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奥瑞格卡纳塔岛-五日游-实用型游记

小豆豆 LV.4
2016-08-12 16:53 1700/10

这篇游记实用性较强,想看美照的,可能要失望了。因为我不爱拍照,照片数量有限,哈哈。
时间:2016年3月1日。航班:美佳航空,lv189, 北京直飞马累
注:出发前,百度美佳航空,很多负面评价,心理十分忐忑。但是旅行社的安排,没法改变。如果介意这个航空公司的,可以选择新加坡航空,唯一不足就是需要转机。
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迷迷糊糊登上飞机以后,一股浓郁的类似发酵的味道铺面而来。飞机座位是232格局,我们两个人,坐在飞机前部的两人位置。
这里有第一个小提示,如果是淡季出行,可以选择靠后的位置,且两个人可以分开选择座位,不用挨在 一起。这样子的话,旁边没有人的概率会很大,就可以一人独享两人的位置,睡觉会稍微舒服点。我当时上飞机以后,坐着实在睡不着,往飞机后部走,发现空位置很多,找了一个两人的位置,半躺着睡了一路。哈哈。
六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马累国际机场。当时的我还穿着长袖长裤,一下飞机,潮热的空气扑面而来。还能看到远处的水飞机,第一次见,很新鲜。
印象中,只有一个行李转盘,所以取行李很顺利,速度也很快。接着到达入关位置,交护照和入境单,说声good morning,妹子回一句morning,盖个戳,完美,说声thank you, have a nice day。走人。单子要留好,回国的时候还要交回来,勿丟。
下为机场标志图。

第一天住在马累,第二天才能上岛。
顺着人流,走到出口位置,找酒店牌子,顺利接到。等到全部人到齐,上车到达酒店。第一站:呼噜马累。距离马累机场较近,酒店没有星级,类似于民宿,干净。楼前面就是海,一样的白沙滩,蓝色海,人很少。

第二个提示来了,如果想去首都马累逛一圈,不用听民宿小哥忽悠一人20刀(130人民币)然后他们带着去,自己就可以去哦。但是由于我们这次出来玩属于临时起意,攻略做的不够,只能砍价到10刀,让一个小哥陪着去了一趟。以为是专车一路陪同,其实,他也是带着我们坐公共交通,很是坑。所以,大家不用再花这个冤枉钱了。终于,我啰啰嗦嗦要说到怎么去马累了,哈哈。如果你一样也是住在呼噜马累,这个岛上有巴士,就是我们的公交车,但是比我们的公交车看着高级一点。一人的票价很低,但是忘记了,可能是折合人民币两三块,反正绝对不到1刀。坐公交到码头,渡轮直接就到首都马累了。当然,你也可以走着去码头,不远,因为我们公交也就坐了十分钟吧。渡轮的票价依然很便宜,依然不到1刀,我依然忘记具体多少钱了。下船之后,就可以开启闲逛模式了。因为,马累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了!真的很小!哈哈。自己乱逛就可以,不用查路线,不用做攻略。只要最后能找到来的码头就可以。
体验马累街头,全是摩托摩托摩托摩托,开的贼快。马路很窄很窄很窄。基本全是矮楼矮楼矮楼矮楼。哈哈哈哈,其实首都一日游可以省掉的!不过,教堂盖得很华丽,可惜我们进不去。
因为马累实在太无聊,我这里就不做太多介绍了。大家可以看看图,有总统府,类似于cbd的商区。

这张是靠近码头的大广场,我觉得是整个首都最好看的地方啦。

呼噜马累的公交车。

总统府,对面是一家川菜馆,哈哈哈

好像是政府大楼

在首都走了 一圈,逛了个超市,依然渡轮换公交,回到了民宿。民宿前面的海滩也挺美的。

忘了说,麻袋是小费国家,美元和当地货币都通用,我们走之前,换了六百美元,银行不给零钱,六张薄薄的一百刀。。。要给小费,总不能扔一张一百刀出来吧,小哥们非得吓跪了,哈哈哈哈。这个时候呢,不要慌张,我们到了民宿第一件事,买一瓶水,一刀,找了99刀,其中有N张一刀。为了感谢小哥给买水,给了1刀小费,从此小哥对我们还比较热情。哈哈哈。不过到了马累超市一看,同样一瓶水,好像折合人民币2块。哈哈。

