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爱荒野上的风声,胜过爱贫穷和思考。

• 出发时间/2016-07-29

一如年少模样。

西藏回来的第一天,下了班不顾高峰期拥堵的马路,任性的打了车为着早点回家码字,经历的这一切,就好像小时候吃的一颗糖果,含在嘴里很甜很美仿佛好久都化不掉,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其实什么都没有了,着急的只能想到要快点告诉别人,我刚才吃了一颗特别好吃的糖果诶!幼稚的以为只有多说几遍,那颗糖才能一直在我嘴里。我很恍惚也很害怕,我怕我如果不快点记录下来,这些记忆就真的化掉了。其实,那个味道会一直留在我的心里阿。。。

最近这两年,网络上无孔不入的大标题“这辈子一定要去次西藏”,我早已麻木到无动于衷,直到今年三月份,忘记了那是怎样的一个周末,很可能只是一个在电脑面前不很走心的我,翻到一张珠峰星空的照片,是的我被点燃啦~~~于是,那一天变成了废寝忘食的一天,看攻略,查交通,算日子,定路线。执行力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是大脑一热后的产物,记着临走那天还特意翻出了这张照片,默默地对自己说,我真的要出发啦!

早在五月份就来蚂蜂窝发了结伴帖,第一次发帖请容我重温一遍这过山车一般的心情!
【担忧脸】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能找到人一起去玩呀。。。
【惊喜脸】哇塞居然真的有人加我哎!
【得便宜卖乖脸】这么多人要包多大的车呀,天哪要放慢速度抬高条件吧。。。
【错愕脸】阿!你去不成啦。。。呃,你也去不了阿。。。好吧没事没事。
【失落脸】这怎么就剩一个人了。。。
【重燃希望脸】你真的确定能跟我们一起吗??真的确定吗!!哈哈哈好哒!
【沾沾自喜脸】我们人已经够了哦!不好意思啦~!

漫长的两个多月,我终于确定了同行的三个小伙伴,很奇妙的是,我们互相之间并没有教条式的盘查户口
第一个确定下来的是小c姐姐,什么你是天蝎座?阿阿阿我是双鱼座!(我真的在心里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
第二个确定的是倩哥,看你头像是RunningMan你一定很好相处!阿阿阿你也喜欢RM!
第三个是阿名,那我跟你一起吧。你说走全程吗?真的?恩恩。 哦。(怎么如此淡定,顺利的我心里怕怕的)

后来,一言欢喜就改名,专属我们四个人的脑洞大开讨论小组,西天取经上大路,诞生啦~bravo~~~

苦旅抑或弥香_

12个小时的硬卧,大连人在北京
22个小时的硬座,第二次来到西宁!
22个小时的硬卧,一言不合就葛大爷躺到拉萨
41个小时的硬座,罢了!都走了!睡什么睡起来嗨!
6个小时的动车,大连我睡睡就回。。。

6张票,无数相遇,无数缘起,我说了再见,因为我始终相信有缘会再见。

12个小时的硬卧,大连人在北京!

认真考虑过后,大连北京这一区间大度的给自己挑了一张下铺,拼尽全部力气躺到感觉乘务员都快要过来赶我下火车才起床,因为我知道,未来的路上,床,是一个传说。当然啦,懂文明讲礼貌的我遇到恬静端庄的大姐姐还是会坐起来给她腾个地儿歇歇脚啦~如此就有了这第一段相遇,我们各自跟手里的电影貌合神离,一会唠唠天气,一会谈谈人生,姐姐哒情绪忽高忽低,动辄就要开始自我垂帘,顺势附和一句马上又汉子体质附身,我才不矫情呢你全家都矫情我多活泼呀边呆着去我的世界你不懂!你们是不是根本没看懂我在说些什么!是的我也没有理解她的频道。。。但是多亏了她让我夜猫子一样不规律的作息在那一刻占床就着

到了雾都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一会儿手机一会相机各种调参数,可还是只拍出了一堆仙风道骨气质的北京站,就不放图啦给你们一个想象空间哈哈。。。

