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自在游关西---我的七天关西自由行(大坂京都奈良)

张淼 LV.8
2016-08-12 14:27 1031/8

写在前面

这是我第二次游日本。首先声明,我不是购物狂和馋嘴,买东西和吃饭都比较随意,不会特意去买什么,也不会为了吃某种东西专门跑到某家店,而是采取就近的原则,这样不会太累。几次出行都发现,有时你特意想买什么或吃什么,跑了很多路,找了一溜够,结果搞得特别累,发现也就那么回事,还不如就近的街边店好,其实更本土一点,尤其是本地居民光顾得比较多的店。第二,我虽不奢侈但也不是穷游,属于舒适型,我不住民宿,一定要住酒店,有独立卫生间和浴室,虽然我知道大浴场更有日本特色,但也不愿意体验。
       由于是第二次去日本,比第一次做攻略心理上要轻松。参考了大家都参考的小气少年的部落格,还看了很多蜂友的游记。在这里,真心感谢蚂蜂窝这些NB的蜂友,能人太多了,攻略之详细让我汗颜,原本都有点不想写游记了,因为和人家比起来我实在是太low了,但转念一想自己毕竟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即使很low,还是写一写,希望能对朋友们有帮助。
          我不知道为什么达人那么多,游记里总是写虽然关西的交通很复杂,但是......,人家有转折啊,还是弄明白了,然而我没有转折,关西的交通真的很让人头疼,我蒙圈再蒙圈。首先我订行程还是比较仓促的,这个安排不是最佳安排,如果再让我走一次,我会选择从关西空港一直杀到京都,然后再回到大阪,这样会更科学合理。还有一点,很多朋友的脚力都很好,一天可以游好几个景点,我不行,容易累,一天走不了几个地方,我选择早晚出去,中午最热的时候在酒店休息,所以我斟酌再三,没有买各种套票,而是直接买ICOCA,每次出门就刷卡。只有在京都买了巴士一日券,因为京都乘一次车就是230円,一天往返超过一个景点就值得,其他地方我都没买套票。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在交通上我确实估计得很准确。那就是,如果你不是一个有体力的人,只想悠闲地随意逛逛,跟本就不用买任何套票。
我参考的游记有http://www.mafengwo.cn/i/5382315.html

关于行程

7.18CA927北京-大阪,8:40-12:40,下午梅田购物,住大阪喜来登酒店;
7.19环球影城,住大阪喜来登酒店;
7.20奈良,住京都佐野家旅馆;
7.21京都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住京都佐野家旅馆;
7.22京都东本愿寺-金阁寺-岚山,住京都佐野家旅馆;
7.23京都西本愿寺,大阪关西空港奥特莱斯,住关西华盛顿酒店;
7.24CA162大阪-北京,9:00-11:20。

关于花费

我们是一家三口旅游,住一个三人间,租一台WiFi,两个人去环球影城玩儿。这个表格是旅游花费,没加购物,因为购物因人而异。

以上日元合计人民币只是我的估算,因为有些是直接消费日元的,有些是在酒店或两替机上兑换日元后进行消费的,汇率各不相同。在此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关西花现金的地方特别多!现!金!现!金!去年去过关东一带,几乎处处都可以刷卡,很小的店面、任何一家景点的售票处都可以刷卡,去年换了很多现金最后都使劲花,尽量不带回来。根据上次的经验,这次出发之前换了700人民币的日元,结果到关西处处受瘪,搞得我现金只花了一天就不够了,我又在酒店的两替机上兑换,这个汇率是13,最亏的;后来我又在便利店的两替机上换过现金,汇率15.3,这个还是比较划算的。

D1北京-大阪,梅田购物

飞机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第一件事是买卡。每次到机场我都是一头雾水,懵懵懂懂的,对机场的结构不熟悉。抵达后上二楼,过一个廊桥就可以看到关西站,买卡及各种套票就在这里。

提取行李处的行李被整齐地摆放,提取行李需要出示行李牌才能领取,可见日本人做事严谨细心。

各种套票的价格很清楚,排队买卡的人很多,差不多1个小时才办好。我们买了卡就去廊桥对面的餐饮吃饭,叫什么小路来着,忘了。貌似日本吃饭的地方都叫什么小路。吃饭只能现金,不能刷卡。饭食很好吃,量比较小,饭量大的人需要多吃几份。日本的餐饮价格很贵,每餐也得折合人民币200-300.

