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曼海的记忆

• 出发时间/2016-08-01

打开飞机眩仓,安达曼海湿热粘稠的海风扑面而来,狭小的机场被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塞满。
  飞机到港时间尚早,出境海关处人尚且不多。20分钟办理完入境手续,直奔芭东海滩。来之前早听说过泰国司机车快,坐上了才切实感受到这句话并不假。一路山路崎岖,司机毫不减速,加上右舵行驶,一路惊呼。
  虽然普吉岛已经是闻名世界的度假胜地,可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略显寒酸,与我国三亚尚有差距。路上以日式丰田本田为主,还有泰国特色的“tuk-tuk"车。还好可以更深入泰国生活,在山路上已然能够依稀瞭望到安达曼海的模样,繁华的芭东海滩就以这样妩媚的姿态勾引着我们蠢蠢欲动的心...

DAY.1 初抵普吉

一小时的车程达到本次普吉岛旅程第一个下榻酒店-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Resort 。来之前已经在网上搜索各种攻略和游记,可谓是做足了功课。而老牌国际连锁酒店诺富特也没用让我们失望,地中海风格的酒店大堂和号称芭东海滩最大的泳池,让人第一眼看到即心生欢喜,恨不得马上跳下泳池戏水一番。
  酒店check-in速度很快,由于泰国是旅游业国家,酒店服务也自然到位。前台的泰国女孩儿全程微笑服务,英文流利。并且会亲自带客人到客房,介绍酒店得各项设施。
  芭东海滩的度假酒店与亚龙湾相似,酒店设施完善,衣食住行到SPA游泳健身皆可在酒店完成。如果想来个慵懒的假期,大可足不离店的泡上一周。酒店一般都有几个餐厅供你选择,无论是地道的泰菜还是全世界的美食都能满足,一周不重样的自助早晚餐也足以满足你刁钻的味蕾。

放下行李便迫不及待的走上街头去探索芭东海滩的各种美食,顶着35度的高温和毒辣的太阳直奔班赞海鲜市场(Banzanna).虽然之前已经熟读攻略,知道此地一定要砍价货比三家。可走进班赞大门还是有点蒙,人声鼎沸,而且多半是国人。当初以为这里只是一个单纯卖海鲜的地方,到了才发现这简直就是一个超级大菜市场!水果蔬菜到海鲜一应俱全,一时还以为走错了地方。
  好在在班赞无须担心语言问题,卖海鲜水果的泰国小哥儿都能说一口不标准但很流利的中文。初来乍到加上不太好意思,海鲜并没有砍下多少价格。2000多泰铢买了一只龙虾和4只皮皮虾还有一斤多的花蛤,然后直奔二楼加工厨房。人气的最高的Your kitchen竟然有3家!后来了解到是开的分店,每家都一样,还以为这也玩起了山寨。
  不知是不是因为近年国人旅游人数激增,二楼加工市场吃饭的几乎全部是中国游客。加工费也丝毫不便宜,我们一行4人单加工费就花了1000多泰铢,味道也没有想象中的惊艳。而在后来的6号餐厅里,同样4人点菜有虾有蟹总共也才1000多泰铢。临走在一楼又买了一些水果--后来发现结结实实的被坑了,花了180泰铢一斤的价格买了街边卖80铢一斤的芒果。。。

酒足饭饱后出门溜达到仅一街之隔的江西冷(Jungceylon),一夜的红眼航班加上渐渐褪去的兴奋劲儿,疲惫感慢慢袭来。草草转了一圈后直奔酒店倒头睡去....

