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爸妞妈带妞走天下 旅行纪念册 Ⅱ(2016年至未来版)

ear_mama (无锡) LV.24
2016-08-12 12:25 1097/26

- 序-

废话不多说,延续第一本的【妞爸妞妈带妞走天下旅行纪念册】,妞妈决定把从2016年开始的旅行划为一个重新的开始,就是想把它定义成完全不同的崭新起点,因为这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不知道未来是否会走的比较艰辛,但只要愿意迈出那一步,一切都不会太难。

妞妈始终相信心有多大,想看的天下就有多大,而最美的风景永远是在路上,我要陪你看遍天下风景,不知疲倦带妞继续走天下……

写于2016.夏天

4岁的蔚蓝三亚,5岁的金色北京,7岁的浪漫厦门,8岁的日韩邮轮,9岁的宝岛台湾,10岁的冰天雪地哈尔滨,11岁的绝美塞班岛,12岁的多样日本……
看着小小年纪就走过不少好地方,别人都会说妞是幸福的小人儿,其实幸福更多的是我们吧;陪伴是最常情的东西,时光一去不在,很多回忆都是留在旅行中最珍贵难忘的瞬间,有时候不经意间想起都会微微一笑,它会告诉你这辈子你是幸福过来的。

2016年  2016.1日本 -2016.5常州东方盐湖城/上海泰晤士小镇 -2016.7嵊泗花鸟岛-2016.8四川重庆
 2017年……

第十二站:2016年寒假 日本

2016年1月的妞,大桥小学六(1)班
旅行时间:2016年1月21日-2月1日
旅行城市:日本大阪姬路神户札幌函馆登别小樽滋贺宇治京都奈良
陪同人员:妞爸妞妈、豆子家、小宝家

妞妈分享:
没有攻略之前,在我的心里,日本留下最多的就是购物,没米就等于没有吸引力。而且此次寒假游一度是泰国日本之间的心理较量,贪图攻略的简单和度假心理,我一再坚持清迈的小城故事游;然而当日本一次次的靠近,起初由于繁琐的交通攻略让我陷入抓狂,但随着慢慢的走心入戏,日本的独特与美丽浮出水面。传统的古都与繁华的都市、良好的生态与健康的美食、发达的交通与完善的服务,春有樱花、夏有薰衣、秋有红叶、冬有温泉,让日本成为了一个使人流连忘返的国家。

【我们的机票方案】:直飞机票明显太贵,选择在大阪进行长时间中转,价廉物美!
【我们的行程方案】:“如果不花点时间解读这个城市的文化触摸历史,宁愿省下这笔钱在家睡觉。”就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所以导致我觉得原来计划的日本小清新游显得那么肤浅,一直对历史感兴趣的妞爸自然也不会放弃这样的意愿;北海道的行程基本以泡温泉、滑雪的悠闲方式为主;而关西因为有了厚重的文化历史,所以开启地狱暴走模式,由原来的大阪滋贺京都奈良,最后增加至大阪姬路神户滋贺京都奈良,用4整天走完。
【我们的住宿方案】:选择离JR站较近的酒店,特别是北海道
【我们的交通方案】:日本交通相当发达,有多种不同类别的交通优惠卡,特别是北海道JR PASS三日票,强烈推荐购买!
【我们的门票方案】:办一张JCB金卡,很多景点是免费的!
【我们的美食方案】:办一张JCB金卡,很多餐馆是可以打折的!

2016•冬の日本 妞家的关西+北海道12天11晚自由行
 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56483.html

妞笔下的日本

今年寒假,我来到了美丽的日本。那里景色优美,空气清新,让人忍不住要多呼吸几口新鲜的空气,天空也是湛蓝湛蓝的,令人心旷神怡。
日本,我们游玩了许多地方,如手稻滑雪场、地狱谷、五陵郭公园、奈良公园……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就要数手稻滑雪场了。
刚来到手稻滑雪场,一座高高的雪山就把我惊到了,我们居然要从这么高的雪山上滑下来!那一刻,我退缩了,害怕和胆怯一齐涌了上来。踩着滑雪板,拿着滑雪杖的我,始终不敢去坐上缆车,胆怯地看着行驶着的缆车,我摇了摇头,拒绝了。但似乎,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不要害怕这一切,要勇敢得去面对现实,你必须得从上面滑下来,要不然那就太可惜了。我站在那里思考了一会儿,终于点了点头,说道:“好吧!那我就上去试一试吧。”
不一会儿,我就到达了山顶,望着山底下,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天哪!虽然说我也不是第一次滑雪了,但我仍是十分的害怕。我的腿有些软了,我又一次畏缩了。过了许久,我还是不敢滑下去,一直站在那里不动,头上冒出了一颗颗汗珠。我开始有些后悔自己做的决定,早知道会是这样我就不上来了。现在可怎么办啊?我问着自己。那就滑下去吧!那个声音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你是一定可以做到的!嗯!想到这里,我马上滑了下去。呀呼!我大叫了一声,兴奋地举起了自己的双手。哎呦!我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重心,一下子跌倒了,但我很快就爬了起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继续滑了下去。虽然中途摔倒了许多次,但我仍不屈不挠,勇敢地滑着。不知为何,我觉得自己很高兴,一种莫名的开心。终于,我到达了重点。耶!历经了千辛万苦之后,我欢呼了一声,庆祝自己总算是成功了。对,我成功了!我忽然很兴奋,也很佩服我自己,居然能从山顶上滑下来。我望着身后皑皑的白雪,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很伟大,真是太了不起了!我笑了,笑得是那么的满足、开心。
这次滑雪,让我明白了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不退缩,要勇敢地去面对这一切,一切都是能做到的!

