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辣张家界之旅~呼呀

xia子 (广州) LV.4
2016-08-12 11:50 2307/8

7月28日9:17的高铁
一大早六点多起来洗脸刷牙穿美美收拾收拾,七点钟不到就拖着小白行李箱出门觅食找早餐。
天空很蓝~~毕竟温度有三十好几呢伴随着三伏高温天气,我们开始了四天三夜热辣辣张家界之旅

七点钟接到眼睛都睁不开的同事一起打车去赤岗坐地铁
8号线坐到昌岗换乘2号线直达广州南站
居然八点多一点就到了南站,出了D出口往前走右转有家麦当劳(2楼),大部队在那里集合
过安检上扶梯到三楼(原来可以坐电梯直上三楼的!)

在三楼汇合完毕,又过安检,不幸的是一个同事的定型喷雾和喷雾止汗剂都被收走了,可怜的娃~估计是内牛满面(其实本宝宝也带来止汗喷雾,不过是小小瓶的~额呵呵呵~)

两个半小时后到达长沙南,长沙感觉比广州还要热,腾腾腾地热气。。。我的命根子--空调你在哪儿呢?!泪
跟着拿着小红旗的导游去坐长~沙~地~铁,和广州地铁还挺像的,大概地铁都长这样的吧,哈哈

坐到沙湾公园去坐包车,烈日下寻吃的,车开呀开呀开,去了一柴火鱼店,可惜鱼两三斤太大了就没有点,好在还有卤虾尝尝先,卤的小龙虾还挺带辣的

吃饱喝足之后开启4.5个小时的车程……张家界真远呢~一路上各种昏睡迷迷糊糊地到达张家界
入住的是四星级亘立国际酒店,长这样子,估计是以前就在的老招待所,里面墙纸都掉了,设施也比较老旧,还有发霉的味道。。。好吧,遇上出游高峰期也是醉了没有房间了,哭,只能将就了反正累了倒下就睡了

DAY 1 溪布老街

放下行李,就粗发去附近的溪布老街
夜晚,山边还是有些许的凉意
因为离的很近,我们慢慢走向溪布老街,一路上还蛮多有特色的店铺

我喜欢这个名字,还有里面大胆的元素搭配

木质的建筑总是透着历史的沧桑和古色古香,我很享受这种小镇的文化氛围

走过天子路一路去到著名的溪布老街,拿了导游给的门票就进去了景点(虽然并没有人在检票)

一进来就是三个黑色的木制大水车

据说这里因为大水淹没了一次,现在正在重建,部分的建筑、店铺目前已经开始正常展示、营业的~
这里充满的浓郁部落文化气息,这个以“牛”为图腾的地域现在也正展现着曾经的辉煌
路上不时传来清新洋溢的歌曲,布置清丽的清吧里,一男一女的驻唱轻轻和着

这个应该是鼎?看着好像一颗牙齿

小桥、流水、人家,就这样于现实中实现,真羡慕房子的主人

还有火红火红的火宫殿店铺

古色古香的文化建筑

夜幕降临,灯光下的溪布老街又有着不一样的风情

牛角梳,这里特色的白水牛的牛角做的梳子

虽然牛角和人的指甲盖成分一样,但这牛角依然让人觉得很腻害!感觉拳头都能放进去了,哈哈

灯光下,轻轻吟唱着小曲,如此悠闲的生活真羡慕

好咸辣还是可以接受的,配面吃应该很不错~

逛完溪布老街,走出景区们,右拐,去了乌龍山寨找吃的

一进门就看到好几个大的铁的鸟笼,笼子上还装饰了一些仿真绿叶藤蔓感觉好好笑,不是乌龍山寨吗
店里还有砂石画,用沙子、石块、树枝拼合绘制成的大幅画,立体、新颖

我们点了扑藕尖炒鸡丁、排骨猪脚腊肉三下锅、炒荷兰豆、剁椒鱼头(酱不错,就是比较晚上菜,没吃多少)、还有菜花~吃得肚子饱饱的,快要扶着墙出去了,呼呼

这个小女孩铜像是挺好的,但。。。为啥是带着红领巾站在红灯下。。。简直无法直视

吃饱喝足回去酒店,路上带了些明天吃的小零食,什么面包呀、水还有奶~期待期待

DAY 2 十里画廊+百龙天梯+天子山

7月19日 早上七点半出发,好吧,是七点半多很多才出发
早餐是在酒店里吃的,吃了些白粥、咸菜、馒头、炒濑粉、香肠(很粉,不好吃),还有其他的我没试,和广州的早餐不一样不太想吃,突然好想大广州的早餐,豆浆、包子

不愧是三伏天,在七八点那个叫一个阳光普照呀
坐上包车(比昨天的豪华、舒服,好开心~)几分钟就到了,这是在耍我吗那么点距离
好吧,不管了,开玩~~~

一卡能用四天,可惜我们这里只安排了一天行程~,留着做个纪念吧

进门后,乘上了去十里画廊的公车3900,人比较多,只能站着,一路上摇摇晃晃地在上路中前进,也一边观赏着窗外抹茶绿的江水,江面倒映着山,山围绕着水,宁静似画

一来就看到了胡巴是的,是有点走样的胡巴
沿着木道,我们开启了十里画廊的旅程~呼呀呼呀
在山里凉凉的并不太热,暂时还木有热辣辣的赶脚~

右上角的山石有木有想一个老人家~~

左边数起的第二座山像不像是在和我们打招呼呢?

