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浪的夏季#巴厘岛南部之旅

2016-08-12 11:37 719/23
  • 出发时间/2016-07-15

perface

终于在挣扎选择麻袋、塞班、帕劳、济州等之后,确定了去巴厘岛~然后就开始折腾各种东西了,比如说订机票,要去多久,住哪、去哪个地儿玩等一系列问题。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舒服又自在的直飞,然后确定从HK出发,毕竟离HK近嘛~而且HK也是讲亲切的粤语的,不像深圳机场还是讲国语~对于土生土长的珠三角银来说,还是粤语来的亲切。么么哒~   在去之前各种很担心签证的问题,因为有人说要落地签有人说不用,后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的直接跑去印尼驻中国大使馆的官网查,OK的,从巴厘岛等五个地方入境的话,只要逗留不超过30天就不需要走VOA落地签通道,然后心安理得的就不再担忧签证的事儿了。所谓要给海关小费的事情,那都是Bullshit!走正常的免签柜台,我是没有看到有签证官会为难,那么多人在那排着队,你一个签证官还能上天?一不犯法二没得罪签证官,为啥无缘无故要给钱?嫌钱多?实在有事情发生,请拨打中国巴厘岛大使馆电话0361-8477295。记住,出国之后一定要带上一部可以拨打电话的手机,并且把当地大使馆的地址和电话记录在内;最好不要用到咯,但是以防万一还是OK的。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另外对于必备品,虽然巴厘岛地处赤道附近,但是一点都不热,气温基本维持在二十多度。下过雨后还是会觉得有阵阵凉意,如果怕冷的女生可以带上一两条长裙或者长裤,机智的楼主久带了一条真的派上了用场哈哈。还有雨衣或雨伞,毕竟巴厘岛的雨很任性说下就下下来了。最不可少的就是!!!太阳眼镜和防晒霜了!简直是必备品啊!而且必须是sp50的,还要防水的!虽然不热,但是不代表紫外线也不弱,楼主就是穿拖鞋结果忘记给脚涂,只涂了小腿和大腿,结果脚完美的晒成了黑白配,对!只是用了一上午时间。说到拖鞋还是提醒各位记得带拖鞋,因为很多海滩啊,你不穿拖鞋简直白搭!穿什么布鞋啊之类的,简直就是作死,除非你鞋子不想要了,不要你就等着慢慢把鞋里面的沙子弄干净和洗干净吧。还有泳装,至于要穿还是啥的,自己选择了哦~
我还是分割线
巴厘岛,因为地小的原因,除了库塔的路其他的路都相对小很多,相当于我国道路一条半宽,而且还是双向的哦~部分时候还会限流,就是只能往一个方向走。如果需要自驾游的童鞋,请选择包车或者骑摩托,真的不建议租汽车,因为基本大部分时间是耗在等的问题上。但是,建议各位最好有国际驾照,比较安全,以免被查。听说巴厘岛上的交警都很黑,但是事实怎么样我不知道,楼主这次还好没有遇到。不过在乌布的时候,倒是看见一个人骑摩托被查了,而且肯定不是当地人,看样子比较像中国人,然后具体下文怎么样我是不知道了,楼主是看到情形不对马上掉头跑了所以各位小伙伴,看到有警察的时候,是冲是溜自己看着办哦~
如果需要想楼主这样自己跑的,建议下载一个Google地图,建议下载个巴厘岛离线地图,很有用~下载离线的就算没有网络也是可以用咯,当然有网络会更好。

DAY1 香港-巴厘岛

一大早七点多就爬起来出发深圳湾口岸准备去香港机场,本来呢,前天下午就已经问好了那些大巴去机场要多久的,告诉我说是40-50分钟就OK了!好,然而当天高高兴兴的准备买票再问的时候,告诉我说至少一个小时以上,到两小时!然后当时我内心是崩溃的了!当时已经九点多了,算起来如果快十点可以到,慢的话要去到十一点多,然而楼主赶的是十二点就起飞的飞机呀!然后想了一下之后,二话不说的就直接过关搭的士去机场。没想到一大早的超多人过关的,而且大部分是拿着护照的,那个队啊,当时楼主的内心是无奈的,心想要是赶不上,买了上万的机票就这样算了吧,再买过吧,其实内心是非常心疼的,但是当时没办法,还好在排队过关耽误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入了香港境啦~好开心啊当时,而且还只是九点四十分左右。哦,对了,在入香港镜时,只要是用护照过关的都必须填写,叫[抵港旅客申请表],在过关时会有人收,香港机场过安检时也有人收,一式两份。换而言之,你从国外回到香港时,也是需要填写的。如下表哦~

