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座城,度一段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8-03

序。青岛

青岛,一座沈从文口中的“谬斯之城”,一段名冠北纬36度线,惊呆孤傲的日耳曼民族的海滨城市,在这里,静下心来追一个日出,等待下一个日落,在这里,从旧时光的碎片里重新思量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在这里,伴着宾朋、啤酒和美食,大块朵颐 ,洗涤一切烦恼。

预告片

费用(以单人计算5天)

我们是四人从浙江丽水出发的,打的、吃饭费用可以分摊,以下是按单人次的费用计算的
丽水出发 :
1、动车:从丽水杭州东站,单人104.5元。
飞机票:对比了下打折力度,在去哪儿网上买的,去的订的是山东航空公司的,打完折,然后加上飞机餐、保险和机场建设费共计700元。返程订的是东航的,打完折,加上飞机餐、保险和机场建设费共计675元。
+杭州东站打的(从去哪儿网订滴滴打的可以减40元)至萧山飞机场-青岛琉亭机场费用总合计往返1804.5元。
2、住宿:里院客栈 493元/天 (两晚 )、汀舍1153元、真诚相见小屋399元。
3、吃饭:什么餐厅、国民海鲜饺子馆、高家锅贴、排骨饭、开海红岛海鲜、老友记等合计费用(单人)250元。
4、极地海洋乐园门票:145元
5、五四广场帆船游:50元
总费用合计约:3200元/人

行程安排

临行前有碎碎念:本来是打算结婚的时候来青岛拍婚纱照的,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最终没有成行,那个时候看了很多的攻略,晚上闭着眼睛都能够把青岛的路和地名背下来了,张先生还特意给我画了张手绘青岛地图,最终也未能成行,很遗憾,今年请了年假,在不知道去哪里的时候,青岛再一次的跳入了我的视线,这里的海有种厚重的美,这里的德国建筑让我心驰神往,这里的人们朴实善良,无形中将我带到了这里。没有特别的做攻略,只是依稀记得上次做的留下的笔记,带着记忆,带着回忆,带着印象来游青岛,当做是没有拍成婚纱照的一种补偿吧

D1:中午:里院客栈(保定路)入住。下午:第一海水浴场、小鱼山、大学路(海洋大学)。晚上:什么餐厅。
D2:上午:大沽路包子铺,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等)、第二海水浴场。中午:民国海鲜饺子馆,下午:自由活动,推荐活动:中山路闲逛(如千遇千寻)。晚上:劈材院高家锅贴、栈桥-中山街。
D3:上午:林记小笼包,基督教堂(江苏路)、总督府(忻水路)、邮政博物馆-良友书坊(广西路)、天主教堂(浙江路)。中午:汀舍酒店入住。下午:鲁迅公园、小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晚上:开海红岛海鲜。
 D4:上午:(太平角)第三海水浴场(5点日出)。中午:海边度假小院入住。下午:燕儿岛山公园、情人坝、奥体火炬、五四广场。晚上:丽百广场老友记。
  D5:上午:极地海洋乐园。下午坐飞机返回。

八大关

情迷八大关:八大关风景区始建于二十世纪,历经建设至三十年代基本形成,因其八条街道以我国重要关隘命名,故称“八大关”,行道树因路而异,与各色建筑相映成趣,最著名的建筑有花石楼和公主楼

