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二到三的第一程——2016泰国华欣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图1:照例上地球图,这次只有2043公里了

2016年的夏天,小伙子已经快三岁了。有了春节时一大家人一起去三亚的经历以及之后小伙子的各种反应,谨慎的我总算觉得是时候来一次我们仨的出国游了。So那就找个地方吧。

一、偶然的华欣

每次出去之前都是需要纠结一番目的地的,这次同样毫不意外。因为有小朋友的缘故,所以行程不能太辛苦,想来想去还是决定找个海边呆着比较合适;飞机上的时间也不宜太长,不然吵着同机的乘客也不好;最好要直飞,路上不能太折腾;最好不要红眼航班,我可不想大半夜扛着小朋友去机场。几个前提设定完毕,目的地范围立刻缩小:地域锁定东南亚海边,普吉芽庄沙巴都因为成都直飞是红眼航班的缘故统统排除。一番搜索后,我看中了苏梅,春秋航空白天有一班成都直飞索叻他尼的包机,回程时间也还不错,到了之后可以车船联运去苏梅。于是我很认真的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做苏梅行程和攻略,甚至选好了备选的酒店。然而5月初我看到了7月的各渠道报价,然后决定放弃了……因为严重超预算了,没钱的人伤不起(其实如果选一般的酒店,价格也还好,但是我现在对酒店的要求日甚一日,所谓穷讲究就是这个样子滴,哎)。然后我就迷茫了,不知道该去哪里了。
        好在办公室同事2013年去过华欣,看见我纠结得不行,就问我有没有兴趣去华欣。一句话把我还问愣住了,因为自诩博闻强识的我竟然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下班回家抓紧时间做了一番功课之后,我的感觉完全就是柳暗花明,因为华欣这个地方确实太合适了。其一,去华欣都是从曼谷走,成都曼谷的航班时间还是很好的,而且还有好几家航空公司可以选;其二,华欣在海边,泰国历代国王喜欢的地方各方面肯定也不差了;其三,华欣酒店相对不贵;其四,华欣附近有一些主题乐园啊农场之类,非常适合亲子游。唯一的缺点是,从曼谷华欣大概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但也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以内。
嗯,那就华欣吧。

