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实用帖

Nickisin (福州) LV.3
2016-08-12 16:10 655/3
  • 出发时间/2016-07-19

“这次还是和你一起去泰国的同学去吗?”
“不是,另一个男同学”
“什么时候才可以跟女同学去?”
“不会,我只跟女朋友去”
。。。
行程前的对话。
感觉需要做些什么记录下旅程。多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建议。
路线 饮食 票价 住过的客栈的体验
至于怎么找到某地,我说的再好也没有导航好用,所以。
推荐该推荐的 避免大家花冤枉钱
(胸前的红领巾 无比鲜艳!)
原定15号出发,突然提前半个月,什么攻略也没看,两天搞定交通住宿。果然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
由于太冲忙,出发前关于香格里拉还是一片空白的。
但是。
什么都准备好,那才不好玩.
云南!我们来了!
(ps:感谢大叔沿途的指导)

至于需要带什么,跟一般差不多,注意的有:
1换洗的衣服(要去香格里拉需要带件夹克,大理丽江衬衫加短袖就好咯)
 2唇膏
 3 防晒霜
 4 墨镜
 反正防嗮越多越好

07.30——08.01

宁化出发,在龙岩和小伙伴汇合。这次旅行是自己打工存的钱。所以能省就省吧。听说昆明如果时间紧可以忽略,所以我们只在昆明转车。准备回程的时候再逛昆明
如果你也这个路线,转车的时间记得预留。我们的火车晚到了一个多小时,差点赶不上。
下面就是我们的线路

38h的车程。感觉聊聊天,看几部电影,睡一觉就到了。同车厢是一个去大理看孩子的奶奶。还有两个熊孩子,每天起床都可以看到他们爬来爬去

客栈

住的是一家叫奥兰客栈,房间非常大,店主很热情。标间一晚¥128.我们在这里呆了两晚。总的来说很舒服

看房先看厕所

08.01晚

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古城也没有细拍。匆匆吃了就去逛了。

“斑马酒吧”一开始歌手在门口顶吉他,也没多注意。后来进去唱歌,哇!有真功夫的。

很好,唱的不是热门英文歌。气氛带动的很好。好多人在刷手机的时候,手机都会被笑眯眯的没收。现场还有卖他自己烧的碟。¥50一张

。。后来一位唱的都是民谣。可是都是 莉莉安 夜空里最亮的星 你能想到的烂大街的民谣。记忆深的就是 老司机的英文版

价钱也适中。比起丽江简直呵呵哒,一瓶单啤60+就可以坐一晚上。我们听到一半就去吃宵夜了。

哈哈 不能免俗

08.02

第二天主要是环洱海。把东海岸和西海岸都骑了一遍。下面就是我们的路线

关于租车 通常 80+。 我们花了100。两个大男生没有讲价这个技能。关于租车有两个注意:
1.骑出去之前用手机环拍车辆一周。避免被车主讹诈。虽然我们没有。但在双廊看到有一个人就因为刮花要赔钱。刮花的是骑出去之前还是之后,有留视频总是好的。
2.提前讲好超时的费用,避免坐地起价。

清晨的大理

清早,海拔2000多米的大理,云好像就在手边。

整装待发

喜洲就沿着环海西路走,这条路边就是洱海。一直都有路标,不容易迷路

美呆,估计已经失去了骑电动车的能力

。。。海天一线

表演下一脸蒙逼

洱海界是第一个下来的地方

转个弯又是另外一片

途中停下了小憩,饿了真是什么都好吃。炸鸡腿,炸小鱼小虾

店家的小女孩

草泥马的萌

半路会经过海舌公园

大丽线又是另一番景象。大路直而宽。骑起来非常畅快。两边是大片的玉米地和田野。

途径一块不知名的草地

喜洲镇, 吃饭充电 。和另外两个上海的人拼饭 ,喜洲粑粑 酸辣鱼 生皮,人均¥33.也是蛮划算的。  喜洲粑粑真不错 另外在这里把电动车充了一次电

到蝴蝶泉 听出来的人说 这季节看不到什么 所以我们就在门口留个念

之后 就是漫长的到双廊的路程。大家通常分两天。我们明天就去丽江了。所以一鼓作气!出发双廊。但是记住在双廊的时候记得充电!不然回去很尴尬

双廊的观景台

就是双廊著名的长椅 排队排无比久 所以后来我们去旁边收费的地方拍

早上八点出发,一直到晚上11点

还有7公里的地方快没电了。 一个人骑 一个人慢跑 还有后来路边有户人家充电。想想是不是n年后,会记得在大理国道上狂奔的人

08.03

第二天在大理火车站坐火车去丽江。票价48.丽江是个非常商业化的地方。几个瞬间我都以为自己在西塘。。所以积极用文字描写丽江的艳遇美好的人,到底是收了多少软广费。不想做评价。只是最好别在这里吃东西买东西。丽江要交古城维护费80元一人。找订的客栈的人带或者走小路可以免掉。怎么走,社会主义接班人们自己去查吧