吃了饭就去乘机场巴士,下楼到一层,7号站台乘坐至上本町的巴士。有自动售票机,每人1550円,不能用卡,只能现金。

站牌上的标识很清楚,不同时间开往不同地点。日本的车子很准时,电铁、巴士都是一样,同一站台发的车可能是开往不同的方向,需要看提示牌和时刻表。上面的时刻表表示本站台的车开往上本町,时刻表黑底的一行表示时,白底黑字的表示分,例如我乘坐的车就是15:45发车的。服务人员很敬业,车来了之后帮助我们装行李。完全不要乘客动手,我们只管上车就行了。

这个提示牌就更清楚了

其实做电铁也可以,选择很多。由于不想换乘还是选择机场巴士,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巴士就停在酒店门口,方便极了。

坐在巴士上睡了一觉,醒来到酒店,办理入住。酒店很好,房间宽敞,还有餐厅、健身房、游泳馆。应老公的要求,一定要订一家有游泳馆的酒店,

稍事休息之后时间已经不早了,马上出发去梅田。谷歌地图真强大,太好使了。没有选择去国人常去的心斋桥和道顿堀,早就估计到今天的时间不富裕,另外,也看了有些蜂友写的游记说心斋桥都是赚国人钱的,所以选择了梅田。我的朋友喜欢大品牌,于是我选择了高端的梅田,阪神、阪急、希尔顿......还有很多大百货公司,阪神一般,阪急比较好。而且,我还考虑到梅田有梅田蓝天观景大厦和 HEP FIVE红色摩天轮,如果购物完毕,还可以去玩儿。

在梅田,我蒙圈在复杂的交通中。梅田的各大商场和景点其实都很集中,站在过街天桥上一眼就可以收进眼底,但是当我想到达时发现很困难,各种天桥转弯和地下通道,导航把我都搞晕了,怎么也走不到。于是使用我下的翻译器问路,不好使,翻译的不对,于是开始给人家打字,日语中有很多汉字,连打字再英语,终于可以表达明白。日本人非常有礼貌,只要他明白了你的意思,一定会给你指路,我有两次都是别人亲自给我送到我要到的地方,人家不是顺路啊,是特意送我过去的,感动极了。这种经历,我去年在东京也遇到过,对于日本人的礼貌我真的是感触颇深。什么时候我天朝上国也达到这样的文明程度就好了。在一些言论中总是可以看到“爱国”“抗日”的新言论,其实人家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反思的的,知己知彼,才能不断提高。爱国,不能只停留在空喊口号上,应该用实力和水平说话。这一晚在梅田就是购物逛街,很悠闲,没有硬性景点任务,但时间也并不充裕。

D2大阪环球影城

这是我们早上吃饭的小铺子

早上出发,又在换乘站晕菜了,不知道怎样找到自己要去换乘的电铁站台,其实好好看看提示牌还是可以找到的。我又问了人,这次这个小伙子更热心,不仅送我到要去的站台,还刷卡进站,一直送进去,把我们送到后再出站去做自己的车,简直太感动了。

环球影城到啦!