在飞行了将近五小时后后,楼主的pp再也坐不住的时候,终于抵达了最美乡村风的巴厘岛下了飞机,一群人浩浩荡荡(哦,指一飞机的人)走去免签柜台。因为人太多,柜台很少,所以必须排队,给我的感觉是,好像挺少人的,空调倒是蛮冷的。我的签证官还是是个大约四十多岁的男的吧,感觉一般般,也不鸟人,也不笑,旁边的签证官是个年轻人,看见每个人都会礼貌的笑一下,而且动作很快哦~然后过完关后,就可以去拿行李了。说真的,等了好久好久啊,那个行李迟迟都不来,我都等的快睡着了,算上下飞机还有入境和等待行李的时间,起码有40分钟,而且路上我跑去上厕所,东看看西看看。因为没有印尼盾,我只能找柜员机,那些说机场有ATM,可以用银联的,我要拍死你们!反正出机场的通道上根本没有一部是可以刷银联的ATM,那些ATM只能用Master、visa、美国通等卡,而机场内要用银联的ATM只有在二楼,过了安检后的入境厅才有!谁特码刚去巴厘岛,就知道哪里有可以用银联的ATM机啊!鉴于如此,只能让来接机的司机带我们去找库塔的ATM了。然后拿完钱才舒舒服服的出发去乌布咯~路上还不忘玩pokeman go,一路抓了好多小精灵~

*****必看
在此特别告诉各位,如果出境需要取现,建议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全球取现免手续费,第二笔则开始收12元。每天都可以省下手续费那也是不菲的价钱啊。毕竟银行收的手续费不便宜的,而且还是出境,如果土豪请随意使用master、visa等,反正楼主是不舍得。另外,在巴厘岛上,可以使用银联取现的ATM,只有两家,一家是BCA,另一家则是mandiri。巴厘岛上的ATM,基本是每次可以取消最多2500000印尼盾,也就是约人民不到1300。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ATM上写着出的是50000一张的,则每次最多只能取1000000印尼盾,如果机上标着100000一张的,则一次最多可以取2500000印尼盾。

楼主住的是乌布的Puji Bungalow(普济简易别墅酒店),地址是Jalan Bisma No 28, 80361 乌布, 印尼。离圣猴森林挺近的,房间超级无敌的大,楼主住的房间有张一米八的大床和一张一米二的小床,反正我是不知道那张小床对我来说有什么用,楼主还没有生娃儿啦。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送去房间给你享用的哦,享受着清晨的美景,真的超爽。但是那些欧美人比我们还早起来啊!几乎是六七点就起床了。下面,放几张图给各位看看房间露台望出去的美景,房间里面只录了视频忘记拍照片了,囧,所以就不放了。

DAY2 圣猴森林、乌布皇宫、忘记名字的博物馆

这一天,早早的起来吃了个早餐,享受着美腻的早晨,爽爆了。然后去酒店那里借了台摩托车,一天60000IDR,借两天才120000。虽然没有行驶证,但是有头盔哦~楼主是没有国际驾照的,哈哈~所以还是蛮提心吊胆的,害怕被抓。然后楼主就出发去圣猴森林,走小路很快到了。猴子森林的门面并不大,相反有点让人懵,因为挺简陋的。门票的话是一个人30000IDR,这个价格对比起国内的门票来说,算是便宜了。圣猴森林并不大,门口的售票处有好几国的算是景区介绍小册子,有中国的,可以拿一份看,不过内容除了景区的缩小版地图,还有就是告诫各位游客不要随便喂猴子、随身的物品要放好不然被猴子拿走了拿不回来之类的。里面有香蕉卖,有点贵要15000,才五条,比较坑。买了香蕉就要小心,猴子会抢,看到想喂的猴子再拿出来就好了。

