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11天轩哥莹姐精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8

特别声明:
一、所有照片未经任何PS处理,保证原汁原味!
二、这是旅游记录不是装B风景照合集。

行程:澳门-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广州

7月28日澳门机场出发吉隆坡

从碧桂园坐高铁到澳门,过关后坐AP1号车到达澳门机场

托运后吃晚餐,澳门机场没什么选择,然后轩哥1年都没吃过M记,终于破戒,但是话又讲回来,这2种口味的汉堡广州又真是未试过。“牛油果”、“菠萝虾”!

不得不说味道真的不错,然后到马来西亚后想回味,大马当地M记居然没这2种口味

6点30分,亚航直飞吉隆坡,莹姐得得戚戚甘带队出发,话说全程交通加住宿莹姐搞掂!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到吉隆坡后办理入境,排队足足搞了半个几钟,搞了一大轮,出关已经12点几,找ATM(凡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拿,很多攻略建议MAYBANK因为其有中文界面)拿马币(RM),然后到机场底层买直通吉隆坡中央车站的大巴每人11RM,车程1个小时左右,然后在莹姐强大的手机导航下找到旅店,进房都已经2点几了。

插播!!!!!莹姐飞机窗大作应本人要求发表一下

7月29日吉隆坡

早上一觉醒来想着落1楼吃早餐,莹姐操刀的店居然不含早餐,于是到旅店外寻吃,谁知外面的店都是印度籍人士开,卫生情况堪忧,但是轩哥本着尝新的心态,毅然带队到一家店内坐下,随便乱点,结果送来2碟,味道居然还不错。

第一碟是鸡肉薄饼带2中咖喱汁,印度店基本没有外籍人士帮衬,我看店里其他人都是用手吃,那风味杠杠的!

第二碟是纯薄饼,配2种应该是白咖喱汁吧,2碟加2杯美绿一共RM14。话说这咖喱的味真重导致轩哥全天都打咖喱嗝

莹姐口讲不吃,结果还不是干得干干净净,我们当然是用叉吃,不过话说这盒叉我看都很久没开过光啦,因为阿差是完全不用,都是直接扣!

我们住的旅店就在吉隆坡中央车站旁边,建议大家订酒店都是靠着中央车站,中央车站是吉隆坡交通的中心,无论是坐轻铁,公交,大巴都是以这里为中心,非常方便!

吉隆坡的景点算是比较集中,可以在市区公交站坐这种KL hop-on-hop-off双层观光大巴,一个人是RM42,其会在23个景点之间不断循环,可以随意上落,对于短时间游吉隆坡来讲算比较方便。

KL hop-on-hop-off双层观光大巴线路图

这里就要好好讲一下了,吉隆坡的城市铁路共8条线,有LTR、KTM之类总之要去那个站就买相应颜色的就对了,站名带白色圆圈的就是转线站,这里重点要提醒各位亲,蓝色的线路是火车线有固定的发车时间,不是随便上,我们去马六甲就是坐蓝色线路去转大巴,开始以为是地铁,结果5点买票居然5:40分才到站!

自助买票,只接受10元以下的纸币,这里有一个重点,蓝色线路的火车必须到柜台买!

广州一样是圆形胶币票!吉隆坡的城市铁路不同颜色线上车点是不同的,不像广州ABC那个口进去都行,自助机旁边会有当地工作人员,只要看见是外地人就会主动走过来帮忙,用英文就可以沟通,这点尽显旅游城市特色!

进入LTR莫名感觉有人捎住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这小祥,于是轩哥和他干上了

出了LTR来到吉隆坡双子塔大厦,这个是KL hop-on-hop-off双层观光大巴的23站,吉隆坡地标!周围走走看看,结论就是一建筑,看看也就那样了,坐车去其他景点看看!

景点之一吉隆坡电视塔,这塔号称亚洲什么最高,原来是电视塔,现在废了变为景点,上面好像是吃自助餐的,要买票上。轩哥莹姐就是看看没上去!

旁边有个收费的倒转屋景点,门口拍一下就闪人了!

十号胡同“差评”

这里好像是观光巴的第6站,是吉隆坡比较集中的商业圈,然后进“十号胡同”溜达了一下,广州的我还没去过,但是经过这次旅行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凡是蔡澜推荐的东西都不好吃!里面我们就试了2家,感觉基本就是垃圾边缘的东西,有家叫金莲记吃什么福建炒面,我看他那油捞面一定不好吃,然后十号胡同里的东西还是各大旅游指南推荐美食,简直作死!