买票人很多,票价提示牌上写得很清楚。

这一天只安排大阪环球影城,这里足够玩上一整天,提前看了攻略,对游玩的项目做过了解。去年去迪士尼的时候,由于去的比较晚,没拿fastpass,每个项目都是stand by,于是一天只看了半场演出玩了两个项目,特别崩溃。这次提前在淘宝上买了快四的票,包括了1哈里波特禁忌之旅、2蜘蛛侠、3大白鲨或欲火赤子情、4太空幻想列车或侏罗纪公园或魔鬼终结者。其中1、2是必去的,3的两个项目中只能选一个,4的三个项目中选一个。3里我们选了大白鲨,4里我们选了侏罗纪公园。都很好玩,我们自己还玩了其他的项目,一天大约玩了7个项目。快四票虽贵,但节省时间还是很值得的。其中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要预约时间的,我约了下午16点的,不太热。

侏罗纪公园模仿了电影里的场景,游客坐船前往

我最喜欢看日本的妹纸

工作人员亲切又敬业

大白鲨门口有很多人排队照相

蜘蛛侠也很好玩

浴火赤子情是最无聊的一个,可以不去玩儿

我最喜欢的就是哈利波特乐园,霍格沃兹城堡和电影里的超级像,一进去我就被震撼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做的也超好,完全符合电影里的剧情,是我此行最满意的。我看过很多游记,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

欢乐地玩了一天,心满意足回酒店。晚上吃完饭去附近的药店购物,酒店附近就有近铁百货,不过8点就关门了,药店10点关门。

这家的面很好吃

酒店附近的花店很温馨

我们在环球影城high的这一天,老公没有去玩儿,他不喜欢游乐园,他在酒店游泳。泳池是露天的,水不深,很舒服。游泳需要付费,折合人民币大约70多块钱。

D3奈良

今天我们去奈良,之前在网上查过,我住的酒店离近铁车站很近,去奈良最方便。奈良车站有行李存放柜,可以存行李,游览完毕再拉着行李去京都奈良比较小,半天左右时间游览基本上够了。我们出发得比较早,怕去晚了奈良那边的存放柜满了,总不能拉着行李游览吧。日本的电铁车站基本上都有存放柜,试柜子大小存放价格不同,非常人性化。从上本町-奈良坐近铁不用换乘,560円每人。亲们可以给我计算一下,我需要买套票吗?是不是完全不用。
大阪周游卡二日券3000円
大阪周游卡一日券2300円
关西周游卡KTP三日券5200円
关西周游卡是交通卡,分二日及三日,可以在有效時間內乘指定的私鐵,往返京都大阪奈良、神戶、和歌山高野山等地,就是去往关西地区车费超过5000日元,买就合算。关于大阪周游卡,主要可以免费游览大阪的28个观光景点,大阪的景点最出名的就是大阪城和梅田蓝天大厦,加加门票算一下喽。

今天我就明白多了,今天我们在1号站台乘车,8点的快速急行开往奈良奈良是A28站。

奈良站标识很清楚,C口就是通往景点的。上了扶梯没出站就看到行李存放柜,插着钥匙的表示是空的,比比行李大小,塞进去、投币即可。大柜子600一天,中号柜子500一天,小柜子我没注意,好像300吧。

奈良日本有名的古都之一。在历史上,它曾被称为“大和国”。从公元655年至784年,日本的几代天皇都在奈良建都, 名平城京,史称奈良时代(公元710-789年)。后来在日本的南北朝时代(镰仓时代与室町时代之间),奈良又成为南朝的中心。现今的奈良市仅为当年平城 京的左京部分,面积为221.9平方公里,人口约26万,它仍保持着日本古典风格,成了著名的游览胜地。同时,奈良也是日本古代文化发祥地之一,在文化史上称为天平时代文化。1950年它被定为国际文化城市。

