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路上——大手牵小手,空客380开启我们的诡异之旅

莫小妍 (北京) LV.18
2016-08-12 15:38 498/3

新加坡+普吉岛 8日6晚双城记~~~普吉吓人的夜晚~~

我的游记大部分喜欢事无巨细的记录路途小细节和消费,偶尔抒抒情,但是这一次我着重记录的都是怕怕怕……领队和导游多次强调过,不是逗你们的,不是讲故事,是真事,是亲身经历……

正式加入暑期朋友圈摄影大赛

本次旅行很惊吓~~~~~~惊异~~~~~~惊恐~~~~~~不只来自外界,更是源自内心。
回来以后我和几位同事友人描述过如何惊恐,有几位纷纷表示起鸡皮疙瘩毛骨悚然,好吧,此事稍后再表。

对于牛牛来说,2015年的9月意味着一个小小的分水岭,他的身份转变成了小学生。从此我们正式加入寒暑假朋友圈摄影大赛,我们的年假固定安排在了寒暑假中。

对于旅行,我有着一种执念,对于和家人一起旅行,我有着更深的执着。这一次更是深刻的感受到要趁着年轻四处跑跑,使劲玩玩,年老的时候机会可能会时不我待。

其实旅行并没有多麽深刻的意义,于幼童讲可能是开阔眼界,于我们可能是放松愉悦,哪怕只是混酒店那样的慵懒假期,哪怕只是和家人在海边趟椅上晒晒太阳,但于我,却是每年必备,一年中我一定要有2次旅行。

先上两张图,一张新加坡市容,一张普吉攀牙

行程安排

今年安排在了狮城和普吉。我们亲属9个人(7大2小)一起,人多不太方便自由行,因此报了团队游。

我们的大团队共24人,为统计方便分成了3组,我们一家9口人是1组,另一家7口人加上2个散客为2组,剩余的6位为3组。

2011年的时候我到过新加坡,父母在2010年也来过,这次依旧选择在狮城停留是因为反正要转机,同行的其他人都没有去过。虽然只有1天,但是足够去看看有代表性的地点了。

具体行程如下:
7月23日 新航SQ807 (16:35—22:55)北京——新加坡
               宿Grand Imperial Hotel
7月24日 新加坡市容观光:伊丽莎白公园,国会大厦,市政大厦,高等法院外貌,滨海艺术中心外观,著
             名的鱼尾狮身像等
             胜安航空MI758 (18:35--19:20)新加坡——普吉岛
             宿Pullman Phuket Panwa Beach Resort  安达曼海景普通套房
7月25日 攀牙湾、007岛、割喉岛、丛林骑大象
7月26日  快艇大PP岛+小PP岛、天堂湾、情人沙滩、浮潜、燕窝洞
              帝王岛、晚上Spa
              宿The Aquamarine Resort  海景豪华房
7月27日  珊瑚岛、神仙半岛、光明寺、晚上看人妖秀
7月28日  酒店一日自由安排,大雨,半日游泳、玩酒店娱乐设施、傍晚Big C
7月29日  珠宝店、人蛇大战、皮革免税店
               胜安航空MI755 ( 17:50--20:4 0)普吉岛——新加坡
               新航SQ800 (01:10--07:15)新加坡——北京

花费:团费+两地签证+当地各种消费+前期准备购买的一点装备,人均6300元

注意事项及必备物品

钱包啥的就不说了,主要是一些防晒必备品。
防晒霜:脸部spf50  身体spf100
防蚊虫:当地购买即可,但是看不懂说明不要买错
泳衣外的罩衫
潜水鞋
薄外套
太阳镜
手机防水袋
小费用零钱
雨伞
药品:藿香正气,黄连素等
新加坡需要转换插头,不过我们住的酒店哪一种接口都有
电器多的带接线板
多带几个塑料袋装湿衣服

防蛇、防降头、防蛊、防鬼。
哈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实只是说说,哪就能碰上了。

旅行开始,诡异的在下一节

7月23日下午,粗发去机场。话说第一次乘坐空客A380-800,双层滴灰机啊,还真有点小激动。尤其是小朋友,对4发(4个发动机)的飞机非常感兴趣。

380的飞机餐是这几天乘坐的航班中最好吃的,尤其是不仅有甜品,还是哈根达斯。按惯例,儿童餐是先上的。飞机还未起飞就有空姐来统计要不要提前上晚餐,新航的服务一向是非常好的,之前做过新航飞机,一直是我比较称道的。

