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行—印度斯里兰卡篇,人文圣地北印10日行 。(甘肃-青海-西藏-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

lam (广州) LV.9
2016-08-12 16:28 1612/12
  • 出发时间/2016-06-28

一路西行,一个多月,甘肃青海西藏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
甘肃青藏线篇:http://www.mafengwo.cn/i/5562005.html
尼泊尔篇:http://www.mafengwo.cn/i/5570894.html
有想走此线路的小伙伴可一同多多交流哦,微博:__iamI

尼泊尔到印度

为什么来印度?其实我也不懂,没有看过BBC的恒河纪录片,没有爱看宝莱坞大电影,没有做那么一丁点攻略。只是,我在尼泊尔吃着早餐,遇上一位哥们,他刚从印度过来,听他说着形形色色的印度,视觉,气味,身体的冲突,贫富悬殊的国家,神奇又矛盾的国度,太多太多的形容词都不足以去诠释它了。话毕,哥们把印度的手机卡留给了我,那就......去印度吧!(好吧,别那么文绉绉了其实还有一点尼泊尔印度的机票便宜啊大兄弟!!!  - -)

出发前准备

1.签证:上印度官网办理电子签是最方便快捷的,一般三个工作日出结果,被拒签可能性不大(听说去过巴基斯坦就签不下来)。但电子签只能从指定机场入境,不能走陆路。
2.必备品:印度脏乱差,其实要必备的还挺多的。证件照(办电话卡需要提供照片);干湿纸巾(印度是个不需要纸巾的国家 你懂得);肠胃药(别说自己肠胃好不需要,去到印度生命值都拉成渣);防晒霜墨镜帽子、伞;口罩(如果觉得自己受不了印度偶尔路上的气味灰尘可带,但我买了其实也没用上过,都去印度了破罐子破摔了呀);蚊怕水(可避免很多小动物的骚扰哦呵呵)
3.货币:带上美金或VISA卡。印度中国外交关系一般,没有银联(当地只有汇丰银行有),人民币不能兑换卢比,而且,罕见中国人!小弟刚到印度第一天身份分文,VISA卡也一时无法识别差点睡机场或者遣返国内了!
4.气候:每年456是印度最热的季节,气温可达四五十度,789是雨季,北印相对不热。所以这次路线主要是北印,也是一条比较著名的朝圣线路。
5.购物:在印度,一切都需要你狠狠地讲价。不要害羞,所有东西按十分之一讲价,他生气就走,没生气就证明可以谈。tutu车司机的话大部分都不可信,上车前一定确认你的目的地,和单人价格。遇到他们中途坑或其他骗局,恶狠狠的生气并表示不能接受,他们其实也就怂了哦。传送一个讲价小技巧:采用竞争策略,告诉他们哪里的更便宜,或者让找两家来竞价。他们的心理是不能让行家抢了生意。
7.拉肚子几乎是每个人来印度的必修课,据不完全统计,一般拉个7天可习惯当地食物。食物无法避免,但喝水建议都买矿泉水,尽量不喝当天的烧开水。(谁知道烧没烧开~~)不吃路边摊(当然铁肠胃的一切除外)。
8.住宿:选择青旅的话,推荐ZOSTEL,这是在印度的连锁青旅,卫生环境都可以接受,有餐厅也干净。可下载手机APP:Hostelworld预定各大青旅。
9.想到了继续补充

6.28号,坐上了加德满都飞德里的航班。因为一路上听到挺多印度的负面消息,例如治安问题,卫生问题,更有甚者说印度人的话都不要信,所以我还是忐忑且心存希望能在飞印度的航班上找到中国人作伴同行。但,在候机室的那一刻,我就彻底绝望了,没有一位国人的面孔。蚂蜂窝说好的背包客黄金线路呢??好吧,那就,开启我的一个人印度大冒险!

前一天在Booking上预订了STOP青旅,按照青旅的提示,是让我别相信任何一位突突车火车的士司机,他们会把你带到其他旅店并告知你你预订的旅店已经关门或者被大火烧了,以此收取更高的车费或者佣金。于是我按照提示坐机场快线换地铁来到德里火车站。在需要上突突车的时候直接拨通旅馆的电话让他和突突车司机谈(从源头上杜绝了了司机骗我的机会,此举上乘)。

先感受一下机场快线的高大上,让我怀疑这是大家口中的印度吗。干净整洁有序,但地铁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安检也很严格,每一个都是真枪实弹的士兵。据说地铁属于印度军方管的,那我这是冒着生命危险做间谍呃。。。

以为在青旅能遇上小伙伴一起走,住进八人间才知道什么是“八国联军”。后来在前台遇上浙江同胞,他还和我说吃印度的食物会拉肚子,于是和我出去买菜回青旅,请我吃了印度第一顿自家菜,感动500回。但他待了一个月第二天飞机回国了,于是我,找到一位在阿格拉的小伙伴,预订了第二天6点的火车出发阿格拉

