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匆匆一日游

cora (北京) LV.16
2016-08-12 14:40 612/3
  • 出发时间/2016-07-21

最热的七月,再次来到广州出差,在工商局提交材料以后要等通知,于是有了一天的空闲,决定去澳门来个一日游。美团上有那种广州往返珠海拱北口岸的大巴,39.9元,很便宜,但可惜我订的太晚没座位了,一般提前两天应该能订上,不过这种大巴有去程和返程的时间限制,想要充分利用一天时间的人需慎选。

时间有限,我的计划是过了口岸先在澳门本岛逛大三巴一线,下午最热的时候去氹仔半岛见识各大赌场的奢华,蹭网蹭空调。

早上6:52的高铁,到珠海7:50,拱北口岸就在高铁站旁边。因为时间比较早,过关没有排大队,不过为了分散人流,口岸设计的是走到过关口要步行挺远,特殊人群有绿色通道可以少步行。过了关大约8:20,刚踏上澳门的土地有点懵,我居然顺着人流走到了地下公交车站,发现不对劲儿,又转到地上,找到了各个赌场的免费大巴停靠点。但是赌场大巴的运营时间基本都是早上九点才开始,大太阳下等车实在受不了,于是我在还有中国移动4G信号的时候打开了高德,规划了到大三巴的步行路线,打算靠这个步行去大三巴。关于手机上网,除了开通漫游,淘宝上似乎能买到供上网的手机卡,不过我就一天的时间所以没买,澳门的赌场里都有免费WIFI,外面的某些特定地方也有网可蹭。

刚走了没多远,手机就彻底没信号了,不过高德还能显示我在这条路线上的位置,勉强能导出步行方向。路边很多换钱的地方,我把带的500港币换成了澳门币,有了零钱,想着实在不行可以坐公交车,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了。一路在澳门的街道里穿行,除了肚子有点饿,身上有点热,这种在陌生的地方找路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从口岸到大三巴三公里左右,我边找路边看街景走了一个小时吧,终于看到了一个指向大三巴的路牌,无网络状态下找路成功。这时大三巴的人还不是太多,方便我从后面、前面、侧面各个角度观察这个地标性建筑。

从大三巴出来,我按照路牌指示向议事亭前地逛去,路上路过了几家攻略上推荐的店,比如莫义记,但是早饭还没吃的情况下不想吃冰淇淋,于是继续往前。到议事亭前地时发现了黄枝记,刚上午十点多,店里人不多,毫不犹豫走进去,叫了一份虾子面尝尝。说实话对于南方的这种很筋道的面我还是不太习惯,不过饥肠辘辘之下,一份吃光光。

吃饱了继续前进,看到玫瑰堂,进去看了一下,澳门这类的建筑都鲜艳可爱,小巧精致。

然后就在这发现了澳门旅游中心,这里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也有网可以蹭,往家里的微信群发了几张照片,报了个平安,稍事休息。

休息完了,顺着路走到了新葡京,一进门看到了赌王的头像,还有他花钱赎回的圆明园马首。

酒店大堂里摆放了很多赌王的私人藏品,财大气粗,从新葡京走到老葡京,没什么可看的了,于是出了赌场继续瞎转。这时目的性不是很明确了,想找个能有大巴去威尼斯人的赌场蹭车,但手机无网,也不知道哪个赌场能有这种车,我所处的方向也不明,于是瞎转了几条街以后决定坐公交车前往口岸,从那直接坐赌场大巴去威尼斯人。很快上了公交车,坐到了我一开始走错的口岸公交站。下车到排队等赌场大巴的地方一看,威尼斯人的队伍太长了,于是果断转乘新濠影汇的大巴,车次很密,没等就上车了,一上车,漂亮的工作人员给每位乘客都发了两张8字型的抽奖卡,原来新濠影汇在做活动,每个去的人都可以免费抽奖,而且肯定有奖,奖品有行李牌、汽水、摩天轮……当然这时候我还不知道手里的卡片是有奖的,只是一直没丢放在书包里。

到新濠影汇的路上路过了威尼斯人,两个赌场离得不远,下车想着既然来了就逛逛吧进了新濠影汇,和新葡京不一样,这里就是一个现代化的娱乐购物中心,有美食街、购物街,还有各种娱乐设施。“水舞间”的表演就在这里,只是我这次没有时间,遗憾错过。逛了一圈以后,我想找路去威尼斯人,就不知道怎么来到了楼上一个写着“影汇之星”的地方,看有些人拿着之前大巴上发的卡片进去,于是就找了一个等在门口的导游模样的男士打听一下。他说这就是“8”字摩天轮,看了一下我的卡片,原来我一直没撕开,运气不错,一张是汽水一张就是这个摩天轮。白捡的体验,赶紧去坐,人不多,直接进去坐电梯,电梯门一打开就震撼了,抬头看到这个“8”字型的家伙,背景音乐又是相当有力量的电影配乐,所有人都发出惊叹。其实坐进去以后感受就不是那么明显了,和其它摩天没什么大区别,而且这个应该晚上坐更好看。不过不管怎么样,免费的就是好。

