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十日漫游记

微尘 (石家庄) LV.15
2016-08-12 12:12 556/13
  • 出发时间/2016-06-09

前言

不喜欢太过于商业化的现代文明,比较喜欢那些拥有自然景观以及古代文明的国家,感受来自千百年历史沉淀带来的感触,哪怕只是一瞬间的触动、震憾或过是心灵交汇。

读过太多的游记,看过太多的兰卡的美图,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纯甄迷人的兰卡微笑,闪耀夺目的彩色宝石,纯朴虔诚的佛国净土,成就了我和老婆的第一次海外自由行。

兰卡,我来了,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是足以让我期待下次与你的相遇。

注意事项

1、科伦坡黑tutu很多,而且有乱收费现象,以防受骗,刚到从机场大巴下来就被黑了10多美金。
2、大约70%的人口是僧伽罗族,信仰佛教,如果想去参观佛教寺院,记得不可露出手臂和腿,要穿超过膝盖的衣服。
3、斯里兰卡中国慢2个半小时。
4、斯里兰卡也是盛行小费的国家,不过大多数餐馆已经包含服务费和政府税,如果遇到很好非常好的服务,可以适当地支付合理的小费,一般小费在50-100卢比。

一些杂项

【拍摄装备】尼康D7000套机,还带了三脚架、自拍采用延时拍摄。

【后期】photoshop

【货币】斯里兰卡市面流通的钞票有8种面额,分别为2、5、10、20、50、100、500、1000、2000,5000卢比,由于5000卢比面值较大,一般只有在大型的商场、餐馆以及宾馆才可以使用,一般使用率最高的为面值100和500的。

【银联卡】我办理了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所以基本上每天去一次现金,比较方便。包括在机场也有一台ATM机有银联的标记,可以取到现金。在努沃勒埃利耶的ATM取现的时候遇到一些问题,有的银行的ATM虽然有银联的标记,但是不能取到现金,所以后来都选择了commercial bank去取,没有再遇到什么麻烦,而且commercial bank 也比较普遍的,网店很多。规模大的地方是可以直接使用美元,VISA,master卡都可以结算,但是银联卡直接消费却不是很方便,很多地方都不能使用银联卡结算。

【无线网络】一般的宾馆都有无线WIFI,信号基本稳定,视频聊天可能会有些障碍。

【语言】在斯里兰卡当地僧伽罗语,泰米尔语等几种语言,70%左右的人可以讲英语,由于发音没有卷舌音,讲僧伽罗语的斯里兰卡人的英语比较好听懂。

机票和签证

机票:阿里旅游订的北京往返科伦坡的机票,碰到优惠活动:机票整点满2000元减100元,单人往返含税¥ 3681。

签证:虽然读了一些帖子,但是翻墙还是失败了,无法在线申请,后来通过淘宝代理,办了电子签证,246/人,很快当天2个人全签下来。但是入境的时候好像根本也没有查看我们的电子签证,

行程计划

第一天:机场-科伦坡,主要参观了博物馆,ODEL,Barefoot
第二天:科伦坡-康提,主要游览了皇家植物园,康提湖,观看了康提舞的演出
第三天:康提-努沃勒埃利耶,主要参观了佛牙寺,mackwoods茶厂,粉红邮局,The Grand Hotel
第四天:努沃勒埃利耶-ella-蒂瑟默哈拉默,主要游览了拉瓦纳瀑布,蒂瑟湖落日
第五天:Yala国家公园-坦加勒-马特勒-美瑞莎,主要游览了雅拉国家公园,坦加勒海滩,马特勒帕拉维杜瓦寺,美瑞莎海滩
第六天:美瑞莎-加勒,主要游览加勒古堡
第七天:加勒-希卡杜瓦,主要古堡内购物
第八天:希卡杜瓦-科伦坡,在梦幻岛假日酒店观看斯里兰卡当地婚礼
第九天:科伦坡:购物
第十天:下午13点飞机返回

交通

由于我们只有2个人,而且时间不算太充裕,所以选择了包车,综合考虑了很久,在淘宝选择一家在斯里兰卡本地以及广州都有旅游公司的商铺,提前沟通选了一个年龄相仿的司机,manoj,人比较厚道老实,有海外工作和学习的经验,服务意识比较强,英语沟通能力比较好。会将沿途的特色景点以及物产介绍给乘客,如有有一些购物要求也会尽力帮忙。由于开车速度属于中速,路上耽搁的时间有点久,可能跟有些路段没有走高速有一定的原因。总的来说挺不错的一个小伙子。

