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带女儿毕业北疆游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准备篇

新疆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为此去年就计划今年的行程了,加上女儿今年高考结束,于是7月15日,我和老公带着老妈、女儿4人开始了我们的北疆之行。
       全程照片是手机照的,不是很清晰,将就看吧。行程路线比较长,不算深度游,有机会还会再次重游的。

行程篇

7月15日、16日     重庆----哈密
       重庆乌鲁木齐每天只有2班火车,我们坐的是K1582,到哈密全程38小时。火车准时9点出发了,很久没坐火车出去旅游了,考虑到在火车上这么长时间,带了很充足的食物,一只烤鸡、一包卤鸭脚板,一包卤鸭胗子,一家人上车就开始吃,吃货一家。
      火车比较干净,加上出游的心情,没有感觉时间的漫长。第二天早上5点,阳光就透过窗户射了进来,火车上的人渐渐喧嚣起来,让人产生错觉,以为是8、9点了。掀开窗帘,窗外的风景已经从昨天的青山绿水变为广阔的戈壁滩了,几乎没有什么绿色,满眼的黄土山包。偶尔掠过眼前的景色也还是很漂亮。
     火车准点在17日凌晨2点到达哈密,出了火车站,站台的夜景很漂亮。老公的战友接到我们,带我们到宾馆,离火车站几分钟的路程。此时的哈密夜还未深,不少的人还在街上喝着夜啤酒,吃着宵夜。
      新疆重庆有时差2个小时左右,这个时间夜生活才开始。
     PS:火车上的插座是没有电的,严重怀疑是故意的,因为第二天就开始卖充电宝了。

7月17日
       到了宾馆,等收拾完差不多3点,完全没有睡意,想到白天还有安排,凌晨5点强迫自己睡了。睡到11点左右才起床,感觉和重庆的9点差不多,看来已经适应新疆的时差了。
       朋友到宾馆来接我们,带去吃正宗的手抓饭。说是手抓饭,现在一般还是有勺子的,只是羊腿需要手抓哦,不然没法啃。这家饭馆是加盟店,总店在乌鲁木齐,但这家哈密的分店生意特别好,座无虚席。黄金手抓饭是当地黄胡萝卜烩的,很滋润。羊腿是本味,鲜美无比。配的咸菜是由土豆、萝卜特制的,微带甜味,爽口。

黄金手抓饭

7月17日下午
      吃过午饭,老公战友们带我们去了哈密瓜园,每年这里会举行哈密瓜节。今年的哈密瓜节刚刚结束,我们就转到园区后面逛了一圈。

红枣未熟时。

从瓜园出来去了哈密回王府。哈密的比较有名的景点吧。此时正是太阳大的时候,游人比较少,正适合慢慢游览。(最好请个导游,了解一下回王府的历史,不然进去就是一片茫然。)

7月17日 晚餐
      今天是到新疆的第一天,老公的战友都一起过来见面了,毕竟分开20多年了,叙叙旧情是必须的。

老公的战友们。

丰盛的晚餐。

7月18日 上午
        游玩哈密魔鬼城。新疆有多处的雅丹地貌,都称为“魔鬼城”。哈密五堡乡的雅丹不是最著名却是最大的一处魔鬼城群,号称“西域第一魔鬼城”。所谓的雅丹地貌就是风蚀地貌,是经过亿万年的风蚀而形成的。“雅丹”是维吾尔语“雅儿丹”的转音,意思是陡峭的土丘。在哈密五堡乡的魔鬼城中有一座古堡,叫艾斯克霞尔古堡,维语意思是“破城”。据说距今已有3000年历史了,原是一座具有欧洲建筑风格的城堡,在它的附近还有很多的古墓葬群。
      哈密到魔鬼城大概1个多小时车程。魔鬼城很大,纵深400多KM,分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景点。要游览完估计要一天,而且景区深处最好是越野车,都是车开出来的路,不太好走。太阳大,温度高,要注意防晒。

