【丁丁亲子游】 只为,多年以后能昨日重“岘”

kinki-joy (杭州) LV.6
2016-08-12 10:44 772/11
  • 出发时间/2015-04-06
  • 人物/亲子

HELLO

家住杭州,毗邻西溪。是一种幸福。
每次出游回家,还是会感慨还是家好,还是杭州好。
但是,这并不能阻碍我们去远行,也许正是因为远行,才让我们更迷恋家的美好。
每次出游我们都是两大一小的组合,
其实孩子比你想象的要独立能干。
所以,
出发吧,就是现在。

开始正文
当时出游比较仓促,在同事朋友的推荐下就出发了。
岘港不会那么热闹,非常适合亲子游家庭游。
                                                                                                     2015.04

【交通及行程】

我们这次出游是半自助的跟团游游两天的完全自由行,如果下次再去岘港,会选择自由行。杭州岘港每周四有一班直飞的,所以自由行也是很方便。网上定好机票和酒店,一切都不是问题。语言沟通上也是可以的,不用害怕。酒店的大堂经理还是会一点中文或者英语的,他会帮我们叫好出租车,回酒店的时候,告诉司机小哥要去的酒店都是知道的。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对于各个酒店出租车师傅还是很熟悉的,特别是沿海像皇冠、凯悦、欧拉拉尼之类的肯定是知道的。岘港其他地方都不怎么样,但是沿海的五星酒店基本都是很赞,不会觉得是在越南

踩沙,吹风

早晨的酒店雾气茫茫,到了中午海天一色的

酒店的私属海滩,中午以后阳光灿烂

酒店大堂

酒店房间非常宽敞,带小客厅和大阳台,洗手间也非常宽敞
设施也比较完备。

准备出发玩沙

夜晚酒店沙滩的床,非常游情调

酒店泳池,在酒店就可以玩很久

房间外,鸡蛋花非常可爱

酒店私人沙滩,小朋友一有空就来沙滩玩水玩沙

Day 1.山茶半岛和会安古城

山茶半岛和会安古城是赠送的行程,是当地地陪大巴接送的,个人建议如果是亲子游自由行,山茶半岛可以选择不去,会安古城还是要去一下,那个地方最能了解风土人情,时间可以选择傍晚去,白天随意逛一逛,到了晚上,会安特色的灯笼挂起,别有一番风景。(会安古城离酒店还是很远的,包车会比较好)

观音大佛,看看下面的人就知道她游多高

眺望一下

傍晚的会安,河道像一幅油画

随处可见的白人

Day 2.占婆岛

占婆岛出海去占婆岛浮潜是行程中最受大人和小孩喜欢的。出海时,湿润的海风,湛蓝的海天,让你心情无比畅快。坐在圆圆的簸箕上飘在水中也是很奇妙的感觉,不用担心和害怕,小小的簸箕可以承载两大一小的重量,因为有当地小哥在旁边,也会穿上救生衣,所以不要害怕。累了就在沙滩的吊床上躺躺,十分惬意。

非常兴奋的D

快艇小哥

簸箕船上钓个鱼,救生衣脏了点

上钩一条,颜色很美

D妈凹个造型

露个大粗腿

DD喜欢吊床,乐开花了,

Day 3-5 闲逛

后面几天,就是泡酒店,随意逛。另外我们就是在酒店的海滩和游泳池玩了,皇冠酒店的赌场可以去尝试玩一玩,夜晚的摩天轮也是美好,逛bigc、乐天等等。Big C ,岘港最大的超市,要买特产回家直接可以这边买,这里的牛油果真的又便宜又好吃。当地的KFC口味和国内还是有点差异的,吃了一顿,甜筒超级便宜大概一块多rmb一个。
   其他推荐行程:
       海云岭-灵菇海滩本来是蛮想去海云岭的,想去完成人生的1/50。但是没有拼成团,亲子出游不想那么累了,就没有去。很多人报了一日游的团去的海云岭,说非常失望,什么也没有。当然也有人说最美的,是在去的路上。如果要去岘港-海云岭-灵菇海滩,建议包车比报半日游团值很多。
       巴拿山回程时遇到同一个班机的亲子游家庭,他们是自己去了巴拿山,他们说很好玩适合孩子,但是我们没有去,所以,亲子游的家庭可以去试试,应该会好玩。因为游小朋友喜欢的项目。

D爸给D妈拍的照片,这张我挺满意,全都是在酒店的私人海滩拍的

父爱如山,看着内心好澎湃

我们仨

【出行物件】

护照、3张2寸白底彩照(落地签时要用)银行卡、防晒霜、面膜、洗面奶、护发素、帽子、太阳镜、晴雨伞、睡衣、泳衣、纸巾、湿纸巾、常用药品、相机、电子产品及充电器。(另外我复印了所有证件的复印件)然后到岘港后需要把护照留在海关,回去那天在还给你。刚开始还比较担心,留了护照的复印件在身上。其实过关什么的非常方便。

