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让你去了还想去的城市 苏州-厦门自驾8日自由行

为了寻找生命中的光
终其一生
行走在漫长的旅途上

厦门,可以穿梭于各个精致的小店,可以带家人漫步沙滩,可以搓一顿海鲜饕餮,可以坐在酒店阳台上看海上日出日落,可以驾车沿环岛路欣赏着两边的美景。这是个充满生活气息与文艺范儿的城市,来的话一定要呆久一点。

概况

因为过年在家都没有安排出去玩,假期的最后两天考虑着年初七一般都要上班了,正好和老婆都在假期中,咱也错峰出去玩几天,所以临时决定自驾厦门,说走就走,出发前一天研究攻略搞定住宿。

费用

1.过路费:约1000元
           2.汽车油费:1000元(一千元的油卡用完还剩半箱油,高速+厦门市内出行都自己开车)
           3.住宿:1晚如家八一七路三坊七巷店237元(驴妈妈)
                        3晚厦门国际会展酒店豪华海景房2055(驴妈妈)
                        1晚厦门国际会展酒店海景房410(淘宝)
                        1晚温州泰顺雅阳大峡谷温泉度假村370(去哪儿)
          4.跟团:土楼一日游两大一小共240元
          5.吃饭:福州安泰楼150.5元
                       厦门小眼镜大排档282元
                       厦门关云长海鲜屋不到200元(记得美团团购,不然会被宰)
                       以上是像模像样的上馆子的正餐,其他乱七八糟的保守算500元吧
          6.其他:什么停车费、轮船、超市补给等等估算1000元
          7.小结:住宿是大头,虽说错峰,但住的最多的那家酒店其实还可以便宜的,我在码字的时候回头看看那家会展酒店4天3晚才1500多。

行程

2016年2月14日(年初七+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情人节)早上8点左右出发,百度地图导航,走G2转沈海高速(G15)一路向南,10个小时后,约晚上6点到福州,宿如家(八一七路三坊七巷店)
2016年2月15日早上游三坊七巷,下午抵厦门,入住国际会展酒店,晚饭小眼镜大排档,夜游中山路步行街。
2016年2月16日上午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中午鼓浪屿
2016年2月17日永定土楼一日游,晚上曾厝垵
2016年2月18日白天酒店前沙滩,晚上中山路步行街、老虎城
2016年2月19日离开厦门温州泰顺,宿雅阳大峡谷温泉度假村
2016年2月20日离甬抵永嘉,游林坑古镇,晚上7点到家。

流水账

2016年2月14日

行:高速基本不堵车,进入浙江后山多,隧道一个接一个,浙江福建交界处上下山落差大,耳鸣,小雨,山间雾气大。

↓在路上...

住:福州如家(八一七路三坊七巷店),正好是情人节,前台送了小礼物,住宿环境真心不咋的,对不起这个价。但地理位置好,安泰楼就在楼下,三坊七巷步行5分钟,停车建议沿吉庇路往三坊七巷里面开右手边第二个地下停车库,过夜的话第一个停车库价格几乎比第二个停车场的贵一倍。

↓这是如家送的情人节礼物,嘻嘻!

↓地下停车库,停车不好找,一开始停在沿吉庇路第一个地下停车库里头,贵啊!后来安排好住宿后发现有便宜的,果断换,往里还有好多停车场,不过都是露天的,算下来还是第二个停车场性价比高。

食:安泰楼,和如家同一幢楼,八大金刚真心一般,后来才知道福州本地人是不来这边吃的,招呼外地人的居多。不建议。

↓荔枝肉,这个是点的菜里还行的一个。

↓不好吃

↓这个芋泥满好吃的,推荐

↓很一般,都没吃完。

2016年2月15日

游:三坊七巷,在这儿早饭中饭一起解决了,顺便打包点东西车上吃。

↓蛮好吃的,算是当地特色,强烈推荐。

↓第一次喝,满神奇的,建议试试,不贵。

路边小店,一看就是招呼当地人吃的,很不错,食美价廉,建议试试。

↓现挖现做,看着新鲜有食欲的,结果吃不惯,不好吃。

行:继续高速,目的地厦门

住:厦门国际会展酒店,比市里繁华路段的酒店便宜很多,住宿条件也蛮好的,自驾首选,门口就是环岛路,开车去各个地方都很方便,穿过马路就是海滩,早餐也很丰富。不是自驾的不建议住这儿,因为有点偏,出行会很麻烦。

