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莉和我的日本断腰行

2016年05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这次旅行能一切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发日 浙江-虹桥-浦东-关西-京都

7.28,从诸暨激动万分地赶往上海,幸好培训提前结束,不然这一路都会是超级赶。我的小伙伴从上海家里出发,和我在浦东会和。我们是高中毕业后初次见面,抱着见到会不会不认识的心态奔赴对方。在去往浦东的地铁上,我们回合了,隔着地铁的玻璃门,我还是认出了我亲爱的卡莉同学,比高中的时候更女人了,留起了长发,穿起了碎花裙。哈哈哈
tips:这里顺便要提下,百度地图上显示的虹桥高铁去浦东机场的路线一中,乘坐地铁2号线的时间是不准的,我这次坐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足够了,百度地图上显示要135分钟,完全不准确。
我们带着三只大箱子,准备去日本疯狂采购。事实证明,三只箱子也是不够用的,哈哈,去日本你真的什么都想买,无奈真心提不动,回程时两个女汉子的腰都要断了。

好久没有出远门,还是有点小激动,按捺不住骚动的心。在机场美美的留了一张照片,下次来不知道又是何时。

托运完行李,我们终于可以轻松地晃荡在机场大厅了。我们本来打算就安检口旁边的味千吃下,可是排队排的老长,加上时间还早,我们就跑回楼下去吃汉堡王了。汉堡王都是套餐多,卡莉选了个鸡肉的,超辣,一点都不好吃,薯条也不怎么地。这份套餐大概是49人民币。机场还是贵一点的。
机场就是好,帅哥美女超多,哈哈,对于我这种色女来说,真是一个宝地,光是吃个汉堡的时间,就看到了好几枚美男子,把我开心的啊。。。。

填报肚子,拿完wifi路由器,我们就进安检了,因为到了里面,我们还任务艰巨啊。。各种采购任务,尤其是我们的卡莉同学,明年的护肤品都要在这买好了。。安检还算顺利,除了过关的时候排了一下队,其他基本是顺利过来的。过关的时候,我又想到了当年在澳门读书的时光,恍如隔世。哎,该抽时间回去看看了。

进去后,我们马上找到了一家日上,看到眼前眼花缭乱的商品,真的让我有点回到澳门的感觉呢。各种奢侈的护肤品香水,摆在那里,我忽然有点不知所措,哈哈。不过马上就晃过神来,因为我是带着任务来的。接下去就开始各种采购了。就在日上里面,我们就逛了好几个小时,就感觉不用钱似的,大家疯狂地买买买,各种人挤人。日上里面的牌子还算齐全,基本想要的东西都有,像科颜氏什么的都有专柜。不过这里的一般都不送小样哦。

未出国门,我们就已经开始疯狂地刷刷刷。

日上的东西买完,是可以回国后再买单的,所以你可以不用带走,当然,前提是你回来也是浦东机场。收银员还有哪些sales都会和你说让你先买单带走,因为回程时,会要拍几个小时的队结账取货。但后来的事实证明,并没有,我们回来后,马上下飞机赶往取货的柜台,发现并还没有人排队,也可能是我们跑的比较快,哈哈。很快我们就买单完去取行李了。我们比较好运气,行李也很快就出来了。这些后面再细说。

看到这些漂亮的香水瓶子,总是忍不住买买买,真是该剁手。总是外貌协会。哈哈。

除了护肤品,这里还有菲拉格慕等鞋包的品牌,不过款式较少,鞋子也很多断码。
买的差不多,我们就到可以登机了,时间完全不够用啊。基本就在日上里面,我们就花了二个小时。

很多飞机晚点,但是幸运的我们逃过了一劫,只是延迟了十分钟。卡莉说我们这个国航航班,是和日空共享的,我们买的来回只需1947,买全日空的要4000,哈哈,顿时觉得小确幸,还好提前定了。刚开始觉得我们买的有点亏,机票价格高,再加上最近汇率又不划算,现在想想算了,出去玩,本来就是花钱的嘛。哈哈,出门还是开心最重要。