DAY2-DAY3 皇帝岛出海,浮潜海钓

离岛出海,一大早起床涂好防晒抵达查龙码头,一眼便看到了我们预定的“天鹅号”帆船。船长是法国人,还有若干皮肤晒的黝黑的泰国船员。服下晕船药,躺在网兜上吹着海风看大海,40分钟到达珊瑚岛

由于帆船无法靠近,快艇接人上岛。珊瑚岛的海水已经很接近想象中大海的颜色,沙滩细腻。
  登岛后前来旅游的旅行团也陆续抵达,沙滩上人满为患,美中不足的是沙滩上的树枝杂物没有得到很好清理。后来导游告诉我们泰国为保持生态特意留下的。。
  珊瑚岛娱乐设施开发的相当完善,海底漫步拖拽伞香蕉船应有尽有。由于预定人数太多,我们只玩到了香蕉船一项(由快艇拖着,20分钟800泰铢每人)。个人觉得性价比一般。
  印度洋的含盐量是太平洋的两倍,所以泰国周边海域的海水极咸!海水不小心进眼会非常辣,下海后泳衣反复洗还是有白色的小盐粒。

船长吃过午餐后帆船向皇帝岛进发,倒霉的是,刚开船不到15分钟,船长就通知由于风浪太大改到附近的龙岛进行浮潜。此行终极目的地还没有窥上一眼就改航换道了,不免有些郁闷。好在龙岛也没有让人失望,心中留点念想也是好的。
  船员简单介绍完浮潜注意事项,领完咬嘴和潜水镜直接下海。由于风浪不小,自以为游泳还不错的我发现在海里几乎“寸步难行”。海浪还在慢慢的把身体向大海深处推,惊吓之中赶快抓住缆绳。适应了一会儿后才开始习惯浮潜。
  海下世界真的没有让人失望,成群的热带鱼群,还有叫不出来的奇怪物种。后来领队看大伙情绪高涨直接跳下来带我们去看珊瑚,短短50米距离竟然游了20分钟。回到船上已经精疲力尽。
  8月雨季中的泰国连风浪也变的不可捉摸,随着帆船摇曳不断剧烈,晕船的感觉越发强烈。头晕呕吐,只想着快些靠岸...

DAY3-DAY4 泰国美食,SPA,和酒吧。

芭东有两条平行的主要街道,一条沿海,而酒店和餐厅多集中在靠内的街道上。
  普吉岛简直是水果的天堂,街边随处可见廉价而丰富的水果摊。可以选择50泰铢一杯的Shake fruit(水果沙冰),渴了也可以顺手在路边买一个冰镇椰子。芒果也是买后店家帮你切片,装在袋子里随走随吃。
  离江西冷西边不远处就是著名的6号餐厅(Restaurant no.6),中午到时竟然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可见其火爆。而这家餐厅的价格实在让人惊艳,一行4人吃了1200泰铢,最后还剩下不少。强烈推荐咖喱蟹,空心菜和芒果糯米饭。随后的几天,6号餐厅基本成了我们一行的定点饭堂。也时长碰到不少”饭友“。

泰国是一个禁赌不禁色的国度,夜幕降临。芭东的“本色”才会渐露出来,酒醉金迷的酒吧街像南亚女郎黝黑而性感的皮肤一样招揽着每一位踏足这里的客人。暧昧和挑逗的气息像空气一样包围着每一位驻足的人。这里有普吉岛最棒的Live music也有著名的“成人表演”,无论你喜欢什么,尽管大方的走进去,点一杯啤酒慢慢欣赏。(泰国酒吧啤酒价格在80泰铢一杯左右,没有宰客现象)。也可以和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一样谈天说地, 这里没有国籍,没有肤色的差别,安达曼的海风和啤酒能让你暂时忘却掉烦恼。

DAY4-DAY5 普吉岛最美的面貌-皮皮岛

从普吉岛东部码头出发,2个半小时的船程直接到达皮皮岛北部(通赛湾人满为患没有选择)。长尾船把我们接上岸,直到此刻才发现,原来普吉把他最美的容貌全部留给了这里,最美的沙滩,最透彻的海水,纯净的像天堂一般。

预定了岛上的假日酒店(Holiday Inn Resort Phi Phi Island ),很顺利的提前Check in。酒店贴心的提供了欢迎饮料和湿毛巾。酒店的房间是一间一间的小木屋,依山傍水,回归自然,也时长有小动物们“造访”。
  放下行李直接租好装备再次浮潜,皮皮岛北部相对人烟稀少,海水干净阳光穿透力强,一眼就可以望到海底的珊瑚。
  傍晚躺在沙滩上慢慢等着夜幕来临,潮汐慢慢退下,海的颜色随着夕阳渐渐由绿变蓝。空中的星星和岸边的长尾船像流动的油画一般美的难以置信,大海的声音忽远忽近.真想让时间也能走的慢一些...

