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战”岘港 -【历时7200min=5天】

2016-08-12 13:43 562/6
  • 出发时间/2016-07-27

小序

(实用数据仅含15%)

第一次独立完成一篇游记(有点渣渣)
第一次和好朋友们旅游
第一次赶不上轻轨
第一次哭着call滴滴顺风车
第一次迟点40min
第一次在澳门
还有很多… 意想不到的第一次 发生了…

三英

文成公主+婷婷+Nina

出发前准备事项+半自由行的行程安排

1. 防晒!+面膜! 这个无比重要,黑体下划线加粗
(身体防晒-Nina推荐:韩国recipe水晶防晒喷雾 脸部防晒-碧柔清爽蓝色)
面膜每天早上补一张,晚上敷一张。真心建议对你有帮助。
2. 衣物!建议 上淘B买那种一格格的行李箱收纳包(好用死了!)
记得多带裙子
不过个人觉得波西米亚风的就免了
 因为不像泰国 越南还是适合清秀脱俗feel
(白色 红色 较为淡雅连衣裙)很适合岘港的海域 照片会很好看
3. 药物 海鲜盛产的区域 不带一些预防吃多海鲜过敏的药 是不行的
没了,记得带上钱和大脑。这样基本可以保你平安,不死。

行程安排:
同程报的团。澳门起的飞。
DAY-1
DAY-5
粉红教堂-澳门-回家

day-壹

拉着26寸箱子 飞奔南站去拱北口岸 时间安排了11点半 拱北口岸过关扣集中
轻轨票十点  我出地铁站刚好碰十点 恩 毫无疑问 来!不!及!
文成公主和婷婷 在那趟列车到底产生了怎样的情愫 我不知道 因为我没在…
独自一人 焦虑狂躁 打开app … 一系列奇葩经历后
我10点50分含着眼泪坐上了滴滴顺风车赶往拱北,一路上司机没掉120. !我好感动
我赶到拱北已经是12点15分的事情了,一群团友们默默等待 ..
我的凄惨经历反馈出来的是:请提前出发!就算错过了 也请搭下一班,因为最快到拱北口岸的其实真的是轻轨!!!别傻傻坐那种500大元的包车。
我第一时间含泪拥抱文成公主和婷婷,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开开心心去FIFA

有女人的地方 就是战场  哈哈哈哈
我们三只一合体,真的尼玛所向披靡。吵吵闹闹 毫无形象啊
飞机延误 好久好久 还在澳门机场吃了个昂贵的饭..78块港纸就算了 感觉便利的也比它好吃 救命。。。
6点左右 终于登机 【飞行时间1h40min】
岘港也是6点左右(越南时间慢北京时间1h)
在飞机滑行时 快手快脚换上预先买好的越南3G 上网卡
越南3G 上网卡】TB价:20 RMB 。3G流量 足够玩5天 还任意点开视频聊天 畅通无障碍。
由于住的酒店在会安,叫什么芒清啥的.. 岘港市区坐车要40min 才回到酒店
酒店设施很好,由于岘港是海滨城市,它的每一家酒店都自带泳池,我超级爱。
酒店面对会安沙滩^^ 步行5min
右边很多饭店 小超市只有两家 (酒店附近吃的买的都好贵 是市区的3倍)

哦 忘了提及兑换越南盾了 哈哈 都说了这不是一篇好的实用贴 别介意
我们原本想说在广州兑换 再过去 可是文成公主说广州没得换 (其实我们三不知道是真的没有还是如何)反正没关系的,汇率什么的也差不多,不过ATM拿钱要给手续费,所以我们是和当地导游兑换的钱,一共换了1500 RMB 约等于5百万 VND。反正我们够用额,其实也没什么可以买的,除了吃

豪吃一顿吧 对。走起。
酒店附近很荒芜 我们3只女娃娃挺害怕的 感觉回到清远地区 哈哈哈 还特意问了导游灵哥哥 这里的安全系数高不高 大晚上没灯? 灵哥哥说 很安全 可以放心 不过要注意行车 因为越南的摩托车很快 恩 十分赞同 因为真的好像F1方程式 每个人都要准备漂移 …
我们进了一家不知道叫什么 我只记得酒店右边走 第四家 在sap隔壁再隔壁的。

真的好好吃。

我们,总共吃了63W 在广州可以交个首期了吧。哈哈哈

吃完回去 遇上下雨,岘港是突然下小雨的奇妙地方,几分钟下完就没了。
我们在小超市买了贵了3倍的tiger啤酒和薯片~
然后回到酒店就准备冒雨游泳~不过换好衣服下去,雨就停了,上天眷顾啊。
婷婷不会游泳,只能和大妈们抱团在浅水区 嬉戏。~
我和文成公主畅游在180cm的池子 美美哒。

