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爱】 穿越天山,邂逅南疆

赵小馒头 (济南) LV.15
2016-08-12 13:37 11194/157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均费用/12000RMB

新疆,是一个神秘又迷人的地方。 那里有戈壁、草原、湖泊、雪山、湿地、峡谷、冰川、沙漠,随季节变化,时时都有不同的景观。去年十一从北疆赏完秋色回来之后,就心心念念的想着再去南疆看看,毕竟不到喀什就等于没来过新疆。又想着之前没去的赛里木湖,和春夏季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伊犁,最终定下了游侠客从天山伊犁草原跨越塔里木盆地到南疆昆仑山帕米尔高原的穿越线路。

提到新疆旅游,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安全问题,尤其是南疆维吾尔族聚集区,去之前也是多多少少有一些顾虑。本着人多力量大的原则,我们选择了游侠客,线路设计方面确实比一般旅行社好太多,而且人少车又大,吃饭不用吃难吃的团餐,住的都是当地最好的酒店,路上还可以认识各种各样的朋友,也是一件很欢乐的事情。不过最大的缺点就是时间、地点安排上不太灵活,尤其在阴天、下雨等恶劣天气的时候,还是包车、自驾更自由一些。

文中照片大多来自军哥的D800和我的苹果6s加思拍乐三合一外置镜头,部分来自同行小伙伴金老师和jenny,在此表示感谢!

Day1 乌鲁木齐-天山天池

新疆的地形特点可以简单的概括为“三山夹两盆”。北部是阿尔泰山,南部为昆仑山天山横亘于新疆中部,全长2500公里,把新疆分为南北两半,南部是塔里木盆地,北部是准噶尔盆地。天池处于天山东段最高峰博格达峰的山腰,平面海拔1928米。作为天山上的明珠,天池在3000余年前就吸引了穆天子与西王母在此欢筵对歌,更给天池赢得了“瑶池”的美称。
        第二次来新疆了,总得给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个面子,在阿里旅行找了个免排队的直通车一日游,一早就出发啦!

进入景区,沿着盘山路向上,来到了第一个景点——亚克西餐厅。天阴阴的。

吃饱喝足后,天也开始晴了。标志性大石头前面,到此一游照。

这是婆婆。

这是妈妈。

这是长庚叔。

这是我。

坐车继续上山,辗转33个弯道,途径“石门一线”和“龙潭碧月”,到达海西风景区。

风景真好,拍个照吧,虽然咱是手机党。不过苹果6s的相机真心不错,再加上我的cpl外接镜头,大中午的强光柔和了很多。

全景来一张。

被偷拍了。

我家摄影师说这是他最满意的一张作品。

继续前行,搭乘索道登上马牙山

马牙山海拔3056米,背靠博格达峰的皑皑白雪,面朝瑶池的粼粼波光。山顶尖石林立,远看好像一排排巨大的马齿,故名。

“马牙奇观”是由成排的古冰川刨蚀作用形成的。地质时期隆起的大山褶皱的岩石成分不同,松软的岩层经风雨侵蚀而剥落,坚硬的岩层则剥落延缓。天长日久,“马牙”便展现奇观。

马牙山上,俯瞰天池。右下角的大石头是哮天犬呢。

给狗狗来个特写。

远眺终年覆雪的博格达峰。

沿着木栈道向上走,才发现原来索道只修到半山腰的位置就没钱了,登上山顶还是得靠腿呀。

一步一步往上爬~~~

这时候, 一大朵乌云飘了过来。

抓紧下山。

护膝简直是下山必备,尤其是像妈妈和婆婆这样的中老年人。

坐船环湖去啦,可惜阴天了。

游完湖下山,又是33道弯,车上坐的还是加座,终于晕车了,唉。

Day2 乌鲁木齐-赛里木湖

游在新疆必须要做好长时间坐车的心理准备,每天7、8、9、10个小时的车程是少不了的,而且路上多半也没什么特别的风景好看。老人们拉上窗帘开始睡觉,只有我和军哥坐在后排座上,自诩坐拥左右后三个绝佳视角,开始自嗨。