清晨6点的火车站

因为时间紧迫,自己也不会找列车是哪个进站口。看到工作人员就出示车票询问我该到哪个进站口。于是工作人员二话不说便一路让我跟着他,走了一段路把我带下去火车门边上。印度,似乎也没外界所说不能相信。

Agra 阿格拉

阿格拉位于印度北方邦,是泰姬陵所在的城镇,在16世纪时是强大的莫卧儿帝国的首都,遂还有著名的阿格拉堡。在青旅汇合了同路的小伙伴后,放下了背包,我便自行前往重要的一个景点:泰姬陵。

泰姬陵门票可谓是印度行中最贵的一个景点门票,1000卢比(100人民币)。出来时还有景区导游很热情的给你带路希望你能聘请他,在询问价格后也要1000卢比我就搪塞过去了。事实上,后来在进去门口前,我找到了一个100卢比的导游,有导游带路和解说,的确会让自己了解更透彻。

售票厅

进入泰姬陵第一道门

“为什么来印度”,见到泰姬陵那刻就似乎会有了答案。多么雄伟而又简洁的陵墓,精致而宏伟。Tai Mahal,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是莫卧儿王朝第五任皇帝沙贾汗为纪念挚爱妻子的陵墓,他妻子难产而死于第十四个孩子,为爱挥洒千金建造陵墓,成为泰戈尔口中的“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

历时22年建造的泰姬陵,连墓内的壁也是由宝石镶嵌。

护城河

参观完泰姬陵后,果不其然,被导游带去了取包的购物点。随便应付几句以后,便找了辆tutu车,直接前往阿格拉堡。

气派的门面

蓝天白云,俗不知此时温度都四十多,烤炉上的阿格拉

门票500卢比,凭泰姬陵门票可优惠50卢比

阿格拉堡,是莫卧儿王朝时期最精美的城堡之一。和新德里的红堡接近,却胜于红堡。沙贾汗皇帝建造了泰姬陵几年亡妻,但后遭到其一儿子篡位。儿子遂将他囚禁于此。高达20m的城墙威武雄伟,75%建筑在外围护城河,抵挡外敌,现还驻守军队。游客只能参观的只占25%的第一层城墙。

据说这是皇帝的图书馆,等同于我们的藏经阁?

这是颇有意思的地方-皇帝妻子的住所。皇帝有360个妻子,一间房住了大概会有四五个妻子。

这是皇帝寝宫,遥望泰姬陵的房间,墙上镶的宝石和金子。曾作为英国殖民地的印度,无奈金子早已被英国人从墙上刮下带回英国

沙贾汗皇帝就是终日在此遥望泰姬陵,相思之苦,悲悯动人

伊斯兰教徒们聆听教义的地方

走出阿格拉,正好遇上一大波游客

找到载我过来在门外等我的tutu车司机,已是中午1点,趁着还没到最炎热的时候,赶紧回青旅。最后,司机又多番要带我去购物点,我多番拒绝,最后终于还是被他带去了一个购物点,匆匆假装看过,一使看家本色,不买不买我不买!疲惫回到旅社。

傍晚时分,和小伙伴找了个tutu去月亮公园看泰姬陵日落。感受落日余晖照射在纯白泰姬陵上的另一种感觉。

Khajuraho 克久拉霍

6.30:随着一晚的火车,清晨来到克久拉霍克久拉霍看上去算是个小城镇,干净的街道,没有了尘土飞扬,订下的青旅对岸是个荷花池。这样的克久拉霍,甚至,像个度假区。

克久拉霍最著名的是性庙群,集中了大批性爱主题的建筑和雕刻,有各种的性爱姿势和开放的的性爱理念,可见印度人对性文化的开放程度

西群庙的门票和摄影器材门票是分开收的,蚂蜂窝上攻略的门票其实都不太对,最新的门票(包摄影)价格是500卢比。

门前的小象,要注意印度教认为人的左手和鞋子是肮脏的,所以握手用右手,进寺庙要脱鞋。

这位兄台一直很热情让我给他拍照,还摆出了各种pose,我只好一直让他“to be nature”

随意感受一处雕刻

有吴哥的寺庙群感觉,要去这里最好挑下午傍晚时间进去,落日的余晖洒在庙宇上,金色一片,十分壮美。

庙群内猴子也随处可见

天黑前,西群庙守卫开始吹哨示意游客离开景区。临别之际回头一望,天空竟是一片火烧云的日落景象。不得不感叹,太幸运了!