7月18日下午
     从魔鬼城出来,驱车前往老公战友的葡萄园。这个地方真是太舒服了,自撘的棚架下居然感觉不到热,要知道外面的温度差不多40度了。
     这丰盛的午餐,除了羊肉和牛肉是买来的,其他的蔬菜全部是自己栽的绿色食品。这顿饭从下午2点一直吃到晚上9点,差不多都喝高了。自酿的葡萄酒好喝的不要不要的。
     葡萄园的葡萄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我们也是一边欣赏,一边品尝。

刘氏烤羊肉串,此次新疆之行最好吃的羊肉串,没有之一。

葡萄园的葡萄还未成熟,不过还是吃了不少。

7月19日
         本来计划今天到巴里坤草原的,由于其他原因没有成行,在哈密市逛了一圈。在哈密市的“远通建材市场”是一个外人不太知道的宝石交易地,这里周末2天全是各种原石和成品的摊点,价格比景点和商场便宜很多,有兴趣的一定去看看。
7月20日
       哈密(火车)---乌鲁木齐---昌吉回族自治州
      老公战友到动车站接到我们直接到了昌吉的回民小吃街,这里是昌吉的重要旅游点,一般旅游团都会到这里来,人气还是比较旺。有时间可以慢慢逛,一路体会一下清真小吃。

乌鲁木齐动车站,刚刚启用,很漂亮吧。

昌吉大剧院

昌吉回民小吃街。

老公战友聚会

7月21日
        今天正式开始北疆自驾之游 ,车是由老公战友提供的,特别感谢一下。
路线:昌吉---阜康---五彩湾---恰库尔图---青河
       五彩湾下了高速,到五彩城还有几十公里,我们选择没有去五彩城,一来是五彩城日落时分的景色最美,二来战友告诉我们在路上也能看见一部分的火烧山景色。
       网摘:五彩城就是当地老百姓说的火烧山。那些美丽的山包不过是一堆堆的灰烬,站在那里你可以想象出当年一片火海的壮观景象。穿行于这些今令人眼花缭乱的山丘之间,真有走进迷宫的感觉,稍不留神,就找不着归路。在这里游人迷路的事常有发生,所以五彩城又有魔鬼城之称。五彩城东南1公里处,有一条高约30米的山岗,称“玛瑙山”,表层覆盖着半尺厚的彩色粉末和晶莹的玛瑙石。奇特的雅丹地貌,很适合拍摄日落,里面有一个阶梯可以爬上一个较为高处的平台,是取景的好地方。五彩湾景区内没有区间车,也没有完全修建了栈道,全程都是徒步在景区内。
     G216的路况很好,只是要特别注意限速,在新疆限速很多,稍不注意就会违规。这一路上天气变化无常,一会艳阳高照,一会阴云密布,一会倾盆大雨。还能见到雨云连接天地的壮观。

路边的火烧山

远处的雨云连接天与地,只有在这广阔的天地才能看见这奇观

青河县城

7月22日
       网摘:青河三道海子坐落在青河县与蒙古国交界的阿尔泰山山谷中,山谷中有大片的草原和湿地,星罗棋布分布着很多小水泡。哈萨克语称为“玉什库勒”,位于青河县。主湖海拔2675米。三道海子地处阿尔泰山东段南坡亚高山草原带,由3个湖泊组成,从北至南依次为边海子(切特克库勒)、中海子(沃尔塔库勒)、花海子(什巴尔库勒)。三道海子周围为高寒草原,主要有狐苇、葡系早熟禾、小糠草和马先蒿等。年降水量250~300毫米。春季牧草葱绿,是当地牧民的一个重要牧业点。花海子是3个湖中面积最大的湖泊,水深10米。东南部有一石堆墓,由石块堆成,高15米,直径78米,周长280米的圆锥形石堆。传说此墓为成吉思汗四子窝阔台的儿子贵由汗的葬身之处。当地居民经常来此朝拜,并举行各种活动。
      青河到三道海子路上有个水库,在蓝天白云的映射下,漂亮得惊艳。差不多90KM后到达山门,网上说不要门票,居然人家说收了3年的门票了,感觉被忽悠了。一段山路后到达第一个海子-花海子,高山上能有这样的湖的确不容易,湖边很多蒙古包和牛羊,一片兴旺的景象。湖边就是传说中的石堆墓,比较壮观,不知道这么多的石块要多少时间才能堆出来啊。 明天当地哈萨克牧民在花海子举办旅游节盛会,很多旅游团会来,很多山下的牧民在搭建蒙古包,为明天的活动做准备。想来应该是很热闹的场面。
     花海子到中海子、边海子都是山路了,大概7KM的样子,但路况很差,轿车就不要前往了,根本无法过去。中海子和边海子基本是挨着的,一定要上到边海子去,因为边海子在山顶了,感觉离天是那么的近,仿佛伸手能摘下一片白云。海子都是沼泽湿地,牛羊在蓝天白云下面悠闲的吃草,安静而祥和。