顺路向东一直走就是奈良公园,远远就能看见那些小鹿,悠闲地或走或停,孩子买了鹿仙贝去喂它们,抢的还很厉害呢。

奈良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山本,又称大华严寺。距今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1998年入选世遗。东大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木造佛殿,由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毗卢遮那佛),并作为日本各地的寺院的总寺院而于752年建成的;同时,东大寺也是鉴真和尚于公元754年东渡日本后传戒之处,寺内有著名的奈良大佛。
 整座东大寺,给人的感觉相当“质朴”。古老的木头,泛出黑色的腐朽气息;据说这些黑色,是当年大火过后的痕迹,人们不去修补,而是尽量保存原貌,以此证明这座古寺不同寻常的历史。在寺里偶尔出现的金属配件,也因为年代久远而锈迹斑斑。这种质朴的感觉,和中国寺庙的金碧辉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日本人认为,越是年代久远的东西,越要保存他们本来的面目,这样才是时间留存下的珍品。这种理念,真的很值得人深思啊。
     东大寺有几个值得关注的地方:一是大佛“毗卢遮那佛”及其左右护法,其意义大家自己去百度一下吧,我就不累述了;二是在殿堂的右边,有一根柱子,下面有个方形的洞。如果你能从这个洞中钻过去,则会洗尽铅华,忘却之前的苦恼和忧愁,得到无限的好运和祝福。
       东大寺门票成人500円,儿童300円。

写着各种愿望的绘马

木质结构的屋顶

从东大寺出来我们去春日大社春日大社奈良平成京的守护神社,地位相当崇高。殿内祭奉的神祗鹿岛大明神,相传他骑了一年的鹿来到了奈良奈良鹿也从此以“神的使者”的身份,定居于神社附近。春日大社的建筑特征为并立的4个社殿组成的本殿,围绕本殿的朱红色的回廊与春日山麓的绿色丛林相映成辉,与屋檐下垂下的灯笼和社殿一起构成了一幅情趣盎然的风景画。 朱红色的主殿自古就以藤树著名,社内的3000座石灯笼和吊灯笼也也十分有名,另外,社内还藏有包括520件国宝级文物在内的3000件文物。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书,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春日大社就是坐落在高大树木之间。
       春日大社具有日式的优雅与宁静,我很喜欢。
      神社免费参观,本殿500円。

一路上都是枫叶,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秋天枫叶红了,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常夜灯上是怎样一幅画面。

春日大社出来我们去吃饭,就在车站附近有一条美食街,选了一家喜欢的进去吃了。饭后其他人热的不想动,只有我和老公执意要去唐招提寺。

看看我的导航,应该很简单吧!然而出现了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异国他乡搭错车。从大和西大寺我应该换乘的是一趟普通车,2站即可到达。但导航上没写站台,我问了一个妹子我要去西丿京在几号站台乘车,恰好这时候有一个站台有一趟特急也途径此地,她就给我指了这个站台。到达站台恰好来车,没看提示牌直接冲上车。由于经验不足,看着车厢的设置也没意识到这是特急,于是安稳坐下观景。特急一站就到西丿京,而我还按照导航的两站乘坐呢。当我意识到该下车时已经来不及了,我就看着站台向我的身后划过。老公说不急,就当乡下观景了,也是另外一种游览。于是我从B28的西丿京一直坐到了B39的大和八木!而且特急是需要另外付费的,每人510円。

这是特急的座椅设置,比较高级,乘客也很少,这一节车厢只有我和老公。

车厢里还有小玩偶

乡下的田园风光真的有一种静谧的美

大和八木,我会记住这个地方的。

特意在车站多拍了几张照,纪念一下我第一次搭错车。

经历了一番小小的周折我终于到西丿京了。从车站到唐招提寺一路的风景深深吸引了我。沿途都是稻田和民居,稻田绿油油的,民居干净规整,很有生活情趣的布局,我不知道这是村庄还是小镇。从我一路看过来,我感觉日本确实是个经济发达国家,我途经的这些地方已经不是旅游景点了,但村舍俨然,没看出明显的贫富差距来,只是乡下更多了一分安详与静谧。比起景点的喧嚣,我更喜欢乡下,这次走错路的经历让我收获了此行最美的感受。

唐招提寺是由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亲手兴建的,是日本佛教律宗的总寺院,这座具有中国盛唐建筑风格的建筑物被确定为日本国宝。唐代高僧鉴真(公元688—763年)第6次东渡日本后,于天平宝字三年(公元759年)开始建造,大约于公元770年竣工。寺院大门上红色横额“唐招提寺”是日本孝谦女皇仿王羲之、王献之的字体所书。寺院最盛时曾有僧徒3000人。

