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小小一粒沙伴你去看海——6大1小威海、烟台疯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29

前话和注意事项

照片没有处理,都是原图放上去的,可能不美观,也没有排版,可能没有那么有趣,蜂友们~请各位谅解啦~本人比较懒……~~~~(>_<)~~~~

1、自驾党,6个大人1个小孩子,租了一辆别克GL8商务车,空间很大,很适合一家人出去旅游,耗油量也     不是很大,跑高速时比较省油。
2、行程7天,每两天换一个地方,总体来说,威海的海水比较干净,烟台偏脏,前年去的青岛,感觉也不如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的海水干净。
3、住渔家乐,吃喝玩游住老板一起搞定,很方便。
4、北方的海鲜虽然很新鲜很鲜美,但是总是水煮的,没有南方吃的讲究和美味。
5、防晒霜呀,防晒霜,同行的某某同志不听我们的劝告,没有涂防晒霜在身上,导致肩膀晒红晒黑晒伤,一周都在疼痛中度过……即使有防晒霜,还建议带好帽子和防晒衣,不怕晒黑的同志除外哈~~~
6、需要环境好的酒店或者渔家乐,建议提前一周以上预定,像我们提前两天预定的都是别人不要的,不论是游玩还是吃喝、服务等等都感觉不好,诶……
7、攻略还是要做的,和我一同出海捕鱼和赶海的同志们赶海时没找到东西,我可是挖了满满4小桶,最后还是被迫离开的,渔家赶我走了……
8、身份证一定要带,身份证一定要带,身份证一定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9、充电宝一定要带,充电宝一定要带,充电宝一定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0、包一日三餐吃住的渔家乐,如果有你想吃的东西,一定要厚着脸皮和老板说,不然吃不到不要埋怨老板,我的鲅鱼水饺啊……我的痛……
11、蓬莱春的餐巾纸是要收费的,3元钱,我只用了一张,还好我看了收银小票,把纸巾带回来了。
12、吃海鲜没有遇到挨宰的事情,所以大家放心大胆的吃海鲜吧。
13、如果想玩西霞口(成山头、海驴岛、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摩天岭),建议买联票260元,在渔家乐老板跟前买更便宜,我们在老板那里买了成山头150元一人和海驴岛90元一人,本来想去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的,听说是最大的动物园,海陆空动物都有,但是单买门票150元,所以亲们要是玩两个以上景点的话,建议买联票还比较划算,哪怕不全玩也是划算的。
14、长岛总体物价偏高,不要到处找了,想买就直接买了吧,景区更贵。
15、在沙滩上租帐篷的时候记得还价哦,时间越久越便宜,标价100元一小时,我们是早上100元两小时,下午100元随便时间。
16、特意提醒一下南方去的朋友们,那里的馒头很大很大,一个顶三,千万别点太多个。
17、住渔家乐虽然包三餐吃住,但是肉是需要另外加的,酒水也是另外收费的。
18、仙境源、望夫礁、月牙湾都可以游泳,前两者是沙滩,后者是石头。月牙湾有游乐场和海豹表演。
19、仙境源停车场前面的5元,往后开一点点不收费用,望夫崖停车5元,月牙湾停车不收钱,九丈崖停车10元。
20、公寓很奇怪,大多都是一间房或者两间房有空调,客厅和小房间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
21、长岛建议大家从小景点先玩,不然玩了九丈崖和峰山林海,小景点都觉得不赞了,不好玩了!

22、至于上岛等船的这个时间不一定哒,我们去的时候票上写着9:10开,可是9:30才开,回来的时候写着9:20开,9点就开了,现在是旺季,好像是满了就开船,淡季的时候是按时间开船吧……车辆要排队安检,安检后给你一张白纸,你先让车上其他人那着这张白纸去前面售票处买票,车子需要一个个排队,到你的车子的时候,直接给工作人员票就行了,不然车子排队等到你了,还是要下去买票。我去的时候等了半小时,我们正好是最后一辆车上船,不需要等船的。回程的时候还排队等了船,大概等了1个小时,出长岛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早起早去,我有一次早上10点左右从那边过的时候,发现排队排好远好远,估计要等两三个小时,所以我们离岛的那天早上7点多就出发了,早上还没什么车辆排队,所以感觉还是挺快的!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东营——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住海霞海景公寓三室一厅一卫)
第二天: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幸福门(住海霞海景公寓三室一厅一卫)
第三天:成山头(住日升渔家乐:三人间和四人间)
第四天:海驴岛(住日升渔家乐:三人间和四人间)
第五天:烟台金沙滩海水浴场(住海景星辰度假酒店大床房2间、双人床1间)
第六天:长岛——出海捕鱼、赶海(住海泉渔家乐)
第七天:长岛——北线游玩(住海泉渔家乐)
第八天:东营

费用明细

合计:6大1小一共花费19000元左右,人均1000元。(含租车费、过路费、加油费等等所有费用)
1、火车票:350X4=1400元
2、租车(别克GL8商务车)180元一天,押金3000元,还车后退2000元,押1000元15天之后退回。
180X7+70(超时2小时)=1330元
3、加油三次:300+300+360=960元(车子拿到手没油)
4、过路费:去威海155元+从烟台回105元=260元
5、矿泉水一箱22元+洗衣粉两袋10元+矿泉水两厢26元+矿泉水一箱20元=78元
6、威海海霞海景公寓三室一厅780元一天,住两晚共1560元。
7、帐篷两小时100元
8、日升渔家乐:三人间145元一晚,住两晚,四人间168元一晚,住两晚,共626元
9、海驴岛90元一人,成山头150元一人,小孩子免票,但是需要购买5元保险费用,共1450元
10、路边吃的午饭小餐馆240元
11、成山头景区开车进去车费40元一辆车
12、衣架20只18元
13、日升渔家乐晚饭240元+第二天早饭60元=300元
14、杂费:312元
15、路边吃的午饭小餐馆170元
16、烟台海景星辰度假酒店305元一间X3间=915元(免费自助早餐)
17、烟台山公园50X4=200元
18、烟台山公园游览车10元一位X6=60元
19、轮渡(含保险)来回共756元
20、长岛海泉渔家乐包三餐住宿200X6=1200元,住两晚,4瓶啤酒5X4=20.共2420元
21、出海拔蟹笼+赶海=200元一人X6=1200元
22、长岛北线门票:同程预订105元+3元保险,4个人,还有两个人学生票半价60元,共336元
23、长岛景点停车费15元。

跟随我开启旅程吧……

我是从芜湖坐动车去淄博,有人接去东营的,然后所有人在东营集合一起出发去威海烟台旅游的。最后在济南分开,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我们一家三口的费用多些,动车来回贵呀……比他们多了车费。在东营等他们等了4天,都快要疯了……
       早上三个男同志在东营到处跑,在百度上面搜租车,然后挨个打电话去看车子,有500元一天的,有300元一天的,我们租的是180元一天的,一开始还不放心,不过7天玩下来感觉很开心,太省钱了,车子性能啥的也都可以。我们下午3点左右出发,到威海已经晚上9点了,中途在服务区休息了一下,吃了饭,我要吐槽,怎么几个服务区都那么操心啊,贵就算了,还没有吃的,我也是醉了,去过南方的服务区真心接受不了北方的服务区。
       我在车上才定的公寓,当时7点给老板打了电话,说我们需要迟点到,一定要把房间留给我们呀,好在老板最后还是给我们留着,不然我们就睡大街了,老板说好几个人要都没给,既然答应你们留着就要给你们留着,做人要诚信。恩,是的,山东人的实诚让我印象深刻。
       我们在楼下简单的吃了几碗面,虽然十点了,但还是不能阻止我们去踩踩海水的欲望,公寓就在海边,几步就到了,还有人在游泳,我们就简单的踩踩海水,回去睡觉了。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位于山东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个天然海水浴场,一年四季分明,冬暖夏凉,属于典型的海洋性气候。浴场东临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海岸线全长2800余米,沙滩面积30万平方米,沙质柔细,海水清澈,滩坡平缓,可同时容纳10万名游客。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与刘公岛、成山头并称为威海三大景区,是国内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是旅游度假、避暑疗养的胜地。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1日,是游览最佳时节。

景区简介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旅游景区位于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北海岸,东邻市中心区,西接烟威高速公路,距威海机场48公里、威海火车站16公里、威海港8公里,乘7路、12路等公共汽车可直达景区。浴场景区经环海旅游路与刘公岛景区、小石岛景区、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相连。

国际海水浴场旅游景区东起麻枷山、西至烟墩山,海岸线长2800米,是一个自然天成的半月形海湾。浴场内滩缓沙细、水质轻柔,可同时容纳10万游客休闲娱乐。环绕浴场的是青山翠柏、千亩松林,这里空气清新、风光倚丽、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的海滨浴场之一。

浴场海岸线全长2800余米,东有麻枷山,西有烟墩山,遥相呼应,有万亩松林带环绕,海岸线全长2800余米,沙滩面积为10万平方米,沙质柔细,海水清澈,滩坡平缓,可同时容纳4至5万名游客,点缀于海岸边的花草、石雕、五色彩棚,更显风光绮丽,构成了一幅山、海、林、人于一体的美丽图画,是游客游泳、娱乐、度假的胜地。海水浴场管理处按照高标准、多功能、现代化的规划方案,正在加速建设,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游乐园、水上世界等沙滩游乐设施,开设了快艇、游船、摩托艇等水上游乐项目,并有与此相配套的高中低档更衣冲洗室、海上救护。此外,餐饮、住宿等服务设施齐全,可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浴场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游乐园、水上世界等沙滩游乐设施,开设了快艇、游船、摩托艇等水上游乐项目,并有与此相配套的高中低档更衣冲洗室、海上救护。此外,餐饮、住宿等服务设施齐全,来这里游泳嬉水还是比较舒服的。

另外,原威海国际浴场边的石雕、彩棚等人为建筑已经全部被清理掉,变为松林草坪,这样使浴场走遍的景色更贴近自然,风景也更漂亮。

每年的五月一日至十月一日,是到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游览的最佳时节,国际海水浴场交通方便,从海水浴场到达威海飞机场只有五十公里,到达火车站只有十五公里,从市区乘七路、十二路公交汽车可直达海水浴场。

荣成国际渔民节7月一个国际性的民间传统节庆活动。届时,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渔民,不约而同,在各自国家,以自己民族独特的风俗习惯,人山人海,载歌载舞,隆重庆祝。作为中国的主会场,每年此时都会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慕名前往荣成观光度假。文登昆嵛山会5月20日——22日届时,在圣水观景区将推出民间艺术表演、道教全真寻根游、书法石刻文化研修、经贸洽谈等活动,每年都吸引数百名日本韩国加拿大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中外来宾参加盛会。

交通指南

1、 坐飞机游客:威海机场下机后,乘机场大巴到达汽车站,乘威海至西霞口线路车45分钟即可到达景区。

2、乘轮船游客:乘轮船到达威海码头下船,乘西霞口专线游大巴车即可到达景区。

3、乘火车游客:乘火车到达威海站下车后,步行五分钟到达汽车站,乘威海西霞口线路车即可到达景区。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特别提醒:

威海因地处海岸线,常常遇到天气变化,出发前一定要注意天气预报。威海一定要新鲜海鲜,赶海去麦海鲜不光新鲜而且便宜,然后去饭店加工。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交通:

航空:威海机场位于文登市大水泊镇,距市区40公里,已开通至北京上海长春广州等航线。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美食:

威海餐饮业十分发达,遐迩闻名的餐馆林立街头,不仅可以提供各种中外菜系,还可以提供独具特色的海鲜宴和风味小吃,基本上可以满足中外各类游客的需求。

邻近景点

威海影视文化城

仙姑顶

环翠楼公园

威海公园

先说我们住的地方——携程上是写着海霞海景公寓,不过导航过去,在店门口看到不是这个名字,很小的店面,旁边有家大店面也是海景公寓,虽然店面小,但是老板态度挺好的,价格也不贵,还有房间,也很干净卫生、应有具有。780元一晚,三室一厅一卫,我们是7个人住的,我估计10个人睡得话也是刚刚好的!

客厅,只有电扇,还挺大的,WIFI和电视都有。

小房间,面朝大海,只有电风扇。床挺大的,感觉不止1.8米吧!

大房间,1.8米床,衣架啥的都有。有空调。

估计是小房间和阳台改的,两张床,有空调,有衣架,可以晒衣服。两张1.5米的床。

厨房。啥都有,作料、碗碟、锅碗、冰箱、水壶等等……

挺干净的,三室一厅一卫,看上去不错吧!

下面我们下海游玩吧……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是我们这几年玩过的最干净的海滩了,很清澈,游很远都可以见底,像我不会游泳的都可以不带游泳圈,直接走到浮漂标记那里呢,就是海水太咸了,O(∩_∩)O哈哈~……我们玩了两天,没发现下饺子的情况,虽然人是不少,但是没有图片给的那么夸张啦,游泳还是可以的啦,而且晚上比白天人更多……

那边是山东大学分校……

瞧这孩子把自己埋得那么深……这孩子就喜欢玩沙了,天天问我去的地方有没有沙玩……

准备挖大坑埋人……

孩他未来的婶……还在热恋中……

孩他未来的婶和他表姨~~~

幸福门

总是泡在海水里面是不现实的,而且身体也是受不了的,所以下午我们去了光明路吃午饭,我和他未来的婶吃的韩国菜---李朝牛汤,其他人吃的黄焖鸡米饭和炸鸡。不得不说的是,威海韩国菜太便宜了吧,点了那么多才95元,要是在老家这边,估计两三百还吃不饱,味道还不正宗,诶……

第一次吃正宗的韩国菜,这是不是餐前送的小菜呀……反正我打包的时候女服务员是看着我的,我很理所当然的打包走了……

冷面和大酱汤。这才是正宗的冷面,前一天晚上在国际海水浴场边上的小饭店里面吃的冷面是什么鬼……估计一个是韩式一个是中式,我只能这么解释……

炒年糕,我点菜时和我说是甜的,然后又跑来和我说是辣的,但是尝过之后我想说,连微微辣都算不上好吗,我还是不吃辣的人,要是别人肯定说一点都不辣。味道倒是挺好的,一口气拿下……还有一个是蛋炒饭,太好吃了,和以前吃的蛋炒饭完全不一样,真心觉得很好吃,还不油腻!

