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犹未尽的‘宝岛游’

Phoebe (深圳) LV.3
2016-08-12 14:46 682/16
  • 出发时间/2016-07-30

这次的台湾之旅为期8天7夜,真是意犹未尽!我和小伙伴两个菜鸟,在台湾乱撞,却撞出绚烂的火花。宝岛游,湾湾人民的热情自是不用说,让我们感受最深的是台湾人的挑通眼眉,那是体贴和聪慧的结合,予以人如沐春风。这里的软服务远远比那风景更引人沉醉,热情、礼让、和谐。。。这将会是你对台湾念念不忘的最大因素。
    在深圳这样的大都市,可以说是逃离般的想去清净的地方,让自己喘口气,但是又怕太过清冷会让自己觉得孤独。这次的宝岛游你就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处地方,和谐的与社会共存。

台湾游证件准备

台湾通行证(粉色本子)+入台证(淘宝办理,一页纸)+港澳通行证
     我搜索了下飞机票价格,在深圳直飞台湾比在香港直飞台湾的要贵一倍,所以我选择从香港台湾
这里就需要用到港澳通行证。。。但是我在网上搜攻略,选择在香港飞,也可以不用港澳通行证,具体是怎么样,我就不清楚,因为我自己是用港澳通行证过关的。
    大家查清楚自己户口所在地属不属于台湾自由行开放地方。

1、台湾通行证(在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在福田区,只有金地公安局出入境有的办理台湾通行证。
2、入台证,在淘宝搜索”入台证 自由行“就有大把可以办理的旅行社

飞台湾的交通攻略

1、手机下载“阿里旅行”APP,搜索国际航班的来回机票,我自己买的机票商务时间,来回机票共1364元,有更便宜的,就是看大家怎么挑选航班的时间,机票买来回的才划算。

2、因为我是在福田居住的,所以我和小伙伴就在福田汽车站搭车到香港机场,一地免两检,很方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在不同的地方选择不同的交通方式去香港机场。

3、我们是提早3个小时到了香港机场,立刻就在服务台办理机票领取,因为离登机时间还有2个小时,你就可以在机场内找餐厅吃东西,特别推荐”美心*翠园“

台湾住宿安排

我选择在台湾住宿的手机软件是“自在客”APP,觉得蛮好用的,里面的民宿主人都不错。
    我们只预定了到台湾那天需要住的民宿,因为我们不想因为提早预订住宿而使到行程紧张。因为随走随预定民宿,所以喜欢的民宿,在时间上就不允许你预定太多。但是不同的民宿,有不同的风情,也很不错。

7月30日-7月31日
自在客*剑潭小宿
非常满意!红线捷运,捷运站是:剑潭。离台北故宫、士林官邸、士林夜市、美丽华摩天轮、阳明山、总统府、都很近。
民宿就在士林夜市大门口斜对面,真是闹中取静,舒服自在。民宿的主人对你在微信回复率是100%,快速及时热心。民宿楼下的公交站是:铭传会馆。
民宿里面的宜家装修风,一应家具都方便使用。电视机、冰箱、空调、洗衣机(PS:非常重要,因为你在外面游荡了一天,回到民宿都晚上10点-11点左右,衣服的洗晒很影响你的睡眠时间)

8月1日
自在客*九分luck玩透透
总体感觉还不错。民宿的阿姨非常热情招待我们,住宿环境就是在亲戚家借住一样,阿姨还亲自煮早餐给我吃,最后要离开民宿,还在阳台目送我们离去,真的感受她内心的热情好客。对住宿环境要求高的,可能就不太适合。

8月2日
自在客*建成优质民宿
我们并没有体验到十分热情的台中人民服务,但是都是比较亲切的。民宿就在客运站斜对面,很明显,离水社码头只有5分钟步行。民宿是4层楼梯式行走,店内提供帮助提行李箱服务。居住环境就是蜜月式套房,很满意。在水社码头乘搭游船45分钟游完日月潭

8月3日-8月4日
自在客*站前雅寓
这是我在台北最满意的民宿,这家民宿主人跟前面的“剑潭小宿”主人是两兄弟经营的。民宿捷运:台北车站,就在新光三越百货旁边。居住环境是公寓式的,家私设备一应俱全,最喜欢还是那洗衣机。我跟小伙伴一致认为比住酒店还要舒服。民宿的主人都是微信回复率100%快速,我们找不到路时(其实很好找的),民宿主人亲自在捷运接待我们,还帮我们提行李,非常感谢他的招待。

