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欧洲~~我们一直在路上之法国&意大利蜜月行

LV.12
2016-08-12 16:12 1493/6
  • 出发时间/2016-04-15

因为一个巴黎梦,所以选择了法国。因为要追逐一杯意大利阳光,所以选择了可能是欧洲最浪漫自由、最适合自驾意大利
蜜月是托斯卡纳的艳阳高照,蜜月是五渔村的七彩缤纷,蜜月是尼斯的蔚蓝醉人。
其实,和对的人在一起,哪一次不是蜜月?

罗马遗址

我们,加尔达湖

1. 行程:
Day     Date          City
1 4/15/2016 Guangzhou--->Paris
2 4/16/2016 Paris --->Napoli
3 4/17/2016 Napoli, Pompei
4 4/18/2016 Napoli ---> Roma
5 4/19/2016 Roma
6 4/20/2016 Roma
7 4/21/2016 Roma ---> Firenze
8 4/22/2016 Firenze
9 4/23/2016 Firenze ---> Pisa ---> Cinque Terre
10 4/24/2016 Cinque Terre
11 4/25/2016 Cinque Terre ---> Venezia
12 4/26/2016 Venezia
13 4/27/2016 Venezia ---> Nice
14 4/28/2016 Nice
15 4/29/2016 Nice ---> Paris
16 4/30/2016 Paris
17 5/1/2016 Paris - Guangzhou

行程方向从南部往北部走,但由于我们是订了卡塔尔航空的promotion 机票,必须要巴黎往返,所以是从广州巴黎后飞往意大利那不勒斯,然后再回到巴黎

2. 总花费(2人计):
机票:9.2K
住宿:10K
签证保险:2K
交通:1.4K
餐饮娱乐:7.2K
 总花费约4万多,不包括买手信,其实外出旅行花费最大的就是住宿和交通,这次我们在意大利尼斯租车自驾,所以交通的花费更大。

3. 申根签证:
我们是自己去申请的,其实资料齐全的话第二天就出签了。由于法国的签证所要求的资料比意大利少,所以我们就选择法国签,但是你的行程单必须是待在法国的天数比意大利长,至于实际行程就拿到签证再计划吧~
这里就简单说一下签证的步骤和所需资料。
首先,你需要自行在中智法国签证中心注册递交你的申请,广州的链接如下,其他地区的务必要选回自己的地区的网址,在网页的右上角有写清楚地区的,申请时留意。
提交申请后有列出你所要交的资料,然后就预约时间,所需资料大致是:

资料清单很长,但有些是可以选择不提交的,如酒店订单,其他固定收入证明,但意大利的据我所知是必须要提交的,并且还要求提交所有行程的资料: 包括 火车票,飞机票, 船票,国际 驾照等等,英文的具体行程。
行程单大家可以在以下网址制作:
至于保险,我是买安联保险的申根之王-钻石计划。

4. 欧洲火车票:
如果你的时间确定的话,那么提前在各个国家的官网(或者免手续费的代理网站)上提前订点对点车票最便宜,买通票是不怎么划算的选择。看过多个官网后,发现以下免手续费的代理网站最好用,可以直接下载电子版车票,打印出来后去到火车站月台直接上车即可。
强烈不建议在欧铁、携程等代理网站上订票,因为需要另加手续费或快递费。

5. 租车自驾
我们是在“租租车”官网上租车的,好处是可以多家租车公司比价,就像携程去哪儿那样。
驾照公证件的英文版可以在以下网站下载:

如果你打算在意大利自驾,那么出发前我强烈建议你先做好自驾的攻略,因为自驾意大利曾经是很多人的噩梦,而这个噩梦的根源是ZTL。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ZTL吧。ZTL的全称是Zona Traffico Limitato,交通限制区,类似国内的限外。基本上城镇的中心区都会划出这么一块ZTL,只有在当地注册过的车辆以及警车救护车等特殊车辆可以进入。我们租车自驾时基本上看到下图这样的标识立马停车掉头,否则进一次罚一次。唯一的特例是如果住宿的酒店在ZTL内,可以驾车驶入,但请千万记得叫酒店前台帮你去当地警察局备案,否则照罚不误。不过在佛罗伦萨,好像晚上8点后是可以进去的,具体的自己查查。但是,现在当你在谷歌地图规划好行程后,它会有提示你有“限行区域”,你绕开不走便是。