早上听着鸟叫醒来,吃完自助餐后直奔酒店的无边泳池。泳池下边就是大海,趴在泳池边上瞭望海鸥和潜水归来的游客,时光转瞬即逝。

DAY5-DAY7 再回芭东-邂逅卡伦

回到普吉岛后下榻到这次旅程最期待的艾美酒店(Le Meridien Phuket Beach Resort)。位于卡伦海滩和芭东交界处不远。酒店的私密性非常好,植被茂密,三面环山一面向海。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和高端泳池。几天的行程身体已经有些疲惫,在酒店的泳池躺了一下午。酒店的SPA舒服的让人直接睡去。
  艾美酒店的晚餐选择很多,有一家日式餐厅,一家意大利餐厅,一个海鲜自助餐厅和一个泰菜馆。选择困难症的我们一行四人为了省事直接选择了BBQ自助餐,加上17%的服务费,一行人共消费了7000泰铢!(本程性价比最低的一餐)。

临走前安排了一下午的Shopping time,从卡伦打车回芭东300泰铢,有点小贵。在BIG C找到了攻略里推荐虾片和芒果干,只是后悔泡面没有都买成牛肉味(攻略推荐的MAMA泡面冬阴功味的太辣)。本计划带回去送人的礼物在酒店就被吃了一少半。
  江西冷像国内的Shopping mall一样吃喝玩一条龙,本想试试泰式火锅和日本料理。可龙虾和咖喱蟹的诱惑实在太大--顺着大众点评找到了评价极高的两兄弟餐厅(Song Pee Nong 2)。
  餐厅的还真有哥儿俩,中文还都很溜儿。被这家的蒜蓉龙虾惊艳到,煎锅的虾肉味道爆表,可惜分量太少。还没来得及拍照食物就已经被风卷残云了..

酒足饭饱后沿着芭东海滩漫步,在普吉岛的最后一个夜晚好像就要这样轻轻溜走。一周的时光历历在目,热情的泰国小哥,黝黑的船员,细腻美丽的沙滩一幕幕都在变成回忆。总有些意犹未尽,总有些想而未完成的愿景,像是安达曼海为你留下的再次相见的约定。

最后一晚,再见普吉

山顶上远眺被夜色笼罩的芭东海滩,熙熙攘攘。想着明天的归途,心中顾有太多不舍。每个都来到这里的人,都带来自己的故事,带走自己的回忆。就像被潮汐反复冲洗的沙滩一般,不留痕迹,又藏在心中。
  终点即是起点,愿景着下一次相遇。

2016.8.12
                                                                                                                    北京

引用 刘小杨_Sandy 的图片:

好漂亮的泳池,真是心头大爱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2 14:13

这家人真是太多了,当时我们没在这家做!求与楼主互粉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12 14:58

引用 在下井底之蛙 发表于 2016-08-12 14:58:07 的回复:

回复在下井底之蛙:行程可以在淘宝订,多准备点功课 哈哈哈

2016-08-12 15:22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2 14:13:48 的回复:

这家人真是太多了,当时我们没在这家做!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好啊。
这家挺坑的 。。

2016-08-12 15:23

不错不错!~~

2016-08-12 15:30

引用 刘小杨_Sandy 发表于 2016-08-12 15:23:03 的回复:

好啊。
这家挺坑的 。。

回复刘小杨_Sandy:这家广告做的好!

2016-08-12 16:5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15 14:54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