何荣记招牌排骨面,味道指数50分(满分100)

槟城炒粿条(实际就是炒粉)味道指数0分,完全就是垃圾

以下是吉隆坡各景点街拍,基本是出自著名摄影师莹姐之手!

其中一站唐人街,没下车!

景点之一小印度,就是当地阿差聚居地。

本来是希望和火车来张强强联合的合照,最后居然变成了“渺小的我”

景点之一吉隆坡博物馆

Nandos葡萄牙烤鸡

吃饭时间到,这店是轩哥在飞机上翻杂志看到的,主营葡萄牙烤鸡,口味就是酸酸辣辣烤鸡,味道还不错,不过比较麻烦的是全英文菜单没图片,店员都是马拉人,而且点菜就像赛百味是自己选菜式组合,搞清楚情况也弄了一小会!

吃饱饭继续逛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拿相机的是钢铁侠。

其实吃完饭都快2点了,然后想去云顶看看(其实就是吉隆坡的白云山)回到车站已经3点了,准备买票,一个人来回是10来块马币包揽车,但是被告知回程车最后一班7点,出发到云顶又要接近2小时,轩哥莹姐是悠闲游,这么紧凑的行程不太合适,于是直接PASS掉,之后去了中央车站的shopping mall溜达买东西!

这里顺便聊聊,我们在地铁上遇到一个热情的当地华人,和我们聊了好一回,他说上云顶是有免费大巴的,因为云顶上面是赌场,所以有车免费送你去赌,然后又聊到当地治安,他拍心口话比较好叫我们放心,轩哥当然要了解下当地教育,他话公办学校是以马来西亚话为主英语为辅,而私立学校一般就以英文为主,所以吉隆坡这边是人都会几句英文,所有站牌指引都是英文,至于当地人发音,这个就..................

晚餐时间

轩哥再次被广告吸引,带队吃晚饭,出品还可以,牛排大得有点夸张

吉隆坡游览了1天半,7月30日睡到自然醒(悠闲游),然后上观光巴把剩余的景点都走遍后,下午我们坐火车转大巴出发前往马六甲

马六甲之旅

马六甲的景点很集中基本就是步行一天就可以全部走完,行程基本就是穿过鸡场街过桥后就是景点区。鸡场街其实就是华人聚居地,很多小店和民宿。

当地的风貌还是比较老广

当地人基本都住这种带花园的单体房子

从我们住的旅店步行15分钟左右到鸡场街

入口

鸡场街早上基本没什么人,都是晚上才开始热闹

过了后面的桥就到马六甲景区,左面的花车就真是威,什么钢铁侠、冰雪奇缘、哆啦A梦都有便走边放歌,上车收你40RM可以话比较贵!

鸡场街街口的“三叔公”特产店,他们的代言人是“李克强”.........强悍!

莹姐和李克强合影!

其中这款陈年老橘味道不错,推荐购买!

店里的招牌榴莲晶露和蜜橘水!味道还不错!

一河两岸过去就是景点区

马六甲景点街拍

这张的背景有点复杂,照片的名字是:《人地是你的背景,你是人地的背景》

马六甲

圣地亚哥城堡,其实就剩一个门!

轩哥碌炮!果然威武!

山上的教堂遗址。

轩哥这腰力杠杠的!

一口闷榴莲泡芙

店员小肥仔热情非常,笑眯眯双手把泡芙送到莹姐手里!

榴莲雪糕和泡芙

味道还可以

旁边有家店卖大块鸡排味道凑合!特色就是大块!!!!!!!!!

传说中的鸡粒饭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鸡粒饭,在鸡场街“三叔公”店对面有家不起眼的小店,没招牌但是全天N多人排队,后来了解就是吃鸡粒饭的,轩哥莹妈悠闲游怎么可能在烈日当空下排队,于是找了另外一家,店主久旱逢甘露热情非常,和我们吐糟说其实都是一样的味道,傻B才会去对面排队云云。

说回鸡粒饭,鸡其实就是一般的葱油鸡,饭应该是做的时候给点鸡蓉再揉成粒,味道指数40。后来轩哥潜入很多人排队哪家店一探究竟,发现确实和店主描述的一样,一看就是一样的鸡粒饭。

至于价钱还是比较实惠,鸡小份18RM、鸡粒饭每粒0.5RM。

表情说明一切

傍晚鸡场街开始摆摊,莹姐买了个椰子肉汁,这种做法很正,和椰青不同椰青基本吃不到嫩肉,这个是把椰肉最嫩处切出来加汁,口感不错!

