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BUY新罗# 韩国旅行,爱上新罗免税店

厦航style (福州) LV.11
2016-08-12 13:06 11610/9
  • 出发时间/2016-07-28

旅行碎碎念

一、【旅行碎碎念】
     关于韩国的记忆,都是从韩剧开始的,一部《太阳的后裔》瞬间红遍了大江南北,还有当年追的《城市猎人》,《浪漫满屋》,《来自星星的你》,让我心心念念的想去韩国,都说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在我日思夜想的祈祷之后,韩国之行真的实现啦,其实之前去过济州岛,不过还是想去韩国本土看看。此次受到韩国政府邀请,去采访考察韩国传统市场以及体验韩国文化。
先来分享几张美图

挟才海水浴场

春天咖啡厅

幻日

摄影/厦航style  济州岛

旅行小贴士

【关于作者】
我是一个毕业不久的奋斗小青年,爱旅行,爱生活,爱摄影,不愿被生活工作所羁绊,所以至今还是无业游民,游走在路上,如果你没看到我在学习,那么我就是在路上,。希望用双脚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的旅途故事。
图/文:by厦航style
微博:厦航style想去新西兰打工度假
微信:Sunshine-cw
微信公众号:厦航style
厦航style,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约稿请联系:邮箱:540778631@qq.com
二、【旅行小贴士】(行前准备、交通、住宿、饮食、购物、签证、网络、货币兑换、时差、语言)
【行前准备】
1、摄影器材:佳能6D 24-105 这个头基本涵盖了,所以用起来比较方便,不用一直换镜头,50 f1.8 基本都没用过,因为本人太懒了。
2、上面说到防晒,真的很重要,济州岛比较热,所以防晒措施是相当重要的!帽子、墨镜、防晒衣、还有还有防晒霜很重要,一定要SPF50+以上的,才有效果哦,首尔最近天天下雨,比较凉快,记得带长袖哦。
3、转换插头:韩国电压和国内都是一样的,只要在国内带个转换插头就行了,德国标准的,韩国这边的电源插头是圆柱形的,或者在住的酒店租用,不过需要押金。
【交通】
      首尔有两个机场,仁川国际机场和金浦国际机场,国内的航班大都是飞仁川国际机场,也是比较方便的,国内北京广州上海等都有直达首尔的航班,上海首尔大约2小时,还是很方便快捷的。我们是从北京飞的首尔,大概两个半小时的行程,然后从金浦机场飞的济州,最后在从济州飞北京
地铁
     韩国的地铁很发达,除了可以出租车外建议也可以试试地铁,相对来说还是挺方便的。做地铁推荐T-money卡,机场便利店就可以购买。每次坐地铁,刷卡比现场买票便宜100w。还有可以下载个首尔地铁app,非常好用,不过首尔地铁自动售票的地方也有中文,所以根本不用担心,站点大部分都有报中文。