北京站遇到了一个特别热心的大叔,带着我走了小五分钟终于把我领到了直达北京西站的大巴车那里,10块钱,任性的空调车,任你挑的座位,桑拿天儿我值得拥有!一路各种找书店,背着我那重重的壳终于在北京西站里面找到一家很不起眼的超级迷你书格。。。但是真的好懂我阿两排东野圭吾的推理书,真的没有比这更适合在火车上看的啦!说真的,22个小时坐下来除了睡觉有点遭罪剩下的时间毫无压力阿,而且刚好在临下车的前一个小时看完了买的两本。其间,最让我感动的事情就是在我旁边的两个熊孩子努力的压抑着体力的洪荒之力一直用蚊子声音交流,生怕吵到我,尽管我戴耳机塞耳塞告诉他们没事不会打扰到我,他们还是小心翼翼的。两个小孩儿跟一个姐姐一共三个人但只买到了两个座位,我不会忘记其中那个小弟弟给我的触动,一晚上睡得最少,一会儿给姐姐当枕头一会跟妹妹当靠背,嘴上一直说着没事我不困,我平时经常熬夜。看着他脸上的高原红,听着他有点害羞的表达,好心疼也有点愧疚感,换做是我可以做到这样吗?亲兄弟姐妹是我这辈子都无法拥有的体验了呢。。。

又一个第一次,第一次在火车上看日出,几乎一夜未眠,眼睛又酸又疼摘下眼罩被窗外的大太阳照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但随后就像打了强心剂一样心照不宣对着对面的小伙伴笑嘻嘻,谢谢太阳公公给我们的安慰,真的熬过来这一宿了呢!

22个小时的硬座,第二次来到西宁!

重回西宁感觉好亲切,熟悉的火车站,熟悉的口音,弥补了之前的遗憾,去了东关清真大寺还有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截然不同的感觉,虽然我没有这样的信仰,但还是带着满满的敬畏感!

虽然叫大寺,但其实是个好小的寺嘿嘿嘿。。。不过也因为小众而感受到了那样安静的氛围,阴凉处坐着的都是穆斯林,相信他们都是因为这种信仰而结缘,如果你过去跟他们打招呼他们也会很友好的请你过去坐,然后慢悠悠的给你普及关于这个寺庙关于古兰经关于种种过去~~~

旁边教室里传来特别响亮的唱经声,虽然一个字都听不懂,但我知道那代表一个词叫做虔诚。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又来到了塔尔寺,看到好多跪拜的信徒,一遍一遍在我看来是体力上的折磨,也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还有多到数不清的转经筒,很多地方都贴上了禁止拍照,其实并没有人真的去看着你,但大家都很自觉,我们应该做的真的只是尊重。

从一个个小寺庙里走出来,坦白说,很压抑,接着听到了这个小孩子跟鸽子玩的不亦乐乎,嘿嘿,童年阿你可真美好。

漫天的经幡,满载着这尘世间平凡却是真的祈福与祷告。

西宁,短暂相聚,我想我会再来的。

22个小时的硬卧,一言不合就葛大爷躺到拉萨!

之前照片里那张红色的票就是我出脱自己原本计划的罪证。不过事实证明我还是很机智的,听了小伙伴倩哥的前车之鉴,原来卧铺跟高反依然是很配的,吓得我上了火车还没来得及放行李就跑到了补卧铺的车厢排在了第五名!现在想来还是心有余悸。。。而力不足。。。这要是硬座过去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子哦天哪~

说到这里又想起了我们12号车厢的打头五人小组,阿姨领着自己上初中的姑娘趁着暑假去拉萨放松放松,睡在下铺;大学美女老师跟曾任某名牌大学教授现下海经商手握好几笔大生意的园丁组合睡在中铺;我,自己,安静的,自由的,毫无形象的,瘫在上铺。。。

哎哟,想到这我的尴尬症又犯了,安稳的一宿过去,白天在小姑娘脚下翘着二郎腿眼望窗外找寻藏羚羊,藏野驴,土拨鼠等生物,然而只看到了成群成片远远望去像一个个鼻屎漫山遍野排开来的黑牦牛阿哈哈哈哈哈。。。(不要怪我没有情调,当你看了一路的黑牦牛真的浪漫不起来了呢。。。)听着下铺阿姨接连不断的呕吐声那种feel真的是倍儿爽阿!正在暗自庆幸我居然只是有点头疼其他一点反应没有哎!结果美女老师从4200开始乐此不疲的每升高200米海拔就去跟海拔表合影,4400啦!4600啦!哎呀4800啦!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当时的我只想找床只想瘫。。。忘记自己是使了多大的力气爬上我的上铺,结果一上午没跟我的大棉被温存他们好像是默默的哭过了,要不然怎么会那么潮。。。。。。把旁边铺的床都盖在身上还是冷得要命,又晕又吐整个人好不快活。。。。。。最后实在是感觉不妙,找来了乘务员披头散发的求安慰,可能样子实在狰狞吓得他马上找来了护士,给我量了体温,哦呵呵,38.5~~~