图2:四年,从二到三……

二、差点泡汤的亲子游

选定了目的地,5月起开始做出行前的各方面准备,照例这些事情都是我的事咯。
       签证方面,入境泰国是需要签证的,不过有两种选择,提前签好or落地签。作为强迫症重度患者的我在这两种选择面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提前签(签证在手才心安呐)。泰国的签证还是很好搞的,淘宝上一搜一大把,按照卖家要求的材料清单准备好照片和护照送过去或者快递过去,一周左右就办好了。成都的话,我觉得可以选“上航假期”,他家的实体店在西御街清真寺旁边,地铁坐到天府广场站走几步路就到了,很方便。他家还卖happy卡,也搭售(其实大概也可以叫送)泰国出入境卡(太对我的胃口了,连出入境卡这种东东都可以提前填好,到时候到了机场直接去过关,简直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行程方面,到曼谷之后直接坐3个小时的车去华欣的话还是有点累。我翻了一下途牛的行程,上面有1晚曼谷+4晚华欣+1晚曼谷的行程,这种安排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反正我还没去过泰国,正好可以搭泰航或者川航的飞机下午到曼谷,然后住一晚之后第二天不慌不忙地再搭车去华欣,然后再顺带在曼谷逛两天后回成都。考虑到假期的时间限制,最后决定为一晚曼谷+四晚华欣+两晚曼谷的行程。
       酒店方面,重点当然是华欣的酒店。比起前几年,华欣的好酒店多了不少,诸如安纳塔拉、喜来登、都喜等几家的口碑都不错,但是这几家都不在华欣老城核心区域,到夜市之类的地方必须要搭车。因此要说方便,还是老牌的华欣希尔顿(全称是华欣希尔顿度假酒店Hilton Hua Hin Resort and Spa)最好。因为这家酒店刚好在华欣海滩旁边而且地处华欣老城区,到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都不过几百米而已,完全可以步行,可谓方便到不能再方便,同时作为华欣老城区的最高地标建筑,高楼层房间的看海视野相当好。至于在曼谷的酒店,第一天到曼谷是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多,到市区基本上都七点过了,方便起见,选择了铂尔曼王权(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原因是从曼谷机场线City Line市区终点站披耶泰Phayatai到酒店步行只有几百米。最后两晚在曼谷,因为要逛街,所以选择的是曼谷最主要的商业区——暹罗-四面佛区域的酒店,权衡之下,最后预订了 安纳塔拉暹罗(Anantara Siam Bangkok Hotel & Spa),酒店在BTS空铁的拉喃立Ratchadamri站旁边,离四面佛步行只要五分钟。
       交通方面,成都往返曼谷有好几个选择,泰航、川航、东航都有航班,出发时间的话川航和泰航差不多,都是下午3、4点多,没想到川航竟然比泰航还贵,而且3U的机型是320,TG是777,自然选泰航了;返程的话,泰航是上午10点50接近11点的样子,飞回来刚好是下午3点,早餐后去机场的时间是不紧张的,到达时间也很合适。曼谷华欣的话,220公里,还是不算近,有多种方式:机场有大巴过去,也可以打车过去,不过得先谈好价格,毕竟算长途了,适合不在曼谷做停留的旅行者;市区也有班车过去,貌似是在胜利纪念碑坐车(没亲身测试,请参考网上其他人的华欣攻略),价格不贵;火车是不少人的选择,不过泰国火车条件差了点,而且速度慢,关键是还经常晚点,适合体验生活以及看风景的旅行者,不太适合拖家带口的;最后是听说现在可以飞华欣,只需要40分钟,当然是很小的飞机了,纯粹是听说,具体没有了解过;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包车往返,适合我们这种有小朋友一起的,在淘宝上搜泰国包车之类的应该能出来不少店家,一般小轿车(丰田凯美瑞这类的)从曼谷市区到华欣价格大致是在人民币500到600之间的样子,返程也是,但是要注意有很多店家只有曼谷华欣的车,没办法定从华欣曼谷的,这个一定要先问清楚,我找的叫“泰国汇自由行”,服务还不错。至于曼谷机场跟市区之间的接驳,我觉得没必要打车了,轨道交通最方便,素万那普负一层到市区的蓝线City Line虽然要停几个站,但是全程也只需要半个小时,而且班次也多,价格才45泰铢而已,坐到终点站披耶泰还可以无缝换乘BTS素坤逸线。
       货币兑换方面,泰国有个很奇葩的规定,就是必须每人需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以上才能入境。说实话,无论是网上经验还是这次我亲自经历,入境的时候没几个人遇到过查这个的,但是我还是强烈建议,既然人家有规定,那还是要照办的,出发前先换够吧,不然真被抽查到就郁闷了,没必要影响旅行的心情。我这次是换了20000泰铢,同时带了4000人民币,一人带泰铢,一人带人民币。最近的汇率都是5左右,1人民币等于5泰铢的样子。
       电话卡方面,提前找淘宝上买的happy卡,7天1.5G流量,超出部分会降速,但实际还是可以用的。实测网速不错,发照片肯定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至于其他方面,就是出游的一大堆用品了,注意带好防晒和防蚊的。不过曼谷华欣都属于极其方便的地方,到处都能找到711或是全家这种便利店,什么都能买到,很多东西都没必要带了,像我们这次带了一大包小朋友的尿不湿,其实根本不需要,便利店里完全可以买。
       总之,一切准备貌似都做好了,假期也请好了,就等着开心出发了。
       结果……万万没想到,出发前一晚上,小朋友竟然发高烧了。怎么办,去肯定还是要去的,机票和酒店都是退不了的,最坏的打算就只能把小朋友丢在家里了,损失他的往返机票钱,那也是好几千,心痛ing…准备了几个月的亲子游就这么泡汤了么……出发当天上午拉着小朋友去了趟医院,好在医生说只是感冒导致的,问题不大,纠结了一会儿之后我们还是决定豁出去了,冰冰贴往小朋友的额头上一贴,出发!

