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梦里见过你——呼伦贝尔

caiwenlee LV.3
2016-08-12 16:00 928/5

前言

旅游总能唤醒久居都市的身体中那颗沉寂已久的心。翻越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探索它神秘而美丽的仙境,震撼而感动。

我的路线(7天北线)

我的路线(7天北线):
            D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何——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
            D2:恩和 ——室韦——哈乌尔河——临江
            D3:临江——月亮泡——老鹰嘴——太平村——白鹿岛——高塔——莫尔道嘎
            D4:莫尔道嘎—— 敖鲁古雅——根河
            D5:根河——额尔古纳 ——根河湿地——黑山
            D6:黑山蒙古包——三十三湿地——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象公园——满洲里
            D7: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呼伦湖——呼和诺尔——可汗宫——一塔两寺——海拉尔

住宿

住址:(除了黑山头的蒙古包是司机帮忙订的,其他都是自己没出发前几天在美团,在哪儿,携程上订的)
           因在北京南苑转飞机,所以在北京南苑宾馆住了一晚,标间一晚94元。(地方比较偏)
           D1:恩和冬妮娅河畔家园,三人房189一晚。环境很宁静,靠近河边,旅店老板娘很好人,尽力满足游客需要。
           D2:临江贝拉之家旅馆,三人房230一晚。房子是新装修的,有味道。因是木房子,隔音效果比较差。
           D3:莫尔道嘎祥瑞家园,三人间200一晚。房子比较偏,但很安静,老板人很好。
           D4:根河尚客商务酒店,标间320一晚。房子隔音效果差,不通风。
           D5:黑山蒙古包,一间380一晚。房子很豪华的感觉。
           D6:满洲里金珠商务宾馆,四人间286一晚。房间宽大 ,感觉不错。
           D7:海拉尔久天宾馆,家庭房260一晚。房子安静,老板娘人挺好的。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准备:
  1、确定线路,根据你的时间确定你的线路,因我的是7天游,能把北线的主要景点都走一遍了。
2、确定包车司机,我是在马蜂窝上找的,但因他有团排不出时间,他帮我找了一个很靠谱年轻有经验的司机,500一天,每个人平分下来一天也不是很贵。
3.出行必需品:出发前半个月都在网购,因很多东西都补充。
            a外套:八月的晚上只有十几度,要准备一件厚点的外套。(写第一是因为我们一下机就感觉很冷,当天晚上冷到不敢出门)
            b冲锋衣、帽子和防晒霜:紫外线很强,一件冲锋衣必须有的,还有防晒霜和帽子。
           c雨伞和鞋套:怕下雨,我们还准备了防水鞋套和雨伞。
           d袜子:我们还准备了每天一双袜子,穿一双扔一双,有点浪费。
           e衣服:衣服带五套就差不多了,但必须有长裙,而且是颜色比较鲜艳的裙子更好看哦,不建议带短裙和短裤,很晒也多虫子。
           f鞋子:鞋子建议带两双,一双运动鞋,一双休闲鞋, 也可以带一双拖鞋,方便又易携带。但不建议穿高跟鞋,因草地不好走。
           g面膜:面膜也最好带一盒,每天晒的太阳比较多,皮肤比较干燥,晚上敷上一片面膜会很舒服。
           h围巾:爱美的必须准备一条鲜艳点的围巾,拍照很好看。
           i墨镜: 防紫外线和装逼必需品。
          g干粮:因在大草原里穿越,三餐肯定不能准时的,所以要准备一些干粮。