坐了一天车,终于到了,第一眼就被惊艳到。

小伙伴们快下车舒展一下筋骨啦。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也被称作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环湖进行中。

已经是晚上9点了,太阳还高高挂在天上,而另一边月亮也渐渐浮现。

美丽的赛湖边,来张全家福。摄影师终于有机会出镜了,还携带着他的双机双镜。

环湖完毕,入住果子沟大桥旁的哈萨克毡房。新疆和内陆地区有两小时时差,夏季通常10点之后太阳才会渐渐下山,所以游在新疆还要做好调整作息的准备。

毡房内部是这样的,十几个人一间,每人一个垫子一床被子,自己找地铺上。晚上“床”上有各种小虫子爬来爬去,还好有赠送的爱心睡袋。所以我直接把头都蒙在了睡袋里,正因如此,虽然半夜睡不着也懒得费劲钻出来,就这样错过了赛湖的漫天繁星。

借用一张别人的图过过瘾,简直太壮观。

夜晚的果子沟隧道。

Day3 赛里木湖-霍城-特克斯

日出、日落和星空可是旅行必备,这次错过了星空,不能再错过日出啦。6点半准时出发,到湖边时天边已经显出了微微的红色。

一点一点的,太阳出来了。

从湖边回来,清晨的阳光照亮了果子沟大桥。

婆婆早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啦。

沿着连绵起伏的果子沟,向东方普罗旺斯霍城行进。

1964年,3个品种的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被引进伊犁河谷。现在伊犁薰衣草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产量占全国95%以上,成为世界薰衣草四大产区之一。

7月份时间不太凑巧,大片的薰衣草花田基本已经收割完毕,只好到解忧公主庄园看改良品种薰衣草了。

没有那种大片大片望不到边的紫色,还是有一点点失望的。

钻进花丛里,来几张微距吧,外接镜头棒棒哒~

继续赶往特克斯,一座传说由“长春真人”邱处机设计的城市,也是在我们这个国家里可能绝无仅有的一座不需要红绿灯的城市。整个县城根据《周易》八卦“后天图”方位设计建成。

由城中心的观景塔向外辐射"乾"、"兑"、"离"、"震"、"巽"、"坎"、"艮"、"坤"八条大街,从内向外四条环路联通,县城方位"坎"北,"离"南,"震"东、"兑"西,《易经》方位学说以有形方式规模宏大的再现于此。

还可以坐热气球上天看八卦城全貌呢,真洋气儿。

在小县城溜达,去夜市上饱餐了一顿,最重要的是给军哥买了顶帽子。新疆的光照强度确实是厉害,前一天在赛湖玩了几个小时,就把军哥晒糊了。
        这时候又一朵乌云飘了过来,电闪雷鸣,暴雨如注,不由得心里咯噔了一下。

Day4 喀拉峻大草原

早起睁开眼,雨过天晴,嗨嗨皮皮的准备去空中草原撒欢啦。

喀拉峻是天山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属于典型的高山五花草甸天然大草原,整个景区分为东西两部分,西喀拉峻以连绵起伏的丘陵式景观为主,叠浪谷夏季时绿意层叠;东喀拉峻位于深处,最著名的有五花草甸、鲜花台、库尔代森林大峡谷、猎鹰台等景点,既有雪山、草原风光,也有森林峡谷等,景色多样。

当然,上面那都是别人的喀拉峻。我的喀拉峻,大阴天!

不过阴天这种事我们见多了,有啥呀,继续嗨。

草原上的雄鹰,合影十元。

放羊的孩子,合影五元。

小朋友其实很单纯可爱,小小年纪不能上学只能放羊。给他一个风筝,就开始在草原上狂奔,连羊也不管了。

老妈活捉了一只小肥羊,咩咩~

突然狂风暴雨。我的天哪,还让不让人开心的玩耍了?

唉,走吧。

再见,喀拉峻!