人间处处有真情阿哟喂,下铺阿姨实在不忍心让我再爬上去遭罪,就给自己姑娘叫起来,娘俩抠搜的拼着一张小床就为了让我能睡个安稳觉发发汗,我想你们应该不会看到我写的这些,哎,那几个小时的睡眠对我来说真的是决定此行能否顺利身体能否适应的最关键的一觉了,感觉说多少遍谢谢都好无力,不过还是谢谢你们,我也会把这样的温情传递下去的恩恩!!!

一大波厚厚的云彩正向你我袭来!哈哈哈哈!预热结束!各位看官敬请期待!

我终于到啦!看到拉萨站这三个字高反顿时无影无踪,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相信我,来到这里你会有一种错觉,是不是有什么小精灵在天空中魔棒一挥就把我们大家的节奏都放慢了~因为在这里不管是要赶路的还是要拍到此一游合影的我们,跟在其他城市的动作真的完全不一样,大家都默契的放慢脚步,好像这里是个大公园,我们是来饭后消食压马路的呢哈哈,因为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一句话,快走五分钟,大喘两小时!

但是我这一路都是咧着大嘴笑呵呵的在走,我爱这座城!

比想象中要分散低调的格桑花,光与影在这个地方不需要刻意布控!

先天对方向对道路完全迟钝的我来到这里仿佛增添了勇气,没有跟客栈老板联系,看着地图就相信自己可以的!于是。。。。。。跟小伙伴热烈的报告我马上就要到啦却又一次失联。。。。。。下了公交车之后我就真的开启了西天取经模式,一路斩妖除魔排除了N个完全不靠谱的方向终于在太阳公公都心累的睡下后才找到了我们的家

但依然感谢那两个多小时内很多次的匆忙相遇,在公交车上挤得汗流浃背大喘粗气都不抱希望了居然发现有一个人要下车,我刚想坐上去原来旁边的小姑娘也跟我所见略同~~~接着我的理性站了出来维持了自己懂事的大姐姐形象,之后小姑娘的妈妈看我身上重重的壳手里胖胖的睡袋赶紧起身让我坐下,我说我马上就下车了没事你坐吧,原来是她快要下车啦嘿嘿,好吧其实我还有十多站就是这么死要面子哈哈哈。。。如此,跟藏民的第一次邂逅匆匆结束,阿!我爱这座城!

哈哈,下了公交车就正式开始取经之旅,问了不下20个人,从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到七八十岁的老奶奶,全都没听过我说的地方,但都很耐心的帮我回忆,还有直接拿出自己手机让我给他打名字帮我查路线的,累并感动着,就这样问到了一个特别自信的警察蜀黍,告诉我过了这个天桥那个小胡同就是啦!

给你们看我在天桥上拍的这一张,我达达的马蹄声,是个美丽的错误~~~

终于跟小伙伴汇合啦!!!小C姐姐比想象中的干练,声音却好好听是我这样北方汉子嗓门一辈子的向往阿哈哈!!倩哥的声音跟外形完全萌妹子呀(叫哥但伦家是女哒!),还好之前在微信上各种活蹦乱跳脑洞大开的搞怪表情轰炸,不然光凭进房间唠的几句真的会给我一种文弱女子的假象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倩哥你看到这里告诉我一下,我去外面躲躲!)

可能是晚上太兴奋了,本来没有高反的我一觉过后头疼欲裂一蹶不振。。。这一天是行尸走肉的一天,出片量很低,怪我咯哈哈哈!好吧不怪我怪谁。。。

特别不够意思的把小C姐姐自己扔那儿排大昭寺的票,然后我们仨在寺门口的小台阶上坐了好久看着眼前震撼的一幕幕,不时飘来阵阵刺鼻的烟雾,也是很值得啦!

还偷拍了这个小胖丫头,哈哈哈哈,好萌呀!!!!

光明甜茶馆,8角钱一杯,没有任何胃口却被这杯甜茶还有小孩子天真的笑容给治愈了,下次有机会我还来这里泡上一天,感受这样温暖的藏民文化!