关于司机

旅行中能够遇到一位好司机会让你的旅程更加美好,找到这么靠谱的司机是我们的小幸运。离开时,我们都很不舍这位远方的朋友,七天的相处,他不仅仅是我们的司机,还是我们的朋友。
       其实第一天我们和司机是没什么交流的,不熟悉时你会觉得他是一个比较少言,问一句答一句的老实小伙子。慢慢相处下来你还会发现他是很细心,为人着想的。在恩和早晨,从8点半默默地等到十点半,不发信息也不打电话给我们,默默地等待。从此我们喜欢上了这位司机了。
       因为他,我们这次旅行省了不少门票钱,他是一个会为游客省钱的好司机,他会告诉我们哪些景点不用买门票,在另一个山头看一样好看。
       因为他,我在遥远的异乡,感到了一丝又一丝的温暖。在黑山头时,水土不服引起肠胃炎,司机在带着我在漆黑的道路上寻找诊所,打吊瓶时还全程陪护。非常感谢!在满洲里时,我发烧,司机二话不说就带我去找医院打吊瓶,本来司机是约了朋友的,结果因要陪我打吊瓶,推迟见他的朋友!我该怎么形容他好呢?我只能说我是幸运的,遇到这么好的司机。
      因为他,我们一路上充满了欢歌笑语。一路上他对我们是有求必应,我们想去的景点,无论多晚,他都会带我们去。
      因为他,我们养成了不想提行李的坏习惯。每次到宾馆,司机都很体贴,很自觉地去后备箱拿行李。这导致七天后离开海拉尔的我们很郁闷,因为没人帮忙提行李了,小伙伴更加想念司机的好了。
      ······
      这么负责的司机,我希望能让更多的去呼伦贝尔旅行的人们认识。他的电话和微信是15249407111,名字是王刚。

酷酷的司机在为我们拍合照

好啦,先让大家感受一些大草原的美吧

如果你耐心地看完我的唠叨,小女子给你32个赞

第1天

D1
    早上九点钟就坐飞机来到了呼伦贝尔机场,司机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了,司机是一个很年轻,很帅的小伙子,我们马上让司机带我们去吃早餐,因为我们实在饿到不行了,在飞机上肚子饿到咕噜咕噜的,早上四点多就起来赶飞机了,水都没有喝一口。司机带我们去了一间很有特色的早餐店,吃了羊肉包子、锅茶和奶油味的果子(此果子并不是你认为的水果哦)果子其实是炸油糍,吃得饱饱的我们出发去大草原啦!今天的行程比较满,我们带着激动又兴奋的心情上路了,出了海拉尔后,我们陆陆续续地见到牛羊马,我们兴奋地叫起来了。最搞笑的是我把骆驼错认为是马,这被小伙伴们笑了很久。其实走了半天,我们还是没有分清楚牛和羊。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免费的景点,叫“威驰赛盛旅游俱乐部”我们几个下车后直奔洗手间,但大草原的洗手间真的不敢恭维,是很原始的厕所哦,连洗手的地也没有的。 虽然今年草不够绿,但我们还是很兴奋。我们我的红围巾拍出了很多唯美的照片来,每张都不舍得删掉。最搞笑的就是我和小伙伴一起拿着红围巾跳跃的过程,永远都不能同步,笑死我们了。

威驰赛盛旅游部落,我们的第一个景点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

我们终于同步了,哈哈!

红围巾的好处

接着我们继续出发,我们上车后马上感受到这里的紫外线很强,马上拿出防晒霜涂了起来。正因为我们隔几个钟就涂一次防晒霜,才没有被晒黑,当然这是后话了。本来我们是计划着去“金帐汗”的,但司机说这里是要收费的,而且里面也没有什么好看的,我们听司机的话,就在外面拍了一张到此一游就继续上路了。

到此一游的金帐汗

漂亮的莫日格勒河

我们的第二个景点是老舍命名的“天下第一曲水”我们想下午与它近距离接触,好好地看看牛和羊,就给了40元门票(司机是不想我们进去的,他说没必要,我们太激动了不听司机的话,最后后悔莫及啊!)我们近距离接触到这曲水,感受曲水的蜿蜒曲折。

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曲水的美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

我们在小山坡上拍了很多照片,然后继续走进羊群和羊们儿合照,羊群要远看才好看的,近看羊毛很脏的,哈哈。这景色很美,但当司机带我们到了另外一个小山坡时(免费的)真的后悔莫及啊!因为“天下第一曲水”是很长的,我们完全不需要买门票啊,我们在这个小山坡上看到更加壮阔的“曲水”,我们从此吸取教训,之后都听司机的,能不用买门票的都不买。

曲水源源不绝地流向远方,也给予了这片草原生命!