首尔地铁路线图(韩文版):http://www.smrt.co.kr/program/cyberStation/main.jsp
首尔地铁路线图(简体中文版)地址:http://www.smrt.co.kr/program/cyberStation/main2.jsp?lang=c2
首尔地铁路线图(英文版)地址:http://www.smrt.co.kr/program/cyberStation/main2.jsp?lang=e
租车
首尔普通出租车分为白色和银色还有黄色,模范出租车是黑色的,相对来说模范出租车是比较贵的,但服务是最好的,我们从新罗酒店  打的到景福宫门口,黑色出租车8000韩元,普通出租车只要5000韩元多点。
【住宿】
韩国酒店分为超豪华,豪华,一级,二级和三级,韩国酒店都会比国内贵,在首尔除了可以体验最摩登的生活外,还可以见到古老的一面。明洞,南大门,新村,东大门都是购物圣地,如果来血拼,建议住着这几个地方哦,江南区多为豪华酒店,离乐天世界比较近。
【饮食】
韩食以泡菜文化为特色,一日三餐都离不开泡菜。韩国传统名菜烧肉、泡菜、冷面已经成了世界名菜。韩国有各种饮食,由于其过去处于农耕社会,因此从古代开始主食就以米为主。韩国饮食与各种蔬菜、肉类、鱼类共同组成。泡菜(发酵的辣白菜)、海鲜酱(盐渍海产品)、豆酱(发酵的黄豆)等各种发酵保存食品,以营养价值和特别的味道而闻名。韩国饮食包括每天重复的日常饮食,一生中必经的举行仪式时摆的食品,祈求丰年和丰渔时摆的丰年祭与丰渔祭食品,祈祷部落平安而摆的部落祭食品,还有悼念过世的人而摆的祭祀食品等。同时也随季节的不同利用当时的食物做季节美食。
【购物】
韩国购物设施完善发达,丰富便利,从尖端百货商店,现代化的大型购物中心到历史悠久的传统市场,让你购购购。
免税店:大力推荐新罗免税店,韩国本土品牌和国际名牌都有,价格还可以,经常会有活动哦,记得关注新罗免税店微博,公众号,还有新罗免税店app。
明洞  :街道两旁布满了百货公司、商场、餐厅、酒店、戏院。另外还有一批超现代大型购物广场和商场、观光酒店、金融机构。乐天百货公司、新世界百货公司等主要大商场的总部设在此地,形成了一个大型购物休闲娱乐区。
大街有繁华的时装商店、历史悠久的咖啡屋、吉他演奏台、以及满足人们多种口味的各式餐厅等。在建筑中,最著名的是明洞圣堂。这里是韩国最早的天主教堂,纯粹的哥特式建筑古香古色。教堂的后面有让人们在烦乱的都市中休息的地方,游客可以在这里减轻旅途的疲劳。
到达交通:在首尔乘坐首尔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入口站下车,从5号出口出来,需要10分钟左右,或者乘坐地铁4号线,在明洞站下车,从5、6、7、8号出口出来,需要5分钟。
东大门:首尔名幅其实的顶级购物街,顾客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来这里,都能满载而归。“Good Morning城”和“Freya Town”内设有多银幕电影院,顾客在购物之余,还可以在这里欣赏电影。“斗塔”入口处的室外舞台经常举办的室外时装秀、时装音乐会、市民模特选拔大赛等活动,更增添了购物的乐趣。这里已经成为外国游客固定的旅游景点,最近更专为外国游客开设了“文化大杂院”。还有大力推荐的是东大门传统市场,很多卖衣服的地方哦。
到达交通:地铁2、 4 、5号线地铁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好口出来,前行150米,地铁1 、4号线东大门站下车7号口出来,不行大约10分钟
梨大.新村:这里集中了典型的大学商业区,充满着年轻、感性和前卫气息的各种时尚用品随处可见。且价位多样,可满足各层次消费者的需要。时尚街区周边的美食胡同、酒家及小有名气的各式街道也是一年四季熙熙攘攘,尽显韩国大学街特有的活泼、自由和个性。
到达交通:地铁2号线新村站或者梨大站
仁寺洞和三清洞,个性独特,仁寺洞传统工艺品较多,是韩国古典美术品等多种传统文化,艺术品云集的的传统文化街区。三清洞衣店和首饰店比较多。
南大门传统市场:南大门市场设立于1964年,南大门市场主要销售童装、 男装、女装等日常生活必需的大型传统市场。南大门市场这里销售的商品价格低廉,既可批发,又可零售,南大门市场是韩国内最好最大的综合传统市场。各店铺直接生产大部分商品,从下午11点开始开门,到了凌晨3点,全国的批发商便大举前来,盛况空前。
【关于签证】
韩国除了济州岛是落地签以外,其余都是需要签证的。济州岛落地签可以停留30天。韩国个人旅游签证还是比较好办理的,每个领区的所需要的资料也不一样,主要资料有:
1.护照原件(半年以上的有效期)
2.两寸彩照2张
3.填写一份韩国入境申请表(见样本)
4.有效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户籍所在地与工作地点不同,须提供在该地区的暂住证复印件一份,暂住证需是至少3个月前办理的,并且要附上签发机关和电话号码)
5.全家人户口本复件;
6.申请人所在公司的在职证明原件(由公司抬头纸写,盖公司公章,注明工作期限,职位等内容,见样本)/如退休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如学生,提供在校证明原件或学生证复印件
7.资产:提供近半年的流水对账单原件,余额5万以上,不可临时存入大笔金额,否则有可能导致拒签;/小孩的资产可提供父母名下的,金额累加。
8.机动车辆登记证或房产证复印件(可不提供,建议提供)。
9.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现在只要自由行去韩国两次就可以办理五年多次往返签证啦,我是去年办的,只要去过一次自由行就可以。
【关于网络】
  韩国是网络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走到哪里都有无线WiFi,而且很快,国内各大旅行网站,还有万能的淘宝都有无线WiFi设备出租,大概一天10元左右,可以同时连接5台设备,网络很快,可以在网络上下单,在机场取机场还,还是很方便的,需要押金500左右。
【关于货币】
韩国货币是韩元,1元人民币差不多等于175的韩币,1000韩币差不多5.6元人民币。韩国现在大到免税店,大型商场,小到便利店都可以刷银联卡,现在最方便的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大街小巷都是了,所以去韩国不用换太多的韩币,只要换点吃饭,景点门票,购物的钱就好了。
【关于时差】
韩国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要记得将手机和闹钟的时间调到和当地时间一样,苹果手机直接设置自动设置就可以了,会自动转换的。
例如:北京时间9:00,则韩国时间10:00!
【语音】
韩国通行韩语,不过韩国现在很多地方都有讲普通话,可以下载个旅行翻译官非常好用。

行程规划

三、【关于韩国 】
韩国位于朝鲜半岛南部,三面环海,西与胶东半岛隔海相望,东边是日本,北与朝鲜接壤。这里四季分明,风景秀丽,历史上,韩国曾为中国的藩属国,所以在饮食,文化深受中国的影响。
四、【行程规划】
DAY1 福州北京
DAY2 北京首尔—午餐参鸡汤—MBC电视台—南大门传统市场—东大门传统市场—新罗酒店—世宗酒店
DAY4 北京福州
【新罗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隶属于韩国三星集团旗下的新罗酒店  ,自1986年开业以来,以时尚潮流的商品、合理的价格、高雅的购物环境以及热情优质的服务为海内外游客所青睐,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有首尔点,仁川机场店,金浦机场店,济州店,大邱机场店,青州机场店,新加坡樟宜机场店,网上免税店。这里主要介绍下首尔店和仁川机场店哦
首尔店:
首尔店坐落于新罗酒店  所在地首尔市奖忠洞,首尔店除路易威登、香奈儿、爱马仕等国际品牌外,还经销MCM、雪花秀、兰芝等韩国国产优质品牌,全场品牌多达550余种。
首尔店全场柜台共有三层,楼顶还设有ARTISEE咖啡厅,店内提供免费WIFI和周到亲切的中文导购服务,以及免费代客泊车服务,还拥有散步专用道、露天雕塑公园等设施。
经营商品 包括国际精品、化妆品、香水、流行时尚、手表、珠宝、箱包、太阳镜、体育用品、酒类产品、保健食品、电子产品以及传统工艺品等。
接下来跟大家说说新罗免税店的购物攻略啦,如果你来韩国的时间比较赶的话,不放去新罗免税店官方网站  挑选喜欢的商品,然后直接在机场就可以提货啦,关键很方便哟,还不用去免税店买,因为你如果在免税店实体店买的话,国际品牌的东西也是不能直接拿走的,都需要到你出境的机场去提货,韩国本土的直接在免税店提走。
新罗免税店购物小贴士:
作为新罗免税店的新罗大咖,怎么能没有小贴士呢,当然有啦,
1、现在去新罗免税店首尔店或者济州店,不要傻傻的做地铁去啦,可以打的去新罗哦,知道为嘛?因为新罗有钱就是任性,报销打车费哦。

