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背包行

大家乐 (南京) LV.6
2016-08-12 11:54 282/9
  • 出发时间/2016-05-10

山西的景点不多,所以就选了几个比较典型的景点,我的线路是晋城进,大同出。具体景点顺序是王莽岭(郭亮),壶口瀑布王家大院平遥五台山恒山云冈石窟,老牛湾。

D1从南京乘坐K1102次列车到达新乡约为凌晨6时许,先前约好的锡崖沟鑫信宾馆(住宿50元)王老板15934183432的车已在新乡火车站候着,上了车以后就直达锡崖沟景区,路上大约走了三个多小时(主要是为了绕过回龙收费点)到达锡崖沟,下午游玩了红石大峡谷和锡崖峡谷。

早上四时许,王老板帮忙联系车子将我们送到王莽岭景区,主要是为了看王莽岭的日出。可以从王莽岭直接徙步到郭亮景区。

D2在锡崖沟有到陵川的中巴车,然后转车到晋城,在晋城转到临汾的车子。在临汾东客运站出口前500米的路口就可以等到吉县车子,在高速路口就有到壶口瀑布的小车,还可以直接送到瀑布边,实际上壶口瀑布也没什么看的,二个多小时就可以转完了。
D3晚上是住宿在吉县(住宿70元),第二天可以从吉县坐车到临汾,是坐的吉县临汾拚车40元很合算,从临汾坐高铁到灵石站,下车后直接到王家大院参观,王家大院很值得去看看,因为规模很大的,作为民宅是我看到算最大的。看完王家大院以后在门口就可以坐车到平遥古城了(住宿100元),这样不走回头路。

D4平遥古城住宿很多,可以多住点时间,主要是平遥没什么特色景点,就是随便逛逛,吃点小吃,了解一下中国的历史文化,放松下心情。在平遥订了到五台山的火车票,可以直接坐到五台山站,不过要事先和五台山的人联系好来接,晚上进山的最大好处就是门票可以由司机打对折的。大多数人住的是怀台镇

D5从五台山恒山浑源县没有直达车,最好的办法是包车去,住宿在一下高速不远的宾馆,不一定住县城里,便宜,第二天还可以步行到恒山的悬空寺,也就二公里左右,还能一路看风景,看完悬空寺就可以直接在悬空寺包一辆车,要求直接送到风景区的山下而不是景区大门,距离很远的。恒山最好走后山下,后山景色不错的。就是辛苦点。

D6从浑源县到山西大同可以坐班车,不过也可以坐拼车,很便宜的,宾馆老板可以帮助找,在大同主要是看云冈石窟,也可以看看博物馆和国营煤矿,古城,是不错的选择。

D7山西的老牛湾和乾坤湾是值得去的一个地方,可以看看真正的黄河第一清和黄河长城交会点,还有黄河九曲十八湾的美景。老牛湾坐落在山西偏关县,路不是好走。但这也要看好季节。从偏关到老牛湾有班车,老牛湾的住宿很多,也很方便。

早上四

2016-08-12 12:4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2 12:54

2016-08-12 13:18

2016-08-12 14:45

引用 大家乐 的图片:

拍出来的效果真棒~

2016-08-12 15:01

山西旅游景点很多啊,晋祠,应县木塔(世界三大古塔之一,世界最古老最高的木塔),永乐宫及壁画,华严寺,恒山悬空寺,解州关帝庙,娘子关,雁门关,平型关....等等,所谓地上文物看山西,地下文物看陕西.....很多唐代辽代元代的建筑都存在,而且不是仿的,是真的那时候修好保存下来的.....

2016-08-12 15:02

引用 大家乐 的图片:

可惜我是冬天去的,水都结冰了~

2016-08-12 15:02

引用 徒步东南亚 发表于 2016-08-12 12:54:08 的回复:

回复徒步东南亚:图片都有地名的。

2016-08-14 12:2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