接着我们继续上路,草原的路都是泥路,很颠簸。我们都都颠得左右摆。看图

其实走这种路才不会困,哈哈。因为我们早起,又累又困,我们下车就很精神,上车就睡成猪一样,司机表示对我们很无语。这么烂的路都可以入睡,真的很佩服我们咯。
我坐在前面,看着沿路的风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啊!

路上的羊马们,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羊,激动得不行啊,强烈要求司机停车好好看看,这就是包车的好处,想在哪停就哪停!

阿达盖神圣水

接着我们来到了阿达盖,喝了阿达盖的神圣水。这是用石头石头围起来的一池水,那水源源不断,但你见不到它的泉眼,这是它神奇之处。水很冰很凉,我想洗脸都不敢洗,只洗了一下手和唇,唇很容易干燥,所以必须要常涂 唇膏才行。我们还见到很多本地人来这里装水喝,可见这水多好啊!

小伙伴们在洗脸

本地人来取水

接着我们就去吃午饭,也是晚饭了,因这时已经四五点了。我们来到名叫“蒙古缘”饭店吃手把羊肉,这是司机带我们来的,只有司机才了解哪里的菜实惠又好吃。这大草原的羊肉真的很鲜很好吃,和我们南方的羊肉是根本不一样的,这里的羊肉完全 没有骚味,我们吃得饱饱后继续出发。

小伙伴们在吃手把肉。

额尔古纳湿地景区,到此一游

本来我们打算去“湿地景区”,但是要门票,好像是要60个大洋,我们就在门口拍了个到此一游并买了一条雪糕就拍拍屁股走了。我们在路上看到有很多水果卖,但很多都是从我们南方空运过来的,我们就买了一个西瓜拿回去晚上吃,挺脆的。

到此一游景点

电视塔上眺望湿地

接下来我们要去不需要门票的另一个高高的山头上看“亚洲第一湿地”我们在坐车上山头时已经在尖叫了,满山绿草茵茵,司机的上山技术又好得不行,算了,用图片说话。

司机在我们的尖叫声中冲上山坡。

画布一样的草原

我们上到山顶后都忍不住发出了赞叹声,实在太美了,太壮观了,太震撼了。前后左右都是绿茫茫的一片草原,远处的湿地的白桦树在向我们招手。湿地看到头,看不到尾。请看图

夕阳下的湿地,别有一番风味。这阳光好像是希望之光一样照耀着我们前进!

我们的影子

我们躺着感受草的柔软,很舒服!

白桦林景区,到此一游

接着我们去了白桦林景区门口,这时已经7点半了,我们不想进去也不能进了,天快黑了,我们在门口拍了到此一游后就继续上路了。好在我们没有进去,因我们去恩和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白桦树,还有明天在哈乌尔河景区就可以看到白桦林了。我们从白桦林景区到恩和大概需要80公里。

到此一游的白桦林景区

沿路的白桦林

恩和冬妮娅河畔家园

我们去到恩和时已经完全天黑了,差不多9点钟了。恩和的建筑很特别,很有特色。房子都是用木房子做的。沿路走时看见一间木房子外面都挂满了闪闪发光的小灯,非常漂亮,可惜没有拍到照片。晚上的恩和比较热闹,有很多小吃,很多游客都出来逛逛,挺热闹的。我们还说去到旅店放下行李就出来逛逛的,结果进了房间就不想出来了。晚上的恩和实在太冷了,只有十多度,冷到发抖,最惨的是没有厚外套。
我们在恩和住的房间是在美团上订的,名字叫“恩和冬妮娅河畔家园”,靠近河边,我们订的是水景家庭房189一晚。房间很有家的感觉,安静又舒适,这是我在呼伦贝尔这么多天睡得最好的一晚,当然这是后话了。老板娘还为我们提供脱水机,晚上洗的衣服早上就干了。

这张照片是我们离开

傍晚时分,恩和冬妮娅河畔家园的秋千

第2天

司机昨晚和我们说可以睡到自然醒,而我们的自然醒是中午11点。而司机八点多就在大厅等我们了,我们超不好意思的,从此每天晚上分别时都先说好明天出发的时间,哈哈!
接着司机带我们去了一间比较便宜的店吃中午饭,也是我们的早餐。可能是因为没有吃早餐,觉得老板娘做的菜很好吃,我们已经三天没有吃白饭了,看到白饭就两眼发光。

等上菜时去主人家的后菜园溜达了一圈,欣欣向荣的向日葵 向我微笑呢!

