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快乐一夏"之内蒙篇-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包头.呼和浩特

• 出发时间/2016-07-09

鄂尔多斯.康巴什

如果不去接触未知,不去了解外面的世界,

我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

我们的天地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儿,

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

我们的目光将不再放眼远方的地平线,

耳朵也听不到那些熟悉的声音。

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去做了。

......................................................................................................

7月13日 出游第五天

按照计划今天将离开陕西前往内蒙古鄂尔多斯
出发前,早餐在这家面馆品尝陕西的杂碎面。一碗面一个夹馍,看似简单。但是吃过后就是有一种畅快爽亮的感觉,如同北方人的性格干脆利落直爽豪迈。
真的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见“面”如见人。

榆林鄂尔多斯163公里,全程高速。通行十分便利。

在进入两地交界处,发现一个有趣的事。陕西地界的高速路口醒目的写着“陕蒙界”。进入内蒙后,在内蒙地界却又改成“蒙陕界”。一字之差,两种解读。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啊。

上午不到十点我们就到达鄂尔多斯,入住预订的酒店后,发现时间还很早。于是在酒店自由活动随意休息,到了十一点半左右驱车前往康巴什中心城区。

康巴什美食广场里的一家餐馆——康和人家。网上人气非常高。在康巴什,当地人同样推荐到这家餐馆享用美食。

这家店的菜品非常丰富,蒙汉菜系都有。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点尝。

鄂尔多斯内蒙古自治区下辖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西北东三面为黄河环绕,南临古长城,毗邻晋陕宁三省区。

康巴什属于鄂尔多斯新区,也就是传说的“鬼城”。其实此言多有不实。因为所谓“鬼城”其实是为了老城区缓解住房和交通压力而新建的一个开发新区。新城区现在仍然在发展,随着各个重点中学的搬迁,政府的搬迁,相信新城区的繁荣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新城区十分漂亮,不愧为全国首个以城市景观命名的4A级旅游景区。
晴朗的天空,绿草如茵,鲜花绽放。
美景之下,大伙纷纷拍照留影。

鄂尔多斯市博物馆,项目始建于2006年5月26日,于2010年7月竣工验收。
博物馆外观建筑如一块坚固的石头,象征着永恒,古铜色的金属外表记录着鄂尔多斯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现着鄂尔多斯开创未来的创新精神。
鄂尔多斯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展陈、收藏及博物馆办公为一体,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办公区八层)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使用年限为100年。

在康巴什中心路段当地政府打造新建了许多主题公园,文化广场以及人文建筑。
包括乌兰木伦湖、蒙古象棋广场、亚洲艺术雕塑主题公园、鄂尔多斯图书馆、鄂尔多斯博物馆、成吉思汗广场及党政大楼、鄂尔多斯大剧院、鄂尔多斯文化艺术中心、康巴什美食广场......还有很多,我也记不清了。
每一处公园广场,人文建筑就是一个景点,游玩观看都令人赏心悦目。

记得这里是“双驹广场”,后面是成吉思汗广场及政府大楼。

成吉思汗雕塑广场,位于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的市政大楼前的重要位置。整个巨型艺术工程由五组雕塑组成,分别为《闻名世界》、《一代天骄》、《草原母亲》、《海纳百川》和《天驹行空》,整个工程共用木料452方,三合板1812张,钢管5200根,角钢1200根,槽钢120根,铁钉2217公斤,铁丝1870公斤,十字花155000个。

远眺鄂尔多斯图书馆及博物馆,独特景观引人遐思。

鄂尔多斯大剧院,就在图书馆和博物馆正对面。

晚餐,特意来到这家奶茶馆——格日勒阿妈。品尝这里正宗的内蒙奶茶和馅饼。

格日勒阿妈奶茶馆在内蒙十分有名,尤其奶茶最为正宗。连锁店开了一家有一家。我们也是慕名而来。

馅饼咸甜都有,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品尝。

说实话,第一次喝内蒙奶茶不是很对味口,有点不习惯。但是多喝几口,慢慢就感觉出奶香的醇厚和茶叶的清香。后来我们在呼和浩特还专门点内蒙奶茶品尝,已经有点喜欢这种味道了。