写于2016.2.8

第十三站:2016年暑假 花鸟岛

2016年旅行签证:
2016年7月的妞,大桥小学六(1)班(毕业班)
旅行时间:2016年7月30日-8月2日
旅行城市:中国嵊泗花鸟岛
陪同人员:妞爸妞妈、奇妹家、贝妹家

妞妈分享:
感谢妞爸找到了这一个美丽的小岛,如“鸟屿花乡•离岛天堂”,正因为这是座小小的离岛,由于交通的各种折腾,每天只有2次从嵊泗过来的航班,暑期会加开一班周五去周日回的高速轮,所以这里岛小人少,真正安静纯美;加上小岛上满眼的地中海风格民宿,一时让我恍如来到圣托里尼岛,暂时去不了希腊,那么,就先来花鸟岛吧。
妞妈心得:花鸟岛、枸杞岛都属于嵊泗,当时去枸杞时就觉得那边的海比嵊泗漂亮很多,但此次去了花鸟岛后发现花鸟岛才是真正地与世隔绝的离岛,岛小人少,非常宁静纯美;挑个三四天小住很惬意。去花鸟岛选个小资的民宿很重要,那里景点不多,看看海吹吹海风就是神仙一样的日子了。

注意:那边的民宿和船票旺季可不容易订到哦!需要提前提前计划预定。

2016年夏•遇见花鸟岛“小圣托里尼岛” 4天3晚
 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69901.html

第十四站:2016年暑假 四川重庆

2016年旅行签证:
2016年7月的妞,大桥小学六(1)班(毕业班)
旅行时间:2016年8月20日-8月26日
旅行城市:中国四川重庆
陪同人员:妞爸妞妈、妞

第十五站:2017年寒假 菲律宾

敬请期待……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2 17:32

好棒啊

2016-08-13 11:49

不错哦

2016-08-13 12:03

引用 酸甜郭包肉 发表于 2016-08-12 17:32:0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酸甜郭包肉:想走就走,啊哈哈……

2016-08-13 15:5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12 19:07:48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关注!

2016-08-13 15:52

引用 薛定谔的猫 发表于 2016-08-13 11:49:12 的回复:

好棒啊

回复薛定谔的猫:谢谢关注!

2016-08-13 15:52

引用 蜂巢 发表于 2016-08-13 12:03:00 的回复:

不错哦

回复蜂巢:谢谢鼓励!

2016-08-13 22:03

2016-08-15 10:30

喜欢

2016-08-15 11:0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5 19:5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8-13 22:03:17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鼓励!

2016-08-16 15:36

引用 whoayou 发表于 2016-08-14 12:10:07 的回复:

真赞

回复whoayou:谢谢

2016-08-16 15:37

引用 乱世佳人 发表于 2016-08-14 12:22:10 的回复:

大赞

回复乱世佳人:谢谢鼓励!

2016-08-16 15:37

引用 cpa 发表于 2016-08-14 12:25:55 的回复:

赞孝心

回复cpa:谢谢!

2016-08-16 15:37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8-15 08:15:46 的回复:

棒!

回复taotie:谢谢鼓励!

2016-08-16 15:37

引用 maomao1957 发表于 2016-08-15 10:30:47 的回复:

好赞,大美

回复maomao1957:谢谢鼓励!

2016-08-16 15:38

引用 黑龙猫 发表于 2016-08-15 11:04:31 的回复:

喜欢

回复黑龙猫:谢谢喜欢!

2016-08-16 15:38

引用 swordluo 发表于 2016-08-15 19:55:32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swordluo:谢谢鼓励!希望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