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助的姐妹韩国游

2016年04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思密达下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今年表妹刚刚辞职,刚刚办理了护照,就想着出国玩一趟,泰国我去过,不想去,时间近的也就日本韩国了,日本签时间来不及,韩国签7个工作日就下来了,于是出国游变成了韩国,于是思密达走起。
报了个旅行团的半自助游,时间敲定,交了团费,填了张表格,就在家等着出发。
旅行团只有第一天有行程,剩下来的只能自己搞定,于是各种攻略、备用件开始做起。准备工作当然我来做。

出发准备

1、公交卡
由于自由活动时间较多,公交卡一定要准备下,坐地铁很方便,也节省时间,省得找零钱什么的。比较来比较去最后在韩游网上订了,直接在仁川机场取。本来想跟团可能没有时间去取卡,就定了光卡,如果没有时间取也就浪费十几元。但最后我们的经历告诉我们跟团也是可以的,只要你自己动作迅速,完全来的及。
2、无线wifi
这个淘宝上有很多,蚂蜂窝商场上也有。我比较了下,加上自己出发时间为早上,到机场直接拿有点不现实,最后选择了在蚂蜂窝商场上订了顺丰到手,然后回来的时候机场还,正好借的时间是五天,刚刚好,免邮费。5天的费用我是50元,后来什么520大促,变成8元一天了,但我已经订好也就罢了。早定早安心嘛
今天看有719大促,也变成8元一天了。
3、查攻略
  蚂蜂窝的各种韩国游记,韩游网的
4、网上购物
现在去韩国大家都知道提前在乐天,新罗网上购买东西,大家要记得先每天做任务,赚积分,然后再购买,如果两人同行,最好在一个人的护照上,这样你拿货的时候对照单子拿比较快些,如果东西多,还是分两个人的护照。到韩国了也可以下单,不过要注意截止时间。

顺丰到手的无线wifi,去韩国必备的。我们两个人,两个手机,除了不能下载软件,其他的上网什么的非常快,一点也不卡。早上出门开机放在包里,晚上回来基本上还有20%的电量,晚上充电,第二天继续用,使用上说明是15小时,完全做到了。
还也方便,禄口机场出来后左手前面,一排柜台的地方,东西还给她,开个收据,下个月押金的钱就妥妥的还到你信用卡上了

第一天 到达 吃炸鸡

第一天的行程本来计划是飞往首尔韩国时间11点到(以下全为韩国时间),逛两免税店,外观青瓦台,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飞机是准点到达,但是出海关的时候,我们团有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护照在海关系统里面就是刷不出来,结果重新排队,我们等到3点多才从仁川机场出发去吃中饭,时间全浪费掉了,我们就一天的跟团行程,结果还浪费了时间。

就在这个地方等了2小时,我就周边逛逛,买点韩国火腿肠吃吃,然后收罗了一堆介绍首尔的材料。

无聊ing。大家要是拿公交卡的,过了这个区域继续往前,在你的左手边就能看到拿公交卡的书店,非常好找,就是女营业员不会中文,讲啥都笑眯眯的回答:听不懂,囧。只能拿了卡撤,到首尔市区再找地方充值。
这个舞台有节目表演的,可惜我们时间不对,就看了个表演的尾巴。一群穿韩服的人,估计是展现韩国文化的。

终于上车了,我们用这辆车就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 ,本来行程中第一天去免税店可以去买面膜等重的东西,直接车运回到酒店,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时间来不及了,我们也没有享受到这种福利,后面只能自己买了自己往酒店里面搬。

我们的团餐,也是唯一一顿团餐,晚上的由于时间关系退钱了。团餐标准是5000韩元一个人。
米饭倒不错,硬塞了2碗,好在多吃了,晚上到9点才吃上晚饭。然后这个骨头汤,烧了半天,骨头里面还是冰冻的,白菜还有那个绿叶的有点像薄荷很好吃。