传说中的藏面,用高原唯一的农作物青稞做成,我没胃口所以一口没动,据说口感不是随便可以适应,大家可以简单尝试,说不定你会喜欢呐!哈哈!

陪阿名来取边防证,八廓街一角,很喜欢那边的建筑还有藏民的生活态度,几乎每家窗外都挂着几盆五颜六色的小花,尽管有的搭配的比较哎一古但是好有爱嘿嘿!

难受了一天终于妥协了,小C姐姐神奇的小药丸,两粒吃下去,腰也不酸啦,腿也不疼啦,走路也不喘啦,一口气上五楼浑身是劲儿哈哈哈哈哈!领我们来到了她朋友推荐的老鱼饭局,状态恢复之后食欲大增!地脚也特别赞就在布宫旁边,一拉开窗帘我兴奋的喊着哎呀太棒啦!姐姐终于忍不住吐槽我这一天的魂不附体死不烂颤嘻嘻~~~~

手一抖把我们一杯干的青稞米酒照片给删掉了哎。。。不过我不会忘记阿名瞬间红彤彤的脸还有我们放肆的笑声!明天就要出发去跋山涉水啦!为缘分干杯!为未知干杯!

茧磨在鞋跟上,无所谓远方。

早上八点,又扛出了我们的装备开始5天环线的第一天:拉萨-羊湖-日喀则

我们帅气活泼风趣幽默的小司机,咖aaaaaaaa喱iiiiiiii~~~~~~~~~~闪亮登场!他也是未来白龙马的扮演者阿哈哈哈哈哈哈!

好几个小时的车程,姐姐因为不小心喝了过多茶多酚的奶茶导致前一天没睡好有点高反,不得不换到了前面,然后我们的配置正式组成,车后排依次是阿名~~~倩哥~~~我我我~~~

我们人品爆棚的第一站,不需要任何滤镜,美得太不真实的羊湖,羊卓雍错到啦!

刚到的时候还有很厚的云层,我们各种摆拍过后它们就识趣的散开啦哈哈哈!

我们的气质担当,小C姐姐正式出场!还有后面若隐若现的阿名!没瑕疵!

“羊卓雍错,比心!”我也在纳闷为什么我总是跟别人的手势不一样呢,这是个谜。

左一:话不多但总能神奇的戳中我们笑点的阿名!随便什么事情都能喘的阿名!一言不合就脸红的阿名!
左二:总能变出各种神奇小药丸帮我找回状态的姐姐!在我们懒得要死几乎快长在车上却永远精力充沛说下车摆拍就特嗨跑下车的姐姐!在每天最累帮我们开车的咖喱旁边一直聊天帮他转移注意力的姐姐!
左三:可以很文静,可以很活泼,可以很脑洞,可以很能吃,可以很能睡,却可以很苗条的倩哥!一直坐在后排中间最闷最热的位置,照顾我这个状态说没就没的老人家的倩哥!跟我时刻不忘拿阿名爱喘的梗逗他反而每次到最后我们笑的喘不上气的倩哥!

阿阿阿阿阿阿我已经开始想念你们了!!!!!!!!!!!!!!!!!!!

灵活的我们,看到马路上没车就去跟公路摆拍,其实那个沥青路真的好烫呀哈哈哈哈~~~(整理图片的时候这张正面合影发到群里已经过期了,所以看着很不清楚哎哎哎。。。)

伪装成朝圣者披着头巾其实是怕晒成高原红啦哈哈哈哈!

一个手机走天下却随便一拍就出大片的咖喱,领我们来到这个人间仙境,高反果然要时刻保持兴奋就没有啦!

第一天就这样时嗨时瘫的过去啦!第二天,我们要向珠峰大本营挺进啦!!!!阿阿阿阿阿阿~~~

终于忍不住我们也飘起了属于自己家人的祈福,那天,我们的经幡是离天空最近的!!!

趁咖喱跟姐姐忙着挂经幡的时候,我跟倩哥悠闲地自拍一张,平时从来没有自拍习惯的我,在那个时候看到倩哥举起的手机居然特别默契的凑了过去~哈哈哈,好想时间一直定格在那一刻!

海拔5248米,已经比珠峰大本营还要高,我们却都没有任何反应,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听咖喱说日喀则去珠峰有188个弯道,倩哥开始还很认真的数,数着数着真的就眼花了,顺利漂移出这些发夹弯,感觉我们都是秋名山车神!