停车盘,租车时记得问租车公司拿。

停车
停车线的颜色:
黄色是预留车位,一般是给小镇居民或者是警察Taxi停车的,绝不能停,轻则罚款重则拖车。
白色是免费停车位,但需要留意有免费停车位旁边都会标有一个清洁时段是不能停车的,而且某些白色停车位是只有几个小时免费的,这时候你就需要有一个停车盘(DISCO ORARIO),停车的时候把停车盘调到你停车的时间,如果是免费3个小时,那你就得在3个小时内赶回来,不然交警查到就要收罚单了。停车盘租车公司一般都会配,但你租车时记得问,我们忘了但在停车时遇到一位热心大叔送了我们一个,如果没有那也可以去便利店买一个。
蓝色是付费停车位,旁边会有自助缴费的机器,但是蓝线停车位旁边的指示牌通常都会标有可免费停车的时间段。想要在蓝线内停车,先预计好自己打算逗留的时间,去旁边的自助缴费机器那里交钱,然后再把缴费的小票放在挡风玻璃后面就可以了。缴费机器不找零而且需要自备硬币,所以要多备点硬币哦~

6. 住宿
这次住宿主要是通过Booking和Airbnb解决,但我更推荐Airbnb,因为于我而言,欧洲的饮食不大习惯,住Airbnb的话可以偶尔自己做饭来安抚我的广东胃。如果是要订酒店的话,我建议先在Tripadvisor 选择,因为它会把Booking, Agoda, Hotels的价格都标出,方便比价,通常选高分的都不会太差。
以下这几家是我们住过而且挺满意的:
巴黎Airbnb:地铁站附近,购物吃饭很方便,离荣军院、铁塔都可以步行过去,最重要是早餐很丰盛!

罗马的Hotel Italia:性价比高,距离共和地铁站5分钟路程,离特米尼火车站15分钟路程,提供自助早餐以及超赞的咖啡,还有电热水壶!

五渔村的卡萨罗蕾莱旅馆:家庭式旅馆,离里奥马焦雷火车站很近,室内布置温馨舒适,有独立的living room,提供洗衣机和咖啡机,冰箱,房东人很好,但不提供停车位。

威尼斯Airbnb:位于主岛,靠近Goglie 码头,房东非常友好,有厨房、洗衣机干衣机,但不提供早餐。

7. 网路和通讯
我们开通了小米漫游,25元1日,159元7日,然后share 热点两人共用,但其实在外面是很少有时间上网的,都是用来找路较多。但K是手机控,出发前还在淘宝买了一张德国的电话卡(据说德国的最便宜),30日内不限流量上网。

8. 货币
出发前在招商银行兑换了200欧元,其他的都是拿华夏银行卡在当地ATM取现的。虽然意大利有些ATM机也有银联标志,但我们试过多次都是无法取款的。总结下来,以下3家是可以很顺利地取现的。
a. 意大利资产排名第一的裕信银行(Unicredit SpA)
b. 法国的法兴银行
c. 法国巴黎银行 BNP PARIBAS 这家银行的ATM机真是超只要将银联卡插入去,ATM机就马上转换为中文模式,语言都不需要选择。

9. 退税(要在托运行李前办理)
意大利法国买的东西均在巴黎机场(因你从巴黎离开欧元区)退税,准备护照原件和按要求填写好的退税单(买东西时商店提供,当然是有退税标志的商店)。考虑到排队因素,机场退税最好留出半小时至45分钟以上。能退现金当然最划算,不行的话只能退信用卡。
要在同一家店同一天购物满155欧(法国满175欧)才可以享受退税,一般意大利退税率是12%。 购物后要问店员要退税单,店员会指导你填写,一般有三种方式:一是拿着退税单在机场退税,这个需要你在离境的时候办理,需要海关盖章后然后去取钱或者打到你信用卡上。二是你在市内的退税点办理。三是部分店铺的代办退税,这个要用信用卡担保的,而且出镜的时候也一样需要海关盖章然后邮寄回去。

10.  入境准备
        据说入境时,官员会随机要求查看入境相关资料,例如是否有自理能力(查看银行流水、信用卡等资料)、是否已经购买回程机票(查看机票行程单),是否已经预订好住宿(查看住宿行程单)等。所以,建议还是要预备一套资料预防万一,否则万一人家不给你入境就不给你入境,就要直接在机场搭飞机直接回家,那是没得说情的。

DAY 1:广州 – 巴黎

00:55 - 04:55:广州 多哈, 07:25 - 13:35:多哈  巴黎

全天行程: – 多哈机场 – 巴黎
主要景点:荣军院,遥望铁塔

多哈机场,真的是土豪机场~

好Q的冰箱贴,可惜回程忘了买

卡塔尔航空,五星航空之一。服务质量和餐食都是棒棒的

抵达巴黎,按照房东的指引来到airbnb附近的地铁站,房东亲自来接我们,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周边环境。房间很温馨,房东交待了好多,并问我们第二天想吃什么早餐。
把行李搁好后我们就前往房东推荐的荣军院了。