Day5 特克斯-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

早上从特克斯出发,经过巩乃斯河谷原始森林、那拉提草原,沿独库公路翻越天山

一路美景相伴,看的军哥拍照的手都抖了。

独库公路,是从独山子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南北疆。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最美公路,名不虚传。

公路虽美,但碍于往来车辆太多,停车不便,大部分照片只能在晃动的车里完成。这时我们拥有左后右三个绝佳视角的后排座就显现出了巨大的作用,乐得我和军哥拿着两个相机加两个手机一路狂拍,拍完照片拍视频。回来才发现,大部分照片都糊了,视频里都是刺耳的风声。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只能用眼睛去看,用心体会。

终于能停车了,全景来一张。

正好赶上了女主人在挤马奶。

上车继续走,咦,天怎么又阴了?

哦,原来已经到巴音布鲁克了。“一进景区就变天”的魔咒挥之不去。

巴音布鲁克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天山南麓最肥美的夏牧场。清乾隆年间,蒙古土尔扈特部在渥巴锡的率领下,从俄国伏尔加河举义东归,最后定居于此。在这里随处可见各样的马、牛、羊,还有美丽的天鹅。

开都河九曲十八弯,天公不作美,可怜军哥背着沉重的相机、镜头加脚架,等到10点钟最后一班景交车,也没看到落日的金光洒满水面,更别说九个太阳了。唉,都是泪啊~

Day6 巴音布鲁克-独库公路-天山神秘大峡谷-阿克苏

沿独库公路继续向南。

途径大小龙池,路遇一群热情而友好的维吾尔族同胞。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维吾尔族这个总让人有些害怕的民族,虽然语言不通,连比划带猜的交流了半天,还拍了各种大合照。

临走的时候维族小哥还不忘给军哥挥手告别呢。

继续前行,翻越3700米的铁力买提达坂,草原雪山逐渐消失,南疆戈壁峡谷景色显现。

一路上很少见这么大规模的工厂,军哥说一定得放上。

红褐色的巨型山体群组成的天山神秘大峡谷,当地人称之为克孜利亚,经亿万年的风雨剥蚀、山洪冲刷而成。

小岳岳给我们表演了什么叫飞檐走壁。

前方有恶犬出没,注意!

恢宏的希腊神殿。

走出大峡谷,独库公路渐渐已到尽头,最美公路,让我再看你一眼。

Day7 阿克苏-喀什

“不进天山,不知新疆如此人强马壮;不走南疆,不知新疆如此天高地广;不到喀什,不知新疆如此源远流长。”
         中国最西部的边陲城市,喀什,我终于要来到你身旁。

来之前身边的人都在说,这边治安很乱,都是维族人,一言不合就要你命的感觉。初到喀什,心里是有那么一丝丝紧张的。

阿克苏喀什的车程不长,到达的时候正好是午饭时间。

饭后参观艾提尕尔清真寺。

艾提尕尔清真寺始建于1442年,不仅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这里是全新疆穆斯林聚礼处,每天到这里礼拜的人达到2-3千人。古尔邦节时,全疆各地都有穆斯林前来礼拜,通宵达旦地狂欢。

按照伊斯兰教礼拜的习俗,穆斯林每天要做5次礼拜,分别在黎明、中午、下午、黄昏和夜晚,平时的礼拜一般去清真寺或在自己家里。每逢星期五的午后在清真寺做集体“主麻拜”,故而周五这天又被称为“主麻日。星期五主麻日下午在艾提尕尔清真寺礼拜的男穆斯林人数会达到6-7千人。
        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五,不过即使周五非穆斯林也是不能入内的,只能借用一下小岳岳的照片啦。

清真寺外的艾提尕尔广场上,胡子花白的老爷爷,一直在微笑。

沿着艾提尕尔广场旁的老街一直走,就到了喀什噶尔古城。这里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是中国唯一的以伊斯兰文化为特色的迷宫式城市街区。

喀什的灵魂在老城,它代表了这个城市古老的过去,平静的现在。

没有嘈杂,没有吵闹,人们过着安详而纯朴的生活。

老城里居住着很多手工匠人,一边干活,一边微笑着跟你打招呼,一点也不排外。

老妈用济南普通话跟做新疆花帽的维族一家人聊天,也聊得很开心。

老城里有很多小朋友,在家门口玩耍,见到陌生的游客,也没有丝毫畏缩,而是主动“hello、hello”向我们问好。年龄稍大一点的,虽然显得有点害羞,但也不会刻意回避。