如果你要感受大唐盛世的风貌,就去这里好了。
      唐招提寺的名字前特别加了一个“唐”字,突出它与日本其它所有寺院的区别。可见日本人十分理解这个寺院与唐朝密不可分的渊源。
     寺院的主殿 ── 金堂,正面7间、侧面4间,坐落在约1米高的石台基上,为天平时代最大最美的建筑。  日本的天平时代就是公元710—789,那正是李白、杜甫的年代,那正是开元盛世的年代! 想到这里,马上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金堂后面,面宽9间、单檐歇山顶的讲堂,也是日本的国宝。它原是建于8世纪初的平城宫中的朝堂,在建寺时由皇家施舍,后迁入寺内,为平城宫留下的惟一建筑物。讲堂内有一尊涂漆加色的弥勒如来佛像,佛像两侧有两个外形似轿的小亭,是当年鉴真师徒讲经之地。讲堂庭院里的藏经室,收藏有1200多年前鉴真从中国带去的经卷。

唐朝的建筑,其风格与现在中国主要留存的明清建筑是有很大区别,那就是 -- 唐朝的建筑气魄宏伟,严整又开朗而色调简洁明快,高台基、大屋顶,屋顶舒展平远,门窗朴实无华,给人庄重,大方的印象,屋顶不用琉璃瓦而用灰瓦,柱子、斗拱留原木色,不施彩绘,与明清的繁复的彩绘装饰、雕梁画栋形成天壤之别。另外,最明显的一个区别是,唐朝建筑外墙全部为白色,朴实无华,而明清建筑决无用白色之理。

说到唐招提寺,不能不说到鉴真和尚。
       鉴真是扬州江阳县人氏,出生于公元688年,十四岁时到扬州的大云寺出家,后来成为律宗一派的大师。并在扬州的大明寺(即现在的法净寺)讲授戒律。 唐开元二十一年即公元733年,日本的僧人荣睿,普照等人随第十次遣唐使团一起,到中国来游历学习。唐天宝元年,即公元742年,荣睿,普照等人到了扬州,请求鉴真东渡日本传授戒律。鉴真那时已经年届五十五岁,他认为“日本是和佛法兴隆有渊源的国家”,于是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接着,便开始东渡日本。东渡的尝试达到五次,每次均以失败告终。而鉴真一行历经艰辛,终于在753年末到达了日本九州。鉴真和他的弟子们,不仅精通佛教的经典,而且通晓建筑,雕刻,文学,医学。鉴真和尚不仅为中日两国佛教文化的交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也为在建筑,雕刻,文学,医学方面的交流倾尽了全力。
          鉴真和尚为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巨大贡献,最后长眠他乡。我老公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在唐招提寺感慨颇多。

寺院的环境极为清幽,这才是真正的修行之所。这里没有任何旅行团,可能是因为距离市区稍远的缘故吧,保留下来这样一个让人可以缅怀、思考的地方。整个寺院里不超过10个人游览。

祖国没有忘记您,赵紫阳、赵朴初都曾到访这里。

邻接唐招提寺的药师寺是公元8世纪天武天皇为祈祷皇后的疾病早日痊愈建造的寺院,壮观无比的寺院也被称为陆上龙宫城。寺院内耸立的东塔是建造当时的建筑物,现在已成为西京的象征。这些都是世界遗产。

在唐招提寺周围还有很多寺院,在这里要说说西丿京。西丿京因位于奈良奈良市西部地区,古代首都平京城的西面,所以得名西丿京。这个地区内有公元8世纪的天平时代建造的唐招提寺、药师寺、西大寺等其它大寺院。

返回奈良站,近铁乘车前往京都,无需换乘,620円直达。定的佐野家旅馆,日式客房,就在京都站附近,很方便。吐槽一下导航,导航不知道我提着行李,给我们指了一条地下通道过去,这可害苦了我们,提着行李箱上楼梯下楼梯。

京都塔。我发现日本人特别喜欢景观塔、观景台、摩天轮,每个城市都有。

这个旅馆竟然负责铺床,这是第一次见。

D4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

游览京都之前我学习了这个:

京都景点众多,世遗众多,有些适合樱花季赏景,有些则适合赏枫。我在学习很多朋友的游记时关注到了这一点,例如割背堤这样的地方,季节不对的时候根本不用去。考量再三,最后我决定走世遗路线和最有特色的上镜景点。于是,今天我选择清水寺和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寺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
始建以来,清水寺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
      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清水寺门票500円每人。

清水寺枫树很多,我看过很多照片是秋色和樱花的,极美。

要抵达清水寺,必须经过清水老街,周围都是店铺,卖的东西都很可爱。

我们买了一对清水烧和一个樱花娃娃,现在摆在我家的书柜里。

今天特别热,游客很多,我没有走团队常规的线路: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祗园,而是直接下山回酒店,吃饭、休息。下午四点出发,伏见稻荷大社(免费)。

传说,奈良是鹿,大阪是老鼠,京都是狐狸,三种动物一起镇守关西
很可爱的故事,也是很地道的写照。
不过,京都满大街可看不到狐狸,倒是四处可见各种可爱兔子造型的物品或者店招,倒是有这么个地方,以狐狸作为守护,保佑一方的人民。这里就是,京都东南方向的一个小地方——伏见稻荷。

明天晚上,这里有祭祀活动,各处搭好了架子。

御本殿外有稻荷神的使节狐狸的雕像。
“稻荷神是日本神话中的谷物和食物神,主管丰收。商人来到神的面前祈求成功和财富。他有两个随从,是白色的狐。”所以稻荷神和狐狸的形象永远是一起出现的。

建于8世纪的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而且那里的千本鸟居是最长最宏伟的鸟居阵。
鸟居,是区分人界与神界的结界,迈过鸟居,就是迈入了神界。

我发现各个寺庙或神社的绘马都是不同的形象,东大寺用的小鹿绘马,伏见稻荷大社用的狐狸绘马,而金阁寺就用一休哥的了。

D5东本愿寺-金阁寺-岚山

我住的地方离东本愿寺特别近,走路10分钟就到。早上,大家都还在睡梦中,我就出发了。
      东本愿寺为佛教净土宗大谷派总寺院,位于京都下京区。为征夷大将军德川家康把原来的本愿寺一分为二而建立。正殿建于1602年,大师堂建于1658年,后遭火焚。2000年人们所能看见的寺院,是遭到火焚之后于明治二十八年重建的。大师堂相当于中国佛寺的大雄宝殿,南北76米,东西58米,高38米,高度仅次于奈良的东大寺,是京都最大的木造建筑,也是世界最大的木建筑之一。

我很喜欢这里的氛围,安静。

寺院门口的沟壕处站着一只大鸟。

吃过早饭出发去金阁寺。再次说说京都的巴士。京都站前的巴士总站有各条线路的巴士,主要景点都会到达。巴士一日券500円一张,第一次乘车插卡打卡,此后这一天中就不用再打卡了,下车时只需出示一下日期即可。

这是京都站前的巴士区域图

这是哪个区域都有什么车,开往什么景点

这是一张换乘表,主要景点都在里面。这张图在京都车站二层的旅游服务处可以拿到,酒店也有,分不同语言,非常方便。说一说怎么用。左侧纵坐标表示出发地,上面横坐标表示目的地。例如我从京都车站出发去三十三间堂,只需纵坐标找到京都车站前,横坐标找到三十三间堂即可,有86、88、100、110、206、208。如果想从北满天野宫到祗园,同样方法纵坐标找北满天野宫,横坐标找祗园,看到乘坐203或102,在百万遍换乘206.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足利义满这个名字我第一次听说是在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中。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金阁寺门票成人400円。