马六甲河,可以坐船游,比较建议晚上游

《夏日么么茶》地理学家咖啡馆

鸡场街“地理学家咖啡馆”因《夏日么么茶》在这里取过景而出名

馆内气氛不错,价格不贵,晚上在这吹下水很写意!

101超级甜干孢榴莲

第二天早上买的榴莲,这货比较特别,品种名是101,是干孢,店主话这个好,但是一向在广州买的多是湿孢,开始还是比较怀疑,店主话当面切保证正,莹姐这次带节奏,RM23买了一个。吃一口发觉真是非常甜,我真是无法形容有几甜,吃完嘴和喉咙都带榴莲的甜味,轩哥很欣赏,但是店主告诉我们他们最喜欢是吃带小小甘苦味的榴莲,例如最正的猫山王榴莲或红虾榴莲。

马来西亚的榴莲基本都是小榴莲(1斤几一个)

1斤几的榴莲,三两下就干完了

娘惹菜

马六甲当然要试试当地的娘惹菜,其中比较有意思的他们通婚后代男的叫峇(音bā)峇,女的叫娘惹。

可以看出口味比较重

咖喱菠萝虾

娘惹菜其实很像泰国菜,放很多不同的香料口味很重,基本都是酸酸辣辣的

大众点评推荐的3D榴莲冰,TMD找了半天结果没开门。位置就在“三叔公”旁边,步行3分钟会经过郑和博物馆。

居然还双休,这家店牛了个B

特色街道

只是想拍张相回去淘宝看买不买到这么特色的拉花!

我们中午离开马六甲坐大巴返回吉隆坡机场飞槟城

吉隆坡有2个机场,亚航的飞机基本都在KLIA2起飞,一般去机场的大巴都是先到KLIA2再去KLIA1

机场候机晚餐时间

轩哥又被广告吸引带队到这家专门吃鱼排的店坐下

又是随便乱点,特色是这个外层是鸡肉里面是鱼肉!味道还可以话说旁边的菜单封面是不是好吸引,轩哥就是这样中招的!

路过KFC有种新口味鸡卷,买一个尝尝新,结果有惊喜味道指数满分!

料是鸡肉,杂菜粒,还有炒饭..................真是好好吃!

第三站槟城

槟城也有类似吉隆坡的免费观光大巴,不同的是这边有收费有免费,C.A.T大巴是免费, hop-on-hop-off大巴是收费。C.A.T大巴基本公交站都有发车站是在姓氏桥旁边的总站,基本公交站都有,大家看到图片这张站牌就代表有车。

槟城特色街画艺术

街画是这边的特色啦,旅店会有比较出名的一些街画的位置地图大家可以跟着去找,然后其实城区里面会有其他各种街画,我们也是边走边看,槟城主要是感受下地方文化,槟城这边主要的城市就是乔治市,南边是机场其余区域很大一片区域是林区,基本1天走走也就差不错了

最出名的单车姐弟,姐姐的鞋子已经掉色了,导致开始时轩哥还以为是一副励志壁画,没脚也可以踩单车,!

这个小朋友壁画也是比较有名,在一家卖椰子雪糕的店门口,但是这里要告诉各位这家店卖的椰子雪糕比别家贵!!!(一样的货色)

这组李小龙踢毛壁画比较难找!

隐藏在主街道的后面!

这2组壁画其实是一体的,说起来就有段故:最开始时只有右边的机车男孩壁画,后来被人恶搞在左边涂鸦了只追男孩的恐龙,后来原作者在涂鸦恐龙后面画了一个小男孩拉住恐龙。

大猫壁画

这只大猫壁画本来是和墙后的老鼠一组很有意思,但是遗憾的是这墙角长期有车停在路边,导致我们拍不到这个角度

这姐弟壁画是在一家卖车仔蛋挞的店门口,但是我们到时刚好卖完,新的要半小时才出炉。

秋千小朋友也是比较有名和豆腐花奶奶壁画在一起的!

有点“打荷包“的感觉!

请相信我,绝对不是PS上去的!只能说相机太牛X!