抵达狮城已经是半夜,直奔酒店休息。
今天的酒店不管怎么样我们整个团队住的楼上楼下左邻右舍还是很近的,心里比较踏实~~~~好好享受这一晚吧。

第二天,新加坡一日游走起。

这个是酒店提供的矿泉水,小巧可爱。

金禧桥(Jubilee Bridge)是新加坡河畔的最新一道桥,为纪念新加坡独立50周年而建造。这道桥长220公尺,宽六公尺,衔接鱼尾狮公园和滨海艺术中心。

这个是和中国拉卡拉差不多功能的东东吧

饿了,看什么都想吃,万恶的团餐。

逛了溜溜一天,幸好有车导跟随,车里冷气很足,抵得过下车的暴晒了。

下午去机场转机,直奔本次的真正目的地,普吉岛

惊悚的普吉之旅,一天比一天更惊悚

航班准时降落,接机,当晚无活动,安排住宿。

酒店铂尔曼系的,5星,豪华,房间超大,有很多3-4层的小楼,虽不高但很长,还有带泳池的独栋,四处都是植被,白天看郁郁葱葱,晚上阴森恐怖。

旅行社拿房,大家都知道潜规则的。因为是团队,虽然是5星级酒店,但分配的房间一般都是房间号特别忌讳、位置特别偏的,不过配置是一样的。于是我们团队被分配在了各个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楼层,我们一家9位,4间房,分别位于3区2间、6区和8区各1间,各区域步行都要2-3分钟,3区的两间,一个在1层,房间号码114,一个在3层,房间号码414。

铺垫完毕~~~~~~

导游讲解:我们这里是热带国家,一年四季都是夏天,虫子特别多,蚊子、蜘蛛、壁虎还有蛇,我们这里蛇不冬眠,所以蛇特别多,大家进房间要检查一下,遇到壁虎不用管。我们不讲究杀生,不理它就好了。注意一定要随手关门,不知道刚才说的那些蛇虫什么时候就爬进去了……

特别注意!!!上厕所要先冲一下,蛇会沿着下水管爬上来,别一掀开马桶的盖子,看见里面盘着一条蛇,眼镜王蛇咬一口,3分钟就死了,虽然这种情况很少见,但是发生过,要注意。路边电线杆子看了吧都是方的吧?为什么?蛇太多,圆的就都爬上去了。

好吧,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快10点钟,从大堂出来我们就兵分几路找房间,在黑漆漆的两侧都是植被的小路上一边走,一边祈祷不要遇到蛇。

好不容易找到房间,整根神经绷紧,我和孩子住一屋啊,我要保护好他。用手机当手电把所有能藏蛇的地方检察了一遍,还好,什么都没有,去厕所吧,孩子一个劲的问我会不会遇到很恐怖的情况,我一边寒毛耸立,一边说:“不会的,导游说了啊极少见的,再说一冲水就下去了,不会有的”。即便如此,每次用完马桶必然要盖上盖子,每次冲完水掀开盖子都抱着一种掀开就跑的心里,好艰苦。

可以试想一下,60平米的大房间,很多门,两个人住,还是一大一小(我家先生工作忙没有和我们一起来),我父母虽是两个成人,先不说岁数在那里摆着,就说住的是1层,想一下在自己家里,每次上卫生间都要担心有蛇……每次回来都像防贼一样小心翼翼的……好操心。后来我证实了不是只有我神经质,所有人都这样,我外甥甚至小便可以在瓶子里解决都不去卫生间,第二天直接找导游说不要再吓唬我们了……

但是,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

忐忑的普吉第一晚过去了,自己照了几张照片,从携程上搜出来这个酒店和我看见的的确一样,就是图片修的实在是好,我们住的海景房价格在含税830左右。

我们住的海景房,睡得不好,醒得早……

这种水罐特别多的用来小型喷泉的装饰,不觉得矮胖一点的罐子像装人彘的吗?

这张和下面那张图,是从携程扒来的,和我住的房间是一模一样的。

7月25日行程开始

上午先去丛林骑大象,中午在攀牙湾的伊斯兰村用午餐,之后游览攀牙湾、007岛大白菜、在割喉岛橡皮船泛舟。

先去骑的大象,但是不让拍照

攀牙湾很漂亮,还去了007大白菜,割喉岛泛舟也很有意思建议去的一定要玩一圈。

团队的行程没有记录什么攻略,总的来说就是省事又省心,而且本次主要记录的是怎么害怕了……

然后又回酒店,回去又是天黑时分,重复昨晚的恐怖,还好,有点能适应了,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明晚的经历。