两家一模一样的名字,中间却隔了一家其他的餐厅,不明白是啥回事,但是看服务员是两头跑的,估计应该是一家……

吃完了饭,已经3点了,我们往刘公岛码头走走,远远的看看刘公岛,因为上岛的话肯定时间不够了,定远舰太远了,实在走不动,没有过去……走着走着就到了幸福门,顺便拍拍照就回去了!

幸福门广场是威海的地标性建筑,有“威海之门”之称,也是威海千公里海岸线的起点。处于威海市核心商圈繁华地段的幸福公园内,与华联、百货大楼相近、振华商厦相邻,人流车流密集之处。

整个幸福门建筑主体为钢结构设计,高45米。登上幸福门的观光长廊,向东可远眺美丽的刘公岛,向西可观揽威海市中心的全貌。 幸福门内两侧分设有两部电梯,距地面约30米高设有横向观光长廊,13、15层设有景观音乐西餐厅。这栋建筑正如它的名字一般,呈”门”字型,它代表着威海现代、开放、发展的城市象征,是威海的标志性建筑,每天要接待上万人次的游客前来参观。

交通
       从威海汽车站出发,乘坐12路(汽车站火车站是起点)在亿特隆装饰城(正大机电公司)下车,然后向北步行200米至世昌大道,右手边即可看得到幸福门,然后拐向东行300米即至;
       市内乘坐1,36路公交车在振华商厦站下车,步行200米即到;
       10路公交金海岸大酒店下,向沿海滨北路步行256米左右到达
门票                  观光电梯38元
开放时间           观光电梯开放时间:8:00-20:00
用时参考           20分钟-1小时

这边很多韩货,但是真心贵呀,还有很多渔具,喜欢的可以逛逛……

幸福门……

这个大球,走上去才知道别有洞天呀……

为毛要照这个人物,因为俺家小姑子非说这个任务侧面像李咏……

威海西霞口风景区

早上吃完早饭、退了房子,开了两个半小时,到了成山头,一直开到东天门,就在东天门不到的门口,一家不起眼的渔家乐,这里很多渔家乐,我看介绍说可以赶海,可以出海捕鱼,但是到了却被告知,不可以捕鱼,也没有地方赶海,很失望……
        准备先去海驴岛的,老板非让我们和其它旅客一起去成山头,票是在老板跟前买的,说实话,虽然不是原价票,感觉在同程上买也不过如此……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半了,老板说在收拾房间,没时间给我们做饭,要是吃水饺就可以,于是我们就自己去前面的镇子找小饭店吃饭了。其实第二天中午也还是这个情况,诶……总之就是中午在外面吃就是了,反正外面种类更多,也很便宜。
        之前看攻略说不在渔家乐吃饭老板不高兴,既然是老板让我出去吃的,那我当然跑得比兔子还要快啦……不吃海鲜的朋友更是不易乐乎的出去找板面、小笼包之类的小吃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一路开过来的时候,半路上看到一个度假村——那香海,看上去还不错,很漂亮,不过我们没有去,我觉得应该很值得一去,不知道沙的质感怎么样,人也不多,要是沙质好的话,估计玩起来比较爽快。

西霞口风景区

西霞口,是坐落在山东半岛最东端荣成市的一个小渔村,因晚霞从这里流走而得名。独特的乡俗旅游、古朴的渔家文化,可以使大家充分体验现代文化与当代渔民生活及休闲。朴实豪放的西霞口人将会热情款待每一位来宾

这里有全国第一家村办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

这里有全国第一家村办一类对外开放港口;

这里有全国第一条村办国际客货班轮航线;

这里有全国第一家村办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

这里是全国第一家实施村民生活福利全部免费、走共同富裕道路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推荐景点:隆霞湖乐园,福通天和乐园,海驴岛风景区,成山头等

西霞口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西霞口旅游度假区是综合性海滨旅游度假目的地,异彩纷呈的六大景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考察线路被称为西霞口的"非常六加一"。 这里有"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第三名--成山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有全国最大、风格最独特的海陆动物自然保护区--神雕山野生动物园;这里有"海上仙岛,鸥鹭王国"--海驴岛风景区;这里有岸海遥连、祈福迎祥的福地仙境--福如东海景区;这里有"壮观的大陆漂移,不朽的古代战场"--摩天岭生态旅游区;这里有梦幻般惊险刺激的水上乐园-福通天和乐园。

西霞口旅游度假区还拥有两处标准的海水浴场和三星级接待酒店博霞山庄等近千张床位的宾馆接待设施,以及一家具有出境资质的国际旅行社和直通韩国的定期国际班轮。这里是适合休闲度假、避暑疗养、亲子游、夏令营、新婚游、考察学习、会奖旅游、自驾游、自助游、户外露营、摄影、观鸟、美食等各类型旅游活动的综合性海滨旅游度假目的地。

推荐线路
★成山头:入口、始皇庙、佛祖讲经、秦始皇东巡雕塑、心潮澎湃石碑、海神娘娘--走天涯、射蛟台、沿海栈道、秦桥遗迹、观海长廊、天无尽头碑--国际灯塔、大雾笛、姜子牙封神雕塑、李斯碑、拜日台、秦代立石等--出口

★ 福如东海:“福门进”入口、环海栈道、人间瑶池、艳福岛、太阳神、妈祖神像、汉武帝雕塑、北普陀、镇海玉牛等--福寿殿、圣君殿、荷花池、圣贤殿、荷花池、金蟾、精英殿、古钟、福海源、奸臣纪念馆;

★ 摩天岭:入口、百花路、官帽厅、太空漫步车、戚继光铜像、水晶和西霞口发展史展厅、水晶洞、环海栈道、戚继光战倭寇的的摩天岭大捷古战场--环海栈道、爬山车、沿百花路返回;

★海驴岛:龙眼港码头乘船至海驴岛、天然沙滩、入口商店、绿色烧烤、环海栈道、水门透亮、鸟王国、扁担石、钓鱼台、观鸟台、灯塔、芙蓉树、山顶温馨屋、天然溶洞、香炉腿、天然栈桥、天然沙滩--返回;

★ 动物园:入口、神雕山动物雕塑、商店、洗手间、猛兽区、和谐乐园、猴乐园、神雕山始皇射雕遗迹、猛禽园、蛇阵、珍禽园、珍稀动物区、伊甸园、动物表演场、巨型动物区、跑马场、海洋馆、(龙王庙、关公庙、观音阁、炼霞祠)、出口;

★福通天和乐园:天上人间、乐海飞天、航天飞船、福福虫、郑和宝船、通天转盘

关于那香海……(找个图片给你们看看,风景挺好的)

那香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山东半岛东北端,威海东部新城--泊于新城的东部,由南京明月建设集团之全资子公司--山东万恒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发,以新西兰最知名的国家海岸--丰盛湾为蓝本精心打造,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

项目依托稀缺的滨海旅游度假资源而建,以倡导一种健康、可持续的滨海度假生活方式为理念,全面打造"全地理、全家庭、全功能、全时段、全球化度假"的核心价值体系,为繁忙的都市人建设一个集旅游、休闲、养生,商务、居住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该区东临800亩天然氧吧黑松林,西接威海市经济开发区,南靠千年渔村港西镇,北拥16公里天然海滩,独享4000米专属那香海国际海滨浴场。

那香海国际海滨浴场、成山头、圣水观、花斑彩石、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天鹅湖、槎山、赤山、刘公岛、大英汤温泉、12个高尔夫球场等著名旅游风景区酒店、商业街、温泉、休闲会所。

威海-成山的车,到港西镇政府下车,然后乘小出租不到5分钟到项目现场。

常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30000-60000个,PM2.5数值15左右,海水空气质量国家一级,项目周边遍布国家5A、4A级风景区

日升渔家乐

下面是他们自己写的介绍……
详细地址: 荣成  - 成山头风景区东天门北20米
出游方式: 自驾游
适合人群: 三五好友
行程天数: 二日游
门 市 价: 100元
优 惠 价: 80元
威海日升渔家乐欢迎,本店位于山东威海市成山头景区附近,自家的小院,让您感到家的温馨。威海成山头,太阳较早升起的地方,看日出,海景,好心情,日升渔家乐就是您较好的选择。  住宿: 2人间 3人间 4人间,大床间,多种搭配,房间均为标准间,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房间内设39寸LED 电视,空调,24小时热水,网线,免费wifi,卫生环境没得说,让你以低廉的价格,住上三星级的宾馆。站在楼上,看一看大海,让人心潮澎湃,走在沙滩,让海浪给你按摩一下疲惫的双脚,吹着海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那才是真正的度假。 吃饭:私家厨房,带给你无尽的美味,在这里能让你尝到地道的农家菜,渔家风味让您大饱口福,有的朋友在海边抓到的海味,拿回家来我们也可以帮忙加工的。 旅游:凡是在我家住店的朋友,我都无偿的帮助朋友们买各个景区的优惠票。景区包括 (成山头景区、西霞口动物园、刘公岛、石岛赤山、温泉之旅、蓬莱阁、海底世界等等)保证让朋友们少花钱,玩的还开心。 垂钓,出海游玩。 有来威海游玩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我,能帮到您是我的荣幸。详细信息可以加QQ、微信512945888空间有照片,有意者加好友详谈也可以打电话。 欢迎自驾游,团队游,公司集体游玩的朋友们的到来。

事实上确不是这样的,男老板不好说话,女老板一般般,男老板的儿子很好说话,什么事情找他儿子说说就行了。我们住的四人间里面发现一只很大的蜘蛛,喊老板来打死了,还有小蜘蛛我就不说了,反正我看到一只消灭一只。给的空调遥控器没电了,我们是两个房间混着用的,诶……
       不讲究的人住下应该没问题,讲究的朋友还是另寻他家吧……对了,我忘记了,最后一天因为下雨没有太阳能水,洗到一半居然没了热水,老板还说没办法,都不会有热水了,靠!大夏天的告诉我没有热水洗澡吗……这里的冷水太凉了,估计是山泉水,早上簌口都觉得冰,洗衣服用冷水都觉得太冰了!诶……

三人间,有空调

四人间,有空调,照片左上角那个门就是我们的四人间,照片中间是厨房,照片最左边是老板工作的地方……

240元

两个菜和一份水饺,就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二天晚上吃的,100元,水饺是鲅鱼水饺,诶……还好在这里尝到了鲅鱼水饺,居然在长岛没吃到……

另外3个人选择出去吃小吃,图为板面,诶……吃不惯海鲜的他们……我旅游的习惯是去哪里就吃哪里的特产和特色菜,不管喜不喜欢吃,好不好吃。他们的习惯是,不管去哪里,都只找喜欢吃的他们自己当地小吃,也不管地道不地道,难道在家里吃的还不够吗……

再放几张我们两天中午在外面吃的……

玉米馍馍,很散渣渣的感觉,南方人不喜欢吃,我喜欢吃韧性好点的面食,馒头也是,虽然大,但都是散渣渣的口感……

威海人不会炖蛋吗?我说蒸蛋他不知道,我说炖蛋他不知道,我说就是鸡蛋打碎了蒸一下,然后出来就成这样了,我们一致认定老板肯定没有加水,直接就是真的鸡蛋打碎蒸熟……老公说,估计这道菜他们以后会当做卖点,我也是醉了……

老板给水饺配的沾料是酱油,还是咸死人不偿命的那种……我们自己去要了醋……

第一天中午,7人,240元。

西红柿蛋汤勾芡了,不好喝……

这里的豆角和我们家的也不一样……

第二天中午,170元。

成山头风景区

再次申明一下我的建议:

成山头,又称成山角或"天尽头",位于山东威海荣成市成山镇,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春秋时称"朝舞",有"中国好望角"之称。

成山头位于胶东半岛,威海成山山脉的最东端,故而得名"成山头"。其海拔高度为200米,东西宽1.5公里,南北长2公里,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成山头三面环海,群峰苍翠连绵,大海壮阔辽远,是理想的旅游胜地。

成山头是南北黄海的交接处,距南北国际主航道仅5海里,与韩国隔海相望,直线距离仅94海里。是胶东半岛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被誉为"亚细亚-太阳启升的地方",又称"中国好望角"。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10月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A级旅游区,2004年由于地处边陲风景宜人入选国家地理名片。

成山头直插入海,临海山体壁如削,崖下海涛翻腾,水流湍急,常年经受大风、大浪和风暴潮的冲击,海域最大浪高达7米以上,成为中国研究海洋气象、物理海洋、海洋能源等的宝贵科研基地。成头山还具有中国少有的典型沙嘴、海驴岛上奇特的海蚀柱、海蚀洞等海蚀地貌以及受到国内外地质学家高度重视的柳夼红层等自然遗迹,具有很高的地质、地貌和海洋气候变迁的科研价值。

成山头有典型的海蚀地貌,很受国内地质学家的重视。海蚀洞是在海崖底部的水平向及隧道形洞穴,位于涨潮与退潮之间,破坏性波浪不断冲击海岸,位于涨潮与退潮之间、满布弱线的岩石,受干湿交替、水力作用、溶蚀作用和磨蚀作用的磨损,流通过水力作用和磨蚀作用打击高水位和低水位之间的弱区,侵蚀作用集中于弱在线,弱线因而被扩阔和加深,形成队道状形态的洞,称为海蚀洞,如海蚀洞贯通地面,令地面出现孔洞,我们则称地面上的孔洞为吹穴。海蚀洞的走势从入口处向内递减。