爱上新罗免税店

报销:凭打出租车发票可报销或兑换代金券。
单程5000韩元以下:5000韩元代金券一张。
单程5001-10000韩元:5000韩元代金券两张。
单程10000-15000韩元:5000韩元三张。
单程15000韩元以上:5000韩元代金券四张。
活动期间每人只能兑换一次,且只有当天发票有效。
只要拿着打车发票就可以去首尔店的一楼服务台领取代金券哟,福利是不是棒棒哒。
2,自由行的顾客还有新罗大礼包拿哟,记得只能是自由行的哈,报团的是不能享受这个滴。
最高的还能拿13万的购物卡呢,不要拦着我,我要去新罗免税店买买买。
好啦,听说现在加入新罗购享家还有红包拿哦,那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啦,知道什么事新罗购享家吗?那就是能享受多种优惠,明知购物的专享会员。
那么如何成为新罗购享家呢?看下面

新罗购享家有什么福利呢?

什么是新罗购享家
如何成为新罗购享家
新罗免税这么大,怎么能快速知道哪些楼层都有卖什么呢?

B1F卖的大部分是韩国本土的化妆品,还有电子产品,土特产呢,礼品柜台也是在这边哦,新罗大礼包就是在礼品柜台领取哒。

1F大部分是国际品牌

2F也是大部分国际品牌的护肤品等等

这里就是天空花园和咖啡厅啦。

3号线地铁,东国大学站下,5号出口,就能看到这么给你的baby啦。
对面就是新罗酒店啦,首尔最好的酒店哦,我们国家领导人就是下榻在此的。

很有历史的建筑。

这就是新罗免税店首尔店啦。

来的时候简直的是人山人海,建议晚上7点以后来,9点关门,这段时间人会少一点哈。

看到了就好想买,全部搬回家去。

一楼,有卖国际香烟,墨镜,等等。

东西琳琅满目呀。
看下去是不是很美哒。

购物完,就可以来天空花园,喝杯咖啡,看看日落。

还有无线哟,想这么刷就怎么刷。

好多欧巴,都是新罗代言人嘛。

在天空花园,可以看到对面的N首尔塔,地理位置绝佳哇。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成一颗幸运草。

难得遇到这么好的天气呢
对面就是东国大学。

摄影/厦航style

天空花园真是休息的好地方。

天色渐渐暗下来。

傍晚的新罗酒店好美呢。

摄影/厦航style

水晶球里的世界。

在祈祷吗?

新罗酒店
分店地址: 首尔特别市中区东湖路249
交通: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5号出口,搭乘免费巴士(5-10分钟一趟)
营业时间: 09:30~21:00
如果还买不够的话,可以去仁川机场买买买哈。
仁川机场店:
仁川机场店在仁川机场航站楼与新登机楼均设有销售柜台,但是东西没首尔店那么齐全哦,不过国际品牌如果是在首尔店买的话,要凭小票到机场提取哦。
经营商品: 包括路易威登等国际品牌、化妆品、香水、流行时尚、手表、珠宝、箱包、太阳镜、体育用品、保健食品、电子产品以及传统工艺品。(本店不销售烟酒产品)。
分店地址: 仁川广域市中区空港路272 仁川国际机场3楼
营业时间 : 07:00~21:30 (部分品牌 24 小时营业)

五、DAY1 福州北京

来首尔,不仅有明洞,还有传统市场哟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好大。
六、DAY2 北京首尔—午餐参鸡汤—MBC电视台—南大门传统市场—东大门传统市场—世宗酒店

国航的超级大飞机,果然是很大哒。

一排有8个座位,还是显得比较宽敞的。
      大家说到韩国首尔,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呢?一定是购物吧,没错,韩国游怎么能少得了购物呢?但是国人去了韩国,大部分是去明洞购物天堂,或者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可是不要忘了首尔还有传统市场哟,那里东西玲琅满目,而且物美价廉,一定不可错过呀。
  此次受到韩国政府的邀请,参加韩国政府举办“2016韩国传统市场宣传”活动。活动为期六次,每次三天,带大家走遍首尔釜山仁川、济州等多个韩国有名城市,体验韩国各个地区不同的风俗文化与美食。活动由中韩创业服务中心韩之印协助进行,全程韩国每日经济记者跟踪报道。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从北京直飞首尔,还是很快滴,到达首尔已经中午12点左右,韩国每日经济的记者已经早早的等候在机场迎接我们,真是受宠若惊呀。

在韩国,我们瞬间变成网红啦。

一下飞机,已经饿的不行,我们的朴部长带着我们来品尝了韩国美味的参鸡汤。

来韩国怎可错过如此美食,参鸡汤不仅不油腻,且清爽鲜美,营养价值极高,鸡肉炖的特别烂,一筷子下去骨肉分离,鸡肚里面填着满满的糯米,汲取鸡汤精华的糯米比鸡肉更要美味。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MBC。