7月26日快艇大PP岛+小PP岛、天堂湾、情人沙滩、浮潜、燕窝洞、帝王岛、晚上Spa

吐槽一下第2组,自费项目什么都不参加就算了,没人强迫,但是不要什么都不懂就直接去投诉。第2组里不知道是哪位煽动他们的人什么都不参加,还打电话回国内说导游不带他们去行程安排的地点,导游是有权利根据时间安排在不减少景点的情况下调换顺序的,你一投诉好了吧……,不说内容介绍齐全没有咱也不知道,反正一天三次的“萨瓦迪卡”没有了。不能全怪导游素质差吧,搁谁被冤枉了,心里也不好受吧。

这个是燕窝洞,里面用竹子架起来的小路,还有人住,据说有枪,下午5点以后,禁止靠近。

帝王岛就是蛋岛,小朋友看鱼的那个。

这个冰棍好好吃。

做完Spa返回,今晚换酒店。

惊悚的事情来了。先介绍一下领队和导游,领队小伙子27.28岁样子,很帅,身材很好,上学的时候是运动员,说话声音好听;导游泰国人28岁小伙子,跟领队比的话就是矮个子,长得不好看,没身材,说话肯定有口音啦。

导游一路在讲解泰国的蛊毒和降头,表示不要得罪陌生人,还讲了司机大哥在车上养小鬼晚上帮着看车等等。然后……然后……

新的酒店位于卡马拉海滩,是个清净的好地方,但是要到那边去要经过类似我们北京这边盘山路的一段地方,此时天已全黑,大巴司机看起来在用1档上大坡,车行非常缓慢。前方是个向左转发卡弯,右侧突然出现了一个超级大的露天电影屏幕正在放映一部看起来很老的电影。

导游:看见放露天电影的吗?
我们:看见了。
导游:看见给谁放的吗?
我们马上记忆回放,没见到具体观影的人。
我们:不知道到,没看见人啊。
导游:没看见人啊,那是给谁放的啊?
我们:……
导游:这回知道了吗?~~啊?
我们:难道……
导游:对啦,这里经常出事故,死的人太多了,经常没得干找活人玩,就给他们放电影,他们有事情做了,事故就少了,死的人就少了。
我们:……
导游:这还算好的,那年的海啸记得不?死了好多人,没地方埋怎么办,就在沙滩就地掩埋了,芭东那边经常有灵异的事情,晚上不要靠近水,房间里不要自拍和随便拍照,免得看见吓死人的东西。前几天一对小青年晚上到酒店泳池游泳,那么浅的水(1.4M)淹死了。那年死了好多外国人,我们这边的司机经常晚上碰上打车的黄毛外国人,上车送到目的地的酒店再回头车上没有人。
导游继续:外国人胆子大,玩的野,芭东那边有个著名的闹鬼的酒店,他们抢着订,拍的照片里面真有东西,要是就正常的也就看着有点惨白,有的就是半个脑袋满脸都是血缺胳膊少腿的什么样的都有……

在车上说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当故事听……
故事继续……

领队:这些都是真的,阿宝(导游)没有骗你们,大家要注意。这边进房间之前要先敲三下门,屋里有客人的,你敲完门进去时他就出来了,记得,敲完开门后侧身,让他们先出来……

我们当中已经有人捂住耳朵了……

领队:再跟你们说两件我亲身经历的事情,我哪都跑,什么酒店都住,酒店给什么房型就住什么样的,但是一般我一到房间就先把床的4个角用东西占上(当时没听明白,后来发现指的不是床上,是床边),有一回碰上几个同行都熟,一块吃饭喝了点酒,回来没顾上就直接睡了。半夜我觉得口渴想喝水,一睁眼,我床头有把椅子,上面坐着一个白衣服长头发的女的,这一激灵,没把我吓死,我赶紧闭眼、翻身、手往床头边上摸,开了灯,半天没敢睁眼,万一我一睁眼他又跑这边坐着来了怎么办?最后我鼓足勇气一睁眼,还好没人,吓我这一身白毛汗……

我们:你骗人的,别给我们讲鬼故事……
领队:你看,说是真事,你们又不信……
我们:怎么可能是真的啊……

领队:再说一个,真是亲身经历的,你们爱信不信啊。有一回,当天行程比较满,回来挺累的就睡了,我其实每次进房间都要检查的有镜子对着床的都蒙上,那天没注意就睡觉了,睡到天蒙蒙亮,想翻身,发现怎么也动不了,我一睁眼,一人在我胸口上跪着,正看着我要掐我脖子,我使劲的挣脱反抗啊,然后不知道怎么就能动了……所以,告诉大家啊,要是你屋里的镜子对着床,找个东西蒙上……

然后车里就没法呆了,有的人有了讲故事兴趣,有的人表示吓死人了不要再说了,有的人开始互相讨论……

到了酒店,在亮堂的大堂前台分配了房间,还好我们全部人的房间是连排,我们小组的房间和领队挨着,在一样的在幽暗的灯光下我们一栋一栋找,哪一栋才是我们的三层小楼,找到以后我亲眼看见领队敲了3下门,侧身,才进入房间,我们赶紧照做。