住宿

科伦坡
Drift BnB Colombo(科伦坡漂流住宿加早餐旅馆)
646 Galle Road, Colpetty,科伦坡03可培提区地区,科伦坡,00300,斯里兰卡
推荐指数:
地理位置很好,出去逛街以及吃饭还是比较方便的,离中心汽车站、火车站都不远,酒店帮忙预订的出租到机场2050卢比。酒店设施比较简单,房间没有保险箱,属于跟国内锦江之类水平差不多的条件。前台入住的时候会给地图介绍周边的餐饮情况。

Lake Lodge(洛奇湖酒店)
20, Alvis Terrace, Colombo 3,科伦坡03可培提区地区,科伦坡,00300,斯里兰卡
推荐指数:
位置有点偏,当地很多tutu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很有设计感的一桩房子,大量使用水泥元素,个人很喜欢这个种风格。服务态度和设施都还可以,就是入住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刚喷过杀虫剂,很大的味道,一晚上都能闻到,有点不太舒服。

康提:Manor House(庄园别墅酒店)
Althuwalawuwa, Fifth Mile Post, Kurunegala Road, Nugawela,纽加维拉地区,康提,20000,斯里兰卡
推荐指数:
地理位置比较偏,从white house晚上开车过去大约半个小时的路程。酒店属于老宅,内部设施比较旧,wifi几乎处于瘫痪状态。由于入住时间在晚上8点多,预订的房型也没有给我们准备出来,只给了一个塔楼的房间,蚊子超多,房间的插头都是老式的三孔插,很难插,搞了半天,也插不进去,只有卫生间一个多项插头可以用。服务人员在我们入住后不久就休息了,找不到人。床单有点点脏。很多小动物的鸣叫声一直环绕到清晨,如果睡觉喜欢安静的要考虑一下。可以感受一下百年庄园的不同感受,建筑还是挺漂亮的,早餐很好吃,是入住几个酒店里味道算不错的了。

努沃勒埃利耶:The Hill Club Nuwara Eliya (努沃勒埃利耶希尔俱乐部酒店)
29 Grand Hotel Road,努瓦拉埃利亚市中心地区,努沃勒埃利耶,22000,斯里兰卡
推荐指数:
位置很好,旁边就是grand hotel,设施一般,正在升级改造。服务水平不错,但是推荐的英式晚餐的服务生态度感觉不好,还不如一般餐厅的服务人员,点了大虾,感觉不新鲜,说是从科伦坡运过来的3天的,感觉都发黑了,味道不好。房间有加热器,感觉还不错。酒店外观景色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拍几张不错的照片。

蒂瑟默哈拉默:The Safari Hotel(萨法瑞酒店)
Tissamaharama,蒂瑟默哈拉默,82600,斯里兰卡
推荐指数:
地理位置很好,就在提撒湖边,打开窗子就是湖。设施属于中规中矩的星级酒店,服务态度都很不错。早上去yala公园,酒店有打包的早餐,比较简单,所以比较可惜没有品尝酒店的早餐。晚餐味道一般,人也不多。

美瑞莎:Palm Villa Mirissa(棕榈别墅-弥丽沙)
Matara Road,南米里萨,斯里兰卡
推荐指数:
地理位置很好,有自己的海滩。房间很简陋,床品都偏潮,房间有很多蚂蚁。服务水平一般,早餐一般。

加勒:Heritage Villa by Jetwing Galle (加勒喜来得加勒别墅)
No. 71, Lighthouse Street, Galle Fort,加勒堡地区,加勒,80000,斯里兰卡
推荐指数:
地理位置不错,离灯塔很近,出门走个几分钟就能看到,本身在一个小巷子里面,可能有点不太好找。房间比较少。设施比较好,服务生好像就1-2个,我们去的时候好像就我们入住,感觉整个酒店就是我们的,呵呵。卫生设施还不错,有点小蚂蚁,服务人员给处理了 一下。早餐比较简单,味道还可以。