槟城街拍

只是觉得后面建筑的名字比较霸气!

一家猫头鹰主题的精品店!

轩哥觉得那铁椅子很有特色!

姓氏桥

其实就是华人渔民书上住宅区,全部用木板承托,里面有街道有小巷,但是就是没有姓吴桥

小巷

每条姓氏桥的尽头就是一个小码头

莹姐带队又吃到好野

莹姐自称做面包高手,路过一家面包店,店门口张贴大量报纸报导,面包出品貌似很有料,莹姐看着看着就干上了,于是带队进去踢馆踩场!

面包品种还是很多,轩哥点了一份“公鸡下山”,然后就纳闷公鸡怎么会有蛋??

莹姐来一份“蒸面包”

说说味道,轩哥觉得还可以,莹姐这表情好像有点满意,但是嘴上评价就说:“这出品老娘分分钟做得出来”!

店位置已经忘记了,大家要是刚好路过可以去试试!

猫山王榴莲

买榴莲偶遇方力申。
事情是这样的,晚饭后打算去买榴莲吃吃,莹姐网上查到有家叫“祥福”的榴莲专卖店离我们很近于是就步行前往,到店后人极少,就只有1组客人,我走到一黑衣男子后面,他们就1男3女,这时莹姐走过来说这人好像是方力申,轩哥还没反应过来莹姐就上去打招呼了,申哥也爽快,寒暄一会后就愉快合影留念了!

传说中的猫山王榴莲,价格是45RM一斤,这个要70几RM等于100几RMB算是轩哥吃过最贵的榴莲了

说说重点,味道还是不错,会带一种特别的甘苦味,莹姐比较喜欢,而轩哥就比较喜欢101那种甜干孢!
吃完榴莲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坐11点的飞机飞往兰卡威

兰卡威浮潜之旅

我们是坐飞机从槟城兰卡威,机程约30分钟,除了飞机还可以坐船,船程约3小时,兰卡威机场在岛西北面靠近真浪海滩,坐船的话会在瓜镇码头下船,瓜镇在兰卡威东南面,离海滩较远。真浪海滩到瓜镇约20分钟车程。

后来我们在浮潜时遇到其他国内游客,他们是坐船来的,说坐船很辛苦,主要是浪大晕船3小时快死掉云云,老说我们坐飞机明智。两者差价其实也就100RM

我们这次是住真浪海滩旁的旅店,价格是200多RM(周边都是这价),瓜镇那边的旅店比较便宜但是确实很不方便。

租车自驾

一出兰卡威机场就看到N多家租车档口,和其中一家谈妥后直接出机场有人接应,然后看车,第一台车好像叫VIVO(图2、具体忘了,是马来西亚本土品牌,AT,1.0CC,有点QQ的感觉)一般2个人都会推荐你租这款车,是最便宜的车款,看实车后感觉有点旧了(号称2年车)轩哥不喜欢于是找别家,在机场大厅站满了租车公司的业务员,随便找了一家说先看车再定,然后他带我到车场又是推荐我租VIVO,但轩哥先入为主觉得那车不好,然后他就推荐我租这台宝腾(又一马来西亚神车)号称1年车,跑了2W几公里,打火感觉也比较畅顺于是就直接这台,实际跑下来也还可以,空调很好,100公里前加速也不错,就是转向比较硬其余还好。

这边租车手续简单到极点,车4天半240RM,按金50RM,最后一天晚上10点前开回机场就可以,给钱拿单后直接开走,油是拿车多少还车差不多就可以!

这边的汽油就真是便宜,兰卡威只有95号油,每升1.75RM,轩哥开了3天跑遍整个兰卡威(第二天浮潜没怎么开)一上车就最大空调,一共加油40RM约60RMB!

关于右钛车,轩哥感觉和左钛没什么区别,行车方向和国内刚好相反,一般路上行车跟前车就可以,要注意的是路口转弯和停车场出车。
      这边会车比较不习惯,有次在停车场会车我习惯靠右但是对头车和我同边没有前行意思,后来想想直接转到左边,前车才启动。
      马来西亚这边人开车还是比较有品,遇人会让行,转弯车一定等直行车都过了才动!