荣军院

巴黎荣军院:1670年,路易十四下令创建荣军院来安置战争归来的退伍军人,第一批寄宿者于1674年入住。当时的荣军院是集养老院、营房、修道院、医院和手工工厂于一体的居住区;如今这里是国家纪念遗迹圣地,有拿破仑的陵寝,军人教堂和法兰西军事博物馆。博物馆里展出了13-17世纪的古老铠甲和武器,路易十四到拿破仑三世时期和两次世界大战的军事历史,以及戴高乐总统使传。

遥望铁塔

由于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所以我们今天就不去铁塔了。从荣军院出来后在附近选了家餐馆解决欧洲的第一餐。
晚饭后在巴黎第7区溜达溜达,走到铁塔附近,远处遥望。

久违的蓝天白云

Day 2: 巴黎 –> 那不勒斯

时差问题,一大早就醒了,洗漱完毕房东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丰盛的早餐了。

全天行程:周末市集 - 铁塔 - 飞往那不勒斯
主要景点:埃菲尔铁塔

周末市集

人来人往,很多东西卖。

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巴黎的地标。
塔下面有三个售票点,但各有分工:
1. 楼梯票至二层 5欧   2. 电梯票至二层 8.5欧    3.电梯票至顶楼 14.5欧
抵达方式:
地铁:Bir-Hakeim、Trocadéro、Ecole Militaire等地铁站
地区间快线车站(RER):C线,Champ de Mars-Tour Eiffel车站
公交车:22、30、32、42、63、69、72、80、82、87等线
水上公交(BATOBUS):Tour Eiffel站,Bourdonnais码头。
但我建议在Trocadéro下地铁,这里拍照才是最完美。

可惜天公不作美,拍出来的图都暗暗的。

塔下的旋转木马,在很多地方的图片看过~

塞纳河畔

Love me
这里也是吉普赛人最多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小心保管好财物,不要搭理她们。

雨后天空豁然开朗,在蓝天白云下衬托的埃菲尔铁塔显得更壮观。

热爱跑步的巴黎人民,随处可见。

Day 3: 那不勒斯,庞贝

全天行程:那不勒斯 - 庞贝 - 维苏威火山 - 那不勒斯
主要景点:1. 庞贝考古遗址; 2. 维苏威火山

庞贝遗址

庞贝考古遗址 (Scavi archeologici di Pompei):在公元79年被维苏威火山爆发时的火山灰所覆盖,一夜之间整座城市全部消失。直到18世纪中期,这座深埋在地底的古城才被挖掘出土而重见天日,如今的庞贝古城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
交通:从那不勒斯的Piazza Garibaldi中央火车站乘坐经庞贝(Pompei)驶向索伦托(Sorrento)的 环维苏威(Circumvesuviana) 专线到达。
入月台时要先把车票拿去打卡机打卡,同一个月台有很多驶向不同方向的列车,所以最好把车票拿给工作人员再三确认。从那不勒斯庞贝的火车时间很短,大概四十分钟,其中停了很多小镇的小站,坐在右侧还可以隐约看到海,坐在左侧也可以看到维苏威火山。
一下火车就会看到一个tourist information的小亭子,然后会有一些很热心的人问你需不需要请导游(英文的),右侧还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

以上就是火车票自助售票机,可接受VISA, Mastercard及现金。

庞贝火车站出来后前往庞贝遗址其实大概要走20分,路上被一“热心”的美眉拉进去他们的店,说是一家旅客中心,但更像旅行社。由于我们想前往维苏威火山,但其实自己去有点麻烦,所以在美眉的游说中就预订了他们的套餐,20欧一人,主要是省事,并租借了庞贝遗址的讲解器(但没怎么用)。

意大利南部的快把我晒焦了,从游客中心走了大概15分钟终于抵达,但售票处人也不少花了大概20分钟终于买到票进去,总算可以感受这神秘古城了

庞贝古城大剧院

最古老的古罗马圆形剧场,青草掩映的观众席显示出当年民众对戏剧的痴迷。

庞贝广场

昔日庞贝的政治、经济、宗教中心,周边的神殿内存有许多珍贵的文物。

繁华的庞贝被瞬间埋在火山之下,从此人们遗忘了他们的存在。站在这块土地上,心里充满了悲凉。

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爆发,一夜之间将庞贝活埋于火山灰下,达6米之深。直到1599年,一位建筑师发现庞贝。然而他发现庞贝有许多色情壁画,于是他又默默地将遗址掩埋。又过了100多年,1748年,庞贝再次被发现。庞贝经过将近1800年的时间,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对于研究古罗马历史、古建筑的人来说,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啊!