离开格日勒阿妈奶茶馆,我们驱车前往乌兰木伦湖广场。每天晚上八点半这里会有喷泉表演。

鄂尔多斯喷泉据说是亚洲最大喷泉。观看场面非常宏伟,喷泉形式变化多端,灯光幻影五彩斑斓,令人目不暇接。

这里有段小插曲。在当天晚上看喷泉时天空下起雨,一直到八点半喷泉表演也没有开始。我们问当地人,被告知有可能雨天停演。顿时大伙的心情都很失落。到了八点四十左右,虽然雨已停,但仍然没有开演的迹象。于是我们准备回酒店了。
带着失望心情我们路遇照片上的这名交通警察,这时我们当中的朋友于大大走到交警面前,诉说行程不易,千里而来不想失望,希望他帮我们联系喷泉管理处,看看今晚会不会表演喷泉。结果交警告诉我们,以前这里有过下雨情况,雨停后,九点钟会继续喷泉表演的,让我们等等看。
于是我们又退回广场,在九点钟,喷泉开始。
在这里,感谢这位交警同志,让我们这奇妙时刻,享受到鄂尔多斯美丽的夜晚。

7月14日,出游第六天

今天将去往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七星湖景区。
早餐在这家半亩田面馆品尝到这碗羊肉白面,令人回味无穷。
其实我不喜欢酒店的自助早餐。所以每次出游在外,最喜欢早起,趁着街上人少漫无目的闲逛,顺便找一家小吃面馆,品尝当地风味,人生一乐事也。

收拾行李,整装待发。再见,鄂尔多斯
奔向库布其沙漠!

沿途风景不错,忍不住停车拍照。随着内蒙古的渐渐深入,异域风情也越发的浓烈和诱人。

内蒙古.库布其沙漠

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弓弦,因此得名“库布其”。

鄂尔多斯库布齐沙漠七星湖253公里 。中午12点左右顺利达到。

七星湖位于内蒙古库布其沙漠腹地。七星湖景区总占地面积920公顷,其中水域面积380公顷,芦苇湿地面积40.7公顷,草原面积380公顷,沙漠面积384公顷。
七星湖是黄河故道的冲击湖,由于七个湖泊分布呈北斗七星状,故得名“七星湖”。

库布其沙漠七星湖景区是由亿利集团投资建设的。景区内有五条穿沙公路,大量沙漠植物以及一座五星级沙漠酒店,均是亿利集团出资兴建。
进入景区观看后,感觉在沙漠里建起这样一个旅游风景区真是不易啊。

我们住宿的地方,沙漠草堂。独门独户,有点像小别墅。
出门不远就是七星湖之一大道图湖。
在房子的后面是一条穿沙公路,边上就是沙漠。观看沙漠的日落日出十分方便。

这里是沙漠牧民新区,有不少农家乐,可以吃饭也有住宿的。我们在沙漠就是在这里吃了两餐饭。
由于运输不方便,所以这里吃饭的价格有些偏高。但是没办法,在景区除了沙漠酒店,只有这里有餐馆。而且,七星湖的景点“一沙两湖”(后面介绍)距离牧民新区很近,为了游玩方便,一般都是在这里用餐。

沙漠的太阳非常炽烈,紫外线之强超出你的想象。
中午吃过午饭后,我们集体回到住处休息。一直等到下午快四点了,感觉阳光不那么灼热,于是我们奔向大沙漠。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次假期。

旅行是一次过程,一次发现。

一次自我发现的过程。

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

我们所向往的,是从未踏足的地方。

而路上过程,比结果更具回味。

没有所谓的目的地,因为旅程永不止息。

这是七星湖景区的穿沙公路。条条公路在沙漠上纵横交错,修建起来也是不易。

下面这张图可以看到穿沙公路,我们的住处,以及远处的大道图湖。

沙漠驼铃声声

七星湖景区的“一沙两湖”景点。
所谓一沙,指的是这里有沙漠上的许多娱乐项目。沙漠冲浪,滑沙,骑骆驼等等。
两湖分别是天鹅湖(东达道图),爱情湖(扎汉道图)。
这三个地方相隔非常近,所以统称“一沙两湖”。

置身沙漠,一定要感受一下骑骆驼。
茫茫沙海,古道西风。仿佛自己就是一名漂泊江湖的天涯客。
突然想到一句古诗,“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哈哈,打住打住,跑题了......

