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西马9日自助游!手把手带你把吉隆坡、槟城、兰卡威的美景与美食收入囊中~

Gypsy Genie (广东) LV.4
2016-08-12 14:40 402/4
  • 出发时间/2016-07-28

这次大马游,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第一次出国就敢两个人自由行也是蛮佩服自己的勇气的嘻嘻(>\\\v\\\<)本着穷游的打算,我和我的朋友本来想买亚航的机票,不过亚航听说位置挤、没餐饮、托运要钱blabla于是乎我就选择了南航,还是爱南航>v<在航行中,看到湛蓝的天和海,还有大大小小的岛屿,我忍不住偷偷开机把美景照下来,作为旅途开张第一照!

Day1 吉隆坡我们来啦~

在吉隆坡机场下飞机后,办入境手续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人巨多啊,估计是暑假吧。来接机的司机大叔叫我们下次乘亚航来,亚航的航站楼KLIA2就不用排这么长的队伍。这次我们在携程上订了皇包车接机司机,想着机场到市中心还要一个小时车程,两个女孩子初来乍到还是这样比较稳妥。
       司导(就是接机司机啦,又做司机又做导游酱~)介绍说在哪里的皇包车都只是华人司机开车,对于出国旅游的中国人是比较方便安心的。他告诉我们吉隆坡这几年的治安比以前好多了,大街上的抢劫偷窃都比较少发生。他还给我们介绍了好多景点和美食,让我们对这个陌生的城市又更加了解了一些。他提醒我们,吉隆坡的出租车大多是不打表的还挺贵,想游景点的话可以买城市游览巴士,45RM一个人吧,穿梭各个景点之中,到了一个景点想去就下车,不想去就接着坐;下车玩的人,结束游玩可以再等这个游览大巴来,估计半小时一辆吧,上车是不用继续付钱的;还有一种选择是坐免费大巴,免费大巴有几条线。
        这次我们只坐了免费大巴,上车后向司机用英语说明目的地后,司机告诉我们哪里下车再从哪里上哪一辆车,虽然有口音加上本人英语听力就不咋地所以迷迷糊糊地坐着再说。碰巧对面的一位大伯和一位大叔看起来都是华人的样子(其实我是觉得他们是一看就会讲粤语的哪种人),我们一开始用英语交流,说着说则就变成了普通话,再说着说着就变成粤语交流了不要问我中间是怎么演变的,我也不清楚。。。。

到达目的地,在酒店放下行囊之后,我们就去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的money changer 换马币。money changer 里面都是印度人换钱,一开始我还不怎么放心,后来证实我想多了,这种money changer 是不用手续费而且汇率是挺可观的,后来我们去槟城兰卡威换钱,汇率真是越来越低,越换越不划算,还是觉得吉隆坡换的最划得来了~中央市场刚好是离我们订的基欧酒店很近,也离唐人街(就是茨厂街)很近。我们换完钱之后就去茨厂街满足一下空空瘪瘪的肚子啦(才不管酒店等我们换钱交押金check in的服务员,实在饿就先让他们等等吧)~

我们去的餐厅就是很多人推荐的金莲记。上面这个是大名鼎鼎的肉骨茶,真是灰常灰常符合本姑娘的味蕾啊!一喝就停不下来,淡淡的药味的汤,有点苦又有点香

福建炒面,也是推荐菜,感觉就是酱油炒面嘛不过我朋友倒是喜欢吃。

下面这个叫广府鸳鸯炒,就是米粉饼上面有炒河粉,然后淋了很多肉汁,像汤一样。对我来说一般般啦,要不是点了一杯柠檬金橘茶,还真的很腻。

吃完之后就逛了逛茨厂街。这个茨厂街卖各式各样的小商品,其实就跟国内的小商品市场差不多,我觉得欧美国家的游客应该挺喜欢的吧。

Day2 烈日之下暴走吉隆坡!

Day 2
        第二天我们打算去独立广场,国家清镇寺,城市长廊还有阿罗街和双子塔~不过稳妥起见我们最先去买第三天前往槟城的汽车票。我们坐LRT去的长途汽车站。LRT其实跟我们的地铁差不多啦~

不过长途汽车站售票员和保安什么的都是马来人,所以只能用英语交流尴尬的是他们的英语口语实在让我纠结不过不会英语的伙伴们也不用担心,可以让身边的马来西亚华人或者会讲英语的中国人帮你,买车票的人很多,肯定能找到乐于帮忙的人的

接下来我们就来到了独立广场,又大又漂亮不过真的很晒呀!独立广场周边就有卖榴莲的摊点,还有卖冰咖啡的移动贩卖车。

接下来呢我们就来到了城市长廊~城市长廊就在独立广场旁边,这里有个I love KL 的标志,很好看,大家都排着队拍照留念。

紧挨着i love KL 的就是博物馆,进去终于可以吹吹空调解解暑啦博物馆里陈列了吉隆坡的发展历史和当地特色。有个小黑屋让我印象深刻,里面是整个吉隆坡的全貌的模型,伴有生动的视频讲解和灯光展示,进去看看你们就知道啦~
        走出来是个模型制作工作室,看到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制作一个个这么精细小巧的模型,好佩服!

