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Healing trip- 甲米+兰塔

2016-08-12 11:46 525/7
  • 出发时间/2016-06-24

说走就走

话说,这次出游是我准备的最不充分的一次了,汗!
在忙了为期一个月之后,几近崩溃的我,久违的旅行,就这么突然决定了。。。
在闺蜜的领导下,在一个头脑不清的傍晚,定了机票和酒店, 甚至都没有看清飞机起降的时间 :P
不过,我们把这次旅行定位“治愈系”旅行,说走就走,纯放松,不差钱(虽然囊中甚是羞涩。。。)

机票:香港转机,后来才体会出,这样的香港一日游别有一番惊喜。往返价格不便宜,谁让我们提前没准备,而且又临时在香港延期行程
酒店:甲米奥兰海滩 Centara Anda Dhevi Resort & Spa Krabi ( 酒店名字之复杂,我也是跪了)
机票+甲米酒店在携程上定了,每人5K

Day 1: 启程 2016-6-24

我和闺蜜在启程前一天都很晚回家,加班加班啊,呜呜呜。不过好在支持我们的强大信念就是-旅程在即!
  提前一周就把行李收拾了,以备临行木有时间, 但是后来还是发现种种missing...
  好在重要的东西,都放进行李箱,像护照、泰铢、防晒、各种沙滩裙,太阳镜,人字拖,防晒服等等。
  中午12点的飞机,男票很贴心的送我去机场,可惜木讷的金牛临行竟然没有给个拥抱,妥妥的无感送别。。。
  和闺蜜回合之后,才知道携程上租用的wifi是在机场领的,我定的时候都木有来得急看明白,就稀里糊涂的订了, 幸亏闺蜜提醒,才没有抛下wifi直接飞了,不然到了泰国就回到史前时代了。

别怪没有提醒你,上图的重点,在    “黄瓜”   !!! 小伙伴春游的节奏有木有???

坐上飞机,放眼窗外,还真有些留恋北京呢, 因为今天北京的天气简直好到不要不要的。。。
中午12点飞机按时起飞。。。。

旅途上演第一场惊喜:香港一日游

我是如此的幸运,话说在上次和闺蜜聊天的时候,还提到了泰国是我想再游的目的地,也是在无意中,提到想去香港再逛逛,结果两个愿望就这么突然实现了,我都有点儿幸福的懵懵哒

香港转机的大概行程,也是在上飞机之前,我们才规划了下转机的10个小时可以去香港中环晃晃,觅食,逛街,So Happy!
还没到泰国,貌似已经期待突如其来的香港一日游了噢
下午16:00我们到了香港, 乘机场快轨到中环, 当天来回,100港币,单程20分钟左右,非常方便快捷。

香港的阳光还是很有穿透力的呢, 我们出了地铁,在炎炎夏日下走着走着,又见这些高楼林立,不行,太热,心思还是在觅食上,果断坐地铁,铜锣湾走起,我的最爱!

时代广场对着的一个点,就是卖各种煮物的 小吃店,每次人都挺多,先来一碗鱼蛋+墨鱼吃吃。

还有什么比觅到魂牵梦绕的美食更让人幸福的吗?又找到了上次来吃过的华星冰室和心心念的聪嫂甜品店,很纯正的香港美食哦。

强烈推荐华星的吐司煎蛋,外加这种泡在汤里的意面,好吃到爆。
聪嫂甜品更是不用说,榴莲黑糯米和豆腐花,软糯香浓的味道

带着满满幸福感,又小逛了下,发现香港人民很幸福, 除了奢侈品价格昂贵,其他的消费水平还不如北京呢, 比如衣服就很便宜嘛。。。
10点我们准时踏上回机场的快轨,妥妥提前到了机场,候机。。。踏上我们 真正的旅程。

Day 2: 2016-6-25 凌晨转机,甲米见

要说甲米,怪我孤陋寡闻,听都木有听过,不过人生就是这么Amazing,凌晨4点半我们已经抵达这个陌生的目的地。
之前没有时间办签证, 听过落地签会耽误一些时间,这次果然遇到大团。加之我们抵达甲米机场的时候是凌晨,没有足够的机场人员维持秩序,简直就乱做一团。在排队、交签证费、再排队的周折中,终于,将近两个小时的落地签终于搞定。 Lesson's learn, 签证最好提前签好,省的茫然和浪费时间。签证费 1200 Baht  (240RMB) 价格倒是没有什么差别的。