MBC于1961年成立,拥有完备的现代化设施,其分支机构遍及全国,新闻触角已伸向全球各主要城市。MBC是韩国东部沿海的重要地方电视台,办有一套地方电视节目和两套广播节目,均已实现数字播出,主要节目类型有新闻、体育、讨论、纪录片等,每天有三次直播的地方新闻报道。MBC以东海市、太白市旌善郡等三市一线为主要播放城市。

摄影/厦航style

接着到了MBC世界放松体验乐园,在这里我们使用360°虚拟机器,体验了比现实生活更加真实生动的幻象,并过了一把主播瘾。

我们还体验了3D演唱会等项目,戴上3D眼睛就仿佛深爱着的韩流明星站在自己身边,忍不住伸手碰一下,却什么都没有,关老师卖萌的功夫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
  南大门传统市场
  刚到首尔就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越下越大,不过一点也不影响我们,接着我们来到了南大门传统市场,这可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传统市场,已经有600多年了。

已有600余年经营传统的南大门市场是一个真实反映了首尔市民生活面貌的地方,是销售包括服装、陶瓷、生活用品、饰品、贵金属、厨房用品、家用电器、婚俗用品、文具、土特产品等1,700多种商品的综合性市场,在此市民们大都可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南大门市场充满活力的凌晨是反映韩国人勤劳的另一道风景,是世界著名的观光地。现在南大门市场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专门性的店铺相对集中,以规模庞大、产品种类繁多著称,产品涉及除建材和家具类以外的所有行业,包括服装、食品、水果、小商品等。

南大门市场一天到晚都是一派繁忙景象,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人涌向南大门,使这里活力四射;清晨,来感受韩国传统市场魅力的外国游客又使南大门恢复生机。

正值首尔下雨,我们只好披着雨衣,雨中闲逛呀。

我们的美女导游,她是韩国每日经济的记者,来中国留学8年,汉语讲的非常溜哦。

南大门的专业店铺街有服装、眼镜、餐具、玩具、登山用品、钓鱼用品、文具和美术用品、帽子、被毯、花、人参、进口产品等。南大门市场除了各种室内店铺,还有路边小摊、背货脚夫、众多的游客,因此很拥挤热闹。

一般人们都以为南大门市场是指从南大门方向的入口开始,到新世界百货店的这一段,其实这只是一部分路边小摊而已。要想认识真正的南大门,应该分片来看。

在韩国,馒头包子都叫一个说法,统称饺子或者包子。

南大门市场没有快餐店和西餐厅,这里的餐厅外观虽然简陋,但是都是味道绝好的传统风味饮食,路边的小吃也丰富多样,值得品尝。著名的饮食胡同大都不好找,带鱼胡同和饮食胡同是其中的代表。南大门市场的饮食原本是为在这里的经商的人准备的,由于味道好,很多游客也来品尝。本洞和C、D洞之间的露天小吃摊很多,市场里还有很多金鱼豆馅饼、炒米糕、油炸蔬菜等小吃店。

接着我们来到了韩国式刀削面胡同!,里面有各种好吃的刀削面。

非常热闹,人山人海。

摄影/厦航style

韩国大妈,刀工也是非常一流,不一会,一碗刀削面就好啦。

这就是韩国传统的刀削面,面Q弹有嚼劲。

这个有点像我们的糍粑。

摄影/厦航style

南大门市场路边的小吃丰富多样,非常值得品尝。但是著名的饮食胡同大都不好找,带鱼胡同就是典型的代表。

接着我们来到了带鱼胡同,里面有各种各样做法的带鱼

从南大门沿着大路向市场方向走50米左右,就来到了带鱼胡同,这里有10多家熬带鱼餐厅。至少要点2人份,用汤汁和饭味道很好。

带鱼胡同的餐厅中要数 《王城餐厅》和《我的故乡餐厅》最有名,这两个餐厅自1988年开业以来就大受欢迎,成为了带鱼胡同的鼻祖。另外,以瘪小锅著名的《喜乐餐厅》 也很有名,从南大门市场入口进去,然后从本洞和C洞间的店铺之间进去即可。

一到胡同里面,大妈就开始各种吆喝,说实话真的很香很诱人,要不是我们刚吃过刀削面,肯定会来大饱口福呀。

营业时间:03:00-20:00
  休息日:每周日

这个就是南大门哦,首尔正门,原名崇礼门,因居于城南,又被称为南大门。
  南大门旅行小贴士:
  1、 南大门市场的庆祝活动每年5-6月中举行,为期半个月,有游行表演、优秀商品集市、抽奖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2、样子相同的衣服价格也会不同,因此最好货比三家再买,还有要记得砍价哈。
  3、小店铺一般能换不能退,因此要好好看衣服的针线和衬里。
  4、 大部分店铺都用现金交易,因此要准备好现金比较好,还有一种就是用商品券交易。
  5、有的店铺可以讲价钱,大概能便宜10%,但是有的商店则是定价不讲价的。
  6、如果开车去,要把车停在附近的收费停车场。小饰品洞旁边有延世停车场,Good and Good大厦停车场。
  7、南大门每周日休息(周六下午5点——周日晚上10点),另外,春节、中秋和夏季休假季节也休息。但是,STREET商厦没有休息日,各店铺的开关门时间也不同。
  交通信息:
  1、地铁4号线会贤站1、2、6、7号出口方向。
  2、营业时间:依店铺而异,一般是10:00-19:00
  东大门传统市场
  繁华的东大门市场的前身是一处传统市场,20世纪70年代,随着曾经主导韩国经济发展的纺织产业的发展,这里逐渐发展成为了服装批发零售中心,并伴随着大型服装购物城的入驻,东大门市场又变成了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共存的购物名地。市场内既有经营几十年老字号服装店,又不乏20世纪90年代后半期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的购物商厦,每天到此购物的年轻人都络绎不绝。在韩国,梦想当服装设计师或对时装感兴趣的人,以及想购买各种新潮服饰的人都会涌到这里。整夜灯火辉煌,可通宵达旦购物,是东大门市场独有的特色。此外市场还经常会举办时装秀和各种庆典活动。

