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夏,我来过这座城市。东方瑞士—青岛。

Overdose~ (温州) LV.7
2016-08-12 15:56 1474/6
  • 出发时间/2016-06-15

前言

作为一名苦逼的学生党,有着一颗流浪的心,缺没有流浪的命。
   很早的之前就想来青岛玩,借着这次毕业的理由,拿着实习期攒的那点的工资,踏上了这次美妙的旅行。因为飞机比较迟11点才到旅店,所以第二天才开始玩。
    Day 1:劈柴院—八大关—第二海边浴场—大学路—信号山—中山路—劈材院
    Day 2:栈桥—青岛火车站—天主教堂—小青岛—鲁迅公园—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
    Day 3: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天幕城—啤酒博物馆—台东夜市
    Day4:中山路-机场大巴回家啦

车票

5月中的时候还在纠结要不要去,后来看到飞机票超级便宜,脑子一热就把机票定下来了,这样这次旅行我就没有不去的想法了。我个人订票的习惯就是先到一些订票网站上看价格和时间,然后确定一家比较便宜的航班,再去那家航班的官网上预定,这次来回机票加起来也就660元(杭州出发290+回到宁波370)。

住宿

关于住的,也是提早在网上订了,就我而言,每次出去旅游说到要住哪里,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住青旅,现在青旅也算是很普遍的一种旅店形式,青旅里面也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每次住青旅都能结交到几个朋友,而且位置也很好,都是靠近景点,装修都很有特点。你可以直接上国际青年旅社(http://www.yhachina.com/)注册个账号找家符合自己条件的直接预订。你也可以看看别人的游记,在一些旅行网站上找些别人推荐的青旅,然后再去那些团购网站上预订(美团啊,携程啊等等)。
   这次也是纠结了好久,在邂逅和四季海(都在中山路天主教堂边上)之中不知道要选哪个,后来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四季海比较多,就直接定了4人间带独卫的一个床位,62元/一晚。青旅里还有几只超可爱的小喵,前台的姐姐人也超好,因为到的比较迟,一直在等我们,又不知道的就可以去问他们,也会告诉我们很多小贴士。

行李

行李的话,就是带上你美美的衣服,初夏去的话,最好再带件薄外套,不然你晚上要冻死的。还有你认为一切你需要装逼用的东西,因为在这里每一处都是风景,拍起来的照片超漂亮。不过你要小心雾霾啊,还好这次老天都眷顾我,天气都是棒棒哒~
    拍照话,iPhone6s+自拍杆+佳能700d  第一天很有兴致,一直拿着相机拍拍拍,到了第二天,就直接上手机了,像我这种业余的,手机拍拍就够了,相机背着感觉太重了,后悔为啥不买个微单。还有我为啥不找了男朋友给我拍啊,哎。

到达那夜

晚上9点到的飞机,刚到青岛,第一印象就是冷,又是晚上,所以一出机舱就感觉冷气扑面而来。拿完行李出去之后,你就会看到机场大巴的标示,跟着箭头走就可以找到售票处,到中山路坐702(20元/位)你也不用担心到的比较晚,会没车的问题,最迟一班大概到11:30左右,差不多20~40分钟一班车。
   到达旅店,安顿好就已经11点多了,一开始还担心去的太迟会吵到别人,反而没吵到别人,还很热情的聊了起来。后来在大厅吃夜宵的时候,碰到两个小伙伴,很主动的过来和我们一起聊天,约了明天一起玩。

DAY 1

刚来第一天有点兴奋,早早的就起来,一出门就感觉海的气息,才完全的感觉到自己就在青岛。早餐就在劈柴院里解决(海鲜馅的糯米团,豆腐脑  这个也是别的游记中看到推荐的,一种新的味道)因为去的早好多店都没开,就先离开晚上再来逛。

每个景点都很近,出行主要靠公交。打开百度,去哪都不用愁啦。青岛的路都是坡,对于我这种在平原长大的孩纸,还是很新鲜的感觉。而且每一班公交都是围绕着景点来的,很方便。【公交都是1元钱】
     第一站八大关,一下公交,拿起相机就想【拍拍拍】,有种来郊游的感觉,还有随处可见的公家车。真想吐槽一下,用双腿走完十条路后的唯一想法就是让我安安静静的躺一下。
     在武胜关路下车沿着紫荆关路走的尽头就花石楼,西欧古堡式的建筑,进去参观是要门票的。站在楼顶眺望远处的风景,一级棒!
     花石楼边上就是第二海边浴场,走累了可以在海边做做,吹吹风,风景也超棒,好多新人都在这边拍婚纱照。祝福祝福啊。刚好那几天,海上开始飘一些绿绿的东西,有点味道,所以我们就没有下水去玩,就在海边坐了一下。
      只顾着拍照,回来后就感觉好可惜,都没有好好的欣赏风景。

逛了以一上午,也累了,八大关里没有什么吃的,所以我们决定去大学路觅食,算是一条咖啡街,边上都是很有感觉的咖啡店,坐在那边喝点东西,点些吃的,很惬意,红墙绿树,感觉时间都停止了。休息好可以再到边上的美术馆里熏陶下情操。
     休息过后你也可以选择在边上的大学里逛逛,也可以到信号山看下落日下的青岛