骑着摩托,又回到了乌布中心区附近,匆匆吃了个饭,往下一个景点出发咯~去乌布市场逛了一下,没有拍照,真的很无聊,其实没有什么好看的,都是卖些小饰品,比较具有当地的特色,价钱其实有高有低,可以按照自己的预期去还价,楼主没有买任何东西,毕竟还有行程拿着一堆东西也不方便,然后就离开了乌布市场。对了,要告诉各位的是,乌布市场门口有停摩托的地方,有人会收钱每次2000,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人会重复收的,因为楼主差点就被重复收了,还好楼主坚定的说我已经给过了,然后那个人才不情不愿的挥手让我们走。其实那些都不是正规的收费的,很多都是私人自己乱来的,要是各位朋友遇到了,不要傻兮兮的重复给;虽然只是人民币一块的事儿,但是说到底这还是无缘无故的给,让我很不爽,就算再有钱我也不乐意这样用。
然后出发去,那个啥博物馆,忘记中文了只知道英文是[Museum Puri Lukisan],这里也是收门票的,45000一个人。这个博物馆的可看性不大,都是一些画作,当地人的画作,可以买的哦,而且不算太贵;还有一些乌布上的历史事情。但是里面的环境倒是挺宜人的~然后呆了一小时就出发去乌布皇宫了,所谓的乌布皇宫,额,感觉还没有一个足球场大,虽然不收门票,但是很多地方都是关闭了,而且真心没有东西看啊!里面的建筑物和普通的街道上的建筑物相差不大。

一天游荡那么多的个景点,真心累,虽谁知道还遇上了下大雨,简直无语。然后在乌布皇宫附近找了家餐馆吃饭了。东西倒是挺美味的,因为太饿了,结果两个人点了4个餐!!!关键是还吃完了 请叫我女汉子~吃完了晚餐,雨还是在哗啦啦的下着,雨伞是不能用的,毕竟开着摩托车打伞,伞还不得刮跑?然后叫了一壶黑茶,等啊等,又等了半小时,雨还是在哗啦啦的下,然后实在坐不住了,反正离住的地方不远,干脆硬着头皮淋雨回去(说真的,下雨的时候很冷,所以建议各位还是买雨衣吧,雨伞就免了下雨的时候),然后开着小绵羊,两个人在雨夜里狂奔啊,那感觉还是挺爽的,但是吧,全身湿漉漉的还是挺难受的。回到住的地方全身已经湿透了,马上冲回房间洗个热水澡,不然怕感冒啊。

Day3 圣泉寺、某山庄咖啡馆、乌布spa

早早的起来,发现还是阴雨绵绵,然后我又没有雨衣,只能骑着摩托车到附近的小店买雨衣了,真心贵啊!一件四十多人民币啊~因为去到那水土不服,倒是楼主吃了2的肠胃药还是觉得不适,只能去买当地的,那效果真的很神奇哦~吃了一次就真的没有再拉肚子了,待会给你们推荐一下。(另外,当地的小铺经常会找错钱,但是从来不见收错钱,所以买东西的时候千万注意一定要算清楚!因为有一次没有给我找10000IDR,我察觉不对数一直在店里面数,然后店员马上假装找错了拿给我,所以,买了东西一定要拿小票!!!!!!实在不信任店员自己拿手机算也是可以的。这里特别说的是乌布的那些店铺,对比起库塔、登巴萨、努沙杜瓦的店铺真的太坑了,乌布的店员就没有见过会主动给小票的,而且你问他要了,他才假装再找一万或者更多给回你,那些都是被坑掉了。所以去乌布的店铺不管是类似7-11那种还是比较大型的都好,小票一定要拿!土豪除外)
好了,回到正题,买完雨衣之类的,我们终于出发了~但是走到还不到五分之一路程的时候发现,油箱的油好像不够去,现金好像也不够的时候,路上我们找了家油站加油顺便拿钱。(话说,巴厘岛加油真的好便宜啊,加满才15000印尼盾啊!人民币还不到10块钱啊,简直让我觉得太感动了。)加完油,又出发了,结果这个时候的雨更大了,视线都开始有点受阻,因为楼主买了雨衣还带着头盔,有挡雨的那个不知道什么,然后楼主疯了的一样一路大笑,因为雨再大我也不怕啊,有雨衣任性 在去的一路上,发现两边的店铺有很多都是卖木雕类的,而且蛮精致的,但是鉴于当时下大雨而且没有地方停车,就一路开过了没有下车。然后开呀开

