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宇治/奈良/名古屋)九天独行记录

2016-08-12 14:54 1957/8
  • 出发时间/2016-07-27

WHY JAPAN

选择日本理由很简单, 一是日本安全系数高,二是近,飞机票便宜啊,三呢,虽然日本人英语普及度不高,但是很多文字都是中文字哦,认起来不太难吧。所以,走起!

路线与时间

路线:大阪-京都-宇治-奈良-名古屋
时间:7月27日-8月4日

准备工作

【机票】
去哪儿网提前3周定的票,大阪进,名古屋出,靠2000。

【签证】
某宝,300+,2周到手。客服会告诉你所要的材料,要求确实比较多哦,除了基本的个人信息外,还要在职证明、房产证明、资产证明噼里啪啦一堆。

【随身WIFI】
去之前比较过到底是买当地电话卡呢还是随身WIFI,事实证明随身WIFI就够够的了。某宝,8块8一天,浦东机场当天取,500押金,回国当天归还,妥妥的。
至于电话部分,出国前开通国际漫游就行。

【地图app】
Google map
百度地图

【翻译软件app】
中日翻译

【住宿】
Booking定的,大阪3晚、京都4晚、名古屋1晚。全部市中心靠近地铁口,这样出行方便。

【钱】
国内的中国银行换的日元,我当时的汇率是一块毛爷爷,换15.89日元。如果是去日本的机场换的话,就只有14+咯。建议个人10万日元上下应付10天旅程足矣,准备大shopping住大豪宅大酒店的除外哦。
银行卡方面,银联卡可刷。

【其它】
自拍神器
转换插座(日本的插座和国内的一样,只是电压110V,所以不用转换插座问题也不大)
身份证、签证原件、复印件
运动鞋、凉鞋、人字拖(可以强调下带袜子吗?日本旅馆统统脱鞋入内,穿着袜子比直接赤脚会更舒服一点,这也是为什么日本人大夏天仍很喜欢穿袜子的原因哦)
太阳镜
防晒霜等洗护用品
攻略打印稿(景点最好都日文、中文标出)
换洗用品等

温馨提醒

【时差】
日本和国内一个小时时差,比如我们这儿10:00,日本就是11:00。

【驾驶】
日本驾驶座在右侧,车辆靠左行驶。

【语言】
日本人的英语普及度不高,所以......建议可以把你想找的东西图片给对方看,此外肢体语言要丰富哦:-D。

日本人】
一路上遇到的日本人基本都是善良、乐于助人的。在难波地铁站想买周游券,一个正在地铁站做宣传活动的大叔很热情的带我找到站长室,然后和工作人员一起详细认真的向我解释券的使用;在梅田想找蓝天大厦,一推着自行车的姑娘不知道怎么用英文和我指路,于是领着我一直走到路口,指了指前面就是,然后再掉头回去。还有很好心的办公室lady,直接将地图打印出来,给我标明线路。

日本交通】
之前看了各种攻略,对于日本庞杂的交通心生恐惧。真正到了之后,发现:大阪出行坐地铁,简单的不要不要;京都名古屋出行坐巴士,略复杂,但是只要做个有心人,也没有很难。
日本交通还有一个规律,就是时间超级准!不论是地铁、公交,每一站都有精准的时间,比如这趟公交11:15分到“四条河原町”这一站,11:15分就一定会到。从京都名古屋要转2次车,11:23MAIBARA站下,12:03OGAKI站下,有个傻瓜办法就是,到了11:23或者12:03,你都不用管是不是这一站,下车,绝对错不了。GET!

DAY1 大阪

上海浦东飞大阪关西国际机场,16:10-19:40,飞机上需要填写出入境登记卡,英文哦。

关西欢迎我,嗯,好的呢。

出来后乘坐南海电车(Nankai line)空港线前往大阪市中心难波(Namba),票价960日元,时间好像一节课的样子。

关西机场前往市区有很多种方式哦,还有巴士、高速船等,南海电车是性价比最高的一种。附末班车时刻表。

旅馆:Hostel Chill Out (其尔奥特旅舍)
出了南海电车,用Google map导航步行15分钟到了旅馆,结果......23:16分!管店小哥Nory说我们办理入住的时间截至23:00!你迟到了!反正和他说理由也没用,迟到就是迟到了,谁叫我也没留意check in的时间呢,没想到日本人这么认真。最后软磨硬泡咯,好赖可以入住了。

到了晚上这儿可热闹了呢,看片的,打游戏的,玩电脑的,喝酒的,煮泡面的,叽叽喳喳可以到后半夜。

说到那位头发比我还长的管店小哥Nory,虽然头一晚很讨厌人的样子,不过后来发现说其实还是蛮和善的,很热心的解答我所有的问题,而且第二天就是他30岁的生日,我们都祝他生日快乐哦。YEAH!