美味的黄花菜

让人流口水的韭菜煎蛋,

我最爱的酸辣土豆

让人怀恋的白米饭

店家的小院子,每个小院子都有秋千,我们还在这荡秋千了。

我们来到哈乌尔河景区了

吃完饭我们继续出发,今天的天气没有昨天的好,天阴阴的,没有蓝天白云,后来还下雨了。我们一会儿就来到哈乌尔河景区,这景区门票是50个大洋。我们昨天没进白桦林,今天这里是要进的。这景区满山的白桦树,很多古时捕杀猎物的工具,还有梅花鹿。我们在拍梅花鹿时,还有一只梅花鹿跑过来和我们合照呢!

近距离接触梅花鹿,激动到不行啊!

这故事真美好,让我想到我很喜欢的歌手朴树的《白桦林》:她说他只是迷失在远方    他一定会来    来 这片白桦林   天空依然阴霾   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谁来证明那些  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

我们还去玩了林中踏步,挺刺激的。每次只限一个人走过去

我们还玩了锯木,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干农活。

接着我们见到十二生肖的木雕,我们找到自己的生肖合影。这时天空飘起了小雨,我们马不停蹄地冲向山顶,上到观景台能看到山下九曲十八弯的哈乌尔河,很美。但因天气不好,乌云密布,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其实很多景色都很美,但手机是记录不了它的美的,这有点遗憾!因雨越来越大,我们只能先避雨再下山。

这时还在飘着细雨呢,为了拍照拼了!

长满小野花的下坡。

室韦广场

接着我们向室韦出发,眺望俄罗斯小镇。我们本来想游船的,但司机说没必要,我们在那玩了一会就离开了。

很多游客来这里骑马,我们胆小,只能看了。

这树让我想到“枯藤老树昏鸦”

随手拍的。

我们在去往临江山头的路上,见到一大片金黄的小麦,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这么黄,这么大片的小麦。(其实我们第一次见小麦长什么样)我们马上让司机把车停在路边,下去好好地抚摸一下小麦。心想原来小麦是长这个样子的啊!司机告诉我们这里的小麦是用机器种的,也用机器收割,这里的农民真幸福!

像不像画布?色彩真美!

金黄色的小麦

好美的麦浪,突然想起李健唱的《风吹麦浪》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爱过的地方

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向我脸庞······

南山头上看美丽的风景

接着司机带我们上了陡峭的南山头,真的很陡,应该有60度了,稍微差点的车都不能爬上去了。好景色都是要经过一些磨难才能见到的。在这山头我们可以看到与俄罗斯交界的额尔古纳河,这条河很清晰,蓝天白云倒映在河流上,这并不是一条普普通通的河流

感觉洪荒之力要出现了!

蓝天白云与河水相融合

嗨!俄罗斯

这就是传说中的司机,高高瘦瘦的他见多了这景色,还是被它的美吸引了!

我们几个都把观景台霸占了,哈哈!

南山头上还有一块界碑哦!

山头的另一边有一片开得很灿烂的油菜花,我们在南方也能见到油菜花,但没有这么那么大片,量变促成质变,会造成一种很震撼的景象,我们在旁边感受着它的美。

红色的裙子 与黄色的油菜花很配哦

临江小山坡上看临江

接着我们来到临江小镇,我们住的地方叫“贝拉之家”刚好这房子面向一座小山坡,我们放好行李后就去爬这座山了。山顶上也有一片小麦,小麦是用铁栏围住的,所以我们认为这片小麦是俄罗斯的。原来草不一定要绿才好看的,黄色也很好看的。加上蓝色的临江小镇,还有远处白色的江河,河后面是一大片绿茫茫的草原水天一色。各种颜色汇在一起,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很喜欢这张照片

我们在山上玩了差不多一个钟就下山吃晚饭,才吃了两口饭,司机觉得会有日落,我们马上把碗放下,继续把车开上南山头,这时应该有7点半了,太阳很害羞,躲在云朵里不出来,真是千呼万唤都不出来啊!余晖若隐若现,虽然没有看到整个日落,但见到很壮观的火烧云,无意中发现观景台后有一棵白桦树,这树和晚霞合成了一幅很沧桑的景象!