那个梦想中的自己,那个曾经丢失的自己,那个豁然开朗的自己。
然后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相聚,开怀。
这就是旅行。

天鹅湖.爱情湖

七星湖包括天鹅湖,爱情湖和我们住处附近的大道图湖,以及另外四个相对较小的湖。

天鹅湖,爱情湖,大道图湖统称道图湖,其它四个小湖由于景致一般所以不被提及。

景区风景最美的湖就是天鹅湖和爱情湖。

这是天鹅湖,湖面非常宽阔。在阳光的照耀下,湖水泛着微光,甚是迷人。

沙漠卡丁车。驱车奔驰在广阔的沙漠,万丈雄心油然而生,那种天地任逍遥的感觉尤为强烈。

朋友的父亲还带着风筝,放飞大漠。真应了那句话:“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爱情湖,秋水长天,美景如画。

长桥千步廊,半在水中央。
天色方迟暮,晚霞重暮妆。

此情此景,只有一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以抒情怀。

傍晚,回到牧民新区,晚饭还是在这里就餐。
突然天空乌云滚滚,下雨了。原本计划吃过晚饭就去沙漠看日落,这下看不成了。
不过沙漠的雨很快就过去了,稍晚些,雨停。
后来去看了一会沙漠篝火晚会,但由于风大太冷,匆匆一瞥,便回住处休息了。

日出沙漠

7月15日,出游第七天

当天早上五点左右就起床了。来到沙漠,等着看日出。

由于昨晚下雨,天色还有些阴沉,而且刮点小风非常冷。
天空有些蒙蒙亮,可以看到厚厚的云层。
心里担心这样的天气会看不到日出。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渐渐地,厚厚的云层在慢慢散开。火红的太阳穿云而出,夺目的霞光四散开来。
那红彤彤的太阳在地平线上一点一点的缓缓向上移动,旁边的云彩也被镀上一层金边.。天空被耀眼的光芒瞬间点亮。

七星湖风景区

清晨中的库布其沙漠,一片寂静。漫步在沙漠里舒适而又惬意。

住宿是包含早餐的,所以旁边有个小餐厅,提供一些自助式早餐。

上午的时间简单逛逛沙漠植物园,论坛会址,沙漠神树等等一些景点。随处看看拍些相片,如闲庭信步般游玩,倒也安逸自在。

据说这棵树在沙漠生长N多年了,一直以来枝繁叶茂。被当地人奉为“神树”。

大道图湖,就在我们住地旁边。蓝蓝的湖水掩映在茫茫沙漠里,显得格外美丽。

鹿城.包头

离开沙漠,继续向北。目的地为鹿城包头
七星湖至包头166公里,沿路风景无数。其中路遇阴山山脉让我想起了千古名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阴山地区人类活动的历史非常悠久,是内地汉族与北方游牧民族交往的重要场所。
阴山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域,先后活跃着匈奴、鲜卑、柔然、铁勒、突厥、回鹘、契丹、党项、女真、蒙古等众多民族,汉族也从春秋时期开始就有居民迁入。像阴山这样一个不太大的区域内先后活跃有这么多民族的地区,在我国并不多见。

去往包头的路上,看到路边瓜农卖的瓜果实在诱人,大家纷纷上前购买。

中午,高速服务区简单就餐。饭后品尝刚买的瓜果,果然香甜可口。

五当召

到达包头的时间比较早,我们便顺路前往著名的五当召寺庙。

五当召,蒙古语“五当”意为“柳树”;原名巴达嘎尔召,藏语“巴达嘎尔”意为“白莲花”,“召”为“庙宇”之意。始建于清康熙年间(公元1662年—1722),乾隆十四年(公元1749年)重修,赐汉名广觉寺。第一世活佛罗布桑加拉错以西藏扎什伦布寺为蓝本兴建,经过康熙、乾隆、嘉庆、道光、光绪年间的多次扩建,逐步扩大始具今日规模。

五当召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A级旅游景区。它与西藏的布达拉宫、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的抗卜楞寺齐名,是中国藏传佛教的四大名寺之一和内蒙古自治区最大藏传佛教寺院。