走完八大关就到了第二海水浴场,沿着堤岸走走,这里的风很大,完全吹散了当日疲惫的心情,海水很蓝,因为当日有部队的在集训,不太让我们拍照。

青岛之夜

比起白天的青岛,我更喜欢青岛的夜色,比起上海的外滩,梦幻的霓虹灯下,褪却了浮华与喧嚣,比起山城小镇,多了都市的活色和鬼魅。

小鱼山-咖啡一条街

小学课本里青岛的海大约是从这里拍出来的吧,带着记忆找到了小鱼山,可以俯瞰青岛全貌的地方,真的很美,红瓦绿树大抵是对它们最好的形容啦。

有人说青岛是最具有小资情调的城市,像一个风姿绰约的女人,如果要和城市谈一场恋爱,我会选择青岛,恋上青岛,迷失在这童话世界小资情调的海滨城市。

跟着明信片游青岛建筑群

德国哥特式建筑和罗马式建筑的融合体,仿佛使自己深陷异国他乡

在书店放空,要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就去看看他的书店,走在青岛的大街小巷,总分不期而遇这样的小书店,不吵不闹,静静的守着一片精神天空,成为一种新的文化风景,可能你会觉得无聊,但我却花了半天时间呆在书店和邮局里,写给不常联系的故友和未来的自已,因为我相信认真工作和努力生活的人,定不会被时光所辜负。

来青岛,追一个日出

在太平角静静的感受天一点点从暗蓝变浅,乃至浅浅的群青,淡淡的钻蓝,然后慢慢从地平线露出一丝霞光,淡蓝色的天空瞬间更加白皙粉嫩,有种不可言喻的柔美。

鲁迅公园-小青岛

鲁迅公园最有名的就是红色礁石,很多情侣会慕名前来拍婚纱照,小朋友在石头缝里找螃蟹,小青岛从上往下俯拍像一支琴,故也称为琴屿,白色蝴蝶型观景平台非常漂亮,从上往下俯拍,一海双城尽收眼底。

燕儿岛公园-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因为旅馆住的离燕儿岛山公园近,有幸从燕儿岛山公园对面的环湖大道,徒步走到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领略青岛新城区的风采,耗时半天,在百丽广场老友记吃的晚饭。

极地海洋乐园

小朋友暑假的好去处,但是因为是暑假有逢周末,人特别多,推荐从淘宝购票,然后门口取电子票,从旅行团入口进可以节省时间,并且每个人可以节省40元门票费,第一次观看了海豚表演,倾听海豚音还是比较值的体验。

这只海豚空姐,萌萌哒,有木有?给我家宝宝买的旅行纪念品

青岛之行-住宿篇

这次青岛的住宿共选了三家旅馆,都是提前一个月左右在携程上订的,第一家叫里院客栈,订的时候LOFT是493元/天,住了两晚,在保定路上,离栈桥和劈材院、天主教堂都可以步行前往,交通便利,利用滴滴打车也是比较方便的。

里院客栈始建于1903年,曾一度做过货栈式居住区,民宅、厂房,近年又被电影、电视剧外景拍摄基地长期使用,是一座欧陆风情和中国传统元素相结合的旅馆,老板养了金龙鱼和小八哥,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正是因为这样的青岛文化气息,深深的吸引我。

里院客栈附近的小店

第二个住宿的是汀舍酒店,我们住的是带小院落的,出门就可以看到海,房源十分紧俏,也只能订到1天的房间,且价格有点小贵1153一晚

这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房间有个落地的窗户,藤做的摇椅和喝咖啡的小院落,很别致的人家,卫生间是鹅卵石铺砌的洗浴缸和TOTO的全自动马桶,房间有乐视高清点播电视,很适合在这里度假,可以说是极大的满足了大多数女孩子对美好寝室的追求。

第三个入住的地方是真诚相见小屋,携程上订的399元,后来等我们到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满房了,但是携程又不愿意退,要求店家升级,后来升级成在隔壁浪琴园的海景大床房。

因为没有住过,下载了当时订的截屏供大家参考,我个人是觉得不错

以下是隔壁浪琴园海景大床房的照片,从携程上下载的,因为当时太累了,就没有拍,它是一个沿海的小区最外幢房子,基本设施都齐全,内设简单卫生,类似于如家这样的档次,不能和之前的别墅比,对于住宿要求不是太高的也是可以考虑的。它的地理位置好在对面就是燕儿岛公园,旁边有个小沙滩,没事在露台上吹吹海风,度度假还是不错的。