希卡杜瓦:Hikka Tranz by Cinnamon Hikkaduwa (希克杜沃梦幻岛度假酒店)
P.O Box 1 Galle Road,希克杜沃,80240,斯里兰卡
推荐指数:
综合来说都不错的一家酒店,早餐自助品种也很丰富,房间还带有一个小露台,整体氛围都不错。酒店有游泳池,可以晒晒太阳,游游泳。服务态度都蛮不错的。

第一天 科伦坡

第一天作为休整时间,没有安排很多游览项目。
早上飞机提早世界分钟到达机场,在机场提取行李以及办理电话卡就花费了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出机场大厅,在大巴点乘坐抵达中央汽车站的空调大巴,110卢比一个人。四十分钟左右抵达汽车站。然后被一个上了一个狡诈的黑tutu的车,开始说没有零钱找不开我的5000卢比的票,后来到我要去的宾馆后找了2-3家小店和一个加油站都说时间太早(早上8点左右),没有零钱,说是可以找开美元,但是拿走我的一张20美元后,给我的零钱也远远不够,最后他说没有任何零钱就开车跑了,想想我下车的地方等我的老婆第一次出国,人生地不熟的,就忍了,没有再追上去理论。
到达宾馆时间还早,暂时还没有房间,前台给我们安排了奶茶让我们先休息一下,有房间了通知我们。在我们简单整理准备出门附近先逛逛的时候,正好有了房间,入住后,我们在附近一家泰餐馆完成斯里兰卡第一顿午餐,之后就打tutu直奔国家博物馆了。

十一点45分开餐,我们十一点半到的竟然不让进门,说等到开餐才可以,没有办法,只能在旁边一个甜品屋先点了2个甜品等到开门才进去。

进入国家博物馆不久,看到菩提树下的佛,清幽朴素。不远处可以看到一棵非常大的共生树。

曾经被殖民者掠夺又归还的皇座,早期应该镶满宝石的,现在目测应该是不真正的宝石了。

精美的怀表,镶满猫眼石和粉色蓝宝石,工艺精湛。

整个博物馆有几个展厅,但是后面几个展厅光线比较昏暗,展品感觉精美程度不高,整体展览水平一般般,里面有斯里兰卡的发展史,但是对于英语水平一般的我来说,只能大致了解一下,不能更好的理解其发展史。

游览博物馆后,选择去了ODEL,很近。进入ODEL,还是有些失望,因为商品的品种非常有限,对购物期望太高的人对斯里兰卡肯定要失望了,这里有Dilmah的茶,品种还比较齐全的,可以作为出发前的购物场所。

晚餐选择了The Gallery Cafe,比较有情调的一个地方,烛光晚餐,基本上西方客人比较多,以西餐为主,价格小贵。

第二天 科伦坡-康提

早上8:30出发赶往康提,还没有驶出科伦坡就开始下雨了,小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到我们抵达康提,可能雨天的原因,这段路程竟然开了将近4个半小时才抵达皇家植物园。皇家植物园的门票1500卢比/人。康提的皇家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植物园内有相当数量的植物品种以及在生物工程,生态学,保存和分类等方面科技资料。公园每天对外开放,一年四季鲜花盛开。面积并不是很大,但是里面很多参天大树,看到有很多当地的小学生在里面郊游学习。
午餐是司机推荐的一个中餐馆,真心不怎么样,价格也不便宜,可能是可以给司机提供免费的午餐吧。令人欣慰的是午餐后,天气转晴,开始出太阳了。

进入植物园,规模并不大,还不如庄里的植物园,但是里面满目碧绿,形形色色的巨大热带植物,古木参天,郁郁葱葱。

学名为Selaginella uncinata英名叫Peacock fern,译成中文叫“孔雀蕨”,为中型伏地蔓生蕨类,植株高2.5m~5cm。主茎伏地蔓生,分枝疏生,节处有不定根,叶卵形。在不同的光线下,发出悦目的蓝绿色光,非常艳丽。

有着巨大伞盖的树

途中碰到很多的小学生前来学习参观,当地小学好像下午1:30就放学了,多么幸福的孩子们啊

看到图片上黑色的飞行物了吗?那是昼伏夜出的果蝠,目测有一个成人臂展那么大,成群飞翔的时候,天空异常诡异,像魔幻世界一样。

天气突变,一下子又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还好我们就在兰花房附近,赶紧跟随很多小学生一起到花房避避雨。

