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AYS,关西乐悠悠,我们相互依偎的美好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发现新的自己和新的世界”。🌸🌸🌸

总序

🇯🇵日本已经去过两次啦,都是关东线,东京箱根。对日本的印象呢,干净有序是肯定的,直到我遇见了京都,才真正的体会到日本的静谧之美。kyoto,日本人的心灵故乡!它宛如唐朝在世间托的一个梦!穿越唐宋遗风,嗅到那股悠然安逸的别致味道,灵魂世界立刻丰满起来。

京都(Kyoto)🌸,位于日本西部近畿京都府南部,是一座内陆城市。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

行程总览:
DAY1:北京大阪(CA161航班),当晚入住京都ANA全日空酒店。
DAY2:梦京都清水寺店/和服变装-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京都站拉面小路
DAY3:伏见稻荷大社-鸭川-京都
DAY4:岚山风景区-一兰拉面-新京极商业街
DAY5:奈良公园-东大寺-大阪心斋桥-宿大阪(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DAY6:大阪天守阁公园-大阪保山大摩天轮-海游馆-圣玛利亚号邮轮游大阪
DAY7:通天阁-黑门市场-购物
DAY8:环球影城-购物

先来点美图给大家解解馋:
1、京都和服变身

2、灰常的爱伏见稻荷的那一片红

3、大阪港,在这里,一切爱恨情仇都成浮云浊酒~

正文开始咯!我们从准备开始说吧!

铛铛铛,攻略干货来啦!

1、签证:签证我们都是某宝完成的,赴日申请书、护照和户口本扫描件、三个人的在职证明、年收入10W+的工资单(如果你符合,银行打印即可)、信用卡账单或其他资产证明。其实只要你年收入达到年10W的标准,或者有10W的存款单,签证是件非常EASY的事情。

2、酒店:统统去哪儿搞定,由于我们的行程是:落地大阪、然后当天坐快线前往京都(抵达的当天入住京都酒店)、京都4天、奈良1天、大阪4天,所以亲们把行程定好后再按照城市来预定酒店即可。京都我们入住皇冠假日京都全日空酒店(ANA Crowne Plaza Kyoto)。奈良没有住宿,大阪入住大阪展望酒店(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3、机票:携程预定,国航,可能是淡季的缘故,北京-大阪往返含税全价2400/人,已经是非常便宜啦!

4、交通卡:说说我用到的几种交通方式:
1⃣️、到达大阪后,已经是晚上20:30分,前往JR售票点购买关西国际机场到京都有J R 直达列车关空特急“HARUKA”号(関空特急はるか,Kansai Airport Express Haruka)。每30分钟发一班车,全程约为75分钟,到达站为京都市的京都站。非预订座位的自由席票价2850円,预订座位的指定席3570円。从机场到达大楼的D或E出口出来。
2⃣️、京都巴士🚌一日券,成人500日元一张,儿童半价,上车前给司机出示票面的日期即可,酒店、便利店、车站或是巴士上面都可以买得到。
3⃣️、大阪周游卡(一日或两日券),一日券2300日元,两日券3000日元,1日券主要用于大阪市内区域,可以在1天内无限次乘坐大阪市营地铁、新电车(New Tram)、巴士以及私铁线路的市内部分,如阪急电车、京阪电车、南海电车、阪神电车和近铁,但不可坐JR。2日券主要用于大阪市内区域,可以在2天内无限次乘坐大阪市营地铁、新电车(New Tram)以及市营巴士,但不可以乘坐其他铁道路线。对于免费景点(28个)、折扣优惠店铺及设施的使用,1日券和2日券没有差别。但2日券在同一设施两天内仅可使用一次。
4⃣️、奈良斑鸠一日券,1650日元,由于我只去了奈良公园沿线几个景点,徒步十几分钟即到,所以没有购买该券。
5⃣️、出租车:我们在京都的时候,除了去岚山比较远没有打车之外,其它时间都打车,价格尚可接受,车型不同,起步价不同,基本在600-800日元之间,1.5-2公里之后开始跳表,每公里400-500日元。
6⃣️、西瓜卡,就是所谓的ICOCA卡,充值多少用多少,没有优惠,但是使用时候很方便,不用每次都购票了。