时差三个小时+睡眠不足,前一天早早睡了,第二天睡到四点,国内时间七点。出门,去前面的海滩逛了一圈。今天是上岛的日子,我们要去的奥瑞格岛,去年新开的,六星级。但是,我们对星级完全没有概念,因此上岛之后,惊艳到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十点,小哥开着伪大奔,带着我们继续回到马累国际机场。
几个人一下车,拿到行李,车就开走了。。。我们几个人站在国际航班入口,干瞪眼,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去查询台,也没找到奥瑞格的人,看到四季的小哥面善,跟他讲我们是今天要去奥瑞格的,但是找不到接我们的人了。小哥很热情的说,交给我吧。然后开始打电话。之后告诉我们,就在我这里等着吧,人马上就来接你们。在此再次感谢四季的工作人员!
奥瑞格的小哥接到我们之后,带着我们去国内航班段,要经过一排还在修整的房子,看到一个破破的入口,便是国内航班段了。小哥帮我们买好票,等待登机。
距离起飞时间还有一段时间,小哥带我们去了VIP候机室,里面有咖啡座、自助餐、空调。要知道,在机场里面都没有空调,只有大风扇啊,非常闷热。喝东西,吃点心,服务员告知我们要登机了,我们终于可以上岛啦!
奥瑞格位于卡夫群焦,距离马累较运,无法乘坐水飞机,乘坐螺旋桨飞机,22格局,很小。一个乘务员,一个机长,搞定。飞行时间约一个小时。虽然飞行高度比较高,依然能看到下面一个一个的岛,好新奇。

飞机真的很迷你。机上只供应饮料和水。而且,机上一半的国人。这还是三月份出行淡季啊,国人真是遍天下!

在内飞段,手机都不用关。一直在很兴奋的看着海面。

tada~~到达机场!附一张机场的大草坪。只有一个跑道,嗯。
紧接着是快艇四十分钟。一出来就有酒店小美女来接,还帮我们把行李都拿好。带我们上车,我们以为离码头还有段距离,结果,只开了三分钟。但是车里有空调啊,简直太贴心了。上快艇,向奥瑞格出发。

这个就是我们的快艇啦,据说还有豪华版的,没被我们赶上。接着在海面上狂奔,上下颠簸,幸好没晕。

快艇速度减慢,奥瑞格岛,你好。

靠近码头,发现岸上十几个工作人员在等着我们。椰子汁,小饰品,欢迎舞,都是大大的惊喜!接着,带我们去房间啦!之前在奥瑞格官网上看了一下房型,都是二百平以上的房子,但是,到了房间之后,依然被惊艳到了。

起初,我们四人一个大的家庭房,一进屋看到欢迎香槟、大泳池、大浴缸、大衣帽间,开心兴奋!后来,为了双方便利,我们俩人换到了隔壁的villa,只有一个卧室,两个人住刚刚好,但是别的都一样,感谢Mario! 房子前面是花园,后面是私人泳池+私人沙滩,沙滩床、户外桌、吊床通通有。二楼是一个大的按摩浴缸和休息平台,虽然一直没顾上体验。室内采用新风系统、落地窗、电视自带体感游戏、甚至可以在电视上面预约massage、点菜等等。整体来说,房子的风格是我的菜,私密性超好!突然我想吟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由于我生活在帝都,可能这一辈子,都没机会住上两百平的大house,在马代住了一回,有花园、有沙滩、有私人泳池,也算是值了。