庞贝为我们呈现了世界上曾经消失的文明。

维苏威火山 Vesuvio

庞贝遗址出来,我们返回到游客中心,在这里乘车前往维苏威火山。

夏日炎炎,必须来一个意大利雪糕

维苏威火山 Vesuvio:世界著名火山之一,欧洲大陆唯一的活火山,海拔1281米,公元79年的火山爆发毁灭了不远的庞贝镇。
开放时间:4月1日至5月31日:09:00-17:30
交通:
火车:从那不勒斯Piazza Garibaldi中央火车站乘坐经庞贝(Pompei)去 索伦托(Sorrento)的 环维苏威(Circumvesuviana)专线到 Erco-lano Scavi 站下车后转大巴。
大巴:可在那不勒斯乘坐 Vesuvio Express 到达
门票价格:10欧

前往火山口的路,看似轻松实则全是土路,没有台阶,沿途灰尘大蚊虫多,所以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如果可以,我建议租个登山杖吧。

终于抵达传说中的火山口~
坦白说,有点点失望

山口附近出售的纪念品,我就不大感兴趣了,不过可以在这里寄明信片回家~

俯瞰整个那不勒斯海湾,可惜天气不够好~

回到那不勒斯后已经饿坏了,也没多挑餐馆,就在酒店隔壁的餐厅用餐,酒店可以给我们9折卡了~
来到意大利南部,除了吃pizza外,必须要尝尝海鲜啊!

这里的青口很新鲜,上面那锅才6欧,超划算!

Day 4:那不勒斯市内游

今天本来是打算去传说中坐1个小时船,排队1小时但只参股5分钟的蓝洞的,可惜我们昨天爬火山实在是太累起不来,所以就变成市内休闲游了。

全天行程: 那不勒斯市内游  --> 罗马
主要景点:1. 新堡; 2. 普雷比席特广场;3. Via San Gregorio Armeno

新堡

新堡也叫做安焦城堡(Castel Nuovo),始建于13世纪,是当时统治这里的安吉文家族官邸,15世纪阿拉贡家族加以重建。
现如今新堡早已是那不勒斯的地标建筑,城墙上四座圆筒形高塔和四周的护城河,是典型法式城堡的风格。入口为纪念阿丰索1世入城建成凯旋门的形式,里面设有小型博物馆(The Civic Museum),收藏描绘那不勒斯历史的油画。
门票:6欧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9:00,最晚18:00入内,周日关闭

墙上壁画

新堡的大门,几百年历史啊!

普雷比席特广场

普雷比席特广场(Piazza del Plebiscito )位于市中心,是那不勒斯最大的城市广场,每根柱子都有不同的历史。
也叫平民表决广场,据说是那不勒斯的万神殿。

手机拍摄不够给力,那是因为单反拍的照片损坏了

广场喂鸽

离广场不远处就可看到那不勒斯海湾,沿路又很多小资的咖啡店及古雅的商店。

Via San Gregorio Armeno

位于历史中心区的 Via San Gregorio Armeno,有历史悠久的古老街区,街上遍布着古董小店和特色纪念品小屋。

好可爱的呀

这里是买手信的好地方,价格算是我这趟欧洲之旅中那么多个城市最便宜的了。

其实那不勒斯的街头相比起广州来说脏多了

Day 5: 罗马

全天行程: 暴走罗马
主要景点:古罗马斗兽场 – 君士坦丁凯旋门 - 帕拉蒂尼山 - 古罗马遗址 - 威尼斯广场 – 许愿池 – 万神殿– 纳沃纳广场 – 西班牙广场

由于昨天抵达后拖着两个大行李箱,所以就没有去买Roma Pass,结果今天早上去买的时候发现很多Tourist Service要10点才开,后悔呀~
最后在罗马特米尼火车站的便利店买到了。
其实,也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网址如下:
今天的古罗马斗兽场人不多,所以尽管没有Roma Pass也不需要排队,而罗马很多景点之间是步行距离即达,所以没多大必要买Roma Pass,感觉亏了 但要是遇上超多人排队买票时,Roma Pass就发挥其重要的作用了

古罗马斗兽场 Colosseo

罗马斗兽场又称圆形竞技场,可乘地铁B线至Colosseo站,下地铁后随着人流走即达。
斗兽场外墙布满大得令人生畏的拱门,内部是裂痕累累的座位席,底部是一个曾经人兽决斗表演的平台,平台下方是关闭野兽和奴隶的隔间。
站在底部,可以感受到深深的压迫感袭来!这座庞大的斗兽场在血腥味最浓的鼎盛时期始终是座无虚席的,最狂热的场面比比皆是,但却从未能像今日作为一座废墟那样打动人心。

这只鸽子赚足了镜头

从斗兽场上遥望君士坦丁凯旋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
罗马时代共有21座凯旋门,但是现在罗马城中仅存3座,君士坦丁凯旋门就是其中的一个,位于古罗马斗兽场西侧。君士坦丁凯旋门虽然是罗马三座凯旋门中建造最晚的一座,但仍然可以看出早期罗马艺术的影子,而且保存比较完好,值得一看。
凯旋门上方的浮雕板是当时从罗马其它建筑上直接取来的,主要内容为历代皇帝如安东尼、哈德连等的生平业绩,下方则主要描绘的是君士坦丁大帝的战斗场景。