快到时,开机拍了张大阪的夜景,灯火辉煌,想必夜生活是非常丰富的。开机拍照这是很没素质的,我犯错了,求大家原谅。

下面第一张第二张照片就是关西机场的关口了,我们到达关西机场是北京时间八点半,日本时间已经是九点半,过关的人不多了,我们几乎不用排队。整个大厅非常安静,有懂中文的一位美女在做指引。在这么安静的环境下,我们都不好意思大声讲话,和浦东机场的关口形成了鲜明对比。海关工作人员都是戴着口罩,表情也有点严肃,基本是用英语和我们交流。不过并不需要说太多话,我们只需要把护照和填好的单子给他们就好,他会让你录指纹,看摄像头,比较简单,大家不用太担心。

由于我们要夜宿京都,最后一班JR是十点,所以我们下了飞机就一直赶,为了能赶上最后一班JR,否则的话就要坐大巴了,时间会比较久,而且感觉安全系数也没有JR的高。我们的航班下来后,要先坐一段轻轨才能到达关西机场的关口。当时的我们懵懵懂懂,还好有一个中国人告诉我们,我们才坐上了小火车,赶在了比较前面。

进关,需要填写两张单子,一章是自己的信息,另一张是申报检验检疫的,当时我们在飞机上只填了一张,所以在拿到行李之后,又被要求填了一张,浪费了一点时间。赶时间的小伙伴还是最好都在飞机上填好。

这就是关西空港的JR门店了,有三个人在服务,基本我们是靠英文沟通,勉强听懂。

这位帅哥告诉我们最后一班去京都的JR 是十点十三分,我们那个奔啊,,,拉着三个箱子。。。

当然最后是被我们赶到了,下去后,那个戴帽子穿制服的叔叔还是爷爷会很热情地指引你在哪等车,还会帮你拿行李,让初到日本的我们倍感温暖。
这张hello Kitty的 公交卡非常实用,不仅可以坐车,很多便利店都是可以刷的,最后还可以退卡,不过要收手续费,手续费大概是180日元。

列车上非常安静,非常干净。

坐定之后,我们就开始清点自己的财产了,哈哈。日本的钱看起来不怎么好看,但纸张不错。

列车上的这位乘务员长的还蛮帅,人又高,彻底刷新了我对日本男人的认知,谁说日本的男人矮的,接下来几天中见到的都是又高又瘦的大帅哥。这位乘务员每到一站,就会给人鞠躬,而且是笑容灿烂,再想想国内高铁上那些乘务员,心里真是感慨万分。

这就是我们在京都的民宿附近了,路那叫一个窄的啊,比澳门的还小,但是非常整洁干净,看不到一点垃圾,也看不到垃圾桶。

房子小的精致,道路也是小的精致,门前的盆栽也是井然有序的摆着,而且看到出来都是精心修建过的。即使地方这么小,道路这么窄,但一切都是有秩序的,车都停的整整齐齐,都是靠墙,车库都是开放型,车库里的东西也是整齐摆放,完全是夜不闭户。这真的是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到处都透着严谨。

这是和政治无关的一种欣赏,虽然日本一度对我国造成巨大的伤害,但是不得不说,这个民族确实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国人学习的。

日本到处都是这种自动贩卖机,省去了不少人力物力。

第二天 京都一日游

昨晚到了后,我们就在房间里收拾了下就休息了。所以今天一早,马上整装待发出去逛了。
出门前给我们住的房子来张留念下,袖珍可爱。
京都也还是挺热的,看着太阳不大,其实温度也挺高,但是感觉比金华是要凉快点。哈哈。
我们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就是走走逛逛,走到哪里算哪里。

日本虽然小,土地很金贵,但是有很多的停车场,当然都是收费的,停车场规划的很合理,就设置在居民楼之间,一般都有个大大的P字。

即使是这么窄的道路,也都专门画了自行车道呢,想想我们国内的道路,

连修车的店都是这么干净,再想想国内的洗车店或者修车店,那满地的油渍。。。

车真的停的很好

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家比较大的便利店,想先解决早饭。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便利店里各种饭团,三明治还有冷的套餐,有点选择恐惧症。
日本的消费真心不低,一个普通的三明治都要300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就要20多了。我们最后选择了一个寿司组合,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口味偏甜。

这就是我们两个的早饭了,因为我们一点半预定了菊乃井的午餐,所以我们早餐不想吃太多,就两个人分享了这么一盒寿司,黄色的这个真心太甜了,一点都不好吃,寿司还可以。
这里要提醒下大家,日本很多便利店都是不能饮食的,所以你买了后不能在店里享用。当时我们俩拿着这盒寿司不知道该在哪里吃,好尴尬。。。最后选择在一个马路边的一个地铁口速速解决掉了,好可怜的赶脚。
吃完我们就沿着这条主道一直往前走。一路走走逛逛,拍拍。发现真的好多好多中国人。。。