皇家植物园游览结束后,就赶往康提湖旁边的舞馆看康提舞表演,是斯里兰卡僧伽罗族传统舞蹈中最有代表性的舞蹈派别,是僧伽罗族文化标志之一。起源于古代康提王国统辖的中央山地地区,故又称为高地舞。原来这种舞蹈是在古洪婆祭神会上表演的祭祀舞蹈。
我们去的这家是司机推荐的,规模不大,舞台灯光比较简单,舞蹈演员似乎跳的比较随性。出来才发现这家和孤独星球推荐的Kandyan Art Association & Culture Centre相距不到100米,感觉还是不太爽,如果有自己想去的地方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

这个鼓手小伙,鼓打的不错;亮相的那个胖小伙就是随意派舞者,不过这个亮相还比较有架势,

在舞蹈几近结束后表演火舞,看的还是有点揪心,虽然动作比较快,还是应该比较烫吧。

康提湖边很多水鸟,这几只不知道是不是属于一种鹭,体型轻巧,专注的捕鱼。看着很多的鱼,看它注视半天就是不下嘴,真替它着急啊。

康提湖简单游览之后,前往white house用晚餐,康提的食物似乎没有太多惊喜,一顿简餐之后入住后Manor House.

第三天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由于入住的是塔楼,有点吵而且晚上没有用找到可以用电蚊香的电源,有蚊子骚扰,早早的就没有太多睡意了。突然感觉外面一闪一闪的,不知道在搞什么,就起身顺便出去晨拍看看。结果发现再拍婚纱照。兰卡这边都是现场拍的,感觉比起很多影楼提前拍好的纪念意义更强些。
我举举相机,新人微笑着并不介意,我觉开始进入随拍模式。在新人室内拍摄的时候,小花童陆续到了,一看我在拍摄,马上进入角色,也配合的做出不同的姿势,哈哈

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看叶子跟茶花的比较像,最有意思的花落后张出的果实,像极了一个一个可爱的小兔。

花园早餐,一边欣赏身边的景色,一边吃着兰卡特色的早餐,这家早餐回头想想还是几个地方味道最好的。

由于周末,从宾馆到佛牙寺又走了一个多小时,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位于康提湖畔,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香火鼎盛。寺庙开放时间5:30-20:00;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
我们是赶在中午的礼拜时间进入的佛牙寺,人很多,排队献花献祭品的人都排到一楼的大厅。

一组在佛牙寺内拍的照片,一些人匆匆献花过去了,一些人在佛牙前默默诵经虔诚的祈祷,是否你听到了他们的默默呢喃了呢?

佛牙寺出来后,前往努沃勒埃利耶,沿途有美丽的山景,不过山路崎岖,弯路太多。

驾车大约2个小时左右到达Mackwoods茶厂,这家的茶园真是大啊,沿途很多茶园都有Mackwoods的标示。不过茶厂买茶的人还是中国人居多,只看到有西方游客买几盒果味茶,不像中国人成箱的买。由于在其他地方没有看到这个牌子的茶在售,不好比价格,但是觉得比Dilmah的贵很多,建议以后的朋友不要着急买太多,除非就想买这个牌子的。

山上气温温差较大,晚上我们都是2件。

希尔俱乐部的WIFI很是不敢恭维,在房间几乎处于瘫痪状态,搞的需要视频的时候不得不去一楼大厅附近。

第四天 努沃勒埃利耶-提萨

早上一阵淅淅沥沥的小雨之后,整个后山沉浸在弥漫的云雾里,看着飘忽的雾气,仙气十足。

各种蓝紫色小花,右上为有名的车矢菊,喜欢蓝宝石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颜色,

吃过简单的早饭后,开始辛苦的一天,前往 蒂瑟默哈拉默

沿途植被很好,但是有些路段正在修路,如果天气不好还是有些危险的。

途径拉瓦纳瀑布,规模还可以,水非常的清凉。很多当地人和游客前来游泳纳凉,据说到傍晚更是人声鼎沸。

经过6个半小时左右的长途跋涉,终于达到了 蒂瑟默哈拉默湖。跟之前看到的照片不太一样,湖水似乎出现了很多浅滩,形成了沼泽,有很多的水生植物。由于一直有风,无法欣赏到近处的几棵大树的美丽倒影。

岸边都是巨大的树,不知道怎样的高龄了,一颗颗健硕雄伟。

周末出来玩的小朋友。

来兰卡第一天可以欣赏到的落日,感觉兰卡的落日时间很短,很快就掉到天边的云层里了。在欣赏湖边落日的同时,还忙活着用三脚架自拍,忙得不亦乐乎,

“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应该是这样的景色吗?