这里曾经是来自星星的你,咖啡拍摄地哟。

东大门传统市场集合了各种各样好看的衣服。

宋钟基欧巴。

这里就是首尔衣服的批发市场,白天一般不开门,晚上才正式营业,中国很多代购都是来这里哒。
  东大门旅行小贴士:
  1、营业时间:
  面料、服装辅料、饰品卖场:周一-周六08:00 -18:00
  结婚用品卖场:周一-周日08:00 - 20:00 餐饮街:07:00 - 19:00(周日部分营业)
  2、交通:地铁1、4号线东大门站

来了首尔,一定要体验下地铁的便捷性,在首尔市非常方便的,几乎覆盖了很多重要的景点,买一张韩国T-money交通卡,说走就走。

采访完南大门传统市场,已经饿的不行啦,晚上就开荤啦。

烤猪排思密达,烤盘上的猪排滋啦滋啦的冒油,飘香四溢,五六种不同的小菜一起吃,一点不油腻,口感极佳,再来一杯烧酒,超级美味哒。

口水已经流出来啦。
  韩之印中韩创业服务中心以“为创业服务,促创新发展”为宗旨,以“创新”、“活力”、“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具有服务与交流双重职能,既是一个服务于中韩创业者和企业的服务平台,也是一个立足于中韩友好的交流平台。正在努力打造一个集创业服务、产业合作、人才引进、文化交流、政府服务为一体的中韩创业服务平台。
  首尔的行程结束啦,第二天就赶往济州岛,欢迎继续听我分享济州岛的旅行经历哟。

‍‍

七、DAY3 世宗酒店—金浦机场—济州岛西归浦偶来市场—THE济州度假村
     济州岛韩国第一大岛,也是韩国夏威夷,风多,石头多,女人多,想知道为什么吗?那就来济州岛看看呀,济州岛是由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地形主要是平原、丘陵、熔岩,海岸线长256千米,岛上最高山峰汉拿山,是一座休火山,海拔1950米,也是韩国最高峰。
  此次受到韩国政府的邀请,参加韩国政府举办“2016韩国传统市场宣传”活动。体验韩国各个地区不同的风俗文化与美食。活动由中韩创业服务中心韩之印协助进行,全程韩国每日经济记者跟踪报道,今天来到第二站,济州岛

西归浦偶来市场,感受韩国的传统生活

首尔金浦机场,我们从金浦机场飞济州,只要一个小时多点就到啦,金浦机场离首尔很近,大概30分钟的车程,主要飞韩国国内的航班,国际航班也有。

雨还在不停的下着,简直就是雨神啦,走到哪下到哪。

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登机啦。

第一次看到双层的飞机哦,还是蛮气派的。

落地济州,晴空万里,好开心。

天蓝的不像话,跟首尔完全是天差地别,刚落地,瞬间就觉得热到不行呀。

济州机场不大,不过一会就可以出关啦。

济州岛这边的负责人早早的等候在机场,合照当然不能少啦。
  西归浦偶来市场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是济州有代表性的传统市场。
  农产品、海产品、畜产品等多种多样的商品不仅受到济州道民的青睐,
  还受到了来济州旅游的游客们的喜爱。

市场有500多家店铺和1000多坪的停车场,
  是西归浦地区引以为傲的最大规模的传统市场。

偶来市场的理事长热情的接待我们,邀请我们一起观看了偶来市场的宣传片,跟我们详细的描述了一些市场的情况,还亲自带我们逛了市场。
  美味的午餐

由于航班晚点,到达偶来市场已经快三点了,大家已经饿的不行了,看到猪蹄更是垂涎欲滴,没想到我们还能亲自品尝到美味的猪蹄。
  偶来市场的理事长请我们吃猪蹄还有各种好吃的,真是及时的救命稻草。
  这个是猪血糯米肠,吃起来QQ滴。

这个猪蹄最棒了,大妈贴心的帮我们切成小块,蘸着酱吃,简直好吃到爆,连平常不吃肥肉的我,也忍不住多吃了几口。

炸螃蟹。

济州岛最出名的就是黑猪肉了,理事长带我们亲自在现场体验了一把炒猪肉的感觉。

还没炒熟,就已经馋的不行了。

看看,成品已经好啦,吃起来,肉质鲜嫩不油腻,香味扑鼻让人忍不住一块又一块,根本停不下来。

这个炒黑猪肉的秘诀呀就是加入特别的酱汁,猪肉的酱汁是由济州岛特产汉纳峰榨的原汁,独特酱汁搭配新鲜猪肉,带来与众不同的味觉体验。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可以自由的闲逛啦。

贴心的理事长还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两万的商品券,说起这个商品券功能可是很大哟,只要在韩国的传统市场都可以用来购物,但是在偶来市场一般要一次满6000韩元才能用,然后店家会找你4000韩币哟,瞬间就可以变现啦,不过有的店家还是很好的,你卖卖萌,3000韩币也是可以用滴,比如我们的小编。

看到这些海鲜,简直是颠覆了我的三观,这是海肠哦,你敢吃吗?