巨鹰广场

巨鹰是兰卡威标志,langkawi中lang是老鹰的意思,kawi是褐色的意思。巨鹰广场在瓜镇码头旁边,我们中午到兰卡威租了车,到旅店放下东西就直接开出来兜风,第一站就到这里(其实浮潜也是到这边码头出发,但是基本没什么时间给你逛)

热带果乐园

这是借用网上的图片,我们离开巨鹰广场后就直接开车过来,但是不凑巧已关门,门票是25RM一个人,进去后水果任食不能带走,比较关心榴莲,但是工作人员话榴莲是5、6月才有现在没榴莲,听到这里莹姐兴趣大减,而且这果园周六日是不开放的,我们周五去浮潜,所以也就没进去了!

黑沙滩

离开热带果乐园就直奔黑沙滩,这里位于兰卡威的北面,沙是粗沙,特色是沙里含有黑色的矿物,莹姐还吹水话这是污染海滩(这里每年还举行国际帆船赛),我们到是刚好是黄昏时间,人少包场还是挺有感觉!
轩哥还特意换了拖鞋下去!

丹绒海滩

这海滩在黑沙滩旁边,人比较少,多数人都集中在真浪海滩,我们到后很快就下了场雨,之后又出太阳!

浪还没到,莹姐还淡定优雅,结果下一秒就悲剧了!

一个浪打过来,莹姐马上原形毕露,走都走不及,全身湿晒

巴雅岛浮潜(好玩,爽!安装“蚂蜂窝”APP才能看视频)

兰卡威浮潜都是来巴雅岛,有海滩潜和平台潜,强烈建议必须平台潜!这部分主要是通过视频和大家分享!
使用的是小蚁运动相机,效果出乎我意料比较清晰,这里赞一个!

服务购买上淘宝就可以,兰卡威这边代办浮潜的小店很多,价格也五花八门,但实质无论你在哪家办,最终所有散客都是统一由码头浮潜公司带出海。码头公司会安排大巴到各酒店门口接人,接齐后统一送到瓜镇码头出发。浮潜完后会送你回酒店。

建议大家自己带眼镜和呼吸管,到平台也可以租价格好像是30RM,但是呼吸管这玩儿你觉得当地人会逐个拿去消毒吗?然后最好带一对潜水鞋或胶鞋。记得带多点面包去喂鱼,非常过瘾!

浮潜1

浮潜2

超多热带鱼,喂鱼咬手指

莹姐偷师,如痴如醉

这里是深水区,水比较清

浮潜下午3点结束,过程中平台潜的客人可以到沙滩潜那边玩,沙滩潜鱼少很多,而且不建议喂鱼,因为那边会有小鲨鱼数量还不少,不会主动咬人这个可以放心。

兰卡威海鲜餐

浮潜回到酒店冲完凉睡一觉就开车找食,朋友介绍“真浪花园餐厅”不错于是就直接前往,我们7点左右到,人较少不用等位而且上菜快,我们边玩边吃搞到9点几,比较嗨皮!然后9点左右就是餐厅的高峰期,排队人多而且上菜会很慢,体验较差!

这边海鲜是按100克算,即场挑即场进厨房,价格和国内差不多,烹调技艺也只能算中等,但是胜在新鲜,吃起来还真的挺爽!

奶油老虎虾、姜葱肉蟹

清蒸老虎斑、椒盐大只濑尿虾

老虎虾但是全部是冰鲜没见过有生的卖不知何解,但是味道还是不错,是该店招牌菜!

轩哥战斗力还可以!

兰卡威机场旁边的超靓海滩

天空桥位于兰卡威西北边,我们早上驾车前往过程中发现机场旁的海滩环境超级棒,碧海银沙,而且没么人,环境给真浪海滩好太多!

这动作我给满分!

海滩旁偶遇瞄星人,你看它那幽怨的小眼神!

救命!地球人绑架我啦。

过了海滩继续北上,在路边发现一群野生猴子,话说兰卡威这边很多野生猴子,不建议喂食!

海港公园

途径海港公园

莹姐你可以去参加奥运了!又一个满分动作!

TMD莹姐又水我,要我摆了这么一个劈腿POSE,话显腿长。我勒个去!

兰卡威天空桥

天空桥在“东方村公园”里面,套餐票价是45RM(只包来回揽车和另外2个游戏项目,进天空桥还要另外在山上买票),揽车上去后可以俯视大半个兰卡威,风景还是很好,建议前往!