终极目标,珠穆朗玛峰,近在眼前,又好像高过天边,人品爆棚第二站,八月雨季真的完全靠运气的珠峰真面目,我们很荣幸的看到啦!!!

在珠峰各种跳跃,各种起飞,风好大,我们也好嗨,那一刻什么烦恼都忘记啦!

还带了瓶子想要去采集点珠峰的雪回来给小伙伴当纪念品,无奈这个神秘的姑娘阿,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下来之后还是不想放弃,哪怕是雪水也好呀,无奈它们穿越高山和黄土,颜值实在对不起观众阿~~~

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邮局,把我当时的心情记录到明信片上寄给我的小伙伴,据说要一个月都未必能收到呢,好期待呀哈哈哈!

话说,珠峰也拍完了,明信片也写完了,可我的重头戏是看星空呀喂!为什么当时那么不争气的寄完明信片还没来得及吃饭就到处找床,小憩过后被尿憋醒了才有幸看到了几秒钟的星空,好大好亮的星星,甚至比我在电视上看到过的都要惊艳!最遗憾的事情就是这个了,没有能够好好的坐在地上仰望星空,没有出现“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很美好”的画面,只有短短的几秒钟,我就回去昏睡了。。。姐姐神奇的小药丸又一次发挥了作用,顺利的帮我退了烧,一觉到天亮,尽管早上起来依旧很难受,但能睡着我已经很知足啦!不过我一动不动却把咖喱吓得一宿没敢踏实睡觉,听说。。。是的睡得太死只有听说哈哈哈。。。听说半夜用手电晃了我几次确认我还活着我总有办法把大家弄得惊心动魄哎这真是什么超能力呀哼哼!

星空!银河!照片by咖喱!

还有哦,我们都觉得藏民搭的帐篷大通铺很暖很有气氛,我冻成那个样子也不至于用睡袋,感觉被子也比想象中的干净很多,床也好软好软,阿呀呀~回味无穷哈哈哈!

一路给大家添了好多麻烦,终于在第三天从珠峰返回日喀则,吃完咖喱推荐给我们的山西油泼面之后,元神归位!并在以后的几天陆续找回状态啦~boomshakalaka~!

不知道这个大小算不算苍鹰,总之看到一只还是很鸡冻的说!

第四天!日喀则-纳木错!圣湖!白色牦牛!我这就来啦!

在倩哥帮我跟狗狗拍合照的时候,一个藏族小男孩过来兴冲冲的对着我乐,嘿嘿,于是有了照片上温馨的一幕啦~!

经验丰富的小C姐姐看到日落,特别着急的喊我们过去拍剪影,纳木错!我终于跳起来啦!之后也没有高反啦!

阿名也跳起来啦!

最最最最棒的跳跃照,最默契的配合,照片出自小C姐姐,模特当然是我们的倩哥啦阿阿阿!太赞啦!

还有咖喱大师在草地上蹲了半天(不知道踩到牛粪没咩哈哈!)取到的一张神牛图!看到之后我们都恨不得抱大腿膜拜呀哈哈哈哈!

到了这里终于忍不住发了小视频!实在是美得我都不想离开了!

纳木错虽然有了状态,可我们的好运也基本用光啦,当晚还下了小冰雹,这一趟真是穿越四季的旅行呢~只漏了几分钟脸的星星们,虽然没有拍到什么可我还是想放出这一张!总算不辜负我千里迢迢背着脚架带着快门线,哈哈哈,用五分钟也算用了吧!

又是安稳踏实的一觉,醒来后雨早已停下,我们也看到了彩虹!好多年没有看到彩虹了~~~

看到了白色牦牛,感觉很不好,好像是游客太多,又是合照又是骑行,觉得它好疲惫,我的力量很微薄,也呼吁不了什么,毕竟这种动物被我们消费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了,只是好心疼。。。

阴天也别有一番感觉的纳木错,借鉴了咖喱的创意我也拍张倒影嘿嘿!

大片云层覆盖下的纳木错全景,依然很美!

在小伙伴的指引下,找到了一个石头手工艺人,爷爷很耐心的按照我们不断迸溅出来的创意为我们刻了好几块,哈哈哈,感觉这是最棒的纪念品啦!

五天大环线,正式结束。而我们的旅途仍在继续!