8月5日
自在客*台北东区名人巷
不满意!不想多写,浪费我的力气打字。

行李必备

1、随身移动wifi
我在台湾游是选择用随身移动wifi,你懂得,手机必须随时上网,联系民宿主人用微信即可,淘宝办理,按照你在台湾逗留的时间租用,我租的随身wifi3.5元一天。

*台湾公共wifi*
从士林官邸出来,随便乱走,然后迷路了。恰巧路上没有行人,的士又拦截不了,连随身移动wifi出问题,我们只能随便上了辆公交,指望能去到有捷运站的地方。公交上是有台湾的公共wifi的,但是连接上了居然要账号,游客需在捷运站里的旅游服务中心申请账号。
台湾公共wifi申请:捷运站里的旅游服务中心,提供台湾通行证即可,2分钟即可申请到台湾终身免费公共wifi。
我和小伙伴都感叹,就算是做足十万分的准备,总是有突发状况发生。

2、清热解毒药片!!!!!!肠胃药
清热解毒药片,超级重要!!!!!因为台湾的食品多是油炸,广东人如果不是平时就习惯吃热气的食物,很快就喉咙不舒服(我第一天就吃了炸虾,已经败阵了)。
台湾是没有清热解毒药片买的!没有凉茶!没有冲剂!问了好几个当地居民,他们是没有“热气上火,要吃点下火的药物来缓解病情”这种观念,他们上火都是吃水果的,三天内的台湾饮食,从不长痘痘的我,长颗超级大痘。但是,我一回到深圳,立刻就消了。
牛黄解毒片or银翘解毒片or夏双菊冲剂,随便哪个,你们都要带一样!!!要不然,在台湾热气了,只能喝京都念慈庵枇杷膏。

3、防晒霜
我本来以为台湾广东都是沿海地带,气候跟吃食应该都差不多的。但是!台湾日照,我一广东妹纸,实在顶不住了
深圳的热是湿热,台湾的热是暴热。台湾日照都是直晒的,所以你去到台湾会发现很多男生的皮肤都很黑的,少数是有做防晒的。
防晒霜少不了,不然一定晒脱皮!

4、台币
可在当地银行换好一些做准备。在深圳的银行换购新台币需要提前三个工作日预约,不然你去到银行也是没有的换。
也可以在桃园机场的atm机取台币,但却视乎你的银行卡需不需要手续费。我办理了一张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的储蓄卡,所以在台湾的任何银联atm机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大家在台湾取款也很方便,看到7-11里面都是有银联标志的atm机。

5、盖章小本子
要准备一个小本子,专门是盖印章的。因为在台湾很多地方都有免费印章可印盖,每到一处,你们都可以在本子上盖上旅游章。我建议是用白色纸张的小本子,盖的比较清晰好看。我自己的是牛皮纸的本子,体现不了印章的可爱。

6、悠游卡
悠游卡(相当于深圳通)是在台湾公共交通最方便的东西,也可以在便利店使用悠游卡买东西。悠游卡可在桃园机场购买,购买后不退卡不退本金,要办理可退卡退款只能在台北车站购买。买卡就100NT(相当于20元人民币),可在里面充值钱。我个人认为不用这么折腾,就在桃园机场买卡就好,两个字——方便!

7、其他物品,自行准备。。。

台湾游前言

一开始满满的攻略,但实际行程并没有达到攻略的一半。我们称之:悠闲之旅(但是就算这么悠闲,每天早上都得6点起床),因为行程就算再简略了,始终是要赶车程的。随便乱逛,随便看看,享受的是人情风土的独特味道。
    说实话,自由行比跟团累多了!

7月30日

101大厦
预定是13点40分到达台湾,但是由于飞机误机,到台湾时间是14点50分了,下机排队过关,七七八八搞完后就16点30分了,跟我估计行程有出入,所以就跟攻略就有出入。

下机后领取在淘宝预定的随身wifi,然后在桃园机场购买悠游卡,然后就去机场一楼乘搭国光客运到台北市区。

到民宿已经是傍晚,找到民宿休息会,吃个晚饭,夜晚我们就去101大厦。

101大厦门票在淘宝购买电子票,卖家把电子票发到你的邮箱,去到101大厦5F就可以凭邮件兑票,不需要排队买票,方便快捷。(PS:淘宝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票,电子票是不需要去其他地方兑换的)

7月31日

台北故宫(女生记得带外套或者围巾,里面的空调十足)
全票NT250
在故宫随便逛,最少都要2个小时

士林官邸——士林公园
台北故宫出来,直接门口搭公交去士林官邸,很近的。
中午要13点30分才开门
门口有个包包储存箱,要投NT10元硬币,这NT10元硬币在取回包包会退还