开了一小时左右,还没有到圣泉寺,但是到了美丽的梯田~忍不住停车拍几张~梯田真的挺美的,而且很多人在那;最方便的是,那有个看台,满足了游人的方便,而且还有依山而建的餐馆,一边欣赏着梯田美景,一边享用午餐真的非常惬意。

饭后酒足,天气也终于算是放晴了,留恋完梯田美景就准备继续出发咯~
要去圣泉寺还是挺远的,还好有地图,不然得走晕啊~兜兜转转的,终于到了圣泉寺。在圣泉寺门口,记得一定要拿纱笼围上,不然进去之后会有工作人员说你的。圣泉寺还是很多外国人去的,听闻圣泉寺里面有个泉池,里面每个神像口中流出水可以带给洗的人一种福祉,但必须要下到水中去,因为当天天气略冷,我没有选择下水,而且也没有带衣服啊~要是大热天下去洗一洗,不仅清凉而且能得到祝福还是挺好的。

呼啦~圣泉寺真的挺值得一去的,虽然有点远,但是其实是一家很有意境的地方。
四点多就开始回程了,还好的是没有下雨。因为在乌布呆了三四天了,第二天就要出发离开乌布了。还是蛮舍不得的,虽然特意在这一天泡去做了个spa,太爽了~
真的挺舒服的,传统牛奶浴spa啊~涂的全身满满的类似去角质的东西。然后泡在满是花瓣的牛奶水中真的很舒服。浴缸里的水真的是满满的牛奶味,花瓣满的到处血红血红的,真的超美的~不过就是我泡的有点太狼狈了(因为是浴后才拍的,哈哈,抱歉啦~)

Day4 乌布-蓝梦岛

一大早起来,吃完早餐后就去退房了。退房的这天真的很不舍得,与第一天来的时候那种觉得这里是个山村的感觉真的很不同,反而很喜欢这份宁静,非常不舍。
当去到前台的时候,才发现接我们去蓝梦岛的司机早早就到了,真的很惊讶。而且那个小伙一路上很多话说,一路聊的很开心呢,最后因为实在太喜欢他了所以给他了点小费,哈哈。

十一点的船,出发的时候还在下小雨,阴雨绵绵,当时就在想好糟糕的天气,怎么办,万一去到了天气不好怎么玩啊,下船之后发现,虽然还在下雨但是太阳好大啊!
我一定要告诉各位~坐船千万不要坐最前面,不然晕的你可以吐shi了。楼主就真的晕的当时要吐出来,一直忍着,好不容易熬了半小时终于下船了才解放,然后楼主就开始了无限晕眩的旅程。。。狗带
下了船有人会送去蓝梦岛上的酒店,天啊~那个路啊,简直不知道怎么形容,好颠簸,各种恐怖的转弯下坡,一条路要同时行两部车。好不容易来到蓝梦岛上的酒店,啊啊啊~独栋小木屋,好可爱啊,游泳池超美的,然后我们就在夜色下游起泳了。

其实在刚到蓝梦岛上的时候,我们就租了酒店的摩托车去兜蓝梦岛上啦~去了蘑菇沙滩还有梦幻沙滩,蘑菇沙滩太多沙石了,不太实在游泳的感觉,但是可以去玩玩划船之类的,浪不会太多挺好的。
梦幻沙滩太美了,而且水很清哦~但是浪却非常的大,大的楼主在自己玩浮潜的时候被浪一大撞倒石头上,大腿哗地一条血痕。。。画面当时太美了,我都不敢回忆。