三、曼谷一夜

7月16日,Day 1,下午,成都双流-曼谷素万那普。
       泰航的777其实机龄有点老了,机上的娱乐设备感觉都坏了不少,好在机舱服务还不错。成都曼谷也就3个小时的航程,算不上劳累,很快就到了。

图3:泰航的777,出发了

因为之前已经办过签证,出入境卡在家都填好了,所以入境就很顺利了,排队时间并不长,确实也没有查验是否带足现金。曼谷机场的各方面效率总体而言是令人满意的。

图4:素万那普的航站楼一瞥,话说双流T2外观的竹叶元素设计和素万那普的外观真是神似啊……
       机场负一层可以直接坐轨道交通进城,City Line的发车频次还不错。急着进城的我直接买了三张票,但是上车之后才想起来90cm以下的小朋友其实是不需要买票的,多花了45泰铢。
       半个小时后,顺利到达City Line的终点站——披耶泰。从披耶泰站步行到铂尔曼王权大概只有600多米,但是出站后要拐三个弯,还要过大马路,关键是铂尔曼还在一条小路上,所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找,最好在手机里面装个google地图,当然最近百度地图也有泰国境内的详细地图了,也很好用。

图5:酒店离目前的曼谷第一高楼很近
       曼谷铂尔曼靠近王权免税店市区店,虽然这个店据说专坑天朝游客,但是生意确实超级好,连带铂尔曼的生意都相当好,而且入住的客人中大多数感觉都是内地客。不过铂尔曼的房间设施还比较新,价格也并不贵,我们定成不到700一晚,作为过渡酒店来说是很好的。

图6: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胜利纪念碑附近
       泰国和国内时差只有一个小时,没什么感觉。小朋友也很适应,按时安然入睡,总算让人稍稍心安。

图7:曼谷一夜

四、你好,华欣

7月17日曼谷-华欣,Day 2。
       早上不慌不忙地起来吃完早饭,在附近随便逛了下就接近中午了。这边酒店的退房时间都是中午12点,办完手续就看到司机拿着有我名字的牌子在大堂等了,还是很守时的。接我们的司机人还不错,不过不会说中文,能简单地用英语交流,开的是一辆黑色的凯美瑞,略旧,但车况还行。

图8:曼谷确实是一个大都会
       从曼谷华欣220公里,路况其实很好。其中,从曼谷市中心到龙仔厝是高速公路,过了龙仔厝一直到华欣的35号公路和4号公路都是路很宽的国道,正常情况下也就2个多小时可以到。但是泰国堵起车来真是非常的恐怖,从曼谷到龙仔厝再到夜功这一段堵得让人要疯掉,好在过了夜功之后就不怎么堵了,最后我们在路上花了3个半小时才到华欣老城区中心的希尔顿。

图9:旅途,在闷闷的成都呆久了,见到蓝天都很高兴
       华欣希尔顿的位置确实超好,闹中取静,酒店背后可以直接到海滩下水,华欣海滩有礁石,沙滩也不算宽阔,但长弓形的沙滩上沙质真心还不错,泰国湾的海水显然并不能和印度洋相比(马代的海水和沙滩才真是无敌,呜呜,真的不能比啊),但也比预期的要好太多;出酒店大门就是华欣老城的街道,街上很多小店,还有不少西餐厅,大门对面有一家全家便利店,大门旁边长期有嘟嘟车待客,总之很方便。希尔顿酒店的客房服务还不错,我们定的是豪华海景房,给我们的房间在15层。酒店房间设施确实陈旧了一点,但是房间很大,而且豪华海景房除了一般海景房的标配阳台外,还有一个L形的大阳台,加上楼层高,足可以270°观海和俯瞰大半个华欣市区。严格意义上,著名的华欣海滩其实就是从希尔顿背后海滩上的几块大礁石开始一直往南到筷子山的这一段,刚好我们的房间是向东向南的,正好可以将整个华欣海滩完全一览无余,真的很棒。