帕拉蒂尼山 & 古罗马遗址

斗兽场对面就是帕拉蒂尼山和古罗马遗址了,凭Roma Pass及斗兽场门票都可以进去。

罗马遗址(Roman Forum),这里曾是古罗马帝国的经济和政治中心,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内部建筑大多成为废墟。
景点中包含神庙、凯旋门、元老会等建筑,构造精巧气势磅礴,让人联想起昔日罗马的辉煌。

帕拉蒂妮山,传说是罗马建城者罗慕路斯与雷穆斯(Romulus and Remus)被母狼发现和哺乳的地方,因此这里也成为了罗马的起源地,而据最近的考古挖掘显示,这里大约在公元前1000年起就已有人居住。
登上帕拉蒂尼山顶,你可以完整地阅览整个古罗马遗址及斗兽场。

威尼斯广场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其巴洛克式建筑群十分能够体现欧式建筑的特色。

威尼斯广场离开后已是下午1点,没有通过TripAdvisor筛选,附近几间餐馆翻翻菜牌后就决定,其实都是pizza啦

雪糕不错,但也不便宜,差不多RMB100了

许愿池 Trevi Fountain

很多人对许愿池的了解是从电影《罗马假日》中得知的,而我就是从TVB的《冲上云霄》。
可惜,电视都是骗人的,现实中的许愿池都是人人人,想拍个无人的全景估计就只能早起凌晨来了。

许愿池传说
1762年建成的许愿池,之所以得到游客的喜爱,相信与以下两个传说基本有关:第一个传说,是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可以重返罗马;第二个传说是用同样动作抛三次硬币,第一枚是代表找到恋人,第二枚是彼此真心相爱,第三枚是蜜月成功,婚后一起重返罗马
由于我想和K去更多不同的地方旅行,所以就没有许愿了。

由于人实在太多,我们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后就躲进了附近的教堂。

万神殿 Pantheon

万神殿自文艺复兴时期以来就是伟人的公墓,这里埋葬的除了维克多•埃马努埃莱二世外,还包括了意大利著名的艺术家拉斐尔和阿尼巴尔•卡拉齐等人。

从许愿池前往万神殿途中见到以下街头喷画,驻足良久,但考虑到还有多日旅程携带不易所以忍痛没买。

纳沃纳广场 (Piazza Navona)

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广场上建有三座著名喷泉——其中两座由著名的建筑师贝尔尼尼设计,分别是位于广场南端的摩尔人喷泉(Fontana del Moro)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另一座是位于广场北端的海神喷泉(Fontana del Nettuno),这三座喷泉也是纳沃纳广场如此著名的原因所在。

西班牙广场 (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广场,因《罗马假日》里赫本饰演的安妮公主在这里吃冰淇淋卖花的俏皮镜头而名声大噪。
本来打算在这里买个冰淇淋站在台阶上拍照的,可惜却正在修葺中。

洛克式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破船喷水池,很多年轻人夏季会到此谈天,享受清凉。 广场对面是罗马著名的奢侈品购物街,LV、PRADA、BVLGARI等均在此设有门店。

西班牙广场往上走,站在高处台阶上,俯览罗马

罗马日不落

罗马日落

再来一个雪糕结束暴走罗马后疲劳的一天

回到酒店附近的共和广场,晚上更美!

Day 6: 梵蒂冈

全天行程: 国中国梵蒂冈一日游
主要景点:梵蒂冈博物馆 – 梵蒂冈城 – 圣彼得大教堂  – 外观圣天使堡 –  圣天使桥

梵蒂冈

梵蒂冈博物馆:地铁A线Ottaviano San pietro站下车
出发前已耳闻各种排队,所以我是提前在网上预约时间购票的,但需要额外支付4欧手续费,把预约确认单打印出来去到售票处(有专门窗口)兑换门票即可。
网上购买网址:

下图会否令你联想起电影< Source Code>?

博物馆内,处处有惊喜

登顶俯瞰梵蒂冈城,so amazing

圣天使堡 & 圣天使桥

桥下情侣

桥边漫步的我们

Day 7:自驾前往佛罗伦萨

全天行程: 罗马自驾佛罗伦萨
主要景点: 沿途托斯卡纳风光, 米开朗基罗广场

在这台小红面前,我们台奥迪实在是弱爆了

On our way to Firence

托斯卡纳的原野

米开朗基罗广场

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广场上有佛罗伦萨的象征——大卫青铜像。

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夜景。

Day 8: 佛罗伦萨

全天行程: 佛罗伦萨市内游
主要景点: 圣母百花大教堂 — 领主广场 — 老桥(情人桥)

圣母百花大教堂(Florence Cattedrale)