路上不时串出一两只猴子,眼巴巴地看着游客的手,寻找着食物,不时还龇牙咧嘴地吓唬我们难得的是三只猴子前后走在一边的扶手栏杆上,一点也不怕生哦

走了一小段路,我们就下山转程到百龙天梯,10:19分坐上粗发的公车

不多说了看视频吧,怕怕~

11:12坐上车前往阿凡达景区

阳光普照,好热好热好热

猴哥又再次出没,我走不动了

少了云雾的石峰林少了遥不可及的仙气~然哦却更显石峰的险峻,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龙泉的设计感觉一下跳到了日本,很有和风的味道~

还是猴纸,聪明的猴纸一直在观察游客的手里有木有吃的身手迅速如闪电呀

天子山的大裤衩这就是天门洞,好高

青葱的山 艳丽的红 蓝天白云 有种与世隔绝的赶脚,很美

午餐是在这里的麦当劳吃的,累cry

休息了快两个小时的我们又整装粗发啦

转程巴士等候中看到天空,暑气也已渐消,心情还不错

很喜欢这种红、木的搭配,充满古朴、靓丽的乡土风情

不知道是啥,想吃可是很饱了就没有尝试

人家说,捡根木棍承载岩石中是有寓意的事情:1、是希望有人撑腰2、祈祷、祈愿什么的,还挺有意思的,我还以为是为了撑住不让这个岩石倒下

这个看起来很古朴,但是拍照很好看哦,我就不上图了

朋友用全景拍的擎天柱

连绵起伏的山峰就像静止的涌动碧波

敬礼

云海

传说中的仙女献花,少女捧着花。。。也是够抽象的哦

登高楼望天,云卷风清非常惬意

天子山索道候车亭

排排排,还是要排队,走进了里面坐缆车的地方,很复古的建筑

速度还好,很高,恐高的我有点小脚抖,抖抖抖

索道一路下到出口不远的地方,这个地方合影挺好,就是不要在傍晚拍哦

香叶鸭,好好chi~

DAY 3 天门山

一大早就起床赶着尽快去天门山,游客实在太多
(行李已经托导游寄存了)

在这里排队坐巴士上山

都是人头,热热热

盘山公路,九曲十三弯,全程漂移,秀发都在空中凌乱了

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好高

天门山到了,感觉像是在拉粑粑楼梯好长好长!
山上很凉,一点也不热,很舒服

过来好多个登天门山扶梯

半山腰上的风景已经很壮观了

著名的蜘蛛人也来过这里哦

祈福锁

在山洞正下方。。。感觉好怪,,,

围栏很漂亮,和光影描绘了一幅画

继续登扶梯

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

正在走向玻璃栈道

途中看到缆车在头顶呼啸而过

排队中,风景很美

静静在山边伸出的树丫,树上的红带子在风中飘扬,惬意如画

玻璃栈道人好多好多,拍不了全景借用网上的图图
玻璃栈道其实只有一小段,真的只有一小段,排辣么久的队还蛮坑爹的,排了队给了鞋套的票给工作人员,就拿了一双红色的。。好丑的鞋套迅速地穿上
说到玻璃栈道,宝宝就想起我的恐高。。。。我是拉着别人的手、书包背带,一步一步地挪到玻璃面上的,风景真的很美,一览众山小,很壮观。。。慢慢地,我也一点一点地挪到栏杆附近,看看这个美丽的张家界
此时我还是紧紧拉着别人的背带。。
随着人流往前,一会儿就到了出口。。。真的,真的只是一会儿
我刚走出去又往回走了一小小段,和朋友们拍!照!
坐在玻璃栈道上拍照!!!(当然,是等没那么多人的时候)
坐上去的时候,瞬间觉得不害怕了,各种拍,还敢看玻璃下面,玻璃下是一片的青葱绿色,很漂亮
勇敢尝试,总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玻璃栈道后,就是去去巡山呀~
沿着山边的走道,沿路欣赏风景
好吧,我还是恐高,都是一点点挪到栏杆附近,瞄一眼山底下,有点晕,不过感觉不错
然哦,这里我没怎么拍,哈哈哈,自己去看看吧~