DAY2 大阪

【今日线路】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园-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市警察局-道顿崛ZAZA话剧-观光船-法善寺-梅田蓝天大厦-HEP FIVE摩天轮

旅馆出来,坐地铁至难波站,180日元。
日本交通费是木牢牢贵的,地铁一站就是18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1元。公交车票价210日元-240日元不等,折合人民币约14元。╮(╯▽╰)╭
所以的所以,在大阪,一定要买二!日!周!游!券!
3000日元,买到就是赚到!一券在手,出行不愁!二日周游券里包含的地铁线路,您都可以免费搭乘,包含的所有景点,您都可以免费游玩!买到就是赚到!
后来我大致算了下,两天所玩的景点门票估计就超5000日元了,所以真心划算哦。

很多人会抱怨日本的交通好复杂,好头疼,可是在大阪,超easy!我搭乘了2次地铁后,心里就妥妥的降服了大阪交通。周游券(有中文版)里有地铁线路图,所有知名的景点地铁都可以到达,太方便了。

忘了说,周游券在难波地铁站的“站长室”就可以买到,一日券2300日元,二日券3000日元。

大阪城公园/OSAKA-JO】
大阪城公园连着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以及美丽的西之丸庭园。这里植被茂盛,拥有成片的樱花、梅林,春秋两季会举办花会。公园附近还有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大阪城Hall,都是值得一游的场所。
路线:难波站地铁至森谷站下
游玩时间:0.5h

【天守阁/Osaka Castle】
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
路线:从大阪城公园步行前往即可
游玩时间:2h

从天守阁出来有很多卖冰的小店铺、便利车。这家是中国人哦。

【西之丸庭园】
其实是一个公园,适合看樱花,可惜这会儿没有樱花,只有绿绿的草坪。验门票的阿姨很和善,会给你微微的鞠一躬。
路线:从天守阁步行8分钟即到
费用:200日元
游玩时间:20分钟

大阪历史博物馆/Osaka museum of history】
位于大阪城公园西侧,博物馆展示了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的风貌,而顶层那座依照难波宫原貌的等比例宫殿模型则是博物馆的“无价之宝”。展览共分10层,游客们统一电梯至8层,再逐层参观。这间博物馆很精致,也很大气,参观感满分。
路线:西之丸庭园步行10分钟即到
游玩时间:2h

博物馆里不能拍照哦,所以抱歉没有图。

大阪市警察局】
大阪历史博物馆对面就是大阪市警察局,柯南迷的话会知道那是平次老爸上班的地方,哈哈。

【道顿堀/dotombori】
这是一条大名鼎鼎的美食街,热闹的不要不要的,各种美食在这里聚集,请准备好钱包和九个胃。:-D
路线:地铁至难波站,步行10分钟即到

夜晚的道顿崛更是灯火通明。

【道顿崛ZAZA话剧】
周游券上有一个ZAZA话剧,好像又叫“暴笑剧场”,如果你日语够好,可以进去看看表演,算是一种特色文化体验吧。作为一个日语白痴的我呢,全程完全不知舞台上的演员们在演什么内容,只是真的很搞笑,旁边的观众都笑得前俯后仰......o(╯□╰)o......

道顿崛比较有名的拉面店:一蘭、四天王、金龙、神座。一蘭以豚骨拉面出名,四天王和金龙其实很类似,只不过四天王多了有名气的辣味拉面,神座拉面是酱油拉面。最后选择了门面比较大气的一蘭,拉面都是在自动叛卖机上点单,豚骨拉面790日元。拉面可以自己选口味,要加几瓣蒜,是否要叉烧,汤汁要几成浓郁,等等,日本人真的好细致哦。最后选了个重口味,也没有想象中很刺激的味道,所以日本人的口味还是太温和。此外还有很多食客点赞的“十八番章鱼烧”,六颗380日元。

