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了世界上最暴力的地方—墨西哥城一日游

如果你的时间不是很富余,那么可以参考下此线路,也并不是很累很赶,又能够高效的逛完一些热门景点。我在墨西哥城前后待了一周时间,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未去。

游览路线:宪法广场 — 国家艺术博物馆 — 天使纪念碑

景点一 | 宪法广场

墨西哥城的第一站选择从城市的中心开始没有错。建议住宿选择在宪法广场周边,能体会墨西哥城老城区的生活,清晨早起还能够在宪法广场观看升旗。夜晚这里也是歌舞升平,热闹非常,你可以去Best Westen酒店的顶层边喝边聊欣赏宪法广场的夜景,在这个楼顶也是非常适合拍摄夜色中的宪法广场。
宪法广场北侧的主教堂被认为是西班牙殖民时期建筑的一颗明珠,也是整个拉美最大的哥特式天主教堂,它历经3个世纪才完工,集中了不同的建筑风格元素, 比如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和新古典主义。周日的时候会有很多家长带小孩在这里接受洗礼(Bautizo)。
晨曦中墨西哥城主教堂散发着历史的沧桑。主教堂是不需要门票就能够进去的,如果想进去里面的会议厅就需要收费了。

墨西哥城的一大特色就是满街的擦鞋匠已经开始工作。这个职业很奇怪多为男性,不论老少都有在做。墨西哥人看来很重视自己的皮鞋是否光亮,这个和每天出门男士都要涂抹发胶一样。

升旗仪式,我只是听工作人员和我闲聊说国旗有100米长。

宪法广场类似北京的天安门,是祖国的心脏地带。西语的宪法广场Zócalo意为“底座”,因为曾计划建造的大型独立纪念碑只完成了底座部分。南北宽220米,东西长240米,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大家现在知道最大的在哪里了吧,之前的游记也写到第二大广场在伊朗伊斯法罕。东侧是国家皇宫Palacio Nacional,北面为墨西哥城主教堂Catedral Metropolitana,南面为市政府办公地,广场西面的Portal de Mercaderes拱街两边则是步行街和酒店。

宪法广场四周景色

宪法广场北侧的国家皇宫。

大清晨就在国家皇宫边上举行了游行。现在的执政者就在国家皇宫里面办公。

宪法广场游玩2小时足够,周边你还会发现有个小广场和大教堂。穿过步行街,走不到15分钟就可以来到墨西哥的国家美术馆。步行街上店铺林立,各种杂耍艺人在街道两边,不论主街还是辅路上都有不错的餐厅可以选择。晚上还可以来这边的餐厅喝酒看球赛体会本地人的夜生活。

景点二 | 国家美术馆

国家美术馆华美的大理石建筑是墨西哥文化和艺术的殿堂,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厅之一。始建于1905年,历时30年完工。在中午烈日当头的时候,来到这里真的明智选择。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墨西哥许多知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外,还经常有各种音乐、戏剧、舞蹈演出和展览。4 楼的国家建筑博物馆(Museo Nacional de Arquitectura)需要另外付钱。仅参观美术馆只需要65比索,你还可以在一楼的图书馆里面买点当地墨西哥的音乐回家听。

景点三 | 天使纪念碑

参观完墨西哥城的国家艺术馆,穿过公园,沿着改革大道不到2公里就可以看到天使纪念碑。建议晚上也可以来这里游玩,蓝色的灯光金色的天使。还可以买门票登顶看整个夜色中的改革大道车水马龙。

夜色下大家骑行在环城聚会,相当热闹。

步行街两边纯正的墨西哥餐厅,发现送的酸菜超级好吃,来墨西哥不得不点的是墨西哥啤酒,科罗娜的故乡,各色精酿啤酒等着你。

和所有的大都市一样,墨西哥城也是个堵城,还好人家不禁摩,所以如果你要自驾的话,要留意你车边的摩托车随时会超过你,别像国内那样随意变线。

爱旅行,你就来吧!
                                 添加张三君微信:zhangsantripcom 注明「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