这个是海鞘,可以生吃的,据说还有香味。

下午4点多,这边依然是人山人海呀,非常的热闹,不管刮风下雨,这边都可以尽情的购物,因为这里有长620米的开闭型拱形通道,不仅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下雨时也不用担心被雨淋到,可以放心的购物。

看看,我们的关大爷正在用商品券买东西呢

各种泡菜,可惜对泡菜一点也不感冒。

这是济州特产,济州的桔子,非常甘甜可口,一定是不能错过的。

看出这是什么吗?这就是烤黑猪肉串,整个偶来市场只有这一家。

它们家的生意可是非常火爆的,需要排队才能买到呢。

小情侣们正吃的的津津有味。

快看,队已经排的好长啦,要吃乘早哈,不然就没啦。

这里有好多的济州特产,都能在这里买到。如汁多甜蜜的汉拿峰柑橘、仙人掌巧克力、百年草巧克力还有粘糊甜糯的红豆年糕等等,价钱很实惠,比在济州机场买要划算很多。

这是一家卖黑猪肉饼的小店,生意也是非常好。

饼香酥而翠,有股淡淡的猪肉味,还有点甜。

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让人看了非常的舒服。

这一对话,看起来真养眼。

可爱的冰激凌。

济州岛的海鲜自然是不能错过的,暴雨个个肉肥汁浓,海螺也是个大新鲜,还有风干的鲷鱼,味道独特鲜美,买上一两斤带回民宿,烤着吃或者煮着吃都是人间极品的美味!这么一大盘,也才30000韩币。里面是各种海鲜的集合,物美价廉呀。

小女孩看起来有点忧郁哦。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啦,来了济州怎么能过美味的海鲜。

可是可是我们在偶来市场吃的太撑了,浪费了一大锅海鲜。
  干净舒适的买菜环境,不受天气影响的拱廊设计,全国包裹配送系统的完善等等,让“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被誉为韩国第一的传统市场!市场有60多年的历史,共有500多加商铺,商品囊括农水产、日用品、工艺品等等。前往这里的交通也很方便,在济州国际机场乘坐600路机场大巴,50分钟后到"新庆南观光酒店"下车后步行10分钟即可。
  旅行小贴士: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归洞277-1
  ■电话号码:064-762-1949
  ■营业时间:上午7点~下午9点(夏季)全年无休
  上午7点~下午8点(冬季)全年无休

八、DAY4 THE济州度假村—济州东门市场—三多面条会馆—汗蒸体验——济州机场—北京
到达济州的第二天,我们采访了济州东门传统市场,虽然说西归浦的每日偶来市场是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市场,但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济州东门市场,东门市场以前是一个电影院,这里较好的保留了济州传统文化。
  东门在来传统市场

朴槿惠到访过的东门市场,感受济州的乡土风情

现在东门市场虽然分为再来市场和水产市场,
  但是,一般都统称为东门市场,反正都是连在一起到。
  我们先来逛一逛在来市场吧。

在来市场的大门进来,这边主要卖的是各种水果,济州特产,还有杂货等等。

首先我们来到了东门市场的办公室,东门市场的理事长还有工作人员亲切的接待了我们,特别为我们讲解了近几年东门市场的发展情况,而且他们的工作人员都是高材生哦,每个都是博士学历呢。

这是东门市场的工作人员,是不是长得很美呀。

对于韩国人而言,要说可以买到生活所需一切用品和食物的身边的购物之地,那就非市场莫属了。东门自由市场是济州岛具有最长历史的大规模市场,于1945年8月15日结束日本殖民统治之后建立,之后担负着济州商业活动中枢功能的东门常设市场便是其前身。

2012年现如今,市场规模已达300多家店,经营品种包括水果、水产品、服装、土特产、杂货等。以汉拿峰柑橘、桔子为代表的济州特产品种丰富、门类齐全,并且价格超优惠,所以吸引了造访济州的众多游客前来淘宝,成为了人气购物景点。

市场有各种各样奇怪的东西,比如这个就是海草啦,以前真的从来没见过呢?

发现在市场的工作人员都是中年妇女或者大妈,很少看到年轻的。

关大爷这是饿了呀,抓着草就想吃。

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得,叫海参,感觉好恶心,看了都没胃口了。

广阔的市场内云集了各种店铺,水果、蔬菜、水产品、土特产等同类店铺集中经营。从海里、田地里刚刚收获的新鲜食材林林总总排列着,精气十足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光是在这个市场里随便走走,也能百分百感受到真真切切的韩国、实实在在的济州吧。

这位大妈卖的是虾,她把每只虾的虾线和虾头给去掉了,动作特别麻利,也许是熟能生巧吧。

瞧,这就是大妈的摆盘,看了是不是很有食欲呀。

除了海鲜,东门市场还有卖各种新鲜的蔬菜,而且有的蔬菜还是带土的呀,买多少摘多少,非常新鲜,这点很值得我们学习。

这边就是全部卖海产品的地方啦。

好大的虾,看着就肚子饿了。

这位大妈动作麻利的在给鳗鱼做手术,把头和中间的鱼刺给去掉,一条鳗鱼用不到一分钟,真的是很有效率。

青花鱼,不管是烤着吃,还是煮着吃,都是我的最爱。

猪头肉。

摄影/厦航style

继续逛水产市场,这边有卖鲍鱼,海参,鱿鱼,大虾等等。

活的小鱿鱼、鲍鱼和海螺等等,完全是看得到的新鲜。
  市场内的店,大多在里面卖生鱼片。
  这里卖的所有商品在韩国国内都可以发快递,
  选好物品后支付快递费就可以了。

