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新疆之行——美在北疆

• 出发时间/2016-06-11

说意想不到呢,是因为,虽然新疆一直是在自己的旅行计划清单上,但刚刚工作三年,积蓄没那么多,假期也没那么多,所以一直没有提上议程。直到出发前的两个星期,才被领导和同事告知,原来我们有一个大大滴活动,那就是六月新疆行。六月的新疆是花草盛开、绿荫肆意的时节,而且又不是特别的热,时机真是恰到好处。我们一行12人从北京乘飞机出发到达乌鲁木齐,行程时间是6.11-20,充满好奇与兴奋的北疆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找了一家当地的旅行社,给我们单独安排了一辆15座的小巴车,说实话,加上大家的行李,车内空间很拥挤,还好同事之间都很熟悉,挤挤更热闹。机场直奔酒店,办理入住后,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我们住的酒店离国际大巴扎不算远,所以应该也算比较市中心的位置,但是房间真的很小,环境也很一般,当时也被告知,接下来的住宿环境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吓了一哆嗦,哈哈。简单收拾了一下,大家一起就在酒店旁边的小饭馆随便吃了点,下午两点是新疆人的午饭时间,据说晚上10点才是夜晚开始的时候,有些期待。

午饭完毕,一行人打了三辆车来到大巴扎,其实逛了一圈下来,觉得没有很特别的地方,可买的东西也不多,毕竟是类似于景点的地方,价格肯定要宰人的,而且导游跟我们讲了,在新疆买东西,如果不确定买就不要还价,价格还下来了却不要,是容易引起冲突的,脑补了一下新疆人的脾性,我们几个小姑娘一般都不敢开口问价格,生怕惹出是非来。其实后来一圈下来,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

看着满眼的红枣和坚果,有没有流口水呢,新疆不愧为美食的天堂,第一顿正经的晚饭就让我们惊艳到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了,现在看照片还忍不住流口水呢,据说我们第一晚吃的“血站大盘鸡”是乌鲁木齐排名第二的大盘鸡,哈哈,先感受一下吧

DAY 2  乌鲁木齐——赛里木湖

天公不作美,这天要去“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赛里木湖,本该晴空万里,但却阴云密布。
        一大早出发,也是驱车一上午,中午在途中吃的团餐,都是泪啊,为了欣赏美景也是不容易啊。下午到了景点,本来穿着短裙,结果下车拍了会儿照,被冻傻了,乖乖回车上换长裤了。赛里木湖真的好大,我相信,如果是晴天碧水,真的会很美,看看阴天的另番景色,也不失为一种经历。

PS:我发的照片基本都是相机原图,只有极个别的是专业摄影师修通,应该能一眼看出来区别滴。相机有佳能和尼康的单反,我自己是一台索尼的小微单,拍着玩玩。

离开湖边,往远处的草原走走,突然有那么几分钟云开雾散,阳光直射下来,景色震撼,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接下来,车子继续看,路上很少能看到游客,看来我们来的时间很对,远离大都市的拥挤和紧凑,来这里放松一下也不错。

路遇超可爱小羊驼,忍不住多拍几张

由赛里木湖去往县城住宿的酒店,据说当地可接待游客的旅馆就两家,我们也没得挑,到了以后条件确实艰苦,应该说是我们整个行程最艰苦的一晚了,最主要的是水冰凉,不能洗澡,随便拍了几张沿途风景。到旅馆后,吃饭休息,晚上还有一个小型的篝火晚会,我们跟台湾一个团一起嗨了,玩得挺晚。这样就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继续第三天的行程。

DAY 3   霍尔果斯口岸&薰衣草庄园&夕阳下的伊犁河畔

看小标题就知道,这一天的行程慢慢,我们从头一晚的酒店,赶了个大早出来,沿途风景也不错,走走停停,炊烟袅袅,以外自己到了西南地区,有山有水,小户人家放牧烧火做饭。

一路继续前行,很快就到达了连霍铁路的终点站,霍尔果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接壤,换了门票后,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不能前行的边界,风景一般,只是意义非凡,怎么着也算到过边境的人了

匆匆停留了一下,又继续赶往薰衣草庄园,说实话,已经忘了薰衣草庄园叫什么名字了,好像在当地还算有名,但是我们不到三点就到了,暴晒到极点,在阳光下站立十秒就要燃烧起来了,这一天充分体验到了什么叫紫外线强烈。用专业摄影师的话来说叫曝光过度,拍出来的照片也不美,于是我们一行人就在景区的小朗庭下休闲娱乐,大牌吃瓜,等待着阳光稍微温和一些再拍照。这一等,就等到了五点多,依然暴晒,但为了不耽误下一个景点,只能忍晒臭美了

同行的小伙伴们都普遍反映很失望,我也觉得很一般,没有想来第二次的冲动,这个景点就是失败的吧。

办公室的大美女们,哈哈哈

匆匆拍了几张,满足了摄影师过把瘾,接下来怎么可能少了购物这个环节呢,景区自带的小型薰衣草购物中心,我竟然忍住了什么都没买,为自己点个赞,下一站,伊犁河畔等日落。车子路过了伊犁河畔,远观尚可,停下来,靠近后才发现他的宏伟和壮观,一大群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大炮等待着日落,恰好天气给力,直到八点多还是大晴天,九点开始,才渐渐显示出落日余晖的雄伟,作为摄影小白,我都被震撼到了,拿起微单和手机不停的狂拍,多想时间在这一刻凝固,用心欣赏夕阳的美。

就这样,在夕阳下,结束了一天美好的行程。
     明天继续。。。。

DAY-4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2 17:32

2016-08-13 11:17

引用 花英子 发表于 2016-08-12 17:32:05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花英子:十天的行程,按天来

2016-08-13 11:38

北疆风景好美啊

2016-08-13 20:1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13 20:17:39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导游说,我们十天也就游览了北疆的十分之一,太大了

2016-08-13 20:19

引用 Daisy大果果粒 的图片:

2016-08-13 22:08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好想去的地方,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4 23:5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15 14:54

引用 weixi 发表于 2016-08-15 14:54:54 的回复:

回复weixi:谢谢,跟流水账似的,全靠图片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