5、出行路线:找路呢,只要用一个APP“Google Map”就可以啦,再注意看车站指示牌就可以了,日本人做事情很细致,你能想到的,他们都会想到并标出来。
也许大家会被一堆的公铁、私铁、巴士、地铁,这个券那个卡,搞到头晕吧?其实很简单,先想好需要买哪些卡,其它的管它什么铁路,只要能到就行。Google Map只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自动会有最便宜价格和最短时间的路线选择,选好后跟着它走就行。

附图1、“HARUKA-ICOCA“套票;2、大阪周游卡(两日券);3、大阪周游卡(两日券)包含的免费景区

以下部分请跟着我一天一天的走起吧!😄

DAY1::搭乘CA161北京-大阪,粗发囖!

经过约四个小时的飞行,落地大阪。晚上于日本时间20:30分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取完托运的行李后,开始一路找JR售票点,准备购买买前往京都的直达列车关空特急“HARUKA”号(関空特急はるか,Kansai Airport Express Haruka。诺!如下图!GO Kyoto!就买它!

到达机场,开始找JR售票点。

不是它...

找到咯,对,就是这里!

亲们请参照下图所示价格

买好咯

买完票,上车车

乘坐“HARUKA”号大约60分钟,到达京都站咯!我要和园子一样,向kyoto say hello!

赶各种行程,请忽略我一脸的疲惫啊啊啊

夜幕中的京都站and京都,连空气都是甜丝丝的

第一晚太累了,打车回酒店咯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酒店还是很8错滴,不管是硬件和服务,都深受感动😹。办理入住时顺便在酒店前台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一张。

办理完入住,下楼找便利店买点方便面哈哈哈,途中路过二条城地铁站,就是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了,出行很方便哒

吃饱喝足,碎觉,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DAY2:清水寺一带,穿越唐宋遗风,这才是霓虹国!

自然醒,先去酒店用餐,ANA的早餐2500日元/每人,昨晚入住时酒店赠送了减500的代金券,所以变成2000日元/人,就餐环境虽好,但是吃的真心觉得一般般,纳豆据说是日本长寿的秘诀,味道嘛,浅尝即可,本姑娘是hold不住啊哇咔咔

附上魁梧俊俏的我爹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和服变装,之所以没有选择在中国名气很大的梦馆、冈本,是因为听说那里只有日文服务,怕语言障碍影响服装的配搭。而且刚好有朋友在日本留学,现在在一家和服店工作,所以就去那啦!行程是从二条城--高台寺(也就是包括了清水寺-花见小路-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一带),去了公交站台看了一下,都需要换乘,所以果断决定TEAX过去啦,大约1300日元左右,到达#梦京都#高台寺店。

和服变装我和妈妈穿着走了三四个小时的样子,去了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和在日本留学的朋友一起吃了好吃的抹茶冰淇淋,爽歪歪!不算太甜,口感适中。闲话少说,上图

溜达了一大圈之后,下午我们一起吃了豆腐料理,以中国人的口感,肯定觉得太过清淡了,花费共计7000日元左右。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整理照片,然后跟老爸老妈去了京都站小小的SHOPPING一下下,PS:能在京都买的我觉得要是方便的话还是京都买吧,东西又齐全,价格又便宜,服务又顶呱呱,比如:去了京都站的优衣库,好多商品都是五折优惠,在大阪这可是万万享受不到的呦!,自由行的乐趣还在于,各种找路!哈哈哈哈霓虹国的地铁在我回国后的若干天,做起梦来还是在研究路线ING,不是一般的崩溃,不过本姑娘凭借机智的大脑(主要是google地图的帮忙),让老头老太基本没有走任何冤枉路,欧耶!

见了药妆店不免进去瞄一眼...

