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的不落帝国

2016-08-12 15:51 732/5
  • 出发时间/2016-06-29

印象篇

英国不是我出游的首选,但因为要去伯明翰,所以求助了蜂蜂们的攻略所描述的方方面面,茫茫然,我来到了这里,留下的是自己淡淡的记忆和别样的感受。

我对英国的历史是只知其一,模糊而纤薄,虽然大名鼎鼎,但一直感觉遥不可及,所以英国对我来说就像一件古旧的家传瓷器,昔日的光芒和绚丽已渐渐逝去,但其韵味和积淀却还在堆积。弃之不舍,展之欠韵,这就是我脑海里的英国,半推半就,只有细细品味,方能有所感悟。所以去英国特别是伦敦,你最好用自由行的方式融入其中,去体验和感受整个城市的脉动,也许你才能体会到你眼中的英国

特别想分享的是,7月不落的太阳,十七个小时的白昼,对于爱好摄影的朋友们是一大挑战,是非常考验耐心和体力的,如果想要捕捉光影的无穷魅力,即便是在夏夜,你也要准备好冬装,在落日的余晖中静静地等待着,否则你不得不因寒冷而早早撤退,留下的只有太多的无奈。

一直困惑于英国的称呼,UK(United Kingdom)?GB(Great Britain)?这是一个怎样的神奇国度,而奇特的历史造就了其与众不同的帝国风范。UK也许是抽象的意识形态上的称呼,GB则更多的是具象的地理位置的体现。这就是帝国的傲气,永远不会忘记Great这个词的修饰作用,即便是群岛也要是伟大的。

英国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的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 英国是由大不列颠岛上的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爱尔兰东北部的北爱尔兰以及一系列附属岛屿共同组成的一个西欧岛国。现在仍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有巨大影响力的国家,其支柱产业已从工业转型为高科技技术产业,旅游业,服务业和教育产业。

第一天 上海浦东到伦敦希思罗

乘坐的是法国航空,戴高乐机场转机。严格的行李称重,每件不得超过23公斤,否则就要交100美金,结果我们是痛交200美金过关。所以如果你也是乘坐法国航空的话,出门前最好是确认一下每件行李会不会超重,以免支付昂贵的超重费。

法国航空服务还是比较贴心的,和蔼可亲的大叔大妈,一路可口的美食和小零食,使漫长的飞行不再那么乏味。但最好还是要学会睡觉休息,这样即可以养精蓄锐,又能打发时间。

感谢前辈蜂蜂的分享,拖着大包行李的我们,没有选择公交地铁,而是在淘宝上预定了接机服务,伦敦虽然有点堵车,但免去了长途飞行后奔向酒店的劳累,轻轻松松入住还是值得的。

伦敦人一样拿着一张牡蛎卡(交通卡)穿梭在大街小巷,安静地坐在随处可见的咖啡馆里,手捧一杯香浓的咖啡,看着街上行色匆匆的脚步,揣测着他们是本地人还是过路客。

英国人的生活,咖啡加薯条,三明治加汉堡,餐厅里的美味佳肴都来自他乡异国,这也验证了英国无美食这句名言。这里要感谢超老师,让我们能在异国品尝着他乡的各种美食。

女士的妆容,男士的着装,是英国上班族的名片,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轨道里默默地运行着。

第二天 圣保罗大教堂,歌剧魅影,大本钟,伦敦眼

圣保罗大教堂是到达伦敦的第一站,其建筑的宏伟和装饰的精美无不让你惊叹。

作为过路客的我们只观其表未探其深,因为细细品味需要大把的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登高,360度俯瞰伦敦的全貌,但登顶的旋转而狭窄的楼梯让你双腿紧绷,小心翼翼,所以最好是轻装上阵。