图10:美美的华欣海滩

图11:眼前的泰国

图12:这里是华欣

图13:华欣其实挺大的
       到达华欣已经下午三点多四点了,稍事休息然后熟悉了下酒店的设施,带小朋友在海边踏踏浪玩玩沙之后直接开始美食探索的第一站——超雷海鲜(ChaoLay Seafood)。

图14:华欣地标——希尔顿

图15:其实也很漂亮的海与天
       从希尔顿出门右拐100多米就可以到,我个人觉得在华欣找到超雷海鲜这个位置是极其重要的事情,因为从希尔顿出来右拐走到超雷路口,然后左拐的一条直路上就可以找到正盛、Koti还有华欣夜市里面的KO,堪称美食指路牌。超雷一半在陆地上,一般建在栈桥上,傍晚涨潮的时候实际上相当于是半间海上餐厅了,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栈桥上的位置就餐,越靠海越抢手,饭点的时候还是需要稍微早一点来找位置的。超雷的服务还算规范,架势也像一个大餐厅的样子,餐具都是带有Logo的。菜品总体很好,海鲜不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芒果沙冰,完爆后面去过的其他几家。价格方面,两个大人一个小朋友吃下来结账一共是1200泰铢,结合后面几天的经历,这个价格算是在华欣吃海鲜的平均价格了。

图16:超有名的超雷海鲜

图17:我爱芒果冰

图18、19:还不错的美味
       总之,初识华欣,感觉的确不错。

五、手拉手,逛华欣

7月18日,Day 3。
       早上起来,带小伙子在海边沙滩骑马,这大概算是华欣海滩与其他地方海边最大的特色。华欣海滩边的酒店都没有专属海滩,所以随时都能看见好些牵马的人。400泰铢一匹马,在海滩上跑一圈大概20分钟左右。不过一定要提前换好零钱,换成100一张的,因为这些大叔似乎没有找零的自觉和意识……在海边策马奔腾其实蛮有范儿的,小朋友也很喜欢,值得一试。

图20-21:策马华欣

图22:踏浪华欣
       小伙子仍然有点点发烧,所以玩了一会儿就回房间休息了。我一个人跑到希尔顿大门斜对面的哲阿姨芒果饭(Pa Jua)买了号称全泰国最好的芒果糯米饭带回房间吃。100泰铢一份的芒果饭,看上去貌不惊人,但是下口才知其精妙所在。甜,太甜了,但真的超级好吃啊,尤其是饭粒,内藏玄机,口感极佳,到华欣如果不尝一下这个会后悔的。她家上午开卖,只卖到下午两点半,卖完即止,每天都能看见排队等候的顾客,可见其人气。

图23:一定要吃的芒果饭
       中午太阳太大,懒得出门找吃的,就直接到希尔顿顶楼的白莲餐厅(White Lotus)吃饭。这家号称是中餐厅的餐厅在华欣也小有名气,然而,餐厅没有中文菜单,而且菜单没有图片,所以点菜不太方便。说是中餐厅,想象中的宫保鸡丁、鱼香肉丝之类其实是没有的,主要就是广式的点心比较多,还有一些炒饭啊炒粉面之类。好在毕竟是星级酒店内的餐厅,味道和品相是很好的(当然价格肯定不算便宜)。另外餐厅所在的17楼几乎可以说是整个华欣老城区域的最高点,很适合一边吃饭一边观景,餐厅还有露天位,傍晚时分小坐一会儿的话想来也是感觉极好的。
       将近傍晚,按照原来的计划去参观华欣火车站。希尔顿到火车站只有两三个路口的距离,也就600多米的样子,步行十分钟就到了。火车站大概是华欣市区最著名的观光点了,无数人拿着长枪短炮在照相,反倒是真正等火车的旅客成了异类。火车站的建筑确实有特色,有时光倒流的历史感,适合拍照。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火车到站,旅客上上下下很是热闹了一阵,下车的人中间有很多拖着箱子的各国旅行者,看来如果不考虑时效,从曼谷慢悠悠地坐火车到华欣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24:最佳十大旅游观光胜地……