↓早餐也很丰富,阳台上直接面朝大海。

↓酒店送给娃的礼物,蛮好的。

食:晚饭小眼镜大排档,一般般,也是游客居多。吃完后步行至中上路步行街。

↓直接开车过去的,到的时候人不多,一眨眼的功夫,人全满了。味道还行吧,反正比昨天晚上的那顿强。

游:中山路步行街

↓吃完走着去中山路,大概走了20分钟。

↓好像买错了,本来想买另外一家的,结果买成了这家的,两家名字差不多。

2016年2月16日

9点多去买船票,结果只买到下午2点的,不能再码头干等着啊,开车沿着环岛路去了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等时间差不多了再去码头乘船去鼓浪屿。建议网上提前买船票。

白城沙滩,小孩子玩了会儿沙。

青芒,来厦门吃的次数最多的好像就是这个了,流动摊位多,也不贵。

↓繁华地段,各种吃的。

↓具体名字记不清了,鱼丸?反正味道蛮好的。

↓海燕窝,一般。

↓炸鲜奶,一般。

↓下面是各种排队,短则数十分钟,长则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来次岛上,咱就乖乖的排吧。安慰的是,吃起来都还不错。

↓这家实惠,一大包好多啊,试吃的时候超级大方的,给了很大一块,也蛮好吃的,但买包装好的回去吃觉得偏硬。

↓蛮好吃的,小贵。

↓重点说说这家,强烈不建议买!!!!买了包你后悔!!!服务超级好,进门就开灌装饮料倒给你喝,100块钱三包肉脯,回来发现量超级少,味道也一般,真心不值,上当啊!
这是此次厦门行最最后悔的一个购物!

2016年2月17日

↓淘宝上买的一日游,蛮好的,直接到酒店接送。从厦门到土楼路程约3个小时,无购物。

↓有年纪大一点的老年人过来问要不要上楼看看,果断拒绝了,回去的车上就后悔了,其实也不贵,有些事错过了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后悔没有上楼看看,唉...

↓红香蕉,15元一斤,买回家放了10多天都没有熟透。

↓小菠萝,好像也买了很多(谁叫咱自驾呢),放家里都烂了也没人吃。

↓导游自己在车上推销卖的,买了5瓶,买五送一,卖的也不贵,55一瓶,回去送人满好的。

食:晚上回来去曾厝垵觅食。

↓土楼回来,直接开车去曾厝垵,到了发现繁华程度不亚于鼓浪屿

↓我们目的性很明确,是来这儿吃海鲜粥的,好不容易找到这家店,结果.....

↓随便找了一家,很一般,味精放多了。

↓都不贵,小生蚝好像1块钱一个,比鼓浪屿上的便宜。

↓各种小店,吃完之后瞎逛逛!

2016年2月18日

没有具体安排,在酒店门前沙滩上,小孩玩沙,大人赶海,晚上游中山路,去昨天导游推荐的老虎城海鲜大排档觅食。

↓酒店前面的沙滩还是不错的,不比白城沙滩差,酒店前台好像有玩沙工具、风筝之类的免费提供,好像噢。

↓下午差不多的时候又去中山路,一来弄点吃的,昨天在车上导游介绍的当地人吃海鲜大排档的地方其中一个就在中山路的老虎城,还有一个在洪莲路附近(这个没有去,其实离住的酒店挺近的,开车估计10分钟不到),二来明天就要回程了,看看有什么东西要买的。
下面是黄则和花生汤,一个加蛋一个不加蛋,强烈推荐,人也是蛮多的。沙茶面和粽子也是黄则和里面的。

