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我来啦!

可愛翼 (苏州) LV.4
2016-08-12 13:39 900/6

一到7、8月就想着出去走走!无意间发现了这条线路,啥都没多想,只是纠结了下飞机还是火车。苏州西宁每天就四趟火车,最少24小时最多33小时。飞机呢?暑假的飞机真是贵啊!后来找了个中间方法,先飞兰州,再到西宁,总算开启了这次感受复杂的旅行。

第一天:苏州到兰州

我们买了十二点多的飞机,但现在浦东机场查的很严格,春秋航空建议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所以我们很听话的六点就出门了,本想着吃个麦当劳早餐,谁知道竟然还没开!好吧,我去找肯德基爷爷吧!结果悲剧了,只有奥尔良烤鸡腿堡,额,第一次大清早吃这个,和麻麻一人一半,垫个肚子吧!
上海火车站出发乘地铁到浦东机场,我们没有估计到上班高峰的威力啊!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带着箱子挤上地铁的,太恐怖啦!
好不容易到机场,想着去吃赛百味吧!可能我记错了航站楼,这次的啥都没有,又只能饿着了!
下午三点多总算到了兰州机场,赶忙去城际火车站买票,往市区赶,想着能吃兰州拉面,就高兴

江南孩纸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风景,还挺震撼

很有当地特色的建筑

黄河母亲雕像

中山

欣赏完景色,准备去吃东西啦!马子禄走起哈!
结果悲剧啦!!!!大家请注意,兰州这边好的拉面馆都只做早餐和午餐,每天6点到14点就关门啦!
一天没吃的,我快哭啦!马子禄没吃到,郁闷呢!

第二天:兰州到西宁

来到这边才知道西宁的旅游季节一般只有三个月7、8、9,所以这时候的整个西宁都是贵贵贵,挤挤挤!
所以我买了四点多从兰州出发到西宁的火车,这样就可以早玩一天啦!(不过这个安排真是累!以后还得悠着点!)
西宁的火车真的很慢,晃晃悠悠原本6点多到的,一下晃到了7点多。
甘肃青海旅游需要包车或者拼车,我们只有两个人,就在某宝上拼车了,所以之后我就没有安排啦!跟着跑就好!我们走了七天的大环线!
我们三家人,一辆别克7人座商务车,最悲惨的就是坐最后一排中间的人,很不舒服的!和我们一起拼车的伙伴都不错,大家就轮着坐!
师傅刚接我们,就去了第一站塔尔寺!

站在门口发现全是人,人超多超多超多!本来犹豫着要不要进,后来一咬牙,还是进了!
租了个讲解器,人实在是太多了,进殿后都是推着走的,后来索性在阴凉处听讲解器了!

拉脊山:路上遇到了冰雹,山上一下就积起来了,夏天还能遇到这样的景色,真是太美了!

原以为是只小羊,后来才知道是只小牦牛,真是好萌啊!

第二天最喜欢的就是青海湖了,特别美!
晚上住在黑马河,可能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也可能是前一天休息不好,高原反应了

黑马河都是这样的帐篷,我们的住宿都是师傅联系的,住帐篷真的很艰苦,主要是我肠胃不好,晚上要出帐篷上厕所真是太不容易啦!

第三天:黑马河—茶卡盐湖

黑马河日出太美了!
由于身体不舒服,没有赶到山坡上,直接在路边看的,真的太美了!

很多人说茶卡盐湖不美了,因为来的人太多了,再也没有风景照的感觉了。
其实我不这样认为,我从不觉得我能拍出“天空之境”的感觉,想要感受盐湖的美,只有身临其境。
脚踩在白色盐湖上,蔚蓝的天空,纯白的云,总有一种神奇的感觉。

第四天:阳关

在葡萄架下吃的午饭

一路上的风景也很美!

阳关影视城

阳关

沙洲夜市是真的很好玩,也很特别!
我逛过很多夜市,但这个夜市里全是手工艺品,出了这里好像就买不到了,都是很有特色的东西!

第五天: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今天是最好玩的一天,敦煌的旅游业做的很棒,很规范,特别是莫高窟,预约什么时间就是什么时间,很有秩序,景区导游会发耳机,这样讲解也很清楚。不用一个劲的往前挤,让人很舒心。

莫高窟很多壁画都已经风化了,每天都要严格的测试空气中的水与二氧化碳含量,所以为了保护它,请去的人千万不要在洞内喝水,拍照。

由于同车的伙伴预约的下午莫高窟,所以我们这群早上玩好的,下午就能美美的睡个午觉,晚上六点多来到鸣沙山。
其实大家不用担心,这边要八点半太阳才会落山,所以六点正好,不热,如果中午来肯定要疯的了,听说敦煌最高可以四十多度呢!想想真是太幸运了!来到鸣沙山一定要骑骆驼,虽然有些害怕,但是很好玩!可以让牵骆驼的师傅给你们拍照,20一个人,这真是个辛苦的工作!

第六天:张掖丹霞

今天上午要去嘉峪关的,120元的联票我觉得太贵了,我们就没去,但其他人去了,所以只能等他们喽!

下午7点才赶到张掖丹霞地貌公园,真是好赶啊!景区7点半就不售票了,所以还是早点来的好,提醒大家哦!可以去景区右边填个单子,盖个章,第二天早晨8点半之前还能入园一次看日出哦!但一定要住在附近的农家院,只有农家院的章加景区二次入园的章,两个一起,才能二次入园!

第七天:张掖日出

五点半我就到景区了,可是要排队买观光车票,浪费好多时间,一直在祈祷太阳等等我!总感觉这个景区很奇怪,昨天提前买不行吗?而且观光车只送到一号观景台,可我就要去四号,因为四号最漂亮,后来在路边碰到了几个都想去四号的,一起求了司机才去的,还骗我们说:“还骗我们说八点之前没车接”,后来才知道每个等车点都有调度员,人多了自然就有车来接了,根本不用害怕。

第八天:西宁到兰州

宾馆对面有家舌尖尖,很有兰州的感觉哦!这是一家连锁店,和马子禄一样可以选面的宽度,我选的二细,感觉很好吃,牛肉是另买的!总算圆了我吃拉面的愿望!赞!

吃完逛逛水井巷,买了好多特产
里面有一家卖油炸糕的,特别好吃,强烈推荐大家去试试哦!

总结

西北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地广人稀,西宁青海那边已山水为主,甘肃以沙漠苍凉为主,感觉一路上就有很多美丽的景色,怎么都看不完!

满山的小羊

广袤的大草原

关于吃:大西北主要以牛羊肉为主,虽然没照片,但我们都尝了尝,可能是水土不服,每次吃羊肉后都会不消化,建议大家量力而行,而且这里的炕锅、焖饼,都超大份哦!江南的妹纸和别人拼着吃会比较好,不浪费!值得表扬的是,回民有自己的信仰,所有的牛羊肉都是新鲜宰杀,绝对不会是冰冻的,所以爱牛羊的小伙伴在大西北可以放肆吃喝!

怎么总结这次行程呢——很满足,但不会再来!南北差异真的很大,我很难接受大早上吃碗羊杂碎,真的是很不习惯他们的饮食,顿顿面,很豪迈,但过不惯!这里的景色真的震撼我,也是我从没感受多的,但并不留恋,只是敬畏,敬畏大自然的神奇,敬畏造物者对这土地的恩赐,我已经看过、听过、感受过,这样就够了!再见了甘肃、再见了青海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