甲米机场小到我都没来得及看,就到了门口,我俩已经疲惫的只想赶紧打车到酒店了。这边机场就有定出租车的代理,后来才知道,这里的出租车都是需要定的,不是招手即停,貌似只有tutu是那种即停出租车哦。这样预定出租也好,价格透明,1800泰铢(360RMB ,路上40几分钟,不便宜)。 后来从别的妞儿的行程安排才知道,也有几十块的大巴,可惜我们没有提前研究攻略。
当然,乘出租很快很顺利的不到8点就到了酒店,入住的是 Centara Anda Dhevi Resort & Spa ,提前在携程定好的(1012RMB 三晚),位于Ao-nang 海滩旁边不远。 在满房的情况下,前台告诉我们只能下午2点才能入住。。。
果断寄存行李,然后出去觅食先!!!
早饭在路边摊位解决,泰式的水果煎饼(Pan cake) ,丰富吧,看到眼花缭乱。
有选择犹豫症的朋友,慎入。。。

后来才知道,这种泰式水果煎饼做起来也是很考验技巧的,不是每个泰国摊位都会做啊。最后一天,当我又一次想回味  pan cake的时候,就把我逗乐了,这个最后再表。。。
当然,除了煎饼,这种shake shake 一个也不能少!

早饭过后,我们找到泳池打发下时间, 拍拍照,感觉慵懒的让时间慢慢流过,也很惬意呀。

晃晃的到了中午,兴冲冲的去找海鲜大餐,出租司机送我们的时候推荐了不远处一家海景大排档,叫 “Wang Sai" 。 应该在附近算是比较大型的了,临海而坐,别有一番风景。 后来的几天,我们基本锁定了这家,景色不错,菜品地道。。。

路遇猫猫,很喜欢这种恬静的范儿呢

喝着冰镇果汁,瞬间幸福满满!

咖喱蟹味道很赞,害我多吃了好多米饭,因为酱汁浓郁。点了盘青菜,是本地的菜,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吃着还不错。

很爽的吃了冬阴功汤,可惜的是中途有两只苍蝇竟然跳进汤里,这到底是多大的诱惑啊,这种死法把我们也是恶心得不要不要的,求心理阴影面积。从此,我们每餐都在捍卫我们的冬阴功啊!!!
午饭之花了890Baht , 泰式海鲜大餐哦, 人均89RMB。这叫我这怎么能不爱泰国呢 ^ ^

美美的解馋之后,我们打算回酒店做个泰式按摩,一夜都没怎么睡,整个人都不好了。。。按摩恢复下
酒店里的按摩还是要比外面的按摩店贵很多, 比如在酒店做一个泰式按摩要2380Baht(+15%服务费) ,有个活动 buy one one free(两人做一人免单)所以相当于两个人大概2800 Baht (280RMB/人) 其实也不便宜了。如果在旁边的小店做泰式,大概600~800Baht一个人(120~160RMB) 一次。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酒店里环境和手法都比较好,享受了一把,这也是闺蜜当初定这个水疗酒店的用意所在。

Massage 做了90分钟,这次做的是精油推背,比国内的手法重,虽然有疼痛感但真舒服啊,在家上一夜飞机上没怎么休息好,我都痛并美美睡了啦。
休息好了,又跑去游泳池玩耍了一下下。。。
终于可以Check in 咯。。。。

酒店的房间很大,我们选的的泳池景双床,面对泳池有个阳台,很舒服的样子。

休息好了,又跑去游泳池玩耍了一下下。。。

晚饭时间到,我们又跑去同一家觅食,大家不要笑哦,超爱海景大排档咯,而且还有很多菜没有尝呢。
点了另外一种咖喱蟹,看来两种蟹在这里比较普遍 ,black Crab & Blue Crab, 黑壳蟹壳比较硬一些,蓝壳蟹壳比较软,不过煮出来都是一样一样滴,变红壳了啦。闺蜜终于得偿所愿,点了大爱Coconut。 未来的几天,我的耳边一直回想着Coconut 的声音。。。。

傍晚从Wang Sai 看出去的景色

第一天在甲米,就这样休闲的,慵懒的度过,海鲜大餐为一天的行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酒店,睡觉觉。

Day 3:慵懒继续,游甲米周末夜市

为了吃个早饭还得爬起来,也是住高档酒店的罪,谁让昨天等房间的时候,看到早餐buffet还是蛮诱人的呢。 起床先,妞还在睡,我先去探探路。。。通往花园餐厅的路,很喜欢他们这里各种深深浅浅的绿配上木的纯色。