无意中抓拍到的一幅沧桑之画

感觉云朵离我们很近

火烧云的红手机拍不出来了

我们看完晚霞后继续回去吃晚饭了,今晚我们吃羊排,还不错。但感觉没有手把羊肉那么好吃。晚上的临江也是很冷,风很凉。我的一个小伙伴出去外面用冷风吹头发被吹感冒了。这里的木房子隔音效果很差,隔壁房咳嗽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当晚刚好隔壁有一个醉鬼喝醉了,吵了我们一晚!

在冷风中扮鬼荡秋千,哈哈

香香辣辣的烤羊排

干了这杯还有一杯

今天的行程还是不错的,不紧不慢,又看到了很好的景色。

第3天

今天的第一站是月亮泡

我们今天出发时应该有9点半了,在去月亮泡的路上我们又见到一大片的油菜花,这片油菜花比前面见到的还要大片,山的那边还是油菜花。我们忍不住地停车拍照了,我们把它的美牢牢地记在脑海里了。呼伦贝尔真的很美,我们见到了一大片的油菜花,一大片的小麦,一大片的草原,那种壮阔景象让人的心也宽了。

去月亮泡的路比较难走,虽然不用收费,但要买几瓶蓝莓汁才放行,其实这就是变相的收费了。我们经过了一路的颠簸后终于来到了月亮泡,月亮泡其实就是一条形状很像弯弯的月儿的江河,我们为了把美丽的月亮泡尽收眼底,需爬上陡峭的山坡才能见到月亮泡的全景,山坡上长满的野花,各种颜色都有,山的后面是一片白桦林,我们走进林里感受森林给予我们的宁静和清新的空气。

蓝天白云绿树野花衬托得月亮泡更加美了。

向老鹰嘴出发啦

接着我们下一个景点是老鹰嘴,老鹰嘴其实就是一块很像老鹰的石头,当然这是我们人的想象而已啦。老鹰嘴面向的是一条河,河的中间有一堆沙,有游客淌水过去玩水呢,我们从山顶看下去,他们成了我们的景中景。

不同角度的老鹰嘴

向太平村出发

我们去到太平村时刚好飘起了小雨,不过这边的雨很快就停了。我们爬上一小山坡,十分钟不用。在这能看到整个太平村。相对于恩和临江来说,这村子并不是很好看,所以我们不用半个钟就下山了。下山后司机请我们吃蓝莓酸奶噢,感觉司机棒棒哒的,很贴心的说。我们还看到有风筝卖,我们买了一只大风筝打算去黑山头放,我一直想在大草原放一次风筝呢

小店铺卖的干货,这边的菇子很好吃。

圈养着的奶牛把地踩得寸草不生了

山坡上的小野花

司机请吃的酸奶

接着我们去吃午饭了,店名叫“喀秋莎饭店”因客人比较多,我们等了很久。但这家店还是挺实惠的,鸡汤很好喝。

期间我们去饭店的对面的小河里玩水

店家的小院子

瞎逛瞎逛就看到了美景

这车很牛逼,水很深的说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到此一游。

我们只在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门口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因门票很贵,要160个大洋。之前在马蜂窝有游客说进了会后悔的,所以我们信了!

接着出发去莫尔道嘎小镇,我们订的房子比较偏。我们先在屋里睡了一觉,突然听到外面有惊叫声,好奇的小伙伴们跑出去看,啊!是七色彩虹,我们在大草原还是第一次见到的彩虹呢!好几年没有见过七色彩虹了。

看到彩虹,小伙伴激动地跳起来了。

龙山公园

六点多时我们去爬龙山公园,龙山公园其实就是一个松林公园,很像家里的松林公园,我们没有爬上山顶的高塔,听说高塔上可以眺望整个莫尔道嘎小镇,但我们都太饿了没力气爬了。

美食

司机带我们去了一间东北饭店吃饭,我们点的菜比较油腻,不是很好吃,

这是迷你 紫薯哦,

我们去哪都点拌青瓜的

最后来个全图,后来我们还喝了蓝莓酒哦,挺好喝的,喝了晚上超好睡的

最后说说我们住的祥瑞家园吧,虽然地比较偏,但够安静。老板人很好,大晚上的还帮我们甩干衣服,怕我们冷,还帮我们开暖气,早餐钱又只收一半。老板还很幽默,闹出来的笑话让我们笑了很久。哈哈!