成山头集海洋和海岸生态系统、海湾生态系统、海岛生态系统于一区,具有如此丰富的海洋生态系统多样性,这在中国沿海是罕见的、不可多得的。同时,由于地处独特的地理区位,又受到不同性质水团的影响,是中国北方海域海洋生物物种多样性最为丰富的海域。

古时成山头被认为是日神所居之地,据《史记》载,姜太公助周武王平商定天下后,曾在此拜日神迎日出,修日主祠。公元前219年与210年秦始皇曾2次驾临此地,拜祭日主、修长桥、求寻长生不老之药,留下了"秦桥遗迹"、"秦代立石"、"射鲛台"、秦丞相李斯手书"天尽头秦东门"等历史遗迹和人文景观。这里还留有中国唯一的一座"始皇庙"。公元前94年,汉武帝刘彻率领文官武将自今西安出发,途经泰山,一路东进巡游海上,直至成山头,被"成山头日出"这一奇丽的景观所震撼,作"日主祠"、以感恩泽,且作"赤雁歌"志之。

成山头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三国、隋、唐、明、清均有兵事发生。震惊中外的甲午战争之黄海海战,就发生在成山头东10海里外的海面上。北洋水师爱国将领邓世昌殉于此。为了表彰邓世昌誓与战舰共存亡的英雄气概和爱国精神,光绪皇帝御赐碑文,谥号"壮节"邓碑至今还保存于始皇庙内。

秦汉文史馆主要以秦汉文史资料、文物为陈列内容,以文字、绘画、照片、文物、沙盘及光电显示等形式为陈列手段,展示成山头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全馆分为《成山历史沿革》、《成山与八仙》、《秦皇汉武东巡》、《秦皇与立石》、《秦皇与汉武》、《成山古迹》6个馆。馆名由著名学者、教育家、书法家于植元教授题写。

1874年英国人在成山头东端建了一座高16.3米的灯塔,灯光射程21海里,至今完好无损,可以正常使用。为了防止大雾海上船只看不见灯光,辨不清方向,英国人又在灯塔旁边建造了一只大雾笛。每遇大雾天,雾笛每隔两分钟便自动鸣笛一次,笛声可传逾三十海里。

2005年10月23日,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发布。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全国34家媒体协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共评出"专家学会组"、"媒体大从组"与"网络手机人气组"三类奖项。"媒体组"与"人气组"分别以媒体投票及网友、手机用户投票的方式各产生12个获奖地方。而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浓墨重彩推出的"专家学会组"奖项则别具一格,分成了山、湖泊、森林、草原、沙漠、雅丹地貌、海岛、海岸、瀑布、冰川、峡谷、城区、乡村古镇、旅游洞穴、沼泽湿地等15个类型。其中成山头被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

成山头还有座始皇殿,史书又称秦皇宫、始皇宫、秦皇庙,坐落于成山三山南峰阳坡。据道光年版《荣成县志·古迹》载:当年始皇东巡东山时,在此修筑秦皇行宫。后当地居民幸运始皇临此,不断扩修成为始皇殿,由道家主持。至明代正德年间,其规模已占地300亩,正殿三幢,配殿房屋不计其数,内住道士200多人。此庙后被烧毁。庙内存有始皇塑像,双银杏树、御赐邓世昌碑、海神娘娘庙等。

景点介绍
主要有海驴岛、天鹅湖、花斑彩石、俚岛海滨、成山林场、始皇庙、秦代立石、拜日台、秦桥遗迹、望海亭、观涛阁和镇龙石等著名景点。

始皇庙
       坐落在峰下阳坡上,原是秦始皇第二次东巡成山头修建的行宫,后被当地百姓改建为始皇庙,以此纪念秦始皇曾幸临此地,也是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秦始皇的庙宇。庙内有:前殿日主祠、正殿始皇殿、东殿天后宫、邓公祠、钟楼及戏台。前、正、东三殿青砖红柱、飞檐凌空,殿内日主、始皇巨大塑像金面王冠、神态威严,邓公祠内有光绪皇帝下诏北洋水师爱国将领邓世昌御赐碑及第一代修庙人、第一位老道长徐复昌羽化棺(清代出土物)。

秦代立石
       秦始皇东巡到成山头,命丞相李斯写下:"天尽头秦东门",并立碑于成山头山顶峰,因年代久远,石碑断成两截,上半截有字部分落入大海,现存山顶的底座高120厘米,宽145厘米,厚75厘米。据专家考证:此碑石质为水成岩,与成山石质不同,确是秦代立石。位于成山头的"李斯碑"是仿秦代立石所建,上面用小纂所刻"天尽头秦东门"。

天尽头
       1984年10月23日,胡耀邦视察成山头,见眼前海天一片。大海浩翰,峭壁巍然,巨浪飞雪,气势恢宏壮观,感仿秦汉古韵,不禁有感而发,挥笔手书"心潮澎湃"、"天尽头"七个字,"天尽头"三字立碑于此,碑高180cm,碑宽85cm,碑厚35cm。

秦桥遗迹
       相传秦始皇东巡来到成山头,要在此修建一座大桥到东边观日出和寻找仙药。他派人日夜运石填海造桥。感动了东海龙王,龙王命海神帮助造桥。海神一夜之间造桥四十余里。始皇感激不尽,要面谢海神。海神说"我长的得太丑,只要不画我的像,愿与帝王见面。"谁知始皇不守信用,让画师藏于工匠之中,把海神画了下来。海神察觉后,十分生气,斥责始皇违约,立即毁桥而去,只留下四个桥墩。《三齐略记》有载秦始皇在成山造桥之事。传说秦始皇手下方士徐福为讨始皇欢心,骗其说:东海里有三仙山,那里有长生不老之草。秦始皇信以为真,拨给徐福三千童男童女及大量金银,让他寻找仙草。徐福找不到长生仙草,便又骗始皇:东海有一条大鲛保护仙草,阻挡在海面上,不能靠近仙草。始皇求药心切,遂召集优秀射手,赶到成山头,站在海边的一块大礁上箭射鲛鱼。这块礁石遂得名:射鲛台。

秦汉文史馆
       秦始皇、汉武帝都曾登临过成山头,留下了许多美丽的传说,为了展现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篇章,对广大游人进行生动爱国主义教育,一九九六年兴建了秦汉文史馆,馆内陈列了秦汉时期与成山头风景区有关的部分文史资料和文物,分六个展厅,内容丰富多彩,深受游人喜爱。

交通

公交:距威海75公里,车程为90分钟,汽车站6:30--17:00,每半小时一个班次。

自驾:
1. 青威高速→威海出口→新港(成山头)方向(海埠路)→(右转至)环海公路(s704省道)(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30分钟可到景区)
2. 烟威高速→双岛出口→世昌大道(直行至尽头)→(右转至)海滨路(直行)→(右转至)大庆路→环海公路(s704省道),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30分钟可到景区。

住宿
在成山头有不少宾馆,建议可以尝试成山头特色农家乐(渔家乐)。

美食
成山头特色山东口味海鲜大餐、海鲜蒸饺等。

旅游小贴士
1、成山头是我国最早海上日出的地方。
2、千万不要在这里游泳,因为海底有暗流,十分危险。

成山头里面的福如东海景区

福如东海景区是山东威海西霞口集团第四大景区,是投资1.2亿元开发建成的一处大型福文化主题景区,占地42万平方米,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成山头"南北呼应,与海驴岛风景区翘首相望。景区以开发、挖掘、弘扬中国福文化为主旨,融自然古迹、史料遗闻、神话传说、民间传奇于一体。自然地貌宛如一只浮在海上的巨大"葫芦",寓意"福禄"。景区内风光独特,景物自然天成,文化景观令人叹为观止。整个景区山水相映,群芳争艳,岛湖相连,鱼跃鸥翔,人们在此既可以祈福纳祥,又可荡浆戏水,也可赶海拾趣,还可以怡然品海珍、悠然抒情怀,在碧海蓝天之间畅游,在乐中领略"福"的真谛,置身其中,陶然于世外! 景区内有福寿殿、圣君殿、圣贤殿、精英殿、太阳神、北普陀、观音憩、艳福岛、花园赶海、水上游乐等诸多景观和娱乐项目。

福如东海景区共分福寿殿、圣君殿、圣贤殿、精英殿、拜日台、艳福岛、花园赶海、妈祖神像等景点。

景点介绍
福寿殿
       福寿殿是福、禄、寿、喜、财五神所居之地,能够同时得到福、禄、寿、喜、财五神所赐祥光的沐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人生普遍追求幸福美满的至高境界。

圣君殿
       圣君殿为12位历代圣君的仙居之地,他们勤政爱民,执政时期一度出现国富民强、太平盛世的局面,其政绩为历代百姓所称颂。现在他们共聚圣君殿,真可谓是福贵满堂。这既是后世百姓对他们的敬仰,又是百姓希望他们的恩惠能够泽披后世。在历史发展进程中,每当出现天下大治、百姓安居乐业、歌舞升平的繁荣景象,必有圣君治国。

圣贤殿
       圣贤殿内的27位历代圣人,眉宇间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这些圣人的思想和成就开创历史之先河,孕育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历代圣贤辅佐开明圣君,或在治国安邦中建立功勋,或在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方面有所建树,他们辅佐君王治国,给百姓带来了福气,让百姓们过上了安定祥和的生活:

精英殿
       精英殿汇聚155位世界各地各个时期各个行业的精英。他们是众多领域杰出的代表,在各自的领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改造着社会并推动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推动着人类的文明进步。所以从一定意义上讲,他们的贡献也是社会进步的助推剂。有精英造福,百姓之福自然得也!

太阳神
       在景区正东的海中礁石上,铸造有日神铜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太阳神。相传古代有八神,日神是其中之一,位居第七位,所在地就在成山头。太阳神手上捧着一只鸟,叫"金乌鸟",因为它有三只脚,所以也被称为"三足鸟",在古书上,就代表太阳神,象征着吉祥幸福。在岸上有汉武帝拜日铜像。成山头自古被认为是日神所居之地,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是中国大陆最早能看见太阳的地方,有中国"好望角"之称。据《史记》记载,姜太公助周武王平定天下后,曾经在这里拜日神,迎日出,修日主祠;公元前219年、210年秦始皇先后两次来到成山头拜日神、修长桥,求取长生不老之药,公元前94年,汉武帝刘彻率文武百官,从今天的西安出发,途经泰山,一路东巡海上,观日出,建拜日台,并且作赤雁歌。
       人们在此礼祀太阳神,祈福纳祥。为官者,希望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家繁荣富强;为民者,祈求自身增福添寿、生意兴隆,财运亨通。

福岛
       艳福岛是美人鱼所居之地。美人鱼会给尘世中追求美丽爱情和完美人生的人们带来无穷的遐想和留恋,使人们追寻童话世界、搜新猎奇的心理得到满足。看完美人鱼,到盟誓台盟誓一回,将预示着相爱的男男女女永结同心。

观音憩
       浙江普陀山的观世音菩萨道场,香火不断,菩萨终日繁事缠身,难得休闲之时;福如东海三面环海,碧海蓝天,风景奇特,异常清静和开阔,为菩萨仙驾于此的休憩之处,难得无人打扰、清闲自在,但她还是不忘为天下百姓广施恩惠。当地淳朴的民风,让她更是乐于助人,有求必应。这里已经成为众多善男信女非常渴望来祈福的圣地。
       除了感受佛教文化,在这里还可以享受清澈的海水,明媚的阳光,美味的海鲜,亲尝捕鱼生活。让游客感受自然风光之美和生活的乐趣。

花园赶海
       水上乐园,位于太阳神和艳福岛北侧,是自然地貌形成的一湾碧水,能让游客体验在海水世界中演绎的精彩。花园赶海,让人们于海滩上、石缝中,享受亲手抓捕鲜活海鲜带来的乐趣;又可三两为伴水上踏船,泛舟海上,享受徐徐海风的洗礼,抒发极目海天的壮观情怀,令人心旷神怡;还可海上垂钓,悠然自得,领悟"放长线钓大鱼"之真谛。在这里,人们尽可沐浴在太阳神的吉祥光芒下、观音菩萨的护符中,陶醉在美人鱼深情的目光里,将身心投向大海,融入清澈碧蓝的水上乐园中。
       在水上乐园所获海鲜可以在水上餐厅亲自烹饪,凉意徐徐的海风,带着海的气息,拂起海面上腾起的飘渺云雾,慢慢笼罩整座水上餐厅,雾霭沉沉,宛如仙境一般。赶海的游客们带着战利品,围坐在一起,切磋烹饪技艺,亲手烹制一桌渔家大餐,亲口品尝胶东海滨独有的海鲜美味,举杯共饮,畅所欲言,实在不失为一件惬意之事。

妈祖神像
       妈祖是中国东南沿海和海外华人供奉的海洋保护神,福如东海景区的妈祖神像高11.6米,可自由升降1.5米,与之一体的音乐喷泉气势恢宏,动感壮观。

我很想插一句话——哪里有介绍说的那么好,诶……

成山头风景区开车进去的话,估计4小时足够玩的完了。40元的车票。那天天不好,与很多很厚,所以水气也特别的大,雨里雾里的,真的感觉自己就在仙境呀……

回到渔家乐6点,我们洗洗澡,老板就做好饭菜了,这晚我们睡得很早,只有可怜的我还在给客户做方案,做到半夜十二点多……睡到早上7点,喊所有人员起床(我最晚睡,还要最早起来喊他们,~~~~(>_<)~~~~ ),我们奔向了海驴岛……

海驴岛

海驴岛位于成山头的北部海域,距陆地最近距离为4海里,面积大约0.11平方千米。由于风景优美,远离陆地,所以吸引着无数的海鸟来此栖息、产卵、繁衍。

海驴岛每逢春季,成千上万的海鸥来此栖息产卵,岩缝中鸟巢鳞次栉比,数不胜数,所以又被称为海鸥王国。 岛上威峰兀立,四周海水浩瀚碧蓝,与成千上万只海鸥构成的雄伟景观,不仅令人叹为观止,神凝形释,故海驴岛有“海鸥王国”之雅号。海驴岛相传为二郎神当年用扁单挑着一只鸡和驴过海时,因天将破晓,鸡鸣驴嚎,不慎将鸡和驴落入海中而化为鸡鸣岛和海驴岛。

海驴岛景区总投资5000万元,岛上建有游客观鸟台、钓鱼台、穿山隧道、盘山小径、听涛轩。岛上长有成片的芙蓉丛、芦苇、野枣树,每年春夏芙蓉盛开时节,海鸟们在此孵卵育雏、生息繁衍,白鸟红花相映成趣。

海驴岛被千万年来不知疲倦的海浪冲刷雕蚀得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与起落的海潮、连天的波涛、精灵似的鸥鹭共同构成风景独特的海岛风光,令人遐思不断、流连忘返!