【道顿崛观光船】
吃饱后,决定搭个小船观个光。导游是个伯伯,不停的和岸边的行人打招呼,行人们也都很欢乐的say hi。
费用:900日元

【法善寺/法善寺横丁】
小巷是靠近道顿堀的一段石子路,很多餐饮店散落在充满江户风情的巷子里,街道两侧的店面悬挂的灯笼和石板一同组成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巷子深处还有深处供奉着滴水不动尊的法善寺,有兴趣的朋友们可前去造访。

日本地铁还有女性专列哦。
这次来日本后有个好大的感慨,就是,日本女人好!漂!亮!去年去了土耳其土耳其女人就会比谁的眼线画的粗,口红涂的红,而日本女人完全不一样哦。10个女人,7个都嫁接睫毛!几乎所有的女人都画着精致的妆容,梳着在我看来只能理发店才能吹出来的精致发型。而且日本女人很怕晒,大夏天都披着线衫,奶奶们也都如此,很多奶奶们还要戴手套。日本男人基本都是白衬衫+黑西服+公文包,30多度高温也如此,太佩服他们职业形象的保持了。

还有街头出现率极高的拍证件照的机子,好像400+日元吧。

在前往梅田蓝天大厦的路上,一位不擅英语的姐姐带着我一直走到了路口,指了指前面就是蓝天大厦,然后再掉头回去了。好感谢。

【梅田蓝天大厦/Umeda Sky Building/梅田スカイビル】
到了哦,这儿就是可以鸟瞰大阪全城、欣赏夕阳夜景的人气景点——梅田蓝天大厦。环形展望台为人们提供了360度的广阔视野。在这里看大阪城华灯初上时的全景,再完美不过了!
路线:地铁至梅田站
费用:1000日元
游玩时间:1h

电梯坐到40层,然后再坐观光电梯直达顶层,高度173米。

大阪全景,梅田蓝天大厦是最佳的观赏地,比之后的通天阁要棒好几个level,千万不要错过哦。

这里还有很浪漫的同心锁,恋人们可以花上1000日元买一枚“心锁”,让工作人员帮着刻上名字和日期和誓言,再一同扣挂在户外的栏杆上。

除了同心锁,还有为恋人们准备的特别座位,可惜本主single,旁边的红椅子差一位Mr.Right。哼。

【Hep Five摩天轮】
从梅田蓝天大厦步行15分钟就能看到这部红色的摩天轮,来吧,浪漫一下咯。
这里的工作人员不会说每个小房子一共有4个位子,所以会让两对人凑一下,这里就算你是一个人,工作人员也会大方的安排你一个人独享一间小房子哦。超自在。
费用:500日元

回到旅馆,坐在沙发上整理行程,旁边坐着一位帅哥,一聊,是位韩国人,叫CHO,28岁。能猜出他是一位药师吗?他告诉我第二天要去京都,然后我很认真的和他say goodbye。没想到的是,第三天早餐时候他突然又出现了,原来他是一天京都来回,太意外了。这里能结识好多小伙伴,不在乎你是来自中国韩国还是日本还是其它,大家都很友好的打招呼,和你分享今天去了哪里。:-D

DAY3 大阪

四天王寺-通天阁-新世界-天宝山摩天轮

【四天王寺/Shitenno Ji】
日本最古老的建筑群落之一,相传由将佛教引入日本的圣德太子修建而成,至今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格局和部分建筑构造,是日本全国罕见的飞鸟时代建筑。五重塔是该寺的标志性建筑,每年会举办包括爱染祭、圣灵会等众多传统活动。
路线:地铁至四天王寺前夕阳丘站
费用:300日元,宝库馆另收
游玩时间:1h

验门票的姐姐总是报以浅浅一笑哦。

在从四天王寺回地铁站的路上,突然觉得马路好安静,于是拉住了一位路过的小学生,给我拍了张照片,足足花了20min,啊哈哈,我这个老阿姨是不是很难搞啊。

【通天阁/Tsutenkaku】
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旅客可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观赏大阪的城市风光。通天阁还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塔顶有一个8面的天气预报灯,虽然在白天显得不太起眼,但入夜后会变幻出奇妙的色彩,为人们指示明日的天气状况。白色代表晴天,橙色是阴天,蓝色表示雨天,而粉色则为下雪。如果你看见一半白色一半橙色,那便是晴转阴的天气。
路线:地铁至动物园前站或者惠美须町站
费用:700日元
游玩时间:1h