走在小镇上,街上碰到的当地人都很希望邀请咱们一起合照,或者一路都被询问我们来自哪里,是否热爱印度。似乎对于他们来说,我们都是令人好奇的面孔。无所不在的搭讪,随时随地的交谈,慢慢让自己开始接受这个不可思议的国度。

克久拉霍的第二天一早,汇合了在阿格拉认识的两位香港友人,景点认识的两位广西小伙伴。还有一位日本友人和澳大利亚美女。晚上一行人便去了荷花池旁看夜祭。

Varanasi 瓦拉纳西

瓦拉纳西,是印度教的圣地。在印度印度教徒们一生有三大夙愿:到圣城朝拜湿婆神;到恒河洗圣浴、饮圣水;死后葬于恒河。而恒河最好的地段便是Varanasi的恒河边,因为Varanasi是最负盛名的印度教圣城,离神最近,这里的恒河便是“天堂的入口”。
    事实上,这里也是佛教的圣地。当年唐玄奘取西经,来到Varanasi,这里,便是雷音寺所在地。距离不远的菩提伽耶鹿野苑,正是释迦牟尼初转法轮的所在。但印度信奉佛教的人数大约只占总人口的1%,所以在这里想要感受浓厚的佛教氛围,也是不实在的。我们便玩笑道,可能正是唐玄奘把“西经”取走,正导致了佛教的精髓转移到我们大中原。

印度吧!印度的人力车和tutu车司机,会是你在印度最讨厌而后又觉得最有趣的人。随时随地的坑你,但当你掌握规律后,又觉得,和他们博弈,才是你在印度最有趣的事情之一。

印度教不杀生,牛和狗都是他们神圣的动物。特别是满大街的牛,自由自在悠闲的走,似乎在向你宣告:这是我的地盘。

来到瓦拉纳西的当天,下着绵绵细雨。但一些也不阻碍,这些每天都恒河边上演的各式各样人物和故事。

来到恒河边上,往巷子里走,能看到各式各样的人。有些老人甚至会来到恒河边等死,租一个小屋子,等待恒河的一场洗礼。

来到恒河边上,不得不寻找驰名的blue lassi。店在靠近恒河边的湿婆庙的门牌坊里面,需要一直往巷子里走。这里有各种口味奶昔。店很小,墙上贴满了各国游客的VISA照片,有趣的是,你在等待或进食过程中,不要忘记往门外看,会时常看到抬尸队伍从门口经过,这就是去焚尸台的必经之路。第一次感觉,生与死,也是如何接近。

经检验,芒果奶昔最好吃。吃完到门口左边,把瓦罐砸烂即可。

走着走着,不止怎么就走到了繁华的市集

傍晚时分,恒河祭祀台上越来越热闹。我们一行人挑个船上的位置(80卢比),开始观看恒河夜祭。

7.4:晨游恒河。清晨5点多起床6点出发,天色已亮,早上的集市也已经开始热闹。我们一行人,能起来的都约定了在恒河边上最大的祭祀台集合。大约和当地船夫轮流博弈了半个小时,终于用超划算的价格包了艘船晨游。

清晨的恒河边,祭台上, 祭台下,沐浴,祭祀,修行,等死,烧尸,应有尽有。恒河,承载了印度人一生的生老病死。这里,是印度<最印度>的地方,是人文的天堂,也是物质的地域。

很多人对恒河的印象,也许还停留在满河流漂浮的尸体,垃圾和伴随着恶臭。但今时今日的印度,虽然Varanasi还是发展非常落后,但恒河早已得到了治理。游在河中,湖水谈不上清澈见底,但也水波荡漾,也没有任何异味。

在快接近一个小时的时候,看着船夫越划越远,被印度虐过千百遍的立马知道船夫心里打的小算盘。想必又是说我们超时了要加钱,于是赶紧让船夫划回去。上岸时船夫也是一脸不悦,想象到咱们一副老司机的样子离去

遇上好玩的小伙伴,当然是印度行最值得回忆的事情之一。(还有两位选择了睡觉- -)

一般遇上修行的人,可先询问能否拍照。献上微笑的国际必杀技,问题都不大。

在印度的一周里,从开始接触印度食物,大概维持吃一次拉三回的频率,让我对印度食物已经无爱,甚至开始了吃一天维持体力便绝世一天的不可靠计划。(同行的香港人在拉了一周后绝食了4天勇闯记录)但不得不说,这个咖喱鸡饭的确味道一流,还有一旁的masala tea,浓浓的奶茶香还带有姜味,每天至少一杯。

每晚的祭祀依然多人

7.4:因为即将返回新德里,火车票价位在一百多,14小时左右,但3AC卧铺票已售罄。在研究印度国内飞都不会太贵,瓦拉纳西飞回新德里机票费用在300人民币左右,便选择了飞回新德里。当天下午到达机场正好下着暴雨,看着印度航空在暴雨中起飞,不得不说,果然是开了挂的阿三啊!