五当召所有的殿堂内均严禁拍照,所以我们自觉遵守。在每一座宫殿静心体会那悠长岁月的沧桑与厚重。

五当召的主体建筑,以八大经堂(现存六座)、三座活佛邸和一幢安放本召历世活佛舍利塔的灵堂组成;另有僧房六十余间以及塔寺附属建筑,全部房舍二千五百余间,占地300多亩。
五当召是内蒙古地区有名的学问寺。它为了弘扬佛法,专门设有供喇嘛们学习经典,研究佛学的学塾(札仓)。
五当召是享有特权的政教合一寺院,设有监狱、法庭,并有武装。且建筑本身以及各殿堂的壁画和雕塑,体现了很高的艺术价值。

下图的中间位置,是每逢当地节庆或祭祀时,摆放唐卡的地方。据说活动当天四面八方的人汇聚于此,非常热闹。

赛罕塔拉生态园

7月16日 出游第八天

包头我们一共住两个晚上,所以游玩的时间还是比较宽松。
上午,大伙来到了国内唯一的城市草原,赛罕塔拉生态园。

赛汗塔拉生态园,是包头市区内模仿原始草原兴建的湿地生态系统,又名“成吉思汗草原生态园”(“赛汗塔拉”蒙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位于包头5个城区之间,总面积770公顷,其中林地150公顷,草地500公顷,南北狭长,约4.1公里,东西宽约2.2公里。有人算过了,这片面积相当于一万两千多个篮球场。

园区内的一群小鹿让我们惊喜不已。喂食,拍照,忙个不停。

赛罕塔拉生态园是不折不扣的“城市中的草原”。前一秒你还在都市丛林中穿梭不迭,下一秒你已经踏入了绿草如茵、野花烂漫的美丽草原,极具特色的白色蒙古包散落其中。简直就是蒙古文化和鹿城文化的一个缩影。

我们要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风景。
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意义就在脚下......

整个园区非常大,我感觉一天的时间都不能逛完。
时间有限,我们只能选择性的游玩。

感觉包头市民非常幸福。这么大一个生态园完全免费开放,随时都能在这里踏青游玩,锻炼聚会。如此舒适的环境,美丽的风景真的让人羡慕。忍不住要给当地政府的这项惠民举措,点赞!

遍地的薰衣草,各种颜色的花朵,星星点点构成一片花的海洋。身处花丛,令人心醉神迷。

朋友的孩子说我们到哪就喜欢照相,给我们起了个名字叫“照照团”。好吧,“照照团”又多了几位女“摄影师”,队伍越来越大啦。

中午在包头坐的士时,路过包头市地标性雕塑——三鹿腾飞。用手机随手拍的。

这家“背头稍美”小吃店据说在包头蛮有名气,我们专门前来品尝。可惜没开门。后来打听到,这家店是做早餐,中午以后都休息了。

虽然没有吃到“背头稍美”,没关系,这家“员外烧饼”满足了我们品尝当地美食的愿望。这家店各类面饼花样颇多,味道脆香可口。可惜光顾着吃了,没拍相片。

北方兵器城

下午时间,我们其中大部分人选择在酒店休息睡觉。我和朋友及他的岳父来到北方兵器城参观。

北方兵器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内蒙古北方重工集团公司厂区外侧,是一座以“绿色生态”为原则,以“传播军工文化、体现休闲娱乐”为主题,是中国华北地区第一家以军事为特色的旅游景区。展出新中国建国以来自主生产及引进的装甲车、火炮、战斗机和导弹等退役武器。

兵器陈列区位于主广场两侧,陈列各类代表性武器28门,其中有共和国研制的第一门100高,即在建国10周年经过毛泽东主席检阅的“共和国第一炮”;有60年代的尖端武器——多次击落美国U—2飞机的“红旗—Ⅱ”号导弹;有在西沙海战中立下赫赫战功的双五七“功勋炮”;有建国50年大庆接受第三代领导人检阅的现代化装备——坦克的克星120毫米自行反坦克炮等;