我们不小心就走到了锦市场,各种店铺,很多看起来像是义乌来的,我们都不想进去看。

路上这个可爱的自动贩卖机,我们忍不住合影了一张。

我身后这个挂满灯笼的地方就是锦天满宫,我们俩都不是很喜欢寺庙之类的,所以门口溜达了下,就走了。

这个锦市场挺大,有好几条众横交错的街,有一条专门卖吃的,有很多海鲜,小吃,小吃店都有免费试吃。想都逛完还是要点时间的,因为我们赶着去吃午饭,也没有都逛完,就大概了解下了地形。药妆店有好几家,准备晚上来采购,有松本清,也有大创,东西也都还齐全,也都有讲中文的留学生,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日本也是非常喜欢酱菜的,各种各样的酱菜,看上去都好可爱,我不喜欢吃腌制食品,所以没有下手。

水果蔬菜都是论个卖,真心不便宜。

走出锦市场,我们又回到了主道上,主道上也有林林总总的商店,卖什么的都有,这个叫永乐屋的布店,我们逛了好一会,里面好多好可爱的丝巾和粗布,丝巾可以自用,粗布可以裱画当装饰,最便宜的一百多一块,我们看看觉得太贵没下手。不过后来我们在宇治的时候又遇上这个店了,而且比这个大,东西比这个多,服务员态度比这个好很多,所以我们就没忍住,买了好多。

日本的公交站都装有这种洒水器,非常酷,哈哈,给等车的人降降温。站台上还有很多工作人员,不知道是干嘛的,但是都是一些年龄蛮大的老人。日本老人真的有点辛苦的,出租车司机也都是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我们都不好意思叫他搬行李。便利店的收银大妈,还有护肤品柜台的大妈。难道这就是发达国家的状态吗?

下面这张照片是京都的吸烟点,想说人家真的是发达国家啊,吸烟点设置在这么优美的河边。

终于到了我们的米其林二星饭店了,看着毫不起眼啊,可是居然要提前一个多月定位置,而且还这么贵。

我们预定的是比较便宜的套餐,不加服务费是7000日元每人。加上饭共有8道。吃完一道上一道,服务那叫一个细致的。主厨会用英文和我们交流,告诉我们食材,工艺。还是挺棒的一次享受。菜的味道一般,不是我喜欢的菜,哈哈。我们这次的主要食材就是茄子,各种茄子,还有鳗鱼。学习料理的同时,我还交了主厨几个中文字呢,哈。

下面这个平盘,看起来都是平的,可它居然是用来喝酒的。。日本的清酒就和我们的白酒一样,不好喝。

这道甜品居然是无花果,我真是醉了,也是我从来不吃的东西,看在这么美的份上,

这个饭还是挺棒的,后来我们实在太饱了,吃不下,厨师给我们打包了,帮我们弄成了非常可爱的三角饭团,后来成了我们的晚餐,非常美味。清酒也是可以打包的哦。

最后这道甜品非常棒,焦糖冰淇淋加芝麻糕,好吃到不行。

吃完以后我们就又继续走了,往清水寺方向走,下午那个热啊,其实我是真心不愿意走的,下午三点多,在热气腾腾的马路上走,烤成碳了要。。。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一路走走拍拍。后来走到一家咖啡店,看着有点小清新,门口还挂了风铃,卡莉提议说去喝杯咖啡,我们就进去了。

非常小资的一家店,最最重要的是店主是个帅哥,哈哈哈。。
不过这里的东西挺贵,各种小东西都价格不菲,他说都是他朋友的作品,纯手工的。

这个冰淇淋是通往清水寺路上的一家小店,专卖冰淇淋,口味非常多的选择,大家可以试试,很棒,400日元。我这个是芝士口味的。

哎,这家店也是通往清水寺路上的一家店,店名好像是朝日堂,我是在我买来的碗上的包装纸上留意到的,当时进店都没看店名,这里的碗等陶器非常精致,值得一买,现在想想真的很后悔,没有多买几个,因为后来再也没碰上这么精美的了。到大阪以后,大丸百货或者高岛屋里面稍微看的上眼的都超级贵。