老板的妈妈和老板娘做的包子,我们看着都想 动手做做了

第4天

早上九点半开始今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不紧,只有一个景点。但最美风景都是在路上的,我们沿着笔直的公路前行,听着DJ音乐,路的两边是鲜花松树白桦树,我们非常喜欢这种感觉。不久,我们经过一条铁路,铁路两边的树是绿葱葱的,挺美的。

蝙蝠侠来了

看到公路两边的小野花了吗?

动作危险,请勿模仿!

接着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座小山坡上,小山坡上长满了各种野花。我特别喜欢长得高高的,紫紫的小野花,很像薰衣草。我们走在这美丽的小路上,拍着各种美丽的照片。

是不是很像薰衣草那么紫?

敖鲁古雅驯鹿之乡到了

大概下午一点钟,我们来到了“内蒙古根河市敖鲁古雅原始部落”,一下车就找洗手间,每次下车第一件事就是找洗手间。让我很欣慰的是,这景点的洗手间是我在呼伦贝尔见到的为最干净的公共洗手间了。

景区里的兔子是自由活动的,相亲相爱的兔子们,就在我脚边哦。

不知道故事是不是真的,总之我信了!

个人我也觉得很神秘,因为很多东西都是没见过的

这是大型篝火吗?

很好吃的鹿奶饼,加上蓝莓酱更好吃喔

长得稍微好看的驯鹿都是饱到不想张口的

鹿角越长的驯鹿都是不愿张开嘴巴。你看,它向我翻白眼吗?

长得稍微丑点的鹿追着 要吃的,唉!看脸的时代啊

童心未眠的我们

我们在景区待了差不多两个钟,然后出发去根河市区,根河的住宿比较贵,我们订的宾馆隔音效果不是很好,,也不通风,导致一小伙伴第二天病情加重,要去打吊瓶了。

每次到住的地方,司机都会很贴心地帮我们提行李,害我们离开呼伦贝尔后去北京玩时没人帮我们提行李感觉非常不习惯,有时候习惯这东西挺恐怖的说。

第5天

一早九点多一小伙伴去医院打吊瓶,我也开始有点不舒服了,吃不下早餐兼午餐。出游在外,身体健康尤为重要,不舒服游玩起来都没兴致了。

根河不久,就见到一片红花

也是一大片油菜花

公路的两边都是油菜花,我在路上

穿着长裙的我们,淑女形象何在?哈哈

其实可以很淑女

油菜花都上到 我腰了,是我矮的原因吗?

我们来到了弘吉剌部落啦

这些蒙古包都是用水泥做的,专门供游客住的。但它并不是传统的蒙古

炎热的天啊,我们就要饿扁和 晒干了!

在去往黑山头的路上,我们见到一大群羊在吃草,真的是风吹草低见牛羊啊,虽然草不是很高,哈哈!

黑山头,我们来啦

在路上,小伙伴问“黑山头为什么叫黑山头?”另一个小伙伴说:“因为山是黑的呀!”另一个小伙伴说“黑山头,那里应该是个山寨,有老大在。怕我们过去了,会被山寨帮的人选做压寨夫人。”司机偷偷地笑了!其实名字有时候只是名字而已,与它长什么样没什么关系的!不过想象是美好的。

我们去到黑山头时正好很大风,非常适合放风筝。我们在太平村买到的风筝终于可以放了,内心很激动!风筝很容易被放上去,甚至我们都来不及放绳了,而且感觉绳一下子就放完了。我们只要拿着绳头,风筝自己在空中飞翔,但它不是自由的,它的命运掌握在我们的手里。旁边的游客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们,我们每个人都过了一把瘾。

小伙伴在前面放,我们在后面

你说这风都把发型吹乱了

我们鲜艳的裙子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放了一个小时的风筝后, 我们在眺望远处的小山村!

