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一笛一世界:第二站 廣東省佛山市禅城区博物馆

宇莹 LV.6
2016-08-12 14:41 447/6
  • 出发时间/2016-06-10

2016年6月10日,端午佳节过后的第二天。
听着左爽姐姐笛子版本的小城故事,不知不觉已经到达了目的地——第二站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博物馆。
第二站为何选择它,其因历史文化深厚美名远扬,故久仰大名,慕名而来。
广州乘坐地铁一号线往西朗方向到总站,再转乘广佛路线,祖庙站下车,中途再转118公交车,所需要的时长仅仅为1个半小时。

禅城区博物馆辖内设置了梁园,该梁园是由梁家家族梁蔼如、梁九章、梁九华、梁九图叔侄四人所建的私家园林,属於岭南四大名园之一,果然名不虚传,园内湖水萦回、奇石巧布绿树成荫;建筑玲珑而不失典雅,砖雕、木雕、石雕、灰塑琳琅满目富有浓郁的岭南建筑特色。

小女本身多愁善感,容易触景生情,看到此情此景,再望着手中那支竹笛,感慨万分。大自然的美好,永远是个探索不完的谜。

充满古韵的景点和假山密林,心旷神怡的感觉可谓扑面而来。

梁家叔侄四人都是佛山名噪一时的诗书画名家,因此梁园蕴涵着的意境就格外充斥着文人特有的高雅情调和梁家人喜爱的水乡韵味。

连厕所,也设计得很有韵味。

圆内还有一个家塾,名为梦龙家塾。古代的家塾是私学的一种,是古代青少年真正读书受教育的场所。

广东历代状元中,最为人熟悉的莫过于“鬼才”状元伦文叙。之所以称其为“鬼才”,据传是他创作的诗歌,有着浓郁的岭南文化特色,语言“白话化”,诙谐幽默,通俗易懂。有关其人的趣事、传说和诗歌、对联等等,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流传甚广。

占地面积约13,000平方米的佛山市梁园,游览完毕。
“伊”人一笛一世界的的第二站,也完美結束了。

关于宇莹公众号,即可第一时间看到每一站的更新噢!

中華民族博大精深,中華文化源遠流長。身為中華兒女,就要做一名中華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繼承者、傳播者。伊人一笛一世界不僅是弘揚竹笛文化,還是一趟與中華文化息息相關的旅行,因此創立該號,將經久不衰的民族文化傳播到位!第一篇章,从岭南文化开始。

2016-08-12 15:40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8-12 15:40:31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你 希望能关注宇莹的公众微信账号 宇莹会第一时间将每一站的动态发布在那里的

2016-08-12 15:4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12 15:52

引用 虫仔特攻队 发表于 2016-08-12 15:52:08 的回复:

回复虫仔特攻队:好 希望能持续关注下去 并且也能关注宇莹的公众号 以后的每一站的动态都会第一时间发布的

2016-08-12 15:53

2016-08-13 13:5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