放目远眺,拥有二千年历史的伦敦还在成长,现代化的高楼和大吊车比比皆是,和传统的建筑群撞击出铿锵的乐章。

从上面这张照片里你可以读到伦敦街道的狭窄和拥堵,你会感叹于双层大巴司机高超的驾驶技巧,因为每每转弯,你都会有要撞墙的感觉,而相向而行的汽车总是擦肩而过,让你屏住呼吸。

像其他游客一样,我们下午去看了歌剧魅影,买的是当场票,Her Majesty's Theatre,2.30PM,23.5英镑。剧院不大,所以即便是靠后的位置,也能看清舞台上的人物,演出效果个人感觉一般,但作为一种体验,还是值得参与。你不会注意到的是,票价清单里有服务费,我们六张票子是9英镑。

出了剧院,一路走来到了威斯敏斯特大桥,这里的人多堪比上海南京路,摩肩接踵,一片繁忙。想要拍一张新意的照片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所以只能留个念想罢了。

蜻蜓点水,到此一游,走过路过不能错过,我们也没能幸免。大本钟作为英国的重要象征应该是名副其实,整个建筑群非常漂亮,值得从不同的角度慢慢欣赏。

为了一睹世界魔都的魅影,特意等到晚上9.30,登上最后一班伦敦眼。

可惜啊,天还是那么的亮,真是日不落的帝国啊,璀璨的夜景只能待回家后在图库里慢慢搜寻。

第三天 伦敦塔,泰晤士河,西敏寺,温布尔登

同样是蜻蜓点水,雾里看花,伦敦塔给我的记忆也只留于其表,偶尔能让我联想到的只有哈姆雷特的只言片语和那个时代的人和事。

太多的人群,阻碍着思绪的流动,伦敦塔几乎是颗粒无收,相机成了我的装饰,而我只是夹杂在人流中静静涌动。

离开伦敦塔,乘坐游船前往西敏寺。伦敦泰晤士河,我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或许沿岸观赏则会有更多不一样的收获,所以本人并不推荐坐游船看泰晤士河。图中尖尖的建筑(The Shard)是目前伦敦最高的地标,类似上海中心,可以登高俯瞰伦敦,但需要30英镑。

吃过中饭,来到西敏寺,门口左右两条长龙,让我们大惊失色,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只能在门外匆匆欣赏其雍容的华姿,有感于英国旅游业是如此的兴旺发达。

哈哈哈,抑制不住的心花怒放,他是谁?是的,邂逅世界头号种子小德。意外的收获,超级棒的惊喜,中央大草坪,一号球场,一场没有结束的比赛(因下雨延至第二天)......

英国的天,孩子的脸,一分钟前阳光灿烂,一分钟后瓢泼大雨。所以英国人一般都不带雨伞,他们已经习惯了时阳时雨的天气。

当长大后就再也没看到过的彩虹出现在我的眼前,真是惊喜一箩筐。

没有预先的计划,只有痴迷的期待,如此的顺风顺水,就像命中注定,多亏美女李老师的执着,上张美图深表感谢!

这就是英国人,无论老少,到哪里都不会忘记精致和享受,二只小巧的高脚杯,一瓶被网球拥抱着的香槟酒,感觉就像坐在一等包厢里,天生的优雅和浪漫,这就是英国人的特质。

温布尔登网球赛在英国已经成为了全民的盛会,亲民的价格,任何人只要你喜欢就都能参与其中。网球,已不再是国人眼里的高大上了。

秀张全景,放飞一下自己无比愉悦的心情,一场永不落幕的回忆。

第四,五,六天 伯明翰

伯明翰虽然是英国第二大城市,但中心城区却不大。也许我们是在火车站附近的原因,给我的印象是五味杂陈,你真的无法相信这里是西欧,流浪汉,酒鬼,黒皮肤,伊斯兰头巾......世界上所有你能想到的人都会在这里出现,简直就是全世界的缩影。

伯明翰的消费水平比伦敦低,6月底到7月中旬是年中打折季,所有商店都打折,如果你正巧是这个时候到英国,千万不要错过疯狂购物这件愉快的事,欧洲最大的室内购物中心(Bullring)就在伯明翰,让你只想剁手。