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这座教堂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登上教堂的463级台阶即可俯瞰佛罗伦萨的全景。
门票价格:15欧,含登穹顶8,教堂博物馆。

圣母百花大教堂,比梵蒂冈圣彼得堡大教堂更难爬。
各种旋转楼梯,各种又陡又长的楼梯,但还是登顶成功

为了俯瞰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艰苦的爬教堂之旅还是值得的。

大教堂门前,伊人在拉小提琴。

领主广场 (Signoria Square)

海神喷泉

老桥

老桥建于1345年,是佛罗伦萨现存最古老的桥。但丁与他的挚爱贝特丽丝就是在这座桥上相遇的,因此又名情人桥。老桥的一个特别之处在于桥上建有店铺,是佛罗伦萨最著名的黄金珠宝店铺聚集地。

你在拍桥上的风景,我在拍你。

Day 9:佛罗伦萨 –> 比萨 -> 五渔村

全天行程: 佛罗伦萨 –> 比萨 -> 五渔村
主要景点: 比萨斜塔,五渔村里奥马焦雷

考虑到从佛罗伦萨前往五渔村是与比萨相同方向,于是我们就决定绕进去比萨来个比萨斜塔到此一游。

比萨斜塔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耍太极

离开比萨,继续前往五渔村,雨后的意大利更迷人

五渔村之里奥马焦雷

终于抵达五渔村,但却发现整个五渔村都是24小时ZTL 停车成了我们的一大难事。正在找停车位的时候,房东致电并建议我们将车停在拉斯佩齐亚然后坐火车进村,可惜我们已经抵达了。幸好在附近找到一个貌似是免费的停车位,并遇上热心大叔送了我们一个停车盘。但当我们把照片show给房东看时,她说只免费3小时,所以晚上9点后开车带我们将车停去safe and free charge的位置。

热心大叔,只拍到个远远的侧面,应该来张合照

这里除了有我们喜爱的大海,还有我爱的雪糕和炸鱼

我们住的旅馆价钱不便宜,但很舒适并且离火车站很近,房东也超级好人。有独立的living room 和dining room,餐具咖啡机都有提供。如果想省钱的话,我建议住拉斯佩齐亚,免去停车烦恼而且坐小火车进五渔村是非常方便的。

Day 10:五渔村

五渔村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
全天行程: 五条渔村一日游
主要景点: 蒙特罗索 - 韦尔纳扎 - 科尔尼利亚 - 马纳罗拉 - 里奥马焦雷

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

本来第一站是打算步行“爱之路”前往马纳罗拉,那是一段从马纳罗拉到里奥马焦雷的一小段很完善的徒步径,号称只需20分钟走完,但却是这里风景最优美的路。可惜,关闭了不可通行 于是改为直接坐火车去最远的村 - 蒙特罗索

一出火车站,没有街道,迎面就是大海和沙滩。Monterosson是五渔村中唯一有沙滩的村子,拥有最长的海岸线。

当地的手工制品,适合做手信。

韦尔纳扎(Vernazza)

韦尔纳扎是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五个建在悬崖边上的渔村之一,号称是五渔村中的精华,它最大限度的保持了渔村的原貌,是渔村中的经典。村内也遍布名胜古迹,中世纪防御海盗的多里亚城堡、风格独特的圣玛加利大教堂等。

科尔尼利亚(Corniglia)

科尔尼利亚是五渔村的五镇之一,建立在沿海的山岩上,是五渔村中海拔最高的小镇。

Corniglia站下车后需攀爬阶梯才能抵达村中心,但也可以在火车站对面乘坐小巴进村。

在看档的猫星人

别人家的小花园

马纳罗拉(Manarola)

马纳罗拉地中海边建在悬崖之上的彩色小镇,被上帝打翻了调色盘的魅力渔村。
从Corniglia到Manarola的火车晚点了15分钟,抵达后超级多人,必须很艰难才能挤上车,那一刻感觉回到广州的地铁。

你在弄啥呢?

五渔村的汪星人

五渔村美丽的花儿

落日余晖,时间就此戛然而止吧

Day 11: From 五渔村 to 威尼斯

全天行程: 从五渔村自驾前往威尼斯机场,机场还车后搭船进威尼斯主岛
主要景点:Sirmione小镇的加尔达湖畔

美丽的五渔村,下次再见不知是何时。

加尔达湖畔

Sirmione 小镇的加尔达湖,这个传说中的意大利第一大湖,温暖而惬意,蓝得醉人。

倘徉在加尔达湖畔,呼吸着清冽纯净的空气,湖光水色满目美景,心情一下子无比灿烂。

地中海迷人的气候配以热情的阳光以及远处阿尔卑斯雪山的风姿绰若,真是天堂一般!

常来这里走走真好啊!