DAY3:伏见稻荷大社-鸭川,红绿交错的静谧之美

今天依旧从ANA酒店粗发,前往伏见稻荷大社,路线: 乘坐地铁,从二条城地铁开始的各种换线(各位看官原谅我已忘记哭哭哭),一直到稻荷站下车即到。

到咯,开始进入红的状态: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在这里,我们仅仅待了两个小时,没有爬山。各位看官,需要提示的是,提前对景区做好历史背景性的攻略是很重要的,做一个有文化底蕴的旅行者是非常有必要滴!

在伏见稻荷大社入园左手边有一条商业街,各种小吃,和好吃的抹茶冰淇淋,逛吃ing

我们离开红稻荷,下一目的地-我最爱的鸭川

GOOGLE给我了个误导,我们下了地铁,在雨中步行了将近两公里有余的路,仍然未看到鸭川。,但这徒步的两公里,也许是我记忆中最丰满的一段。

首先,雨中的京都市井小巷,沿街有裁缝店、花店、小食店,然后就是各种“寻常百姓家”,店铺里每个人都很安静,有条不紊的做着手中的活计,住家则干净、整洁、每户门前都有造型各异的花草,且养护的充满活力。由于找不到鸭川,我拿着地图,一路问过去,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二,一位老奶奶在自家院子里,看到我扣门,雨中迎出来,见我问路,又折回屋中取出老花镜,细细看过,微笑告诉我该如何走。二是一个商务气息十足的男子,刚停完车,下车不顾下着雨,也没有打伞,带我走了两百米后指认方向。

瞬间暖意恒升。

百转千回,柳暗花明,终于抵达鸭川,夏季虽不是最好的欣赏季节,但是也有它独到的美。下次再来一定不辜负两岸郁郁葱葱的樱花树,看一场鸭川的樱花雨。

从鸭川离开,去了大丸百货十一层的拉面小路,里面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在商场的地下一层,更是玲琅满目的美食和小吃。

在拉面小路,去了远近闻名的博多拉面,but...确实很一般,不如我们熟悉的味千,更是不如后来我吃到的一兰,总觉得有一股臭臭的大酱味道。

DAY4: 岚山,抚慰心灵的世外桃源

从二条城一带坐公交车去岚山,一是买的公交一日券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二是我旅行的习惯是体验当地全部的交通方式,路线如下噢:

阴天,细雨,世外桃源

去小火车的路上经过天龙寺,天龙寺门口两侧有很多的小吃店甜品店调料店哈哈哈,还有岚山亮点之一,帅气爆棚的人力车夫,哇咔咔...

几经询问,终于看到了小火车售票大厅,很是带感

关于小火车的PS来咯:岚山小火车的起始站分别是嵯峨站和龟冈站,中途会有保津峡站和岚山站。单号是从嵯峨站发车,双号是从龟冈站发车,全程票价成人620日元,儿童半价,大约30分钟路程。大家可以买单程也可以买往返。我是先买了单程,本来准备小火车去,然后坐船回的,结果没有赶上最后一班船票(亲们,能坐船尽量坐船噢,感觉超刺激的,而且跟小火车看到的风景也截然不同的视角),后来只好在龟冈站逗留了一会又乘小火车返回了。

从嵯峨站出站后就能验证标识一路逛竹林小径、野宫神社、渡月桥等景点了。乘坐岚山小火车四季景不同,春赏樱🌸、夏季避暑🍃、秋季赏枫🍁、冬季看雪景❄️。建议从京都站乘坐JR到马崛站下车,步行5分钟到龟冈站,往嵯峨方向乘坐,因为岚山景区的景点都集中在嵯峨和岚山站一带,如果你从岚山往龟冈站方向乘坐就要坐往返的,或者是返回京都时乘坐。岚山小火车车票是可以提前预定的,有官网,或者在京都站内也能预定,淡季到站再买票即可,最好买5号车厢的,是敞开式的厢体,看风景更赞。

大家快看,山间的小船🚣,下次如果再去,一定坐船感受一下激流勇进哈哈

为数不多的一抹红枫🍁

龟冈站的小型马场,可以骑着溜达一会噢!

