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 青海行

脚在地上 心在远方 是很多年前看到的一句话 一直铭记在心
旅行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
对我来说只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坚韧

这是刚到夏河表弟给我拍的第一张照片 也是所有照片里我最喜欢的一张 我要把它打印出来 放在相框里

出发前我还考虑穿哪双鞋,想了一想还是这双吧,陪我走过滇藏给我带来一路的安全和好运,再陪我走一次吧,回家给你退休。

拉卜楞寺外面有全国最长的转经长廊,去了一定要走一走。这次去很多地方在修缮,人也很多,有一点失望。

这是我们到夏河第一天住的宾馆叫在水一方,真的太棒了,表弟砍价之后才要138,环境杠杠的。

甘南藏族自治州 郎木寺镇-扎嘎那 7.31-8.1

在侠客行青年旅社 我们碰到了去郎木寺和扎嘎那的两个北京朋友 ,都是老师。于是4个拼了一辆车,师傅开车速度像火箭一样,一路上从未被超越,坐在前排的我小心脏几乎都要蹦出来.............

最美的风景往往不是出现在目的地,而是出现在旅途中。

尕海湖 我们每个人花了70元进去的,现在水和鸟都很少,我和弟弟都非常失望。
不过依然相信尕海湖是很美的,有时候看景是需要缘分的,就像梅里雪山的日出一样。

很喜欢坐在这里听老板放的歌,有一首歌很好听,我忘记名字一直都没找到。也很怀念这里的厕所,别具风格

在这住了两天,老板夫妻都是河南的,人很好。还有两个义工小美女凤仪(湖北老乡哦)和燕子
住青旅最舒服的就是碰到一个有意思的老板,听到许多许多的故事,然后还有几个义工美女。
在这里我都遇到了。

走的那天和老板许哥一起喝茶,吃着美丽的老板娘亲自做的披萨,在物资匮乏的那里能做成这样真心要给你一个赞,香肠也很好吃,可惜我没有拍到

本来想去红石崖,没想到走错路,然后又被3条狗挡道,错过了时间后果断放弃了。好在我们遇到了彩虹,我只能说这就叫缘分。

郎木寺的清晨和天葬

郎木寺的天葬,当秃鹫伸展双翼近距离飞过头顶的时候,很震撼。
过程我就不加描述了,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万物循环,天人合一吧。

清晨的郎木寺

徒步扎尕那

比较遗憾的一件事就是没有在扎尕那过上一夜,看看那里的清晨和黄昏

徒步扎尕那峡谷,跟团游和自驾的很多。为了避开人群,我们走的很深后面基本没人了,来回一共4个多小时。有时候看到的风景是和付出的汗水成正比的。

8月2号 因为拼不到去唐克的车 我们返回了夏河准备去青海 。途中弟弟跟我说他不去了,于是我便开始了一个人的旅程。
一路上和弟弟讲了很多,人这一生中,很多事情都是说不清的,造化弄人,命运时常给我们开个玩笑,我们的经历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这些经历能让你我变得更加坚韧。

青海 海北藏族自治州 西海镇 8.3-8.4

一个人的旅行开始了,不过对我来说也许从来就没有一个人的旅行。

由于一路上都有些感冒,所以在西海镇休息了两天,住在海北时光留影青年旅社。老板娘是西安的美女,性格我只能说那叫一个辣,别惹她,否则后果很严重人很好。

看这架势,就知道有多辣了吧

这是UU和他的爸爸,他们一路从新疆吐鲁番走过来,在我打字这会貌似还在路上。

第一次见到瓜子的真实面貌。。。

环湖第一天 8.5

由于身体原因,我最终选择了摩托车环湖,租了3天,160每天。
事后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这次选择让我碰到了一群超棒的小伙伴。
环湖开始。。。。。

环湖第一天终点 黑马河乡

西海镇到黑马河乡 100多公里,由于骑摩托车速度比较快,一路上我都是别走边玩。上了109国道后车子超级多,不过路边有自行车道,我一路行驶在自行车道上,安全许多。大概下午5店的时候到的黑马河乡,城区的住宿超级贵,而且我听扎西哥说,要想热闹一定要去住帐篷,于是我又往前开了几公里,那边都是住帐篷的,我选择了一家,80块钱一个帐篷,两张床。