路上的水库,风景美得不要不要的。

进三道海子的口子---通天之地。

第一道海子---花海子。一圈的蒙古包就是明天活动的主场地。

第二道海子---中海子。

路边的羊儿居然随着我们的车给我们摆POSS。

第三道海子---边海子。离天最近的地方。

富蕴县夜市

7月23日
路线:富蕴县---可可托海景区---富蕴县---北屯---布尔津
       网摘:可可托海景区包括:大东沟桦林、野鸭湖、可可托海三号坑、小石门、石钟山、温泉、额尔齐斯河上游风景河段、额河源头探宝区等景点。景区内自然景观优美,景点品位较高,组合好,与萨依恒布拉克夏牧场、福海蝶泉谷共同构成阿勒泰东部山地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去了后个人觉得景区依次就是:可可苏里湖、伊雷木湖、三号矿坑、额尔齐斯峡谷。各个景点是单独的。可以选择直接到最远的峡谷往回游览。可可苏里湖最漂亮,峡谷在我们这边很多,额尔齐斯峡谷漂亮但景色和我们这边的峡谷差不多,不算惊艳。矿坑没去,伊雷木湖就在路边,路过的时候就可以欣赏了。

神钟山算是峡谷比较亮眼的。

峡谷口,往里还有7KM左右的峡谷。

可可苏里湖边

布尔津县城

7月24日  布尔津---贾登峪---喀纳斯景区
     从布尔津到贾登峪中途路过白沙山景区,本来这个景点没在我们的计划之中,但体验了白沙山的沙漠赛车后觉得很是值得,真正的速度与激情的最好表现。
     要到贾登峪的路边有很多蒙古包吃饭点,可以选择这里吃午饭,比贾登峪便宜很多,这里的手抓羊肉和羊肉串都不错。
       到了贾登峪,我们买了票直接进了景区,区间车从贾登峪到喀纳斯村换乘站,一路经过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下了车我们被一个当地的牧民串串带到了新图瓦村(本来计划是住老图瓦村的),结果被告之标间没有了,只能住5人间,还要80人一个床位,我立马出去找另外的住宿点,虽然后来也没有定到标间,但住的4人间的老板人比较耿直,直接说50人一个床位,看见床位比较干净,就决定住下了。新图瓦村全部是小木屋,条件有限,没有特别要求的话,住多人间和蒙古包也是可以的,只是厕所在外面,有老人和小孩的还是选择住标间吧,毕竟晚上上厕所不方便。
     日出最佳拍摄点在观鱼亭及三道湾。我们计划明天早上徒步上观鱼亭。安顿好后我们出发到新图瓦村旁的小溪边,这时雨也停了,出现了内地难得见到的彩虹。

贾登峪村子

新图瓦村

7月25日
     6点不到就起来了,看看天空还比较晴朗,想象一会好去观鱼亭看日出,心情很好。谁知道等梳洗完,天空阴云密布了,还下起了小雨,看着山顶的观鱼亭已经不见了身影,看日出的计划落空了。还没等出发,雨越下越大,临时改变了计划(计划今天到白哈巴,也是因为昨晚住的多人间,老妈和女儿抱怨多多,搞得没有心情)。区间车经过3个湾,雨下得很大,我们放弃了步行栈道,直接拍完照出景区,准备到禾木
     到了禾木景区门口,天空还是不作美,下着雨,加上还要坐1个都小时的区间车,让我们更没有心情进去了。决定直接返回。留点遗憾下次来吧。