老城东南端黄土高崖上的是高台民居,历史上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已存在。巷内现在还有很多百年前的老宅住房,有的还是二、三层简易楼房,甚至还有一些危房。

高台民居的对面就是新城的高楼大厦。孩子们做着他们的游戏,大人们在一旁呵护,外面的一切好像都与他们无关。

在喀什闲逛的这个下午,让我对这片神奇的土地、对这里的人们有了新的认识,也打消了一切紧张和不安。
        夜幕降临,持续千年的时光仿佛也止住了脚步,留下了最美好的瞬间……

Day8 喀什-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

婆婆由于身体原因不能继续旅程,军哥陪她留在了喀什。天还不亮,我和妈妈就启程出发,挺进帕米尔高原。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推进,连接中国西部与巴基斯坦的喀喇昆仑公路正在全面建设之中,以至于从喀什到塔县一半时间走的都是搓板路,车子摇摇晃晃,人也跟着七上八下,但这丝毫也没有影响欣赏高原美景的心情。

随着海拔的升高,大朵大朵的棉花糖和大块大块的冰激凌开始出现。

太阳穿过云层,给大地留下斑驳的光影。

途经白沙山和白沙湖,蓝天白云,水清沙白。

颠簸了近十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塔县。塔县地处帕米尔高原西部,与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斯坦三国接壤。居住在这里的以塔吉克族为主,他们也被称作“帕米尔高原上的雄鹰”。

巴基斯坦,我们的好兄弟!

吃过午饭,休整片刻,继续前往红其拉甫。

万山堆积雪,积雪压万山。

路上能看到很多旱獭,撅着大屁股趴在石头上晒太阳,特别可爱,不过没等你拿起相机来它就躲起来了。

还好咱有万能的度娘。

以前只能在春晚上见到的红其拉甫边防站终于到了。

红其拉甫海拔4733米,是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口岸,喀喇昆仑公路从这里经过,是连接中国巴基斯坦的主要陆上交通枢纽。

对面就是巴基斯坦了,满是热情友好的巴基斯坦游客,不停的say hi。据说在巴基斯坦的法律里面有一条涉及中国的法律,叫做“破坏中巴友谊罪”。

老妈是头一次上高原,就冲上了4800米的海拔,路上一直担心她的身体吃不消。没想到老太太一点事都没有,一听说只能呆20分钟,车一停就大步流星的奔向国门了,比我跑的都快。

七号界碑,来一张。

巴基斯坦大兵非常友好,拍照一点都不拒绝。

站在国门前,挥舞国旗,合唱国歌,突然感觉特别自豪。请自动忽略拿反的国旗和在狂风中凌乱的我。

带着激动的心情离开红其拉甫返回塔县,去塔吉克人家家访。

多么宁静祥和的小村庄。

突然不知从哪来了一阵妖风,卷着沙尘铺面而来。还好找到了热情的塔吉克人家收留我们。

这是人家院子里的羊圈,差点被我们当成是厕所,好尴尬。

塔吉克族属于欧罗巴人种,是中国唯一的白人。他们有自己的语言、服饰和节日,是一个原始纯朴、真正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民族。早前就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人来新疆拍照,把一台相机放在地上拿另一台去追鸟群,后来把相机忘在草地上了。三天后回去找,发现相机还在原地,而且被一堆石头高高抬起站在草丛之上,正是当地人怕失主回来找的时候看不见特地架起来的。

他们的房子装饰的很漂亮,靠墙堆放着很多给住客准备的好看的被褥。

其实塔吉克族的生活非常贫苦,基本还停留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水平。在家里偶然发现的一本字典是四个孩子轮流用的,翻得书皮都掉了。去之前只知道给孩子们带些吃的,去了才发现其实书本、文具才是他们最需要的。以前都觉得新疆高考录取分数低不公平,真正了解之后才理解他们的艰辛。撇开数理化不说,单说语言,上学之前说的是哈萨克语,刚上学的时候学维语,三年级左右开始学汉语,上了中学还要学英语,结果哪一样也没学好。
        临走之前有小伙伴留了他们的地址,可以写信、寄些学习用品给他们。