Buffet的水准也可以,以西餐为主,品种很多,还有现场的厨师,可点餐,总之,够4星水准啦。

今天还是悠哉悠哉泡酒店的节奏,于是吃完早饭,我们妥妥换好泳衣,继续玩耍。。。

继续海鲜午餐,这是我的最爱

之所以同一家也不会腻,也是因为我们两个人想吃的海鲜有很多呀,尝都尝不过来呢。。 。

下午又跑去享受了一次massage ,这次尝试了长草很久的泰式按摩,酒店的按摩手法棒棒哒。这次改换了榻榻米似的按摩台, 可惜忘了拍下来。

休闲过后又去游泳又去吃海鲜,就略过不讲了啦。

晚上的计划是,吃完饭去逛周末集市,这边大概是天气热的原因,集市都改成夜市啦。从Wang Sai 出来路遇超炫tutu,决定就搭这个去啦,往返800Baht,虽然不便宜,但是人家也要在那边等我们滴,就算包车了。小哥看着人也很好,顺眼,就是他了。
上了酷炫tutu,路上我们就开始娱乐了,瞧这自拍,不知道的是不是以为我俩夜店呐

真心开了蛮长的一段路,我才知道原来我们住的是海滩,这边才是甲米down town 呢, 哎,柔柔的脑洞终于打开了条缝,都怪来之前完全木有查过攻略。
集市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啊, 游客+当地人的爬梯时间,吃喝玩乐穿,一应俱全,还有现场音乐舞台呢,集市也和国内的早市儿似的,小商贩的聚集地,很有规模,大概是晚上的休闲时间,没有了烈日当头,大家都很有兴致,更放松, 更happy

路遇芒果饭,妥妥掏腰包,好吃到没朋友啊

还有些竹筒饮料,因为考虑天热和食品安全问题,木有大胆尝试。

逛了一大圈,我俩都有收获,我买了两款颜色艳丽的传统裹裙,暂且这么叫吧。穿上很像傣族的裙子,颜色花样都很惊喜,价格400Baht(80RMB)经过小小砍价,750Baht拿下。 后来知道这个价格已经不便宜了,呵呵.
最大的收获,竟然买了条100Baht破洞牛仔短裤,才20RMB 的价格我也是醉了,款式颜色都是我喜欢的,马上拿下。
经过一番shopping ,我们终于扫遍了整个市场,最后还意犹未尽的找了个酒吧,喝点儿cocktail ,小小high 了下, 貌似也看到了酷似人妖的哥哥 or 姐姐,傻傻分不清楚。

欢乐的结束了周末集市之游,乘着我们拉风的小tutu, 顺利回到酒店。

美美睡下,等待我们的是明天的皮皮岛 浮潜一日游!

Day 4: Koh Phi-Phi 浮潜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从8点开始,有车接我们去  大小皮皮岛+竹子岛 浮潜一日游(1200Baht /person,包括酒店接送和午餐)
接我们的车是大一些的敞篷Tutu 车,大概能装十几个人,从不同的酒店接上人之后,就开往码头了。然后大家再换乘快艇,去小皮皮岛及周边的猴岛,MAYA Bay( 听说是拍过电影 The Beach , 可惜我也木有看过,无 feel),最后上竹岛。
因为出行之前没有时间查攻略, 报团的时候就知道想去浮潜, 结果我的地理知识有限,和当地人讲英语又不是秒懂彼此,后来才知道我们到底这一日有大概去的哪里 ,也是醉了
以下地图摘自 “普吉趴趴” ,为了让自己这个路痴, 更有方向感,也让各位看官有个大概的概念

从Krabi 码头上了快艇,大概行进15分钟的样子,我们到Ton Sai Bay 接上另外一行人。Ton Sai Bay 是个不错的离Krabi主岛不远的小岛,很多喜欢攀岩的人会选择住在这个小岛上,更加宁静,四面环海,更加自然。。。
对了,为了保护坏境吧,上了快艇就把鞋收走了,纯纯的和大自然接触的感觉,更爽!