就在这个地方四楼吃的饭,楼下是个停车场,旁边好多独栋房子,貌似居民区

之后我们去了下青瓦台,新罗免税店,之后就回酒店了,虽然行程很少,但却经历了堵车、大巴车无法行驶只能绕路,甚至还有车祸,一辆公交车从后面超车侧面擦过去,(看样子公交车在哪里都是开车很猛的),幸好无人受伤,但是后视镜被撞掉了,还好韩国车祸处理很快,司机们留下电话,就开车离开现场,一路忐忐忑忑的终于回到酒店了。
到了酒店就外出找食了,酒店附近过了马路,有条巷子,是当地人聚居的地方,一个好心的欧巴带我们穿过,转了几道弯,好一派热闹的景色

正宗的啤酒炸鸡块

店里面一角,其实美女很漂亮,欧巴身材也都不错

店里一角,韩国年轻人,女的很漂亮,妆容很不错,男的身材高高瘦瘦的,在韩国几天就没有看到胖子。
第一天就在混乱中过去了,好在晚餐不错,回国后,表妹还特意吃了炸鸡块,说都比不上那天晚上吃的

第二天 清溪川 明洞 吃安东鸡

图上所示的机子是可以充公交卡的,有中文显示,建议不要多充,因为我买的卡发现不能在到处都有的GS便利店使用,所以我都是算着充值,很便利的,每个地铁站都有机子可以充值。
韩国坐地铁很方便,都有中文提示,一些大站的时候,地铁上的屏幕上也会显示中文。
虽然进站不同方向是两个口子,但是走错了也不要紧,进口处闸门那里有个HELP,按键会有工作人员对话,帮助你进入对面方向。这个还是很人性的

第二天太阳很火,开启暴走模式,导游MM带我们走的,基本没有冤枉路。去了清溪川,然后又走到乐天,明洞,OH,幸亏穿的运动鞋

去的早,清溪川人不多,太阳太火了,我们就采取一路走一路拍的模式。

图上的东和免税店,值得一去,人少东西也比乐天便宜些,而且服务非常棒,到机场拿货的时候也不要排队。建议大家要是买包包什么的可以去这里淘一淘。
最后一天机场提货的时候乐天人最多,都要排队取号,新罗好一点,然后其他的基本上随去随拿

韩国沉船事故纪念活动,我没有胆量去看,可怜那些孩子们还有他们的父母

这个好像是什么大剧院

这里警察很多,也没有挂牌子,后来问导游MM,才知道,这是市政厅

原来以为是韩国MM,后来一听他们讲话,原来是同胞。好像穿韩服进去免费,不需要门票

站在阳光下非常热的,这位大叔脸上全是汗,但一动不动,佩服

没有进去,就外观看看

就在市政厅外面,好像在搞活动,韩文看不懂,有知道的亲吗?

貌似在彩排,因为下面都没有观众

各种活动,跳舞的,让你品尝的,还有景点推荐,全韩文,听不懂,作为路人飘过

这个再讲解做泡菜,棚子里面温度极高,这位大婶很敬业的一边示范一边讲解,但看旁边的人都已神游

和平静  坐  ,还有人在剃发明志。

警察站立在那,民众坐在地上,旁边有人声泪提下的演讲

星光大道,这座楼就是明洞乐天了,全是人人人

这边很多同胞,大概这个地方是跟团必到之处吧。到了楼上才知道,同胞们的购买欲望是多么的强烈,感觉都像不要钱的排队买。后、雪花秀,人山人海,建议真正自购的去其他乐天店,或者免税店吧。人多嘈杂,实在是

乐天楼上的冷面,排队排了半天,这边是直接在门口签名排位,一开始不知道,傻等,浪费了不少时间。店里面有会讲中文的,也有中文菜单。这里面味道应该很真,看到不少韩国中年妇女在里面吃饭。很好吃,比在珠江路上很有名的冷面好吃多了

晚餐安东鸡,就是明洞有名的安东鸡,去的时候没有几个人,后面来了全是中国人,估计与我们一样按照攻略找过来的,味道还可以,米饭不错。吃完已经没有力气逛了,直接拖着东西坐地铁回酒店了。