Day9 塔什库尔干-喀什

行程的最后一天,一觉醒来,想想又要颠簸十个小时,头都疼了。

早上九点,太阳已经升起,月亮还舍不得走。

塔什库尔干石头城
        这里是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三大石头城之一。它立身在一个大岩石上,脚下是阿拉尔草滩,塔什库尔干河在这里蜿蜒而过。一千年前,塔吉克族的先民在没有先进工具的情况下,只用一百二十天就完成了这一浩大宏伟的工程。在这里,有过繁华,也有过战争,如今只剩下断壁残垣。

继续沿中巴公路返回喀什,蓝天白云,多想把你塞进箱子带回济南

最后一站:喀拉库勒湖。
        喀拉库勒湖是高原湖泊,海拔3600多米,一天之中,随时间的不同,光线的不同,变幻着颜色。

湖对面矗立着的就是“冰山之父”墓士塔格峰,海拔7509米,加上公格尔峰及公格尔九别峰,三山耸立,如同擎天玉柱,屹立在美丽的帕米尔高原上,成为帕米尔高原的标志和代表。

长这么大见过的最高的山,可不能放过你。

来之前我和军哥都万分期待这里,可惜他没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我一定替你多看几眼。

又一次经过白沙山和白沙湖,景色与昨天大不相同,白沙如雪,湖面如镜。

回到喀什,在百年老茶馆点上一壶奶茶,放入蜜糖,开始给军哥绘声绘色的讲这两天的故事。

可是二楼的窗边太热啦~

喝完茶又去老城走了一遭,突然有点舍不得离开。

逛了逛喀什大巴扎,一个像小商品批发市场一样的地方。

Day10 喀什-乌鲁木齐-济南

一早的飞机就要回家。退房的时候碰到同行的小伙伴去牛羊大巴扎,才想到订票的时候怎么没想过再多呆一天,真是蠢哭了。
        喀什的牛羊大巴扎是新疆最大的牲畜交易市场,场面那是相当壮观。借用一下小伙伴的照片,过过眼瘾吧!

美食盘点

最后来怀念一下新疆美食。

新疆菜那可是出了名的好吃,济南天山明珠、大巴扎的姑娘天天爆满我一次都没挤进去过。

前面也提到过,由于两小时时差的问题,新疆这边吃饭的时间跟我们很不一样。早饭一般是八点半到九点,午饭下午两三点,晚上经常是十一二点,再加上上菜慢,常常吃到半夜。同行的小伙伴有的直接放弃了晚餐,可我不忍心放弃这个吃在新疆的机会,一天三顿一顿也没落下,再加上出门前准备的一大堆零食,折腾了十天回来还胖了好几斤。

不过可能是吃饭的时候太饿, 这一路吃的拍的很少,只能一边想象一边流哈喇子了。

在乌鲁木齐的第一天,计划是去吃新疆第一盘。由于从天山回来的路上晕车晕的不行,军哥临时找了离酒店不远的沙味传奇,点了沙湾大盘鸡、椒麻鸡、臭桂鱼等等等等,大盘鸡配的是裤带面,椒麻鸡配的竟然是馄饨,奇特的吃法竟然很好吃。

然后每天都在赶路,为了节省时间,午餐基本都离不开的食物就是拌面,各种拌面。羊肉拌面、牛肉拌面、西红柿鸡蛋拌面等等等等。最有趣是在塔县,老板用蹩脚的汉语告诉我店里有拉面,我以为是三江源那种,就点了两份,结果端出来还是拌面。不过我爱吃面,尤其是新疆拉条子,咬起来特别起劲。