回到拉萨已经是晚饭时间啦!变态辣翅久仰大名,终于有机会亲尝一下,哈哈哈哈我猜你们也发现了,我们这一路上藏餐没怎么吃,各种山南水北的家乡菜都尝了个遍!是的,我们好棒!

回去修整,终于肯奢侈一下换了有热水有独卫的大房间,可我却失眠了。。。失眠的原因,有兴奋有失落,同吃同睡还拉过野屎的我们~(这个段子一般人我不会告诉他的哈哈!)昨天还在车上欢声笑语的我们~如今只剩一顿散伙饭了。。。。。。。。不过看到吃的我总能再压榨出一点力气一点心情对着盘子各种咔嚓,每次都不让倩哥动筷子哈哈哈哈~~~

回来下了动车,打了一辆出租车,我还坐在后面靠右窗的位置,意识里好像倩哥还在我旁边,伸手就能碰到,我记得当时沮丧的我,我也记得之前跟你们一起特别开心的我,不过我们并没有散,期待下次阿里大北线!或者是其他的机缘!总之,我一定要再见到你们!!!

忍住顷刻回望就忍过恓惶>>>

回程本来是打算换成卧铺的,无奈登记的人太多,我回到自己的位置等了半个小时就放弃并接受了这个事实。哎想象中的自己应该像这样惬意妩媚的度过这两天才对阿

不过不过,现在想来,还好我放弃了!车上又遇到了一个来自北京的大哥哥,第五次来拉萨,跟我们分享了好多有趣的事,还给我们讲相声,说笑话,以后我一定找机会去你推荐的那个地方买上一个正宗的玫瑰饼吃上一口!还有谢谢你跟我们不停地逗贫,逗着逗着又转入了特别深度的话题哈哈哈,长了好多学问,也让我们40多小时的硬座变得不再无聊寂寞!

到这里,整整12天,太多美丽的意外,来之前计划的很多寺庙行程都没有去完成,也并不遗憾,想要大声的说一句,感谢相遇!我们定会重聚!

还有我并不是标题党来着,本来确实是想要文艺一点不要那么多的哈哈哈嘿嘿嘿阿阿阿啦啦啦,可回忆起这些天发生的一切真的激动的心情抑制不住,一大段接着一大段的文字都是我当下最真实最不加修饰的表达,希望你们看到这些的时候也会跟我一样嘴角上扬哦~~~

你要爱荒野上的风声,胜过爱贫穷,和思考!

你要去的地方-

最后一丢丢干货啦!坚持看到这里的给你点一个大大的赞~\(≧▽≦)/~!

part 1
以下是我此行的花费统计。。。
好吧,并没有怎么去统计哈哈哈哈,只要攻略做到位,随便花都无所谓!反正我心里有数哈哈哈哈!
粗略的算了一下,吃住行包括纪念品,一共6200左右,是不是不敢相信!然而我们一路上并没有委屈自己,没错!我就是精打细算的小能手!

part 2
关于包车相关事宜,如果你也找不到放心的司机,可以私信我哦!

part 3
关于边防证的办理。

两张图片,全是重点,填写好表格在派出所盖好章之后拿着相关证件只要去大连钻石湾的那个公共办事大厅领取证书就好啦!各位是不是已经清楚明白啦!如果你也有去珠峰大本营的打算,方便的话最好在自己的户口所在地免费办理好哦!不然去到拉萨办理就要200一个人啦!另外,据我所知各个城市的办理流程以及所需手续都不太一样,我只清楚我们这里的流程,其他仅供参考啦!

2016-08-12 23:34

厉害,厉害……

2016-08-13 07:37

2016-08-13 07:4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13 09:25

2016-08-13 09:32

赞👍送上第9顶

2016-08-13 13:46

引用 :bazinga * 的图片:

看到“”拉萨“”这两个字,心里就发痒,很向往的地方。

2016-08-13 20:39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13 20:39:18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那就计划一下啦!我去过依然很痒哈哈哈!

2016-08-13 21:04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13 13:46:14 的回复:

赞👍送上第9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8-13 21:04

引用 你女朋友能借吗, 发表于 2016-08-13 09:32:22 的回复:

回复你女朋友能借吗,:😊😊😊

2016-08-13 21:04

引用 tongyu 发表于 2016-08-13 09:25:3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tongyu:只是把自己经历写下来啦哈哈!

