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由行(与辣鸡的第一次旅行)

POWERm4 LV.6
2016-08-12 16:19 253/3

出行时间:2016.5月下旬
出行方式:高铁。清远-深圳北-厦门北。
清远没有直接的高铁到厦门北转深圳清远-深圳北104大洋,深圳北到厦门北150.5大洋
住宿:厦大宿舍附近,前田公交站附近,去白城沙滩十分钟的路程,在柴火鸡附近。在美团上订购的房间,80块/晚,大床房,是个人居住房改装成的小旅馆,去的时候在装修部门~~
费用:车票+吃的+住的一共1700左右。穷游
5月头我辞职了(在实习期间)。第一次做跟单的工作,累,加上公司是还不完善,所以想出去走走。因为是穷游,加上辣鸡(我BF)不怎么喜欢走动,所以去的地方不多,就连厦大和鼓浪屿都没有走完。

高铁是到厦门北的,出站往右边走有快线大巴到曾厝垵之类的地方,20块一个。有BRT,公交都挺方便的。记得坐BRT经过大海(不知道是不是海)风景真的是棒极了!!!!!(原谅我很久都没有看过海了,还是那么蓝的,波光粼粼,那时是下午两点多到厦门)此处应该有图片但是BRT上面很多人,我没有拍照。炒鸡兴奋ヾ(o◕∀◕)ノヾ。坐到第一码头,总站下车再转公交,我当时住在曾厝垵那边,BRT总站走下楼(好像是这样的。。)有个公交站,但是公交不多,当时查了地图,其他的公交站离得也不是挺远的,那里有到曾厝垵附近,在科技中学站下车。后来才知道我是住在前田社公交站附近,在科技中学下车就走路十分钟,坐去前田的话要转公交,就没有必要了,因为实在不是很远的距离~~走一走更健康。哈哈

白城沙滩

晚上出去曾厝垵吃晚饭,过马路的时候拍的,看到天空就觉得心情棒棒哒~~

踩在沙子上,真的很舒服~~~有一家在沙滩上玩耍的~有拍照的~有放风筝的~当然有许多跟我一样来这里游玩的旅客~~

第一次见书籍自动售卖机,觉得很有趣,这个只是针对当地居民的。这个是去往我住宿的地方发现的。在科技中学站下车后,地图一个附近的小学,这个售卖机是在去往小学的路上的~~

我一直不敢叫辣鸡帮我拍照的原因是,我会觉得尴尬,哈哈。因为他平时都不拍得,当然最重要的是不会拍!!!如图示。

曾厝垵

曾厝垵离我住的地方挺近的(我觉得挺近的,但是辣鸡不爱走就不这么认为了。哈哈),走个15分钟就能到了~~其实曾厝垵的东西我都觉得一般吧~特色的小吃没我想象中的好吃。金银包?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水晶皮,里面包的是蘑菇之类的,五块一个。因为这个小吃家里过年都会做类似的,所以觉得一般。大肠包小肠15块,臭豆腐,蚵仔煎,椰汁等等~记得好吃的就是那个烤鱿鱼~~小鱿鱼的那种,不是外面炸了的那种。曾厝垵有很多有趣的店,还有那些牌子,都是拍照的好地方。曾厝垵的东西几乎都是10-15-20这样的。有几家的是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吃一顿都要差不多一百大洋~~不过我觉得在哪里的景点吃东西都是这样的价格起步吧~~

我手上拿的土豆,因为好奇味道然后买了,然后悲催了。。好像不是新鲜出炉的,硬!我吃东西慢,当时的椅子没人,就坐在那里慢慢吃了,吃了十五分钟左右

中山路

我找到的莲欢店是是没有店铺的,不知道我是不是没找到,在小巷里,摆摊的,不过东西就真的是好吃~特别是那个汤~~~后面这些吃到的东西是在一个地下吃街吃到的,当时是在中山路随便乱逛,所以不大记得在哪里了,中山路都是吃的~不用怕找不到吃的,小巷里也很有很多摆摊的~~蟹不好吃,啃蟹壳一样那个绵绵冰,本来是要炒冰的,结果后来店员告诉我绵绵冰更好吃。就买了,然后没有然后了,一点也不好吃!!中山路相当于一个商业圈~由于是晚上七点多从曾厝垵那边坐公交到中山路那边,又要赶最后一个公交回去。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了.公交车是相当多人!!应该都是厦大的学生回宿舍的吧。去的时候和回的时候公交都是很多人的,特别是快到中山路的时候,挺塞车的。

厦大

当时是早上去的,从曾厝垵去的,九点多,排队几分钟就行了,要刷身份证~厦大真的是大!!芙蓉隧道也是长!!!看到后面都差不多,不想走完的话,就中途折返~~因为走完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吧。。出去后直走然后有公交站 厦大宿舍公交站。其实离白城沙滩也不远,十分钟到~

鼓浪屿

在查路线的时候说是到鼓浪屿的码头要很久,早上早早起床,吃着八宝粥,幸运的赶上第一班的车,但是这时的车也是满人了哟~我买的是九点的船,坐公交大概是40分钟,29路公交在曾厝垵站/小白鹭艺术中心上车,在轮渡邮局下车,过对面就是东渡码头了。
因为当时出门早只吃了八宝粥,上到鼓浪屿的时候,随便逛,但是是在码头附近的,逛小巷的时候,有一家卖轧糖的小店,店面很小,只能坐六七个人的~那里 的面挺好吃的。我去的时候是一个17岁的小妹妹来着浙江在帮她姑姑还是阿姨看店。当时我跟辣鸡进去的时候就有四个人在吃面,还有两个是店铺里面的住房的住户,我们两个等了好一会~期间小妹妹一直说不好意思,今天人多~马上给你煮,当时先煮好我的海鲜面,因为辣鸡说饿,我不怎么饿,就推给辣鸡吃了,结果辣鸡叫我自己吃,小妹妹就问是不是不好吃,我连忙说不是,因为辣鸡饿我给他吃先,后来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小妹妹又来了一句,我在加紧做了,再等会哈,不好意思啊~~然后我默默 的还是吃面吧~~~哈哈
建议岛上买地图,或者一出码头就有很多问你需不需要导游的 50块。因为当时我俩走迷路了。。再次感叹辣鸡的拍照技术!!!

原来写游记这么累啊
其实如果住在曾厝垵或者中山路附近的话,不用担心出行问题,很方便,公交也多~~现在很多人手机都装了地图APP啦~~

这次旅游回来后,开始觉得要了解景点背后的故事,才能发现景点的意义,不然只是拍拍照`~没多大的意义。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3 17:50

引用 clawchen 发表于 2016-08-13 17:50:03 的回复:

回复clawchen:哈哈😄这是上班的时候写的~明儿回家有空就修改

2016-08-14 01:1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