借用网上的图片展示一下,天空桥确实值得去一下,揽车上去后还要另外给钱过去,坐电梯是15RM,走山路过去是5RM

第一段揽车平台

山顶,这里也流行玩“华山”的同心锁!

当日天气非常好!

整条桥就是靠这根柱子拉起,是不是觉得好劲?迷住先,没你想得甘稳阵!马拉仔的野你都不好话不惊,听讲上个月先封闭维修完,不好彩的话分分钟劲过马航!

有点华山索道的感觉,而且风大时桥会有明显的摆动,当时我们后面有一对国内情侣居然还玩跳拍,真是作死!

轩哥拍得不错!

莹姐又玩小清新!

轩哥确实拍得不错,POSE指导也是杠杠的。

自拍杆再出动!旁边2位哥哥仔是官方工作人员见人就会帮你在桥头影相,你走的时候会打印出来卖给你!

套票还包含一套关于恐龙的4d电影,本来没什么期待,但是实际却非常过瘾!轩哥穿过花园就到播放厅!

七彩伞桥

真浪海滩

我们悠闲游,怎么可能烈日当空去沙滩和阳光玩游戏,我们黄昏才来到海滩!

莹姐霸气NO1

莹霸气NO2 2

轩哥海狮造型,话说这张拍完就一个大浪打过来,眼镜都差点被冲走。其实这张我有清晰版,不过还是不要那么清晰的好!

莹姐等浪到!

摄影大师莹姐的满意大作!

有人又老点话这个POSE很型!

最后一天计划去红树林

红树林在兰卡威东北面,是坐船经内陆河观看自然景色,我们到后发现没什么游客,了解一下大致情况是这样:行程是按时间算最便宜1小时150RM、最贵是4小时好像要450RM,每船最多坐8人,但是其不让游客轻易自由组团,我们想join一个马来西亚家庭一起上船被拒,而且话要4小时的行程才能join。

莹姐看了看码头感觉不过尔尔所以我们就直接去其他点玩了!

忘记名字瀑布

该点在红树林附近,免费而且可以游山水,山水非常清凉,但是被告知游水的地方要上到山顶,休闲游果断放弃,然后走到瀑布第一阶。

莹姐后面的亭是可以烧烤的,湖里的水很清很凉,在这边玩水烧烤简直正!湖里的细路都是一伙来烧烤的!

莹姐忍不住落水!

莹姐再带节奏路边叫停买榴莲

回程时突然莹姐大喊“靠边”!我勒个去以为发生什么事,下车后莹姐走向一榴莲摊,买了一个开了是白肉吃一口还可以(随便一个都比国内的好吃)毕竟价格便宜就不要和猫山王比了,老板是当地人很会做生意,很会吹水,吃完还开2个山竹给我们!然后我们愉快的买一个带走(我们只买马来西亚榴莲)开了是黄肉,轩哥觉得味道比白肉的好!

饮料篇

以下是轩哥买的部分饮料随意分享下

没亮点草莓奶,就是香精,莹姐倒是很喜欢!

不知是哪里产的苏打水饮料很多口味,这瓶劲啊,轩哥见他颜色几靓就买,结果悲剧了是:”姜味“苏打水

味道一般的POKKA蓝莓茶,比POkka咖啡还贵!

不好看他样样衰衰甘,正野来架!在马六甲买的”亚参汁“,轩哥喉咙疼去7仔买药,然后店员就推荐我买这个话对喉咙好,结果只有轩哥欣赏!

蓝色FN雪糕口味的这个比较正常,继上次金色那瓶劲野后,轩哥又发神经买了罐黑色的FN苏打水,结果还悲剧过上一次是有汽的冰水!我勒个去!

这2款国内7仔都有卖,但是都算贵,在马来西亚就2RM左右便宜货,味道凑合!

一看果味奶又是莹姐的风格!杂果口味,雀巢大大支才5RM

这支野不得掂,你以为他是矿泉水,叼!功效还劲过你”恒大冰泉“,人家喝完号称防中暑

轩哥莹姐感谢大家捧场!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3 12:25

引用 han_cl 发表于 2016-08-13 12:25:54 的回复:

回复han_cl:可以的

2016-08-13 20:4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15 20:56

2016-10-12 08:31

请问楼主,是用什么相机拍的照片呢?谢谢!

2016-11-26 14:06

我明年一月也是从澳门飞吉隆坡,想问下在澳门过关是不是用护照+登机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