图25:站前的参天大树

图26:等车的人们

图27:延伸的铁道线

图28:贵宾候车室

图29:很有特色的建筑

图30:火车来了
       逛完火车站,差不多就六点多了,正好可以散步去夜市。华欣的夜市很有名,还没到天完全黑就已经是人头攒动了。我们直接找到夜市里的KO海鲜餐厅(KO Seafood Restaurant),他家招牌很大,还是很好找的。个人感觉,KO的海鲜味道稍胜过超雷,但是价格也略贵一点点。

图31:KO

图32-33:不错的海鲜
       吃完接着逛夜市,带着小朋友逛夜市不是个好的选择,小朋友对什么都新鲜,效率很低,而夜市的人又多,总是怕小朋友走丢,提心吊胆的。夜市上有很多吃的,有些还不错,有些就一般般了,小商品当然很多了,可以买点当纪念品。华欣夜市被中间的路口分割成两段,靠西边的一段路边上有不少餐馆,也就是KO所在的那一段,个人发现这一段的纪念品似乎比靠东边的一段要便宜一点,比如冰箱贴,东边是100泰铢3个,西边是25泰铢一个,仅供参考。

图34:人太多了,看紧小朋友是王道,不拍了
       7月19日,Day 4。
       早上起来惊喜地发现小朋友竟然退烧了。看来为了玩,小家伙也是拼了。不过保险起见,早上就只是带他在海边玩了一会儿沙。快到中午的时候找了个嘟嘟车去“往日情怀街区”(Plearn Wan)。这个地方本来是没在计划当中的,纯粹是为了去找点吃的,顺带逛了一下。说是街区,其实也就是一个购物中心,类似文殊坊锦里这一类的假古董吧,街区的建筑有点特色,走的是怀旧风,有些铺子有点好玩,比如有家买红白机卡带还有掌机的小店,老板一直在打魂斗罗。街区里有些吃的,可以尝一下。但我觉得这个地方属于可去可不去的,没太大的意思,离酒店不近,逛街的也是本地人居多。

图35:往日情怀街区大门有点意思

图36:还是很热闹的

图37:有很多中文字的招牌
       午休之后,带小朋友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希尔顿的泳池很不错,有专门的儿童池,还有一些喷泉、滑水梯以及一个水上充气屋可以玩,水温控制得挺好,小朋友玩水玩得很高兴。

图38:希尔顿的主泳池
       晚上继续刷美食任务——正盛。正盛主营泰餐,店面并不起眼,老板明显就是华人,小小的招牌上有中文“正盛”二字,店内的陈设也能看出一些端倪。饭点的时候,人很多,我们在街边排了半个小时才等到位置。正盛最有名的是海鲜小火锅,分量足,价格便宜。但我的感觉是这家店其实略被神话了,菜的味道只能说还行,价格比较便宜,所以有点性价比而已,可以光顾一次的水准吧。必须要说的是,正盛菜单上的果汁之类的饮品并非是他家自营的,而是类似在成都吃街边摊的时候点两碗凉糕冰粉一样是从外面买的,所以端过来都是外面的人来先收钱,关键是味道真心不行。正盛晚上营业截止时间是八点,我们正在吃饭的时候就到八点了,只看到老板哗啦啦一阵就把铁门给拉上了,留下我们几桌坐路边的顾客继续吃,然后另外一边伙计们就已经开始洗碗收拾桌凳,根本不管我们这些人了,竟然完全是一副标准的成都苍蝇馆子做派,好玩。