出了东门市场,就是大街了,往前走几步就到了东门在来市场的另外一个门。

因其果肉柔软甘甜、水分充足而大受欢迎的汉拿峰柑橘、桔子、芒果等济州的名产水果在这里均有售。满是鲜艳的橙色的门面令人眼前一亮,韩国国内均可快递。以盒装巧克力为代表的经典必购特产应有尽有哦。

济州的桔子,很甜,水分多,一斤大概25人民币。还有一种是济州的汉拿峰,个头大、糖份高、果肉鲜嫩,在常温10-20℃条件下存放5天左右后,味道依然鲜美甜可口。因柑橘外形像突起的汉拿山峰,故得名“汉拿峰”柑橘。

蓝天白云,真美。

这里离机场也很近,而且据朴部长说,济州飞首尔首尔飞济州的航班是全世界最密集的,差不多五分钟就有一航班,而且已经申请了吉尼斯纪录啦。

时尚的大街车来人往,热闹极了。

朴槿惠曾经到访过的传统市场,可见在韩国有多出名啦。

这是东门在来市场,主要卖的是特产,有济州汉拿山橘子,还有黑猪肉等等。

这是济州到处可以看到的石头爷爷,石头奶奶,石头爷爷不仅是济州岛的吉祥物,更已越过五洲四洋,俨然当起了韩国的形象大使。 然而大多数人却不知到最初创造石头爷爷的目的却是为了生殖崇拜。
  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

摄影/厦航style

这是我们的午餐,具有50多年历史的传统面条老店。

听说面条和寿司更配哦。

东门市场一家比较出名的炒年糕店。

3000韩元一个,有香蕉味和酸奶味,不过好像没那么好吃。。

老奶奶在做济州特色的粘小米糕,将以糯米、小米、艾蒿为原料做成的年糕蘸上甜味适度的红豆便制作而成了这道济州特产年糕“粘小米糕”。看上去朴实无华的粘小米糕,拳头大小,6个一组,共6000韩元。据说,在冰箱冷藏后吃会更美味哦。

这家好像是一家年糕店,光洙还曾经到访过哦。

咋一看像是萝卜,其实是人参,韩国的红参还是不错的,有需要可以买点回去。
  这便是历经六十多年,作为济州百姓的厨房而为人所钟爱的东门自由市场。连首尔也很难得一见的珍稀食材以及刚刚打捞上来的新鲜的水产品并排摆放着售卖的情景真是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大自然赋予济州岛所特有的物产是多么丰富。在这里我们可以对百姓的日常生活窥见一斑,还能边走边品尝到特产美食,这个能带给你快乐感受的东门自由市场。来济州岛,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哦!

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看到了幻日,听说看到幻日的会很幸运哟。
接着我们来到了汗蒸体验馆

这几天一直在走,终于完成任务,可以好好放松下啦。

汗蒸馆就在济州岛的海边,可以眺望大海哦。

来按个摩。

羊角小公举。
采访完济州东门市场之后,我们来到了济州最大的海水浴场,挟才海水浴场。
  挟才海水浴场位于翰林邑西面,与翰林公园相连。白色的沙滩上满是贝壳的粉末,前海上有飞热情接待岛。海岸线长达9公里,到处都可看见蓝色的海水和绿色的松林,景色十分美丽。

挟才海水浴场,遇见醉美海滩

浴场旁边还有一些建筑,开着一些小商铺。这里还有各种服务设施,松林中还可可以野营。

长20米的沙滩,海水较浅,仅为1.2米,坡度较缓,十分适合全家人共同享受海水浴。

已经有好多人不顾炎热晒伤,已经到海里嬉戏玩耍啦。

岩石上偶然看到一只小螃蟹,跑的特快,不一会就不见踪影了,由于是火山喷发行程的,这边的岩石都是黑色的,时不时你会看到小动物在跑,那就是海蟑螂,跟蟑螂长得特像。

挟才海水浴场附近的翰林公园内有亚热带植物园、挟才洞、双龙洞,观光的内容十分丰富。海滨浴场的西南侧海岸与金陵海滨浴场相连,也有人将两处合称为挟才海滨浴场。此外,在济州岛的任何一处海岸上都可以看见汉拿山,这里也不例外。

这里的沙非常的柔暖,适合光着脚丫在上面走,好像有人给你挠痒痒。

这里的水是绿色的,天使蓝的,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看着碧水蓝天,眼镜都舍不得转一下,这才是度假的生活吧。

好想跳下去游游呀。

摄影/厦航style

由于济州岛是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由火山喷发而形成,所以地貌十分奇特。地质是由堆积岩层、玄武岩、火山暗流及因火山活动而形成的火山碎屑岩等构成,属于典型的熔岩洞窟地形,迄今已发现溶洞60余处。