每个卖鼓的店里 都有个美女在打鼓。这是我觉得最漂亮的。可是没拍好

河旁的面馆 一碗38 关键 嗯 难吃 千万别买各种米线 难吃

里面一家 蜡像馆 每人20。蛮看看

住的地方 叫第三极 30元一个床位   可以一起拼饭 20一位 晚上都会组织一起玩狼人杀。各个是高手。也有人把游戏看的太严肃了。

丽江唯一吃对的一家 好吃不贵 好像98 美团上有

好看吧!可是它们都不好吃。一份15。两个人随便点几样价钱就可以吃一份不错的火锅了。嗯,关键是味道不好,不值

木府拍的找不着了 大概风格就是这样的

08.04

大理的第二天 参加了客栈组织的拉市海  茶马古道骑马 拉市海划船 烧烤 人均200

总之丽江给我的感觉有点燥。更建议大家去束河。大家各自的感觉不一样,像一个学姐很爱丽江但是对香格里拉无感,我却正正相反。所以,所有攻略都是参考。所以丽江也写什么。着重介绍下香格里拉

08.05

丽江大概就这样 。之后去香格里拉, 本来想在客栈拼车 。但是只有一个旅友想去。后来听别人介绍用滴滴专车。发布消息马上就有回应了。每人¥80。一共180公里,路上还可以停下来拍风景。由于拼车,香格里拉小分队也正式成立了。推荐滴滴拼车挺好用的,还有还有保险,也不用烦着去凑人数

沿途的风光

追风少年 路上一个驴友还说 她宿舍有一个厦门姑娘 从大理徒步了15天过来 问是不是福建人都这么彪悍也许 应该 大概 没错 是这样的

沿途很多免费且屌的观景台,跟司机说他都会停下来

大概四个小时就可以到独克宗古镇。它是中国保存最好,最大的藏民群居,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独克宗”也就是“建在石头上的的城堡”的意思。古城前几年被烧毁了一大半。现在都是重建起来的。建筑虽然新,但是建筑风格还蛮喜欢的。有点苍凉也不至于不近人情。这里的游客数量比起丽江简直是天赐的合适。不闹不燥。我和李麒说,我感觉可以在这里呆很久。

藏獒

大多数建筑都是实木。木质好到真是想扛回家

耗牛酸奶

古城里有个广场 一直有当地人穿民族服装带动大家跳舞 感染性非常强。所以,最后,广场舞统一全中国,凝聚起了各族人民。

住的地方  也是30一个床位 老板人很好 好的程度到了哪怕有些硬件过不去 但还是不忍心说坏话

香格里拉一直都在吃火锅 吃过的店给大家介绍下那

第一家 卓玛旦小厨房 点的是 耗牛肉火锅 人均50就好了 美团有

肉锅上的是薄荷 酥油茶自己感觉甜的更好喝 味道不错 价格也公道

老板是我见过最健谈的老板 从他家的儿女 到怎么建房子 到活佛班禅 周围有什么好玩的 一直在和我们交流。所以哪怕它不是最好吃的,也是用餐最愉快的。老板还告诉我2014年那场火灾的原因不再是百度上的“原因不明”。而是来自上海的客栈老板,冬天用煤炉取暖。然后点着了窗帘,都是木质的房子所以烧了一大半。其实很早就发现了,但是所有的水管都冻住了,救不了火,人都逃出来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烧