岚山,绝对是心灵那一抹清爽之色。

下午五点左右,我们离开岚山,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继续利用公交一日券去了京都的市中心,即新京极商业街,为了一兰拉面🍜!上图:

一兰拉面果然非常美味!后来我们在大阪又吃了一次,流连忘返哈哈!吃饱喝足,就开始药妆店买买买的节奏,如果方便的话还是建议在京都购物,首先购物环境好,其次价格便宜还有很多折扣品,第三在商品的品种方面可选择余地比较大。

街边还玩了扭蛋呦!

DAY5: 驯良如鹿-我爱小鹿的世界

今天要离开京都,各种不舍,坐酒店大巴前往京都站,前往奈良。贴心的车站管理人员把各种国家语言的小卡片亮给我看,指示如何去奈良思密达。

我选择的是乘坐近铁前往奈良,需要从京都站-大和西大寺进行一次换乘,换乘很方便的,下了车对面就是到奈良的车(不用穿越轨道的噢)。时间大约40分钟,票价620日元。

之前看攻略里说要购买奈良斑鸠一日券,如果大家只是用一天或一下午时间去看小鹿的话,公交这个东东完全是鸡肋,因为从奈良近铁站出站后去奈良公园走路仅需10分钟即到,公交大概也就是一到两站地。溜达一下就过去了。需要提示的是,如果是从奈良前往大阪需要带着随身的行李的话,那么也不用担心的啦,因为所有车站都有行李箱寄存处,价格从200日元到600日元不等,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哈!

奈良的建筑物四处可见小鹿的logo,喏,看,可爱的小鹿变电箱耶!

到达奈良公园啦!

当当当,小鹿仙贝,150日元一打,大概五六七八片吧哈哈!当你冲着小鹿们扬起你手里的小鹿仙贝的时候,你就要注意啦!她们会蜂拥似的向你扑过来,我就是由于分食不均被其中一只顶了一下,腿上的皮都被踢掉了呜呜呜呜呜

一大波我和小鹿的臭美图来袭,我爱小鹿的世界❤️

东大寺门前,给小鹿吃小鹿仙贝她会向你鞠躬的呦!

恰逢日本学生出游季

我们仅仅在奈良逗留了三四个小时,远远向若草山望去,真是太美了。如果不是带着老头老太太,要是跟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来,一时兴起也许会爬到山顶,可惜,不过也给下次去奈良留下伏笔。❤️

大约下午四点多,我们离开奈良,继续乘坐近铁前往行程中的最后一站大阪,从“近铁奈良”站到“近铁日本桥”站直达,车程不到 40分钟,票价560日元。

大阪啦!服部平次的家乡哇咔咔!大阪是美食的天堂,也可以放肆的购物咯!第一站,道顿掘开搓!

章鱼小丸子很美味的,这小哥们给的章鱼🐙🐙🐙真是不能够再多点啦!哈哈哈

道顿掘风光,凭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乘坐游船的

饭后,我们去了高岛屋百货对面的无印良品,我是无印笔控🌈,我不想说我买了十几只笔🌈...其实并不比北京便宜,but就是忍不住。顺便一提,无印的草莓心的白巧克力🍫真心让我醉醉的了醉醉的好吃极了!

DAY6: 海上的夕阳

今天仍旧按着我这个领队的计划来走,上午大阪城公园天守阁,下午大阪海游馆和天保山大摩天轮,然后乘坐圣玛利亚号大游轮,let‘s go!

今天的首要任务是购买大阪周游卡两日券,地铁免费,部分景区门票免费。
购买地点:地铁站里有一个专售周游卡一日券啊两日券的office。周游卡一日券两日券就看个人需要啦。有我选了其中的天守阁/天保山摩天轮/圣玛利亚号游轮/以及第二天去的通天阁。提示噢,不要被宣传册误解,海游馆是减免一部分费用,并不是免费的。成人原价2300日元,持周游卡减100日元。