虽然我拍照技术很烂,当我看到下面这张照片, 我还是被自己的技术震惊到了~

二楼的按摩浴缸。

收拾了一下东西,换好衣服,准备去吃午饭啦。由于我们是HB,只包早晚餐,这一顿午饭,是我们唯一花钱的一顿饭,一个pizza,甜点,饮料,一共一百刀。岛上消费还是蛮高的,但是!注意这里的但是!早上,起不来,九点多吃完早饭,中午完全不饿,再 加上活动量很小,晚上再吃刚刚好,因此,我们后面都没有再吃午饭,无意中省了一大笔!
下面是餐厅blue salt,极具设计感,但是我没拍。。。。。只有这一张,大家有兴趣的,可以上官网看看。

在室外吃饭的一大惊喜,就是这个小鹦鹉啦。不怕人,主动来要吃的,哈哈。

吃过午饭,终于可以开启度假模式啦!奥瑞格不大,走一圈二十多分钟。

晚餐时间,依旧有餐前小面包。我点了鸡汤+龙虾+巧克力岩溶+一杯红酒。龙虾个头不大,肉很嫩,烤的很香。最好吃的,其实是巧克力岩溶,但是,因为太好吃,我没顾上拍照!!!!这个甜品我至今念念不忘。后附中文菜单。
看餐单会发现,龙虾、酒、巧克力岩溶都是要单收费的,但是,这里 又有一个但是!Mario,是销售经理(sale manager),和我们一起吃的晚饭,顺便和我们聊了一下他在中国待过的几个地方,说他很喜欢丽江。还聊到了他的前女友,涉及隐私我就不讲了。总之,聊得很开心,虽然通过这次聊天发现我的口语水平直线下降。。。然后,Mario就给我们免单了!通通免费!我聊太开心,一大杯红酒下肚,紧接着就回去躺着头晕了。哈哈哈。谁曾想,第二天我就悲催了。

今天的计划是,浮潜!!!重头戏。最为一个北方女汉子,能进入海洋看到五颜六色的鱼,活了二十多年头一次啊!!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也许是因为前一晚略补的鸡汤,也许是因为巧克力,也许是因为红酒,总之,我的姨妈,来看我了!!!!!我感觉天都要塌了。。。这是什么命啊。。。

这是发现我姨妈来了之后,绝望的拍了一张此次此刻。
另外,可能有人会担心室内会不会潮。其实,真的一点都不潮湿,被子都是香香的!

吃早饭。因为我身体原因,必须多吃点东西,否则会低血糖,所以,真的点了很多。跟餐厅小哥说了一下我不舒服,特意来了一碗热热的燕麦粥。下面就是几天来的早餐大集合啦

这篇游记唯一 一张我的正面照,哈哈。在30多度的室外,裹着大披肩,长运动裤,就是这么虚弱。噗。。。

早餐特色,鸟笼面包,好吃!

早餐我们每次都没有浪费,通通都吃完了。。。

因为天气热,姨妈待我比以往都温柔。浮潜时间到了之后,我还是陪大家去浮潜了,主要还得充当翻译的角色。在water sports center,木长桌子前,我给大家翻译了注意事项,然后,大家带着各自的装备,准确去浮潜,我的心情down到不行啊。。。。。另,我发现,我怎么这么有领队天分,一起上岛的几个中国人,我也不认识,还是心甘情愿给大家当了翻译。

这个栈桥就是浮潜开始的地方,绕岛半圈。

有个台阶,直通海里。当时身体不适,没有把大家下海的时刻记录下来。朋友下海之后,紧张害怕,最后又上岸了。但是,她还是很勇敢啦!我的翻译工作也结束了,我俩去沙滩捡贝壳,然后回我们的沙滩上躺着休息啦。