从兵器城出来,就能看到“北重集团”的厂大门。新中国建国以来,“北重集团”在军工领域可是为国家做出了很大贡献。

从兵器城回酒店的路上和的士闲聊,了解到包头还有家叫“庆园春”的稍麦,也非常不错。于是晚餐时,我直奔这家“庆园春稍麦”。

店里的稍麦品种非常多,荤素都有。我比较钟意他家的羊肉稍麦。这家店还有一个招牌——铜锅涮羊肉。味道棒极了。

呼和浩特.麦香村

7月17日 出游第九天

离开包头,上午十点左右到达呼和浩特。全程186公里。

去往大召寺的路上,遇到这家当地有名的餐馆“麦香村”。
正好午饭时间,先吃在玩。

麦香村,开业于1929年,是由当时大南街“宝和兴”杂货铺掌柜姜明善(山西祁县人)出面,与潘秀仁(原国民党绥远省党部书记),贾联魁(原国民党部庶务股长)集资开办的。当时以50元大洋为一股,共集资3000余元,租用了大南街路东大烟商有珍的房产,改建成有五大间并带二层楼的门面。饭庄装潢考究,一律青砖贯顶,朱漆彩绘,相当排场,字号“麦香村”的招牌,相传是当地书法高手韩断逵所写。

麦香村的稍麦远近闻名,稍麦二字原写作“稍美”是沿用明代的写法,明代史料记载“北方麦子在四五月间,麦稍有一层白霜”而稍麦在制作收口处,也有好似白霜的面粉。在乾隆年间,有位叫杨米仁的诗人在《都门竹枝词》中有“稍麦馄饨列满盘,新添挂粉好汤圆”的诗句,“稍麦”二字从明代一直沿用到现在。

饭店后堂,一位厨师正在烘烤羊排,红红的炉火,诱人的肉香,勾出我肚子里不少的馋虫。

如果来到呼和浩特,这家当地老字号“麦香村”一定要来品尝。味道先不说,能感受到这份历史文化的厚重,已经不虚此行了。

大召寺

从“麦香村”出来走上十几分钟就到大召寺了,十分方便。

大召寺是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区南部的一座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黄教)。大召寺其中“召”为藏语寺庙之意。汉名原为“弘慈寺”,后改为“无量寺”。因为寺内供奉一座银佛,又称“银佛寺”。大召寺是呼和浩特最早建成的黄教寺院,也是蒙古地区仅晚于美岱召的蒙古人皈依黄教初期所建的大型寺院之一,在蒙古地区有大范围的影响。

大召寺是由明代蒙古土默特部落的首领阿拉坦汗于明万历七年(公元1579年)主持创建的。公元1580年建成,是呼和浩特最早兴建的喇嘛教寺院,也是蒙古少有的不设活佛的寺庙。因康熙皇帝曾在此住过几日,为了表示对皇帝的尊敬,僧侣们取消了活佛的转世规定。

大召的珍藏品极为丰富,银佛、龙雕、壁画成为大召的“三绝”,是明代的历史遗物,具有极高的工艺水平和观赏价值。大召有明宣德炉,清康熙皇帝用过的龙凤孔雀伞,康熙皇帝时皇宫的8个珍珠八宝宫灯,康熙皇帝的“万岁龙牌”,清乾隆皇帝赐的鎏金财神,明清两代唐卡以及宗教活动使用的各种法器、面具等都是极为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艺术珍品。

大召的建筑物现存有山门、过殿、经堂、九间楼及佛殿等,其中经堂和佛殿紧紧相连在一起,通称为大殿,佛殿内有造像和壁画。那座银佛像经历四百年的苍桑变化,至今仍然保存完好。
清朝顺治皇帝迎达赖五世赴京时,曾歇宿于大召内,后康熙皇帝铸“皇帝万岁”金牌供于大殿银佛之前,大召则被尊为“皇庙”。

呼和浩特月明楼。著名的“康熙私访月明楼”民间故事就是发生在这里。

康熙二十八年至三十五年期间,为征讨葛尔丹,康熙皇帝曾三次亲征并驻跸呼和浩特,为了解民情时常微服私访。一次康熙皇帝微服到归化城(今呼和浩特旧城)的月明楼吃饭,店主看这人一身名贵的裘皮大衣,结账时便要酒饭钱白银八两三,康熙皇帝也断定此为敲诈勒索,怎奈出来身上也未带这么多银两,真付不起帐。店主安山泰系地方恶霸,便施展其一贯手段,唆使家奴打手摩拳擦掌、吼叫威胁,非拿八两三不可。正在这时,堂倌刘三见店主又在讹诈外地顾客,心中不平,便手拉康熙到柜台前,愿将自己工钱替客人付账。清算结果,刘三一年工钱恰为白银八两三,替康熙皇帝解了围。