大阪的井盖都那么的别致,天守阁的logo❤️。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的大阪城公园内,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
其实在我心中的日本第一城是“姬路城”,不知何时有幸可以去拜访下,看过泉镜花创作的《天守物语》,对此城向往不已,这次没能看得姬路城,看看有半分相似的大阪城也算是完成一大心愿吧。
织田信长有名古屋城、德川家康在京都有二条城、东京有江户城(现日本皇居),而同样是日本战国三英杰的丰臣秀吉建立了大阪城,在桃山时代,这里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大阪城也毁于战火,德川幕府控制大阪城后开始重建,并在1629年完成,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1665年,大阪城天守阁被闪电击中烧毁,当时未有重建。而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大阪城天守阁是在1931年11月由大阪市长提议,全城市民募捐重建,以钢筋混凝土筑造而成。说实话,在日本看过那么多修复或重筑的古建中,大阪城是复原得有些山寨的,或许因为内部已经改建成一个完全现代化的展示馆的关系吧。
说起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这三人,还有一个经典的故事,一针见血的点出了三人的性格:“鸟不鸣,信长杀之;鸟不鸣,秀吉使鸣之;鸟不鸣,家康待鸣之”。

游览天守阁可以坐电梯到制高点(需要排队),或爬楼梯。我们仨比较懒,只在一楼的放映厅看了两遍天守阁的宣传片。下图为各种角度的天守阁。

像不像一面水中镜!

吃了好吃的蟹肉棒,店主很健谈,估计顾客也不是很多的缘故

离开了天守阁,我们仍旧乘地铁去了海游馆方向,大阪港下车再步行十分钟即可。后悔没有去摩天轮正下方的乐高乐园,补张图吧!

保山大摩天轮🎡,有两种选择,全透明玻璃和半透明,我和我爸都恐高,所以么有尝试全透明哈哈,去年去新加坡也乘坐了摩天轮🎡,不过是二十多个人挤到一个轿厢,这次就我们仨,看到大阪港的全貌真是赞爆了

接着去了必去景点之一海游馆,之前我还犹豫要不要去海游馆呢,因为世界各地去的水族馆太多了,幸好去了,感受还是不同的,棒棒哒,先普及一下大阪海游馆的概况:大阪海游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族馆之一,因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价格:成人2300日元、中学生和小学生1200日元、4-6岁600日元;开放时间:10:00-20:00,12月25日-31日休息。

大阪海洋馆给我的感觉是整个场馆设计科学新颖,非常的人性化,视觉冲击很大。中间是大型圆柱水族,游客围绕圆柱从4楼到7楼缓坡环行。整个动物属于一个水系,唯一不足的是表演没有专门场所,就在圆柱体内,小小空间表演。

惊叹造物主的奇妙有木有!

从海游馆出来,我们等着乘坐圣玛利亚号邮轮畅游大阪港,海风吹起,一切爱恨情仇都成浮云浊酒。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唯愿双亲健康,平安,快乐。💕

DAY7: 怪盗基德降临

应我家老太太强烈要求,今天把日程排的松松的,给足她时间购物,所以上午我们睡到自然醒,通天阁走起,这可是怪盗基德降临的地方呦!

通天阁是位于日本大阪市浪速区惠比须东1-18-6的一座展望铁塔,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也是日本的“登录有形文化财”通天阁的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命名者是明治时期的儒学家南藤泽岳。设计师是内藤多仲,竣工年份是1956年(昭和31年)。在通天阁建成的第二年即1957年(昭和32年)塔的侧面增加了日立公司的巨幅广告。

通天阁之俯瞰大阪城,蓝天白云,甚是美丽。

童心未泯的老头儿

通天阁紧挨着天王寺动物园,我们仅路过的时候远远看了一眼,没有进去。因为要把今天剩余的时间都留给了吃吃吃买买买!哈哈!
通天阁里有猴子表演,free,训练者强大的快乐感感染着每个观众,真诚和快乐是伪装不出来的。极其敬业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这也是霓虹人干一行爱一行的体现,各尽其职,各爱其岗。
图附离开通天阁时的街景和好萌好萌的wolf model

既然是深度游,必须得去当地的菜市场感受一下当地老百姓的日常,于是,黑门市场走起!各种海鲜店琳琅满目,价格都差不了太多,我们在其中一家卖长腿蟹的店买了一大盒蟹(很是新鲜呦),然后去了一家小店,现称了新鲜海鲜,让他们代为加工。味道还行,价格也不贵,一共吃了六百人民币的样子。