去通天阁展望台要先下地下一层,通道是不是很卡哇伊。

这里还有很多纪念品商店呢,大卖pocky以及很多文具。

【新世界/Shinsekai】
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的繁华街道,中央北边是通天阁、南东部为南阳通商店街。街头河豚灯笼与通天阁相映衬的画面,曾在很多影视作品中登场。这里的特色食物是河豚,炸猪肉串等。新世界是大阪南部的原生态居住区,是大阪的老城区的中心。这里的美食街也是游人聚集到此的理由之一,是元祖烤串的发源地,横纲烤串的本店也在这里。
路线:通天阁出来即是

一定要记得摸摸这一尊的脚趾头哦,说是会交好运。我把十个脚趾头都摸了一遍,心里默念了十遍“桃花来”、“桃花来”...

还参观了一家猫咪主题店,老板特别喜欢猫,一直在做猫的手艺。

中饭随意选了一家不用排队的料理店,点了烩饭和紫苏鸡肉丸串串,这里每家店都会提供白菜(应该不叫白菜吧,白色的甘蓝?),硬硬的,蘸酱油吃,无限量供应。

【天王寺动物园】
新世界逛次逛次,突然就看到动物园的牌牌。那么...走!看老虎去!
哈哈,天气好热呢,我就这么仗着周游券免费进动物园的特权,去看动物去了...o(╯□╰)o...最爱的是老虎,没错,就是老虎最好看。

晚餐回到旅馆,从LAWSON买了半成品鸡肉饭、炭火烧鸟和橙汁,然后微波炉10分钟就可以吃了,一餐500日元都不到哦。所以,想要在日本吃出实惠,超市是不二之选。LAWSON/SEVEN ELEVEN/FAMILY MART都是随处可见的便利店,寿司、冷面、意面、炒饭、温泉蛋、甜甜圈、沙拉等等都可以采购到呢。

鸡肉饭好像没有精神,下次进微波炉之前加点水或许会好一丢丢。烧鸟连Nory都说,好次好次。

【天保山摩天轮/Rempozan ferris wheel】
著名的情人约会场所,既可以从高空中俯瞰大海、远山及整个大阪市,还可以从跨海的明石海峡大桥起一直看到神户的六甲山。这里的摩天轮比HEP FIVE更高,我选了底部全透明的小包厢,十二万分推荐尝试哦。乘坐一周15分钟。
路线:地铁至天保山
费用:800日元

连着两个晚上都来做摩天轮,估计也没sei了。从摩天轮上看大阪夜景,万家灯火。晚安。

DAY4 京都

【今日路线】
大阪——京都:地铁至梅田站,坐阪急电铁Hankyo至京都烏丸站,票价400日元,0.5h+
京都:清水坂-清水寺-三年阪-二年阪-八坂神社-衹园-花见小路

旅馆:Shiori-an (栞庵)

现在只是下午时间,一旦到了晚上十点以后,旅馆里的餐厅就超级热闹,各种吃宵夜的小伙伴们都出来了,还有小伙伴直接超市买了金枪鱼来煎呢。

公用厨房,自己可以做菜,完事儿之后自己洗碗筷晾干。从超市买了冷食饮料也可以放在冰箱。塑料袋里的就是我的中餐。

分分钟搞定。为自己点赞。

这里的Staff遇到了一位台湾大学生,她叫淑媛,21岁,来日本做工2个月。日本台湾免签,所以这里遇到的大陆人与台湾人,可谓1:1哦。这是她当着我的面,连着吃的第三顿...大胃王...( ⊙ o ⊙ )...

哪儿都很干净。

餐厅桌上放着某位客人买的宇治饼干和巧克力,供其他人品尝。Nice.

进了房间就不能饮食咯,这是规矩。

京都巴士比价发达,地铁只有2条线。所以呢,在京都每一天都买一张one day pass,可以上了巴士之后直接向司机买,一张500日元。京都巴士240日元一次,所以做3次就回本咯。
特别提醒的是,这里的巴士都要提前按铃下车哦,否则就算你都走到下车口了,司机都不会停车滴。我就这样,不止一次的过站。╭(╯^╰)╮

【清水坂/kiyomizuzaka】
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可谓是应有尽有。要注意哦,这里的商铺下午5点就陆续关门咯。

很喜欢陶瓷品,忍不住买了一个特色清水烧,美美的做个纪念。

【清水寺/kiyomizu-dera】
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晚6点后就不能入寺了。寺内可以抽签,抽完的签可以随手系在铅丝上。有好多穿着和服出现的游客哦,这里有很多和服租赁业务,租一天3000日元-4000日元不等。
路线:巴士至清水寺站
费用:400日元
游玩时间:1h