坐完摩天轮饿了,打算去威尼斯人找吃的,不过先把免费汽水兑换了,这个比较没诚意,就是雪碧或可乐加了一大堆冰块,不过免费的还有啥可要求的呢。找不着路问了下里面的工作人员,让我去坐免费大巴,有直接到威尼斯人的。说到服务,新赌场明显优于老赌场,尤其是新濠影汇这里,工作人员大多比较年轻,回答问题都很主动热情,甚至这里大巴站的一位帅哥,居然是标准的普通话和我交流,瞬间感觉回到了北京

从新濠影汇步行到威尼斯人大约十几分钟,坐大巴呢得半个小时,但鉴于此时烈日当空,还是选择坐空调大巴了,正好休息一下。

很快上了车,半小时吹吹空调就过去了,一到威尼斯人,果然旅游团密集,摩肩接踵。大巴车把我们直接拉到了威尼斯人的赌场,要到购物街必须穿过赌场,这是我今天第一个进的赌场,前面的那几家都只逛了购物吃饭的地方而没进赌场。这种纸醉金迷的地方还是不太适应,可惜赌场太大,一时半会竟绕不出去。赌大小的台子边人最多,我停留观察了两分钟,竟然没看懂。此地不宜久留,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工作人员,似乎是菲律宾人,只会英语,苦于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只是想走出去,于是借口问贡多拉在哪,当然只是说了一个“boat",好在人家马上心领神会了,迅速指路,我也迅速领会,看来听力还是没问题的。

我来这里的目的主要就是看看据说让人分不清白天黑夜的人造蓝天白云,再吃上大名鼎鼎的安德鲁蛋挞,贡多拉不必坐了,就在岸上看看就好。第一项和第三项很快完成,话说撑船的帅哥美女们果然歌喉不俗。

找安德鲁咖啡店费了不少周折,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又打开导航定位,总是在导航显示快到的时候突然显示路程又变长了。最后不得不用大众点评看了一下这家店的门牌号码,一家家找,终于找到了。排队人不是太多,很快买了两个蛋挞和一杯饮料,正好有空座,于是坐下来品尝。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尤其不是太甜,内馅也很嫩。拼桌的一行四人买了一盒,一个女孩说这个是值得尝试的,男孩问为什么,于是女孩不假思索地回答:”比肯德基的好吃!“

三个目的都达到就该去官也街了,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了去官也街的路线,很准确很顺利的就到达了,引用一下”威尼斯人的西门(乘坐免费巴士的门)出去,向右走再左转看到一座天桥,上天桥靠右走,会经过军事展览馆,下天桥后,往前走看到一个公园后向左转,直走,看到薄荷绿的建筑就是龙环葡韵,再往前走一点就是官也街了。“

我在路过龙环葡韵的时候停留了,看看这一带葡式建筑的风韵。

官也街很短,基本是手信一条街,因为家里人对这里的手信不感兴趣,所以也没打算买。街口有人举着”大利来记“的广告牌,正好这也是想吃的一家,于是坐到店里,人不多,座位也少,点了个猪扒包加汽水的套餐,猪扒不错,外面的面包略干,总之路过的话可以一试,特意来找倒也不必。我坐了十五分钟,刚把猪扒包吃完,汽水还没喝完呢,店里的店员就来赶我走了,略不爽,不过回头看看确实有人在等座了,于是迅速喝完汽水走人。

吃饱喝足去哪呢,考虑了一下,决定杀回澳门本岛,那里还有一家”添发碗仔翅“没尝,早上在那边的时候人家还没开门。至于怎么去,打算回威尼斯人问问。回到威尼斯人的大巴站,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建议我坐他们的车到港澳码头,再从那里坐新葡京的车,欣然接受,上了车。果然港澳码头也和拱北口岸那里一样,停满了各赌场的免费大巴。看来去新葡京的人不多,一辆中巴上坐了几个人就走了。这回同样是把我们拉到了赌场入口,再次穿越赌场,出了新葡京,熟门熟路地找到了议事亭前地。但我只知道那家鱼翅店在福隆新街,不知道该怎么去。恰巧有志愿者在给人指路,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姑娘给我指了大致方位,我就顺着路找去,在找路的过程中,发现一家卖牛杂的摊档有几个人排队,当时不太饿,又想留着肚子吃鱼翅,于是毅然走过去了,后来一查,才发现这就是相当有名的”明记牛杂“,悔青了肠子。

好不容易找到了”添发碗仔翅“,点了一人份的砂煲翅,里面还有花胶和海参,吃得相当满足。这家店也是小小的没多少座位,我吃完出来已经开始排队了。

这时已经六点多了,看看天色开始变暗,想着还得赶回广州,于是决定打道回府。继续找到回拱北的公交车,不过我选的这辆似乎是绕了澳门本岛一圈,坐得时间挺久,正好让我在离开前再看看华灯初上的澳门街景。七点多到达拱北,排队过关,再到珠海高铁站等车,终于在晚上近十一点返回了我住的酒店。这一天步行20公里,消耗不少卡路里。

匆匆一日澳门游结束,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再去,住奢华酒店,看”水舞间“,再吃没吃完的美食。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2 15:5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15 14:54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