这就是清水寺了,当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京都这边不管是商店还是景点,都关门比较早,小伙伴要注意了。基本清水寺附近的店都是六点关门。

因为进不去,我们就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就往回走了。

路上橱窗看见了这个碗,被吸引了,一看价格,吓傻了,人民币大概要3000左右。

日本特别流行小手帕,我被深深地吸引,难以挪开脚步,每一块都好漂亮,普通的大概人民币60左右,好一点的也有80多的,现在想想后悔没买了,回到国内根本没有。

这个是在高岛屋负一层面包店买的 三明治,太好吃了。又实惠,当时可能是比较晚了,结账的时候发现打折了,很划算。甜的面包就不建议买了,日本的东西真的偏甜。受不了太甜的人还是不要尝试。

逛完百货,我们又杀向了锦市场的药妆店,打算把大部分的药妆都在京都买好,来之前很多攻略上就说京都大阪的便宜。不过后来看看,好像并没有便宜很多,需要大量采购的或者京都是旅行的前几天的还是建议快回去的时候买,因为提着太辛苦了。这次我们真的是发挥了女汉子的本色,回来后发现腰都要断了,为了省那几块钱不划算啊。。。
药妆店东西那叫一个多的,你真的会看的眼花缭乱,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跟着自己的清单买,这样比较有效率。否则,你逛个一天估计也逛不完呢。

我们的第一天就在采购战斗中结束了,回到住的地方,我们已经累成了狗。

第三天 京都-宇治-京都

今天我们本来打算去宇治,去吃最正宗的抹茶冰淇淋,可是最后这个抹茶冰淇淋我们还是在京都市区吃的。接下来就让大家看看风景怡人的宇治吧,虽然人也很多,而且大部分是中国人,但是还是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太美太干净了。接下去大家自己看图吧。

JR上遇到两个日本妹子,忍不住拍下 ,非常美。

这个女子代表了日本女子在我心目中的形象,补完妆后端坐着在地铁上,规规矩矩。日本女人都是这样的吗???

宇治真的随便拍拍都很美,干净整齐,蓝天白云绿水青山,都齐活了。
这里相对比京都宽敞,所以房子也都建的大一点,每户都有自己的院落,植物修剪的很漂亮,忍不住拍拍拍。

有寺庙的地方几乎都有这个净手池

日本的房子基本都是木质结构。
看到这些房子我才明白,日本人的和服为什么都是那么花了。哈哈。衣服和建筑物相得益彰。

中午我们寻寻觅觅总算找到了一家心水的就餐地点。这家饭店有会说中文的台湾美眉,还有各种宇治当地的特色食品销售,有抹茶盐,有各种甜食,都是和抹茶有关。
整个店只有一个牛肉饭是热的,其他都是冷的,真是醉了。有很多的套餐,基本是在2160-2760日元之间,但都是冷的,没有热菜,饭也是温的,面几乎都是冷面。   卡莉说以后都不想吃牛肉饭了。。。。。。

tips:在日本尤其是夏天,想要吃一碗热的汤面或者是热气腾腾的饭,都是相当不容易的事。

牛肉饭上这点红色的酱菜还是挺不错的,要倒进里面一起吃,因为日本人的牛肉饭口味都偏甜。要不然我觉得很腻。

这个抹茶面,味道一般,上面这点是萝卜泥,不太好吃,有点接受不了。

这些是福寿园的小吃,可惜都只能保存三天,无法带回国内。福寿园是比较大比较正宗的店,后来我们在去奈良的路上也看见了福寿园的基地。

这好像是一处民宅,植物修剪的相当整齐漂亮,庭院内打扫的也是异常干净,看到门内有个穿和服的女子,好想上门看看,这是干嘛的。不过最终,我们并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拍了两站照片,实在太美了。不知道我们算不算私闯民宅了,哈哈。

我身后的就是平等院了,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买票进入观赏,门口溜达了一下就走了。其实这里挺适合穿和服拍照的,比京都要美哦。妹子们想拍和服照,可以来宇治哦。。