碰到了萌萌的寄居蟹、彩虹,捡到了好些贝壳珊瑚。
如果将马代的珊瑚带回国,是犯法的。但是,这么小的珊瑚,而且是被冲上沙滩的,没有问题的

日式餐厅的主厨

晚饭时间到啦,今天去尝试另一家餐厅,日式。大厨很有意思,各种秀技能,整顿饭吃的很欢乐。因此,这顿饭我们给的小费是20刀。这直接导致我们第二天再见他的时候,特别热情。哈哈哈。

一早醒来去体验了一把健身房,健身小哥来自毛里求斯,会唱好几首中文歌,健身完弹唱了一段。还说晚上举办的party他会来表演,结果,晚上他没来。。。。。

今天一直在下雨,水上运动不能玩,酒店怕我们无聊,安排了pizza制作教学,我做了一个心型的pizza,开心!而且居然没有收费!然后坐在桥上看被大浪拍打的俩笨鱼,还有一条小鲨鱼宝宝。

下午,酒会party,鸡尾酒调的很棒,坐着聊天很惬意。

晚餐很棒!tada~~~所以,我们依然给了20刀的小费。。。
现在一万个后悔当时没要巧克力岩溶。。。。。

今天是离岛的日子。中午十二点出发,只有一上午时间了。本打算今天去划船,却被告知风浪太大,不能滑。收拾东西,准备离岛,恋恋不舍。我俩开始在岛上闲逛。
十一点的时候,我们想,要不再去试一把,看看能不能划船。结果,去了还真能。也算是弥补了我没有浮潜的遗憾,和大海近距离接触一把。为了安全,我们选择了脚蹬船,船体大,比较稳当。幸亏今天也是阴天,划着船吹海风很惬意。在近海区域漂了15分钟,看到了几条鱼。

快艇到了,离岛。阴天,心情也不太好,舍不得走啊!!

等待内飞航班,依然VIP候机厅,奥瑞格真的爽翻啦~!。让我等小屌丝儿也体验了一把高大上的VIP。其实这个候机厅很小,但是有空调和饮料啊,哈哈哈哈。普通候机厅依然只有风扇。。

我们到马累后以为就自己办理登机走人了,结果还有专人等着把我们带到VIP候机厅,到时间再带着去登机。贴心,贴心,贴心。这服务,我真的还想再来 一次!
关于马累机场免税店,价格真的挺高,不如日上划算,大家可以不用疯狂买买买。可还是看到很多人在买。。。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

关于岛上饮水问题,也不像之前说的不够喝,到哪里都有水提供,房间的水也够够的,到现在还剩一瓶没喝。WiFi问题,岛上WiFi全覆盖,不需要自己单独带移动WiFi,不过在马累逛的时候和在马累机场国际航班出发没有WiFi,觉得不方便的话,也可以自己带一个啦。
在岛上消费也不多,除了给出去将近100刀的小费以外,没什么可花钱的地方。因为,我们消费不起massage,太贵了。。。等我以后挣更多钱了再体验吧。。哈哈。。游记,到此结束!

引用 小豆豆 的图片:

好可爱好小只啊,楼主你的用户名肿么木有改呢

2016-08-12 17:2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12 18:46

今天本来要下单奥瑞格了,结果被代理告知十一期间每间房有500刀的附加费,瞬间贵了三千多大洋还在考虑值不值得我付出500刀,纠结致死的时候看到了这篇真实的游记,给楼主点赞。

2016-08-13 00:51

点赞

2016-08-13 11:15

引用 super_manman 发表于 2016-08-13 00:51:11 的回复:

回复super_manman:哈哈,玩的开心!!

2016-08-13 22:15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好想去的地方,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4 23:4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15 17:02

楼主定成好多钱啊

2016-08-19 15:08

楼主wifi信号好吗 可以视频吗?在海滩也可以用wifi吗?另外救生衣有免费租的吗?

2016-09-23 00: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3 00:30: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信号 很好,岛上每个地方都可以。救生衣在每个房间都有两个,免费用的