吃完饭后我们继续出发黑山头看日落,这次的日落比在南山头的好看多了。所以山头来了很多游客,几个山头都排满了小车,司机带着我们爬上最陡峭的山顶看日落,位置真的很重要哦。

阳西下,看着它慢慢地落下去,心的归处!

小伙伴参加了篝火晚会

看这张图你就知道我在哪里了!看完日落下来,天已经完全黑了,我肠胃炎加重。司机带着我和另一小伙伴走在漆黑的乡村小路上,不久终于给我们找到了梁西诊所了。图为司机为我换瓶,无所不能的司机。感谢他一路上的帮助。

这是我们今晚住的蒙古包,虽然比较贵,但来到大草原不住一次蒙古包,是会 有遗憾的!

晚上出来挂衣服时,一抬头发现满天繁星闪耀,美呆了!可能是太久没有看到星星了,大城市里的天空都是雾霾,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一天下来看到了那么多美景。这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吗?可惜手机不能把星星拍下来,但它已在我深深的脑海里了!

第6天

黑山头出来的路上,我们见到密密麻麻的草捆

远处山坡上的奶牛在吃草。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三十三湿地

在这里认识了两个小屁孩,我还记得小女孩走时回头和我说再见 ,那笑容真美!

山坡上看三十三湿地,河的两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是边界!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扎赉诺尔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挺大的,有很多个分馆,首层是介绍古时当地人的生活习惯,有猛犸象化石,介绍大草原各种动物的品种,这博物馆只要你认真地看完,那你对这片草原就会有进一步的了解了。

博物馆里有很多个分馆,一层是介绍古时当地人一些生活习惯,有猛犸化石,还有各种 大草原的动物的种类。二层是介绍各种类型的面具,让我想起历史书上的傩戏,但书上看到的没有这里多和详细。如果你是胆子比较小的,还是不要看了。地下一层是煤矿,煤矿的空气不是很好。我还是第一次进煤矿里,虽然这是仿制品。但我仿佛看到了过去的人们是多么的聪明啊,每一个步骤都是井井有条的。进去半个小时就受不了了那难闻的煤矿味了,很难想象那时的人们是如何长年累月地待在煤矿井里工作的。

一小伙伴把“赉”错读为“粪”字,被我们笑了很久。这么好听名字就这样被毁了

看到这狼,我是有些遗憾的。唤起我来大草原的是姜戎的《狼图腾》,我带着这本厚厚的著作走遍了这片草原,却未能见到书中描写的狼群。

爱书法的我看到这字就想仿写一下

我们来到猛犸公园

我们来到猛犸象公园,这些景点都是免费的。猛犸象公园除了有108头猛犸象外(当然这猛犸象是假的,现在世界已没有猛犸象了,灭绝了。)公园里有两栋比较特别的建筑,很有外国特色。可能因满洲里是一个口岸城市吧,比较贴近俄罗斯的风格。广场上还有十二星座,我们每个人找到自己的星座合影。这公园挺大的,适合慢慢逛,但因我们去到时真是最炎热的时候,我们选择坐电瓶车粗略地逛了一下。

这建筑被小伙伴称为冰淇淋房子

我们去到时,正好下午三点,钟声响起来。

前面两个小伙伴亮了

有一种世界末日要到来的感觉

突然感觉我们很渺小,但可能就是因为我们人类才导致它们灭亡的,所以不能轻敌啊!

婚礼宫

其实这应该是教堂,当地人把它称为婚礼宫。我们去到的时候刚好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呢。进去里面是要二十几块的门票的,但小伙伴都去过很多教堂了,就不打算进了。但从蓝天白云下的教堂看上去是很不错的。

在婚礼宫上眺望满洲里城市,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教堂的顶都是尖尖的,直插云霄的巍峨壮观之势,任凭风吹雨打,绝不动摇。

逛完婚礼宫出来已经下午四点了,我们还没吃午饭呢,我们直奔满洲里找吃的。司机带我们去了一间很实惠的粥铺,北方的粥与我们南方的粥是不一样的,北方的粥好像是稀饭粥,但我们已经饿扁了,什么样的粥都不管了。
满洲里是一个比较繁荣的城市,人口密集。当你去过莫尔道嘎小镇后就会感觉这里的繁荣了。我们找停车位还要兜好几圈才找到一个呢。因身体原因,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其实我们应该把明天去套娃广场的行程放在今天晚上的,晚上的套娃广场更美呢!