在咖啡店休息过后,就直奔信号山,我们是到了之后才想到上美团买票,但是检票阿姨说什么也不让我们进去,说要收到15位的验证码才行,后来就直接退票去了,去窗口买的票。信号山有两个入口,推荐走西门就在江苏路基督教堂边上,逛完教堂你就可以上去。
    在信号山上有个观景台,要10块的门票,上面有个自动的旋转台,几乎可以看到所有的景点。信号山上看到的江苏路基督教堂,还有远处的栈桥加有一点雾霾。

另外一面的迎宾馆,还有远处的小鱼山。
  天气再好也抵不过雾霾。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从信号山上下来差不多就6点了,一天暴走加上昨天赶路,就早早的回去旅店休息了,晚上接着到中山路觅食。
   身为从下吃着海鲜长大的我,居然中了青岛海鲜的毒,吃一次拉一次,可能是禁渔期,海鲜都不新鲜,个人并不是很推荐在这个季节去吃劈柴院里的那些烧烤,也并没有很有特色,全国个地方的小吃街都在买着些。如果你想吃水果,就在四方路那边买,这也是青旅里的姐姐推荐的,再加上一次被坑的经验。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少买为妙,如果你想浪费这个钱,当然我也不会介意啦。
    还有一点就是冷冷冷,真的冻死了,这是我去之前完全没想到的,太阳一落山,在加上海风,整个人都不好了,走在路上你会看见不少的青岛市民是裹着冬天大衣出门的。

DAY 2

回家后才知道栈桥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也算是青岛的标志景点。栈桥的尽头是回澜阁(要门票滴),隔岸相望的小青岛。值得拍照留念

栈桥出来后就直接去了火车站,

本来想坐车直接去小青岛的,后来发现装逼神器帽子墨镜忘记带出来了,哈哈,就一路走回了青旅,拿了之后就去天主教堂门口坐了一会儿,好多新人都在那边拍照,祝福啊。

鲁迅公园,小青岛,海军博物馆三个是靠在一起的,你可以一起逛下,海军博物馆要50元的门票,进去之后你可以近距离的走到舱内去观看军舰,因为对这些并没有很感兴趣,就直接忽略过去了。
  美美的小青岛,沿着海边的公路一路走进去,那种清新的感觉,海风吹过来,真的想一直待在那边,特别适合小情侣在这边约会。
   在小青岛边上远远地看了下海军博物馆,还是很雄伟的,给我们的祖国点赞。
   这个地方,你来了之后就不想走了,就让我静静的走在那边吹一天的海风我都愿意。

从鲁迅公园出来再到五四广场,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一下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到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很完美的划分了新老城区。这时候开始就懒着拍照了,所以照片越来越少了。

DAY 3

青岛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雾说来就来。先来几张张大雾压镇。有点庆幸前两天玩的都差不多了。
  今天也主要是室内的景点,德国监狱博物馆,天幕城,青岛啤酒厂
   德国监狱在广西路的尽头,靠近海洋公园,我们也是一路走过去,沿着天主教堂下去,路边还有很多特色的建筑,法院,邮局,警察院,都值得一看。

青岛啤酒博物馆按朋友的话说是最值得一去的,门票也是花的最值得,可以近距离的看见啤酒的生产,还可以喝到刚产出的啤酒。
     切记 不要在博物馆里面买纪念品,你出来后外面的小店里的价格都比里面低。

刚好碰巧小伙伴的姐姐他们公司也到这边旅游,晚上就跟着他们去吃了大餐,是本地人推荐的 大东排挡  自己买海鲜,让他们加工就好了。。。。但是。。。。我吃完后居然又拉肚子了。有毒啊。

杂七杂八

有些是拿着过期的学生证买的  青岛大多地方都不用门票  要门票的也都不贵
  两个教堂 天主教堂进去要10块(打里面去)   江苏基督教堂也是10块 (这个门口就要收费)
  青岛啤酒博物馆的门票是上网买的,很划算,还有啤酒喝      原浆啤酒的度数有点高,一杯下去有点醉晕晕的,啤酒花超好吃,家里有喜欢喝酒,可以买点带回去当下酒菜。

都说纪念品不要在中山路上买,不值一个人这么提醒我们了,后来赶时间不知道要去哪里买,还是在中山路上买了。就是厦门那种包装很好看的干海鲜,包装很华丽,其实东西也就一点点。
    和我们一起的舍友推荐去台东夜市那边的大型超市,称斤的,量足,划算。
    再推荐一个很好吃的早餐店,在曲阜路上,看到很多人推荐 什么餐馆,那家店就在前面一点,就是不起眼的小店,忘了叫什么名字,里面有个饼超好吃,走的那天早上还跑过去吃。下图手里拿个饼,有兴趣可以找一下。
     再说一下青岛的酸奶,一开始在劈材院买以为被坑了,后来才知道,有三种不一样的,价格也就是5.6.7块这样,包装都是玻璃瓶的。

去机场的大巴在邂逅青年旅社里面的服务台买,一般都20分钟左右一般,当天票当天买,到机场大概1个小时,时间要算好啊。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乱七八糟,哈哈,多多包涵。下次有空就整理下去哈尔滨-漠河-北京
    最后,想去青岛的同学,赶快行动起来。
    祝你们有个美好的旅行!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13 17: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5 11:57

引用 luqiuqu 发表于 2016-08-15 11:57:20 的回复:

回复luqiuqu:好

2016-08-15 11:58

2016-08-15 16:47

2016-08-15 22:5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