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南三地游

• 出发时间/2016-07-13

初次来到杭州

2016年暑假,我和爸妈来到了南方,一个江南游,首先来到杭州

杭州是个二级城市,不大,但曾经很繁华,在南宋时期叫临安,城内设施漂亮,城外防御坚固,分为城外,城内,内城三个部分,当时是中国的都城,也是中国最大的城市,1279年,南宋灭亡,临安严重损坏,城墙被炸开一个好大的缺口,经济完全摧毁,但是到了明代这里经过不断改进,杭州又恢复了原样,一直到现在。

抵达杭州

杭州了,这里是萧山机场,一个很大的机场

吃饭

杭州特色,酱鸭,海鲜,小笼包,太好吃了。不过大家注意一点:不要到小摊上或小馆子里去吃,那里既不卫生,又不好吃,想知味道,楼外楼,山外楼,到大馆子去吃比较好。

第一站:灵隐寺

灵隐寺,又名云林寺,位于浙江杭州市,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公元326年),占地面积约87000平方米。灵隐寺地处杭州西湖以西,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浙江灵隐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灵隐寺开山祖师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南朝梁武帝赐田并扩建。五代吴越王钱镠,命请永明延寿大师重兴开拓,并赐名灵隐新寺。宋宁宗嘉定年间,灵隐寺被誉为江南禅宗"五山"之一。清顺治年间,禅宗巨匠具德和尚住持灵隐,筹资重建,仅建殿堂时间就前后历十八年之久,其规模之宏伟跃居"东南之冠" 。清康熙二十八年(公元1689年),康熙帝南巡时,赐名 "云林禅寺"。

灵隐寺主要由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直指堂(法堂)、华严殿为中轴线,两边附以五百罗汉堂、济公殿、联灯阁、华严阁、大悲楼、方丈楼等建筑构成。现任方丈是光泉法师 。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五百罗汉殿堂里找最后一位的时候,找了半天,竟然是他!。

第二站:西湖

西湖,位于浙江杭州市西部,是中国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也是中国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人工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2011年6月24日,杭州西湖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西湖近几年来实行环保政策,但还是有一些游客还是乱扔垃圾,水面上有好多瓶子,很不环保,我们途径一座岛屿,原来是喝茶的,后来被拆了,现在变成工作人员的基地,送饭每天还要用船送,偶忘了,我们是坐船游西湖的。

第三站:岳王庙

杭州岳王庙位于西湖西北角,北山路西段北侧。 岳王庙是历代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场所。岳王庙始建于1221年(南宋嘉定十四年),明景泰年间改称"忠烈庙",经历了元、明、清、民国时兴时废,代代相传一直保存到现在。

对一代爱国英雄的追思之地。严格地说,这里不应算是一个景点,因为到这里更为了表达一种怀念和敬仰。

1961年国务院公布岳飞墓庙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3年和1995年岳飞墓先后被杭州市和浙江省授予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最近又被国家教委等六个部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整个基地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占地达157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主要由墓区和庙区二部分组成。

因为大家都特别痛恨秦桧,所以都要在他雕像前抽他一巴掌,脸都被破了。

岳家军。

这个可是真正的南宋古物

南宋时期的地图

金军将领使用的武器。

岳家军将领使用的武器。

这是秦桧和他妻子的雕像。

后来又来到了雷峰塔,雷峰塔建于公元975年,历时6年完成。又传说是吴越王钱弘俶为庆祝宠妃黄氏得子而建,昔亦称黄妃塔(亦作“黄皮塔”)。“雷峰”之名则取自所处的杭州南岸夕照山之最高峰——雷峰顶上。1924年倒塌,2002年重建。雷峰夕照为西湖十景之一。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铜领域第一人朱炳仁担纲铜总工艺师,使这座塔成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

离开杭州

杭州之行结束了,虽然只有两天,但是很快乐,很幸福,很好玩。

到达苏州

然后我们坐火车去苏州,到达了南苑酒店。【5星】。

原系蒋介石在苏州的花园别墅所在地,1952年成为苏州市国宾馆。2003年,江苏泰国际集团对南园宾馆进行管理。2005年,该集团出资2.6亿元人民币对宾馆进行全方位的改造,使之成为苏州最具特色的五星级园林式商务酒店。

这里原来是林彪的酒店,也是五七一

苏州寒山寺

抵达苏州以后,我们来到了寒山寺。

寒山寺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始建于南朝萧梁代天监年间(公元502~519年),初名"妙利普明塔院"。寒山寺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三千四百余平方米。

寒山寺属于禅宗中的临济宗。唐代贞观年间,当时的名僧寒山、希迁两位高僧创建寒山寺。1000多年内寒山寺先后5次遭到火毁(一说是7次),最后一次重建是清代光绪年间。历史上寒山寺曾是中国大名寺之一,寺内古迹甚多,有张继诗的石刻碑文,寒山、拾得的石刻像,文徵明、唐寅所书碑文残片等。

寒山寺很像日本风格,事实上日本很多风格是仿造寒山寺建的。

寒山寺很大,但很可惜我们没有全部转完。

拙政园

拙政园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纪初),距今(2014年)已有500多年历史,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同时公布的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大名园。1991年被国家计委、旅游局、建设部列为国家级特殊游览参观点。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