早晨的天空还是晴朗的。远处山顶的观鱼亭依稀可见。

7月25日   喀纳斯---五彩滩---和布克塞尔蒙古自治县
      没有进禾木就直接返回到了五彩滩,看了网上攻略,没有进景区,直接从旁边的吊桥到了五彩滩的对面,好像从吊桥下面可以走到五彩滩景区的河边,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只是在对岸拍了照就离开前往下个地点和布克塞尔蒙古自治县。
    想真正领略五彩滩美丽景色的请在日落前去,不会后悔那里的美景的。
    和布克塞尔蒙古自治县,一个我们不太熟悉的地方,很干净的一个县城,居然没有夜市,住宿老板是个南充的老乡,介绍的一家“大盘鸡”味道很不错。

景区旁边的吊桥,现在有村民在收费,10元/人,司机不要钱。

路途中

7月26日  和布克塞尔蒙古自治县---托里县---阿拉山口---博乐市---赛里木湖---果子沟---霍城县---伊宁
      这天主要是赶路,路况很好,限速限速限速,重要的事说三遍。
      网摘: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海拔2000多米,湖水面积457平方公里,意为“山脊上的湖”,沿岸均为夏季牧场。赛里木湖为冷水湖,夏季湖面温度只有10`C,天鹅等候鸟正好来此避暑。赛里木如诗的草原地毯延伸到远处群山,巨大的蓝色平静湖水加上自由的牛羊、马匹、牧人构成一幅极美的图案。因为赛里木湖位于丝绸之路北线西端,自古以来就是旅行者们的必经之路,所以赛里木湖的名声也随着他们的足迹传扬开来。哈萨克语中“赛里木’是“祝愿”的意思。因清朝在湖东设立了鄂勒著依图博木军台,又称三台,所以赛里木湖俗称三台海子。
      赛里木湖呈现眼前的时候很惊艳。景点可以买票进去,开车绕湖,我们没有买票,按照网上说的直接往果子沟方向前进,快到隧洞的地方居然随便都能到湖边,差点上当买门票。如果想在湖边住一晚的话,在隧洞边的湖边有很多蒙古包,深度体验赛里木湖的魅力。
      过了隧洞不久,漂亮的果子沟大桥出现在眼前。
      经过10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平安到达伊宁市。伊宁市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首府,也是伊犁河谷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伊犁河谷中部,伊犁河北岸,距乌鲁木齐市公路里程702KM。
     我们在伊宁只住了一晚,没有去附近的景点。有时间的可以去伊宁汉人街逛逛,这里集中了伊宁几乎全部美食,饭店做的菜都不错,价格也很实惠。

赛里木湖

果子沟大桥

7月27日
     昨天赶了一天的路,大家都比较累,就睡到了自然醒。在酒店附近补充了一下路上零食,12点前往网上人气超高的阿依努丽餐厅吃午饭。餐厅门面不是很突出,但一进入就发现里面的装修精美,很有维吾尔民族风格,餐厅定位是咖啡厅形式,环境安静,传统清真食品种类齐全,味道正宗,尤其是冰淇淋值得品尝。
    吃过午饭,前往特克斯---八卦城。
    八卦城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同时,八卦城具有浓郁的民俗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八卦城是根据《周易》八卦"后天图"方位设计,完整地融合64卦384爻易经数建成,街道路路相通,纵横交错,形如一个八卦勘盆,堪称是 一部凝固、有形的《周易》。城内还有周文王铜像、乾街回族清真寺、坎街蒙古族喇嘛庙、坤街维吾尔族清真寺、艮街哈萨克族清真寺、坤街巴合吉马提古住宅等一 批极具特色的建筑物。以前八卦城中心有个塔,可以俯瞰八卦城的全景,可惜后来被拆了,现在修了一个观景台,但不能俯瞰了,只能平看每条街了。
       八卦城有两奇:城市马路上没有一盏红绿灯。根据专家和学者的提议,既然各道路环环相连、条条相通,这对一个县城来说是不会塞车和堵路的,车辆和行人无论走哪个方向都能够通达目的地,于是有关部门1996年取消了道路上的红绿灯,八卦城由此成为一座没有红绿灯的城市。
   晚上的夜市也是热闹非凡,大部分都是外来的游客。