这桥看着很稳。。其实它是会晃动的!越靠近中间就越晃,我都方了
不过嘛,来张坐在桥上的皂片还是要的

做索道下到半山腰,继续巡山~

坐索道到半山腰,休整休整
在餐厅各种落地窗景自拍、摆拍,吃完鸡翅、面,喝足水后,下山
穿过时光走廊,就是下面这个白色的通道,有些介绍的东西,包包太困了没怎么看~

苦逼的排队之路正在拉开序幕
好吧,其实早就开始了。。。就在我们休整的时候,导游已经跑去给我们拿缆车排队的号了,三点左右的K号队列,两点多就开始加入了派对大军,天气慢慢越来越热,阳光好大,幸好旁边有吃的(比餐厅的多、好吃)舔着雪糕吃着热狗蒙着布默默等着
好吧,也不是默默地,是在吃喝玩中,现场来段揭盖杀
很不幸地,在玩闹的时候丢了一张门票。。。找不到了。。。
还好是用身份证买的票,用身份证也可以坐缆车
在露天中排排排,队伍进着进着竟然停了,我们不知道。。。原来J段的在前面还不能进去,还好导游提醒赶紧进去,走走走,上楼,然后又开始排队(第二段),走走走,又开始排队(第三段)我哭第三段看着人头攒动,还要过七八道铁马,排到一半的时候,J段的队伍已经来了
变换各种姿势终于进到了缆车准备室,不幸的事又来了,前面只有4?人,每车限载8人,建议满人乘坐,后面的人不想上,我们7个又想自己坐,那边又在催,然后我该死的尴尬、无奈做蠢事病又犯了,我就默默地上去了那辆缆车我也是千万个不愿意,但是我身体比脑子先动了。。。我朋友说其实不满也没关系的,我真傻。。。还好,有人陪我还有导游,下山的半个小时里还是不错哒,就是阳光无敌的大,好晒

下来之后,就启程回去长沙
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各种睡,醒了又睡
睡到不想再睡了,就开始玩谁是卧底
连输两盘(带自爆。。。)后转战法官,游戏黑洞只能旁观哈哈哈
途中还看到美丽的一粒夕阳,夕阳好美
到达长沙酒店已经九点多十点了,放下东西就去找吃的
说实话那附近没什么吃的,有点刚出国道的感觉,都是大排档宵夜,走走走,这三天走了好多好多的路,都荣登微信运动封面了,哈哈
最后找到一家小炒的店,有空调!!!我的命果然是空调给的
好吃,好吃~
吃饱喝足洗洗睡,睡到第二天天大亮

DAY 4 文和友小龙虾+火宫殿

寄存行李在酒店后,我们开启吃货模式,小龙虾我们来了

门口是很可爱的小龙虾人,好像海贼王的弗兰奇

旧时的院落布置,很有电影里看到的那种感觉

非常有特色

都很好吃,虽然我都忘记是什么了,哈哈
遗憾的是口味小龙虾已经售罄
不过其他的油爆虾、文和友小龙虾都挺不错的,好饱~
那个黄喉很好吃
猪脚不腻味足
牛肉有点小辣,不过好次
口水鸡不是太喜欢,感觉有腐乳,味道有一丁点怪
对了,还有灯泡汽水,好口耐~
好吧,我就顾着吃了忘了还有啥

已经吃撑了,慢慢走向火宫殿,寻找臭豆腐!
走过一条条街,途径好高大上的商场,听说是连广州都没怎么有的MCM、MK都有~我不太了解,哈哈’

很饱的我们还是去了茶颜悦色奶茶店,茶味很香,没忍住,叫了芒缘?还是芒绿来喝,茶和芒果有点甘甘的涩涩的,还不错

和喜茶的感觉很像,但是又有很大的不同,茶味不同

好吃

在火宫殿买了好多特产,火宫殿的鸭脖子有点辣,其他牌子的也挺好吃的
黄牛肉就一般,还不错
还有些啥我都忘记了
在黑色经典买的包装的臭豆腐也挺好的
其实,我还想买些小龙虾回来吃的,实在吃不动了,哈哈

最后,分成辆车,一队直接去长沙南站,一队去拿行李,坐上下午六点多的高铁回广州
THE END~

期待下一站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2 18:45

2016-08-13 09:0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5 11:56

引用 ansonvan 发表于 2016-08-12 18:45:4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ansonvan:有些有处理吧,主要是拍的时候有用苹果自带的铬黄滤镜,一小部分是美图的经典LOMO

2016-08-15 17:36

引用 无敌辣螃蟹 发表于 2016-08-15 11:56:50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无敌辣螃蟹:想写很久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能提供参考就好

2016-08-15 17:4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13 09:09:22 的回复:

回复K.K:O(∩_∩)O谢谢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2 01:03

引用 fujikevin 发表于 2016-08-22 01:03:06 的回复:

回复fujikevin:我都想写游记三四年了,今年终于也写出来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