第二家 点了土鸡松茸火锅 叫四川饭馆味道不错 不过老板蛮小气的 加块碗都要加钱。虽然味道不差,但是!恩

后来想吃米饭 点了酸辣土豆丝 和 西红柿炒饭 西红柿炒饭真是好吃到爆, 不过也可能是太久没吃这种家常菜了

云南这里的干辣椒蘸料 很香不咸 一直在烦老板可不可以卖给我

第三家 感觉最好 叫 朵朵厨房 因为老板的女儿叫朵朵  所以感觉她爸妈一定很爱她 人均68

这就是朵朵 超级开朗 拿着她的娃娃跟爷爷在说笑  保护儿童 就用张暗影模糊的照片吧

依旧是松茸土鸡 吃过以后 一直都点这个 汤鲜肉嫩 量足 老板给的是乌鸡 松茸也没在客气 但是藏红花苗 真的 很老 正畸患者很无力

最好吃的一家 青稞饼 里面温软外岑酥脆

老板自己去采的松茸

广场旁边有家 叫马孔多的 酒吧 里面的歌手真的非常赞 唱的歌很对味 本来在下香格里拉没打算去酒吧的 还是上去了

我和李麒点了四种酒 两百多 歌手太赞了。录了小视频,有兴趣

08.06

这一天的计划就是去 普达措。唯一的国家公园。票价258.包车费用来回包车150,我们三个人包一辆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由碧塔海、属都湖和霞给民俗生态文化村三部分组成。在门口坐游览车进去,里面可以坐船也可以步行。我们选择徒步,全程下来有十几公里。
1、门口有卖氧气罐的。¥68.如果有反应可以考虑。不过我们都没买。包车来的师傅一直在说每天都有救护车,虽然海拔有3、4千。但没有没那么夸张。
2、关于租衣服。¥50一件门口有租。司机帮我们压了他的身份证所以不用押金。我们那天下雨,所以还是很冷的。租下还是有必要的。
3、至于船票,司机一直说里面里面要排队排很久,你们一定走不动,在外面先买吧。可是我们进去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排很久。不知道是不是雨天的原因。但是走下来全程也发现并不会很累。

够厚吧。也够长。穿了立变一米五。

最右是临时搭队的驴友。她居然有自己的旅游公众号

自拍来一张

近距离来看牛群

活在花丛中真是幸福

中途小憩。最好自己准备干粮。里面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

森林里面的大叔,七八个根,也许更多

树上挂的,叫“树胡子“”

两人合抱都抱不动

不知道什么原因,断了的树

刚刚回走路的小马

草原里的小溪流

湖里很多这样的孤木,随意一拍都像一幅画

美如画

小松鼠

它们都很大胆,一点也不怕人

朽木上长的小灵芝

这里的邮局。不可思议这里的明信片比较便宜。和古城里一样,价钱便宜了十多块

普达措预留一天就好。白天去,下午三四点就差不多回到古城了。吃吃饭,逛逛就好。包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人¥50划算。因为司机人很好,所以第二天我们也直接包他的车。有兴趣可以私我。我把电话给你

08.07

第二天是去纳帕海和伊拉草原和松赞林寺。包车来回¥20一位,两个景点。

纳帕海和伊拉草原

纳帕海和伊拉草原是私人景点。门票是¥60一位。我们包车的师傅帮我们降价降到¥50一位。门口有骑马浏览的行程,有一百多,两百多,三百多的。但是180的真的很不划算只有一小段还不如自己步行慢慢走。外面的人一直说靠步行是走不完的,但是其实也还好,不需要走完能走多少走多少。
     我们来的比较早,听说后来有人只买门票不买骑马的,就不让进去了,甚至连门票也不给退。所以 买票前问清楚。
    门口有卖鞋套的,记住一定要买,草原里面很多湿泥地。¥20还是不亏的。

伊拉草原是私人牧园。很大的优点就是和动物可以近距离。牛有牵绳,其他就是放在那里吃草。景色很美。我们去的前一天下雨。所以又浅水没过部分草原。形成“s”型的绿洲

很努力想合照却不敢靠近的游客

还有射箭的地方

纳帕海。可能真是运气好。到的时候大太阳却还有前一夜下雨形成的浅滩。一道“s”型的绿洲就在湖中间

水中的绿地

这张图的绿地是可以走上去的

踩在水上

在草原拍到的雪山。更加期待梅岭雪山的日照金顶了

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外观就很厉害了,庙里面不让拍照,就留了一些外围的照片。票价¥95,网上订的。一个叫驴妈妈旅游软件。自己觉得还挺好用的

转经筒

松赞林寺 纳帕海伊拉草原都在古城附近。我们玩好这两站回古城才下午两点多。可以去古城内的景点看看。龟山公园,月光广场什么的

龟山公园

就在古城入口,这有亚洲最大的转经筒

白天

夜晚。要很多人一起转才转的动。通常转三圈,“三生有幸”的意思

忽晴忽雨的天气,所以彩虹也很常见

梅岭雪山。最后这个真是可以尖叫一天。废话不说上图

日照金顶

返回昆明转车做的是大巴。200多,脏乱臭差。贪清闲,非常后悔。一共12个小时,晚上八点上,第二天7点到。中途会停下来休息三个小时

8.10

昆明 翠湖

反正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这样的公园。容纳晨练的老人,遛狗的人,转车的旅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12 18:52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6-08-12 18:52:03 的回复:

回复nannan:慢慢更 慢慢改

2016-08-13 15:1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