所谓“海外有仙山,山在虚无飘渺间”!乘船登岛,到海驴岛上寻找悠久的神话传说,浏览情趣盎然的海岛风光,由衷赞一声美。

在山东荣成市成山头西北的大海中,有一个甚为独特的小岛。隔海望去,悬崖陡壁,花团锦簇,一群群海鸥往来盘旋其上,整个岛屿状似一只瘦驴卧于海中,所以得名海驴岛。由于岛上海鸥很多,而当地人称海鸥为海猫子,所以海驴岛又被称为海猫岛。

海驴岛距海岸1600余米,面积1312平方米。据神话传说,二郎神挑山填海曾行至成山,正行间忽闻东海有驴的叫声,西岸有鸡的鸣声,一惊之下,扁担折断,挑筐亦随之落入海中,遂化为两岛海岛。从此,人们便称东岛为海驴岛,西岛为鸡鸣岛。两岛之间各有一块耸天而立、高有数丈的石柱,便喻为“扁担石”。虽为神话,两岛自然形状亦与神话十分相配。

海驴岛上,山石景色,神奇莫测。经长久的潮水波浪冲击侵蚀,岛之四周岸崖已是满目疮痍,洞孔累累,千奇百怪,各具风韵。大的海蚀洞内可以行舟,小的海蚀洞则仅能容纳数人。粉红色的岩石,层层叠 海驴岛叠,造型生动,可谓步步有景,景景生情,令人心驰神往,回味无穷。

海驴岛是鸟的世界。登上海驴岛,只见岛上海鸥遍地。众多的海鸥“咕咕”地叫着,像是欢迎我们游人的到来。由于岛上尚无居民,也没有其它天敌,故海鸥之繁衍越演越烈。有时一大群海鸥同时栖息在一块岩礁上,必乎覆盖了整个岩礁,远远望去,宛若一块洁白的冰山呢。

海鸥大量繁衍生息在海驴岛,是与岛的自然条件和特殊地理位置分不开的。每当清明过后,即是海鸥的产卵时期。产卵后月余开始孵化,这时海鸥很少离窝,即使人们去赶它,它也不愿离开。所以,海驴岛上的海鸥,栖息在岛礁岩缝中的多,而飞翔在天空中的少。只可异现在有不少不爱惜鸟类的人,常常携筐提篮前来海驴岛拾海鸥蛋,惊起海鸥四飞,哀鸣阵阵。长此以往,必将使海驴岛这个海鸥的世界化作一片荒寂。

唯一的两张合影,就在海驴岛啦……

除了孩子之外,从左往右依次是孩子他表姨、孩子他未来的表婶,孩子他妈,孩子他爸,孩子他姑姑的老公的小表弟、孩子他姑姑……

在这里等着取票,也是从这里上船去海驴岛的……

寄居蟹留下的家……

老板说这里是唯一离渔家乐近的可以下海游泳的地方……这里是登船上海驴岛售票处前的一片沙滩,玩的人可少了……

这是我小姑子给我用手机拍的,拍完这张就一直沾沾自喜,夸她自己拍照技术好,好吧,我承认,比其他几位男士拍得的确好多了……

来之前看攻略上写着一小时就逛完,刚到岛上的时候,我老公还问我,1小时可以玩的完吗?当我们玩的时候就知道真的可以玩的完,就是绕着右手边修建的小路绕岛一圈,在岛背面上山拍照,在前岛下山就可以了,真的很快,当然啦,你要是觉得很新鲜,一直走走停停,这里玩一下那里玩一下的话,也是可以呆半天的。或者是从前山爬上去,从后山绕着岩壁走一圈过来也是一样的哈……

老公说这是岛吗?应该是礁吧……我还听见别的游客说:这不就是一座山嘛……好吧!我也这么觉得……

中午吃完饭,我们决定去玩玩动物园,被得知150元门票后,我们果断放弃,南京动物园才40元还是60元来着……早知道就买260元联票啦,诶……我们问老板附近哪里可以下海玩玩,或者可以赶赶海啥的,老板说要不就是去海驴岛,要不就是去那香海,于是我们启程去那香海,开到一半,发现一处海滩,很多人在玩、在游泳,我当时没有百度,那里好像是一个海水浴场,地势很平缓,很适合赶海和小孩子玩,于是我们也没有去那香海了,就定在这里玩了两个小时!

老公说这张很像贞子……撇撇嘴……好吧,我也这么觉得……

他表姨……你在干啥呢……

他姑姑画的还真不错……

孩子他姑父和孩子的弟弟的名字……

咦……这些线是干啥用的呢,像电线杆,但肯定不是呀,通向海里的呀……难道是拉船用的,防止船搁浅,停在远处,用绳子拉着吗……

今天回去得也很早,还有很悲的事就是没有热水洗澡,~~~~(>_<)~~~~ 他们香香的睡觉了,我还忙着定第二天和第三天的住宿……早上7点起床,喊他们起床收拾收拾,8点出发,路上买了南京小笼包,是芜湖市无为县人哦,口味也是我们家乡的味道,只不过这里的小笼包都是我们那里的小包子那种的,不是皮包的小笼汤包哦~~~山东人要吃大的厚实的实在的东西,汤包在这里不受欢迎的!

开车三个小时到达烟台山公园景区,就是门票有点坑,太贵了,还没啥可看的,里面什么都没有,最多拍拍照片啦,还被蚊子叮完了,50元一张门票,有半价学生票的。成山头没有半价票,坑呀,真是坑……

烟台山公园风景区

烟台山景区是烟台的标志性景区,位于烟台市区北端,面积45公顷,由烟台山公园发展而成,烟台山景区三面环海,是集海滨自然风光、开埠文化、文物遗址、人文自然景观和异国风情于一体的山、海、城、港连为一体的特色景观,浓缩了烟台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烟台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 烟台山景区以狼烟墩台、灯塔和外国领事馆西式建筑著称,主要景点有墩台灯塔、燕台石、抗日烈士纪念塔、石船、惹浪亭、观海楼和原各国领事馆区。

烟台山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十佳城市公园、福山八景之首、拥有亚州唯一保存最完整最密集的近代外国领事馆群。

主要景点

龙王庙
烟台山龙王庙始建于明代,是当地人为祈雨保丰年而修建,迄今已有数百年历史。新中国成立后,烟台山重获新生。1994年,烟台山管理部门对龙王庙进行过一次维修。2000年又对龙王庙进行了一次维修,使这座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庙宇恢复原貌。

石船石帆
谁将石壁劈成舟,屹立山腰海上头。纵有风涛惊不到,虽无桨舵势能悠。难供利客奔南北,止许高人宴夏秋。却笑胶舟游楚水,问王空自动齐侯。据载,这首刻在烟台山后断崖处石船"船舷"上的七律诗,是清朝康熙年间一位名叫刘九标的贡士所题。他不但字体工整严谨,而且对石船的描绘与赞美,也是形象逼真,恰到好处。从而使石船成为烟台山著名景观。在其下面,还刻有清代上杭县文人丁锦堂于"同治壬申冬月,由京师返棹之罘,观石船题句",云:一帆万里乘长风,壮志雄添海浪中。片石巍峨参造化,天工端不借人工。石船、石帆本属自然奇观,再几经文人品题,更是锦上添花,令人感叹。面对此景,耳闻涛声,读此佳句,真可谓情景交融,奇妙绝伦。

古栾树
栾树,亦称"栾华"、"灯笼树"。无患子科,落叶乔木。烟台山有此树种出现,实属罕见,关于它的来历还带有一定的文学色彩。据说,明朝在海岸线南侧设奇山守御千户所,有一名十七八岁的南方士兵,远离父母,思乡念家心切,常对蓝天白云,热泪滚滚。这情景被一只迁徙的小鸟看见,便在第二年春天从士兵家乡衔来一颗栾树种子,放在烟台山兵营不远处的石丛泥土中。不多日,小栾树破土而出。南方籍小士兵见后惊喜不已,天天给它培土浇水,伴着它一起成长。每当站在它跟前,就如同见到家里亲人,因此这树又被叫做思乡树。如今,古老的栾树虽历尽沧桑600多年,它仍是那样枝繁叶茂,挺然屹立。每年春风乍起,它便抽枝发芽,葱郁如碧,迎着春风开花,沐着夏雨结果。

观海坪
美丽的烟台山,不仅自然景色迷人,而且也是名胜古迹荟萃的地方。观海坪是位于北侧临崖小路旁一片草坪,虽然面积不大,也无陪衬,但它在烟台人的心中,却有着相当重的分量。被誉为"万景台"。如若有亦梦亦幻般的海市蜃楼奇观出现时,这里便是最佳观察点。不过,很早以前这里并没被先人所发现和相识。加之烟台山又远离村落,它的主要作用也只不过是渔民出海前,利用它的位置到此看看天相,测测风浪而已;遇到天气变坏,渔村老少又常到此烧纸祈祷,期盼海上风平浪静,亲人早日返航,安全归来。

烟台开埠后,烟台山周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山前和东海岸线一带,楼房林立,商家连门,绿树红瓦,交相衬映。蓝天碧海之下,颇具诗情画意,更似异国风光。特别是烟台山下的太平海湾,随着港坝的耸起和沿岸建筑物的兴建,更把海湾内千帆涌动,渔歌互答,巨轮进出,海鸟飞翔的画面,勾画得巧妙、动人。如此时登临烟台山,站在观海坪四顾远眺,那碧海蓝天,山光水色,尽收眼底,可谓是处处诗境,遍地画意。如果遇到季节适宜,气候适度,海际便会出现海市蜃楼奇观。即刻,一边仙境,一边人间,脚下的烟台山,正成为二者间的云中台阁。

冰心纪念馆
冰心纪念馆是原东海关总监察长官邸旧址,现做为冰心纪念馆对外开放。冰心是20世纪中国杰出的文学大师、忠诚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为中外文化交流、为妇女儿童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她的成长与烟台有着密切的联系。冰心至1903年-1911年随父母住在烟台,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她称烟台是她灵魂上的故乡。"一提起烟台,我的回忆和感想就从四方八方涌来……",这饱含深情的话语,是冰心对烟台无限眷恋的真实写照。冰心是烟台珍贵的文化资源和无形财富,这座冰心纪念馆,展示了冰心的手稿、著作、照片以及实物,再现了冰心与烟台浓厚的情缘。

惹浪亭
惹浪亭,其建筑风格融会古今,精巧别致,屹然翘立于波浪撞击的群确之上。远远望去,有时像游动于水中的画舫,有时像烟雾缥缈之中的空中仙阁。"惹浪亭",顾名思义,就是招惹浪花之意.登亭可饱览近海远山的美景.波平如镜时,您可聆听大海细语,感悟人生,浪急波涌时,您又可目睹"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荡人心怀.这里也是垂钓的好去处,令人乐不知返.

这里是观"芝罘日出"最佳位置.当晨雾渐渐散去,海天轮廓逐惭分明,玫瑰色日饵,从太阳的色球层突然喷射出来,形如火焰飞腾,先是一道弧形光圈,惭见扩大,不一会,海天被染成耀眼的橘红色。顾盼之间,大海把一个火焰的光轮捧出来,这光轮轻轻地跳动着,在波涛里几经浮沉,终于带着淋淋的海水升腾起来。顿时,群山披霞,碧海耀金,一片灿烂,银鸥戏浪,别有情趣。诗人权彤范登山观日出,赋诗曰:"一望直向东,天光未白,海色先红,扶桑古镜,涌出匣中。无浪无风,满眼云雾皆扫净,饱看胜景端属齐康公".

