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柬“蜜月+小三”之行——感受吴哥文明

格格 (河西) LV.4
2016-08-12 13:54 623/7

声明:此篇游记不是自由行哦,如果想参考自由行攻略的亲可以仅参考景点皂片。但是这个确实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没有一丝防备的情况下,我们同事一行多人就奔赴了前往越柬的路上,原本大家是拒绝的,因为行程通知单上确实没什么亮点,本着单位出钱不去白不去的心态,我们还是启程了

先发几张自以为很好看的图图,哈哈哈哈

第一天

这一天确实没什么可说的,就是辗转各种机场,然后在机场各种拍拍拍,从北京机场出发到河内再转机到胡志明市,我们自组了个三人小团体  我和我的‘’媳妇‘’,还有我们的‘’小三‘’

第二天

早餐过后来到了胡志明市的妈祖庙小逛了一下,和其他地方的妈祖庙一样,很小很小格局紧凑里面的雕刻很精致,但凡靠海的地方都需要神明保佑,所以第一站先来拜拜,求吉利抛两张图

重点在下面:一上午晃晃悠悠过去了,下午坐船来到了胡志明市南部湄公河下游的一个岛叫龙岛又称泰山岛里面的一个村庄,清新的美托村,类似于民俗村吧,上面有卖各式手工艺品的,还有椰子糖和自制蜂蜜这样的伴手礼,都是一些当地村民搭的小作坊卖给游客,确实挺天然的。可以先品尝再决定买不买。

上岛第一件事就是吃吃喝喝,喝了一杯纯纯的蜂蜜水,不是很甜还不错

此款是当地特产——腰果,长这么大第次见到腰果的果是这个样子滴,还怪奇特的,涨涨知识

在享受了水果大餐之后,迎来了一个小高潮,终于看见了有越南特色的活动,尖尖船,哈哈,当地人叫手摇独木舟,一船上可以坐四个人(不算划船滴),每人还赠送具有当地特色的尖尖帽,只赠送游船的这一会,带带拍个照,不过也是很应景滴,坐着小船环岛一周,据同事回忆大概有四十多分钟吧,感觉还是很值得坐的,很有当地情怀。。。。。。

河水看着很脏,其实是两边种植灌木冲下来的泥土,所以看着很浑浊

结束了小船行程,回到胡志明市,离吃晚饭还有段时间,所以我去购置了我的情怀,嘿嘿,买到了当地的星巴克杯,其实胡志明市还是很繁华的,虽说是东南亚国家,比想象中要繁荣些。

能找到星巴克也是多亏了大众点评APP以及我媳妇和小三的机智,哦对了,在这里需要说一下下我的小小功劳,出发前我上网购置了越南柬埔寨的电话卡,是分开的,好在都不太贵,链接个网址吧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jOw6qS&id=525349880104&_u=aca0tkn1a2e
但是一定要注意开通的方法,按步骤进行,网速还可以3G的,微信聊天传图片都可以,就是打网络电话有点卡。

晚餐是在游轮上吃的,夜游西贡河,其实一直都在吃吃吃吃说说说也没太关注周围的河景,哈哈哈,一天的行程就此结束

第三天

介绍行程之前先说一下我们此行是如何使用盘缠的,在越南柬埔寨都可以使用美金,而且当地人还是比较中意能收到美金的,如果你在街边的一些小店铺买手工艺品的话,一定要砍价,而且本着五折起的宗旨往下砍,自己一定要计算好价钱,因为他们什么钱都收,美金,人民币和越南盾,算清楚后再下手购买,否则就会被绕晕买贵货,酒店的小费是如果有人民币的话10元一个房间,给美金的话就是一美金一个房间,虽然我们也换了很多越南盾,确实也没什么地方可以用,如果是自由行的亲应该多换一些,导游和我们推销了一些当地的特产,腰果啊、莲子啊、芒果干啊、咖啡什么的,凭借以往的旅行经验我们决定自己在胡志明的超市买一些当地特产,价钱还比较公平,但是其实和导游推荐的价格也没差,所以这样我们的越南盾就可以出手啦

胡志明市的百年邮局确实很高大上,是由巴黎埃菲尔铁塔的设计师Guatave Eiffel所设计的,拱形门窗、中央大厅的大钟、绿色的百叶窗,活脱脱的欧洲19世纪末的建筑风格,比国内的黄绿邮政显得更正式一些

给朋友寄了些明信片,都收到了,满满的小心意收到的人也会很开森

一上午胡志明市中心转了一圈,中午简单吃过午饭,又迎来了飞机行,因为要前往柬埔寨暹粒),飞了一个半小时,落地后大概是下午4点半左右了,不过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还是挺有地方特色的,但是很小很小的一个机场,免税店还不如华润超市大了,而且最让人厌恶的是,过关的时候不给小费,工作人员会故意难为你,不让你过,拖延时间

我们更换了电话卡,过关后坐上车迷迷糊糊的来到了酒店入住,沿路也没什么风景,确实是不发达国家,导游说暹粒晚上的治安不是很好,会出现抢包的情况,所以晚上千万不要单独出去行动,不过周围也没什么值得逛的,暹粒就那么大点大,没什么建筑,路边连路灯都不是很多,很落后,好在我们住的酒店还算可以吧,吃过饭在酒店里转了一下拍拍照也是棒棒滴

