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北之行略谈----漠河、北极村、北红村之我见

爽朗 (北京) LV.4
2016-08-12 12:00 1486/4
  • 出发时间/2016-07-24

行程总览

每次出游总会到蜂窝里查看别人共享的旅游攻略,今天我也尝试写一篇简短的找北之旅。
行程:北京-----漠河------哈尔滨------北京
第一天:北京出发乘坐南航飞往漠河   入住漠河金马河酒店
            关于航班:南航直飞漠河(停经哈尔滨1小时,下飞机在机场候机厅等候),但不是每天都有,需要亲们问询,因此缘故我的回程不得不中转哈尔滨,再飞回北京
第二天:漠河-----北极村          入住右岸酒店(全木质别墅)
第三天:漫步北极
第四天:北极村-----北红村

漠河:一个被森林包裹的城市
抵达漠河是下午三点钟左右,一下飞机,顿时觉得格外凉爽,而且有醉氧的感觉哦:p   漠河机场很小,停机坪没有多余的飞机,机上下来我们走进大厅,三米不到的就看见司机师傅已经在此等候了。这要补充一下:在这里的几天我们一行7人都是包车前往各处。车子行驶在森林的夹道中,应接不暇的是满眼的绿色,20分钟后我们进入漠河县城,县城不大,街道干净整洁,建筑很有特色,保留俄式风格。街道人很少,很快就到酒店。金马河酒店是浙江老板,酒店服务很热情,唯一不足是房间紧凑了些,饭菜价格很便宜,量很大,他们的小鸡炖蘑菇、以及糖饼很值得推荐。哈哈~上来就说美食,暴露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吃货,嘻嘻~~~我们办理入住后,离吃晚饭时间尚早,就步行到松苑森林走了走,这里是一个广场,需要爬上一百多个台阶,可以浏览整个漠河县城,红顶绿树蓝天白云,还有凉爽的小风,穿着两件衣服的我还是有些寒意。

第二天   开往北极村,从漠河北极村要行使2个小时左右,车子依然穿梭在森林中,看到的只有森林和白云,淌洋在奔北的路上,这一路,远离城市的车水马龙、远离城市的喧嚣,心里格外的舒朗。入北极村需要缴纳门票,每人六十元,学生半价,70岁以上老人免费(不需要学生证、老年证,只需要给他身份证就可)进入北极村是一片平地,路旁有条河,河上有一座木修了一半的木栈桥,而且有些桥处已经被泡到水里,听司机说,是一个商人原本打算出资大兴修建后转让给政府的,但是,由于一些原因,转让并未成功,也因此公司倒闭,工程就成了现在的烂尾工程.......唉!但是,远远看去还是很美的。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司机师傅大致按照我们的标准订的酒店,酒店老板给我们升级到豪华VIP套房,房子是木质结构,无论是卧室还是休息厅都非常大。放下行李顾不及享受,我们乘车直奔最北哨所、最北一家、最北邮局。。。嘻嘻~~~这里基本上都叫最北巴拉巴拉,呵呵~~~

第二天   北极村内游  村子不大,商业气息很浓,进入村子的道路是水泥马路,路面不宽,刚好可以并开两辆车的宽度。其实我真的觉得把车停在村外,里面只是电瓶车或者徒步、或者骑行就好,可惜。。。进入村子,就是北方的乡村,也许是没有兴建完毕的缘故,有些凌乱。尽管商业气息很浓,可是真的说不出何种味道。农乡结合部、嘻嘻~~~找不出准确的词汇。。。个人感受说多了:(   不过村子外围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北极村停留两天,村里还在建设中,到处在拆建房屋,河的对岸就是俄罗斯,水面很宽,河水看起来平缓,但是流速很快。村里商业气息很浓,到处是农家乐,吃饭的地方很多,司机向我们推荐了一家水上餐厅,大家不要猜想了,下面就是图片,只是在河上有一个船屋,很一般,鲤鱼180一斤,黄鸭叫(有些地方叫噶鱼260一斤)这是我们在这里吃的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一餐,味道不敢恭维,大家还是谨慎一些吧。

北极村黑天很晚,大概要八点钟,河对岸的岩石和树木清晰可见,站在河边大声的“俄罗斯你好,здравствуйте!”哈哈~~~

告别北极村的早晨,天空下起了雨。我们在雨中前往北红村。车子行驶在路上,我心里一路感慨:这么美的自然环境不知是人辜负了自然,还是自然显得那么生硬。。。到此一游仅此而已吧。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北红村。雨天的缘故,我们途中没有停留景点。北红村是个比较原始的村落,我和先生都很喜欢这里的乡土气息,整齐的房屋、村子里的街道依旧是土路,这里没有招待所,只有农家院,但是却很干净,主人家朴实、热情。随处可见的木栅栏、自家的菜园的各式蔬菜、此时已炊烟袅袅。。。村子里很安静,可以听到小鸟的鸣叫声、摩托车汽车的车轮声、偶尔夹杂鸡鸣犬吠的声音,哦!还有拖拉机的声音。午饭后,在雨中,我沿着泥泞的土路一个人在村子里散步,看到一大片的庄稼地,绿油油的,视野开阔,顿时,没有繁杂,只有自然地恩赐。享受其中。。。。村里有一些人是俄罗斯人的后裔,或者混血,眼睛鼻子很漂亮。见到你也会友好的打招呼。

傍晚天空放晴,北红村的景象让我们留恋,我和先生说,如果哪天我们倦了就来这里休息一下,这里有家的味道!离开北红村,天空又下起了雨,这是我们最后一天留在漠河,雨时有时无,途中司机趁无雨时将我们带进森林,体验采摘的乐趣。这里确实很多野生的蓝莓,味道很酸。发几张图片留作纪念吧。灵芝多是人工养殖的。

漠河之旅结束了,有回忆有快乐有担忧。。。。大自然的恩赐,真的希望大家可以珍视!回来很久了终于有时间啰嗦一下,希望可以给那些即将去的亲们一点帮助!祝愿大家旅途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2094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13 09:25

嘻嘻~我也尝尝得别人的恩惠,这次共享一下,希望可以帮到别人,期待您的旅行游记

2016-08-13 16: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5 12:55

引用 dongwawawa 发表于 2016-08-15 12:5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