盛传这里也是观看"海市蜃楼"的最佳之地.在烟台山观看海市蜃楼,被称为烟台一大奇观。清康熙十二年(1673)《福山县志》记载:"唯烟台海市最为奇观"这里的烟台,是指烟台山。在烟台山观海市蜃楼自古以来都"不须航海向蓬莱"。

烽火台
明朝初年,在烟台山以南也设立奇山守御干户所。明洪武三十一年(1398年)在现在烟台山上设立"烽烟台"(用狼粪作燃料),遇有敌情,白天升烟,夜间举火,向邻台传报敌情。人们遂把烽火台称为"狼烟台",把设狼烟台的山称为"烟台山',烟台也由此而得名。

烟台山灯塔
烟台市唯一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988年4月,是设在烟台港海岸山巅上的大型航标灯塔,专为进出港口的船只进行导航之用。不过它不是最早的烟台山灯塔,原烟台山灯塔是由英国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建造的,由于年久失修,照明度弱暗,不能再继续延用,20世纪80年代初被拆除,以后重新建成这座新灯塔。这座灯塔,集导航.旅游、海上交通指挥于一体。它是由清华大学设计的,塔高49.5米,共12层。底部3层采用古堡式建筑造型,内设电梯可直通11层了望台,顶端有360度转动照明灯,直射距离可达30海里。

盟情崖桥
悬挂在岩石之间的小木桥,因地处烟台山"盟情崖"边而得名。说到盟情崖,还有一段神话传说。在很久以前,有-对自由恋爱的青年,因遭到父母和亲人的反对,就相约到这里一同轻生,不料遇到这悬崖峭壁将二人隔开。正在无奈之际,海潮拖着木板向二人间的悬崖漂来,在两崖之间架起了一座木桥,他们二人冲向桥心相拥相抱,盟誓今生今世永不分离,从而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并每年双双到这里拜祭海神.盟情崖由此而得名.这座象征"连心"的吊桥,从此成了青年男女相亲相爱、锁定终身的神圣之地。

外国领事馆

日本领事馆:日本烟台开埠14年后的1875年11月才来烟台设立领事馆的。

日本领事馆位于烟台山西领事路(现烟台山西路),占地25亩之多,3幢楼房,170多间,达2446平方米。其中领事馆楼采用近代建筑设计手法,以简单的几何体组合手法设计建造,为砖混结构。室内分配合理,有地下层。整个建筑受欧洲新建筑运动影响,以实用为主,体现"不是依靠装饰而是以形体自身之美为美"。外部完全没有装饰。强调建筑物的比例,墙面和窗子的关系,要求成为基本立方体的组合,完全区别于折衷主义建筑形式,是烟台最早的此类风格建筑。同时,外墙的陶片帖面也开当地新建筑风格的墙面处理的先河。其领事馆内的公寓楼也采用同样的手法设计建造。1987年该建筑被烟台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英国领事馆
      英国领事馆1867年正式开馆,馆址在烟台山东路(原东领事路),占地约60余亩,由领事馆及多处附属建筑组成。先期的建筑材料及构筑手法,除结合烟台本地特点之外,还根据烟台山当地景致特点,采用英国在其亚洲殖民地的"外廊式"设计。此设计有单面廊、双面廊、内包廊及环廊等,面向风景观赏最佳方位,具有通风、遮阳、隔温等特点。室内按欧式习惯设计,有壁炉及线角装饰。风格以简洁、朴实为主。后期建筑则多以英国本土的建筑风格为主。其中较大一幢砖木结构的两层楼房采用了"券廊式"风格。
1987年,该馆被烟台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1992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美国领事馆
      美国领事馆建筑共有两幢。馆址楼则表现为不规则设计,边翼突出部分顶部,连接尖顶阁楼,与顶部另一半圆顶阁楼窗户形成曲线呼应。其一层的正门台阶边缘造型大方得体,处理为向外弧形放射状,具有欧洲古典主义遗风。官邸建筑为砖木结构、方形平台的地上二层楼房。该建筑设有东南双面外连廊,四坡顶带阁楼,阁楼为尖顶,中间为玻璃顶,红瓦中短檐;下面二层室内为吹拨共享厅,整个室内木装修多为曲线式装饰,顶部饰角与曲线天窗设计精美,位置适中,对整个建筑具有均衡作用。建筑外墙为清水墙面,配以红色砖牙线带和乳白色窗户及外廊护栏,尽显高雅,明快。该建筑于1987年被烟台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挪威领事馆
        挪威美国之后,于1864年在烟台设立了领事馆,成为自烟台开埠后第4个在烟台开设领事馆的国家。挪威领事馆于1904年建成,整个建筑基本保留了16世纪欧洲市民建筑的特点,为两层砖木结构楼房,对称式布局。底层石砌高台屋基,表青砖清水的外墙边框处理成图案状,几何图形组合,疏密有致,有一定的装饰效果。屋顶较陡,有阁楼,其阁楼为尖顶外凸式,正好与下方入口的内凹形成对比。阁楼为木屋架外饰,做成"十"字花和菱形等图案,在阁楼尖顶四周及下边的构件上还施雕饰,至今保存完好。它还配以彩色玻璃镶嵌,显得华丽、工巧。木构件框架的暗红色彩被白灰墙面映衬,沉着典雅,这是至今为止烟台市唯一幢挪威建筑。
1996年,该建筑被烟台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瑞典领事馆
        1871年,意大利曾在此设立代理领事馆,并由瑞典等国领事馆代理其领事事务。瑞典领事馆楼房建筑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共两层。楼房南北向,坐西朝东,与烟台山下东海岸仅一路之隔,并且面临朝阳街商贸区和外国领事馆区,南边是餐饮区和生活娱乐区,位置十分优越。楼房为四坡式屋顶,并带有阁楼。一层内凹式大门位于中间,门前竖有两根立柱,门旁砌有两根半圆式石柱造型,共同支撑二层半圆形平台部分;二层中间部分为半圆突出式封闭平台,其顶部高出楼房的部分为石栏杆,以登临观海赏景所用;建筑的墙体设计明快,墙面处理整洁,上下层窗户对等照应,且各部分饰色得当,在大海映衬下别具特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该建筑由人民政府接管,后改为他用。现在,领事馆旧址保存完好。

领事路
        领事路分东领事路和西领事路,位于烟台山东西两侧,曾总称领事署路。1934年改称东领事路和西领事路。它分别起自海岸街和海关街,绕烟台山东西两侧而上,汇集至烟台山灯塔处。1948年,更名为烟台山东路和烟台山西路。1931年铺成柏油路面。领事路不仅荟萃了中西方的建筑文化,也见证了烟台近代史的发展历程。领事路又有着壮美秀丽的自然景区。

开放时间——夏季:7:30-18:30;冬季:8:00-17:30

景区门票:烟台山景区门票基准价格为48元/人;
       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的旅游旺季时间,门票可以基准价格为基础上浮不超过20%;其他时间,门票可以基准价格为基础下浮不超过20%。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免收门票;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青少年、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半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年人免收门票。残疾人免收门票,重度残疾人和盲人的一名陪护人员与残疾人享有同等待遇。现役和离退休军人、伤残军人免收门票。

游览线路
"烟台山"刻石--美国领事馆旧址--联合教堂--东海关副税务司官邸旧址--英国领事馆的附属建筑--日本领事馆的公寓楼--日本领事馆旧址--灯塔--抗日烈士纪念碑--古栾树--旗语杆--燕台石--忠烈祠--烽火台--龙王庙--丹麦领事馆旧址--造化奇观--石帆--合璧石--连心桥--惹浪亭--冬青长廊--英国领事馆旧址--领事署路

折叠公交线路

乘坐3路、6路、8路、17路、43路、45路、46路公交车可到达景区。

孩子他姑姑就是女汉子一枚……

对于我小姑子这么有才的人,没啥话可说的,只能竖起大拇指……

正大门,图片前面的左边小房子就是网络取票处,单独的哦,图片右手边是售票处,这门就这么长开着,我们还看到别人的车子就这么不停地往里面开,我也是醉了,到底要不要买票进啊,难道那些人是有通行证?估计住在附近的也好混进去,总之50元聚的话的挺冤的……

这是观光游览车,10元一位……我们选择做这个上山,然后走下来……小姑子还特意配合我拍照……其实我想说,我只是拍车子而已,并没有想拍人好嘛……小姑子,你也太给力了……

灯搭,上去的话还要10元一位,我们没上去……

我们一群人拍完照片,给蚊子一路上咬了满腿包……(那啥~请忽略大象腿……)

拍的时候没觉得姿势怪异,现在看照片,真想抽自己,又不是抽烟,夹着花干啥……

单拍花还是挺美的哈~

这张照片的前奏是一个女汉子,我说你可以改改吗?于是后一秒就变成这么抚媚了……Σ( ° △ °|||)︴汗……这孩子男女通吃的节奏呀……羡慕嫉妒恨……

1小时就逛完了,我们赶往居住地————海景星辰度假酒店,305元一间一晚,还送水果,还有免费的双人早餐,不错吧,早餐是自助的……相当实在,比前面去青岛住的好多了,青岛400多一晚,早饭就一点点,还是指定的,还没有水果送,关键是虽在海边不能下海,这次可不一样,实惠的同时还在海边,可以下海,不过需要吐槽的是,金沙滩的水太脏了,可能是我们从威海国际海水浴场过来的原因吧……

往前去个车程10分钟,有37°梦幻海,很漂亮,还有天马栈桥,可长了,我一直想去,可是时间不够没有去,亲们有时间可以去玩玩看看……

烟台金沙滩海滨公园

烟台金沙滩海滨公园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部,是一处集游泳、赏景、娱乐、休闲、美食于一体的。公园主要有天街广场、万米海水浴场、七彩城嬉水乐园、空中世界4个景点。

乘坐28、208路至阳光花园站下,210路至金沙滩公园站下。

主要景点

天街广场
       天街广场位于公园正门处,为一圆形阶梯状建筑。北部最高点矗立着一组风帆群雕,在碧海蓝天间显现出勃勃生机,象征着开发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乘风破浪,一帆风顺。入夜,这里华灯齐放,灿烂辉煌,风帆通体发光,昂扬向上,寓意着开发区光辉的前景,体现了开发者的时代精神。整个广场喷泉洒珠,青草滴翠,花红树绿,鸟啭莺啼,使人仿佛置身于天上的街市,神奇无比。

海水浴场
       万米海水浴场位于公园的北部,沿海岸线迤逦蜿蜒,坡缓水洁,沙质细柔。夏季中午,海水温度为摄氏25度左右,是中国最优质的天然海水浴场之一,素有"北方第一海滩"之称。这里春天风和日丽,景色秀美;夏日风平浪静,海似缎面;秋末波涌浪翻,玉飞珠溅;冬季激浪排空,蔚为壮观,构成了一幅四季色彩分明的美丽图画。而沿海滨一一展开的6座雕塑,仿佛神仙之笔,更增添了几分海的韵、海的情。

嬉水乐园
       七彩城嬉水乐园位于公园西部,占地4000平方米,于1996年9月竣工开放,拥有8条滑道,直道高12米,置身其中,惊险刺激,趣味无穷。

空中世界
       空中世界位于公园北侧,以英国"三叉戟"客机为主体。该机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赠送,载客量208位,1991年2月16日由上海虹桥机场飞抵烟台莱山机场,1991年4月18日由陆路拖运至海滨。登上该机,可进行空中模拟飞行,体验翱翔蓝天的感受。该机客舱内还设有咖啡屋、录像厅、风味餐厅等,将更加丰富你的旅行生活。品着咖啡,悠闲自得,领略烟台美丽的山水,充满了无尽的诗情画意。

烟台海景星辰度假酒店

酒店介绍
2015年开业  97间房

联系方式
  烟台海景星辰度假酒店位于海滨路,与烟台开发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美丽自然的万米金沙滩毗邻。

酒店地理位置独特,北向蔚蓝的浩瀚大海,漫步于柔软洁白的沙滩,独享浪漫。南依秀美的城市绿林,天然氧吧尽情呼吸。

这里距37度梦幻海游乐场沿海岸线仅10分钟车程,距张裕卡斯特酒庄15分钟车程。

酒店占地总面积1.58万平方米,楼高15层,有不同设计风格的套房及公寓百余套。酒店以整洁宽敞的空间、优雅舒适的环境而著称。

酒店主体犹如一艘停靠在海边的豪华邮轮,有视野开阔的海景房、园景房及豪华套房,配有液晶电视、超大的观海观景阳台,客房及公共区域设有百兆宽带。

多功能的会议室、阳光宴会厅、别具特色的大堂吧,让你尽享美景与美食。

酒店设施

通用设施
免费停车场中餐厅停车场前台贵重物品保险柜有可无线上网的公共区域大堂吧电梯空调中央空调普通分体空调暖气餐厅公共音响系统非经营性客人休息区

服务项目
会议厅商务中心旅游票务服务洗衣服务叫车服务婚宴服务接站服务

客房设施
免费瓶装水免费洗漱用品(6样以内)客房WIFI覆盖免费国内长途电话国际长途电话雨伞24小时热水电热水壶咖啡壶/茶壶小冰箱浴衣多种规格电源插座独立淋浴间中央空调普通分体空调电热水器有线频道液晶电视机电视机收音机咖啡机用餐区厨房衣柜/衣橱露台暖气闹钟针线包220V电压插座遮光窗帘手动窗帘床具:毯子或被子唤醒服务公用吹风机城景海景山景花园景享有风景阳台地标景开夜床电话淋浴客房WIFI覆盖

酒店政策
入住和离店 入住时间:14:00以后      离店时间:12:00以前
儿童政策 不接受18岁以下客人单独入住。
膳食安排 中餐早餐 RMB 38
宠物 根据客人要求允许携带宠物。不收取额外费用。

送的水果……

樱桃肉……只有4小瓣樱桃肉在盘子旁边,其实就是肉……甜的发齁……

软炸海蛎子,口味还行~

鱼卤面和打卤面……真心觉的很好吃,很棒~!