2016-08-13 21:05

引用 几寸言 发表于 2016-08-13 07:45:48 的回复:

回复几寸言:☺☺

2016-08-13 21:05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13 07:37:12 的回复:

厉害,厉害……

回复逍遥老爷子:嘿嘿😁

2016-08-13 21:05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8-13 06:17:02 的回复:

4顶

回复闪闪红星:谢谢捧场!

2016-08-13 21:05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08-13 05:47:04 的回复:

回复海瑟:😄

2016-08-13 21:06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13 04:56:18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是吗是吗!那我就放心啦哈哈~

2016-08-13 21:06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13 03:48:38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喜欢就好哈哈,不谢不谢!

2016-08-13 21:06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13 00:06:23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阿阿阿十分感谢!!

2016-08-13 21:07

引用 远方的晴空 发表于 2016-08-12 23:50:34 的回复:

厉害,长途奔袭

回复远方的晴空:嘿嘿!

2016-08-13 21:07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8-12 23:34:36 的回复:

回复鼓鼓:😁😁😁

美文

2016-08-13 21:51

引用 紫罗兰 发表于 2016-08-13 21:51:23 的回复:

美文

回复紫罗兰:😜😜😜

2016-08-13 22:12

想问一下关于包车的事宜哦~~

2016-08-13 22:26

写的真不错呢!

2016-08-13 22:28

引用 莎其尔sa 发表于 2016-08-13 22:26:19 的回复:

想问一下关于包车的事宜哦~~

回复莎其尔sa:可以私信我😄

2016-08-14 07:28

引用 清韵听琴 发表于 2016-08-13 22:28:30 的回复:

写的真不错呢!

回复清韵听琴:😁😁😁😁😁

2016-08-14 07:28

写得好,赞赞赞!

2016-08-14 08:4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14 08:45:12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哈哈,谢谢!😄

2016-08-14 08:5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15 09:30

2016-08-15 11:18

引用 A青苹果 发表于 2016-08-15 11:18:02 的回复:

回复A青苹果:嘿嘿~~

2016-08-15 14:52

!!!

2016-08-15 15:36

引用 胖球先生 发表于 2016-08-15 15:36:16 的回复:

回复胖球先生:哎哟喂

2016-08-15 16:3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15 17:02

引用 wuyunsheng_ 发表于 2016-08-15 17:02:19 的回复:

回复wuyunsheng_:是吗~那我很欣慰哈哈哈~~预祝玩好玩好!

2016-08-15 17:45

羡慕嫉妒恨,为什么不强求我一下

2016-08-16 11:06

引用 Hawk 发表于 2016-08-16 11:06:54 的回复:

回复Hawk:你没表现出想要被强求

2016-08-16 13:26

引用 :bazinga * 发表于 2016-08-16 13:26:07 的回复:

你没表现出想要被强求

回复:bazinga *:你走!

2016-08-17 08:27

引用 Hawk 发表于 2016-08-17 08:27:31 的回复:

你走!

回复Hawk:你竟然赶我走!

2016-08-17 08:56

引用 :bazinga * 发表于 2016-08-17 08:56:30 的回复:

你竟然赶我走!

回复:bazinga *:你要多要求,强迫我一下!!

2016-08-17 11:33

引用 Hawk 发表于 2016-08-17 11:33:21 的回复:

你要多要求,强迫我一下!!

回复Hawk:我比你被动好吗!!!

2016-08-17 12:10

引用 :bazinga * 发表于 2016-08-17 12:10:31 的回复:

我比你被动好吗!!!

回复:bazinga *:你狠主动!!

2016-08-17 13:32

引用 Hawk 发表于 2016-08-17 13:32:19 的回复:

你狠主动!!

回复Hawk:你真是够了!

2016-08-17 13:3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2 01:03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8-22 01:03:11 的回复:

回复xiaoming:谢谢夸奖。

2016-08-22 08:5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12日-08月21日
获得顶:26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19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2 12:11

明年毕业旅行去西藏😂

2016-12-07 20:01

引用 will.i.am 发表于 2016-12-07 20:01:59 的回复:

明年毕业旅行去西藏😂

回复will.i.am:去去去!可以计划下能不能尽量赶在雪顿节,那个是规模最大的节日!

2016-12-08 09:22

字控,字好看~先来点个赞再继续看~

2017-03-26 15:27

引用 momoo 发表于 2017-03-26 15:27:01 的回复:

字控,字好看~先来点个赞再继续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