【货币】

越南盾,在国内是没有换汇服务的。如果一定要换,可以换点美金过去。
其实在当地换也非常方便主要有几个途径换汇。
1)岘港机场的换汇窗口,在出了机场大门右手边,汇率最低,1人民币3100越南盾,人还多,除非急用,否则不推荐。
2)从当地地陪mm那里换,汇率居中,1:3200,100元起换,但是好处是花不了可以换回来(仅限大面值),我们在地陪那边先换了点。
3)就是酒店前台换,汇率最高,1:3300,每天随用随换,非常方便。
4)我们是和一家会讲中文的海鲜店老板换的,汇率也是1:3300。(直接是人民币换的)我们一家三口就带了人民币和卡出境的。人民币不能带多,5000以下适合。
    岘港是有小费这个概念的,每天离开酒店的时候放2万或4万盾的小费,酒店的服务生会帮我打扫的格外舒服,方便给小费。到了岘港是会有土豪的感觉,一出手起码几万。酒店的wifi很好,我发图就是靠酒店wifi。另外,我们在出国前开通了国际漫游,方便给家里人报平安,应急。(移动的用户直接拨打10086开通即可)

要买零食,临时和地陪换的越南盾(其实只值1000RMB)

【美食】

来岘港顿顿是吃海鲜,海鲜排档主要就是集中在沿海的Duong Hoang Sa这条街上,南起Vo Van Kiet,北至Pham Van Dong,打的时告诉司机就可以了。基本上每家都有中文菜单,有的排档的店家可以说一点简单的中文,价格都差不多,这条街上的店大部分是接待中国游客的,我们是几天都在一家吃的,因为老板娘会讲中文沟通方便,如果不是太计较的话随便在哪家吃都可以。关于吃海鲜,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带这边醋,越南那边的醋味道类似水果醋,我是吃不惯,想去超市买也没有找到进口的醋。对醋有要求的建议带个小瓶的托运。
       吃完晚饭,我们就会沿着海滩走回酒店,一路的安静也是美好享受惬意的。除了海鲜还有很多越南特色小吃,比如米粉,春卷,会安的白玫瑰都非常不错(后面都有照片)。另外越南盛产咖啡和各种稀奇古怪的热带水果。来一杯传统的滴漏咖啡,猫屎咖啡,也是非常浓郁好喝,当然还有很多热带水果,酒店自助早餐就水果非常丰富。回家前买了点特产,最爱吃的还是腰果,越南的腰果还是名不虚传的,可以买点回来。

第一天团餐的菜单

一下都是零星拍的吃的,因为我是吃货

个头都挺大,比平时吃的个头大很多

海鲜粥很暖胃

白玫瑰,在会安吃的。颜值和味道都很赞,去的话一定要吃

酸奶很好吃

越南米粉,这是酒店自助早餐的米粉

这个路边摊圈也很赞的,也是在会安

海草,吃到嘴里QQ的。

杯子简陋,但是比星巴巴的好喝多了

超浓芒果汁,每餐必点

这个不是蟹腿,是虾腿哦。为我剥虾的男人。

big c

酸奶真的好喝,比较柔和。

【沟通交流】

除了路边摊以外,商场、酒店和一些景点的越南人都会些英语,至少沟通还是没有问题的。如碰到中英文都不会的,你就比划吧,肢体语言还是挺管用的。记得随身带个小本子,如有确定租车时间地点的沟通,最好还是写下来与对方确认,避免麻烦。讲价什么直接在计算器上按,没有概念的可以下载一个汇率兑换的软件,咱也别说话了,啥价格直接按,双方都方便。另外,你可以让会中文的越南人把你想要去的景点,商场,购买的东西名称等写成越南话,出行时实在沟通不了就给别人看。
      当地地陪是个很努力的小姑娘,中文非常好,教了我们几句越南话,1、谢谢:嘎们(们四声) 2、结帐:登顶 3、多少钱:包牛顶。3、你好:新早。4、再见:贤业来。5、对不起:新罗。6、我想买:朵一蒙摸。7、多少钱: 包扭点。
会一点点,当地的居民多少会有点亲切感。

结束语

最后来张正脸的【我们】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
一方面希望多年后可以昨日重“岘”,
另外一方面就是想给打算去岘港的朋友一些建议,特别是亲子游的家庭
分享即是快乐!

新浪微博:丁丁麻麻蜜

cc

2016-08-12 11:52

2016-08-12 12:43

2016-08-12 13: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12 18:45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好想去的地方,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5 00:0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5 13:54

照片拍的好美,欢迎来岘港,岘港也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这里沙滩,海水,蓝天真的很美。 欢迎免费咨询旅行路线越南美食和包车信息,我们的微信 danangfoodtour

2016-08-16 08:3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5 00:06:4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8-17 16:11

引用 leemogenius 发表于 2016-08-12 18:45:4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leemogenius:很方便的,随时可以去

2016-08-17 16:11

引用 游走的生菜 发表于 2016-08-15 13:54:07 的回复:

回复游走的生菜:做个记录,以后可以看看

2016-08-17 16:11

引用 kinki-joy 发表于 2016-08-17 16:11: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