在傍边的海边浪浪,因为是野海滩,海水不是很清,但是沙子踩着很舒服,软软的绵绵的,一点也不咯脚

青岛之行-美食篇

第一家餐厅是什么小吃,网上相当红的一家店,份量很足,点了推荐的蛤蜊和鸡翅,还不错值得推荐。

第二家餐厅是民国海鲜饺子馆,整体装潢有民国风味,味道不错,份量足(对于南方人而方),有免费的饮料吃,最有特色的是他们的彩色饺子啦,卖相好,味道也好。价格也合理,四个人共吃了150元。

第三个地方是劈柴院,离我住的第一家客栈近,徙步就可以到达,交通非常方便,适合吃晚餐和夜宵,品种多,价格也还可以,因为很多,每家店相同产品的价格都一样,但是在当地人眼里,这里是宰客的地方,一般当地人是不会来吃的,但是气氛非常好,到了嘴巴就根本停不下来。四个人夜宵吃了238元,供大家参考

最后一个推荐吃的地方是人气很旺的开海红岛海鲜,是影视明星黄渤开的,每日闻讯过来的游客,把门口的小板凳都挤破了,平均排队时间30-50分钟,我们也是排了40分钟,东西很新鲜,也很好吃,就是比较贵,人均大概100元左右。

最后再介绍下青岛有名小吃1、青岛老冰棍,就是我们小时候吃的那种只加白糖的,1元一根,真的好吃,而且解渴。2、青岛老酸奶,貌似已经发展成为一种产业了,全国各地都有卖,稠稠的那种,在当地随处可以买到,喜欢吃老酸奶的可以买来尝尝。3、不得不提的青岛啤酒,在这里可以最新鲜、最正宗的青岛啤酒原浆,还有各种在原浆基础上加工的,比如蓝扎、黑扎等等。因为本人不喜欢喝酒,所以不太有研究,只是入乡随俗的买了点尝尝。4、峔山可乐,大街上的便利店里都有卖,味道还是可乐的味道,没有什么特别的。

我们在青岛

出行小帖士

1、航空公司选择上建议不要选山东航空的,态度不好,飞机餐难吃、价格也不便宜,我们当时出发的时候由于台风的原因,晚点也没有人通知,也没有做相应的食宿安排,且赔偿事宜都是找保险公司赔偿,最终获赔人均300元,推荐使用中行白金信用卡,持卡自带航空延误险,2小时就可以获赔300元,很方便。
2、酒店旅馆建议一个月前预定好,8月是青岛的旺季,价格会上涨,而且很多好的酒店都是要靠抢的
3、酒店最好是离景点近些,步行方便的话最好是步行,如果步行到不了的,可以做公交车,青岛公交路线还是比较全的,且只要1元。如果实在找不到公交可以滴滴打车。千万不要在景点门口打的,会宰客。
4、大多数的青岛司机是不错的,但也不排除少部分,所以上了出租车千万不要听司机所谓的一日行线路推荐,一天把十几个景点都玩掉的那种,明显就是拉生意的。
5、我的经验告诉大家,买明信片不用非到邮电博物馆之类的地方,稍微小资点的民宿都有卖,而且买明信片送邮票,会帮你寄,算下来会便宜很多。
6、青岛的虾真的是按个来计算价格的,吃的时候要问清楚是多少钱一个,夜市上有15元两只的,餐馆里的比较贵,58元一只的也有,甚至更贵的。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12 11:18

第一次做攻略,也不太会,刚刚开了个头,你哪里不明白呀

2016-08-12 11:24

zz

2016-08-12 11:4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12 11:48:47 的回复:

zz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8-12 11:49

2016-08-12 12:37

2016-08-12 13:2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16:53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8-15 16:53:31 的回复:

回复carmen:嗯,还没有写完,关于住宿和吃的方面,会慢慢完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