美丽华摩天轮
捷运剑潭站出来,有免费的接驳巴士乘搭

8月1日

九分
台北车站买票到瑞芳火车站
由于九分是在山上的,我们去到九分那边除了风景很美以外,总有股淡淡的下水道的味道萦绕在我们的鼻间,可能是因为上山的排水系统不好做的原因吧,晚上看到夜景很可惜。
介绍:阿妹茶楼、阿甘姨芋圆、山猪肉烤肠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从九分老街逛出来,直接就可以乘搭巴士去金瓜石,很近的。不凑巧的是,我跟小伙伴去的那天刚好是闭馆休息的那一天,只能在外围逛逛

平溪一线-十分(黄金瀑布、阴阳海、静安桥)
小火车要1个小时才来一班,公交很难等,遇到一个的士师傅拉客,我们就包车过去。拼车一般都是NT200元一位。师傅人很好,一路兜了一圈去平溪,都在黄金瀑布和阴阳海停下来给我们观看,替我们拍照。最重要是,没想到师傅拍照技术顶顶的

基隆夜市
逛了一圈,我们在找去基隆夜市的车子,可惜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又遇到下雨,就去了静安桥附近的包车场。两人包了一辆的士,NT800元到基隆夜市门口。
介绍:三兄弟豆腐花、奶油花蟹

8月2日

日月潭
特色小吃:炸杏鲍菇(超级好吃,一定要试试)、阿萨姆红茶or红玉红茶(可以作为手信带给亲戚朋友,蛮不错的)

8月3日

台北:诚品书店商场、统一时代百货
都是买~买~买~

8月4日

台湾大学——太阳百货——sogo——微风广场

sogou——鼎泰丰
运气好好,在sogou遇到鼎泰丰,人还很少

8月5日

诚品书店商场
小资们的好逛处!!!

中正纪念堂
门票免费

8月6日

台湾飞回香港,再由香港深圳
桃园机场吃了新东阳的快餐,腌黄瓜好好味!可惜没有买到这个回深圳。真是配粥一流,好可惜啊

哪里都是一样的

我们在台湾旅游时,也遇到一些极品的事,在哪个地方都会有这些人存在。
1、在街上买桃子吃,遇到小贩帮我们洗桃子的时候给我们换了原先挑选的桃子,回到民宿才发现尽是些烂桃子,意想不到的事情。。。
2、遇到一间民宿主人,百call不理会,我们在街上像忙头乌蝇乱撞找民宿,民宿地址与她在app那里写的太离谱了。

总结

台湾有很多地方可以游玩,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可能会因为车程的问题,出现很多突发状况。不要急,休假旅游,自在的就是舒服,突然改变行程,也许遇到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意外。
    这次旅游小记未能一一尽诉这段美好的旅程,希望大家也能探索宝岛给予你们的新体验。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3 09:25

引用 么么时尚屋 发表于 2016-08-13 09:25:35 的回复:

回复么么时尚屋:谢谢,我写了很久的😌

2016-08-13 14:27

加油加油

2016-08-13 16:09

引用 Phoebe 的文字:

即使是小販也不太會這麼不誠實,這種事情在台灣真的很少見,被您遇到真是不好意思

2016-08-13 21:18

引用 Phoebe 的文字:

這種就是要公開出來!!

2016-08-14 22:03

引用 jazzc53 发表于 2016-08-13 21:18:46 的回复:

回复jazzc53:总体对台湾还很有好感,这只是个别案例,我只是想给其他人一个提醒而已

2016-08-14 23:22

2016-08-15 06:35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08-14 23:22:34 的回复:

回复Phoebe:最好公布詳細資料.這樣他才會收斂.

2016-08-15 06:37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8-15 06:37:10 的回复:

最好公布詳細資料.這樣他才會收斂.

回复kc56:就在街边,没什么详细地址😓,也没留意是哪条路,这是第一次去台湾,经过路边有卖桃子,我们就去买了

2016-08-15 08:39

2016-08-15 12:55

引用 greens_ 发表于 2016-08-15 12:55:26 的回复:

回复greens_:代樓主回答:其實年四季都還好.我自己本身最不喜歡夏季.除了熱.颱風多.還有學生放暑假所以假日人會更多.

2016-08-15 22:1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greens_:什么时候去都可以,任何季节都很有意思

2016-08-16 16:09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8-15 22:13:27 的回复:

回复kc56:我觉得台湾人很少,就算是寒暑假,都没有深圳这边的人多。所以我觉得去台湾很舒服

2016-08-16 16:11

引用 大脸宝 发表于 2016-08-13 16:09:39 的回复:

加油加油

回复大脸宝:

2016-08-16 16:1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greens_:夏天,衣服不用带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