在特克斯的两天是在美食街吃的,小店很多,也不知道哪一家最好,只能跟着感觉走,听着哪家小哥吆喝声最大。军哥是个善于尝试的人,什么羊眼、马肠、面肺子他都得尝尝,听着就不好吃,还是羊肉串最合我意。最经典的是从喀拉峻淋完雨之后吃的马有才羊杂汤,一点羊膻味都没有,从来不吃羊杂的我都吃了一大碗,顿时从头顶暖和到脚趾头。
        马有才羊杂汤,五星推荐。

在阿克苏吃的是老地方菜盖面,非常有名,其实还是拌面。他家的原味烤肉很棒,除了盐不加其他佐料。

到喀什的时候正好是午饭时间,下午时间充足可以吃顿好的。艾提尕尔清真寺旁的海尔巴格餐厅,装修很别致,浓浓的异域风情。第一次在满是维族人的餐厅吃饭,中间还有歌舞表演。

点餐的时候开始出现交流障碍,菜单上除了羊肉串大盘鸡拌面之外很多东西都不知道是什么,而维族服务员的汉语水平又实在有限,只能凭感觉看眼缘点啦,还好大家吃的都很满足。

馓子,餐前零食,比我们这的粗很多。

这个叫那仁,羊汤味。

炒面最有意思,端上来的时候看着就是一碗酱,等了半天也不见服务员端面上来,再仔细看才发现,原来面是一小块一小块的,像疙瘩汤里的疙瘩似的。所以就有了第一次用勺子吃面条的经历。

超大份西红柿拌面,有千层面的味道。

烤肉串,哦哈哈。

下面这些都不知道叫啥,服务员也说不明白。

奶油味的花卷。

薄荷味的馄饨。

还有薄荷味的花卷蘸酸奶。

喀什老城的古老烤包子店很有名,温家宝爷爷也来吃过。

老城的酸奶刨冰加蜂蜜也很好吃。

从红其拉甫回到塔县的晚上又吃了一顿大餐,可惜忘了拍照。有餐厅小票一张,你猜这都是啥?

新疆还有各种甜的要死的水果。

还有常在新疆走不能不背的馕。

到这里,本次新疆天山帕米尔之行该结束了。前几天的梦里,依稀梦见自己又回到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大美新疆,期待与你的下一次相遇。

See  you  again !

赞一个

2016-08-12 13:58

引用 赵小馒头 的图片:

后面湖水的颜色真的惊艳到我了!!!!

2016-08-12 15:01

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感觉自己好污

2016-08-12 15: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2 15:02:4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其实还有更污的,没好意思放。。

2016-08-12 15:0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2 15:01:46 的回复:

后面湖水的颜色真的惊艳到我了!!!!

回复丸子:对啊,超美

2016-08-12 15:04

引用 赵小馒头 发表于 2016-08-12 15:04:12 的回复:

对啊,超美

回复赵小馒头:内心瞬间被震撼了~好想飞奔而去

2016-08-12 15:05

引用 赵小馒头 发表于 2016-08-12 15:03:53 的回复:

其实还有更污的,没好意思放。。

回复赵小馒头:😂😂😂😂😂偷偷给我看

2016-08-12 15: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2 15:05:08 的回复:

内心瞬间被震撼了~好想飞奔而去

回复丸子:秋天就要到啦,最美的时候,值得一去

2016-08-12 15:06

引用 赵小馒头 发表于 2016-08-12 15:06:03 的回复:

秋天就要到啦,最美的时候,值得一去

回复赵小馒头:没有假期

2016-08-12 15: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2 15:06:21 的回复:

没有假期

回复丸子:十一啊,去年我们就是十一去的,虽然有点紧,但真的太美了

2016-08-12 15:07

引用 赵小馒头 发表于 2016-08-12 15:07:51 的回复:

十一啊,去年我们就是十一去的,虽然有点紧,但真的太美了

回复赵小馒头:得消停一下中秋去槟城

2016-08-12 15:09

好赞!照片拍得真好!原来你们第一天也去天山天池了,说不定我们曾擦肩而过。

2016-08-12 16:27

2016-08-12 17:07

引用 默默小布 发表于 2016-08-12 16:27:08 的回复:

回复默默小布:应该是,不过我们光坐索道爬山了,没机会往下走木栈道。

2016-08-12 19:01

引用 赵小馒头 发表于 2016-08-12 19:01:48 的回复:

应该是,不过我们光坐索道爬山了,没机会往下走木栈道。

回复赵小馒头:对,两条路。天山天池也玩得太匆忙了

2016-08-12 20:13

真仙啊

2016-08-14 21:49

2016-08-14 21:51

玩的真是不错,这趟线路可以借鉴下,比想象中的安全呐

2016-08-14 21:52

引用 .这个世界会好吗 发表于 2016-08-14 21:52:50 的回复:

回复.这个世界会好吗:感觉非常好,遇到的当地人很友善,治安也没问题。以前听到对南疆的描述被妖魔化了,实际完全不是这样子。

2016-08-14 22:22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好想去的地方,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5 00:0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5 00:03:3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多交流

2016-08-15 08:35

非常美!

2016-08-15 12:07

引用 庐山云 发表于 2016-08-15 12:07:02 的回复:

回复庐山云:谢谢

2016-08-15 14:56

刚去过伊犁,想去南疆

2016-08-23 15:34

引用 石棱白羽 发表于 2016-08-23 15:34:05 的回复:

回复石棱白羽:有时间的话秋天去也不错,还能看胡杨

2016-08-23 16:22

引用 赵小馒头 发表于 2016-08-23 16:22:06 的回复:

有时间的话秋天去也不错,还能看胡杨

回复赵小馒头:是打算看胡杨的,到时候包车走沙漠公路,不太想跟俱乐部哈

2016-08-24 08:36

好没的风景,亲临其境应该更不一样吧

2016-08-26 17:29

引用 潇潇 发表于 2016-08-26 17:29:40 的回复:

回复潇潇:嗯,美的不像话。

2016-08-26 18:59

拍的真好,请问你们是跟团吗还是自己走的

2016-08-28 02:02

引用 无问.我 发表于 2016-08-28 02:02:20 的回复:

回复无问.我:跟团去的,怕不安全,不过去了发现其实没那么可怕

2016-08-28 06:29

2016-08-28 20:40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8-28 20:40:15 的回复:

回复cgshly:谢谢

2016-08-28 21:48

2016-08-29 08:34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8-29 08:34:05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08-29 08:36

2016-08-29 08:39

2016-08-29 08:40

写的好

2016-08-29 08:42

引用 bianyiming 发表于 2016-08-29 08:39:25 的回复:

回复bianyiming:

2016-08-29 08:43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8-29 08:42:41 的回复:

写的好

回复西域坑神:多谢支持

2016-08-29 08:44

引用 小石头 发表于 2016-08-29 08:40:32 的回复:

回复小石头:

2016-08-29 08:45

图真美

2016-08-29 08:46

引用 RizaRoy 发表于 2016-08-29 08:46:06 的回复:

回复RizaRoy:主要是景美

2016-08-29 08:47

不错的行程哦

2016-08-29 08:48

好美的地方,好看的照片!

2016-08-29 08:49

2016-08-29 08:51

引用 Hello Wing 发表于 2016-08-29 08:48:34 的回复:

不错的行程哦

回复Hello Wing: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8-29 08:57

引用 ☺乐活仔™ 发表于 2016-08-29 08:49:54 的回复:

好美的地方,好看的照片!

回复☺乐活仔™:谢谢

2016-08-29 08:57

引用 萍 发表于 2016-08-29 08:51:56 的回复:

回复萍:多谢支持

2016-08-29 20:24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29 20:24:36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

2016-08-29 20:46

去过好多次新疆,由于担心南疆的安全一直没去南疆,准备去一次。还有你的照片真是太棒了,专业水准啊。

2016-08-30 10:14

引用 老徐 发表于 2016-08-30 10:14:13 的回复:

回复老徐:谢谢支持,南疆没有传说的那么可怕,都挺友好的。

2016-08-30 10:39

2016-08-31 23:04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31 23:04:20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08-31 23:06

壮美

2016-08-31 23:11

引用 灯下一草虫 发表于 2016-08-31 23:11:17 的回复:

壮美

回复灯下一草虫:是呢,大美新疆~

2016-09-01 13:38

看到楼主的游记很震撼呢!最近也想出去玩一次 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02 15:28

2016-09-04 19:34

2016年08月12日-09月04日
获得顶:36个,
获得回复:61条,
有120名蜂蜂收藏了它,4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9-05 12:01

2016-09-05 17:29

玩的真是不错,这趟线路可以借鉴下,比想象中的安全呐

回复.这个世界会好吗:新疆其实很安全的。也很友好、

2016-09-07 11:25

拍的真好,请问你们是跟团吗还是自己走的

回复无问.我:新疆其实很安全的。也很友好、

2016-09-07 11:28

秋天就要到啦,最美的时候,值得一去

回复赵小馒头:是的秋季的 “喀纳斯” 美的就像是油画一般~

2016-09-07 11:29

济南老乡你好~~~~我也想带我妈去,哈哈

2016-09-07 17:48

风景很美,少了一位会照相的驴友

2016-09-08 15:54

引用 赵小馒头 的图片:

请问这种图是怎么制作的啊 .......

2016-09-08 15:57

写得很棒,赞

2016-09-10 00:35

你好,怎么写游记

2016-09-10 02:02

好多人出于安全考虑不敢去南疆

2016-09-11 18:11

2016-09-11 18:13

引用 青~ 发表于 2016-09-11 18:13:01 的回复:

回复青~:

2016-09-11 18:14

引用 大葱 发表于 2016-09-11 18:11:57 的回复:

好多人出于安全考虑不敢去南疆

回复大葱: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我觉得挺安全的

2016-09-11 18:14

引用 勿忘初心666666 发表于 2016-09-10 02:02:27 的回复:

你好,怎么写游记

回复勿忘初心666666:登录之后就能写呀

2016-09-11 18:17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10 00:35:45 的回复:

写得很棒,赞

回复新建文件夹N:多谢支持

2016-09-11 18:17

引用 项百万 发表于 2016-09-08 15:57:58 的回复:

请问这种图是怎么制作的啊 .......

回复项百万:这个我也是用的网站上的,等以后研究研究

2016-09-11 18:20

引用 小逯 发表于 2016-09-07 17:48:19 的回复:

济南老乡你好~~~~我也想带我妈去,哈哈

回复小逯:你好老乡

2016-09-11 18:21

引用 郑小位 发表于 2016-09-08 15:54:55 的回复:

风景很美,少了一位会照相的驴友

回复郑小位:

2016-09-11 18:22

引用 in迹 发表于 2016-09-05 17:29:27 的回复:

回复in迹:多谢

2016-09-11 18:22

引用 也是羊 发表于 2016-09-04 19:34:47 的回复:

回复也是羊:多谢支持

2016-09-11 22:10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9-11 22:10:44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9-11 22:36

2016-09-12 08:23

2016年08月15日-09月11日
获得顶:40个,
获得回复:65条,
有158名蜂蜂收藏了它,4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9-12 12:01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9-12 12:01:38 的回复:

2016年08月15日-09月11日
获得顶:40个,
获得回复:65条,

回复蜂窝机器人:

2016-09-12 22:09

引用 项百万 发表于 2016-09-12 08:23:04 的回复:

回复项百万:

2016-09-12 22:10

10天之旅好奢侈

2016-09-17 10:04

引用 西蒙队长 发表于 2016-09-17 10:04:20 的回复:

回复西蒙队长:新疆太大十天都不够用啊

2016-09-17 14:59

2016-09-18 17:2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9-18 17:26:58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9-19 08:07

引用 长颈鹿爱吃菠萝 发表于 2016-09-18 16:31:06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爱吃菠萝:

2016-09-19 08:07

太美了

2016-09-19 09:12

引用 ~禾荷~阿诞¥ 发表于 2016-09-19 09:12:05 的回复:

回复~禾荷~阿诞¥:大美新疆

2016-09-19 09:20

美美美

2016-09-21 06:07

孝顺的好孩子

2016-09-23 08:19

好美

2016-09-23 10:11

游记真好,那些孩子的地址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