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六国之旅# 最清新の回忆

简介 ABOUT

欧洲,一直想去但却因为不愿坐长途飞机而一直推迟。这个暑假终于鼓起勇气,踏上了中东欧大陆!开启了这次的清新之旅~废话不多,START NOW!!
本次旅行时间:7.13~7.26
人物:一家四口
人均:20000左右
13天11晚

签证 VISA

这次的六国分别是德国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以及波兰。它们都是“申根国”,所以只需班里其中一国的签证(即为“申根签证”)即可(我们办理的是奥地利的签证)

航班 FLIGHT

这次是跟团游~~机票都是由旅行社订购的。是卡塔尔航空的班机。
【P.S.】卡塔尔航空是全球五星级航空,去年被评上全球最佳航空公司NO.1,也是全球安全系数最高航空公司。总体说,餐食选择很多味道也不错,每个座位都有电视可以观看1000+部电影电视剧等等,软件设施是很不错的。硬件当然也很好!由于卡航只飞国际航班,所以基本都是大型飞机,飞行员飞行水平都很高,基本整个飞行过程都比较稳哦卡航的过夜航班都会发放一个小包,里面有我自、眼罩、耳塞、洗漱用品;如果需要转机下飞机记得带着这个包哦,因为下一个航班可能就不发了。
去程:上海多哈【QR871 型号波音77W】柏林【QR081 型号空客333】
回程:华沙多哈【QR260 型号空客332】上海【QR870 型号波音77W】
国际航班准点率非常高,我们乘坐的这四个航班均整点到达或提早到达。没有延误哦
另需注意的是,卡航基本为阿拉伯语和英语两种语言哦!

酒店 HOTEL

一天的游玩会很累,酒店固然重要!这次行程均安排的是四星级酒店,但是每个国家的四星标准相差很多!比如奥地利这种发达的酒店就比较差,而斯洛伐克波兰这些欠发达的国家酒店就好多了~~
比较推荐一下几个酒店!
捷克 布拉格:HOTEL DUO【整体不错,干净整洁大气】
匈牙利 布达佩斯:HOTEL BUDAPEST【建议楼层高一些的房间,向下俯瞰尤其在晚上美呆!】
斯洛伐克 马丁:HOTEL TURIEC【房间超大,舒适】
波兰 华沙:HOLIDAY INN【最满意这家!因为是度假酒店软件设施齐全!健身房和游泳池都是免费的!整体环境也很赞!】
另外,请大家不要忘记带上转换插头哦!
并且,欧洲的酒店一般不提供一次性牙刷和牙膏,事先准备好哦

购物 SHOPPING

①超市!
欧洲,最爱逛的就是超市啦!东西真的超划算~~我就不一一列举了!酒店旁基本都有超市,但是要注意营业时间哦!想奥地利的超市一般20.00就关门了,而捷克却有0.00才关门的,波兰基本为21.00或22.00!总之,一定要询问清楚,否则会白跑一趟。
②奥特莱斯!
奥特莱斯还是值得一逛的。我们去的是奥地利捷克交界处的奥特莱斯(属于奥地利)很多东西真的超便宜!!而且满75欧元还能退10%的税,算下来比国内合算多了!如果想好好购物的话,可以安排一整天(最好在工作日)我们只安排了3.5小时,完全不够~~

退税 TAX FREE

建议直接在奥特莱斯退税,当场拿钱就可以了,比较方便。如果觉得时间不够,也可以到机场退税。但是,机场退税会比较麻烦,用时也多。并且,可能会有损失!比如,我们是在华沙机场,波兰并没有加入欧元区,所以可能会承担10%及以上的汇率损!我们是在奥地利买的东西,有一些东西是GLOBAL BLUE公司的退税,这个是可以在华沙退的。但是还有其他一些公司,华沙机场不承认,所以只能回国再退。综上诉述,还是推荐当场退!