Delhi 新德里

回到新德里,刚下飞机要地铁赶往青旅,拿着站名问了一位上班族,想不到他查了线路后,告知我线路复杂可以带我乘一段,到换线的时候他告诉我怎么走就可以。最后离别时互相握个手,“nice to meet you”,内心万分感谢。在青旅放下行李后乘地铁和两位香港小伙伴汇合。我们第一站是赶往市中心的品牌汇集地:Connaught Place。这里是德里商业市中心,地铁站名Rajiv Chowk。遇上下班高峰期,地铁拥堵程度可比广州地铁3号线。还意外遭遇“咸猪手”(后来得知这是很多人在德里同意遭遇哦!)

印度门,Connaught Place附近可打tutu到,10点后关灯

第二天一早,来到锡克教庙。整座寺庙干净整洁,室内均有空调风扇。原来这是实现共产主义的锡克教,提供食宿,进去参观前教徒必须存管鞋子,戴上头巾,开始一场高大上的观摩。

这是一个蚂蜂窝上没有记载的梯井,是同行友人带去的,看到第一眼有意外的惊喜。听闻以前这是个蓄水的地方,游客不多,大部分看似是当地人聚集或拍照的地方。

德里随处可见色彩斑斓的墙画。但这一副,隐隐觉得甚是奇怪啊

闪开!楼主又开始装逼了~~~

新德里的贾玛清真寺是世界三大清真寺之一,没有门票,但有各种名义收费,鉴于时间关系,一行人也决定门外拍拍照片就离去。

贾玛清真寺走出不远处,就是月光集市,这里有形形色色的人和各种商品出售。价格也宜人,当然,也是要一番狠狠地杀价的~

正好遇上当地一个庆祝仪式,满大街在派雪糕,非常热闹的画面,让我也忍不住和热情的印度人民合影一张

月光集市再往前走便能看到德里红堡,一副气派的门面

7.7日,回到德里机场,下一站,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

到达斯里兰卡科伦坡是凌晨,因为是联程航班,办理了过境签即可。科伦坡机场很热闹,随处可见中国旅行团到达,艰难的在机场迷迷糊糊睡了一夜,第二天一早便乘机场大巴来到Colombo Fort。

斯里兰卡游玩最著名之一应属沿海铁路。还是小火车是当地人的交通出行方式,一路沿海而开,体会<千与千寻>的海上列车梦幻之旅。而colombo fort是其中最大的站,又称总站。据当地人说,在colombo fort乘五站左右到Mount Lavinia是途中最美的风景区。而且非常适合我这种一日游的过境旅客(奸笑脸)

科伦坡烈日当空,但温度宜人

站在火车的门边上感受,印度洋的风是咸的

途中经过科伦坡贫民窟,感受自由自在的海边生活

Mount Lavinia Hotel是当年斯里兰卡应该总督的房子,后来被改为酒店。最著名的应属它的私人海滩。在下火车的时候遇上上海两母女,他们定居在科伦坡,于是就给我介绍了周围的可玩景点,感谢600回。告别了她们,我便一人来到海滩上,感受印度洋不一般的海浪

是的,印度洋不一般的海浪。毫不温和,全身被海浪打湿

独特的南亚风情

回到总站后,找了个tutu来到海边,一拍小火车全景

结束科伦坡充足的一日游,下午坐机场大巴返回机场。这里不得不说,斯里兰卡航空服务一流,任吃任喝,呵。。。呵。。呵

斯里兰卡也是个佛教国家

空客332

7.9号,回到我大广州,结束一个多月的西行之路。
    一路上,高山平原大海,也遇见很多人。感谢遇见的每一个人,让我更热爱旅行,热爱冒险,热爱生活。

出发吧,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活着”,不管你是爱冒险,享受度假,还是对世界好奇,去看见沿路的风景,去遇见想看到的人,永远“身未动 心已远”,永远不安分。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12 20:26

引用 紫禁♂国安 发表于 2016-08-12 20:26:22 的回复:

回复紫禁♂国安:哈,主要是景好

2016-08-12 23:38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好想去的地方,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4 23:5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5 11:57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6-08-15 11:57:25 的回复:

回复sakya:不会的,因为……去印度的中国人很少😂

2016-08-15 12:54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26 01:02

楼主系靓仔

2016-09-04 23:28

哈哈哈、因为工作经常去印度,又爱又恨!希望有机会也去一次瓦那纳西

2016-10-14 17:45

总共才花了几千?

2016-10-23 13:55

2016-11-10 16:31

我想问一下楼主,如果从尼泊尔过去,在印度德里玩下去,从孟买到科伦坡行不行呢?

2016-11-27 01:27

引用 三毛流浪记@ 发表于 2016-11-27 01:27:11 的回复:

回复三毛流浪记@:这个不知道诶,可以查查有没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