拙政园位于古城苏州东北隅(东北街178号),截至2014年,仍是苏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园林,占地78亩(约合5.2公顷)。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汉族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拙政园很美,也曾经接待过许多国家的领导人,所有是著名的度假景点。

得月楼

得月楼是著名的美食地点,所以又很多人吃

好吃的佛跳墙和黑椒煎牛肉。

太监弄

观前街因其地处玄妙观前而得名。它的得名迄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一直以汇集稻香村、乾泰祥、黄天源等多家名优特色的百年老店而名满天下;地处碧凤坊--太监弄的美食街更是以苏帮美食誉满江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玄妙观,以其丰厚的道教文化内涵吸引着国内外游客。

观前街地处苏州古城中心,占地0.52平方千米,区域内商业繁荣,名店云集,古迹众多,在苏州"东园西区,古城居中,一体两翼"的现代城市建设格局中具有无可取代的中心作用。

奇怪的水果,好吃的马迪尔冰棍【十分抱歉,马迪尔的迪查不着所以用了这个迪】。

离开苏州

苏州很美,但是要离开了,我舍不得。

抵达上海

离开苏州以后,我们坐火车来到上海

上海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简称“沪”或“申”,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中国国家中心城市,中国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地处长江入海口,隔东中国海与日本九州岛相望,南濒杭州湾,西与江苏浙江两省相接。

上海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江南传统吴越文化与西方传入的工业文化相融合形成上海特有的海派文化, 上海人多属江浙民系使用吴语。早在宋代就有了“上海”之名,1843年后上海成为对外开放的商埠并迅速发展成为远东第一大城市,今日的上海已经成功举办了2010年世界博览会、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大型国际活动。

上海辖15个市辖区、1个县,总面积6340平方公里,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气候温和湿润,春秋较短,冬暖夏凉。1月份最冷,平均气温约4℃,通常7月份最热,平均气温约28℃。

上海中国重要的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会展和航运中心,是世界上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2014年上海GDP总量居中国城市第一,亚洲第二。上海港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均居世界第一,是一个良好的滨江滨海国际性港口。上海也是中国大陆首个自贸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所在地。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共同构成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为国际6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

上海外滩夜景

晚上我们去了上海外滩,去的时候是11点钟,人还很多。

百货商场。

国民政府时期的老楼。

到家已经12点了。

迪士尼乐园

终于到了我最想去的迪士尼乐园,做了上海11号线地铁整整全段才到,上海迪士尼乐园(Shanghai Disney Resort),又称上海迪士尼魔法王国主题乐园,位于中华人民共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是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标志性景区,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乐园。

迪士尼乐园一直是全球建造成本最高的主题乐园之一。上海迪士尼乐园占地963英亩,大概是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迪士尼世界的1/26。

上海迪士尼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并举办为期数日的盛大开幕庆典。

动漫车队游行。

夜景

整整排了3个小时才玩,但是很不错。

好刺激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中华艺术宫

最后一天来到了中华艺术宫,中华艺术宫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于2012年10月1日开馆,总建筑面积16.68万平米,展示面积近7万平米,拥有35个展厅,公共教育空间近2万平米,配套衍生服务经营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其主体建筑位于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毗邻地铁7号线和8号线,交通便利。

以打造整洁、美丽、友好、诚实、知性的艺术博物馆的目标,中华艺术宫以上海国有艺术单位的收藏为基础,常年陈列反映中国近现代美术的起源与发展脉络的艺术珍品;联手全国美术界,收藏和展示代表中国艺术创作最高水平的艺术作品;联手世界著名艺术博物馆合作展示各国近现代艺术精品,成为中国近现代经典艺术传播、东西方文化交流展示的中心。同时,馆内还设有艺术剧场、艺术教育长廊等艺术教育传播区域,引进了与馆内整体文化形象相吻合的餐饮、图书、艺术品等配套衍生服务,积极打造 "艺术服务综合体"的文化服务概念。

中国第一架喷气飞机。

江泽民调查菜市场。

挖煤大众。

月亮船【沙特馆】

他原本是世博会沙特馆,现在是月亮船,以其独特的展示内容与令人震撼的展示方式成为世博会上最具人气的场馆之一

最后一餐

最后一餐是火锅,和大螃蟹。

回京

要回北京了,很舍不得,但这次游玩使我认识了江南,在路上我想起了一首诗【忆江南】。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12 18:4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15 12:55

引用 杨焱麟SLOD 的图片:

迭:这个字不念:di音,它读:die,二声,迭。你试着打一下。马迭尔的总店在哈尔滨。

2016-09-12 01:28

奉上第22个顶。游记很精彩。

2016-09-12 01:29

引用 黄蓉5655 发表于 2016-09-12 01:29:52 的回复:

回复黄蓉5655:楼主12岁谢谢鼓励

2016-09-14 20:27

引用 杨焱麟SLOD 发表于 2016-09-14 20:27:36 的回复:

楼主12岁谢谢鼓励

回复杨焱麟SLOD:12岁的楼主写得很精彩,起码我12岁时写不上来

2016-09-15 20:32

引用 杨焱麟SLOD 的文字:

人物/家族出游

2016-10-06 15:07

引用 杨焱麟SLOD 的图片:

酒店漂亮,住在这里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