7月28日
      本来计划明天要去巴音布鲁克草原的,但查了一下天气预报,巴音布鲁克明天以后会有连续的几天下雨,而且气温很低,就改变计划去喀拉峻草原了。一来新疆的草原都差不太多,二来喀拉峻草原没有巴音布鲁克出名,不会有太多游客,游玩比较舒服,而且今天的天气很好。到草原天气真的太重要,我宁愿晒黑也不愿意阴雨天。
    喀拉峻有2个进口,从特克斯去的方向近的进口是峡谷的进口,如果要全景游的最好是从这里进去,还有一个进口就是布拉克了,这里进去是东、西喀拉峻草原。我们当时不知道2个进口,直接到了布拉克,然后就是坐区间车返回到峡谷进口。这样的话自驾车就多开了20KM公里的路。
     下了区间车坐船经过水库上岸后坐区间车游览峡谷上方。然后返回路上到索道站,坐索道上到草原后坐区间车游览西喀拉峻和东喀拉峻草原。
    整个草原保持得很好,现在是护草期,看不到牛羊,一般要到8月将草割了后,牧民的牛羊就会返回到这里。草原上的各种花草还盛开着,花期比其他地方要晚一些。
    东、西喀拉峻区间车换乘点在天山乌孙夏都。这里有广阔的草原,牛羊成群,骑马畅游草原放飞心情。
    从喀拉峻出来直接前往新源县。准备休息一晚经过独库公路返回乌鲁木齐

鳄鱼湾

小九曲十八湾

7月29日
     路线:新源县---那拉提镇---乔尔玛---独山子---奎屯---石河子---乌鲁木齐
     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此在乔尔玛建立了纪念碑。
     今天的重点就是体验独库公路这一段了。由于独库公路经常会塌方,只要暴雨过后就会封路,我们的运气很好,天气预报说今晚就有暴雨,估计明天就难得说了。这也是改变计划感觉到的最大幸运。(本来今天到巴音布鲁克,然后返回乌鲁木齐
    公路切断天山山脉,盘旋在天山悬崖峭壁之上,两边高山草原、雪山依稀可见,风景怡人。短短的路途可以感受到夏天到冬天的体验。

7月30日、31日  乌鲁木齐---重庆  火车上

攻略篇

一、行程路线:
D1、2天          重庆(火车)---哈密(火车)
D3、4、5天    哈密---乌鲁木齐---昌吉(火车)
D6天               昌吉自驾到返回乌鲁木齐)---五彩城---青河
D7天               青河县---富蕴
D8天               富蕴县---布尔津
D9天               布尔津县---贾登峪---喀纳斯景点
D10天             喀纳斯景点---五彩滩---和布克塞尔
D11天             和布克塞尔---托里县---赛里木湖---伊宁
D12天             伊宁---特克斯
D13天             特克斯城---新源
D14天             新源县---那拉提镇---乔尔玛---独山子---奎屯---石河子---乌鲁木齐
D15、16天     乌鲁木齐(火车)---重庆

二、费用清单:
【人数】4人
【火车票花费】5317元
【车辆】丰田陆地巡洋舰4.5L(战友提供)
【总公里数】3400+公里
【油费】93号燃油2980元
【过路费】285元
【门票】2305元(老人和小孩有优惠)
【住宿】约3200元
【餐费及其他】约3000元
【人均费用】4300元(此费用不包括战友招待和租车费用)

