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风飘吹衣 LV.5
2016-08-12 12:34 806/2
  • 出发时间/2016-08-06

DAY 1

此躺厦门之行纯属冲动,因为要陪老公去浙江金华处理点事情,老公说不如去附近其他城市逛逛,于是我们选择了厦门。从浙江金华坐高铁去厦门不过四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于是就定下了此躺厦门之行。
由于六年前跟闺蜜去过厦门,加上此行实在匆忙,基本上没什么准备就出门了。

住宿是在TB上定的环岛路上一家民宿,距离曾厝垵只有2站公交车程;老板娘非常热情,内部装修也比较新,周围大排档或者有气氛的小店也很多,价格也不贵,一晚RMB300不到,在这个旺季算性价比很高了。

当天傍晚才到民宿,急忙check in之后就跑去曾厝垵吃饭,无奈这个时期游玩的人实在太多了,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网上热评的两家店都是大排档性质,在露天吃饭,并且没有空调就放弃了。转而去了一家人气很高的闽南菜馆,八点多也是排了长长的队伍。可能闽南菜不适合我们的口味,我跟老公都觉得不是很好吃。

Day 2

这趟出游就是打着度假性质,并没有追求太多的景点去打卡。早上睡个懒觉起床去了民宿附近的一家cafe吃饭。小店到处都是鲜花装饰,装修环境很不错,点杯咖啡吃块蛋糕看看书,可以度过一段悠闲的时光。

出了cafe就去了厦门大学,之前查了下现在的厦门大学周一到周五是限制时间和人数入内的,但是周末却没有。坐车到厦大西村站下来就能看见很多人在排队入校。入校是需要刷身份证的。
厦大闲逛了一圈儿去了很有名的芙蓉隧道,隧道里面都是每届学生的涂鸦。

出了厦大去了附近的顶澳仔猫街,里面有一家猫咪博物馆,很多猫咪的周边以及可爱的小猫咪,喜欢小喵的盆友绝对不能错过。

Day 3

行程安排的是去鼓浪屿,记得6年前上岛的船票只要2块钱,现在需要35块钱来回。回程可以在20天的有效期内。一定务必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好船票,因为现场买票基本上是买不到想要的时间的船票。网上预订车票后登船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即可,跟现在的高铁差不多性质。而且外地客人只能在游轮中心厦鼓码头登船,只有这里是对外地游客开放的。从游轮中心去岛上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到三丘田码头(这个是靠近商业区比较近)另一个是内厝澳码头(这个靠近岛上的民宿比较近)。傍晚回来的船好像六点半之后就只能从三丘田码头出发了,因此五六点开始就是回程高峰。
上了岛上买了一幅手绘地图,话说这个天去有点受罪,因为实在太热了,而且人特别特别的多,我们匆匆的逛了一圈儿海滩,去了下日光岩就坐船回去了。

回到码头已经下午五点左右了,直接坐车距离最近的小眼镜吃饭。以前的小眼镜只是一个大排档,现在已经是个连锁饭店了。五点多到的时候基本上没什么位置了。性价比很高的小眼镜,上菜速度奇怪,这么一桌吃下来才RMB200不到。

Day 4

依旧行程很散漫的一天,住环岛路上可以租车骑行,我们租了一两双人车从塔头一直骑到书法广场。骑行租车很便宜,双人车只要30块钱一小时。一定要租正规的车,这样可以还到不同的地点,有点类似公共自行车性质。当然也可以租电动车,50块钱/小时,缺点是必须还到租车点。
在环岛路上悠闲的骑行一圈儿后看见海边有个HOLLYS COFFEE,这里号称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店,上下两层,需要自己去点单,里面还有卖衣服的。并且不仅有轻食,还有各种简餐,非常适合情侣恋人约会。坐在窗边,边喝杯咖啡看看大海,很是惬意的。

Day 5

几天的假期一晃而过,除去景点人特别多并且天气炎热外,此行还是比较悠闲的。顺便安利下厦门的大芒果,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卖台湾芒果的,8块钱一斤的黄金芒,买一个可以直接帮削好,特甜,基本上每天都要买2个吃。而且可以现场买一些不是很熟的店家会帮忙快递寄回来,还是很周到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2 15: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