湖边别墅,隐约看到西方人在里面开pool party

夜宿威尼斯

抵达威尼斯机场,还车,买船票前往这座漂浮在水上的城市-- 威尼斯

房东的家,简洁而舒适。

入夜后的威尼斯,不知是不是天气太冷而显得份外冷清。

Day 12: 威尼斯

全天行程: 威尼斯主岛 - 玻璃岛 - 彩色岛
主要景点:1. 圣马可广场 2. 叹息桥 3. Murano穆拉诺岛(玻璃岛) 4. Burano布拉诺岛(彩色岛)

早上匆匆地吃了个早餐后便在房东的指示下去购买one day ticket,在码头边的自助售票机或store都有售。

乘船前往圣马可广场随拍,可惜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都昏昏暗暗的。

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Plazza San Marco) 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中心,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

多样的面具,总有你喜欢的。

贡多拉游船,和你爱的人一起体验吧。

叹息桥

叹息桥建于1603年,因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的一座巴洛克式风格的石桥,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相传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会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时,通过小窗,看侨外的自由世界,不自主地就会发出叹息之声。

Murano穆拉诺岛(玻璃岛)

穆拉诺岛位于威尼斯东北部约1.5公里处,是威尼斯的一个部分。小岛在中世纪至文艺复兴时期是威尼斯城玻璃生产制造的基地,在这里生产了大量的彩色玻璃制品,这里曾经是欧洲最大的玻璃生产基地。岛上至今都有大量的玻璃生产车间,在这里参观可以近距离体会传统的玻璃生产。

乘船离开主岛

这里游客不多,可以更好地体验美丽的威尼斯风情。

临街的商铺有各种玻璃制品售卖,适合当作手信。

岛上有一座圣玛利亚大教堂和灯塔。

具有特色的玻璃制品,引来游客的拍照。

Burano布拉诺岛(彩色岛)

相传彩色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都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发挥想象力,把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从此,这里就以彩色岛而闻名,吸引着无数外来者来此游玩。

尽管天空后来还下了雨,但当你看到色彩纷呈的房子时心里也廓然开朗了。

在岛上街道你会邂逅砖红,丁香紫,淡粉,鹅黄,香橙橘,宝蓝,没有你看不到的颜色,只有你想不到的。

这里简直就是色彩天堂!

墙上的文字,很有深意。

五星推荐,来威尼斯必到之地。

威尼斯匆匆一日游结束了,回到主岛,被污染了的水质深深震撼,我们不去保护环境,大自然又怎么厚爱我们呢?

Day 13:威尼斯 - 尼斯

全天行程: 威尼斯  尼斯
主要景点:天使湾 – 英国人林荫大道 – 尼斯老城

从天气不好、水质一般的威尼斯转战到蔚蓝海岸尼斯,心情也随着灿烂起来了。

尼斯,在蔚蓝海岸地区占据着卓越的自然位置,是此行中除了五渔村之外的又一大爱之地,希望它一直平安下去。

天使湾

英国人林荫大道,夏天的时候这里应该更热闹吧。

天使湾,随手一拍照片就已经美得不要不要的。

主题颜色就是蓝色,连垃圾桶、公用自行车也是。

晚餐,在尼斯老城选了一家泰国餐馆,太合胃口了,连饮用水都是蓝色的。

尼斯老城出来遇到一个社区公园,惬意又舒适。

夜深了,回酒店了,前往天使湾边的停车场取车,停车小票当然也是蓝色啦。

入夜的天使湾,更加迷人。

Day 14:尼斯,摩纳哥

全天行程: 爱兹小镇(Eze Village)---摩纳哥
主要景点:爱兹小镇 – 摩纳哥大公宫殿 - 蒙特卡洛大赌场

爱兹小镇(Eze Village)

埃兹小镇位于尼斯摩纳哥之间,是一座美丽的中世纪古镇,一砖一瓦都散发出浓浓的历史感和古典的法国地中海风味。

幽静而独特

尼斯乘坐82路(Vauban-Eze Village-Plateau de la Justice)或112路(Vauban-Eze Villege-Monaco Beausoleil)汽车可直接到达埃兹村,但这两路车的起点站都不在马赛纳广场(Place Massena)附近的尼斯公交总站,而是在尼斯城北边的沃邦(Vauban),在市内乘坐贯穿整个城市的有轨电车可到达那里。同一公交车站乘坐112 路公交车可到Monaco。
村公所(Hotel de Ville,市政府),旁边是游客资讯中心,里边有中文版的地图和简介,整个村子依山而建,最好按照地图上标出的景点走。

位于山顶的仙人掌花园,有各式各样的仙人掌。

站在这里更可以鸟瞰大半个蔚蓝海岸,景色十分迷人壮观。

这个充满了古色古香的小镇,简直是南法的精粹。

摩纳哥

摩纳哥,这个富得漏油的小国,是世界第二小国,仅次于梵蒂冈,以前总和非洲摩洛哥搞错。

蒙特卡洛赛道,即将要举办格兰披治大赛。

摩纳哥大教堂,著名的王妃Grace Kelly和兰尼埃三世都埋葬在这里。

蒙特卡洛大赌场,是一个看豪车的好地方。

赫库勒斯港是摩纳哥唯一的深水港,现代化的港口。

豪车进场中......