图39:苍蝇馆子——正盛

图40:正盛必点

图41:软壳蟹还行
       7月20日,Day 5。
       对于小朋友来说,相较于其他地方,华欣最大的优势在于附近有一些主题公园可以玩。这也是这次选择华欣的重要原因之一。
       权衡之下,选定了圣托里尼乐园(Santorini Park)和小瑞士绵羊牧场(Swiss Sheep Farm),因为这两个地方刚好隔得很近,就是斜对门的关系。前一天从往日情怀回酒店是包了个车,觉得车况和司机还行,就在路上和司机谈好了第二天的价格,让司机早上九点直接到酒店来接。
       圣托里尼乐园和小瑞士绵羊牧场就在从曼谷华欣的国道旁边,从华欣坐车过去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一般这两个地方是顺路和“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 Palace)拼在一起做成包车一日游,不过考虑到小朋友不能太折腾,我们就花了大半天时间去了两个地方。
       圣托里尼乐园是近些年所有华欣游记都会提到的地方,大概是因为小清新希腊风格的缘故,所以搜华欣游记的时候会搜到一大堆这里的照片。其实地盘真的不大,游乐设施也很少,让我有点失望。门票已经涨到100多泰铢一个人了,不过小的小朋友可以免票。整个乐园最显眼的是一个摩天轮,然后有一个双层的旋转木马还不错,可以花钱带小朋友坐一下,除此之外,只能拍点照凹点造型了,当然也有一些购物店可以逛一下。对于小朋友来说,有得玩就行了,所以还是很happy。

图42:乐园标志性的摩天轮

图43-46:小清新
       小瑞士绵羊牧场在圣托里尼乐园斜对面的山脚下。我个人觉得这个地方更适合小孩子玩,因为有好多的动物,可以喂绵羊抱羊羔撵兔子骑小马坐马车摸毛驴,小朋友兴奋得都快上天了。对于大人来说,园区虽然也不大,但是景观设计还是很出色的,各种陈设、雕塑、建筑拍出来感觉很好,所以这个地方我觉得如果是亲子游的话一定不能错过。牧场的门票也是100多泰铢一个人,小朋友有优惠票价,里面的各个项目要给钱,一般就是20泰铢左右的样子。

图47:假装在瑞士

图48:稻草人和后面的山都有点意思

图49:好多sheep

图50:竟然还有驴子

图51:兔子……

图52:真假难辨

图53-56:很漂亮的农场
       另外紧挨着小瑞士绵羊牧场隔壁有个新修的骆驼乐园,估计走的也是这种路线,当然这次也没时间去了。
带小朋友疯了大半天,累得够呛,回到酒店休息之后就到了晚饭时间。本来是准备继续刷美食任务去吃Koti的,但是Koti的人实在太多,我们选择了放弃,还是去Chaolay吃了一顿,算是一点遗憾吧。