明洞,太累了,随便拍了几张明洞。全是人,但我们有东西再加上已经走不动了,草草逛逛走人

这天在乐天超市买了许多东西,谁说这里可以免费打包的?早就取消了,后来好不容易与一个会说中文的超市阿姨让她帮忙找了个小纸箱子。东西放纸箱抱回酒店了,这个箱子后来装了不少东西,托运上了飞机。
建议去乐天超市购物的带个有轮的拖包,最实用。
哎,要是我们行程不更改,第一天去乐天超市,直接就把买的东西放车上了,也不会搞的这么累了,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第三天 新沙洞 林荫道 吃韩国料理

果然是江南地区,有钱人的聚集地,一家家的小洋房,有的在马路边的开成了店,很多咖啡馆、还有服装店,大牌店也有,但是价格上算不得划算。看到好多名车,马路上还有跑车呼啸而过。

line friends店,听说南京也要开一家,在这里拍照什么的也没有人问,几乎同胞居多,大家都很有礼貌的排队拍照,也很有礼貌的尽量避开镜头,点个赞。

这个是同团的人攻略上的一家店,锅盖饭,突然想不起来名字了。很好吃,店里面的吃饭的人也很多,好多韩国人,墙上也放了很多韩国明星签名的锅盖

星我都教授的家

下午的时候人就多了起来

逛了下,我们就去了东大门,本来也想放照片的,但我们拍的玫瑰花海太丑了,就不放在上面了。
东大门去了下现代商场,可以退税的,在卖小熊的柜台,遇到一位河北的哥们,发现这边商场可以从价格中抵税,非常方便,于是和我妹妹进入了购物模式。晚饭就在现代楼上的一家韩国料理店吃的

韩国料理盘子很多,但是菜量不大,除了那个鱼是热的,其他都是冷的

第四天 弘大 吃猪手

一大早的弘大,没有什么人

弘大那边的HELLO KITTEY主题咖啡馆,我们小坐了会,拍拍照片,聊聊天,还是很惬意的,行程也算圆满结束了。进主题咖啡馆不要钱,不过你要消费满一定的金额。我们就点了咖啡和华夫饼,不过华夫饼太甜了,吃到最后都腻了

吃了顿猪蹄,天热就我们这一桌子。肉多的不得了,我们吃了些,实在是吃不动了,可以打包带走。

明天去机场,整理行李,中间准备了2个包,留着机场提货。旁边的纸箱就是好不容易要到的纸箱,楼下GS买的胶带,全面封住。

拆下来的包装

第五天 返程 飞机餐

最后一天重点就是退税机场取货。
大家记得退税的时候可以一个人排队,退两个人的。我失误了下,排了2次队伍,用表妹的话我一直在神游状态
退了税就入关啥的,再坐段小火车,到了抓紧时机去乐天取号排队,乐天取货处人山人海,取货的装货的,看别人那阵势,我们算买的少的。我们两个人2个号,等了十几分钟吧,取好货,拆包装,装箱,抓紧时间再去新罗还有东和,顺利的取完货,拆塑料包装,装箱。两个人忙的满头大汗。
忙完了,也差不多到登机时间了,机场免税店完全没有时间逛。比较失败的是,丢了只唇膏,到现在都不清楚,是取货没有取还是装箱的时候搞丢了

飞机餐

终于到南京了,愉快的回家好好休息下。

结束语

总体而言,虽然遇到了些不愉快的事情,一开始有些时间浪费了,但韩国游整体还是顺利的,毕竟我们都在首尔,旅游很发达,虽然语言不通,但交流沟通还算畅通,到了后面,下了个翻译器,简直是神器,遇到韩国人,直接对话,毫无障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12 15:26

景色真不错

2016-08-12 15:37

引用 乱花飞絮 发表于 2016-08-12 15:26:03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乱花飞絮:

2016-08-12 17:52

2016-08-12 22:14

2016-08-15 11:1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