贴士 TIPS

①防晒啊防晒!欧洲的太阳超级毒,有人对阳光过敏的话,一定要记得防晒霜,必要时也可以撑一把遮阳伞。
②以上这六个国家都是和中国相差(慢)6小时,建议在飞机上先调好时差哦!
③以上六个国家都收欧元。但是,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以及波兰都也有当地货币。如果,不想承担汇率损可以先换好货币哦!不过买一些小东西不会有太多差别。
④防盗!虽然中东欧小偷没有西欧那么猖獗,但是热闹的地方一定要看好包!记得在维也纳,我们一行很多人包都被拉开来了,幸好东西还没被偷!但是,一定要注意小偷啊!
欧洲早晚温差很大,带衣服一定要注意哦!建议带一件薄外套,别着凉~~

行程 TRIPS

DAY1--上海多哈柏林
加上转机,近20小时的飞行!不多解释......总之还是挺累的......

DAY2--搭乘卡塔尔航空班级前往柏林&柏林市区观光
大约柏林当地12.00到达柏林。泰格尔国际机场不是很大,出关拿行李什么的都很快。大概也就1个小时左右吧~~
下午就是柏林的市区观光了!柏林虽然没有那么奢华,金碧辉煌。但是感觉对这个充满历史和年代感的小城市一见钟情!但是柏林地方不大,平时休闲娱乐的地方也比较少......长时间待着应该也会无聊吧......以下这些都在柏林市区,离得很近~可以一起游览哦!柏林墙曾经已经被推倒,这个是后来重建的啦~~checkpoint charlie周边很热闹!值得逛一圈!

.DAY3--无忧宫&德累斯顿老城区
无忧宫是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的夏宫(4月~10月·在这居住)虽说不大但是欢快的洛可可风格真的让人感觉很舒服~大大的园林清新的空气,这才叫生活啊!!德累斯顿的老城区遭过重创,曾一度被夷为平地!这些都是在1945年后重建的~但是还是满满的美!
【P.S.】德国的烤肠真的好好吃!
这天干得最任性的一件事情是马路上德国人穿着羽绒服,我穿着短裤吃着冰淇淋~~哇咔咔~~

DAY4--捷克卡罗维发利
捷克!一直都超期待的啦~~“卡罗维发利”的意思是“查理的温泉之城”。这里的温泉水和温泉饼还有温泉酒都是当地特色哦。温泉水的矿物质含量非常丰富,所以咸咸的......味道是真的很差但是用特制的温泉杯去使用还是很有当地风情的。建议加上吃饭逛3小时左右,也可以坐下来喝喝咖啡赏赏美景,但是不建议待一整天虽然捷克的房屋都可有特点,可看多了还是会审美疲劳的ANYWAY很推荐这个美腻的小镇!还有当地的普普大饭店超级有名的!据说经常举办各种活动。

DAY5--布拉格老城堡区&布拉格广场
布拉格真的是一直梦寐以求的地方,还有闻名世界的布拉格广场。花上整整一天的时间去逛都觉得不够。因为实在是太!美!了!!布拉格城堡区曾经是皇室御用,非常宏伟,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布拉格由于是周末,布拉格广场人很多,巴特丝毫不影响我的热情!广场非常大,建筑都各不相同。每到整点教堂都会宝石耶稣的十二圣徒也会一一出现(教堂的窗口)集市的东西也很赞,收获满满~~周末的集市很多,不但有好吃的,还有live show赞爆了!这儿有个经典美食traditional old-caech trdlo有不同的口味,包裹的面包也是手工的,最重要的是好吃不贵!!
【P.S.】当天会走很多路,建议舒适一点的鞋子!以及周日教堂会有礼拜12.00之后才会开放,注意把握时间哦!

DAY6--克鲁姆洛夫小镇&萨尔茨堡
身处石头小巷,远眺便是绵延起伏的山,美腻~~今天是特色鳟鱼餐,经典的三道式西餐!当天天气炎热,orange冰沙喝着超爽!!
终于到奥地利了!萨尔茨堡是莫扎特的故乡,值得一去呢”萨尔茨“是盐的意思~在街头偶遇一家和自己同名的小店,莫名兴奋hhhh

DAY7--哈尔施塔特小镇&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圣沃夫冈小镇
被誉为”最美小镇“的哈尔施塔特小镇的确名副其实!!有山有水有木屋有教堂,到处都是花卉~~随手一张都是壁纸啊!美呆~~
圣沃夫冈最有名的就是白马酒店了,可惜木有机会去╮(╯▽╰)╭午餐选择了ZIMMERBRAU也是超赞
大爱奥地利!!