三、主要美食:
1、羊肉串。在每个景点及县城都有,一路都可以尝尝,尤其在草原里面的蒙古包烤的羊肉串虽然价格高了点,但味道都还是不错。
2、馕在新疆的历史悠久,外皮为金黄色,古代称为“胡饼”、“炉饼”。去喀纳斯景点时可以买上几个,路上做干粮。
3、手抓饭是用羊油做的,主要的原料是用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和大米。“一杆旗”加盟店在新疆各地都有,哈密总店这家味道正宗。
4、拌面俗称就是拉条子,可以选择不同的菜拌进去,比较常见像过油肉、碎肉、蘑菇等等。喜欢面食的人一定要尝尝不同拌菜的味道。
5、新疆大盘鸡主要用料为鸡块和土豆块,配皮带面烹饪而成。菜品色彩鲜艳,有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
6、新疆水果,如苹果,香梨,西瓜,哈密瓜、枣、葡萄干等。

四、详细路程及路况:
1、 昌吉(高速)---阜康(收费10元)---南泉子(拿卡)---五彩湾(下高速收费35元)全程233KM左右
2、五彩湾(G216)---恰库尔图(收费45元)过检查站---青河
3、青河县---三道海子山门   全程88KM,县级公路,路况好。
4、三道海子山门---花海子(13KM,山路路况一般)---中海子、边海子(7KM,山路路况很差)
5、青河县---富蕴县   全程123KM,县级公路,路况好。
6、富蕴县---可可托海景区  65KM左右,乡级公路,路况好。
7、富蕴县---北屯---克孜哈巴克(收费35元)---布尔津县  全程262KM,G216路况好
8、布尔津县---贾登峪  全程136KM,省级公路,路况好。
9、五彩滩---布尔津(收费20元)---乌图布拉克(收费20)---和布克塞尔   全程192KM,国道+省道,路况好
10、和布克塞尔---托里县---博乐市---五台(收费15元)---赛里木湖---果子沟(收费35元)过检查站---伊宁  全程688公里,国道+高速,路况好。
11、伊宁---特克斯城  120KM,省道,路况一般。
12、特克斯城---喀拉峻景区  38KM左右,乡道,路况一般。
13、特克斯---巩留县---新源县   全程170KM左右,省道,其中特克斯巩留县一段路况差,其他路况一般。
14、新源县---那拉提镇---乔尔玛(收费10元)---独山子---奎屯(收费25元)---石河子---玛纳斯(收费15元)---头屯河(20元)---乌鲁木齐  全程515公里,其中独库公路段路况不定,以当地信息为准。

五、注意事项:
1、如果火车到乌鲁木齐自驾,一定要提前落实好自驾车,乌鲁木齐市有很多租车行,要反复确认车型和价格,因为到新疆很多都会选择自驾,价格比较乱,网上提供的价格和车型不一定真实。提车时也要检查好外观和试车,最好将外观照相保存,以免还车时发生纠纷。有条件的最好是越野车,毕竟有些山路不是那么好的路况。
2、火车上一定要带上足够用2天的充电宝,一般的火车上都不会提供手机充电。
3、新疆的县级公路路况都比较好,但很多路段区间测速多,电子狗是没有用的,一定要小心。当地人的经验:摄像头前几公里如果路边有小路,一定要从小路走,绕过摄像头后随便跑就是。还有一种就是必须过摄像头时一定要比限速低的速度过去,然后一公里之内不能超速,过了一公里后就可以随便跑了。
4、新疆旅游景点很多是草原、峡谷。但大致差不太多,没有必要全部都去,可以选择其中一两个去就行。热门的景点不一定是最美的景点,大部分路上的风景都是极美的。
5、只要不是很在意住宿的舒适性,没必要提前网上定住宿。一般县城的宾馆都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价格都不是很贵100-300元/标间,看自己的要求选择。但一些景点内的住宿就要好好斟酌了。
6、自驾路上一定要准备好零食、干粮和水。每个景点之间的路程都是很远的,路上不一定能吃到饭。一般县城都有夜市,建议一定去夜市品尝当地的美食。重庆四川的朋友过去,除非很不习惯清淡的饮食,千万不要带什么老干妈、咸菜什么的。这次老妈听了别人的带了2瓶结果回到重庆还是2瓶。毕竟出去旅游不是去吃苦的,哪里有好吃的都第一时间去品尝,而且新疆都是面食为主,根本没有机会让你吃咸菜下饭。