舒舒服服的享用完晚餐后,躺在酒店的摇椅上,看着月亮聊着天,那景致真的美轮美奂,仿佛此生只愿留在此情此景,不愿离去,不求过往不求来生,只求执子之手共度此刻~

Day5 蓝梦岛-努沙杜瓦

一大早享用完早餐之后,便有人来接我们去浮潜,还需要带上行李略麻烦~毕竟两个大箱子啊。去了三个点浮潜,但是因为楼主实在觉得晕船晕的厉害,只去了其中两个,结果还真的受不了的吐了。当天的浪真的非常的大。
由于楼主来不及买水下相机,而且不敢拿所谓的潜水袋装手机(毕竟看到因为这样去浪然后手机泡水的不计其数),所以,很遗憾的没有拍到浮潜的小鱼儿啊!!!!楼主的内心简直想哭啊~~~回想起来都怪自己拖拉没有来得及买
关于浮潜,各位可以直接去淘宝等地方订购,也可以直接在岛上的沙滩俱乐部预定,价钱的话我不是太清楚,楼主是在淘宝上订的,感觉还不错,导游是个印尼华裔,中文不错人很nice,而且不会要求索要小费,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导游。说的这个还有往返蓝梦岛的船票,楼主也是在网上预订的,分为两个船公司,价钱有点出入,航班时间也不一样,如果直接在买票的地方会比较贵,建议各位能网上订的就先订好,然后只要不是太偏远的地方都能提供接送哦~不过必须是买往返的船票哦,如果有不了解的可以问楼主。

提醒各位,蓝梦岛上据闻只有一台ATM机,但是楼主兜了一个岛也没有发现,所以提醒各位,如果打算在岛上住宿的,请在出发前就在巴厘岛上取够现金,以免在蓝梦岛上不够现金使用,当然也是可以刷卡的。

浮潜玩还去了蓝梦岛上的Devil’s Tears,非常的壮观,浪很大很大,而且就在梦幻沙滩的旁边,挺近的。因为浪大,而且美,所以成为了很多人都会去的景点,最主要的是!因为浪大,如果站的太出,很容易就会被拍打的浪打到水里去,但是这个是不可测的,因为不是每一次的浪都很大,大到能拍上4、5米崖上,所以建议各位去的各位,为了安全千万不要往边上站,否则掉下去,下面的浪又大而且都是礁石,能不能救上来都说不定,所以,千!万!不!要!站!边!上!

下午四点多终于要从蓝梦岛回去巴厘岛上了,悲哀的是又要搭船了,还好是楼主这次聪明的坐在了后面,然后终于没有那么晕了。但是到达的时候,刚好开始涨潮了,浪非常的大,船根本无法靠岸,在海边一直被浪打的摇来摇去的,下船的时候因为实在太大了,结果楼主被当地的人背着过去了(本来要抱过去的,但是楼主实在是接受不了别人抱。。。),真的感谢那个背我过去的人啊,不然楼主就要被浪打得全身湿掉了。
依旧是有人送我们去酒店,楼主订的酒店真的超赞的~房间大的都不知道怎么说了。。。55平一间房,自己感受一下。而且还免费送了每个人15分钟的免费massage。但是感觉很一般,果然楼主先试按没有直接花钱去酒店的spa馆做是对的~让各位小伙伴感受一下房间的舒适~
楼主住的是努沙杜瓦的The Grand Bali Nusa Dua,房间带阳台、独立淋浴间、厕所、独立浴缸、书桌、衣柜、保险箱,反正就是该有的都有,没有的也会有。也是楼主在巴厘岛上住的唯一一家有牙刷、沐浴露等的酒店,不过楼主还是习惯用自己的。如果可以的话,可以给服务生小费,他们会给你打扫的干干净净的,楼主第二天在床头放了小费,结果晚上回到的时候,发现扔在床上的睡衣被垫的整整齐齐的放着,其他东西也是全部放的整整齐齐的,仿佛没有人住过一样赞~