DAY8--维也纳市区&酒店耍
SACHER是当地有名的甜品店,SACHER本尊是个有名的宫廷糕点大师。最爱的是巧克力蛋糕里面居然还有酒精!!真的是炒鸡special第二次看到这家叫CLAIRE'S的店【至今坚信是我在梦游的时候开的hhhh】耳钉敲美,大爱~~
一天的行程完成后晚餐是特色猪排餐【ACUALLY真心一般般啦~】到达酒店后”增加项目“向日葵‘!!走了一大段泥地......体验当地农民生活??【滑稽...】夕阳西下的感觉真的是很棒很棒~~在酒店的小花园里摘了点果子,甜甜的,应该是李子吧

【感觉写到这里要疯掉了....如果喜欢请给大大的赞哦~\(≧▽≦)/~】
DAY9--奥特莱斯&布拉迪斯拉法&维斯普雷姆&布达佩斯
【一天穿越了三个国家,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也是没sei了~~
奥特莱斯前面做过介绍了。奥特莱斯里随便选择了一家快餐店NORDSEA后来才知道是一家很有名的快餐店呢!味道还不错,就是小贵啦!
匈牙利真的是太美太美,可惜只是匆匆一览.....值得安排好几天留在布达佩斯

DAY10--布达佩斯国会大厦&多瑙河畔&渔人堡
布达佩斯真的是个好地方啊每一幢建筑都堪称一件艺术品!国会大厦真的也是real震撼,音乐课上一直说的《蓝色多瑙河》终于见到本尊了!【显然不是蓝色的QaQ】城堡区是俯瞰布达佩斯的绝佳位置~
【P.S.潮自拍里正好有一个滤镜叫<布达佩斯>真的好巧好巧】

DAY11--奥斯维辛集中营&克拉科夫城堡区
最后一个国家【波兰】集中营略显得沉重......就不多做介绍了吧......免得让大家心情不好o(︶︿︶)o
由于世界青年节在波兰举行,天主教大教皇也要来波兰 SO......进入波兰的时候检查也灰常严格呢~~克拉科夫是仅次于华沙的第二大城市。【个人觉得克拉科夫要比华沙】到处都是鸽子!大家一定要带舒适的鞋子,真的要走很多路啊!

DAY12--华沙老城区
旅行接近尾声,最后一站。今天赚大了!仪仗队在广场,有几个兵哥哥超帅有木有~~今天从克拉科夫到到华沙的路上看到了近白辆警车......就是因为世界青年节哦!最后一天的酒店超赞!是holidayinn的resorts,超适合度假,设施也超全的!

DAY13--肖邦公园&无名烈士墓所在公园
最后一天在欧洲~好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两个公园都绿树成荫本来天气晴朗到达无名烈士墓的时候就开始下起了雨,算是上帝的哭泣吧

DAY14--华沙多哈上海
#东欧六国之旅#最清新の回忆
回!家!啦!这次旅行算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上海真的是炒鸡热啊!

时间真的很快,半个月就这样过去了。
带着满满的,美好的,清新的回忆回到了家。
旅行是消除仇恨和无知的最好方法。——马克吐温
@爱旅行の女神经

引用 爱旅行の女神经 的图片:

哇 天气真的超棒!喜欢这个天空!!

2016-08-12 17:3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2 18:46

好赞啊啊啊

2016-08-12 19: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2 17:32:11 的回复:

哇 天气真的超棒!喜欢这个天空!!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也觉得!!所以叫清新の回忆嘛~~😊😊

2016-08-12 19:58

写的太好了

2016-08-12 21:0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15 13:54

2016-10-26 10:02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8-15 13:5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