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去找吃的解决中饭。很想去中央市场吃奶奶家传娘惹菜,于是又折回中央市场,其实以为很远,没想到走着走着就到了,也就隔两条街的距离。可惜那家餐厅人太多,我们想赶着下午清真寺开放的时候去看看,于是放弃等待。幸亏中央市场二楼有个美食广场,任意挑选各种菜式哦~
        填饱肚子后赶紧去清真寺。本以为离参观时间结束还有半小时,应该赶得及,结果去到一看,排队的人超多。因为要换上长袍才能进去,人又多,换衣服的速度又慢,等一些人参观结束把长袍换下来,排队的人才能换上去参观。我看排队参观也来不及了,只好在外观看看啦。
        ps:所以说,一定要在参观时间开始甚至开始之前就去排队,不然轮不到你的
        PS2:天气炎热,在排队登记那里有免费的矿泉水喝哦,还可以领吸管。很为游客考虑

·     天很蓝,很美

吉隆坡还有很多不知道是什么的建筑,很有欧式风格的美感,拍美美的街拍最适合啦~

接下来我们想去阿罗街吃晚饭,可是阿罗街离清真寺好远啊,走路时无望的了。我们想打的,无奈打的真的不打表,一开口就蛮贵的,心想省钱的我们就选择坐免费巴士了。可是免费巴士去哪里才能坐上我们也是一脸蒙蔽,走了半天,边走边等,最后累成狗,在一个公交站坐下来休息。又等了很久才等来一辆。我们有点分不清免费巴士的标识啦,你们可要提前上网看清楚了才去坐哦。
         然后就出现开头的一幕了,鸡同鸭讲的大概跟司机说明目的地就坐上巴士了。真的好远哦,5点多又是下班高峰期,塞车也蛮厉害的。因为不同的免费巴士走的是不同的线路,到一站换了另一辆免费巴士才到的阿罗街。其实是跟着那两个貌似华人的大叔和大伯走的,他们人很好,告诉我们怎么走,最后顺路也带着我们走到了阿罗街。
        阿罗街全貌如下。其实感觉跟国内宵夜夜市摊档差不多,不过因为是广东菜出名。可是两个广东妹子怎么会稀罕这里的广东菜呢(无奈摊手)于是我们也就看一下就走了。

其实我们另有目的地,就是下方这个十号胡同,昨天司导给我们推荐的地方。

不过!十号胡同里面依然是卖广东香港些许失望呢~不过里面布置的倒挺有香港茶餐厅的感觉,点了个饭吃,味道也不错,对于外国友人来说,的确是个美食圣地吧。

吃完晚饭,我们就前往今日行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双子塔啦!双子塔我们特意留到晚上去看,夜景美炸!

双子塔其实也是个购物的商厦。楼底下还有美丽的喷泉~站在池边的朋友们可要当心了哦,小心湿身

DAY3 槟城!我们来啦~

从吉隆坡槟城有三种办法,火车、飞机和长途大巴。火车听说非常慢,否决;飞机又要打的去机场,从槟城机场又要打的去酒店,有点麻烦,否决。所以我们选择了坐长途大巴去槟城。我们是提前一天去长途汽车站买好了票。第二天就直接按时间去汽车站就对了。车程要6个小时,所以我们买的早上的票,还买好了零食。
        可是出了个大乌龙!昨天买完票之后没有确认票上的信息,十分信任票务员地看也没看就收归囊中了。今天一看,完了,票是昨天的!!靠!我!很!森!气!昨天我们明明说得很明白是买第二天的票,买票的票务员(马来人)他也知道的!靠!竟然给了我们当天的票!结果我们只能重买。。。。浪费钱啊。。。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买完票下去等车的时候发现,今天买的票的目的地和昨天的不一样。。。无语了真的。。。没办法,只能坐到那儿再说,气的不能自已

上图就是我们坐的长途大巴,挺豪华的,作为很宽敞,左边一排是单人座,正前方有个大屏幕,可是它路上放的是恐怖片,我的妈,看得我直哆嗦

长途大巴到站后,我们向司机了解到去槟城还要坐个轮渡。。。下图就是等到轮渡的渡口。坐轮渡十几分钟,而且巨便宜,才几块钱的

啦啦啦 海的对面就是槟城la

到达港口之后,离我们订的酒店还有点距离,就坐公交车吧~

一路看着这中国80年代风格的街景,就到了我们订的酒店。我们订的是槟城18号公寓酒店,就是没有窗不太好,但地理位置绝对是超级非常相当赞的因为从酒店出来没10米就到了汕头街,汕头街就是条美食街啊啊啊!吃货的圣地!早餐正餐夜宵都能驾驭!然后再走个几百米,就到了乔治镇的大型商场!啥都有!衣服有特色又好看!吃饭的地儿也有~星巴克还挺便宜~商场里还有货币兑换站。棒呆的地理位置~
        下面就是我们的槟城第一餐啦~汕头街,很多都是潮汕美食。第一张图是炒粿条,粿条其实就是差不多河粉一样的东西,但是潮汕炒粿条就是加了很多海鲜的,很丰富~第二张图就是炒蛤蜊!看着挺普通,可是味道超赞的啊!鲜甜鲜甜!第三张图是粿条汤,就是汤河粉,里面加了鱼丸鱼豆腐之类的,口感很Q,汤很好喝~

吃完晚饭,我们就去商厦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休息了~真被养足精神,第二天骑车走街串巷,逛遍乔治镇!

DAY4 Bicycle-乔治镇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2 15:54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好想去的地方,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5 00:0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5 14:54

不好意思最近入学很忙,回到学校马上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