Day6 Discover、DFS、情人崖、金巴兰

吃完自助早餐,就舒舒服服的,搭酒店的免费车去Discovery Shopping Mall。然而去那,只是为了方便去其他地方而已,能省就省呗。然后很高兴的在discovery随便逛了一下,其实就和国内的那些大商场差不多,只不过别人比较多国际牌子。穿过整个商场,可以直接到后面的海滩,非常美,也很大,很多人在那学冲浪。然后楼主很高兴的在那拍拍拍,拍人。。。拍冲浪的人。

在这,比较少吃东西的地方,不过靠近海滩的背面会相对比较多餐厅,还有巴厘岛上随处可见的BUGER KING~
随便在DSM吃了午餐,就出发去DFS啦,各位需要千万的时候,建议选择蓝鸟的士,蓝色的车子,上面会有牌子写着BLUE BIRD的;虽然也有其他白色、银色、黑色、深蓝色的出租车,但是那些不是打表的,是提前谈好价钱的会比较贵,通常是蓝鸟的士的2-3倍,所以建议选择蓝鸟的士。
在进入DFS后,在柜台那,出示你的护照和告知几时的航班后,就会给你一张信息卡,上面是你的护照信息和航班信息,如果需要买东西的亲在买东西的时候就需要出示啦~提醒一下,建议提前在出发前一天去DFS,前台告知会在起飞前4小时把你购买的物品送去机场哦~

有些不能送机场的,只能自己提着,然后拿着大包小包的就叫车出发去情人崖了,DFS去情人崖有点远,需要四十多分钟打车。但是刚好我们坐的车,司机超好,他说因为情人崖上没有特意前往做生意的的士,所以他愿意等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怨言,而且最主要的是,在等待期间是不收起他费用的,而且东西可以直接放在车上,钱也没有付的,总之这个司机超赞啊!!!

情人崖进去依旧要买门票,45000IDR一个人,而且也是需要穿纱笼的,记住咯~因为里面有个寺庙,但是这个寺庙需要另外付钱才能进,但是楼主当时路过没有进去。情人崖,其实很美,特别是看日落,而且悬崖线非常的长,走在上面会有一种很浪漫的感觉,但是上面也有很多猴子,所以各位要看管好随身的物品。

因为天色在六点就开始昏暗,所以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情人崖后,就出发去了金巴兰享用很出名的沙滩晚餐。去金巴兰的餐厅,需要经过一条很窄很小的箱子,还以为走错了,走进去之后发现别有洞天啊~金巴兰晚餐有很多家餐厅,不过听说价钱都是一样的,所以去哪一家都一样。因为谢谢司机的等待,随手给了小费,司机高兴的不得了,给小费不仅自己开心别人也开心
金巴兰晚餐,真的很美,听着海浪声,旁边不远处就是飞机场了,摇曳的蜡烛光享受着海鲜大餐,真的越发的留恋巴厘岛

享用了晚餐,回去酒店,却发现很不舍巴厘岛的那份宁静,于是呆呆的坐在酒店的游泳池旁发呆聊天,哎呀,真的一想到要回到大城市中,快速的奔走,赶着一趟又一趟的地铁,吃着难吃又不得不吃的快餐,真的会很伤感。

Day7 巴厘岛-香港

啊~今天就是回程的日子啦,醒来了万分的不舍。早早起来去吃个了早餐,然后又在游泳池边呆了一下,回房间收拾东西退房,就又出发去Discovery了,因为那离机场很近,吃了午餐还有地方闲逛,再出发去机场也很近。
所以吃完了午餐,见时间尚早,就找个了地方做个facial,真的超舒服的~而且听着音乐,让人不断的护理脸部的感觉爽爆了!