图57:坐在海中吃海鲜

图58-59:华欣.黄昏
       其实遗憾不止这一点。华欣附近是有好几个泰国王室的行宫,其中一些是对外开放参观的。华欣市区有忘忧宫,就在大路边,隔着围墙看见里面有几个湖,绿化也很好,但是感觉戒备森严,应该是目前经常在用的一个王室活动场所,估计不太容易找到适合的时间去参观。华欣附近的七岩有“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 Palace),这是各种华欣游记里面与火车站、圣托里尼一起上镜率最高的景点了,按照我的打算原本是要去的,但是没去成,这也是这次华欣之行的另一个遗憾之处。至于网上游记常提到的其他几个地方,比如拷汪行宫、拷龙穴、三百峰国家公园,虽然很不错,但其实离华欣都有不短的距离,如果只在华欣呆几天的话,不太推荐前往。
       几天下来,说一点自己的总体感受吧。华欣是一个适合度假特别是家庭度假的地方,如果有机会,说不定还时不时可以一大家人一起再过来住几天,成都泰国真的还是很方便的。我觉得如果对应起来,华欣泰国的定位和三亚在国内的定位差不多,这一点从满大街的房产中介、华欣-七岩国道旁边大量的新建楼盘、相对来说并不算太便宜的物价、不断新建的购物中心和主体乐园还有各个地方的游客以泰国国民为主的情况可以看出来。华欣目前的总体状况仍然是泰国人多、欧美人多,国内过来的这几年当然也在增多(我同事2013年到华欣的时候,据说只在夜市碰到过俩台湾人),但相比普吉、清迈这种完全被国人甚至是成都人占领的情形,华欣的国内游客数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希尔顿已经算中国人最喜欢的酒店了,能时常看到一些中国面孔,然而几天住下来,我在酒店里竟然也只遇到了一个说四川话的旅客,其他的主要是广东香港口音的。不要忘了,整个2016年的夏季,成都泰国的航班平均每天有14班之多!可见华欣对于国内包括无比热衷泰国游的的成都人民来说仍然是一个相对冷门的去处,不妨一游。

图60:小城华欣

六、重返曼谷

7月21日,Day 6。
       早上起来收拾收拾,中午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西餐厅吃了点东西,12点一到,几天前送我们到华欣的司机已经准时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还是原来的车,还是原来的路线,不过从华欣曼谷就要顺利多了,没怎么堵车,2个半小时就到了。
       安纳塔拉暹罗酒店其实就是原来的曼谷四季酒店,感觉安纳塔拉这几年发展真是很生猛。整个酒店的建筑和装修都有一种历史感,不过也因为建筑有些年头了,房间比较小,但大量运用柚木色的内装风格很对我的胃口。

图61-63:很有感觉的酒店
       计划当中,22号要在曼谷逛街,23号就要回成都,并没留时间去逛曼谷的景点,所以我提前找携程上预订了夜游湄南河的游览项目,吃着自助餐看看曼谷的夜景算是到此一游了。夜游湄南河是很多外国游客的选项,生意不错,所以有好几条船可以选,最贵的好像是几家酒店比如悦榕庄的船,其次是璀璨珍珠号,然后是大珍珠号,另外还有一些更便宜一点的。我订的是大珍珠号,加上往返酒店接送每人是235元人民币,小于4岁的小朋友是免费的。游船码头在River City(河城)购物中心,就在曼谷喜来登酒店旁边,启航时间是晚上7点半。接我们的小哥六点半就到酒店了,结果又遇上曼谷恐怖的堵车时间,小哥开着车东穿西窜总算提前一点点到了码头,看来如果是没选接送的同学,一定要提前一点出门,不然真有可能赶不上。

图64:登船
       大珍珠号从河城码头按时启航,船上有表演,然后有自助餐。自助餐的品种并不多,为了方便楼上楼下的取餐,分了三个区域,但是每个区域的菜品是完全一样的,不过本来就是来观景而不是单纯吃饭的,所以还行吧。船上的座位主要有三个区域,观景的话,甲板上的位置是最好的,但是没有空调,而且看演出不方便。所有的座位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有小朋友的游客都只会安排在船舱内。整个游览的路线是曼谷最核心的区域,一直到过了拉玛八世大桥之后再调头往回开,全程大约两个小时。在我看来曼谷河畔的夜景并不出色,原本打算好好拍一下郑王庙的夜景,结果郑王庙在修缮,完全没有开灯,而且还搭着脚手架,可惜了。

图65-66:船上演出

图67:拉玛八世大桥

图68:路过郑王庙

图69:夜游湄南
       7月22日,Day 7。
       小伙子早上一起床就没对劲,一测体温,竟然又发烧了,无语,但是我们还是按照计划出门逛街了。酒店出门右拐走五分钟就看到香火旺盛的四面佛,四面佛斜对面就是号称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这也是我们上午逛街的主要目的地。Central World里面有伊势丹和ZEN百货以及其他的很多店,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综合体,真的是很大,走在里面一不小心就迷路的感觉。