这个茶叶店是比较火的一家,生意爆好,东西也挺多,也包装好可以带回国的,也有放在冰箱里的即食食品,生巧蛋糕之类的,我们刚吃饱饭,没什么胃口,就买了几包茶叶。

我们又遇到了永乐屋这家布店,这里超大,东西超多,最重要的sales很热情,因为卡莉要买家里装饰用的布艺,我闲着无聊也挑起来了,一买就买了好多块。。。因为这些布的印花实在太美太可爱了。
日本人不流行用袋子,估计都流行包袱。店内展示了很多丝巾的另类用途,可以当纸巾盒,可以包杯子等等,日本人真的好环保的。

这里败完,我们就打道回府,回京都去了。
到了京都,路遇迪斯尼专卖店打折,我们又是进去买买买。卡莉真的是带着全家的任务来日本的,老的要买小的要买,真是孝顺啊。。这个迪斯尼店设计蛮漂亮的。

宇治没有吃抹茶冰淇淋表示很遗憾,回到京都补了一个,哈

晚上我们是在锦市场附近的一家小店吃的,终于吃上了稍微有点温度的热饭了,不过这面还是冷的,而且不是一般的冷,是冰的那种。日本人是有多爱吃冰的东西。。。。
小店都是机器点餐,然后等位置,小小的一家店,生意爆好,不过好像都是国人。。。

牛肉饭还是偏甜。。

吃完又去锦市场逛了,看鞋子,看药妆。 谁说日本的运动鞋是白菜价,骗人!@ 反正我们在 ABC 看到的鞋子,和国内同款比了下,并没有便宜很多。

一天又结束了。我们每天都是疯狂的走走走,坐公交的机会不多。但是日本的交通费真的不便宜。坐JR或者是南海电车,两站就要150日元。去机场啥的,普通的列车也要1000日元以上。和浦东机场去虹桥的地铁比,简直贵的不要不要的 了。。。

tips:京都 ,或者 宇治,或者 奈良,无需搭乘公交车,步行才能更好地领略当地的人文哦。哈哈。

第四天-京都-奈良-大阪

今天我们准备去奈良看小鹿啦。。。
本人对小动物不是特别喜欢,大动物自然也是没什么感觉,不过竟然来了,还是要去看看的嘛。

因为奈良有直接回大阪的车,所以我们就把行李带上了,这一次,我们拉着的不再是三个空箱了,可是我们还是没有打车,一路推到了地铁口,还是个没有自动扶梯的地铁口,我们就这样一个个把箱子抬下去了,那叫一个牛的啊。,想想都给自己点赞。

通往奈良的绿皮车。。

日本很多站点都设有这种储物柜,小的大的都有,设想很周到,对于我们这种辗转游玩的,大有裨益啊。

储物柜的价格最大的600一个,小一点的有500的,600一个的基本可以放下30寸的了吧。反正我们23寸的绰绰有余了。

下面这些好吃的都来自奈良站的超市,这是我们这几天来在日本见过的最大的超市了,之后在

日本人很贴心有没有 ,这些打开的水果都标注了糖度,好稀奇啊。

奈良的公交车是我们这一行唯一坐过的公交车了,好可爱,位置上都有小鹿的标记,充分体现了小鹿之城的特色。

我们在超市采购了野餐的食物,准备在奈良公园野餐一回,没想到被小鹿破坏了。。。

这里的小鹿真的太鬼灵精了。。。。斗不过啊。。。。。我们的野餐计划惨败!

这位帅哥在我们眼前跟拍这几只大鹿,没想到我们的食物吸引了它们,径直就朝我们走来了,吓死我们了,直接来抢我们的吃的,还舔我们的包,就因为我们的包里放过吃的,天哪,它们的鼻子不要太好。
当时我们真的是手足无措啊,还好湖对面的英雄夫妇勇者相助,帮我们从鹿嘴下抢回了我们的包包还有伞,还有吃的。
这里的鹿真的太危险了,大家要注意。。。它们才是真正的吃货!@@@

我就用芝士蛋糕的盒子都可以诱惑到它们,但是不长久,哈哈,一旦发现没有吃的,它马上就转头跑了,根本不给你合影的机会,只有你给吃的,他才理你。。。这不是吃货是什么!@

好可爱的小女孩,看到心都要化了。。。

草坪上全是小鹿的便便,和羊粪有点像的,哈哈,估计都是大自然吸收回去,他们都不打扫,整个公园也弥漫着一股屎臭味,真心不喜欢。特别是我们还受到了惊吓。。

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克服恐惧,买了鹿饼,拍了几张美照,哈哈哈哈,再次证明,这些鹿精,全是实打实的吃货!!! 但是还算温顺,大家不用怕,他们就求吃的,其他都不求。哈哈。