九转大肠,甜的发齁,而且一点也不脆……大肠有那种腥味,还没有我爸处理得好……一共165元。吃完直想吐,太甜了,不适合我们。老公说怎么鲁菜不是咸而是甜啊……或许是我点的都是甜的吧……笑哭………………餐巾纸3元一盒,记得带走,诶……

看上起酒店还蛮高大上的吧……好多韩国人住在这里呢,韩国人很有礼貌,等我们一起乘电梯,还站在外面让我们先进,用英语和我们交流,还打手势,好吧,读书那会没顾着学习英语,单词也忘得差不多了,两位英语达人也只能勉勉强强的应付一下,下电梯也回头和我道别,挥挥手啥的,虽然我们一直排斥韩国人,但是我想说,韩国人都是这么礼貌的吗?而我们中国人到哪里怎么都像土匪一样……
       说到这里,我就想说了,威海的公交车和出租车真的值得我们称赞,在刘公岛码头那里过马路的时候,那里是没有红绿灯的,我们的习惯是先让车子过,你要知道,在芜湖,公交车和出租车就是霸主呀,不让就是死呀,还一个劲的按喇叭,全速通过……再看看威海,所有的司机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过,我们竖起大拇指还给他们大大的赞,这点杭州也是很好的,这几年到处去旅游,杭州威海让我觉得素质很高,厦门是生活节奏很适合我,环境也很好,诶……怪不得别的城市红绿灯设这么少,而我们这里,估计每条小巷子哪怕设了红绿灯,只要没装探头,公交车和出租车还是会按着喇叭横冲直撞的吧……我已经不抱希望了。

自助早餐可丰富了,什么都有,中西式都有,种类也很多,我小姑子说,第一次看到我吃这么多……好吧,其实我想说我只是吃了半碗炒面、一个鸡蛋、三小杯豆浆、7个小馒头……不是免费的事,是真的太好吃了,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早餐。我老公吃了两碗蛋炒饭……Σ( ° △ °|||)︴

在房间外的阳台拍的……

蓬莱春

鲁菜,适宜商务宴请、休闲时光、休闲小憩、随便吃吃、情侣约会、家庭聚会、朋友聚餐。

号称全山东"最老"、资历"最纯正"的烟台帮馆子,路过岂能错过。菜单上"好多"出品都是"获过奖"的,随便点一道都"好吃",软炸海蛎子、九转大肠、葱...

特色服务:是老字号,可以刷卡,有包厢,有停车位,提供在线菜单,有夜宵,提供早餐。

推荐菜:
四喜虾饺、三鲜锅贴、九转大肠、炸虾仁、软炸海蛎子、全家福、打卤面、葱烧海参、锅贴、
鱼卤面 溜鱼片 面条
樱桃肉 盘丝饼 虾饺
鱼卤面 海参 花生米
腰果虾仁 大排骨 乌鱼蛋汤
葱炒海肠 虾酱大排 酸辣汤
油焖大虾 焖杂鱼

地址:芝罘区毓璜顶西路13号

长岛

长岛县为烟台市下辖县,因境内有长山岛而得名。由32个岛屿和66个明礁以及8700平方千米海域面积组成,其中有居民岛屿10个。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位于胶东、辽东半岛之间,在黄渤海交汇处,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连接带,东临韩国日本

长岛县最大的岛屿为南长山岛,它位于长岛县的南端,地理坐标为37°55'N,120°44'E。最长处为7.22公里,最宽处约4公里,岛屿面积为12.8平方公里,岛岸线长20.02公里,是山东省最大的岛屿。岛上最高点为海拔为156.1米的黄山,南距蓬莱角7公里,北距北长山岛1.1公里。

长岛县境内主要旅游景点有九丈崖、半月湾国家地质公园、庙岛古庙群、仙境源民俗风情公园、林海烽山国家森林公园、庙岛妈祖文化公园、北庄遗址等,还可以享受赶海的乐趣。

截至2012年,长岛县下辖8个乡(镇、街道)、2个开发管理处,共有40个行政村(居委会)。8个乡镇级行政单位,分别为:南长山街道、砣矶镇、北长山乡、黑山乡、大钦岛乡、小钦岛乡、南隍城乡、北隍城乡。

长岛县四面环海,盛产海产品,有贝类、藻类、鱼类海产品217种,是刺参、皱纹盘鲍、栉孔扇贝、光棘球海胆等海珍品原产地;年途经候鸟320多种,达120多万只;年栖息太平洋斑海豹近400只,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

长岛县四面环海,全年有效风能时间高达2300小时,是中国的三大风场之一。

长岛风景区南临蓬莱,北接旅顺,自然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岛屿周围有星罗棋布的港湾,众多的海水浴场,还有千姿百态的奇礁异石,素有“海上仙境”之称,它与蓬莱被列为蓬莱长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岛无岛不秀,无岛不奇,是一处天然的海上大花园。著名的景点有:半月湾、九丈崖、庙岛、龙爪山、宝塔礁、珍珠门、砣叽岛等。

美食特产

鲅鱼水饺
       将一斤以上的鲜鲅鱼,让头去骨,片下鱼肉切成小块,放入适量的油、盐、酱油、味精、葱花、姜末等调料。调馅时需边加水边搅拌,真搅得鱼块粉碎成稠糊状。再加进切细的韭菜和葱脖做配料。饺子皮儿要杆得精薄,馅要放得特多。大锅急火,煮出来的饺子,晶莹剔透。咬一口鲜嫩纯正,香而不腻令人回味无穷。

饼子咸鱼
       玉米面里要掺和适量的黄豆面,加温水调和,锅热时把和好的饼子面团,摔拍在锅边,草火快烧。糊出来的饼子焦黄酥脆、香中带甜。咸鱼有三种“春胎、秋鲅、夏瓜板。整鱼洗净,摘除内脏去血污后,在坛子里淹上。待到汁流盐化,汤浸过鱼,便可捞出蒸熟。原汁原味,唇齿留香。

“哈”海蜇
       岛上人管“喝”叫“哈”。夏末秋初是海蜇旺讯。将鲜海蜇,除去头爪,切大块放入水里浸泡。要“哈”时,用刀将海蜇削成片状。再如切面条般切匀切细。然后用清水冲洗几遍。适量加上精盐、味精、食醋、香油、香菜、辣椒等调料。便可以开怀畅“哈”了。海蜇条清亮如水,滑溜溜,凉渍渍的、辣苏苏的,龃嚼起来,格崩崩,脆生生的,大开人的口胃。诱着你喝完一碗,还想再喝。

海菜包子
       可做包子的海菜种类繁多。但用骆驼毛做包子最鲜美。海菜都喜大油大蒜。所以岛上人做海菜包子,除用足量的油外,多用肉丁和大蒜片配馅。包子个头大小适中,菜要塞实包严。蒸熟后尚未开锅,鲜香味便扑鼻而来。咬一口稀溜滑润,清鲜可口。

对虾
       又称大虾、明虾、历史上常成对出售而得名,是名贵海产品之一。其主要分布于黄、渤海,长岛周围海域是其回游必经之地,也是我们北方捕虾的主要渔场。对虾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第百克含蛋白质20.6克,含脂肪0.7克,并含钙、磷、铁等元素与多种维生素,为高级宴席上不可缺少的佳肴。

刺参
       海参种类很多,胶、辽半岛沿海产的刺参属优良品种,长岛所产的刺参品质最佳。加工后,肉体肥厚、硬实、营养丰富,深受行家们的赏识。刺参是名贵的滋补品,为山珍海味之一。干品含蛋白质60%以上,并含有钙、磷、铁、碘等多种对人体有益成份,具有补肾壮阳、益气补阴、通肠润肺作用,有显著的延缓衰老,强健体魄、祛病养伤的功效。

皱纹盘鲍
       中国鲍鱼之王。常吸附在礁岩砾石上,爬动觅食。是分布在我国北方沿海的一种珍贵贝类,汉代即为供品。长岛县砣矶以北,海水清澈,水深流急,礁石岩洞密布,海藻饵料丰富,最适宜鲍鱼生长、繁殖。所产的皱纹盘鲍个体肥大,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又被誉为八珍之王。

栉孔扇贝
       因其外壳似扇而得名,属冷水贝类。适合在我国北方海域生长,长岛是主要产地。扇贝柱是在扇形扁圆的壳内生长的白柱状的肌肉。扇贝是国家确定的八种海珍品品之一。扇贝肉质细嫩,鲜味纯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63.7%,氨基酸含量高达23%。历史上多制成干品出售,即有名的干贝。

景区简介

九丈崖
       九丈崖位于北长山岛的西北角,西依珍珠门水道,北邻国际航线长山水道,距长岛县城11公里。山崖险峻,水深流急,岩礁棋布,自然景观独树一帜。崖壁绵延400余米,尤以其崖壁罕见的石质组合和高峻险要而著称,在全国众多海蚀崖中独占鳌头。景区集山、海、礁、崖、洞及古迹于一体,融奇、雄、秀、美、险、神于一身,具有很高旅游和美学价值。
       九丈崖主要景点有:峭壁燕梭(九丈崖),高69.7米,是一绵延几百米的巨崖,由于千万年来风浪的侵蚀,石崖渐成了上凸下凹之势,壁面犬牙交错,石窟、石穴鳞次栉比,是众多水鸟栖息的乐园。九叠石塔,由九层节理明显的石英岩堆成,久经海浪磨蚀雕凿,塔崖石纹清晰,层次分明,形态别致,与九丈崖组成一对”母子崖“。水门赏古,珍珠门东侧大西山脚下有块平缓地,当地人叫”平滩“,据出土文物证明,早在四、五千年前这里就有游民季节性居住,经北京大学与长岛博物馆两次挖掘,发现多处窑坑、灰坑和葬墓,出土了青铜戈、石刀、石锤、骨锥、骨匙和大量红褐色、灰褐色面陶器及纹饰陶器。八仙石洞,为两处海蚀大洞,大的深30余米,宽5米,洞顶近似拱门,传说当年八仙曾在此聚会,洞内石英岩面凹凸错落,玲珑剔透。大洞毗邻处有一小洞,宽1米多,深20余米,洞内设有石桌、石床,上开两扇天窗,传说是何仙姑的寝室。龙舌垂钓,因一礁石酷似龙舌伸出海面而得名。龙舌与门槛礁、鞭杆礁、蜘蛛礁、猴子礁天然形成一个良好的垂钓场,这里海水通畅,洞穴密集,是钓鱼的理想之地。

月牙湾
       月牙湾位于北长山长岛岛最北端,俗称半月湾,因湾形似半月而得名。它背依青山绿野,环抱碧海清波,一袭银白球石的遥遥长滩,镶嵌在青山碧水之间,犹如深邃夜空中的一弯新月。

踏进月牙湾,步步珠玑,锵然作响,仿佛进入银光闪烁,玉辉斑驳的月宫。手抚珠石,一枚枚玲珑乖巧,一颗颗晶莹剔透。石上多有天然花纹:或是虬劲的古松,或是灿然的枫叶,或是茸茸的小鸟,或是攀缘的猕猴,或是一片云、一支花......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拨人心弦,撩人情思。世上的海湾比比皆是,而具有“洁白如美玉,晶莹赛琥珀”的千米球石长滩,却只此一家,真若一个珠光宝气的球石世界。

月牙湾怀抱的一泓碧水,蓝得象玛瑙,清的似明镜,诱人不由得跳进去,把大海揽入自己的怀里。风高浪急时,满湾翡翠,银雪飘飘;晴空万里时,安逸俊美,妩媚可人。千百年来,大海以美的心灵、美的纤手磨饰出这岸边的万斛珠玑。景区内“渔村唱晚”、“层林尽染”、“长街夜市”、“观澜亭”及野炊基地,为游人提供了观海、游海、吃海鲜、体验渔家生活等特色项目。叶剑英元帅、赵朴初大帅皆题诗月牙湾,著名书法启功先生其诗中吟唱出月牙湾的天簌之间:“一弯新月印滩涂,水碧山青举世无。仙境不须求物外,行人步步踏明珠。”

林海烽山国家森林公园
       林海公园位于长岛县城东南端,北含烽山凌空的鸟展馆,南衔玉滩堆雪的长山尾(黄渤海分界线),占地154.2公顷。这里山峦起伏,千亩松涛,百鸟栖息,浪绿波翠,因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而闻名,有“森林氧吧”之称。1992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2001年被评为国家首批AAA级旅游区。

景区内生态环境良好,陆地植物780余种,海洋动植物278种,每年途经这里的候鸟315种,10万多只。1984年国家投资在这里建起“候鸟保护环志中心站”,成为国内外环志研究的重要基地。

游林海公园,可循环山、环海两条线游览。
走环山路,须先登八卦台。八卦台位于林海公园的中心部位,登上台来,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顿觉天高地阔,心胸豁然开朗。传说全真道教的丘处机曾专程从栖霞来此采气,只可惜已很难找到他的足迹了。

八卦台向北,有一“拂云亭”,亭子不大,却尽融险与奇。远远望去,小亭本已悬于崖上,却偏偏还要探身崖外,真若拂袖云中,极撩拨人们的兴致。踏进小亭,如在空中俯瞰大海,大竹、小竹、万鸟、高山诸岛尽收眼底。有幸者还可领略海上奇观:海滋、海市、平流雾等。 长岛风景区
长岛风景区

林海公园的尽南,即是著名的黄、渤海分界线--长山尾。长山尾由珠矶卵石堆积而成,由阔而尖,弯曲飘逸,形似“马尾”。长山尾将一碧海分为两个世界,泾渭分明,令人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里常年波涌流急,即使风平浪静,长山尾也是浪花翻腾,旋涡团转,涛声盈耳。当风、流相向的东风本流或西风东流时,东边黄海的浪向西涌,西边渤海的浪向东奔,两浪相击,水势澎湃,大有千军万马对峙之势;当风、流相背的东风东流或西风西流时,两边浪头攒动,形成的“S”形的风痕浪迹分外壮观,远望犹如蛟龙戏水,又似沙鸥翩翩起舞,步行其中,可感受到一脚踏两海的豪情。