岸边的灯光给迷人的夜色增添了些许鬼魅的光影。

第五天 亚拉-米瑞莎

昨天包车司机帮忙联系好第二天的JEEP,5500卢比不含门票。
一早4:30踏着夜色出发,赶往雅拉国家公园,早餐由 萨法瑞酒店提供简单打包餐。约莫一个小时的样子到达公园。
由于着急忘了拿相机电池,可爱的小动物们没有办法给你们更好的留影纪念了,

野猪一家,跟我们对视了一段时间后,从旁边走过了,这里还有一种棕色的野猪品种。

可爱的小鹿出镜率还是不低的,好几次看到他们轻巧的身影。

比较受人欢迎的可能是大象了,数量不较多,身形比较大,动作比较缓慢,容易被观察到,呵呵。

10:30返回萨法瑞酒店,看看这迷人的湖景酒店,真想有时间可以多呆上一天。

12:30从萨法瑞酒店出去,途径坦加勒-马特勒,最终到达美瑞莎。

坦加勒海滩几乎看不到什么人,风浪也比较大,拍照还是不错的。

马特勒帕拉维杜瓦寺在马特勒海滩边,在一个离岸很近的小岛上,一座岛,一座寺院。规模不大,人不多,游客比较少,很清静。

前往寺院的拉索桥。

在傍晚天色擦黑才抵达没瑞莎的宾馆,整个从萨法瑞宾馆过来的行程差不多5个半小时左右。入住有私家海滩的棕榈树别墅,就在海边,涛声汹涌,声势浩大,由于一路上和包车司机再讲述当时印尼海啸时候斯里兰卡的受灾情况,听着阵阵涛声,还有时会担心会不会突然有巨浪打过来,

第六天 米瑞莎-加勒

一早起来,期待和日出有个约会,才不枉住在这么近的海边。但是好像季节不对,并没有太过于绚丽的日出,而且由于风大浪急,海边湿气很大,镜头一会儿就蒙一层水雾。

从宾馆看过去的私家海滩。

宾馆左侧的海滩,应该是离开了美瑞莎的主海滩区,人很少,只有几个当地海钓的渔民经过。

沙滩很陡,印象中海滩应该是很缓的坡,这么陡的坡还是见得不多,虽然海边去的也不太多,呵呵

真正海钓的渔夫,感觉虽然没有高跷渔夫有架势,但这是货真价实的海钓,不装腔作势,扭捏作态。

下午2点入住(Galle Heritage Villa by Jetwing),一所据管家前台说超过400年历史的老宅,只有4个房间,我们入住2楼房间,似乎只有我们2个客人。

虽然是老宅,各项设施还是不错的,舒适度不错,宾馆只提供早餐,没有其他餐食。

落日余晖中的米拉清真寺。

短暂的火烧云把蓝色调的天空变成了粉紫色,短短的5分钟的光景,就消失了。回头看到灯塔另外一边还有红霞,赶紧飞奔过去,咔咔咔。

这是兰卡看到最美的一次落日火烧云,只是夕阳无限好,光景不待人啊。

第七天 加勒-希卡杜瓦

清早朦胧中爬起来,为了拍到心仪的日出,出发!宾馆就在离灯塔很近的小巷子里,步行不到10分钟就来到灯塔。

又是云,太阳缓慢的从天边的云里升起来。

由于光比较强,减小了光圈,拍出来有种落日的感觉,

还是顺光的色调柔和多了,早上,有一些当地晨练的人跑来洗海澡。

清晨的古堡街道

正在修缮的圣公会教堂。

7:30就要上学的小学生们,似乎古堡内有3所小学,还包括一所女子小学。

阳光下晒得油油的,,顶着烈日,开启购物模式,逛了很多珠宝小店,有些店面设计还不错,但是价格真心说不便宜,虽然可以还价,但是感觉还是有些不值。

下午三点离开古堡,赶往下个地点-希卡杜瓦。
希卡杜瓦(Hikkaduwa)位于西南部海岸,这里是斯里兰卡进行旅游开发的最早地区之一,也是最受欢迎的一处海滩度假地,亦是斯里兰卡最富盛名的海滨。它是以秀丽的海滨和美丽的海底世界著称的小村。