野餐不成,我们只能另觅吃处了。走回奈良站的路上,我们发现了这家回转寿司店,好像叫柿叶寿司店吧,味道那叫一个赞的啊。。。吃的卡莉都不会说话了,一个劲的竖起大拇指,好吃好吃好吃。哈哈。
我也一改国内的习惯,吃起了生食。味道真是棒棒哒。。。

肉质 那个鲜嫩啊,,,,
无法用语言形容,,
大家还是自己去试试。哈哈

吃饱就向大阪出发了。。。

日本人就是贴心,还有专门的女性车厢,我们的国情,估计是无法实现了。。。

到了大阪以后,我们刚下车,就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时尚气息,街上的都是美女帅哥,让拖着三个箱子的我们瞬间觉得自己low爆了。。。行李实在太重,我们只好先找到住的地方,然后再出来shopping。
找住的地方花了我们不少时间,那叫一个辛苦的,中间还下雨了。
大阪的天气也是非常奇葩的, 温度明显要比京都奈良高,而且那种热是夹杂着汽车尾气的,说实话,挺不舒服的。要休养还是去京都合适。。。
找到了我们的民宿后,还挺满意,是宜家风格,空间也还算宽敞,地理位置也不错,离心斋桥购物一条街只有十分钟的路。楼下便利店小吃店也挺多。就是门口太窄,那个电梯小到只可以一个人一个箱子,我和卡莉得分批上去,醉了。。。

心斋桥免税街,琳琅满目的商品,,,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了,袖珍可爱型也是。哈哈。

这个电梯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小。。。

第五天 大阪买买买

大阪的两天,就是疯狂的买买买,根本无暇拍照,就是赶每个商场,逛每个柜台。

这是我们在大阪的第一顿午餐,棒极了。这个拉面,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汤汁浓厚,温泉蛋超级好吃,海苔也很棒,就连这个腌菜也很好吃,只可惜,实在太咸了,我们也吃不多。。。日本人的口味真是有点奇怪的,不是剧咸就是剧甜。

这是我的自制三明治,真是棒棒哒,从便利店买的蔬菜套餐加上吐司,成了这么丰富的三明治。。哈哈。加上有微波炉可以叮一下,吃一顿热的早餐不再是梦想啊。。。

第六天 打包回家

由于我们时间充足,我们选择了便宜的普通列车,花了1150从心斋桥住处到了关西空港。
这个列车有没有很酷。。像太空号。。

这个妆容精致的老奶奶,带着孙子,好和谐哦。

我老了,我也要这么优雅地活着。

tips: 日本的酒店或是民宿基本都要求早上十点退房,所以我们早早起来收拾了。
加上我们是中午一点半的飞机,我们也想早点到机场,因为机场还有购买任务啊。。。。

关西机场也是让你买的好爽的地方,你们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哦。
我们当时因为弄错了航站楼,坐到了T2又折回T1,浪费了半个多小时,所以时间很赶,买完护肤品,我都没时间买吃的了,有点遗憾。

下一次,我要从容游玩日本!!!

回到浦东,又要去虹桥,到了虹桥,又要回武义,我的这一天,从早上九点奔波到晚上十点。幸好那头有爸妈在等我。
回到金华,还遇到了暴雨,我们真是好运啊。。。
有了爸妈,那些行李终于不用自己提了。这时候,觉得男朋友不在,真的好伤,什么都得麻烦老爹老妈。
高铁上,一路听卡莉说她以前相亲的故事,还有他们夫妻的趣事,让我很是开怀。我也发誓, 要早点结束异地生活。

此次日本行,虽然累,但是还是收获颇多。
果然日本是一个可以去很多次的国家,刚回来的我,又想着下一次该什么时候去了呢。。哈啊哈哈

引用 小佛爷、易燃易爆 的图片:

要是胖纸可能就会被卡住了

2016-08-12 15:44

哈哈,那还是可以的,一般的胖子都卡不住

2016-08-12 16:1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12 18:45

引用 alicelady 发表于 2016-08-12 18:45:59 的回复:

回复alicelady:哈哈我也就是刚回来,再过几天估计就忘了

2016-08-13 19:08

,我也就是刚回来,久了估计也难了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