沿山石小径曲折而下,便是环海路了。路的两边,一是碧海轻波,一是绿树满崖,充盈着无限的青春活力。海中的一对鸳鸯石,相依相偎,窃窃私语。岸上有一鸳鸯洞,深幽而恬静。

踏入环海路,最难为的是要面对攀登“369级海天梯”的考验。所谓“海天梯”就是从海边潮痕处拾级369级道台阶至崖顶。3、6、9有凡事一帆风顺的寓意,攀登“海天梯”,既是何勇的锻炼,又是吉祥相伴,游者都要一拭身手。

景区内还有:岛展馆、雄鹰展翅、水晶洞、蛇园、“大风车”(风力发电工程)等景点都令游人驻足观赏。

庙岛妈祖文化公园
       庙岛显应宫位于庙岛东北部,距长岛县城2.5海里,占地90亩。始建于宋微宗宣和四年(公元1122年),是我国北方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妈祖庙,长岛渔民祖祖辈辈敬称“海神娘娘”庙。明宗祯元年,崇祯皇帝御赐庙额“显应宫”。
       显应宫大殿是全庙最大的建筑,为硬山式结构。殿内,妈祖坐像居正中神龛龙墩上。殿两侧有14尊站班,其中有4尊武将分别是千里眼、顺风耳、黄峰兵帅和白马将军;8尊文官有九江、八河、五湖、四海龙王等;另有老少两尊站班。殿外两侧房内存有碑、碣、匾200余块和历史船模300余艘。后宫建筑风格为歇山式,保留了明代的特点。宫内殿正位神台有铜铸镀金天后圣母像及2米高的9花青铜穿衣镜一面,各种服饰用品及床帐、摆设应有尽有。2002年10月,台湾信众护送一黑脸妈祖在显应宫落户。这里常年香火不断,每年的元宵节和娘娘生日,显应宫便有万余人朝拜。
       妈祖庙之所以建于庙岛,是因为庙岛形若凤凰,其身北的烧饼岛形如太阳,两岛相映,状若“丹凤朝阳”,属上上风水宝地。1969年文革期间原庙被毁,仅存一象一镜。1983年重修,1985年对游人开放。在此还可以观赏关帝庙、三元宫及我国第一座综合性航海博物馆等著名景点。

钓鱼岛景区
       钓鱼岛位于珍珠门水道和宝塔礁水道之间,面积0.16平方公里,因能将北来的大浪撞击得粉身碎骨,又名挡浪岛。海岸线长1860余米,水下暗礁密布,洞穴纵横,海藻繁生,鱼虾群栖,备受垂钓者青睐。钓鱼岛四面环水,怪事嶙峋,波浮浪托,景致如画。登上小岛,可领略“鱼尾涌浪、海豹戏水、石舰远航、碧海仙鹤雄师宝座、玉洞白练、神龟探海、滩头狩猎”八大奇观。
       在钓鱼岛海域附近,最有趣的是观赏海豹戏水,在此迥游的海豹是西太平洋斑海豹,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海豹身体浑圆,呈纺锤形,生有四肢,肢端有趾,趾形似蹼。如果能站立,酷似企鹅。游水时,似张开臂膀匍匐于水中。它们只用后肢和后体摆动忽而远逝,轻捷而迅速;忽而骤停,戏水弄波。它们嘻戏追逐,发出阵阵叫声,搅起片片水花。海豹极爱潜水,每天多达30--40次,可潜入300米深的海底捕捉猎物,令鲸鱼、海豚也望尘莫及。海豹登陆时,涌前身和前肢,象条大虫似爬行,步履艰难,几个、几十个成群。阳光充足季节,海豹纷纷登上礁石,享受“日光浴”。它们拥拥挤挤,探头竖脑,胖乎乎,懒洋洋,憨态十足。阳光越是充足,上礁的海豹越多,甚至“摞压摞”地堆在一起。它们的警惕性很高,一旦发现情况,立即从礁石上滚落水中,逃之夭夭。人们喜爱地称它为“海上大熊猫”。

进岛指南

火车来岛路线
       从当地火车站提前订购火车票(最好订往返票)到烟台长岛烟台一个县),到了烟台下火车后,可以到烟台长途汽车站乘车到蓬莱,全程大约50分钟(长途汽车票价17元,每20分钟发一班车),到蓬莱汽车站下车后,再到蓬莱码头坐船来长岛(船票价23元,现在最晚一班船是下午6:30)。

省内乘车路线
       省内--蓬莱蓬莱长途客车站问询处电话:0535-5642018)济南青岛淄博等省内游客最好通过当地长途汽车站了解一下到蓬莱的班次,下面是省内部分地区票价:济南蓬莱5-6小时票价106元(沃尔沃)103(金龙)青岛蓬莱3-4小时票价62元(沃尔沃)62(金龙)淄博蓬莱4-5小时票价82元(中型大巴

北京-济南-蓬莱自驾
       济南德州淄博自己开车的朋友高速路线如下:济青(220公里)--潍莱(20公里)--威乌(170公里)--蓬莱西,下高速后去码头(10分钟),全程大约4小时。

北京的朋友大体路线如下:北京(南三环)分钟寺--京津溏高速--京沪高速--黄石高速--东营--东青--济青高速(济南)--潍莱(潍坊)--威乌--蓬莱南--蓬莱港--长岛

长岛烟台威海、山边和海边有很多这个风力发电的,孩子们有的叫它大奔驰,有的叫它大风扇……

每个人都有座位,随便坐……

大致收费是这样的:7座汽车160元,20元保险,30元一个人,3元保险=378元(单程)

海泉渔家乐

不知道是不是我找的渔家乐不靠谱,总之就是吃的操心、玩的操心、睡得操心……鲅鱼水饺都没吃上,能不操心吗,出海捕鱼(抜蟹笼)+赶海+钓鱼=200元一人。坑到极点……宝宝体力的洪荒之了就要爆发啦……
       之前看介绍和攻略都写得很棒啊,老板是多么多么的热情,饭菜是多么多么的好吃实惠,种类繁多,出海是多么多么的好玩,收获颇多……我原来想定垂钓田园渔家乐,老板把我介绍给了海泉渔家乐,说他们是兄弟,就是一家的,发来的图片介绍也不错呀,好吧,看来旺季前三天能订到房间的渔家乐果然不怎么样……

第一天的午饭,我可是看全了蓝色长岛网上的所有渔家乐,我看到别人吃的海鲜都是那么那么的好,我吃的只是他们的敷衍吧,还200元一天包三餐住宿。诶……啤酒5元一瓶!

海胆不应该是蒸蛋的吗?我也是醉了,北方人对吃的真是在,直接煮熟就完事了,好吧……好在海鲜本身鲜味十足……

这是两家人,我们十个人一船,2000元就弄这些东西回来了,真心醉了……还有鱼,老板非说不能吃,直接扣下了,左挑右挑,剩下这些直接给我煮了,然后端上来就是这样子的,剥开了里面还没有洗净,泥沙污垢一大堆,我的天……求我此刻心里的阴影面积……

这是第一天的晚饭……

第二天的早饭……

这是第二天的午饭,本来我还很开心的说每餐都有鱼,挺好的。下一秒,上菜的大妈就来了一句,这鱼和包菜不是你们这桌的,我弄错了,晚上扣你们两个菜,我一脸郁闷,除了包子不算,一共9个菜,在扣除2道菜,其中还有红烧排骨,是我自己加的,我们有人不吃海鲜,就吃肉,我就说加个肉吧,大妈说那要另外收费,我说昨天看别人吃了呀,大妈说,那是客人自己加的,好吧,我忍,加钱就加钱呗,不能让同行没得吃呀,他们岛上人海鲜不值钱,肉反倒贵,我也是理解的,是吧,在扣除这道菜,请问我们6大1小就6个菜???孩子虽说是免费的,你觉得够吃???再说了,我孩子也没吃海鲜,每天就一碗稀饭,吃几口蔬菜,孩子还不够1.1米,本就是免费的。老板训了大妈几句,大妈跑过来大声的说,是我弄错的,我的错,不是老板的错,要怪就怪我……诶……我真的挺无语的!老板顿时火了:不要说了,越描越黑……
       吃完饭,隔壁桌少了两个菜的客人和我们聊天,说是晚上如果少菜了就吵,本来上错菜就是他们的不对,凭什么要扣除你们的菜呀,本来就是他们自己安排的菜,我们根本不知道每餐吃什么,他们上什么我们就吃什么的,怎么可以算在我们头上呢。后来聊着聊着,我们一碰面就聊天,他们一家人出来旅游的,每年都来,我们很投缘……

第二天的晚饭,不过真正吃晚饭的时候,老板也没有扣我们的菜啦,就是感觉海鲜变少了,而且全是蔬菜,还非常闲,即使有个把海鲜,那也是很小很常见的,不值钱的,在当地也就几元一斤,更何况还是他们自己养殖的。
      第三天的早饭没有拍了,就是前一天晚上剩下来的包子配咸菜……

说说我对海泉渔家乐老板的吐槽

我不明白,看很多人夸渔家乐都是大篇篇的写,遇到不好的,连渔家乐的名字都不写出来,也不说清楚,其实我觉得吧,把渔家乐出现的问题说得具体明白,一方面是提醒了以后要去的蜂友们,让他们玩得更开心,一方面也是提醒了想做好生意的老板,让他们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通过改进,以后能做得更好。
       我要吐槽的是,老板你太没有热情了,别人的攻略不是都说帮忙定制行程吗?为什么我感觉你就是敷衍,你告诉我第一天下午4点退潮,第二天下午6点才退潮,那天我们等你收拾房间和吃完饭都两点多了,东西都没来得及收拾,一个劲的催我们赶紧去出海,说快赶不上了,我们到了,你又说要等你的另一波客人,我们可是足足又等了半小时,等你的客人就不急了?就能赶的上了?
       上岛已经4点多了。然后出海捕鱼、抜蟹笼就是一回事,还不让女人和小孩子去,说是当地风俗,只有男人出海,还说是为了保证我们安全,其实吧,这些我也能理解,另一家不同意啦,因为4个人都是女人,两个女人带两个十几岁的女孩子,他们就吵架了,小孩子吵着说你们说谁是小孩子呢,多大才是大人,你们凭什么说我是小孩子。两个女人也很生气地说:我交800元,你就让我在这破岛上坐着吗,什么都没有,你早说不能出海捕鱼,我就不来了,钱交了告诉我不让去,现在送我回去退钱,我可以不去!(我是观战,但是觉得两边说的话都有道理,所以我不说话……)船夫居然回了句,舍不得花钱就不要出来玩。其实我想说,这和舍不舍得花钱没关系,明摆着你们就是坑人好吗,这就是欺诈,还理所当然的样子……最终结果就是我们所有女人和孩子都去了。可是船夫还在岸上讽刺我们……诶……
        三个男人拉网,船夫一个劲的说快点快点,那么慢,旁边的女人说,师傅,你会弄,你帮忙一下,那样快些,船夫回答:你们不就是想要体检渔家生活吗……好吧……貌似说得我们哑口无言,但是你可以不要总是催他们吗……听到上其他游客说,他们出海的货物还不足我们的一半,我想问问,就图上看到的,那值2000元吗?别人还都在羡慕我们,所以我想说,蜂友们,你们要是钱多的话,可以去玩玩,要不然,还是不要被他们坑了!
       回来后,男人们想钓鱼,船夫说不能钓鱼,因为现在退潮……我无语……我们去赶海,问有没有工具,船夫说花钱买,靠~怎么和我看的攻略完全不一样,我不说别人家出海都是免费的,最起码工具是免费的吧,还有别人家提供烧烤炉,老板你家真的啥也没有……要不你就是新开的没经验,要不你就是敷衍,真的是要什么没有什么!!!
       再来说说赶海,别人都说只能捞捞小螺丝,当然了,不用工具能弄到啥,我倒是弄了不少海蛎子,4小桶都没有装下,但是我想告诉你们,就算挖到了东西又能怎样,每餐饭都是帮你配得好好的,足够吃饱,我们出海捕鱼的东西都没吃,根本吃不下,除非你当天到家,不然也带不走,所以说2000元就是坐船到近海,耗点你的力气,啥也没得到。
       5点船夫就催我们回去了,我想说大爷,我才来1小时,你居然说得出怎么还没走这句话,我真是醉了,这趟出海捕鱼让我觉得就是欺骗,反正也吃不掉带不走,还不如就在免费的地方赶海随便玩玩!老板,你说第二天6点才有潮,我想问你别人是怎么去的,我不是没看潮汐表,我只是不想吵架,我装作我不懂的样子。
       老板,我让你帮忙买票,这样你赚钱我也省钱呀,你却告诉我你订不到,同程都可以当天订,成山头渔家乐都可以随订随玩,你说你订不到???呸……我自己在同程上105元定的北线,我想可能比你定还要便宜吧,出海原价200元,你说你给的是最低价,我忍你!你说200元一人包吃住,我不还价,我怕还价就吃得不好,谁知道到头来还是吃的不好,看别人的菜都那么大,我们怎么吃的这么寒酸……我真的无法控制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啦……啊…………
       我真的是吐槽十天十夜也吐槽不完,老板,你要是还想好好干,麻烦你学着你亲戚热情点,经济利益往后靠一靠,最起码可以给句实话不……我们不怕花钱,就是不愿意被坑,花钱买罪受,还一肚子火……

烧饼岛

乘这个游艇过海……

我挖的……

抜蟹笼……

第一天到长岛已经中午了,等老板收拾房间,再排到我们吃饭,吃完饭已经两点多了,房间还没有收拾好……听老板的意见,我们出海捕鱼……
       第二天,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其实我们可以玩的完全线的,老板建议只玩北线,我也不想那么累,就玩了北线。早上去长岛游客中心取在同程上定的门票,往回开的时候,正好先去仙境源,接着去望夫礁,正好到渔家乐吃个午饭,下午2点去了九丈崖、4点半去了月牙湾,游完泳6点回家吃完饭。
       第三天早上吃完早饭就离开长岛了,开了四小时到东营吃了午饭。