第八天 希卡杜瓦-科伦坡

希卡杜瓦是全球十佳观赏水下珊瑚的沙滩之一,也是学习潜水,冲浪的好地方,这里的风浪依然很大。犹豫今天还要赶回科伦坡,就在宾馆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起来发现入住的梦幻岛假日酒店里5-6对新人再拍婚纱照,所以就决定不去海滩了,在宾馆感受一下当地人的婚礼。
由于一直没有合适的地方下海,主要不会游泳,所以这次在宾馆的露天泳池游泳学习进行中,

可爱的小花童,含羞带笑。

泳池边翩翩起舞的小花童,清新可人。

超级可爱的一个小花童,还主动亲了我老婆,他自己也激动地不能自已。

有模有样的小婚礼嘉宾

酒店碰到的潮人一族,总是在不同的角度拍照。

典礼进行中,不知道兰卡还是不是以胖为美的,几个新娘的身架都非常的丰腴。

似乎在拍片的model

第九天 科伦坡

由西可杜瓦返回科伦坡开车又走了3个半小时的样子,返程正好碰到下午下班高峰,交通比较拥挤。选择了一个后现代风格的酒店,水泥应用程度很高,随处可以发现水泥的使用。

早上用过早餐后,去找了几家珠宝店,简单逛了下,当地人工作很安逸啊,早上10点开门,下午5点就准备下班了。由于店铺比较分散,路又不熟悉,虽然乘坐tutu,店铺不好找又交通拥挤,真是没有找到什么好的店铺,有点可惜。好一些的裸石基本在比较大的门店里,价格也可以商量,不过成品的款式似乎都比较大众一些,发现一家设计感不错的SIFANI,不过价格开的都很高,如果想要就试试使劲杀价吧。

超市琳琅满目的当地蔬菜

第十天 返回

一早从宾馆预订了到机场的出租车,经过讲价,全程费用包括高速一共2090卢比,有一位年纪比较大的老司机为我们开车的。

引用 微尘 的图片:

都是虔诚的人们

2016-08-12 15:0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2 15:26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12 15:01:07 的回复:

都是虔诚的人们

回复O(∩_∩)O~~:宗教确实有神奇的力量

2016-08-12 15:28

引用 ylimin 发表于 2016-08-12 15:26:02 的回复:

回复ylimin:我也是常常羡慕别人的,我只是记录一下自己的内心感触,留存一下记忆

2016-08-12 15:3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5 12:55

引用 monchhichi芬芬 发表于 2016-08-15 12:55:11 的回复:

回复monchhichi芬芬:哈哈,走出去固然好,如果出不去,也可以借别人的视角看看外面的样子

2016-08-16 16:12

楼主,你好啊。我们计划下个月出行,请问那个包车司机好不?多少钱一天呢?

2016-08-21 11:3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2 01:03

引用 Elaine baby 发表于 2016-08-21 11:38:50 的回复:

回复Elaine baby:我觉得小伙子还算挺朴实的,当然,他也会想多赚些收入,比如帮你预定一些活动或者带你去一些餐馆。如果不喜欢告诉他就可以。时间观念和服务意识还是不错的,我们当时是在通过淘宝预定的司机,出发前预约的他,具体的路线和时间不同,费用也不太一样,不过想预约这个司机,我回头可以把他的微信和电话给你,你可以先告诉他行程,看看时间是否合适他,再谈谈价格。

2016-08-22 11:26

引用 烟敛寒林 发表于 2016-08-22 01:03:06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烟敛寒林:,我们的时间还是感觉有一点紧张了,到时候如果包车,建议尽量走高速,可以省些时间多玩玩。

2016-08-22 11:28

引用 微尘 发表于 2016-08-22 11:26:56 的回复:

回复微尘:好哒,谢谢楼主。我们还有12天就要出发了。

2016-09-01 11:32

引用 Elaine baby 发表于 2016-09-01 11:32:52 的回复:

好哒,谢谢楼主。我们还有12天就要出发了。

回复Elaine baby:你可以试下manoj.salhiya@gmail.com,司机的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