进了房间我就炸了,双床,一张前面正对着一张小圆桌两把椅子,另一张前面有50%的面积正对着梳妆台,梳妆台上有一面大镜子……

房间的装修是黑胡桃色系,梳妆台的大镜子正对着整面都是黑胡桃色的木质墙面,灯不很亮,在幽暗的灯光下,黑胡桃就是黑色了,你可以想象一下,你着宽大的睡衣(我的睡衣大红色),披着长长的头发(我的头发到臀部),在梳妆台前照镜子,镜子里面除了人影,都是黑色……就像在一片黑暗中只有你一个人,要命的是,镜子上还有一滴拖着长长尾巴的酱油色水滴样的东西,擦不掉,就像是从镜面中渗出来的一滴血,一直沿着镜子往下流……

我一个处女座的人,东西一贯收拾的整齐,即便将在这个酒店住3天,我的东西基本都是放在箱子里,没有拿出来随意摆放,但就为了占住床前的两把椅子,我把和儿子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带的包包一股脑的都堆了上去,为了能错开镜子将床(感谢酒店是坐箱上面放了两张垫子那样的床)使劲的往一边推,就这样躺下以后还总想去看镜子里面有什么……

我和姐姐的房间是连通房,房间中有一扇双层门,两边都把门打开房间就通了,姐姐过来找我问明天都要准备什么东西的时候,我神秘的告诉她,你看啊,有床对着椅子,有床对着镜子,想着占上,别看见什么东西……吓得我姐追着我打……

可想而知了吧,又要防虫、防蛇,又要防不该出现的客人,唉呀妈呀,每天都是辗转反侧到困得不行,争取一觉就能睡到天大亮,老姐干脆没关灯……

上面这张图,携程扒来的,和我们的房间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这是大床房,然后图修的颜色比较亮,其实背板颜色比这个深很多。

酒店的泳池真心漂亮

鬼故事讲完,行程开始,后面也没啥惊悚了……

7月27日 珊瑚岛、神仙半岛、光明寺、晚上看人妖秀。

人妖秀其实就是人妖表演节目,如果你把他们当成就是一群普通的男男女女在演节目,就会觉得很没意思,全是假唱。

珊瑚岛主要是玩各种水上项目
飞伞  1600铢
海底漫步  800铢
香蕉船  800铢
深潜  2100铢
开快艇  900铢

看我们这俩孩子,不知道泡水里看什么呢

神仙半岛没有看见日落。

7月28日,这一天安排的是自由行一日游,我们没有什么其他计划,准备酒店疗养,这几天天公作美啊,天天都是大晴天,刚好今天说泡酒店,结果开始下大雨,一直下到下午3点多,幸好没有出海计划,雨中游泳是件很享受的事情,老天下他的,我们玩我们的,一直到快1点才想起来该吃午饭了,直接就在泳池旁边的餐厅解决了。

餐后运动,玩台球、乒乓球、桌上足球,然后雨停了,又跑去游泳~~~~傍晚的时候叫了一辆出租车,跑去Big C大采购了一堆好吃哒。

7月29日了,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进购物店,珠宝店、人蛇大战(蛇药店)、皮革免税店,我们一贯喜欢把钱花在玩上,所以这些店我们没有买东西。人蛇大战还是有点意思的。

这些购物活动结束以后,我们的整个行程基本结束了,普及的机场很小,但也有很多东西可以买,尤其是欧莱雅,非常便宜。花掉了身上所剩不多的泰铢,我们准备出发去新加坡机场转机。

来的时候新加坡的机场逗留的时间比较短,这次转机中间有5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狠狠的逛了一下,也仅限于狠狠的逛逛……

小朋友们以惊人的毅力坚持到飞机起飞才睡觉,后果就是连凌晨5点提供的早饭也不吃了,一直睡到快要降落,不得不起来。

飞机提前15分钟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办好手续,提取行李后出来,尽管才早上8点,闷热铺天盖地而来,还不如泰国凉快。

老公来接我们,已经等了很久,儿子一边走一边念叨着我护照上的盖章比他的多很多很不平衡,我说,你还小,以后你出国的机会会更多,很快就能超越我。

你第一次坐飞机3岁,我第一次19岁,你第一次出国7岁,我第一次出国27岁,我们之间是没法比较的。而我想做的只是不想每天让你局限在小小的地方,只是想让你知道这是大大的世界,你的生活有无限可能。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5 10:25

2016-08-15 10:5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