第7天

我们来了,国门!

我们十点多出发去国门,国门门票要80元一位,我们在网上买便宜了几块,而且不用排队买票。国门真的很多人呀!我们现在火车头广场拍了照片,接着我们直接上国门。国门很多人上去,我们在一楼排了很久的队,才跟着人群慢慢地挤上去了。

布满历史痕迹的火车头

这已经是第五代国门了,这乳白色建筑真辉煌,上面悬挂着的国徽闪着金光

看到俄罗斯的国门,是不是感觉比我们的逊色多了?那边人影也没有一个,我们这边人满为患啊!

这时,正好有一列火车从俄罗斯开向我国,当时是多么的激动啊,这一刻是多么的神圣啊!

最后,我们还去浏览了红色国际交通遗址和红色旅游展厅,这里就要好好看了,文字中介绍了中共党员如何与国际联系的方式和工具,还有红色后代的生活。

套娃广场

我们去到套娃广场时正好大中午,天很热。套娃广场全票需要100元每位,我们不打算玩机动游戏就买了纯玩型门票50元每位。套娃广场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际地域的特色景点。
广场里有192个散落于广场各处的小套娃。各种形状都有,我们没有每一个都好好去研究,我们走在套娃中,感觉就像在迷宫里一样。

广场里的所有东西都是用套娃做的,比如洗手间和垃圾桶。

这个主题套娃,它是有三面组成的,分别是中、俄、蒙三国的姑娘,每国姑娘的服装头饰都有自己国家的特色。听说晚上这里有音乐喷泉和彩色的霓虹灯,很好看,但我们错过了!

向呼伦湖出发啦

去呼伦湖的路上天空很蓝,云很好看,白白的静静地悬挂在天空上。一路上都能看见山坡上有很多风车。这里的风车都是用来发电的,沿路又看到很多牛羊,还见到一大片向日葵。

太阳底下的风车在转动

拍照要收费的向日葵

呼伦湖

终于来到了呼伦湖,它是内蒙古第一大湖。呼伦湖近看水是很脏的,所以有些东西只适合远观不可亵玩焉。

不只水被蒸发了,人也在蒸发着了

我们要飞得更高

其实图片的黑点是两只海鸥,这两只海鸥在戏水呢

司机免费赠送的景点:呼和诺尔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呼和诺尔

其实我们重来没有想过骑骆驼的,远远看着就害怕啊!今天的我终于分得清马和骆驼了

小伙伴使出了洪荒之力了

青蛙跳

我们静静地坐在草地上看着马群在湖边吃草,这画面好像在梦中出现过。

跳过地平线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该到我们和这片大草原说再见的时候了,心里舍不得这里的一草一物一人,时光慢些吧!

让我们再为你跳一舞,好吗?

灯火通明的可汗宫

彩旗飘飘的一塔两寺

悄悄地,我们来了。正如我们悄悄地走了!

我的心还在那美丽辽阔的大草原!大草原的美,大草原的辽阔,草原人的热情都深深印在脑海里,记在心里。我们一路欢歌笑语,一路风景如画,奔驰在草原上,看牛羊满山坡,爬上山坡,趟过小溪,领略不同美景!还有我们贴心的司机为我们保驾护航,让我们享受着这美妙的旅程!最后,以一首《呼伦贝尔大草原》来寄托我们对这片草原的依依不舍,再见了,呼伦贝尔大草原。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12 16:30

2016-08-12 16:50

引用 波子阿波罗 发表于 2016-08-12 16:30:08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波子阿波罗:谢谢,还没写完呢,一不小心就先发出去了

2016-08-12 17:14

赞赞👍,128个赞。我就是Lz口中的其中一个小伙伴!小伙伴写的游记,看一遍感觉重游了一次大草原,大草原的美景一幕幕出现在脑海里,那些欢声笑语,总在耳边环绕。一次洗礼的旅行,心的触碰。真的被大草原的美震撼。离开大草原去北京游3天,我感觉那3天,心还在大草原,太美。我喜欢这次旅行。

2016-08-14 22:0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