第一站应该去了一个世外桃源之地,具体叫什么,还需查询。

然后去了据说很著名的MAYA Bay, 可惜木有看过那部提到的电影呢。

在MAYA Bay上的时间很短,人也越聚越多,我们大概待了40分钟,就匆匆起航,找了离小皮皮岛进的地方浮潜。这次和马来西亚的浮潜不同,并不是在沙滩边的海域,而是快艇停在2米多深的近海,开始心里还是有点儿小怕怕,不过已经来了,就要玩耍啊!戴上了浮潜装备,就勇敢的跳下水去。开始小心翼翼的游了会儿,感觉还可以,就大胆的找鱼了,结果还一不小心,呛了海水,这叫一个咸呐。简直呛到无法呼吸,回到快艇上调整一下,再次鼓起勇气下水,这次好很多,也不那么紧张了,看到不少鱼,但感觉花色品种感觉不像马来西亚多呢,起码木有小鲨鱼在身边游来游去。。 。

浮潜将近40分钟,午饭时间将近,去了一个岛上的酒店自助,饭后在酒店私家沙滩小憩

午休之后,我们乘快艇来到竹岛,这个岛屿相对 较大,一大片竹林映入视线。估计因此得名,岛上的人还真是多啊,能遇到国人无数。。。

看在吃了那么多好吃的份上,嘟嘟肉我忍了。。。
在竹岛上,我们尽情玩耍了下,主要是拍照,再拍照 :P

海浪还是很大的,几次把我们冲下去,被海浪拍打按摩的感觉很爽!

3点左右,坐船返程,结束了一天的跳岛游。

最后一站,叫竹子岛,上岛后看到一片竹林,估计因此得名。 岛上的人还真是多啊,能遇到国人无数。。。

Day 5 Koh Lanta 2016-6-28

本来此次行程只在甲米一地的,临行得知我们的假期都可以延期,香港机场临时决定延期到2号,吼吼,这下我们就有时间去兰塔岛啦,一个听起来就悠闲的蔚蓝小岛, 前一天晚上已经订好了兰塔的木屋,期待和评价的一样好。
早上吃过早饭,我就跑去买巴士的车票,在代理这边巧遇一位北京来的萌妹子,说起来也是太有缘分,她也要订车去兰塔岛,于是果断一起成行, 她用中文全称和泰国代理沟通,竟然还能划价,也是很强的,我们最后每人350baht ,从甲米10点出发,向美丽的小岛出发咯。。。
中途巴士停靠在甲米镇中心的一处代理那边等待换车,估计也是当地旅游的一种策略,店主趁机和我们攀谈到兰塔岛有什么计划,聊着就推荐了一日游的行程,包括骑大象和穿越雨林寻找瀑布。本来我就想去试试骑大象的,雅丽并不感冒,但是新认识的妹子举手,我们就两个人定了一天的行程,每人1200Baht。等车的时间大概有个半个多小时呢, 终于启程了,驱车3个半小时的样子,中间还把车开上船了,也是一种别样的精力呢

到了兰塔岛,果然木有让我们失望, 小木屋还是独立二层的,so cosy! 更不可思议的是,萌妹子也定的是同一个木屋酒店,我们到底是几世的情缘,哈哈。

小小的休息一下,几个妞儿最大的兴趣还是觅食,查了下攻略,推荐临海的餐厅,这还等什么,马上不累了,走起!!!

在海湾的餐厅都是有对着海景的,惬意啊! 三个妞儿点了好多海鲜,吃得不亦乐乎呢。 结果才1000Baht(193RMB)怎一个爽字聊得 ^ ^

欢快的结束了晚餐,买好了蚊香,回小木屋美美睡了哦。。。

Day 6 Koh Lanta 泡岛悠闲一日

早晨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饭,发现吃饭的地方已经就是海边了,原来我们的木屋酒店还在朝着海滩延伸,而且有几排别墅就是海景落地窗哦,再来可以考虑面朝大海睡。。。
天气转阴,风起云涌,也让我们见识了下什么叫云卷起海浪,同行的妞儿去浮潜,那才叫 见识了风浪滴。。。

远处走来以为外国大叔,他刚刚架设好野外摄像机,应该是很期待这样的天气吧,一路酷酷走过来,让我们想起了荒野余生!!!

看起来我们迎风招展的,其实风卷着沙打在身上,那叫粒粒皆痛苦啊 ~ ~~
看着风浪越来越大,我们乖乖回到木屋休息。。。其实就是一边躲雨,一边各种拍拍拍。。。

心情很好的等雨停,中午也不饿,买了些水果回来吃。
下午跑去海边继续晃,好美。。。

我俩分别捡到了心形的珊瑚,是多么奇妙的巧遇啊!

