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天津的一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3

4.24,赶着周末没事,我和小伙伴搭上地铁碰头,就买了去天津的城际高铁,半小时就到达天津
普及一下天津天津,简称津,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 ,中国中医药研发中心、亚太区域海洋仪器检测评价中心。天津也是六座超大城市之一。

天津自古因漕运而兴起,明永乐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1404年12月23日)正式筑城,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历经600多年,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

天津位于华北平原海河五大支流汇流处,东临渤海,北依燕山,海河在城中蜿蜒而过,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天津滨海新区被誉为“中国经济第三增长极”。天津是夏季达沃斯论坛常驻举办城市。

2014年12月12日,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得国家批准设立。2015年4月21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中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
下了高铁不用出站,直接就能乘坐地铁2号线,天津的地铁真不错哦,很高大上的感觉,而且人很少。。。舒服。
出站走走停停看看,首先逛了古文化街,和北京的南锣鼓巷,泰山的芙蓉街很类似,大底都是仿古建筑,民间小玩意,当地特色,小吃,什么的,但是浓重的色彩口音,还是很有意思的!古文化街里有著名的泥人张、剪纸、刺绣、麻花等传统店,有元代的妈祖庙,南边有许多卖章料,刻印章的地方,泥人张和杨柳青就在入口最明显的地方,两侧有蹦豆张、耳朵眼儿炸糕、桂发祥的糕点,还有街边摆摊的驴打滚和糖堆儿,买了点驴打滚和牛轧糖,吃吃走走,还是不错的,游人巨多,很是热闹,文化街对面就有教堂,可惜没开放,进不去了。转到另一个出口,全部都是卖古玩的,好像很不错,可惜不懂,没好意思淘货。
出来旁边就有天津民俗文化博物馆,拿着身份证就能领票进馆,很不错哦,一会上图,不细说啦。
出来就天后娘娘的大雕像,哇瑟,真的很高大慈祥哦。
走了好多路,来到了“天津之眼”摩天轮,天津的标志性建筑哦,传说摩天轮上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与爱人相偎相依,叫人如何不想把握住此刻的幸福与浪漫。哈哈,我们两女的赶时间加上排队加上,,,最终没上去,下次可能和爱人过来坐吧。绕着摩天轮这个海河港口走了一圈,其实海河上建有金钢桥、狮子林桥、金汤桥、北安桥、解放桥、赤峰桥、大光明桥、刘庄桥、光华桥等。海河的两岸矗立着各种高楼大厦以及二十多处历史文化建筑。一路建筑风景还是很有特色的,一个地方真有一个地方的特色,就是感觉和别的城市不同,但是我说不上感觉来。
回程了~

因着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12 17:56

引用 __某 秂 ) 发表于 2016-08-12 17:56:04 的回复:

回复__某 秂 ):😂😂😂人懒,,这还是花两天写的。。

2016-08-12 21:1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