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天 北京-河内-芽庄 #和妈妈一起旅行

• 人物/其它

前期

为什么想去芽庄度假 - 我妈想去
为什么会去河内 - 前后各一天,过夜转机
这篇游记最有价值的地方在哪里 - 说良心话我能想到的都说了 段段有惊喜

出行时间:8月3 - 8月9
签证:找途牛办的 400RMB/人 途牛会把需要的资料告诉你 准备好直接邮寄到他们给的地址就好 很方便 我知道taobao有大概200RMB/人的签证代办 我没花很多时间了解 所以不是很清楚哪家好哪家不好 如果有朋友介绍靠谱的我觉得可以考虑
机票+酒店:机票和在河内两晚的酒店是途牛的一个套餐 乱七八糟全加上一个人6000 芽庄四晚的两个酒店都是自己定的 (芽庄的酒店本来也在套餐里 但是不喜欢就给换了)
芽庄酒店:前两晚在芽庄海滩 人很多的hotel zone(sheraton hotel&spa) 后两晚在离机场很近的地方 人少 适合纯放空度假(fusion resort)

注意事项:
1. 防晒霜!
2. 转换器不用带
3. 换钱:我在河内机场美金换的钱  机场有三家换钱的 汇率我看了都是一样的 但我推荐去图里面的BIDV换 BIDV是当地的银行 工作人员也不会瞎吆喝 看起来比旁边的红牌正规有保障 换算基本就是 越南钱去掉三个0除以3等于人民币金额 eg. 300.000越南钱=100人民币
4. 电话卡:还是有一个方便 在路上google map查路线之类的 办卡在照片最右边的柜台 工作人员会给你看一张单子 上面有大概5个套餐 价格从低到高 流量从少到多 (觉得自己好絮叨 但都是为了看文章即将出行的朋友们 微笑脸)我说我呆一周 工作人员推荐的第二个 其实第一个完全ok 相信我
5. 交通:基本都是taxi 具体的下面说

河内酒店
地理位置:酒店旁边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 离还剑湖走路10分钟 一路上基本都是使馆
(36行街在还剑湖的北边 所以走到了湖再走个5分钟你就走到了36行街 具体的后面说 后面说 后面说)

Day1 北京-河内

我下午飞的 到了酒店安顿好都是晚上了 什么都没做
简单说一下入境需要注意的
1. 不需要入境单
2. 在国内办好visa 下了飞机就直接去排队 虽然每个窗口上面写着分类 越南人 外国人 但是没人按这个排队 找人少的就好
3. 办好入境 拿完行李 出门右手边换钱 还完钱出机场 taxi line叫车
我去之前朋友和我说了越南一大特色就是坑人的假出租 我也确实碰到了 (不急 伤心事儿一会儿说)但机场排队的我觉得还都挺正规的
从机场到酒店40分钟 360.000越南钱 (后来三次河内酒店到机场的往返都在360.000-420.000之间 所以我觉得正常 你们可以参考我酒店的远近做一下预算哦)

Day2 上午半天 - 还剑湖 河内大教堂

St. Joseph Cathedral
河内年代最久的教堂 相传是仿照巴黎圣母院建造的 我没进去 因为热 (热到感觉妆已经烤化了)我直接去了教堂对面的咖啡店
值得提一下的 从小湖西边的斜街走到教堂一路有几家看上去不错的咖啡店
我选的是cong caphe 里面的装饰挺可爱的 坐一坐休息几分钟感觉还是不错
这店连锁的 google map到离自己最近的就好
夏天去越南真的挺热的 追求这情怀的可爱人儿们千万不要为了一杯咖啡特意跑很远
因为店里做不了latte 我点了vietnamese coffee
不要问我好不好喝 好不好喝 不好喝 就这样
但说不定你会喜欢 也千万不要因为我觉得不好你就放弃了尝试的想法 try fresh things

午餐是在酒店旁边一家越南菜 昨天晚上也是在这儿 基本是当地人 价格便宜 味道也还好
叫nha hang ngon
服务的小哥人超级nice 我中午点的appetizer都是要用那种透明皮卷着吃的
透明皮还是那种和纸一样的质感 我以为是怕手弄油垫着的
这店里英语好的人中午不在 我问小哥怎么吃 小哥说的不是很清楚
然后做了一个 hold on的手势 去后厨带了手套 拿着剪子出来
开始一个一个给我卷好了放到盘子里
甘蔗虾和越南煎饼(蛋饼里面放着豆芽和带皮的虾 小朋友一定一定一定小心不要被虾扎到 大朋友被扎到了 疼的不想多说)
他家各种果汁都蛮好喝的 替我多喝哦