六、景点攻略:
1、青河三道海子:门票:40元 ,如果路况不改善,不建议去后面2个海子,第一个海子就可以玩得很好了。
2、可可托海景区:主要玩2个点,可可苏里湖门票20元和额尔齐斯峡谷门票90元+区间车50元。
3、白沙山景区:门票30元,如果坐沙漠赛车可以不买门票。沙漠赛车值得体验。
4、喀纳斯景区:包括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纳斯河三个点。
1)、从布尔津喀纳斯要经过去禾木的岔路,建议先游玩禾木村。有时间的住一晚。禾木门票:60元+区间车100+维护费20元
2)、进入喀纳斯景点门票185元+区间车80元,有效期是2天,如果想去白哈巴的建议进去直接区间车到白哈巴住一晚。第二天返回玩喀纳斯湖和三道湾。当然有时间的可以在里面多住几天,只要不出来,门票都有效,只是出来的时候好像要交区间车费40元。
3)、区间车分2段:1路景区区间路线: 贾登峪换乘中心――驼颈湾――花楸谷――喀纳斯河大桥――卧龙湾――月亮湾――喀纳斯村换乘中心(神仙湾)。2路景区区间路线:喀纳斯村换乘中心(神仙湾)――鸭泽湖――风情园――平台――丁字路口――乡政府――环湖――边防派出所――观鱼亭售票处――地区培训中心(原科普园)――新村――观鱼亭。区间车随便坐,可以在任意景点下车游玩,游玩后坐后面的区间车再前进。
4)、白哈巴村门票50元+区间车90元,到白哈巴目前只能从喀纳斯村坐区间车前往,在喀纳斯村换乘站需要办理边境证。网上说可以从哈巴河县前往白哈巴的,但现在不能确定能不能进入白哈巴村。
5)、3个景点的住宿都有一个特点:条件有限,当然土豪可以不考虑,有条件好的住宿价格都比较贵。蒙古包、小木屋都是多人同住,没有卫生间。而且天气较冷,自驾车不能进入景区,进入景区时一定要带够保暖衣物。
5、布尔津五彩滩景点:门票50元。如果不是日落时分,不建议进去,景区往前一点旁边有条路可以开到景区边上,过吊桥到五彩滩对面。吊桥现在有村民收费10元/人,司机不要钱。
6、赛里木湖:门票70元/人,自驾车可以进去。但很多人不知道连霍高速要绕湖走1/4左右,在要离开湖到隧洞前,现在是可以随便到湖边的,那里也是蒙古包聚集点,吃饭住宿都可以,省了门票钱。
7、喀拉峻景点:包括东、西喀拉峻和峡谷。如果只玩草原,直接到布拉克进口。如果要全景游,建议先到喀拉峻旅游景区大门。这样自驾车会少开30多KM山路。喜欢徒步的游客可以从喀拉峻徒步(或者骑马)到琼库什台村,一个比较安静,木建筑保持比较完好的哈萨克牧民村。
8、独库公路:如果有时间建议还是走全程,毕竟这样的公路只有一条,风景在路上。

七、行程需要准备的东西:
1、驱蚊水、润肤露、唇膏、护手霜,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饮用水、干粮。
2、短袖上衣、长袖衣裤、秋裤、冲锋衣,墨镜、口罩、围巾、手套、帽子、运动鞋、怕冷的要准备厚衣服一套。
3、照相机、手机、充电宝、充电器(手机、相机、电脑)、电脑(存照片)。
4、保温瓶、墨镜(自驾必需)、卫生纸、剃须刀、拖鞋等洗簌品。
5、证件、足够的现金(禾木喀纳斯等有些景点不能刷卡)。

2016-08-12 19:4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12 20: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