第四天

一天中最重要的时刻就是。。。。吃。。。。早。。。。餐

在前往大吴哥城之前,导游先带我们来到办理门票的地方,凭借此门票才可以进入各个景点之中,而且在柬埔寨的这三天都使用这同一个门票,上面有本人的照片,应该是40美金吧,有一次在进入巴戎寺的时候没有带门票落在车里了,是确实不让进,被景点外的工作人员拦下了,同团的队友证明也不让进,不仅需要我取回门票,如果没有门票的话同行的队友因为说谎要被拘留,气氛当时就压抑了,感觉分分钟要拔枪的节奏,之后我速速取回门票,验明正身之后,解救了队友,没想到当地人做事如此严谨。只怪我太随性啦,哈哈哈

坐着大巴颠颠悠悠的来到了吴哥城的第一个景点塔普隆寺,话说这个吴哥王朝,拿得出手的不是皇宫,行宫,反倒是这些寺庙,个顶个的建筑宏伟,雕刻精细,真是一个爱祭祀爱朝拜的国家,哈哈,不过确实从这些遗迹上能感受到吴哥民族的艺术成就和吴哥王朝鼎盛时期的繁荣。迎面的这座大石门,四面都刻着吴哥王朝全盛时期国王加亚巴尔曼七世的面容,眼观四面,耳听八方的四面佛国王从塔尖微笑着俯瞰四周,象征着王权至上和佛教神圣。。。敢情四面佛是从吴哥由来

这颗树就是安吉丽娜朱莉当初拍《古墓丽影》时候,在这个地方取得景,特意站在朱莉站过的地方照了一张

多么和谐的小三口

巴戎寺有216张四面佛的巨脸俯视着游客,刻画了多达11000个人物,上面确实还挺震撼的,都是脸

相亲相爱的两口子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晚上我们三去逛逛水果摊,买了些水果都可以切好和好吃的,之前换了些瑞尔,都花在吃上了,发现了一个特别好喝的酸奶,柬埔寨的酸奶真的很好喝,我几乎每天喝两罐,

第五天

废话不如上图

两天下来看着都是这些大石头,确实有点疲劳,不过其实这些石头还是有区别的,女王宫看着小小的,没有这么大的气势,但是进来之后就会发现装饰其门廊和墙壁的雕刻还是挺精美的

中间休息的时候买了个大椰子才15块人民币,喝半天都没喝完,也是够值的

崩密烈是一个彻底荒废了的寺庙。建造它的就是给世界留下吴哥窟的苏耶跋摩二世,但是今天的崩密烈已经变成了乱石堆,很难想象它和吴哥窟有什么相似之处。虽然都是残垣断壁却是有一种特殊的氛围。

于是我们三在这就凹起了造型,算是对我们的“小三”(戴摄)一个小小的培训,为了在吴哥窟能拍出点大片,我们提前预习了两天,哈哈哈哈

其实戴摄还是挺帅气的,主要每次我们一块凹的时候,总把他拍特丑,但是人家也没有任何怨言,到后来就转为幕后了

晚上吃完饭,一块观看了一场大型光影秀叫《吴哥的微笑》,本人还是觉得挺值得看的,是有柬、中两国艺术家共同编创的,一共有70分钟,讲述了吴哥的千年之谜,王朝的兴衰、生命的轮回、善恶的较量,确实灯光舞美都不错,而且故事讲述的也清楚明白,值得观赏

第六天

这天可谓柬埔寨之行重中之重了,世界七大奇迹吴哥窟

由于图片都是盗同事的图,所以艺术感欠佳,哈哈

吴哥提到吴哥窟,“《花样年华》的最后一幕:一个男人将无法对人倾诉,甚至自己都无法面对的一段情感秘密讲给吴哥窟的一个石洞听,再把它盖上,让发生在花样年华的故事从此留在吴哥,这里的一切,包括他的秘密,都会被自然带走,成为永恒的回忆。”此处确实又壮观又神秘,又威严又安静,像是有很多故事,历史的沧桑。

此处需要感谢一下,戴摄,经过我们乱起八糟的指导和七嘴八舌的搅合,终于拍出几张用心之作,未使用任何高端摄影仪器,水平实在有限,但是敢于接受众人的指指点点,精神可嘉

参观了吴哥窟,心满意足的离开了柬埔寨,乘坐了7个小时的大巴车来到了越南——河内下龙湾

第七天

醒来后已经是第七天的早晨,出海进洞,下龙湾

第八天

第八天欢欢喜喜滴从河内返回家乡,从一开始对此行的拒绝,到结束的那天还是觉得意犹未尽,虽然东南亚国家经济相对落后,但景致宜人,文化深远,这趟心灵的震撼之旅还是比较有意义的。。。。
 在此特别鸣谢我媳妇—张小姐和我们的小三—戴摄,后期完成此篇游记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回忆,以此纪念我们的愉快之旅

引用 格格 的图片:

外国的椰子有没有比较甜!

2016-08-12 16: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2 16:05:4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嗯 便宜就好喝 哈哈

2016-08-12 16:5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12 18:45

引用 xinyugrace 发表于 2016-08-12 18:45:53 的回复:

回复xinyugrace:哈哈 感谢捧场

2016-08-12 19:0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15 12:55

我的明信片没有收到呢~

2016-08-31 11:08

引用 霍小白菜 发表于 2016-08-31 11:0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