图里的这些加两个越南粉一共才100多
亲身经验告诉你们 这两个虽然叫小吃 但分量绝对可以当主菜吃
我的粉上来一口没吃就买单了

Day2 下午半天-河内飞芽庄注意事项

河内芽庄是在国内的小航站楼 和旁边的国际航站楼真是差!的!太!多!
我们的飞机还晚点了 4个小时
要说的是这个航站楼里面除了final call叫有英文 其他都是越南
登机口变更 飞机晚点这些也没有广播
但工作人员基本的英语说的都没问题
为了不错过飞机就要辛苦你们多跑多问啦

Day3-5 芽庄

昨天晚上九点多到芽庄
机场打车到酒店又是一个40分钟 500.000越南钱 我觉得一家三口四口的话打车是划算的
如果是年轻人想节省花销提前安排个小巴士就好
我做攻略的时候 看地图上画的芽庄机场在hotel zone 我以为是那个 还开心离得好近
结果在出租上google map显示到酒店要40分钟
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一秒钟整个人都不好了
现在芽庄只有这一个机场了 在图里我圈出来的地方 不要看错 不要看错 不要看错

早上起来之后沿街走了走 走到了一个丝绸艺术博物馆 还挺推荐去看一下的
里面的刺绣作品真的好美 还有越南女生当场绣
博物馆走进去很小 看一圈10分钟就够

中午本来想去吃galangal 但是11点才开门 当时时间不到 我们就沿着小路继续往里走 走到了小火锅lanterns
我们点的海鲜锅 就是这么一个小
味道挺不错的 值得去吃

晚上吃的是grill garden
一开始在一店 门口很多人等 店员就说他们还有个二店 就在里面那条街很近的地方
建议我们打车去 他们来付车钱
事实是二店的环境真的比一店好太多 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去二店
二店的店员也都很可爱 这个小哥一直帮我们烤 要蘸酱的还帮我们把酱弄好
他一直在旁边帮我们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吃
想和他说辛苦你了辛苦你了辛苦你了

这个图是给大家做出来看地理位置的 我提到的地方都在里面标了出来 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前两天我们在芽庄海滩住的是sheraton
沿海这条街都是牌子好一点的大酒店 小酒店在里面的那条街
sheraton的泳池我去的比海滩要多 人少 看海看书发呆都可以
虽然每个酒店都有一片私人海滩 但海滩上到了下午晚上那阵儿人还是多
如果来芽庄是为了度蜜月或者找个安静的地方放空
我建议直接去机场那边的resort

换酒店交通

我们下午要换到机场那边的fusion resort
在nha trang center(就是那个超市)门口有一个牌子 上面有机场那边几家酒店的巴士时间
我记得有fusion,mia,diamond bay,还有其他两家
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有这么方便的shuttle service
是请sheraton的前台打电话给fusion问有没有接送服务才知道的

Fusion Resort

Fusion 和mia差不错 都属于在resort里面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选fushion是因为mia没房了

我们第一天不想做
就叫了在房间里的herbal tub
里面有柠檬 柠檬草和姜
这个我很推荐 因为真的太好了 没有很香也不是花瓣那种俗里俗气没什么意思的

resort里面只有一家餐厅 午餐和晚餐的菜单基本一样
吃两天基本就没有了什么新鲜的了 那个clam pasta还是可以的

这个人是我
不是我妈 我妈比我美

Day6 芽庄-河内

回到河内是中午了  我们等到4点去了36行街 然而依旧很很很很很很热
没逛得很仔细就大概看了看
听说有一个很棒的冰激淋店 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先做好攻略
我是听我朋友说 “你就去那儿随便问个人都知道”
我就信了
我去了 也问了
并没有人知道
觉得好遗憾 去了的朋友们给我发照片好吗

我们从还剑湖边那条路走的
发现下午这个时间 有好多好看的年轻人都在跑步
恩 对 帅的 没有好意思直说

重点说这家在trip advisor上面排第2的越南小店 Bun Bo Nam Bo
虽然去之前我和我妈说了 是一家很小的店 只有beef noodle salad 和简单的小吃
吃了第一口我妈还是给了我个大写的失望
都是个人感觉 只给你们做个参考哦

给你讲在河内 关于taxi的伤心的故事
去之前就听说过有很多不正规的出租 还有很多假的出租都会在机器上做手脚坑人
我们酒店到还剑湖其实只有两个街区
我说走回去 我们耿老师热的不行说打车吧
然后耿老师就打了一辆看起来就不是出租车的出租车
就是车上面有个taxi 的小牌 车身上也有电话 但风格和正规的看起来就是不一样
我当时想 就两个街区 坑一点也没事儿

因为我的感受而言
河内这个城市在秩序规矩方面还是差了一点
所以不要想着和蛮夷讲道理
(我没说所有人 我没说所有人 我没说所有人)

Thank you mom

最后感谢mom带我去旅行

Thank you and love you to death

1. 芽庄不是全年28度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2 20:26

引用 sprinie 发表于 2016-08-12 20:26:18 的回复:

回复sprinie:谢谢谢谢~

2016-08-12 21:0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