我们去参观的时候,有些日本的学生也去参观,老师一路给学生们讲解。

寺院出口处有小店卖纪念品,孩子看见又走不动了。

《千与千寻》中的香炉爷爷

一休哥

下午乘车晃荡晃荡去岚山,到了岚山就已经快5点了,岚山风景区很大,问好了路就直奔我喜欢的竹林。

由于在竹林里留恋的时间太长,我们没有坐上小火车,到车站的时候都已经关门了。从景区出来大约7点,周围的铺子开着的也不多了,岚山真宁静。

到处都有神社

很喜欢这里的小餐馆

途经天龙寺

路边的小店卖的东西都萌萌哒,我们又出手了。

D6西本愿寺-大阪关西机场奥特莱斯

这一天我还是选择清早去看看寺院,由于离得近,我步行去西本愿寺 也是世遗。
       西本愿寺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下京区,正式名称为龙谷山本愿寺。本愿寺是净土真宗最大教派,为亲銮所创,最初为1272年(文永9年)所建大谷本愿寺,后经历多次战乱迁徙,1591年(天正19年)第11任门主显如得到关白丰臣秀吉支持,迁至现址。1602年前继承人教如得到大名德川家康支持脱离教团,在本寺东侧另创真宗本庙,形成东西对立局面。当地人因此习惯将龙谷本愿寺称为"西寺",久之通称为西本愿寺。中国台湾上海亦有西本愿寺。

这是唐门,国宝。

西本愿寺的建筑反映了绚烂豪华的桃山时代的艺术风格,寺内安置有开山始祖亲莺圣人坐像,西本愿寺内被定为国宝之物的建筑就有10 处。

寺内有一颗古老的银杏树

西本愿寺正在修缮

踏上木质楼梯进入殿堂需要拖鞋,这是门口为游客准备的装鞋子的塑料袋,人性化的服务。

这个柱墩很有历史,可惜我看不懂介绍。

早上有和尚讲经,很多信众在聆听

清晨的京都特别安详,我沉醉在这样的环境中,连空气中都流动着古老的气息。

再见!京都!出发返回大阪。之所以选择住在临空城,是因为明天的航班比较早,不想起大早急急忙忙赶飞机。当然,奥莱和摩天轮也吸引着我们。

这个时候的我对关西的交通已经很熟悉了,但是我也该走了

坐到中途我发现了一件神奇的事情,看看上面的指示牌,这个列车竟然要在日根野分流,前四节车厢开往空港,后四节车厢换车头开往和歌山!我的天呐!这种事情生平第一次经历,如果没注意提示牌,又做到后四节车厢岂不又要搭错车!还好,我注意到了,而且我坐的是三车厢

订了关西华盛顿酒店,离临空站非常近,出站就可以看到。此次出行最成功的就是我订的这些酒店,交通方便、设施齐全、房间宽敞。不过银子也是不错的,比去年去东京多花了2倍。

存完行李就步行去奥特莱斯了,大约10分钟的样子,不像有些游记中写的2分钟,那是什么脚力。

奥莱的商铺分布图

又见摩天轮,必须坐

摩天轮700円每人,里面有空调,很舒服。可以看到大阪港的海景。

扭蛋机特别多,孩子玩得特别开心。

D7大阪-北京

当时订酒店的时候看到评价说晚上有飞车党赛车,我以为只是偶尔让游客赶上了,看来还真的是这样,可能是固定的赛车道,晚上果然很吵,让我想起《头文字D》。早上有班车送机场,不过头天要在前台登记,免费的。

酒店的班车

班车时刻表

回到空港退卡,排队人很多。

七天的行程结束,回到我温馨的大北京!外面再好也不是家,我还是最爱我大北京

引用 张淼 的图片:

啊 小鹿真的好萌啊~~还完全不怕人 可爱

2016-08-12 16:36

是滴,完全不怕人,有一次女儿在拍照,小鹿过来拱她的包要吃的。

2016-08-12 16:3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12 20:26

引用 wujun 发表于 2016-08-12 20:26:11 的回复:

回复wujun:非常感谢

2016-08-12 22:2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5 12:55

引用 ryoto 发表于 2016-08-15 12:55:24 的回复:

回复ryoto:同意

2016-08-15 12:58

2016-09-18 03:45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8 03:4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