后真相传开时店主大惧,为防祸及自身,将刘三升为掌柜,自己则隐身不出。因月明楼坐落在今大召寺前路西,地处塞北闹市,加上刘三诚信经营,遂成为当时归化名气最大的茶馆戏楼,煎炒烹炸、满汉全席一应俱全,门前联云:“名震塞外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楼”。事后,康熙帝为感谢刘三挺身相助,御笔题额“月明楼”,并赐予刘三四品衔。

塞上老街位于呼和浩特市大南街大召寺附近,是条具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古街。其兴建于明万历年间,在大召寺门前西侧有一条横街,立了牌楼,名为塞上老街
如今的老街上各类商铺星罗棋布,五花八门的商品玲琅满目。闲暇之余,在这里走走看看,淘上一件自己喜爱的小物件也是蛮有趣的事。

大清真寺

呼和浩特清真大寺位于呼和浩特市旧城通道南街东侧。它是呼和浩特市原有八座清真寺中,建筑年代最早、规模最大的一座,故此得名清真大寺。
清真寺是穆斯林(伊斯兰)礼拜场所,即回族人民举行宗教仪式的民族寺宇。

清真大寺,建于清康熙三十二年(公元1693年)。据《清真寺南北讲堂碑记》记载:“自大清定鼎以来,建立多年。”初建时较为简陋。到乾隆五十四年(1789年)曾重修。1923年回族群众又募捐再度重修后,便成为现在的规模。

从清真大寺走出来,便可以看见呼和浩特的伊斯兰风情街。这里回族群众聚居、伊斯兰风格建筑集中、穆斯林商业繁荣,特别是因有着千百年浓厚的伊斯兰文化积淀,使这里形成了浓郁的伊斯兰氛围。

巴彦德乐海

巴彦德乐海是呼和浩特一家正宗蒙餐馆,在当地非常有名。
到了呼和浩特当然要慕名前往。

走进餐厅,周围环境带着浓厚的蒙古风情,墙上挂着蒙古族的各种饰品以及人物画像,走廊里放着兽皮,到了后院还几个蒙古包。

这里的蒙餐非常棒。牛羊肉肉嫩鲜美,而且不膻。奶茶浓郁醇香,丝丝爽滑。喝上一碗绝对能消食解腻,缓解疲惫。

再见,青城

7月18日 出游第十天

今天将离开内蒙古,前往山西大同。然后沿着山西往南走,回荆州

原本计划上午的时间参观呼和浩特的两个景点,清公主府和绥远城将军衙署。结果非常不巧,两个地方都没有去成。
绥远城将军衙署正在修建维护,已经关闭很长时间了。

到了公主府,被告知每周一都是闭馆休息。而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星期一。真让人哭笑不得,还是出门时功课做得不仔细啊。最后跟门卫说了些好话,他将院门打开,我们在公主府院子里拍上几张相片便离开了。

内蒙之行至此告一段落。短短几天行程让我们领略到内蒙古的绚丽景色,美食文化以及人文风情。虽然这只是蜻蜓点水般的接触,但真的让人感受到了内蒙古的博大与精深。
来日方长,以后有机会再来。
再见青城,再见内蒙古

——————————————————————————   鼓掌.2016年8月12日

2016.“快乐一夏”《山西篇》精彩预告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12 19:08:05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8-12 19:1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12 20:26

引用 yyttan 发表于 2016-08-12 20:26:21 的回复:

回复yyttan:不客气,其实都一样。我也是趁着孩子放暑假,请了年休假,外出转转放松放松。

2016-08-12 20:54

好多吃的啊,游记很棒,对沙漠草原一直心生向往

2016-08-13 15:51

引用 又夏。 发表于 2016-08-13 15:51:25 的回复:

回复又夏。:谢谢。一路向北,值得一游。

2016-08-13 15:56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好想去的地方,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4 23:5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15 11: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4 23:50:4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已加关注,有机会多聊。

2016-08-15 12:53

引用 xhzqq 发表于 2016-08-15 11:57:24 的回复:

回复xhzqq:还是要找时间旅游的,就当放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