时间不知不觉就在facial中度过了,看看时间离六点多起飞的飞机还有两小时,刚好出发去机场。在路边等车的时候,看见了这次来巴厘岛很想要坐却没有坐到的kulakula巴士,很便宜而且很可爱,最远能去到乌布哦,而且价钱绝对比包车打的便宜很多,不过因为路线是固定的,但是也很方便啦,最主要是价钱公道!有需要的亲可以去他们的官网查查http://kura2bus.com 这个哦~他们车都是很可爱的绿色,圆圆的。有需要的亲请一定要去坐哦,如果因为他们的生意不好而结束营业真的很可惜,虽然宣传不到位,但是真的觉得很赞,搭过的亲都说很好。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问楼主哦~楼主可是为了这可爱的巴士做了很多功课的呢!

很快就达到了机场,机场真的不算雄伟了,只有两层,而且里面不大。不过这里很奇怪的就是,需要先过了安检,才能去柜台拿机票,是的,这里没有自助打印机票的机器,只能去柜台,然后顺便托运行李。托运完行李,就需要去排队办理离境啦~,好多人。过了之后就会进入一个机场的免税店,不算大,几十米而已的。进去之后,走一段路就到了拿你之前在DFS买的东西啦!楼主差点就忘记拿了。然后就开始等待了,说实话,机场里面真的没有什么好吃,而且还贵,贵的来还不好吃。。。所以有需要的亲,还是自己在机场外面吃点,或者提前买好。

坐在飞机看,看着日落,啊~心情好不舍啊。一路上都不睡着,一直看着航空的地图,想着一点点的远离了巴厘岛,一点点的靠近国内了;那心情很复杂。吃着航空餐,却觉得万分的怀念第一天去到巴厘岛时那种嫌弃当地菜色的心理到现在的不舍。

终于回到了香港了,下了飞机就还是要去办理入境,没想到大晚上的也还是很多人下飞机;一样的,入境还是需要填写入境卡,和开头那图片一样的内容。然后成功入境之后,请前往等待行李,还是和巴厘岛下飞机之后一样,等了超久行李才到啊!又是等待了半小时行李才下机,结果人都等的累的要命。
等拿到行李,已经快一点了,这个时候楼主内心是崩溃的;等行李耽误了超长时间的,然后就打的士去过关了,是的没错!还有个24小时通关的口岸!就是皇岗口岸!打的很快半小时就到了,结果因为太累了,楼主在这半小时里也睡着了。。。
大家知道了,从香港回国内是需要过两次的,但是坑的是,这里的关分的好开的。过完了香港的关之后,还要花10港币每人搭接驳巴士去深圳的皇岗口岸啊,还好的是楼主有港币啊,当时根本没有地方有ATM机,不然就不能搭了,所以需要走皇岗口岸的亲,请自备零钱,车上不设找钱的。然后终于过了深圳关之后回到家美美的睡觉了,真的是累的够呛。然后楼主的巴厘岛假期也算是正式的结束了。

Postscript

这一次的巴厘岛之旅,完全是在计划外的,但就是这么突然的踏上了飞往巴厘岛的旅程。从第一天去到时的嫌弃到最后的不舍,真的是个心理变化很大的过程。在这一路,有开心也有不开心的时候,但还是被巴厘岛内敛的美给征服了。说真的,英语在巴厘岛上,好像不太靠谱,当地人说的英文真的让我听不懂,比如说cash发的音和kiss完全一样,activity的音和DVD是一样的等,总之楼主经常听的一脸蒙蔽,最后只能结合整句话的意思去翻译那些听不懂的发音词,如果不懂英文的,我想更不用沟通了。。。
巴厘岛为什么那么受人喜欢我不知道,但随处可见的缓慢正是我所喜欢的节奏。我喜欢街头随处可见的花,随处可闻到的花香,缓慢的步伐,怡人的海滩,海上的夕阳,一切都放佛只能在图片中才可以见到;当肉眼见到时,觉得充满了不可思议,分不清真假。如果你问我,还会不会再去巴厘岛,我会回答,会,会去的,但下一次去,不再是游走在每个景点,而是只想拿着本坐在海边的沙滩上,看看书发发呆也好,我只愿享受那份宁静与舒适。
这份游记吧,写的感觉有点乱七八糟,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写会比较好。但是如果各位有什么需要可以问楼主,楼主会把知道的告诉各位哦~祝各位的旅程开心

