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良没有鸡翅,只有遍地繁花

小胡胡 (天津) LV.14
2016-08-12 15:53 686/9
  • 出发时间/2016-03-01

关于奥尔良的记忆,清浅却又温馨到不能自已。
2016年大概2.3月的时候,由休斯敦出发,飞往奥尔良。本意是经奥尔良坐邮轮游历加勒比海,虽然只不过把它当做中转站,但奥尔良的气息着实把我惊艳了一把。
记得出发时是一个周五,当时gamble教授的期中考试,我做完PPT汇报后立马拖着行李打UBER到机场,乔治.bush机场在休斯顿西北角,离休斯顿大学大概40分钟车程。
bush机场的国内航班排队的人特别多,大概排了1个小时才进到安检大厅。脱鞋子、脱外套、脱腰带,no problem,ok ,go through。
这次航班很有意思,前排坐了一个中年妇女,抱了一只狗,美国的航班是可以带宠物的。一路上,她都游离在狗和她男朋友之间~~~
航班起飞时大概延迟了20分钟,休斯顿-奥尔良1个半小时的机程,飞机却比原预定时间提前了20分钟到达。结果到的太早了,没有合适的停机位,机长每人发了两瓶水,表示道歉。舱内一片掌声。。。
奥尔良是半夜,初春不至于太热,半夜凉风习习,很是清爽。
奥尔良的机场是不允许普通UBER的,只允许BLACK UBER,有点像国内的滴滴专车,价格要贵很多。我想步行穿过机场区,坐公交或者普通UBER去订的酒店,结果走了很久,当时是半夜11点多,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有点害怕,结果还是坐的BLACK UBER,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凯迪拉克.凯雷德,司机是一个金发美女,车内有为客人准备的好吃的奶糖。
new orleans 是一个很有历史气息的城市,美国的母亲河-密西西比河由此注入墨西哥湾。18世纪往来的妓女、淘金工、商人组成了最古老的奥尔良,voodoo的传说也让这个地方增色不少。沿着密西西比河蜿蜒的french quarter街区,到处都是bar、艺术街和各种有特色的店。街头乐队肆意的唱着自己的歌,不愧为JAZZ的发源地。
奥尔良没有鸡翅。不过美食却是不少。
鼎负盛名的当然要数 du monde cafe。

du monde cafe紧邻Jackson square,人流如织,熙熙攘攘。 旁边就是密西西比河,有一个台阶可以直接通到河边。

DU monde cafe只提供几种食物,主要是Coffee&Beignet,Beignet是一种类似甜甜圈的东西,口味有点像中国的油条,外面撒上微甜的白色糖粉。
我去的时候,正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这依然无法阻挡它的人气。排队分为take off和 eat in ,每个队都有百米长。。。。。。

在吵闹的人群中吃完早点和咖啡,便可以去jackson square,杰克逊广场是街头艺术家的聚集地,广场以美国第七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将军的名字命名,将军的塑像就一直屹立在广场的中央。

杰克逊广场上附近有新奥尔良圣路易主教座堂(上图背后的建筑)、旧市政厅和神父住宅。广场聚集了艺术家、画家、音乐人,以及占卜师。

jackson square的后街便是Bourbon Street,混杂着酒吧、夜店、疯狂的皮条客。到了晚上,霓虹闪烁,很是热闹。
有彩虹旗的酒吧都是同志酒吧,感兴趣的可以入。
在这里有一个小TIPS:在美国如果是住民宿的话,一定要注意一下,有些民宿也挂着彩虹旗,这说明房主是一个同性恋者。

法国区还有一些很有特色的法式建筑,精品画廊、灵媒算命店、特色小店,若有时间,可以随机游走,怡然惬意。

若累了,可以搭马车逛街,一股早期欧洲工业革命前的贵族范~~

教堂内景

若有闲情逸致,就去喝杯hand grenade beer,混合着酒的醇香,必然难忘。
沿路很多voodoo小店,比较出名的是Voodoo Zombie Shop,店里都是干蝙蝠,猫科动物的指甲,小骷髅。。。喜欢的可以进去挑一些手信。
源于新奥尔良的巫毒文化,美国很多恐怖小说,像《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The Call of Chuthlu》的背景都是设定在新奥尔良
Marie Laveau是迄今为止,最著名的巫毒教女王。她的名声几乎与新奥尔良一样色彩斑斓,新奥尔良也因她而更有魅力。她是温暖的,对黑人、对奴隶、对弱者有无线的同情;她是妖媚的,她的身上有黑人,印第安人,法国人和西班牙人的血统;她又是令人恐怖的,正是她制造了无数血腥的历史。

逛累了,可以沿着密西西比河走一走,吹吹混合着大西洋味道的温热潮湿的风。
密西西比河是美国的母亲河,在路易斯安那州注入墨西哥湾,并形成了一片大沼泽地。城南的Jean Lafitt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and Preserve,非常惊艳。驾着小船进入公园的bayou,可以近距离接触短尾鳄,和各种野生水鸟。

密西西比河边,这样的景象在美国很常见,类似于中国各景区打扮成蜘蛛侠、钢铁侠、孙悟空拍照合影是需要付出金钱代价的。

春夏交接的时节来新奥尔良,会遇上小龙虾节,满大街的crawfish。
决定趁着不是饭点儿去著名的Acme Oyster House先饱餐一顿。不过这个地方不是一般的火爆啊!!非饭店排队都有一个小时。。。他们家的half-shell oyster值得推荐,新鲜又饱满,grilled oyster味道也很好。

当然,最难忘的还是伏特加醉生蚝,仰头而尽,之后细品伏特加的浓烈和生蚝的鲜美,人生快意,莫过如此。

若是喜欢艺术,去艺术馆是再好不过的了。
法国区可以做叮当车,几站路就到艺术馆了。美术馆对面就是二战纪念馆。

新奥尔良的奇特之处还在于,它的墓地也是旅游景点之一。由于文化差异,中国的墓地常常给人一种阴冷凄楚的感觉,而西方人的墓地则会让你产生身在公园里的错觉。
新奥尔良的墓室是建在地平面上的,就像一间房子一样。圣路易斯1号公墓建于1782年,是新奥尔良最古老的墓地。尽管一些坟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但游客还是能看到许多具有精妙工艺的陵墓建筑。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2 16:30

美丽

2016-08-12 17:49

引用 小胡胡 的图片:

2016-08-14 12:49

楼主好漂亮,哈哈,游记很不错哦,好想去的地方,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5 00:0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5 00:00:4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_^常交流

2016-08-15 05:3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5 19:55

引用 可爱嘟嘟甜甜 发表于 2016-08-15 19:5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