返回尼斯,再见,美丽的摩纳哥

Day 15:尼斯 - 巴黎

全天行程:尼斯  巴黎
主要景点:夜游卢浮宫 (博物馆奇妙夜)

卢浮宫

卢浮宫 (Musée du Louvre),地铁地铁1或7号线,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可以直接从地铁的通道走进卢浮宫地下广场,买票很方便,导览图有世界各地语言版本,可以按照导览图上的指示找到自己最感兴趣的艺术品。在这里看到许多书中曾经见过的知名作品,入口处可以租用自动讲解机。其实从玻璃金字塔尖也可通往地下,但后来看到那边队伍很长,关键是艳阳高照在户外排队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还是建议从地铁通道直接进入。
卢浮宫网址:
卢浮宫开放时间
 除周二闭馆外,每天9点至18点开放 ,每周三和周五晚开放至21点45分
 每年固定闭馆日: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

卢浮宫的拱顶

萨莫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

女人都爱的珠宝

虽然我们是在周五进馆,卢浮宫开放到晚上9:30,但由于身体不适下午很晚才抵达。所以到达后先找熟人——蒙娜丽莎和维纳斯。

挤在人群前终于拍到一张独照

从卢浮宫内往外拍摄,真大!

画中画

卢浮宫外

小学美术课本上的

维纳斯,我们终于见面了

欧洲博物馆内到处可见画画的人

卢浮宫前,拍婚纱照的人

最后的晚餐

很有3D效果

嘉百利和姐姐的画像

拿破仑三世套房

已隔多年,但还是很新啊

埃及馆,我的最爱

入夜了,巴黎的夜是古老的情怀。

Day 16:巴黎

全天行程:巴黎
主要景点:1. 圣心堂  2. 巴黎圣母院  3. 凯旋门

搭乘巴黎地铁前往圣心堂

地铁站外的街景

圣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oeur)位于蒙马特高地,地铁2号线ANVERS站。这片高地视野非常开阔,可以俯瞰巴黎中心地带。蒙马特高地上还有著名的红磨坊 (Moulin Rouge)。

购票爬楼梯上去圣心堂顶,这是来欧洲游教堂不过错过的点啊。

登顶成功,虽然过程艰辛

俯瞰整个巴黎,你看到埃菲尔铁塔了吗?

5月的巴黎,俨如春天的广州,鲜花开满整座城市,香艳了每一对情侣。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RER B、C 线和地铁10号线的saint-michel-notre-dame站,或者CITE。
“ 这座可敬的历史性的建筑的每一个侧面,每一块石头,都不仅是我国历史的一页,而且是科学史和艺术史的一页,这座哥特式建筑简直就是石头做的波澜壮阔的交响乐 ”- - - - - -维克多·雨果。

一个神父主动问我是哪来的,告知后他便把以下章节借我阅读。

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每一处都精雕细琢,让人惊叹不已。

塞纳河畔,巴黎人浪漫的象征。

凯旋门

凯旋门坐落在星形广场(戴高乐广场)之上,巴黎的12条主要街道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这一放射性街道设计蔚为壮观,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榭丽舍大道,将凯旋门与协和广场相连,法国国庆的阅兵仪式也在香街上举行。

凯旋门的正下方是无名烈士墓

黄昏下的圣母院

Day 17:巴黎 - 广州

全天行程:巴黎  home
主要景点:卢森堡公园

卢森堡公园

卢森堡公园是一处风景如画、生机盎然的公园,适合跑步、休闲、野餐、可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听说海明威刚来巴黎穷困潦倒的时候,还经常去卢森堡公园偷鸽子吃,现在的公园就像一个巴黎市民的休闲公园,很多人在这里跑步运动。

阳光灿烂,百花争艳。

在公园里戏船的巴黎人民

在塞纳河上乘船观光的旅客,再见巴黎圣母院。

抵达机场,不论你是哪个terminal ,你搭乘RER时前往最后一站即可,到时有轻轨换乘可抵达你的terminal。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还提前一站下车了瞎找。

Bye, Paris!

Bye, Europe!

赞赞

2016-08-12 17:4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12 20:2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15 11:57

引用 v想入飞飞v 发表于 2016-08-15 11:57:21 的回复:

回复v想入飞飞v:谢谢亲的认可

2016-08-16 11:06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08-12 20:26:1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月亮不说话:对的,所以努力做到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