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6-14

云南之行期待已久,终于在交换工作之际有机会去实现啦,约了一好友一起同行,激动的定下机票,意外的是临出行的一周好友电话告知有事去不了,so,两人行就变成一人行啦。身边的好友都不赞成一人行,但由于临时找伴也蛮难找,一同事建议在蚂蜂上约伴,于是就满怀期待的在网上发布结伴活动,陆续有人加入活动,但后期了解行程不太一样,于是还按原计划6月14日启程。
       爱上旅行的人,心思都很单纯,没有心机,没有利益纠纷,只为心的释放。在飞机上偶遇一90后辣妈,两人的结伴之旅就这样开始了,人生,到处充满际遇,发生在偶然之间。

来到丽江的第一天,上午睡个昏天暗地。一直崇尚自由行就是为了保证充足的睡眠和精神。旅行,不是为了看遍所有的景,而是在看景的同时,内心的释放和超度。
      下午开始溜达丽江古城,个人还蛮喜欢那的环境,唯一不满的就是古城里的酒吧太乌烟瘴气了,比深圳的酒吧还闹腾。由于是刚高考完,酒吧里是清一色的小鲜肉。只能感叹时代在变化,我这老人家就不适合这种热闹的场合了,还是找家清吧坐坐靠谱,于是,就同辣妈美女在一家清吧坐下,听着本土的人,唱着本土的歌,喝着小酒,感觉不错。

第二天,客栈老板联系的骑马行,由于太爱睡懒觉了,早上出门又是一通的赶,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因为是旅行团之间拼的车,车上还有几位90后,一上车师傅说着云南口音的普通话,实在是很费解,由于担心旅行团坑人或要另外收费所以就想跟司机师傅确认下,没想到这边的人这么敏感,说我不信任他,就这样,我提心吊胆的开始了骑马之旅,在路上联系客栈老板确认,最后有惊无险了。
       到骑马场已经接近中午了,由于马的数量不够,于是安排我们先吃饭再去骑马。
      那里的马,都是家养的,温顺。幸好丽江的6月并不热,要不然连马都感觉要累坏了。大概骑了30分钟,之后安排我们去看拉市海,与其说是海,不如说是个湖泊。
      在湖泊里玩耍了有一两个小时,眼看要下雨了,就会同小鲜肉们一起回丽江了。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在路上与几位90后的小弟弟聊着,感叹时间过的真快,我远离高考的日子已经有十余年了,也感叹现在的小朋友真心幸福,可以自己去旅行了。

丽江的第三天,还是以睡觉为主,睡饱喝足后在丽江附近转悠,坐着公交,摇啊摇。丽江的过桥米线真心好吃又便宜。

云南行的第四天,终于来了远距离的行走--香格里拉。由于自己的方向感不好,外加只有自己一人,所以就果断抱团行走了。
香格里拉,很美的城市,不是因为虎跳峡,只是爱上普达措,一个高海拔的公园,那里的山很美,水很干净,天空很蓝。
香格里拉的两日游从虎跳峡开始,下午参观藏族风情,也就是推销藏族的雪银。第二天来到普达措,一个去了不想回的地方。

云南行的最后两天,来到了大理,洱海,双廊大理古城,话说烤乳伞还真是吃不惯。去大理的路上还遇上特无奈的事,两位大妈大姐本是抱团行走香格里拉的,由于旅行社安排失误,导致汽车行走驶出丽江时爱发现她们坐错车了,就这样,我们被迫的停在高速路口。这次抱的是散客团,所以旅行社都不太负责,行走的路线也是跟其他团拼的,一车的游客在路口等待耗时大半个小时,当地司机还不太耐烦,so,截至目前个人觉得云南的旅游风气并不好,可惜了这些美景了。
        坐在邮轮上,看着洱海,吹着风,很舒服,天公作美,太阳并不大。
        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要安静些,也小些。
        蝴蝶泉,一个风景漂亮的地方,有很多花蝴蝶。
        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在双廊游玩,那是一个悠闲的小镇,有花,有特色的建筑。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的地方。
        两天游玩大理后坐火车前往昆明,在火车上遇见一位刚举家搬迁过大理的大姐,她神情淡定,有几分杨丽萍的气息,瘦瘦的,穿着名族衣服,在她身上有着一种脱俗的淡然。聊着才知道原来她也是从深圳过来的,她九几年的时候就过去深圳了,直到去年举家迁入大理。很好奇她的决心,生活了几十年的城市,说走就走。后来她说一次偶然的游玩让她爱上了大理这座城,深圳的生活就像是呆在一个笼子里,空间小,压力大。聊着聊着,打心底的佩服这位大姐。人的一生,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没必要说非要呆在哪个城市,哪里舒服就往哪去,要好好的善待自己。
        云南的七天行就这样结束了,感恩路上遇到的陌生朋友,分享着彼此的故事,听着故事里的人,想到当下自己的迷茫,觉得有什么大不了了,趁年轻,想干嘛就干嘛,不要等老了在遗憾中度过。
       活在当下,不论酸甜苦辣,尽情的享受,这些经历都是不可复制的。

本篇游记共含1910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3 12:25

引用 anywhy 发表于 2016-08-13 12:25:54 的回复:

回复anywhy:第一次写游记,彻底凌乱了,加上这次出游本来就是漫无目的的。

2016-08-14 09:4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5 11:57

引用 雪箬sharon 发表于 2016-08-15 11:57:16 的回复:

回复雪箬sharon:纯属随心走,木有很详细的功攻略,只有大致的方向,是丽江三天--香格里拉两天----大理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