到处都是这样的石头。

孤独的小船。
  旅行小贴士
  【 地址】
  济州道济州市翰林邑挟才里2497-1号
  【交通】
  1.在济州机场乘坐100路汽车,到达济州市外长途汽车站下车,然后换乘海岸循环(往西)汽车(5:50~9:00,发车间隔为20分钟,路上需要45分钟时间)在翰林公园下车,公园前面就是挟才海水浴场。
  2.在济州市市外长途汽车站乘坐西回线直达车, 在挟才站下车即可。
  3.在西归浦市外长途汽车站乘坐开往翰林公园的汽车(5:50~8:00,发车间隔为20分钟,路上需要45~50分钟时间),在翰林公园下车,公园前就是挟才海水浴场 。
  4.搭乘计程车需要35~40分钟。
  【门票·开放时间】
  入场免费,但洗浴要门票(19岁以上为1000韩元,19岁以下为500韩元)。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4小时开放。
        沿着挟才海冰浴场的小道一直往前走,走到尽头,你会看到一个美丽的建筑,那就是春日咖啡厅。
  春日咖啡厅就是当前热播韩剧《心情好又暖》的拍摄地,该剧主要以美丽的济州岛上的西餐厅“心情好又暖”为背景,讲述了渴望改变自己的青春男女之间的爱情故事。

沿着这条小道一直往前走,一路上都是美景呀,蓝天白云绿水。

济州的天气虽然热的不行,还是按耐不住那颗冲动的心。

看到这个,就想起西藏的玛尼堆,还以为有什么含义呢,问了朴部长,说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只是人们随意堆起来的,不过看起来也是蛮美的。

摄影/厦航style

这个就更特别了,每个小的岩洞里都放满了小石头,看过去有点不规则的美。

心情好友暖,来一杯浓郁的咖啡

看的出这像什么吗,发挥你无限的想象力,其实我也看不出来,哈哈哈。

真的美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吧,只能静静的看着它。

咖啡厅就位于海边上,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着美丽的海景,这就是生活吧。

这家店的名字叫做BOMNAL,意味“春天”。它位于济州岛西部汉谭海边入口,海边的小径、临海的小木屋,靠窗欣赏海景再品尝一杯浓郁的咖啡,想想是不是很惬意。这里还是韩剧《结婚的女神》和韩国访谈节目《thank you》的取景地。

电视剧讲诉了一个有如蚂蚁般诚实勤奋地努力生活,但一直不幸的女人和一个像蟋蟀般对工作漫不经心,只对一个女人一片痴情却蒙受失恋痛苦的男人在美丽的济州岛相遇。他们远离令人窒息的城市,在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悠闲从容的济州岛经营餐厅“心情好又暖”,渐渐形成让人心情好又暖的关系。

韩国的小孩子都长这么可爱吗?胖嘟嘟的一看就是韩国滴。

热的不行啦,快来杯饮料啦。

各位小伙伴已经到齐,咔嚓一下,留下美好的回忆。

咖啡厅旁白还有个玻璃房子,非常适合拍婚纱啦。

在济州岛的海边,有幸看到了幻日,据说看到幻日的人都会一直好运哟,你相信吗?
  春日咖啡厅地址:济州市涯月区涯月邑2540号
  营业时间:12:00~20:00

心情好又暖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新罗免税店济州岛店,当然是疯狂的买买买啦。
济州店是济州岛地区唯一经销爱马仕、蒂梵尼、罗易威、赛琳等知名品牌的免税店。本店位于济州市内,距济州机场仅十分钟车程,乘坐大众交通工具亦可方便前往。便利优越的地理位置,全方位满足您的购物所需。济州店销售柜台宽敞舒适,经销品牌多达300余种。
经营商品 包括国际精品、化妆品、香水、手表、珠宝、箱包、太阳镜、保健食品、皮具、紫水晶、工艺品、泡菜等韩国特产。
分店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乐藕路69
营业时间 10:00~19:30 (终年无休)

济州新罗免税店,买买买

这就是新罗免税店,济州分店啦。

美美的天空花园。

蓝天白云,真美。

逛累了 ,可以上来这边休息哦。

新罗酒店
新罗免税店购物小贴士:
作为新罗免税店的新罗大咖,怎么能没有小贴士呢,当然有啦,

报销:凭打出租车发票可报销或兑换代金券。
单程5000韩元以下:5000韩元代金券一张。
单程5001-10000韩元:5000韩元代金券两张。
单程10000-15000韩元:5000韩元三张。
单程15000韩元以上:5000韩元代金券四张。
活动期间每人只能兑换一次,且只有当天发票有效。
那么如何成为新罗购享家呢?看下面

新罗购享家有什么福利呢?

什么是新罗购享家
如何成为新罗购享家  还有新罗畅游礼包等你来拿哟。
记得来参加新罗百万见证哟,说不定4999的红包就是你的啦。

在实体店参加每个月的新罗百万见证还能免费拿5片面膜哟。

新罗济州店3、4层重新开业啦!too cool for school、CLIO、GENTEL MONSTER等众多新品牌纷纷入驻, THE BODY SHOP,Dr.Jart+,后,Jekiss,Lacoste, breo等品牌还有超值优惠!
这个暑假就来济州岛乐翻天吧。
‍‍‍‍‍‍
此次的韩国之行就到此结束啦,真的非常感谢韩国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拍得漂亮,最喜欢这首歌

2016-08-12 15:2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12 15:26

引用 Angie媞小媞 发表于 2016-08-12 15:20:03 的回复:

拍得漂亮,最喜欢这首歌

回复Angie媞小媞:蟹蟹欣赏哈

2016-08-12 15:54

引用 hongli 发表于 2016-08-12 15:26:0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hongli:

2016-08-12 15:54

请问楼主,首尔的南大门传统市场在中秋节会停业吗

2016-08-12 16:37

引用 火绒 发表于 2016-08-12 16:37:38 的回复:

请问楼主,首尔的南大门传统市场在中秋节会停业吗

回复火绒:应该不会吧

2016-08-12 17:0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5 12:55

引用 tiffany_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8-15 12:55:17 的回复:

回复tiffany_小公主:还好

2016-08-15 13:0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