2016-08-12 12:31

2016-08-12 12:44

2016-08-12 13:19

引用 喵家小敏儿 的图片:

这个饭好逗啊,下次去也要吃吃!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2 14:2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12 14:2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2 14:21:22 的回复:

这个饭好逗啊,下次去也要吃吃!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我和你说,那个叶子里面是空的…坑人啊

2016-08-12 17:28

引用 leyizhou 发表于 2016-08-12 14:26:00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leyizhou:祝你旅途开心哦。如果晕船请自备晕船药

2016-08-12 17:28

亲,摩托车去圣泉寺的路上会碰到警察叔叔吗?乌布交警多吗?还有,乌布的治安还行吗?
亲的游记很棒,音乐也很乌布风格。。

2016-08-12 18:54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8-12 18:54:15 的回复:

亲的游记很棒,音乐也很乌布风格。。

回复就噢客人:会哦,在乌布皇宫附近每天都有交警的,要去圣泉寺一定要经过那里。在梯田附近也有。我去的那天有点下雨,所以警察比较少,晴天的话很难说哟。反正就是看到警察先远远的观察一下状况再考虑要不要通过。乌布治安无比的混乱,反正就是一条小路双向走。骑摩托一定要小心安全就对了,坑坑洼洼不少,遇到泥泞的路千万小心不然会打滑。

2016-08-12 21:23

也想到时弄个摩托去圣泉寺和火山,可是怕警察叔叔。但据说如果遵守交通规则,乌布一般警察不会抓,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2016-08-13 15:59

引用 郑小佳 发表于 2016-08-13 15:59:58 的回复:

回复郑小佳:不素的…警察貌似看心情歹人。因为我就看到一个按照交规走的,没有逆行也没有超速或者其他(就是在乌布皇宫门口),还是被逮,后面有没有罚款什么的我就不知道啦。

2016-08-14 01:04

引用 喵家小敏儿 发表于 2016-08-14 01:04:53 的回复:

回复喵家小敏儿:去圣泉寺路上有警察么

2016-08-14 02:50

引用 郑小佳 发表于 2016-08-14 02:50:29 的回复:

去圣泉寺路上有警察么

回复郑小佳:去圣泉寺的路上有,乌布中心区是一直都会有警察执勤。在乌布皇宫附近。下午的时候貌似抓的比较严格。晚上就下班啦~早上也比较松。

2016-08-14 17:27

引用 喵家小敏儿 发表于 2016-08-12 17:28:02 的回复:

我和你说,那个叶子里面是空的…坑人啊

回复喵家小敏儿:

2016-08-14 17:32

楼主你好,请问当地买的肠胃药名字和价钱,谢谢哈

2016-08-15 11:01

引用 微笑 发表于 2016-08-15 11:01:03 的回复:

回复微笑:Diatabs   价钱很便宜是5000印尼盾。每次吃两个,饭后吃的。

2016-08-15 11:0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5 12:55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08-15 12:55:08 的回复:

回复streetxiaogua:我也是懒了很久才拖拖拉拉的把这个游记写完。然后还有很多都懒得写。要写一定要快点开头写一部分,不然半天都写不出来。。。因为会一直拖拉,像我就是酱紫

2016-08-15 13:37

引用 喵家小敏儿 发表于 2016-08-15 11:09:38 的回复:

回复喵家小敏儿:谢谢哈,我记下了

2016-08-15 14:5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2 01:03

引用 mayluluwaiting 发表于 2016-08-22 01:03:05 的回复:

回复mayluluwaiting:这毕竟是游记,攻略的话不好写,毕竟我又不是游的特别细致,写出来只能含含糊糊概括

2016-08-22 14:15

哇楼主的照片拍的很漂亮啊,不知道亲是选择如何出行的啊?

2016-11-05 20: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36:5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可以的情况下,建议亲可以选择自助游哦。就是租摩托车自助游。如果要去远一点的地方的话,就可以选择包车了。但是包车的话,要提前沟通好。而且要选择有保障的包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