↓重点介绍下面这个,之前去过网上推荐最火爆的小眼睛大排档,感觉一般。昨天听导游推荐这边有海鲜一条街,就过来看看,因为临时决定过来吃的也没有做功课,路过看见这家关云长,心想关老爷不会宰客吧,结果,15元的海鲜粥卖我30(团购才8.8,老板娘还骗我说不一样的),5元的大生蚝买10元,唉,幸亏吃的时候发现美团有还有团购,所以又另外团了这一份,说实话团购的真心便宜。
自己买了一份海鲜粥、两个大虾蛄,几个大生蚝共100元左右,其他都是美团的共78元。
看到那黑色砂锅里的海鲜粥了吗,我女儿(4岁半)一个人全干掉,厉害啊!
最后建议,来中山路逛的时候有机会还是来老虎城这边海鲜大排档尝尝吧,但一定要记得多做做功课,美团、大众点评多研究研究。

↓本来想带点青芒回去的,结果忘记了。

2016年2月19日

↓回程,目的地温州,时停时下的小雨,路两边云里雾里的。

↓出福建浙江的时候堵了,后来才知道就是福建浙江交接的那段山路限行,堵了约2个小时。

↓中转站,不建议,这儿是氡气温泉,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氡气的缘故,反正泡了之后我身体开始舒服了,她们娘俩还好,第二天娃她娘身体难受了。

↓夜游泰顺廊桥,山路不好开啊。

2016年2月20日

↓来的时候有点小雨,山里面雾大,第二天早上阳光明媚,举目远眺,标准的大山里啊,用完早餐后继续赶路。

林坑村,温州楠溪江保存最完整的山地民居,属永嘉县北部黄南乡,楠溪江的源头。
林坑村舍从一个石板桥的两侧向山依次搭建,屋瓦毗邻。浙南地区典型的以竹木作支撑结构的房子,白砖墙青黑色瓦。桥下涓涓细流,卵石裸露,有些浙江山水冬天时的萧瑟味道。村内古民居依山势起伏,错落有致,自然和谐,极具艺术价值,集中体现了浙南山地民居的所有特色,是楠溪江古村落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下高速去往林坑时路边的楠溪江,水很干净。

总结

厦门是一个让你去了还想去的城市。

广告植入时间

一境婴童纺品   https://shop159817559.taobao.com/

主营各类新生儿、宝宝、幼儿园儿童、学生床上用品,包括床单、被套、枕套、床垫等单件套和三件套、六件套等多件套,同时经营毛毯、睡袋、坐垫、地垫、抱枕靠垫、礼盒等婴童类纺织品。

引用 ksjsjian 的文字:

3晚厦门国际会展酒店豪华海景房2055(驴妈妈)

这个和逸林的性价比谁高呢?

2016-08-12 15: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3 09:25

引用 陈亚红99 发表于 2016-08-13 09:25:34 的回复:

回复陈亚红99:唉,其实我也很懒的,2月份去的,游记也是被我一拖再拖,决定不能再拖了也就一个星期搞定,其实也就是把照片整理一下,码点字就OK啦。就是拖的时间长了有些事记不清了,人那还是不能太懒。

2016-08-13 11:0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5 11:57

引用 judas 发表于 2016-08-15 11:57:01 的回复:

回复judas:厦门四季如春,我觉得任何季节都可以去,只要避开节假日高峰。

2016-08-15 13:4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12 15:27:21 的回复:

这个和逸林的性价比谁高呢?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前提自驾,刚看了下驴妈妈,逸林两晚1600多元,会展三晚1500多,对比下,逸林优点住宿条件好肯定的,缺点一是贵二是远,至少远一倍,不方便。我觉得会展性价比高,真要选逸林还不如挑中心城区繁华地段的酒店,出行方便啊。不是自驾的话,逸林不考虑,太偏了,个人观点。

2016-08-15 13:4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2 01:03

引用 nikyo 发表于 2016-08-22 01:0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