可以写下你的愿望,挂在这里。

【二年坂・三年坂/Sannenzaka】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

从清水寺走向八坂神社的路上,一堆韩国棒子帮忙拍的照片。

在这儿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这类小面的样子的小车, 这里就算是出租车,都被擦的锃亮锃亮。

【八坂神社/Yasaka-jinja】
位于衹园町北侧的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深受商人喜爱。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晚上去比较好,亮灯哦。照片拍糊了~~~sorry~~~
路线:巴士至衹园站
游玩时间:0.5h

【衹园/Gion】
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这里是各大料理店云集的地方,夜生活好去处。衹园每年夏天举办的衹园祭也广为人知。
路线:巴士至衹园站

【花见小路/Hanami koji】
花见小路是位于祇园的一条小道,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全长千米左右。这里保留了江户时期的民宅建筑,两旁林立着高级料理亭。 这里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之一。

DAY5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四条河原町-鸭川-先斗町

【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 shrine】
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据说走完全程要两个小时左右呢。
路线:巴士至京都站,再搭乘前往稻荷大社的南5路巴士,总计约45分钟,期间会经过二条城站
游玩时间:2-3h

这里可以许愿,然后摇一摇铃铛,愿望就可以被风带走。

狐狸神。天真好。

数不尽的红色鸟居。

从稻荷大社下来的路上,有好多特色商铺。日本的东西特点就是:小,精致,贵,死贵。

中餐,泡芙+章鱼烧,吃饱旅馆休息了一下午。因为,天热啊。

【四条河原町】
这里就是来shopping的,京都最为繁华的商业街,类似上海南京路。众多的特色店、奢侈品专卖店、书店、饮食店等,吃喝玩乐啥都有。 这里有阪急百货、京都マルイ、高岛屋、藤井大丸百货、河原町OPA等大型百货商店,还有各种本地品牌小店,H&M也是大搞促销,好多首饰都100日元大甩。
路线:巴士至四条河原町站

特别喜欢这份杂志封面,特别喜欢。

【鸭川/Kamogawa river】
吃过晚饭,来鸭川边吹吹风吧。
鸭川是代表京都一条长31公里的一级河川,流穿过京都中央。很多人就会沿着鸭川两岸席地而坐。两侧有很多的餐厅。
鸭川和四条河原町、先斗町、锦市场都是在同个区域,慢慢逛呗。

【先斗町/Pontocho】
很窄的一条巷儿,是京都最为热闹的一条街道,与鸭川河道平行,从河源町延伸到三条。居酒屋、酒吧、餐馆林立,是京都最有风情的老街之一。

DAY6 宇治/奈良

京都-宇治-奈良-京都

宇治/Uji】
日本本州中西部城市,属京都府所辖,距离京都市区25公里左右。宇治市以世界遗产寺庙平等院闻名及宇治抹茶闻名。还有两家特有名的店:中村藤吉、伊藤久右卫门。
路线:巴士至京都站,乘JR到宇治,240日元

开往宇治的小火车也是抹茶绿 。出发~

宇治站下车后,可以向宇治站的工作人员要一份路线图,然后慢慢悠悠逛向平等院,随手拍拍好看的,不着不急。

【平等院】
用两句话概括平等院:日本硬币10元上的景点;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游玩时间:1h

里面有一个凤翔馆,类似博物馆。出口处有纪念品商店,可以买些明信片、手绢之类。

宇治最有名气的两家店之一:伊藤久右卫门。买了茶,孝敬长辈去。

一整套的黏茶工具,谁富余点,送我一套吧,太贵。

宇治最有名气的两家店之第二家:中村藤吉。它和伊藤不一样哦,这里可以吃饭点餐。当然了,队伍是排的老长的,我11点到的,结果就要排到1小时之后了,我去。

最后选择了中村藤吉对面的Patisserie Yuji甜品店,吃到了抹茶泡芙与抹茶马卡龙,抹茶苦苦的,伴着甜甜的糖粒,幸福感瞬间爆棚。完美~

奈良/Nara】
奈良地理位置位于大阪京都中间,历史比千年古都京都更为悠久,是古代日本文明的发源地,1300年前模仿中国长安的布局,在这里兴建了当时的首都——平城京。后来日本的政治中心变迁,奈良作为重要的宗教城市保存至今。今天奈良的活招牌是城市中放养的一群群小鹿,它们聚集在奈良公园和山野之间,与人友好相处。
路线:宇治坐JR至奈良站,500日元。从奈良站步行到奈良公园要25分钟左右,略远