小伙伴们带的无人机

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
在帐篷把东西放好后,老板告诉我有一条路可以直通湖边,于是我就出发了。
在湖边照了一会相后,由于太阳太大,我想等日落,看到远处有一个亭子 旁边有荫凉处,于是就把车开了过去。然后就在这荫凉的地方碰到了4个超赞的小伙伴 汪锐(武汉小菇凉)秦轲伟(汪锐男朋友)华仔(97年的小屁孩)陈航(和华仔是摄影学校的好基友)
4个骑自行车加上一个骑摩托的  小情侣是和好基友正好路线相反  然而我们在中点黑马河相遇。
在我的推荐下,他们都住到了帐篷区。晚上篝火烧起,我们和几个西安的朋友拼了一桌喝酒畅谈。

环湖第二天 8.6

由于汪锐之前出现高反,本来准备今天从黑马河乡坐车回去的,结果被我们说动一起包车去了茶卡盐湖。5个人一部车虽然有些挤,但300块钱真的很划算。

茶卡盐湖

路上修路,一路上堵爆了。所以建议大家去茶卡盐湖不要在旺季去。

华仔这脸被P的多白啊,瞬间变成小白脸了。

看到那个洞没有,里面的水很凉。

汪锐说我们这是去西天取经。。。

茶卡盐湖人真的很多,但是只要你用心发现,还是能感受到它的美丽之处。建议进去还是带双拖鞋,在里面走了几个小时脚真的很疼。

环湖西路 星夜骑行

这一天可能是这次旅途中最有意思的一天。
从茶卡回来,我们都累个半死,车上差不多都睡着了。
由于黑马河乡住宿很贵,且住宿条件较差。我们决定继续启程,武汉小情侣本来是从那边骑过来的,结果在我们的怂恿下又反过来骑回去(我想说像你们这样环青海湖的估计没几个吧 哈哈)
另外还有三个小伙伴和我们汇合,他们是汪锐的朋友,其中有一个还是赤壁老乡(你能想象我会在青海碰到一个赤壁小伙伴吗)大家知不知道有一篇去西藏的游记里有一只叫小萨的狗,他就是那只狗的主人。小萨也被带来和我们同行。

女朋友坐车先走了,一个人骑行好悲催

好基友一辈子!

星夜 由于他们3个骑车的没有灯 我开摩托一路跟着帮他们照亮  。

追星

华仔你要不要笑的那么开心。

一直都想拍星星,这次终于实现了愿望。

看最左边,流行划过,当时我们都大叫了出来,然后我和华仔都许了个愿望。

环湖第三天 赶路的一天悲催的一天 8.7

几天都说要看日出,可到最后一个个睡到像个猪 哈哈。
最后出发的只有我和新加入的小伙伴4个人

逐日

分别 赶路

本来汪锐他们两个 说要从石乃亥乡坐班车走的,结果早上来的车是一辆超级破的小面包车,还价之后司机很NB的把车直接开走了,好吧你们两个悲催了。由于行程不一样,我先走一步。本来以为就此分别,哪知道还会再聚。

小萨本尊

上了315国道后一路都是车,基本没啥好看的,我一路狂奔,汪锐他们接着反正骑(囧)。离终点西海镇还有40多公里的地方 车坏了 顶着烈日坐等一个多小时等待救援。修好之后继续前行,离西海镇10公里第二次坏掉,老板派了一辆车让我换着骑回去,结果到半路这辆车也坏掉,此刻我的内心是奔溃的。又坐等一个小时等待救援。
好在最后还是修好回了西海镇,住在红霞宾馆。夜里得知,华仔和陈航两个疯子正在往这边骑(石乃亥离西海镇170多公里本来需要两天,没有车灯,晚上很冷,骑车非常危险)夜里11点多到西海镇和我住一起,我们再次汇合。

太逗了 小伙伴大团圆 8.8

汪锐他们早早从鸟岛坐车到了西宁,看我们都过去了准备改签,结果一下手残把改签点成了退票,我想说你男朋友彼时的内心肯定是奔溃的。。。好吧 小伙伴大团圆

等风来青年旅社

羊肠面很好吃

酿皮

东关大清真寺

炕锅羊肉

聚散终有时 8.9

是怎样的缘分让我们能够这样相遇,但聚散终有时,期待我们下次路上再见!

我请大家吃散伙瓜

谢谢你们送我,再见!

2016-08-12 19:4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