有没有感受到英国的蓝,清透得让你窒息,过去的雾都茫茫已不复存在,留给世人的是环境保护的典范。

第七天 莎士比亚出生地,达西庄园

斯特拉特福特镇,戏剧鼻祖莎士比亚的出生地,怀着对世界文学巨匠的无限敬仰,我们来到了这里,一座被无数膜拜者驻足的老房子,陈列着展示当年生活的物品,讲解员也身着当年的服饰,和蔼可亲地和游客交流着。

一路向北,一个庄园因为“傲慢与偏见”,又有了一个让人更容易记住的名字达西庄园。对我来说,这里更像社交场所而非家的感觉,硕大的空间,缺少的是便捷和温馨,也许这就是不同阶层人的不同生活方式。

庄园门票分房间和花园,和房间相比,花园更是大的无法想象,真不知道当时的主人需要化多少时间,才能走遍所以的地方,赏完自家的草草木木。

第八天 温德米尔湖区

对于崇尚自然风光的我,湖区是我这次英国之旅的最大期待,但不知之前看到的美妙陈词从何而来,真是有感于作者的无穷的想象力和超凡的创造力。湖区唯一让我记住的是那些不依不饶,紧紧相随的可爱鸟儿。

同样,如果没有这个可爱的小男孩,蒸汽小火车也只是一次孩时梦想的回忆。所以英国更适合体验而非观赏。

第九天 爱丁堡城堡,卡尔顿山

爱丁堡这个洋溢着浓浓火药味(你会看到很多都和军事有关)的黑乎乎的地方,却值得你停下脚步,细嚼慢咽,所以在这里住上几天是个不错的选择。

超大的头饰,漂亮的苏格兰格子裙,真是太有型了。

自信而帅气的爷爷,让我再次感受到什么是英国人,从骨子里散发出来傲气。

黑乎乎的爱丁堡,并不是空穴来风,所有的建筑外墙就像被火烧过似的,火山上的爱丁堡,也许这就是爱丁堡的象征。

不知帅哥为何站岗还要闭目养神,也许是太多的影子和嘈杂的声音,索性来一个眼不见为净。

卡尔顿山是沿海诸省的最高点,在尼克塔和内皮泽奥特湖附近。不知你是否能猜出这位大妈此时此刻的心情,也许你也会像她一样,花上一点时间,举目眺望,放飞自己。

卡尔顿山上的两座纪念碑,左边是未完成的国家纪念碑,建于1822年,为纪念拿破仑战争中阵亡的将士。右边是纳尔逊纪念碑,是为了纪念海军上将纳尔逊而建。游客的慵懒和纪念碑的凝重在这里被鲜活的展现。