图70:四面佛

图71:Central World
       逛街就不多说了,中午直接在7楼的Nara吃饭,这家餐厅号称数次获得泰国最佳餐厅称号,网上说人均500泰铢(不含税),但实际也还好了,随便点下来也不算太贵。Nara的菜品味道确实不错,网上推荐他家的柠檬蒸鱼Pla Neung Manao,试了一下,真心不错。小朋友这个时候已经来不起了,只好回到酒店休息,下午也不敢再带他逛,老老实实地呆在房间一直到傍晚。我一个人出去买水的时候顺便逛了逛。

图72:Nara

图73:两条BTS线路交汇的地方

图74-78:泰国最现代化的一面
       我们一家算是很喜欢泰餐的味道,但是连续几天下来,也觉得有点腻了(主要是没有吃到清炒的蔬菜--b),所以晚餐直接跑到Nara对面的鼎泰丰吃。鼎泰丰的菜当然不用多说,只是比起成都的,泰国的鼎泰丰真是便宜太多了,哎。吃完饭去了对面的Big C,很大的超市,给家里人买了点零食带回去。

图79:夜.曼谷

图80:很big的Big C
       返回酒店的路上发现四面佛周围全是警察,很多围观群众,然后围栏里面还有一辆轿车,不知道出什么事情了,后来上网看新闻才知道就在我们一家路过四面佛之前十多分钟的晚上八点一刻,一辆蓝色丰田轿车冲破铁栅栏撞入四面佛前的人群中,共造成4女3男7名游客受伤(泰国警方表示是交通事故,看来泰国的黄司机也够吓人的)。阿弥陀佛,出门在外,真是防不胜防啊……

七、归途.未来

7月23日,Day 8。
       泰航回成都的班机是上午10点50多起飞,所以并不需要太早出门去机场。我们吃完早餐,八点出门,先在酒店门口的拉喃立站坐BTS是隆线到暹罗站,然后换乘(暹罗站换乘是同层换乘,下车后到对面就是另外一条线)BTS素坤逸线,两站之后到达披耶泰站下车,换乘机场线City Line到机场,到达素万那普刚好9点,时间很充裕。
       很顺利地办完登机托运以及出境,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逛一下免税店,还真买了点东西。也怪之前都太顺利,大意之下,我把登机牌上的G1A中的G理解成了Gate,结果逛到登机广播开始喊的时候,我们慢腾腾地走到A区,这才发现其实应该是G区登机,顿时傻眼,只好背着行李,然后抱着各种别扭各种挣扎各种哭闹的小朋友夺路狂奔,从偌大的素万那普航站楼这一头跑到另一头,差点断气。谢天谢地,飞机还等着我们,差点就得在曼谷多呆一晚上了……

图81:再见,泰国,后会有期
       总之,机场惊魂后我们还是按时回到了成都,尽管小伙子去的时候额头上贴着冰冰贴,回来的时候依然贴着冰冰贴,我们仨的第一次亲子游就这么结束了,可是,明年又该去哪里呢……(刚刚得到的最新消息,8月11日夜华欣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名泰国人死亡、2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外国游客……bless。现在真是到处都不太平啊,更纠结下一次的出行目的地了,哎)

图82:Bless华欣,Bless这座美丽的滨海小城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15 15: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5 18:56

达人,膜拜!曼谷的场景好熟悉啊!

2016-08-23 16:23

你好,从曼谷到华欣,你是租车吗

2016-08-28 17:25

引用 눈물 发表于 2016-08-28 17:25:22 的回复:

你好,从曼谷到华欣,你是租车吗

回复눈물:是的,没出发前通过淘宝订的

2016-08-30 15:09

引用 疯羊羊 发表于 2016-08-30 15:09:13 的回复:

是的,没出发前通过淘宝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