我们还是很环保滴把他们纷纷送回大海,属于他们的地方。。。。

下午晃晃就过去了,等着出海的妞儿回来,听她讲述了九死一生的赶脚,啥都不说了,可以想象海上的大风浪是怎么撞击那孤独的长尾船。。。
以下图片转自已经丢掉魂儿的萌妹子。。。。

决定给这个勇敢的妞儿压压惊,晚上找了酒店前台美眉推荐的餐厅,继续享受美味海鲜大餐。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啊。。。。

Day 7 骑大象,穿越雨林

终于可以骑大象啦啦啦~~~  以前连骑个蒙古马我都心里砰砰的,从来没想过 骑大象。不过貌似,胆子越来越大的样子,在第二次来泰国游的计划里,我已经决定把这一项加上咯。
早晨还是阴雨蒙蒙,驱车半个多小时来到这个大象农场,雨已经停了, 真是幸运呢。。。
开始还是有点儿紧张的坐在象背的椅子上,走了一小段,骑象的小哥让我坐在大象脖子上,他用拍照片好看来深深的鼓励了我,自己都木有想到我这么的勇敢呢。。。。

后来,竟然可以自驾!!!

骑了一大圈,怪不好意思的,大象在泥泞的山路上驮着我俩走了好久呢。 雨林里的蚊子犹如蜜蜂一样,一窝一窝的,在大象耳朵的后面,也就是我的大白腿旁边,美美的吃着送来的大餐。回去后一数,这一天足足被咬了60几个包呢。。。
大象辛苦啦, 结束了行程之后,我们和大象一起玩耍了下,主要是买来水果犒劳犒劳这个萌萌的大家伙。他的鼻子可灵巧了,我喜欢他们萌萌的讨要水果的样子,简直毫无抵抗力,必须喂好吃的给他们。。。

恋恋不舍,和大象say goodbye。 接下来的行程是去寻找瀑布,但姐我真不知道是要穿越雨林滴,所以穿着人字拖,就这么无畏的在雨林中行走了40多分钟。一段因为鞋子太不跟脚,我都打赤脚呢,也是拼了。。。

终于找到了瀑布,让我先美一下。。。

听说因为连日下了雨,瀑布的水量也比平时大,不错不错,又赶上了。。。

回程的路上,路过一片黑礁石海滩,和同行司机师傅说了好话,让我们小小玩耍拍照了下,也是美美哒。

一日游的行程收获颇丰, 回到酒店已经快三点了,车16:00过来接我们返回甲米。。。
趁着有时间,又跑去海滩,和这片海道个别~~~

傍晚,我们一行回到了甲米,先去妞儿的旅店寄存了行李。话说继续印证了缘分使然,她的酒店房间看出去就能一览我们住的酒店呢。。。

在酒店下,发现街边的炒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在大餐之前,先来一份。。

接着,我们仨相约又去海景餐厅 Wang Sai 吃了海鲜大餐。

饱餐之后,还有一段时间车才来接我们去机场,于是跑去做足部按摩,再来杯鸡尾酒,完美!!!

11点半左右, 订的车来接我们去机场,从奥兰海滩走大概还要40分钟到一个小时, 不过我们是凌晨5点的飞机,只盼等待的时间不要太长。。。
甲米的机场,实在是我见过的小机场里,最像大巴站的了,我们12点左右就到了,还要等到2点才能check in , 在如此简陋的机场,等待的过程是很无聊滴。。。在机场小店里逛到把所有的零钱都用掉,哈哈。
好在,飞机木有晚点,我们还是按时登上了飞往香港的航班, Great!!

Day 8 香港游再一日

可以说,这次旅行的额外收获是多了两天的时间在香港,以后来香港转机是个不错的选择,也不用费劲巴拉的提前办港澳通行证,拿着机票就搞定了。
早晨10点不到到达香港,貌似不是很累,估计我们也是打了鸡血了,继续跑到市区,吃吃喝喝+shopping是要多么完美的组合,在这个旅程的最后,也是着实让我添了不少。。。。乐趣呢!

最后, 把这满满的收获,记在心里,这次泰国小岛治愈旅程,完美结束。 喜欢泰国, 还会再去滴。。。

最后, 把这满满的收获,记在心里,喜欢泰国,还会再去滴。。。

引用 欣然 的图片:

天蓝蓝 水清凉的

2016-08-12 15:0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12 15:26

你好亲,像你们这种香港转机需要办港澳通行证吗

2016-08-12 22: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22:39:00 的回复:

你好亲,像你们这种香港转机需要办港澳通行证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需要的呀

2016-08-15 10:57

引用 cqhgenius 发表于 2016-08-12 15:26:0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cqhgenius:是啊,提前订机票能刷到便宜的,我们临时决定,所以机票买的贵了

2016-08-15 10: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2 15:02:34 的回复:

天蓝蓝 水清凉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风景很赞,吃得很爽,行之幸事!

2016-08-15 10:5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