车厢比较空哦,大概小半个钟头就到奈良咯。

终于看到小鹿咯!可以花100日元买一包鹿饼,然后小鹿们就会追着你跑。这里的小鹿们一点都不怕人,胆儿都大着呢。小心他们拱你pp哦~

沿途有很多有意思的店铺,卖着各种新鲜好玩的东西。

连麦叔叔家,都要小鹿来迎宾呢。

如果脚劲好的话,你还可以走到春日大社、东大寺等景点哦。我是不爱走路的人啊,在奈良公园坐了一会儿,揉了揉小腿,就决定返回咯。
奈良近铁站买近铁票回京都,620日元。如果是JR回的话是710日元。选择近铁除了a little cheaper之外呢,更重要的是,近铁站比JR站更近!Oh yeah!

DAY7 京都

金阁寺-二条城(结果关门说)-哲学之道-四条河原町

【金阁寺/Rokuonji】
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因其外以金箔装饰,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
路线:巴士至金阁寺站
费用:400日元
游玩时间:1.5h

金阁寺的独特之处还有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据说金阁寺最佳观赏时间是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阳光照在金阁寺的金身上再折射于湖面,特别耀眼。

逛完金阁寺,别忘了尝尝出口处的冰淇淋咯,游客们几乎人手一个,那叫卖得一个俏。

【二条城/Nijo-jo】
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
路线:金阁寺坐巴士至二条城前站
门票:不记得了,因为,周二它竟然关门!

【哲学之道】
原来也不知道有这条道,在旅馆认识的韩国朋友CHO推荐的这个地方。反正时间有富余,所以就想来探探。哲学之道连接银阁寺与南禅寺,位于日本京都大学东侧,长约1.8公里,因昔日哲学家西田几多郎时常在此散步,探寻深奥的哲学问题,而被称之为哲学之道。
路线:巴士至南禅寺站

【四条河原町居酒屋时间】
旅馆小哥推荐了一家Suiba的居酒屋,可惜这晚也关门了...周二是什么日子啊...于是随意找了一家。日本酒,只能浅尝辄止了,太凶。寿司伴着生姜片,好次,真的好次。
特别的是,出了居酒屋,突然想回头拍个照片来着,意外的发现居酒屋小哥正对着我,鞠了一个90度躬。我完全不知道哦,而且都已经扭头走人了,对方还那么有礼貌的坚持着自己的礼仪习惯,有点感慨。

这位就是旅馆小哥,中文名叫大地。他和我聊了很多,比如为什么有些地区坐自动扶梯大家习惯站左侧,而有些地方大家统一站右侧,为什么坐地铁时就算旁边都是空位大家还是习惯将包包放腿上,还有公共场合大马路呀地铁啊大家都不吃东西难道都不饿吗,日本人真的很怕晒吗,云云。

DAY8 名古屋

【今日路线】
京都——名古屋京都站坐JR至名古屋,2590日元。
名古屋名古屋城-绿洲21-药妆店

照例买了名古屋巴士one day pass,600日元。

旅馆:Kyoya Ryokan (乔也旅馆)

名古屋城/Nagoya castle】
大阪城、熊本城并称为日本的三大名城,最初由德川家康修建,其中的天守阁是德川家三代世袭居住之地。城中最著名的是金鯱,作为防火的符咒被用来装饰大梁,后来成为城主权力的象征。
路线:巴士至市役所站
费用:500日元
游玩时间:1.5h

看,名古屋城上有灰机!

大家都好喜欢在金鯱身上拍照哦,金鯱的矮雾字都挡掉了~

名古屋城遇到2个忍者演员,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俩就笑得停不了。哈哈哈哈哈~~~~

名古屋城出来坐巴士前往绿洲21的路上,又看到了一个摩天轮,就建在大厦上。特别好看。

【绿洲21/Oasis 21】
注重环保观念的日本人造就了这一个盛满水的玻璃屋,就像是一个棒球场一般大的鱼缸。它是由Hideki Casai所设计建造而成,并获得2003年的Solutia奖(专门颁给以玻璃为设计素材的作者)。最上层是“水之宇宙船”,全由玻璃建造,承接的雨水可以让以下其它设施使用;下一层是“绿色大地”,可以悠闲的享受日光浴;再下一层是“公车总站和地下铁入口”,可以逛街,中庭也会不定时举办音乐演奏会;最下一层是“运动广场”,透过太阳光的照射,可以节省照明的能源,充分达到环保的概念。
路线:巴士哪站下我忘了...