关于购物:酒足饭饱去购物,道顿掘一地其实就够了,首先药妆店大概齐选两家就可以买齐所有你想要的,中国人扫货的热销品,比如安耐晒的防晒霜啦,各式各样的眼药水,酵素,发热眼罩,休足时间,各种治疗腰疼肩颈疼的涂抹膏,面膜,cpb、奥尔滨、sk2,雪肌精等等吧。
第二买奢侈品,奢侈品全球都在涨价,日本尤其贵,本想扫包包来着,去了道顿掘周边的大丸百货和高岛屋百货,lv、prada以及ferragamo,跟欧洲的价格几乎都相差20%左右,加上最近日元暴涨,所以亲们可以选择他国购噢。
第三吃的,可以买生巧,喜欢白色恋人的去机场就可以买,其他的就看个人口味了。

DAY8: 重磅来袭!哈利波特的魔法棒

带着老头老太太晃悠了那么多天,作为一枚年轻的小mm,我要刺激刺激刺激的娱乐活动哈哈哈!
吃个早饭,竟然遇到.......这都是谁呀,这么眼熟!

哈哈哈,各位看官,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巧遇,是跟朋友提起约好的啦!她们三个第一天到大阪,而我是在大阪的最后一天,我们相约环球影城走起!

环球影城攻略:
1、USJ门票:售价约7000日元,大家可在淘宝先行购买,淘宝商家email电子票给你,收到后打印出来入园,可以节省排队的时间。
2 、express(快速票):在预算许可的情况下,建议买快速票,快速票分为express3、express5、express7(普通版)和express7(倒着坐过山车版),数字代表你可以不排队玩的项目数。
重点说说我买的express 5(也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价格:正常大概4700~6000日元不等,价格会随淡旺季浮动
~含哈利波特入场资格~
1⃣️、【固定】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要买票同时选好时间)
2⃣️、【2选1】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太空幻想列车
3⃣️、【3选1】好莱坞美梦过山车/芝麻街4-D电影魔术/史瑞克4-D历险记。芝麻街&史瑞克在同一个场馆,上午芝麻街下午史瑞克,或上午史瑞克下午芝麻街
4⃣️、【2选1】大白鲨/回到未来
5⃣️、【3选1】侏罗纪公园/终结者/浴火赤子情
确定了入园日期和哈利波特进场时间后,淘宝商家会email电子票,打印出来带着即可,每个项目都有工作人员带着二维码扫描器,扫描电子票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
3 、吃饭问题,园内有几个餐厅,味道也还可以,人均消费100元左右可以解决。

下图为赤子欲火情,在新加坡的环影也看啦,观众区分为全湿区半湿区干区,哈哈,下次去米国的环影我打算尝试一下全湿区噢耶

侏罗纪,灰常chi激!

暂别霓虹,手球歌依旧萦绕耳边

日本有首童谣叫《丸竹夷》,也叫《手球歌》,是根据京都的街道编唱,从北到南,每一行是一条从西到东的大路所包含的地名,这样的大路有十条,这种建筑布局叫“棋盘式道路系统”。

我在名侦探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中听过这首歌,记忆深刻,到了京都,果然街头巷尾广为传唱。

丸 竹 夷 二 押 御池

はちじょうこえねば とうじみち

九条大路で とどめさす
くじょうおおじで とどめさす

爱してる,kyoto (ending)

引用 🎀岫小猫🎀 的图片:

真的好棒啊~果然是好玩的地方~楼主能留个Q或微信吗?有点事想问问~谢谢啦~

2016-08-12 14:47

可以的,私信我吧

2016-08-12 14:5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2 15:26

引用 xiaoxiaoqiong 发表于 2016-08-12 15:26:09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qiong:真心好,但建议樱花季或枫叶季去噢

2016-08-12 15:2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15 11:56

引用 luchengga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6:59 的回复:

回复luchenggang:想要哪方面的图呀?

2016-08-16 10:15

2016-09-15 02:54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5 02:54: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