见过英国的爷爷和帅哥,再来欣赏美女,还有情侣,这些人物,是不是会让你刻画英国人的轮廓更加清晰。

第十天 约克

约克大教堂是英国最大的哥德式教堂。13世纪初开始动工,250年后才完成,大教堂的繁琐和精致更是时间才能慢慢消化。

这里不仅是个旅游圣地,更是当地人日常生活的精神场所。

通过古城墙的门洞,看到的是约克美术馆。约克同样是一个需要你驻足停留去感受和体验的地方。

出了教堂,阵阵歌声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一场广场派对正在进行。

真难以想象,需要多大的底气你才会有如此的自信。

这就是英国人,自信,还是永远的自信。

就连可爱的小不点也是那么的自信满满。

第十一天 剑桥

剑桥,还是那个人多啊!在这种环境下还能把书读好,那可真是一个厉害了得。

能把教育,旅游和服务业做到极致的,不知是不是只有英国人了,同一个地方,可以一举三得,还是一个厉害了得。

到了剑桥,国王学院和游船也许是必选项目。可能是留于外表,我感受到的是游客和景点,而浓浓的书香气不知可以去哪里寻觅。

第十二天,大英博物馆,海德公园,白金汉宫

走过大半个英国,又回到了伦敦,不能释怀的是大英博物馆,里面收藏的一切,还是让你感受什么是不落帝国,什么是大不列颠。

大英博物馆顺路来到海德公园,没留下什么,最后只是在白金汉宫前的大雕像下坐了会,在女皇车队必经的红色大道上踏足,感受着英国人民对女皇的无比热爱。

再次回到伦敦,痛心疾首,决心一定要用一下三脚架,要不这次千里迢迢,忍辱负重都将白费。

虽然这只是这次旅行中非常短暂的时刻,但还是不枉自己的一片用心良苦。

第十三天,伦敦,希思罗机场回家

为了能体验一下晨祷,特意选了圣保罗大教堂边上的CQ酒店。周日一早8点前走进大教堂,此刻已不见昔日游客的身影,留下的只有无比的寂静,做礼拜的人并不多,而我只是默默地在边上坐着,感受着心灵深处的那片宁静。

至此,英国之旅圆满结束,太多的感慨让我第一次写游记,只为给自己的足迹留下一个脚印,谢谢你耐心地看完!

小贴士

全程14天,因为是在伦敦坐飞机,前后各安排了2天,火车去伯明翰3天,包车游莎士比亚出生地和达西庄园,湖区,爱丁堡约克剑桥5天,飞行2天,共14天。

机票如果能提前一二个月预定还是能便宜不少,五千左右就可以到手。现在预定平台也很多,价格相差已不太大,你可以在携程网或官网上查看,有适合你的千万不要犹豫。

同样火车票也要提前购买,我就是眼睁睁地看着火车票从8英镑涨到21英镑,这还是提前了一天的价格。

如果你能在飞机上睡觉,红眼航班是不错的选择,早上到达,可以节省一晚的酒店费用。但行李是个麻烦,一般酒店是可以寄存的,但你最好事先和酒店确认。

如果你是多人出行,别忘了tow for one,你必须有tow for one的优惠券(一定要事先打印的),和国家铁路进出伦敦的火车票,在这期间,你可以节省一半的门票费用。

牡蛎卡只能在大伦敦使用,在地铁站出入口,你会看到有很多人在机器前排队购买或充值的就是牡蛎卡。

关于温网,你可以根据赛事安排,选择自己心仪的比赛日,坐地铁绿线到Southfields站下,沿路会有指示哪里排队,我们大概排了将近三个小时的队,期间差点想放弃,再次要感谢李老师的执着,下午5点后进场,并在大草坪边上的Hill售票处购买了resale的票,在小德开打之前5分钟进场,真是一个超级棒,而费用大大低于你的想象,值得一试。这是我这次英国之旅最值得分享的攻略。

英国,日常生活消费(如喝水,吃饭,交通),因为币种的原因,会感觉比较高,所以你不能换算,这样心情会舒服很多。而那些非生活必须的消费(如泡吧,美食,购物)则比较合理,所以你可以尽情地去享受。

伦敦的交通是比较拥堵的,送机的汽车也会迟到,加上要在机场退税和购物,提前了4个小时出发,感觉时间还是不够,一切都变得匆匆忙忙的。

还有一件要讲的是我们一共5人,包车是7人座的大奔,但中间一排座位是反的,和英国的出租车一样,加上蜿蜒曲折的乡间小路,连我这个从来不知道晕车的人,都直呼翻江倒海,晕头转向,所以我们中间总是有一个人要倍受煎熬,感谢我们的彭哥扮演了这个恐怖的角色。

上面是我用过的app,希望对你会有用,其他方面,网上可以搜索到,所以不再细述,再次感谢你的耐心。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2 18:46

引用 哇哇小王子 发表于 2016-08-12 18:46:01 的回复:

回复哇哇小王子:多谢啦,如有想问的,请留下墨迹。

2016-08-13 10: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