很喜欢这家咖啡店的logo设计。

当天正在办一场某日本女子组合的LIVE SHOW,天啊,五个姑娘红的绿的黄的,也不知道名气是大是小,结果开场后那个high哦,全场观众都全力配合,这几个姑娘猛甩头,全场观众也都跟着节奏甩头啊甩头啊甩头啊。牛B。

【药妆店】
巴士坐到名古屋站,这里是shopping集中营。找了一家大国药妆店,开始帮狐朋狗友们买买买,什么baby牙刷啊baby防晒霜啊眼药水啊洗头水啊创口贴啊木牢牢。累shi宝宝。

已经累瘫的本宝宝,还决定一战超市!超市真是个宝地啊,看得我什么都想买,什么都想吃,什么都想喝。

出来的时候天都麻麻黑了,今天是最累的

寿司、串串儿、小酒,回旅馆和两个韩国棒子一起宵夜。

好啦,洗洗睡。室友是个US大妞,喝了一罐啤酒早早就睡了说。今晚榻榻米。

DAY9 名古屋

药妆店-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退宿。旅馆的爷爷送了一包零食给我,小意外。之前看我一个人在客厅,突突的跑过来把客厅空调打开,其实不开空调也一点都不觉得热哎,谢谢啦。门口的大红伞好艳。:-D

昨晚药妆没有买全,上午又去补了些,但还是有东东没有买到,对于那些小伙伴实在是抱歉了。

名古屋站买了去往机场的近铁票,870日元,40分钟。

我靠,这个机场是忍者机场吧,捂脸笑。

哦对了,日本什么都贵,一瓶水120日元,一个鸡蛋80日元,一碗面800日元都算便宜了,一顿日料1500日元起步,但是还是有东西比国内便宜哦,比如哈根达斯,比如星爸爸,折合人民币也就25块左右。酸爽~

到机场还要做件事——买烟。替阿姨带的,全家超市一条七星4600日元,免税店3000日元,便宜爆了。一人最多带2条哦。

好啦,挥一挥衣袖,和日本say goodbye咯。到达浦东机场,爸爸妈妈已经候在接机口了。:-D

写在最后

旅行,尤其是一个人旅行,会让家人担心,心里总会有愧疚。这里,我要超感谢父母对我的爱,接下来要更爱更爱你们哦。
还有,旅行才给了你一个能和这么多陌生人沟通的机会,大家都很友善的互帮互助,这种默契是平常日子感受不到的。很多人觉得独自旅行会孤单,未必哦,独自旅行可以任性又自由的决定行程,要不要去这家餐厅吃饭,要不要和这个人搭讪,要不要定好三脚架花20分钟拍一张照片。喜欢桥头的驻场歌手,你就驻足静静地听上15分钟;喜欢那家店的装修风格,那就进去逛一圈,礼貌的询问是否可以拍照,就算不买东西也无妨;喜欢摩天轮,就连着两个晚上坐好几站路去坐一圈。很多时候我们都是群居动物,难得能有独处,真的是一种幸福。
所以,珍惜每一次的独自旅行,享受旅途中的每一个画面,热爱迎面而来的每一个人。多好。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行程中的很多细节无法穷尽,所有想去关西游玩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号:799405410,当然请注明“日本”哦,否则恕不添加。谢谢观看,散!

不错不错....夜景漂亮哈.......

2016-08-12 16:0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2 20:26

引用 magicangilina 发表于 2016-08-12 20:26:13 的回复:

回复magicangilina:谢谢您的支持哦~

2016-08-13 15:01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12 16:02:26 的回复:

不错不错....夜景漂亮哈.......

回复缘遇清秋:还不错的呢~周末愉快~

2016-08-13 15:01

引用 李苍蝇 发表于 2016-08-13 15:01:51 的回复:

还不错的呢~周末愉快~

回复李苍蝇:周末愉快

2016-08-13 15:0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5 12:55

2016-09-14 00:51

请问你在大阪定的chill out怎么样 我没有住过青旅 一个房间要住几个人?连续住的话行李要怎么办?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