仙境源

仙境源位于长岛县城东部王沟村,是根据海上仙山神话传说而新建的景区,1998年建成开放,占地200公顷,这里因曾出土一颗距今2500年的人类头骨化石和近百座墓葬而远近闻名 它集原始的自然风光和美丽的神话传说于一体,尽显自然景观的迷人神韵。景区内海阔天空,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仙境源景区位于长岛县城东海岸王沟村,于1998年建成,占地200公顷,依据'海上仙山'传说而建,曾因出土距今2500年的人类头骨化石和百座墓葬而闻名,被誉为中国北方第一村。

这里是秦皇汉武求仙觅药的地方,也是唐王东征的驻扎之地。景区内有唐王李世民东征浮雕、古城墙、亭阁、栈桥、九龙洞、垂钓台、海上游乐场等旅游景点上百处。

游人可在此垂钓、捞海菜、摸螺、捡石球,亦可游戏、野炊、攀崖。置身此地真正感悟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境界。

据传,仙境源是八仙居住的地方,因此,只有来到仙境源,才有可能成为活神仙。长岛旅游景点仙境源是集古文化、民俗及海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风景区,原始自然风光与美丽的神话传说于一体,尽显自然景观的迷人神韵。这里既是海上仙山文化的核心,又是古代传说中三神的所在地。

步入仙境源,东观黄海喷薄之日出,西望渤海雄浑之日落,北眺辽东半岛的老铁山,南瞻"八仙相聚"的蓬莱阁。景区内海阔天空,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这里海、湾、滩、礁无与伦比。游人可在此垂钓、摸螺、捞海菜、捡石球,亦可游戏、攀崖、野炊。置身此地方真正感悟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境界。 仙境源南部有处名扬古今的石龟湾,因为湾内众多礁石形似海龟而得名。《列子.汤问》中记:"渤海之东有大壑,其深无底,中有五山,常随波漂动,上帝使十五巨龟,举首载之五山兀峙不动"。十五神龟完成使命后,得到大帝恩准,择仙境源而居,久之化为石龟。

景区内有唐王李世民东征浮雕、古城墙、亭阁、栈桥、九龙洞、垂钓台、海上游乐场等景观上百处。金蟾洞,紧靠仙境源海边,洞里玉泉潺潺。清洌甘爽。相传古时有只金蟾在此修炼。龙女盆景礁与海狗礁,相传龙王选海中美石做盆景,为女儿作嫁妆,龙女将其摆在仙境源的碧海上,派海狗在此守护。仙境源是集古文化、民俗及海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风景区。

仙境源据说仙境源曾是八仙居住之所,秦皇汉武求仙觅药之地。步入仙境源,东观黄海喷薄之日出,西望渤海雄浑之日落,南瞻"八仙相聚"的蓬莱阁,北眺辽东半岛的老铁山。

仙境源东部开口处临海而立,顿感开阔,该村人在此建一亭阁,高大约16米,顺悬崖势造陡峭台阶,左拐延伸出了一架栈桥,栈桥周围划出几处钓鱼台与海上游乐场;右拐直达至海滩,四周悬崖峭壁围成一处半圆湾,实属一静谧之所,滩上卵石约 3 米厚,光洁与柔润。身临仙境源、心情舒畅、飘然欲仙!

仙境源内主要人文景观有城墙、高阁、秀亭、瑶池、钓鱼台九龙洞、海上游乐场、唐王征东浮雕群等
十余处;主要的自然景观有海水浴场和珠玑沙滩、海上日出日落、渤黄二海、三神山以及奇礁异石及其涵洞山泉、峻峰岭崖等百余处。

远处有人在爬山……

大门口……

下面的大巴停车场

在图片最前面有个停车场收费5元,我们开到里面来了,没收费……

虽然说这是赠送的景点,而且很多地方还在修,但是我觉得这里还蛮大的,从上到下,还可以下海游泳,我个人觉得这里还是不错的。

望夫礁

望夫礁坐落在南长山岛的脚下的望夫礁公园,园中有一礁石形状极像一妇女头戴围巾,怀抱婴儿迎风而立,好像在等丈夫归来,故此人称此礁为"望夫礁"。

望夫礁风景区地处南长山岛的北端,西濒玉石街、庙岛塘,北与北长山岛隔海相望,东与大小竹山岛遥相呼应,景区怀抱碧水,背倚青山,占地3000公顷,集山、水、林、礁、滩、洞、亭台、楼宇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溶美丽的传说及历史古迹、丰富的文化内涵于一身,以优美的意境,巧妙天成的山水组合,从不同的赏景角度可观赏景区内以海底唐井、素练分波、渔妇盼归、曲岸探幽、绝壁桃源、烽台怀古、沈公花园为游览内容的山海风光。

望夫礁公园自1995年5月开始投入建设,共有五大风景区、36个景点,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工程建设总面积2000平方米,这里集山、水、林于一隅,融岛屿、礁岩、滩石和美丽的传说于一体,显示了自然景观迷人的文化内涵。

望夫礁景区集山、海、滩、礁、洞、自然景观和亭台、楼阁、神话传说等丰富的人文景观于一身,内涵丰富,景深绵长是长岛景区之最,尤其以滩岸之首的望福石造化天成,形象逼真,婉如神女面海而立似祈似盼,又似海神妈祖的化身在此为过往行船保驾护航,纳福迎祥,遂唤其为望夫石。

主要景观:悟空仙岛求方登临处、揽月亭、龙头福泉桃源谷、沈鸿烈花园、哈哈洞、毛主席像章馆、圣旨展馆、三神山。

美丽传说: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望夫礁、望夫台、望夫石及其美丽的传说。这里有一个动人的传说,有一年腊月二十八,一位渔夫被迫出海打渔,突遇风浪而一去不返,他结婚一年多的妻子悲痛欲绝,整天抱着不满月的孩子站在海边,希望有一天奇迹出现,她的丈夫能够平安归来。但是过了很多年,亲人没有归来,她变成了不动的石像伫立在那里。

众多的文人雅士还以诗词相赋,尤其唐代诗人王建的《望夫石》一诗,可以说把中华女子的那种特有的传统美德与气质生动形象的展现在众人面前。"望夫处,江悠悠,化为石,不回头,山头日日风复雨,行人归来石应语。"

望夫礁展示着风帆时代渔家妇女伫足岸边,盼望出海的丈夫、儿子能平安归来的场面。也是渔家妇女特有的坚贞、质朴、善良、贤慧的群体象征。

旅游贴士
营业时间:6:00-18:00

门票说明:北线套120元,包括望夫礁公园、九丈崖景区、月牙湾景区。全线大通票180元,包括望夫礁公园、九丈崖景区、月牙湾景区、林海公园、峰山公园、仙境源景区。南线120元,包括望夫礁公园、林海公园、峰山公园、仙境源景区。

优惠政策:70岁以上的老人免票,60到70岁的老人持老年证半票;残疾人持残疾证半票;现役军人凭证免票。

望夫礁最佳旅游季节:适宜季节:夏天秋天

望夫礁交通:自长岛码头向北乘车4公里即可到达。

长岛各景点有很多活蚌取珍珠的商铺……

望夫礁相对而言风景比较美,也可以下海游泳,处在两岛之间……

九丈崖

九丈崖位于北长山岛的西北角,西依珍珠门水道,北邻国际航线长山水道,隶属于山东烟台长岛县,距长岛县城11公里。山崖险峻,水深流急,岩礁棋布,自然景观独树一帜。崖壁绵延400余米,尤以其崖壁罕见的石质组合和高峻险要而著称,在全国众多海蚀崖中独占鳌头,不过因此九丈崖悬崖峭壁非常危险,在悬崖下过的时候一定要快走,小心山顶坠石,同时也要小心不要踩空。

九丈崖主要景点有:峭壁燕梭(九丈崖),高69.7米,是一绵延几百米的巨崖,由于千万年来风浪的侵蚀 ,石崖渐成了上凸下凹之势,壁面犬牙交错,石窟、石穴鳞次栉比,是众多水鸟栖息的乐园。九叠石塔,由九层节理明显的石英岩堆成,久经海浪磨蚀雕凿,塔崖石纹清晰,层次分明,形态别致,与九丈崖组成一对"母子崖"。水门赏古,珍珠门东侧大西山脚下有块平缓地,当地人叫"平滩",据出土文物证明,早在四、五千年前这里就有游民季节性居住,经北京大学与长岛博物馆两次挖掘,发现多处窑坑、灰坑和葬墓,出土了青铜戈、石刀、石锤、骨锥、骨匙和大量红褐色、灰褐色面陶器及纹饰陶器。八仙石洞,为两处海蚀大洞,大的深30余米,宽5米,洞顶近似拱门,传说当年八仙曾在此聚会,洞内石英岩面凹凸错落,玲珑剔透。大洞毗邻处有一小洞,宽1米多,深20余米,洞内设有石桌、石床,上开两扇天窗,传说是何仙姑的寝室。龙舌垂钓,因一礁石酷似龙舌伸出海面而得名。龙舌与门槛礁、鞭杆礁、蜘蛛礁、猴子礁天然形成一个良好的垂钓场,这里海水通畅,洞穴密集,是钓鱼的理想之地。

在北长山岛西北角,由于千万年来风浪不舍昼夜的淘涤,天然形成了巍峨与险峻的九丈崖,大于90°的倾斜,使崖上崖下形成两个天地,大有"阴阳割昏晓"的意境。

九丈崖现已开发为公园,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景点集山、海、岛、礁、崖、滩、湾、洞、古迹于一体,融奇、雄、秀、美、险、神于一隅,

七一道,即珍珠隧道;

二湾,即珍珠湾、鸥翅湾;

三崖,即石塔崖、九丈崖、龙盘崖;

四台,即观景台、垂钓台、梳妆台、点将台;

五洞,即三元洞、吕祖洞、仙姑洞、虾精洞、七仙洞;

六礁,即香炉礁、珍珠礁、门槛礁、军舰礁、海狗礁、卧龙礁;

七石,即九叠石、水晶石、长寿石、鬼爷石、棋盘石、随想石、三跳石。

九丈崖公园内又添一景--海底世界,海底世界门前竖立着一尊12米高的滴水观音塑像。

特色景观
峭壁燕梭(九丈崖)

九叠石塔:与九丈崖组成一对"母子崖"。

水门赏古:珍珠门东侧大西山脚下有块平缓地,当地人叫"平滩",属四千年前的东夷文化。

海底世界:门前竖立着一尊12米高的滴水观音塑像

这小姑娘胆子太大了有木有……~~~~(>_<)~~~~ 我都不敢站过去,石头上全是青苔呀,挺滑的……

这个隧道,其实很像防空洞,里面很凉快,就是湿潮的,总是有人在里面鬼哭狼嚎的,孩子问我什么在叫,我笑着说——前面的大人太无聊了……~~~~(>_<)~~~~ 于是让老公给孩子叫了几声……很长很长,需要走一段……

不亏是大景点,走到哪里都是景点,风景的确很棒,建议大家从小景点先玩,不然玩了九丈崖和峰山林海,小景点都觉得不赞了,不好玩了!

月牙湾

最有情致的是月牙湾的球石,可以说是一个珠光宝气的球石世界,洁白的如美玉,晶莹的赛琥珀,无论你在什么地方捧起,都会一颗也舍不得丢下。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来到月牙湾,都亲自为月牙湾题字留诗。1979年,叶剑英来长岛为月牙湾题词是:“内长山岛月儿湾,勤车渔农并石田,昂价球石生异彩,妇孺岂情指头艰”;1964年董必武为月牙湾的题词是:“游长山岛,心胸甚豁然”,凡游过长山岛的人都会与董老有同样的感受。 为适应日益发展的旅游事业,长岛县委和县政府决定修建月牙湾公园,第一期工程是新建长廊、接待室、沐浴室和更衣室,现都已完工;第二期工程将要建一个国家标准的游泳池,修建园林设施,配备游客需要的各种旅游设施。

交通提示:半月湾离客运码头9.7公里,乘车可达。

相临景点
横山文化公园
戚继光祠堂
蓬莱

月牙湾主要就是看海豹表演和游泳吧,石子真的很硌脚,那酸爽……O(∩_∩)O哈哈~

明珠广场

儿童游乐园,适合小孩子玩,就是玩几下就很多钱了!

这个对面有两三排很亮很亮的商铺,就在明珠海水浴场旁边,都是卖小商品的和珍珠的,有兴趣的可以购买,比景区要便宜一些……

后记……

用了三天的时间,终于写完了,比以前写起来顺手多了,也快不少。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幽默的文笔、没有修饰装扮的照片……给看到结尾的蜂友们大大的拥抱和满满的赞,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关爱,我会继续努力哒!!!爱你们呦……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15 10:25

引用 lexielai 发表于 2016-08-15 10:25:04 的回复:

回复lexielai:好,以后我记得多拍写哈……

2016-08-15 10:3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5 12:55

引用 jiangyingc 发表于 2016-08-15 12:55:18 的回复:

回复jiangyingc:多写写就习惯了,我写的更像流水账啦~给自己留个纪念,同时发现问题的也和爱好旅游的蜂蜂们探讨探讨。我每次旅游都会看很多篇游记,所以我也是抱着感恩的心写每一次游记的,就是文采不好,记记流水账而已,同时表达一下自己旅途中的心情。我看别人写的可好了,我也很羡慕那些文笔出彩的。我们一起加油吧↖(^ω^)↗!

2016-08-16 15:0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2 01:03

引用 wuyfent 发表于 2016-08-22 01:0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