奇妙之事发生了 我们回房间准备洗漱完就喝tiger吃薯片看听不懂的越南电视剧
然而 一个电话打破了308的宁静。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哈哈

我擦,真的第一次旅游就给我来个艳遇 对我们也太好了吧
对方竟然不是别人就是是文成公主一直说的健身房帅哥!还2个… 180+的身段
Zezez啧啧啧。。本宝宝惶恐。
剧情发生如何 我用3个标点符号进行总结
! 。……

day-贰

六点多先起来美美吃了个早餐,抹了几层防晒霜!

【五行山】。
硬着头皮爬上那个好陡峭的壁。
看到了海滩的全景,不过上下一条路 又很窄很陡峭 真的好危险。

真的 要爬上来才发现 原来 景色可以如此美妙
物如此 人亦然...

【山茶半岛】有一个超级大的观音娘娘雕像守护着整个岘港

【美溪沙滩】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
真的很美 一下车 就疯狂奔向大海。
海水的碧蓝和天空的澈蓝 MIX在一起 。

【占婆博物馆】没什么说。重在参与。

行程4点左右就结束了 我们不想回酒店 就申请留在岘港市区 活动。
同行加上两个美人~ Larein+Karylee 简称Lar 和 Kary ^^
我们利用app成功找到了一家咖啡厅,忘了位置名字 哈哈哈哈
然后商量着晚餐吃完就去坐亚洲第四大的摩天轮~
一轮讨论,找到一家特色BBQ 性价比超级高(大众点评找的)

吃了43W左右吧`~  160RMB~ 5个人都吃好饱好饱~

不贵 强烈推荐 好好吃!!!!!!!!!!

【SUN WHEEL 摩天轮。】
【游乐场】是到晚上10点的 越南岘港基本全部商城呀店铺呀 关门时间都是10点。全都是!
我们8点左右到的游乐园 没什么人,灯很美~游乐园设施基本都开放,
第一次晚上游游乐园 好似拍【星光游乐园】的MV 哈哈哈哈

门票60RMB/人。
我用银联招商信用卡刷了5张。
300RMB App自动换算 短信通知~

day-叁

下午三点才有行程
早起继续吃美美的早餐
十点多去教婷婷游泳… 想学 却又不敢 难教。

婷婷大美人。

会安古城】入夜后的神奇 你不看不知道。

还会有集市~价格便宜。

这个是我~哈哈

偷拍了外国帅哥~

day-肆

行程安排是【占婆岛】+【海云岭】!!!【海云岭】地理杂志上榜的人生五十个必去的地方之一

乘快艇 出海。

婷婷和Nina

【海云岭】
长山山脉在这里直逼大海,将沿海平原在此切断,必须翻过此山才能北上或南下,这是越南中部的天险。因岭上经常白云缭绕,与蓝天沧海浑如一体,故名海云岭,关口海拔470米。岭上翠竹成林,树木葱笼;山顶自古就设有关口,叫海云关。这里差不多是南北两部分的等分点,也正好靠近当时的划分边界。海云关成为越南南方政府防备北方进攻的天险。

遇到【火车】

【耶稣光】

【灵姑湾-日落】

day-伍

4点半 为了等日出。

凌晨四点半

有花有墨,白夜媚行皆是惑。

day-伍 下回程

在等候登机时的时刻总是.........

我们三英相遇后的化学反应堪比核电泄露!卧槽。
经典。

在飞机上吃个即食面而已
我们可以像打【地道战】一样
还有遇上真爱的越南乘务员小哥。

毫无下线 毫无节操
爱你们 五天没停止过笑声。
大学与你两位美人相识 不知道是好是坏 哈哈哈 都把我带污了。

谢谢这次旅游上遇到的每一位。

【因为有了人海,所以相遇才意外】

NINA酱。

自己先点赞

2016-08-12 15:4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3 09:25

引用 yatoupianzic 发表于 2016-08-13 09:25:32 的回复:

回复yatoupianzic:不会,很安静很舒适的一个海滨城市。

2016-08-13 15:1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5 12:55

引用 木木lcp 发表于 2016-08-15 12:55:20 的回复:

回复木木lcp:其实我也是流水账式的记录,对于一些需要攻略型的蜂蜂 毫无帮助~ 不过每次看回自己的游记 都能让我记回那时的心情那时的感受,这. 应该就是我写这个游记最成功的点了~哈哈哈~

2016-08-15 15:4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